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澈汉】竹马(兄弟你的鱼掉了番外)

*兄弟你的鱼掉了 番外1

*澈汉篇

 

1

崔胜澈和尹净汉是在一个大院长大的,不过前者是因为太淘了被他爸塞他奶奶这边体验生活,后者则是记事以来便一直在了。

 

崔胜澈刚来的时候,他奶奶以为城里的孩子娇生惯养,吃不得小镇的苦,各种交代邻居家的小孩们别招惹小少爷,怎么着也没想到,老太太出去溜了溜大鹅回来,小少爷已经跟着院里的孩子们疯一块儿去了,玩得灰头土脸的,来的时候还漂白的小套装这会儿都成灰的了。

 

觉着是自己担心多余了,老太太对于自己宝贝孙子这么快就打入大院孩子圈表示很欣慰,晚上特意给孙子炖了只大鹅。

 

崔胜澈啃着鹅大腿,大眼睛瞄啊瞄的,然后咽下嘴里的肉,问他奶奶“奶奶,咱家隔壁是没人住吗?一直没亮啊。”

 

老太太给他夹了一筷子菜,瞥了一眼隔壁“有人住,是你尹姨家,她家儿子身体不好,天一黑就得关灯了。”

 

崔胜澈又看了一眼紧闭的门“为啥身体不好就要关灯啊?”

 

崔爷爷喝了后酒盅里的药酒,吧唧吧唧嘴“你那个尹姨一天神叨叨的,说什么晚上开灯该引来不好的东西,对她娃的身体不好,这不晚上就没开过灯。”说到这儿,老头叹了口气摇摇头“要我说,净汉那孩子就是被他妈给闷的,天天在家里关着,好人都得给闷出病来。”

 

老头刚说完就被奶奶拿筷子打了下手“个老头子满嘴胡话,净汉刚出生就搁保温箱放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快上小学了,小尹能不小心么。”

 

崔胜澈被他爷嘟嘟囔囔的样子逗得咯咯笑,好像又想到什么“奶奶,净汉是谁啊?”

 

老太太边收拾碗边回他“就你尹姨的儿子,小孩儿长的可好看了,就是身体不好,脸煞白的,孙儿你平时要是碰见了,可得小心一点别磕到人家。”

 

话是说了,但是崔奶奶觉着碰见的可能性太低了,毕竟那孩子白天也被关家里,晚上早早就睡了,相比之下,她家这淘小子不给她上房揭瓦就烧香拜佛了。

 

只不过人生就总是会给你安排出乎意料的戏码,比如说,这天晚上崔胜澈因为在他奶奶养的猪屁股上写上了他爸的名,被他奶奶赶到外面罚站。

 

无聊的正戳墙角的崔胜澈感觉到身后老有石头打他,几次之后小孩气的不行,抄起一旁的水瓢就要砸过去,手刚举起来便看到隔壁窗边趴着的人。

 

因为身后的屋子漆黑一片,小镇的月光又洒在他白净的脸上,跟小白兔一样,崔胜澈眨巴几下大眼睛,愣是扔掉了手里的水瓢。

 

“你是崔奶奶的孙子吗?”小白兔声音很小,听起来软绵绵的,崔胜澈朝他挪了两步,然后想起刚被他拿石子儿砸了半天,就梗着脖子开口“你是谁啊?”

 

小白兔被他别扭的样子逗笑,眉眼弯弯的样子好看极了“你猜啊。”他趴在窗边,双手搭着窗框,脸叠在上面肉嘟嘟的,奶团子似的。

 

崔胜澈也不梗着了,几步挪到窗边,仰头看着他“我知道你是谁,你是尹姨家不能见光的儿子!”

 

小白兔笑的更开心了,伸手去戳崔胜澈的脑瓜顶“对啊,我是吸血鬼,见了光就要晒化了。”

 

崔胜澈瞪大眼睛“那你吸血不啊?你别咬我,我血里全是可乐。”

 

小白兔歪了歪脑袋“可乐好喝吗?”

 

提到最爱,崔胜澈就来劲儿了,搬了个小凳站上去,跟小白兔面对面趴在窗框上“你没喝过啊?”

