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双崔】鲨海

*同名电影衍生脑洞
*写到头秃

1
蓝天,大海,沙滩,礁石,墨西哥海岸被这些浪漫的元素装饰着,连空气中都散发着夏日热情所洋溢的味道。

金发碧眼的西方美女站在海边尽情的享受着阳光肆虐的灼热,毫不拘束的摆弄着撩人的姿势,长腿翘臀无疑是这片海滩极其美丽的风景线。

而崔胜澈此时却没有欣赏美女的心情,也没有精力享受墨西哥热情的阳光,他安静的坐在巨大的遮阳伞下,躺椅尽管没有阳光的暴晒却也带着滚烫的温度。

颈侧突然一阵冰凉,让他一个激灵的坐起身,回头便对上弟弟偷袭成功而抿着笑意的小脸,崔胜澈无奈的松了口气,抬手接过来人递过给他的冰冻椰子,后者捧着杯泡着冰块的朗姆酒,大剌剌的躺在旁边的躺椅上,随后长喘一阵悠长的呼吸,不用问都知道他现在有多么舒服。

感受到了旁边的人透过墨镜看向他的视线,崔胜澈喝了口椰子汁,勾着嘴角偏过头看他“怎么?是不是觉得你哥很帅?”

混血小帅哥挑眉的样子依旧迷人,听到哥哥的话后笑着移开视线“我哥长得帅我是能想到的,不过你会答应一起来墨西哥度假是我没想到的。”

崔胜澈拿下挂在头顶的墨镜戴上,手指摩挲着椰子粗糙的表皮“珍贵的十八岁,我不想让你留遗憾。”

他看向那杯快要见底的朗姆酒“话说回来,成年才几个月就迫不及待的点了酒,不要以为老爸不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我还是会限制你的。”

崔韩率看过来,手指扒着墨镜中间拉下来一点,露出双眸凝视着他,目光中带着语气里一样的小得意“哥说过的,今天可以满足我任何愿望,补过的生日也要算,老爸可是从小教导我们做人要有信用。”

看小孩一板一眼的效仿老爸说这话的样子,崔胜澈笑着摇摇头,抬手摸了把崔韩率浅金色的头发“这会儿倒是记得清楚了,臭小子。”随后拿起椰子碰了碰崔韩率手里酒杯“ All right,寿星最大。”

轻晃着手里的酒杯,崔韩率戴好墨镜,回头冲着崔胜澈露出笑容”不过还是要谢谢哥,陪我来墨西哥补过十八岁生日。“

崔胜澈捧着椰子的手一顿,转而笑着看他”我陪我弟弟难道不是应该的么?“他喝了一大口冰凉的椰汁,减缓着夏日引发的闷热。

“你可是我弟弟啊,Vernon。”

2
夜间的海风还带着一些凉意,崔韩率迷迷糊糊的被冻醒了,忙扯过一旁的毯子盖在自己身上,胳膊一扫发现旁边空无一人,他坐起身环视了一下四周,随后披着毯子出了房间。

酒店公园是建在沙滩上的,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了不远处坐在秋千上背对着他的人影,崔韩率默默松了一口气,而后打着哈欠走过去,扶着崔胜澈的肩膀在旁边坐下,后者下意识往一旁给他留出坐的位置。

崔胜澈抬手把毯子给他往上拽了拽,手里的易拉罐似乎已经空了,他晃了晃仰首喝下最后一口,准确的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崔韩率清醒了一会儿,转头看他“哥你怎么起来了?”

嘴里的啤酒顺着喉咙下滑,一股凉意跟着流入体内,崔胜澈伸了个懒腰“实在睡不着,就过来坐会儿。”抬手摸了把弟弟的后脑勺“这才两点多,你再去睡会儿?”

崔韩率扬起毯子盖在两人身上,舒舒服服的挤在崔胜澈身旁“我不困,陪哥待一会儿。”末了,小孩还仰着头,小嘴撅的老高“老妈说要让我一直跟着你的,你要是把我弄丢了,回去可没法交差。”

崔胜澈轻笑了一声“傻么?难道你还能跟着我一辈子?”

“诶嘿,被你发现了,我就想跟着我哥一辈子,甩也甩不掉的那种。”说这小脑瓜在他肩窝里撒娇似的来回蹭了两下。

他看着眼前被黑暗笼罩的海面,海风吹拂过面颊,让他思绪飘回了很远——

身高快要跟他持平的男孩,笑着露出两排整齐的白牙,双手越过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抓住他的手,烛光映着小孩日渐俊俏的五官,和依旧明朗的笑,他说“什么女朋友结婚,我有哥哥就够了,只要哥哥就够了。”

“从出生就有的陪伴,是不能失去的。”

他看着弟弟带着笑意的眸子,内心的某处柔软被触碰,激发了隐匿在深处的那根神经末梢,随之它带着难以控制的情愫侵占了那最柔软的地方,就连与他相同的血液中也开始流淌着那星星一样的东西,明亮的闪烁着,点亮了每个昏暗的角落。

“是阳光,是空气,是星星,是习惯。”

一只手不断在他眼前摇晃,将崔胜澈拉回了现实,他晃了晃头,然后看向旁边“怎么了?”

崔韩率轻皱的眉头,有些担心的捏了捏他的手“哥你真的没事吗?”

“啊,没事,可能最近脑子里的东西太多了。”

几秒的沉默,就在崔胜澈以为小孩睡着了的时候,听到他轻声开口“哥,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意料之外的问话让崔胜澈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他抬起胳膊搭上秋千的椅背,脚撑着地面带着秋千晃动两下“怎么会,我不是都陪你来这玩了么臭小子?”

小孩恢复脸上的笑意“所以我跟朋友说啊,我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崔胜澈没说话,搭着椅背上的手抬起摸了把他的后脑勺。

真的希望一直都是你心中最好的哥哥。

3
崔胜澈捏着餐布的手一紧,随即冲着对面的西方男子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只是嘴角的弧度有些牵强“鲨鱼?这太疯狂了。”

John略带得意的摊开手,声音压低想让他所说的话显得更神秘“当然疯狂,七八米的大白鲨就在笼子周围,手一伸出去就会被立刻扯碎。”

他故作夸张的神态似乎唤起了崔韩率的强烈好奇,不断的询问着John和Alex去深海看鲨鱼到底是多疯狂的体验。

Alex端起酒杯轻碰了下杯沿,抬头看着崔胜澈“相信我,等明天去了那里,你们会不想回来的。”

他笑着喝了口酒,转头对上崔韩率略带期盼的眼神——好吧,这小子是故意的,明知道他从小到大最受不了这种眼神,可怜的模样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崔胜澈长叹了口气,抬手揽住崔韩率的肩膀“来都来了,只要能保证安全,这样的要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得到允许之后的崔韩率笑开了花,并欢呼着和John击了个掌。

确定了行程之后,崔胜澈撑着下巴看这一旁的Alex“这要花多少钱?”

Alex晃了晃刚刚发消息的手机“100美元一个人,不过Taylor是John的朋友,所以免费供我们玩个够。”

崔胜澈点头应了,随后将视线转移到崔韩率的身上,后者已经开始跟John讨论跟鲨鱼相处的技巧了,小孩的大眼睛里满是对深海世界和海底霸王的期待,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睛张合的动作忽闪着,言语间是难以控制的激动。

既然是珍贵的18岁,大概需要一些难忘的体验才会变得更珍贵吧。

他这样想着,嘴角跟着崔韩率明晃晃的小脸也跟着上扬。

4
从上了所谓的那位Taylor朋友的船,崔胜澈整个人都处于神游的状态,除了在伙计Harvey往海里倒臭鱼烂虾吸引鲨鱼的时候,露出了一点嫌恶的表情之外,他直到现在都有些不太能接受现在的状况。

崔韩率和John在一旁聊的火热,崔胜澈此时却什么也听不见,在John和Alex率先下去慰问鲨鱼的时候,他还是躲进了船舱里。

站在船边看了一会儿在海中的两人,崔韩率下意识的去叫崔胜澈,却并没有在身边看见崔胜澈的身影,他在不大的船上转了一圈,最后在船舱里找到了对着镜子发呆的人。

“哥?你还好吗?”

透过镜子看到站在船舱口的崔韩率,崔胜澈抿了抿唇,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Vernon,我太紧张了,我觉得我还是不要下去了。”

崔韩率抬手顺了顺他的后背,试图安抚他过于紧张的情绪“别这样哥,我们都来了,不去看不觉得可惜吗?”

崔胜澈不断深呼吸着,尝试平复自己的由于太过紧张而乱成一团的呼吸,他抿了抿干涩的唇瓣,在Taylor的帮助下套上潜水服和氧气瓶。

崔韩率早就换好了装备,固定好锁扣后,回头见面部表情仍然不是很好的崔胜澈,还是决定上前给了他一个从记事以来就再也没有过的拥抱。

“没事的,哥,别忘了我们是来放松的,没有那些烦人的叫喊和让人快要发疯的工作。”

他下巴搭着崔胜澈的肩头嘴唇贴着他的耳廓“现在,在墨西哥的海岸,我们要好好享受跟鲨鱼来场party。”说着,他欢呼着拍了两下崔胜澈的肩膀,而后戴上氧气面罩。

大概这久违的拥抱给他吃了一个高效的定心丸,崔胜澈似乎觉得自己没有刚刚那样紧张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冲着崔韩率露出笑容,对方也同样回以了一个微笑,那笑容堪比墨西哥海岸上空的太阳,耀眼且明朗。