 

小白兔摇摇头“我妈不让我喝,也从不给我买。”

 

崔胜澈发现小白兔头发长长的,在后面扎了个小马尾,眼睛也大大的,真的像奶奶说的一样——长的可好看了。

 

作为外貌协会最有潜力的一员,崔胜澈顿时拍了拍胸脯“我家有,等明天我奶奶消了气,我拿给你喝。”

 

小白兔眼睛亮了亮“真的吗?”

 

小崔同学努努嘴“君子一言,四妈难追!”

 

小白兔笑的露出小白牙“是驷马难追,诶你叫什么啊?”

 

“我叫崔胜澈,我知道你叫净汉,对不对!”

 

尹净汉看着他“对,我叫净汉!”

 

直到很多年之后,崔胜澈都记得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尽管当时天已经黑了,他依旧觉得周围明亮一片。

 

2

孩童的想法总是简单明了,所以崔胜澈第二天真的特别乖的跟崔奶奶承认了错误,并成功的拿到了他爸背着他妈偷偷给他存的几罐可乐,不过这孩子嘴不严,崔奶奶问了几句就全都吐噜出来了。

 

崔奶奶叹了口气,又从冰箱里给孙子拿了罐旺仔牛奶“我带你去找净汉,但是可乐是不能给净汉喝的。”

 

崔胜澈刚开始以为尹姨是个很凶的妈妈,直到见了面才知道,是个又温柔又漂亮的阿姨,看到他崔奶奶来,特别热情的给他们拿水果,听崔奶奶说他来找自己儿子玩,笑的更开心了。

 

“净汉没什么朋友,小澈愿意过来找他玩,他一定很高兴。”然后给崔胜澈装了一盘子刚摘的草莓,递给他“净汉在里屋看电视呢,小澈你直接进去找他就行,草莓端过去你俩一起吃。”

 

崔胜澈接过草莓,看了看崔奶奶,得到长辈的允许,便屁颠颠的进了里屋——还不忘揣着带来的可乐和牛奶。

 

正窝在沙发里看西游记的尹净汉闻声回头,看到时崔胜澈,眼睛瞪的溜圆,后者到是不客气的把草莓和两罐喝的搁在茶几上,跟着坐在旁边。

 

尹净汉特别稀罕的看着两个红色易拉罐“你真的带来了啊。”

 

崔胜澈忙把旺仔牛奶放在尹净汉眼前,把可乐拿到自己这边“我奶奶说,你不能喝可乐,所以我就给你拿了旺仔牛奶,也好喝,就是不会噗呲呲的冒泡泡。”

 

尹净汉抿着笑意摇摇头“不会冒泡泡肯定也比药好喝,那个药黑乎乎的,可苦了。”

 

崔胜澈使了老大劲儿才把两个易拉罐拉开“那你以后喝药的话,就搁窗户那叫我,我给你拿牛奶,这样你就不苦了。”

 

小兔子笑的开心,点着头“好!”

 

 

从那之后崔胜澈算是给自己找了伴儿,有事儿没事儿就往尹姨家窜,不是带牛奶就是给尹净汉就是带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小孩眼睛大大的又白净,尹姨越看越喜欢,没几天就大儿子大儿子的叫上了,做啥好吃的也不忘捎上崔胜澈的份儿。

 

尹净汉对于能交到这样的好朋友,是从心里感到开心,甚至觉得每天喝的药糊糊也没那么难喝了,在家里也不会觉着闷得慌,尹姨看着宝贝儿子越来越爱笑的,也特别欣慰,对崔胜澈那真的就跟对亲儿子一样。

 

两三个月后俩孩子都要上小学了,为了这事儿,崔胜澈的爸妈从城里赶了过来跟老头老太太商量了一下,本来想把儿子接回城里去上私立小学,谁知道刚开始还巴不得赶紧回家的小少爷,这会儿打死也不回去了,非要在镇上,那架势好像他爸妈不答应,他就一哭二闹三上吊一样。

 

以为儿子真的想开了要从基层开始,两口子还挺感动,想着这孩子终于知道父母赚钱不容易,给家里减轻负担。

 