John和Alex上来之后一直在感叹着海里的世界有多么不可思议,这让崔韩率更兴奋了,甚至已经戴上了氧气面罩,恨不得在第一时间跳进巨大的铁笼中。

Taylor帮崔胜澈固定好锁扣后跟他们确定在海底的注意事项,他拿着显示氧气含量的电子表“每个氧气罐里有200巴的氧气,100巴的时候在呼叫器里通知我,50巴的时候会拉你们上来。”

“不会下降太多,大约五米左右,如果有耳朵发疼的症状,就做几次耳压平衡。”说着他还演示了一下“像这样头向后倾斜,吞气。”

“记住,呼吸急促氧气消耗越快,你要尽可能的保持冷静。”

铁笼的栏杆泡在凉爽的海水中消退了烈日带来的滚烫,踩上去让人舒服不少,特别是浸着海水,凉意从脚底蔓延,平复了他紧张的神经。

“玩得愉快,小伙子们。”

铁笼逐渐沉入海面,周遭被海水包围,眼前已经被一片深蓝取代,墨西哥澄澈的海水让他们更清晰的看到了神秘的海底世界——沉静安稳,也深不见底。

前所未有的体验使他们忘却了起初的慌乱与紧张,口鼻间是泛着凉意的氧气,肌肤碰触的是真切的海水,崔胜澈侧头与旁边同样沉浸在这里的崔韩率相视一笑。

“哥,这里真的太美了。”他漂浮在铁笼之间,视线环视着每个角落,恨不得将这里的所有都尽收眼底“感觉即使没看到鲨鱼,也不觉得遗憾。”

崔胜澈望着远处失去光亮照射而变得幽黑谧静的深海处“你说鲨鱼会在哪个方向出现?左边?前边?还是”他视线移到脚下“还是下——”

那是一张血盆大口从下而上冲他们张开,就在崔胜澈话还没说完的时候。

崔胜澈被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往后了一段距离,紧接着就看到笼子周遭游荡的几个灰白色的影子,正如John所说,这群大白鲨至少有七八米长,一个尾巴便足矣给猎物造成致命的一击。

而崔韩率在第一头白鲨出现的那一刻,视线便被那长而大的影子吸引,一动不动的看着围绕着他们的那头所谓得海底霸王,面罩下微张的嘴足以显示出他此时的惊讶。

“简直太棒了这里,鲨鱼就在眼前,伸手好像可以摸到。”他不由的感慨出声。

崔胜澈瞪大眼睛,转头看着沉浸在与鲨鱼近距离接触而喜悦的崔韩率“你疯了吗?”

知道兄长此时紧张又有些敏感的神经,崔韩率呼吸着氧气,在水里握了握哥哥的手“我只是开玩笑而已,我可没那么大胆子去主动挑战这群看上去就很暴力的家伙。”

被弟弟略显幽默的语气逗笑,崔胜澈明显放松了不少,他隔着氧气面罩看着在海中穿梭的鲨鱼,成群的从他们身边游来游去。

那种极度紧张与兴奋感在脑海中交替,刺激着所有感官,没有工作的疲惫,没有周遭环境的施压,也没有任何奇怪的念想所带来的困扰。

此时此刻,仿佛只有他和崔韩率,碧蓝的大海,和与他们只有一笼之隔的鲨鱼。

“确实是这样,这里真的太棒了。”他说。

5
他凝视着不断在他们周遭游荡的鲨鱼,仔细的将视线从头部扫到鱼尾“看样子它很喜欢我们。”

咯噔

伴随他话语尾音的是带着动态的一声钢铁与绳索的碰撞声,震的他们在铁笼中晃动了两下,崔胜澈下意识的抬手抓住栏杆“Vernon!你有感觉到吗?”

崔韩率双脚踩着水靠近到崔胜澈身边“刚刚笼子动了?我以为是我们还要下降一点。”他看了看周围,有些沮丧的撇了撇嘴“真是,鱼都跑走了。”

“你们还好吗?”Taylor的声音从呼叫器里传来。

崔胜澈一手握着栏杆“不太好,刚刚笼子好像又下降了一些。”

“别紧张,刚才绞盘动了,没事,只是绞盘滑了一下而已。”他试图安慰着。

崔胜澈舔了舔唇“我觉得您还是拉我们上去吧,感觉有些危险。”话音刚落,崔韩率转头看向他“哥?现在就要上去吗?现在?”

他抬手握住崔韩率的“抱歉,Vernon,我觉得还是不太安全。”

崔韩率有些可惜的看向他,捏着他的手晃了两下“拜托,我们才下来不到五分钟。”

随后他还是妥协了,从崔胜澈的角度想一下,他是可以理解哥哥此时的慌张,毕竟跟随他下来这里已经足够冒险的了,刚刚也近距离看到了真实的鲨鱼,崔韩率倒也不觉有什么可惜了,稍微抱怨了一下,便也没再说什么了。

“我们现在要上去,拜托了。”

“OKOK,我现在拉你们上来。”

笼子往上提起,崔胜澈看着扒住栏杆一脸不舍的崔韩率,抱歉的安慰着“我真的觉得这笼子太不安全了,不过,至少我们已经看到鲨鱼了。”

崔韩率点点头“还是想感慨一下,这里感觉太棒了。”

笼子上提了速度缓慢,但已经可以透过水面,隐约看到船上几人的身影,Taylor扶着铁笼的绳索正帮他们调试笼子外的挂锁。

“哥,我待会儿想再下来玩一次。”笼子逐渐露出水面,崔韩率正想着怎么才能让崔胜澈同意他自己再下来玩一次,而刚刚出现的碰撞声再次响了起来。

崔胜澈上方被水波纹映射的模糊的绞盘,在那声音响起之后,他刚要开口,却又被巨大的一声震到难以站稳。

咯噔

绞盘上的绳索随着这一声响,突然失去了控制,极速下滑,本已经提出水面的铁笼,再次投入水面,缆绳也失去了牵引,跟着转盘飞速的旋转着。

“妈的,停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缆绳完全失去了控制!我的天,他们又要掉下去了!”

船上的人声音乱七八糟,像是失去控制的绞盘一样,吱吱呀呀的声音让人头皮发麻。

笼子突然快速下沉让笼子里的两个人随着浮力冲到了铁笼的最上方,因为下滑的速度突如其来,他们不得不紧紧的抓着上方的栏杆,不让自己冲出已经开了锁的铁笼。

“怎么了?Taylor?我们开始下沉了!”船上的情况他们一无所知,但是极速在海中下沉的铁笼将刚刚略微紧张的情绪逐渐放大,崔胜澈紧紧扒住栏杆,大声的对着海面喊着。

耳边的海水极速划过面颊,崔韩率被大幅度的动作带着撞击了几下栏杆,让他疼的皱起眉头,他同样抓着栏杆,奋力的向上呼喊“喂!我们在下沉!快拉我们上去啊!”

在他声音发出的同时,一声比之前碰撞声还要刺耳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而下沉的铁笼以更快的方式向深海处冲去,本浮在铁笼中上方的两人,被冲里挤到了与笼子顶部紧紧相贴,狠戾的与铁栏撞击,不受控制。

深海随着距离增加的压力冲击着耳膜与鼻腔,连喉咙间都开始撕裂般的疼痛,血腥味在面罩内蔓延,崔胜澈只感觉刚在眼前温柔的蓝海此时被无尽的黑暗吞噬,呼啸的海水犹如暴怒的狂风,刮疼了他的脸和手,脚下的虚无感让这片海洋变的让人恐慌。

“哥!!!”崔韩率呼唤他的声音是最后他听到的声响,依旧快速下沉的笼子让他看不清周围的环境。

铁笼在深海中毫无规律的大肆翻转,唯一不变的是极速往下冲的路线,铁笼边缘的探照灯此时在深海里变得昏暗,并带着一串串数不清的气泡往海底奔走,那速度飞快的让他们快要抓不住上方的栏杆。

“哥!!!”崔韩率死命的用右手抓着栏杆,左手早已被冲力带着脱离,他勉强的能看到崔胜澈在旁边模糊的身影,却半天听不见他的声音。

耳膜似是快要爆炸的疼痛,他不受控制的呛咳了一声,面罩前竟被自己喷出的鲜血蒙住,嗓子里火辣辣的侵蚀了他所有的感官,他努力的大喊着试图得到崔胜澈的回应,而所得到的依旧是不断下坠的铁笼和死命拉扯肌肤呼啸而过的海水。

巨大的笼子在那一瞬间被漆黑的深海吞噬的没了踪影,犹如一束光在半空中极速划过,没留一丝痕迹,深度计数器上数字快速增加,腕间的表盘在那一瞬间被压力挤碎迸裂。

随后一阵巨大的声响,铁笼砸在海底。

而紧抓着栏杆的手脱力的松开,滑落在栏杆上,支撑着整个铁笼的绞盘在缆绳全数散尽后也被带入海底,于海水间发生刺耳的声响,紧接着这个庞大的铁家伙顺着缆绳的方向狠狠的砸落在了铁笼上方。

此时的海面恢复了平静,沉到海底的铁笼失去了刚刚的疯狂与狰狞,它无声的坐落在海底礁石间,安静的犹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崔韩率靠着铁栏,面罩里满是深海压力引出的鲜血,他只感觉眼前漆黑一片,伴随着一股血腥味,微睁的双眸无力的盍上。

哥,我好怕。

6
无尽的黑暗,彻骨的寒冷,骇人的寂静,他身处在冰冷的深渊,脚下是漆黑一片,头顶是无法触及的海面。

“Vernon?Vernon醒醒!”

是谁在喊?