这边爸妈感动的快哭了,那便崔胜澈乐的直接窜到尹净汉那里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所以我们以后就可以一起上学了吗?”尹净汉正坐在凳子上让尹姨给扎头发,看着崔胜澈笑的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子,也跟着嘿嘿笑了起来。

 

“那我就更放心了,小澈陪着你,还有个伴儿。”尹姨顺了顺她宝贝的头发“等小学毕业了,妈就带你把头发剪了,我们净汉就可以跟小澈一样了。”

 

一听说要剪头发,崔胜澈跳下沙发跑过去,扒着尹姨的大腿“姨,为什么要给净汉剪头发啊,长头发多好看啊。”

 

尹姨摸了摸他的头,继续帮着尹净汉把头发绑上,然后带着宠爱的捏了捏小白兔的脸”因为我们净汉跟小澈一样是男子汉啊,男子汉要留帅帅的短头发才对。“

 

崔胜澈瞪大眼睛,像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一样,大张着嘴”净汉是男孩子?“

 

尹净汉眨巴着眼睛看他”对啊,我是男的。“

 

崔·天不怕地不怕·城里小少爷·胜澈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在六岁的小孩眼里,没什么比自己一直喜欢的小兔子妹妹其实是个男孩子更冲击的事儿了。

 

3

虽然小兔子妹妹变成了小兔子兄弟,但崔胜澈还是特别愿意粘着尹净汉,当不成青梅那就当竹马嘛,反正他就是想和尹净汉一直呆一块。

 

而且他也以君子一言四妈难追的名义答应了尹姨,要好好保护尹净汉的,男子汉必须要说话算话。

 

所以镇小学好多人都知道,崔胜澈是尹净汉的贴身小保镖,俩孩子就是成串长着的,这个去哪儿了另一个肯定跟着,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找不到崔胜澈就去问尹净汉,尹净汉身体不舒服就立马告诉崔胜澈,虽然不在一个班级,但是关系依旧亲密无间,丝毫不受影响。

 

小升初考试后的第一天假期,崔胜澈老早就爬起来去了尹净汉家,搬个小板凳在门口正襟危坐的等着尹净汉,后者跟着尹姨出来就看到一脸严肃的发小,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又不是你剪头发,你怎么这么紧张。”他胡了把崔胜澈的头发,后者依旧严肃的拍掉他的手“这是一个隆重的事情,不能跟闹着玩似的。”

 

尹净汉笑的喘不上气儿,也没再反驳他,带着他一起去了理发店。

 

洗完头坐在镜子前等着理发师过来的时候,尹净汉透过镜子看着站旁边的崔胜澈,后者一脸庄重的时不时抬手捏捏他的发丝,眉宇间还散发着一股子忧愁。

 

尹净汉乐了“你这什么表情,好像我要出家了一样。”

 

崔胜澈梗着脖子,跟小时候一模一样“长头发多好看啊,为什么要剪了。”

 

尹净汉嘴角噙着笑意,挑了挑眉“说的好像我短发就不好看了一样。”

 

崔胜澈瞪大眼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剪吧剪吧!”

 

看着他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而气急败坏,尹净汉没说话只是低头笑着。

 

而当尹净汉剪完头发之后,崔胜澈突然觉得剪了短发的尹净汉比起长发的俊美,更多了一些英气,五官在墨黑的发丝衬托下也愈发精致。

 

之前大院的邻居和学校的同学总是会说尹净汉比女孩子还漂亮,头发长长的,眼睛大大的,皮肤又白净,打眼一看就是谁家漂亮的小姑娘。

 

这会儿漂亮的小娃娃上了初中后便剪了短发,不少好信的人都在时不时的过来瞟两眼,夸耀的语言也从‘漂亮,可爱’变成了‘帅气,英俊’,崔胜澈坐在旁边看着正教邻居家几个小孩看书的尹净汉,也觉得他这短发剪的特别成功,成功到他比之前更让人喜欢。

 

崔胜澈立马站起身,大幅度的动作吸引了尹净汉抬头看他,前者扔了句‘我喝口水’就溜进了厨房,连尹净汉说的“桌上有凉开水”都没听到。

 

他撑着水缸的边缘,盯着水龙头下滴落在水面的水珠而泛起的圈圈涟漪,胸腔下的狂乱心跳随着那波纹逐渐消退,尽管那异常的反应早已平复,而那颗掉落在心底的种子却已经开始生根发芽。

 

所以究竟是更让谁喜欢呢?

 

 

几个小孩子趴在桌边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哥哥“净汉哥哥为什么要剪短发啊?”

 

尹净汉摸了摸耳后的碎发“因为男孩子是要留短发的。”

 

孩童的双眸透亮“我觉得净汉哥哥长头发特别好看,比我姐姐都好看。”

 

他翻着书的指尖顿了顿,而后慢慢摩挲着,沉默了几秒后便抬头笑容以对“可惜净汉哥哥不是女孩子啊。”

 

并不是谁所认为的女孩子啊。

 

4

初中总会成为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你的性格,你的模样,你身边的朋友,都会有了一个最初的雏形和定义,而对于崔胜澈来说,却是拉远他与尹净汉的开始。

 

不是可见的距离,是无法言喻的疏远。

 

依旧一起上下学,依旧会去对方家里蹭饭,窝在一起玩游戏,不同班也依旧会一起吃中饭,什么都没变,却好像有什么改变了。

 

崔胜澈看着同班班长放置在他桌面的粉色信封愣了几秒,随后拿起扔进了书桌堂里——那上面似有若无的花香让他心烦,甩掉手里的笔趴在桌面上。

 

从上了初中到现在他已经不知道收了多少这样的信,有给他的,也有给尹净汉的,那会儿他们不允许用手机,而这种书面上的交流倒是成了时尚,说高端一点是交流感情,说白了就是小姑娘看着帅气的男孩难免的心存爱慕而写的情书。

 

想到这儿,崔胜澈胡了把头发,伸手拿出桌膛里的几个信封,跑出了自己班,熟门熟路的上了楼梯,走到尹净汉班级门口。

 

门口的几个学生见他后,没等他问,就帮忙叫了尹净汉,后者正戴着眼镜写什么,看向门口时对上那双大眼睛,便放下笔,从桌子里拿出了什么,走了出来。

 

“我们班长他爸从国外带的巧克力,给全班一人分了点,留了几块给你。”

 

崔胜澈看着包装精致的铁盒并没有抬手接过,而是把手里的信递到尹净汉眼前“给你的。”

 

尹净汉看了一眼就猜到了是什么,抬手拍了拍崔胜澈的胳膊“这些东西你直接就扔了呗,你给我我也会扔的。”说着,他抬手打开了铁盒,从里面拿出一块巧克力,准备撕开包装喂崔胜澈嘴里“这巧克力还挺甜的,我估计你会爱吃。”

 

而等他把巧克力送至崔胜澈嘴边的时候,对方不是很好的表情让他拿着巧克力的手顿在半空——崔胜澈往后退了一小步躲开尹净汉的手,然后把信封甩在他半抱着的铁盒里。

 

“我只负责拿给你,要扔你自己扔。”

 

尹净汉因为他突然砸过来的话愣住,捏着巧克力的指尖逐渐发凉,但他还是全当崔胜澈在和他开玩笑,他再次扬起笑意“真是,那我以后是不是也得拿给你?你先把巧克力吃了,我举半天了。”

 

崔胜澈跟他对视了几秒后,悄无声息的转移了视线“我这是尊重你。”

 

尹净汉嘴角的笑意僵硬了,好看的眉毛也皱在了一起“你的意思是我不尊重你了?”

 

空气似乎有些凝滞,崔胜澈不敢抬头看他,留了一句“我先回去上课了。”便跑下了楼。

 

那块巧克力他始终没吃,尹净汉看着已经有些融化的甜食,巧克力所散发的味道香甜,可内心的苦涩却愈加强烈。

 

坐在教室里的洪知秀听到上课铃声都响了,也不见尹净汉,刚准备起身去找人,后者就从后门走了进来,无声的回了座位,给崔胜澈的巧克力也被他拿了回来,这会儿被他扔进了桌子里,再也没有刚拿出来的小心翼翼。

 

洪知秀看了眼被尹净汉揉成纸团的信笺,小声开口“巧克力他没收?”