他呛咳了一口,却是强烈的血腥味。

“天,你的面罩里都是血!Vernon?能听到我说话吗?”

“咳咳!”他指尖触及到了肌肤微弱的温度,掌心穿过海水立马握住对方的手腕,在面罩被解开血液流淌出之后,他感觉到了呼吸逐渐恢复顺畅,随后在缓慢睁开眼的刹那,对上崔胜澈满是担心的双眸。

在崔韩率睁开眼的同时,崔胜澈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了个安稳,他抬手在崔韩率的肩头轻轻按摩以示安慰,等待他将呼吸平稳。

崔韩率感觉眼前一片昏暗,他勉强能借着笼子上方的探照灯光看清崔胜澈和笼子边上的情况,他靠着栏杆慢慢让自己坐起来。

“咳…”开口之前不由引起了一阵咳嗽,喉咙间还散发着血腥味,他拍了拍旁边的崔胜澈示意自己没事,随后再次平静了一会儿,低声开口“压力太大了……我们现在在哪?”

崔胜澈拿出潜水背心上的深度记录仪——晃着蓝光的数字在幽暗的深海格外刺眼,也许是那上面的数字让他们更觉得无法置信,他指尖摸索着记录仪的表面,深吸了一口气“深海……47米。”

在对着呼叫器喊了几次依旧没得到回应之后,两人不得不确认一个事实——他们坠落在了信号范围外,除了吱呀的杂音,他们完全与海面失去了联系。

“我觉得我应该往上游一点,才能和Taylor他们取得联系。”崔胜澈叹了口气,把呼叫器的话筒往嘴边贴了贴。

崔韩率看了看周围,顺着栏杆游到铁笼上方,隐约的看到铁笼的锁已经开了,而抬手去推的时候,却无论如何也推不开笼子的门。

他抓着上方的栏杆伸出一只手到笼外检查了一下上面,摸到了冰凉的铁质表面,努力再往上了一点,看到了那个压住铁门的庞大物件——跟着他们一同坠落的绞盘底座。

“哥,门被卡住了。”

崔胜澈跟着他攀在上方推动了两下没有动弹,靠着栏杆思考了几秒后,抬手准备脱下氧气瓶和面罩“我顺着这个空游出去,然后把面罩递给我。”

崔韩率跟着他游到笼子另一边空隙比较大的位置,那里有足够一个人进出的空间,他拿着崔胜澈脱下来的潜水背心和氧气面罩,在崔胜澈扶着栏杆游出笼子的同时忙把面罩递了过去,避免崔胜澈长时间离开氧气。

重新戴好氧气面罩,崔胜澈往上游了一点距离,又再次返回,奋力去推压住铁笼门的绞盘底座“我们还是得把这家伙推到一边去,这样万一我没来得及回来,你可以逃出来。”

崔韩率愣了几秒,随后跟着崔胜澈在笼子内部帮忙把底座往另一个方向推,两人忙活了半天,最后合力使劲把铁质的底座推过去了一定距离,底座另一边失去的支撑砸落在了一旁,发出巨大的声响。

检查了下笼子锁完全打开,确认崔韩率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脱离笼子,崔胜澈才放心的喘了口气,隔着笼子与崔韩率十指紧握了片刻。

“哥。”他看着面罩下那双晶莹的眸子,双唇张合了几下,最后还是只留了简单的言语“小心点。”

崔胜澈紧了紧他的手“放心吧,我快去快回。”随后便转身奋力往上方游去。


大概游了一段距离,呼叫器里的噪音变得断断续续,崔胜澈贴近话筒,尝试着开口“Taylor?Taylor?能听到吗?”

又是一串杂音,之后他便听到Taylor的声音从那头清晰的传了过来“可以的,可以听到。”

犹如救命稻草的声音让崔胜澈情绪有些波动,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把他们的状况在脑海里快速整理了一遍汇报给了Taylor。

”氧气还有多少?”

崔胜澈低头看了下仪表盘显示的数字“80巴,我们掉落在47米的地方,我现在在40米的深度接收信号。”

“OKOK,现在,听好,你马上回到铁笼里去,那东西完全能够挡住鲨鱼的攻击,但是你现在在外面时刻都很危险,Harvey马上下去找你们,他会带着缆绳把笼子连在备用绞盘上。”

“记住,不论你们想做什么,都不要快速往水面上冲,那样会得减压病,现在马上回到笼子里去,尽量节省氧气。”


任何人都不会想到自己会有与海底亲密接触的机会,就像现在这样,周遭满是泛着凉意的海水,在随时都会有鲨鱼出没的礁石群间,除了冰冷的铁笼,还有无尽的黑暗与安静。

他们安静的聆听着彼此的呼吸,无法预知的等待让他们从最开始的慌张与恐惧,变成了一片虚无的渺茫。

“哈”

一声轻笑打破了这片让人发慌的安静,崔韩率倚着铁笼偏头看着不知为何笑出声的崔胜澈“笑什么?”