 

尹净汉没说话,握着纸团的手慢慢的收紧,指尖泛红“没。”

 

洪知秀抢过他手里的纸团扔到后面的垃圾桶“你没说那是你做的?”

 

后者把脸埋进交叠的胳膊“没。”他声音闷闷的,没有了往日的明朗“这辈子都不会让他知道了。”

 

崔胜澈没想到,从和尹净汉认识到现在,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冷战竟然就这样开始了,并且一直持续到了中考结束。

 

5

其实他们之间的冷战并不是那种彻底将对方无视,至少在洪知秀看来不是这样的,所有的习惯也依旧保持着,只不过是不如以前的亲密无间。

 

中考之后的假期在闷热的夏天正式开始,然而这持续的高温也没能融化他们之间那层无形的隔阂——所以一切的开始到底是因为什么。

 

崔胜澈看着被凉水浸泡的面料,搓洗的动作渐渐缓慢下来,他抬头望向镜子里的自己,用力甩掉了手里的衣物,后退两步靠上身后的墙面,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当亲密的兄弟情谊变成了畸形的爱慕之意,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尹净汉,而在他选择了以这样的方式断了彼此的联系后,却不知道这是放过还是折磨。

 

那个从情愫滋长的时候就开始不断出现在他梦里的身影,颤抖相触的唇瓣,和掌心下泛着暖意又柔滑的肌肤,让他欣喜同时也痛苦。

 

尹净汉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随后又继续往嘴里扒着米饭“嗯,之前听他提过,没想到这么快就定下来了。”

 

尹姨给儿子夹了块红烧肉“崔哥两口子一直在城里,肯定想让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镇一中不比城里的重点高中,去城里念也是正常的。”

 

尹父像是想起了什么“儿子,你想不想去城里念高中?”

 

尹净汉咽下嘴里的饭,笑着看着他爸“您可别想着把我送出去,就可以和我妈享受二人世界了,我妈可不舍得我。”

 

被儿子都笑的尹姨揉了把他的头“其实我挺舍得的,去城里可以和小澈一起,不过看我儿子不太想去,那咱就不去了,反正大学也是要考出去的。”

 

尹净汉没再答话,云淡风轻地继续吃着饭,而此时送入口中的饭菜却如同嚼蜡——不是我不想去,是他不想我去。

 

只是尹净汉一直想不通,崔胜澈是怎么发现被自己极力掩饰的感情,没有过分的接触,没有贪婪的奢求朋友之外的相处,他实在想不通,自己究竟做了什么,让一起长大的玩伴对自己退避三舍,甚至决定回到城里念高中。

 

意识到这感情不同于其他的时候,尹净汉曾连续几个晚上无法安心入睡,他从最开始的怀疑,逐渐演变成了自我否定,他不断的告诉自己那不过是习惯与依赖。

 

而等他真正的冒出想要更亲密接触对方的想法的时候,尹净汉才敢在心里给自己一个肯定:他喜欢崔胜澈,胜似友情的喜欢。

 

他也知道这种感情的存在是可怕的,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当一切达到极限之后,全数归零,所有的感情都会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最后一辈子不再相见。

 

尹净汉从小都惧怕着选择,他担心着每个选择之后的结果会带来什么,那种无法支配的恐惧也让他在说与不说之间,选择了顺其自然。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顺其自然所得到的,依旧没有逃过那个最坏的结果——崔胜澈决定去城里念高中,他拒绝了父亲送他去城里的想法,他和崔胜澈可能就这样分道扬镳,然后真的一辈子不再相见。

 

“净汉啊,小澈后天回城里,崔奶奶今天叫我们去家里吃饭。”

 

尹净汉翻了个身,把自己裹进毯子里“我今天玩累了,不去了,等走之前我会去送他。”

 

院子里吵吵嚷嚷,他把脸埋进毛毯,整个人蜷缩在一起。

 

去送崔胜澈吗?