崔胜澈在面罩里缓出一口气,视线转移到看不见的海面“突然想到你刚出生的时候,大概等在外面的老爸就是我们现在这样的心情吧。”

崔韩率一时发懵的挑了下眉“难道我是从海底被打捞上来的?”随后还不忘加上一句调笑“合着老爸之前是打渔的啊。”

弟弟的回答惹得崔胜澈无奈的笑着摇摇头,他张开手在眼前虚无的抓了几下,头轻轻后仰倚着栏杆,以往的事情此时像是一部旧电影一样在脑海中辗转反侧。

“其实当时我也才三岁,人情世故没有什么定义,模糊的记忆中,老爸蹲在手术室门口,脸被双手挡的严严实实的,一动没动。”大概随着时间的更迭让他对父亲当时的举动深有感触,那种毫无着落的心情,或许正如他们此时的心境,一切都是未知,无论是最后结果的难以预料,还是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波折或是危险,都让人整颗心都陷入惊慌与迷茫。

崔胜澈又长喘了呼吸,想让再次蔓延的沉重缓解,他抬手揉了揉崔韩率的后脑“老爸保持一个姿势在那里好久,久的我以为他睡着的时候,手术室里传来了婴儿的哭声,你知道’母子平安’这四个字当时的重量吗?”

他笑了起来“就好比,一会儿Harvey送过来的缆绳。”

“所以啊,可能那个时候就有个声音告诉我,要很爱很爱老妈,还有我的弟弟。”

崔胜澈牵住崔韩率的手腕慢慢收紧,后者感受到落在自己脸上的视线后,抬头对上那双即使在黑暗的海底也分外晶莹的双眼。

“Vernon,我需要跟你说声sorry,你之前问我有没有在躲你……抱歉,我并没有说实话。”

感觉贴着掌心的手腕轻微的一阵颤动,崔胜澈咬着下唇犹豫了几秒,还是开了口“我会很爱很爱我的弟弟,但我不会让这成为你的负担。”

身旁人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崔胜澈一愣,立马转头想去查看弟弟的情况,没等他抬手便被崔韩率往后一撤躲过。

崔胜澈诧异的看着对面的人,他明显的看到崔韩率氧气仪表盘上的数字——55巴,这证明可能几分钟甚至几秒钟之后,如果崔韩率的呼吸没有平复,他的氧气值将进入供不应求的危险状态。

“你永远都是这样!”崔韩率拔高的嗓音在这片空间显得突兀,他面罩里紊乱又急促的呼吸伴随着他的声音,变得那样刺耳。

“哥,是不是只因为这一声哥,所以你要永远遵循兄弟这狗屁关系?”他握拳回手砸向一旁的栏杆,带动着整个铁笼在礁石间发出碰撞声。

心中蕴藏已久的愤怒似乎因为这奋力一砸平缓了一些,崔韩率双眼泛红的看着他“你总以为你强大的自控力可以将一切都控制在你想要,或者谁想要的区域内,但是,崔胜澈……”他喊了兄长的名字,长这么大,是第一次。

崔韩率握着栏杆的手指愈加紧握,指尖似乎都嵌入血肉之中,情绪所致的下唇轻微颤抖,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此时却红得让人心疼。

“……你有问过什么是我想要的吗?”

他从未见过一向开朗阳光的崔韩率对任何人露出这样的表情,当然那也是他最不希望在崔韩率脸上看到的,崔胜澈眼睛发涩,想要抬手抚摸下那本该笑着的脸。

“哥!小心!”

刚抬起的手被崔韩率抓住,并用力把他整个人都拽到自己身边,崔胜澈还未反应过来,就感觉到他刚处的位置正在承受着大力的撞击,牢固的铁笼栏杆因为着破坏力极强的碰撞出现了弯曲。

巨大的灰色鱼身一半被探照灯照亮,鱼尾部分隐匿在身后的黑暗之中,暗红的大口和他们之间只隔了几根铁栏——保护着他们的铁笼此时正在被一头大白鲨毫无章法的攻击。

崔胜澈紧靠着身后揽着他的崔韩率不敢呼吸,两人都以刚才的姿势僵硬在那里,崔胜澈看着自己离栏杆最近的右脚,恐慌的咽了咽口水。

他们必须要保持安静,否则这凶猛的家伙可能会毫不费力的直接冲进铁笼将他们扯碎。

7
无声的沉默让鲨鱼失去了捕猎的本性,也可能是潜意识里告诉它这里并没有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让这头危险的猎手默默的掉头离开的铁笼周边,逐渐消失在暗沉的海底。

然而鲨鱼的离开并没有减退他们内心的恐慌,反而愈加强烈。

崔胜澈拿着氧气仪表盘的手不停的在抖,那是崔韩率的氧气量,闪着蓝光的数字看在眼里泛着生冷的温度——30巴,即将耗尽。

崔韩率感受到了面罩内的空气愈加稀薄,甚至会有几秒的难以呼吸,他无声的看着同样望着他的崔胜澈,随后露出一个笑容。

这个笑容崔胜澈很熟悉,小时候因为水晶吊灯突然爆裂,殃及了在附近画画的崔韩率,数个玻璃碎片刺进了肌肤,小孩疼的不断冒着冷汗,清理皮肉里碎玻璃的时候,却不哭不闹,只是紧紧的抓着崔胜澈的手。

崔胜澈当时努力隐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而怀里的小孩却抬头冲他露出大大的笑脸。

就像现在这样,笑着跟他说“哥,我没事。”


“我再游信号区跟他们联系一下,这样下去我们根本等不到备用缆绳。”说完,他再次出了铁笼,准备像之前一样朝上方游去。

刚合上铁笼门的时候,崔韩率抬手拽住了他的手腕,他呼吸已经开始变得有些吃力了,但依旧固执的游到门这边,他看着崔胜澈,小心又不适的缓了一口气“如果能活着出去,哥抱抱我吧。”

崔胜澈抿着唇看了他几秒,而后用力地点了点头“好。”


这次上游并不像之前那次一样顺利,鲨鱼再次出现,依旧跟之前一样猝不及防,近乎快要将他吞掉。

崔胜澈在崔韩率的惊呼声中慌忙逃窜到附近的一个洞穴,而尾随他一路的鲨鱼凶猛的试图闯进这个逼仄的空间。

崔胜澈拼命的往洞穴更深处后退,离他大约几厘米的洞穴入口被鲨鱼的血盆大口覆盖,它卯着劲的往里冲撞,挤压出的碎石飞溅在崔胜澈脸上。

大约几分钟左右的时间,崔胜澈再次陷入安静,那家伙便如之前一样退了出去,随后摆着尾巴离开,看着那巨大的身影,崔胜澈小心的长呼了一口气。

“哥?哥?”呼叫器里传来崔韩率的声音,崔胜澈往洞穴外望了几眼,贴着海底慢慢游了出去。

“我没事,鲨鱼已经走了,我现在马上……”

耳边感觉到水流莫名加快,身后似是有一阵疾风呼啸而过,崔胜澈话还没说完,下意识的立马转过头——Harvey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

“快点回到笼子里去!这里……”他大喊着想要抓住崔胜澈的肩膀,却手都没来得及抬起来便被身后一股巨力拽走。

崔胜澈瞪大眼睛倒吸一口凉气,立马退回刚才躲藏的洞穴,周围陷入让人恐慌的寂静,就仿佛Harvey的出现是一场幻觉一样。

而在看到不远处那已被撕扯两半的尸体,让崔胜澈知道那刚刚并不是幻觉,是真实发生过的,就在他眼前——本来为他们送来缆绳和备用氧气瓶的Harvey已经成了鲨鱼的腹中餐。

他努力平复着呼吸,继而往上游着,寻找信号区。


“缆绳被鲨鱼撞掉,现在去找就是大海捞针,你现在拿着备用氧气瓶快点回到笼子里,我们已经通知了海岸警卫队,他们会在四十分钟内赶过来。”

崔胜澈将从Harvey身上掉落的氧气瓶捆绑在自己身上,小心并谨慎的返回海底的笼子中。

“深度更换氧气瓶,会大幅度增加你们出现氮麻醉的几率,一定要密切观察着对方,确认任何一方都没有举止异常或产生幻觉。”

崔韩率在几米之外的地方隐约看到了崔胜澈的身影,并感觉到对方和自己挥动的手,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下了些,他等不及的打开铁笼门,想赶紧让崔胜澈进入笼子。

身后灰色影子一闪而过,之后又快速从后面席卷而来,崔韩率瞪大眼睛大喊“在后面!”

话音刚落,崔胜澈便被鲨鱼庞大的身躯撞到地面,背上的氧气瓶因为撞击而从绳索中脱落卡在了两座礁石之间。

眼看着刚刚那家伙从前面迂回了过来,崔胜澈已经来不及去捡回掉下去的氧气瓶,再次攻击过来的鲨鱼让他无法靠近那片礁石,直接被逼回了笼子。

在鲨鱼即将扑过来之前,他快速的进了笼子,并将门牢牢的挂住,饿狼扑食般的鲨鱼在笼子前扑了个空,似是气急败坏再次大力撞击着铁笼,半天听不到声音后又隐匿在了墨蓝色的深海之中。

崔胜澈刚拿下身上的备用氧气瓶,正准备递给崔韩率的时候,感觉到面罩内空气突然凝滞,他涨红着脸难耐的转身撞上了铁笼的栏杆。

崔韩率被他突然失控的情况吓得一愣,即将枯竭的氧气这会儿也开始让他的身体做出了反抗,窒息感引发他不停的咳嗽。

模糊间他看到了崔胜澈刚刚被鲨鱼撞开的供氧链接闸口,随后他用力翻身抓住崔胜澈背后氧气瓶的闸口,后者因为近乎停滞的供氧而变得虚弱,随着崔韩率的手一抓从铁笼一边摔到了另一边,下一秒,闸口便被催韩率用全力扣了上去。

呼吸重新通畅的舒适感让崔胜澈不由的瘫坐在海底,崔韩率靠在他旁边轻缓着呼吸,等崔胜澈清醒了一些,便立马拿过刚刚的氧气瓶塞给崔韩率。

“你先换上,我待会儿出去拿那瓶。”

崔韩率这次并没有反驳什么,而是顺着他的意思拿过氧气瓶,屏住呼吸以最快的速度换上,正在崔胜澈准备跟他说自己要出去取那瓶氧气的时候,被人拉住胳膊。

“我去吧,你的氧气也只剩17巴了。”说着,不等崔胜澈回答,便推开了笼子门,贴近地面朝不远处的氧气瓶游去。

崔胜澈看着他的背影,紧紧的抓着栏杆,轻声对着呼叫器说“尽量贴着下面,鲨鱼会从下方攻击。”等他这边嘱咐完,崔韩率已经成功的拿到了那瓶氧气,崔胜澈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等着他回来。

“你看,其实我也是可以保护哥的。”小孩略带骄傲的声音从呼叫器里传了过来。

崔胜澈看着他胜利归来的英雄般在不远处跟他招手,轻轻勾起嘴角“是啊,所以说有弟弟真的很幸福啊。”

“所以,哥,不要再推开我了好吗?”

对面的人向他逐渐靠近,崔胜澈的耳边回荡着刚刚的话,他一动不动的望着崔韩率。

在对方靠近笼子的时候,崔胜澈感觉到自己的嘴角不能控制的上扬——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起,身体感官比内心更早一步的承认面对了呢?

他打开笼门,对着崔韩率伸出了手,后者刚才因为他的沉默而慌乱的心在牵到他的手之后逐渐安稳。


仅仅几秒的时间,崔胜澈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崔韩率大力的甩开,这让他整个人都摔进了铁笼,而那个刚刚还牵着他笑的人,被鲨鱼的血盆大口咬住的腰部,毫无预兆。

“Vernon!!!!”

崔胜澈疯了般的想推开笼门,而崔韩率被鲨鱼狠狠的抵在了笼门上,鲜血迸发,血腥味在这之间蔓延。

“谢谢哥陪我补过十八岁的生日。”

他使劲的推着笼门挣扎,莽撞的动作带动着锋利的牙齿更加深入的刺进崔韩率的皮肉之下,那只想要抓住他的手,慢慢的失去力气,没有支撑的在水中浮动。

“所以我跟朋友说啊,我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他撕心裂肺的呼喊着崔韩率的名字,可是名字的主人却被无情的恶霸带离了他的视线,快速的朝远处游去。

崔胜澈立马推开笼门,顺着那条鲨鱼离开的方向准备跟过去,随后他听到水流变速的声响,猛的转过头,迎面而来的是血红一片,和一阵深入骨髓的疼痛。

“对不起啊,Vernon,我没有抓住你。”

8
阳光顺着微睁的双眼洒了进来,让他不由抬手遮在眼前,鼻前萦绕着一股清淡的花香,耳边传来温热又熟悉的呼吸。

“哥,该起来了。”

Vernon?

崔胜澈猛的睁开眼,崔韩率那双好看的眸子就那样望着他,看到他睁眼后瞪大了一圈,随后便呈现了眉眼弯弯的模样“哥,你醒啦。”

所以,他们是……得救了吗?

他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人,视线毫不吝啬的扫视着精致的眉眼,崔胜澈感觉眼眶湿热,他张合着嘴半天不知道该说出什么。

男孩笑弯的眼睛似墨西哥海岸那澄澈的海水,在阳光下带着清爽的水汽,他冲着崔胜澈伸出了手“哥,这次可要抓住我啊。”

他迫不及待的伸出手与之相握,那掌心见温暖的热度让他拼命的想要贴近。


在触碰到他指尖的一刹那,他感觉到眼前的一切像素化般的逐渐消退,所期望的触感被一汪海水取代。

阳光,鲜花,以及崔韩率,全被海水淹没而消散。

“Vernon啊……”他笑着对着虚无的海水呼唤着那人的名字。

“哥想抱抱你。”

9
“近日墨西哥海岸,两位亚裔游客跟随两位当地居民进入非法观光区,不慎跌落鲨鱼密集区域的海底,经过海岸警卫队尽快救援,成功解救一名游客,而另外一名同行游客不幸遇难,至今下落不明。”

鲨海·END

评论(4)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