 

不了吧

 

他不会希望我去的。

 

6

“早知道当初就不该拿石头砸他,从他以为我是个女生的时候我就应该知道这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夏夜的海风依旧闷热,吹在脸上蒙上一股潮气,洪知秀捏着罐冰镇过的啤酒,坐在沙滩上看着前面一层一层叠在一起的浪花,旁边的尹净汉同样看着前方,只是他因为喝了酒而双颊泛红,整个人懒懒的倚靠着洪知秀。

 

“早知道我那个时候就该把头发剪了,早死晚死都是死,我就不信剪了头发我真能怎么样。”酒精刺激的他说话有些含糊,眼角也红红的,眼眶染着水汽,映着夜晚的月光。

 

洪知秀往上扶了扶他,想去拿他手里的啤酒“别喝了,明天还要去学校报道。”好友的顾虑他从一开始便知道了,就算尹净汉没告诉他,他也有所察觉,只是感情的事情,无论他人如何劝说,当事人无法看开终究得不到任何解决。

 

尹净汉模糊的看着眼前的海面,觉得眼眶有些酸胀,他难耐的抬手揉了把,却感觉到了一片湿热,而后他便不再去擦拭,任由那些滚烫混着海风带来的潮气湿了面颊。

 

“不想去报道了。”他哑着声音开口“那里没有崔胜澈,没有。”

 

洪知秀知道他喝多了,这种话放在平时,是他极力在掩饰也无法诉说的秘密,他拼命的将这份感情藏在心里,掩埋在一层有一层的‘没有结果’和‘不可能’之下,无论如何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坦白明了。

 

崔胜澈第二天去城里,也是他们去镇一中报道的日子,尹净汉不知道这是不是老天故意跟他作对,也不知道是不是崔胜澈特意安排的,他只知道,崔胜澈不想见他,连一个告别的机会都不想给他。

 

洪知秀送尹净汉回到大院的时候,崔胜澈正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发呆,看到他扶着迷迷糊糊的尹净汉进来的时候,立马坐了起来。

 

虽然尹净汉不重,但从海边搀到大院也不近,洪知秀累的冒汗,见崔胜澈在那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过来,便开口叫他“他喝蒙了,不会躲你的,赶紧过来帮我扶一下。”

 

两人轻手轻脚的把尹净汉送到床上,坐在大院里的缓着气儿。

 

洪知秀拿着纸巾擦了把汗“你怎么还不睡?明天不是还要起早回城里?”

 

崔胜澈手肘抵着膝盖,双手交握搭在腿间“他怎么喝这么多?”

 

洪知秀捋起刘海露出额头吹风,淡淡的回了句“你知道还问我?谁知道明天还能不能起来去报道了。”

 

“他身体比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好多了,肯定起得来。”语毕,崔胜澈摩挲着指尖,犹豫了几秒“知秀,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净汉的一些习惯你都知道,以后你们一起上学互相照顾着点,我……”

 

“怎么着,你这打算老死不相往来了?”

 

崔胜澈叹了口气,向后靠着椅背“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知道净汉一直把我当成最好的哥们儿,但是他从我这儿得到的,不是哥们儿应该给的。”

 

洪知秀喝了口崔胜澈给他拿的水“你还真是想多了,净汉可没把你当成最好的哥们儿,我才是。”

 

崔胜澈全当他在跟自己赌气,没有接他的话茬,仍旧自顾自的说着“那……挺好的,反正你们两个好好的就成了,以后有机会去城里,我带你们玩。”

 

“崔胜澈。”洪知秀的音量突然拔高,少有的严肃语气,也难得的叫了好友的大名,崔胜澈瞪大眼睛望着他,后者紧蹙着眉毛,拿着水的手颤抖的将塑料瓶身捏的发出声响。

 

不过洪知秀也仅仅只是叫了他名字后,声音又恢复了平常的温软,他甩了甩刘海,低头看着手里的瓶子“你还记得初二的时候,净汉拿给你的巧克力吗。”

 

崔胜澈沉默了两秒,然后点点头“记得。”

 

他当然记得,但是他没有接受,不但拒绝了尹净汉喂到他嘴边的巧克力,还将手里的信笺狠狠的砸给了尹净汉。

 

洪知秀把水瓶搁置在眼前的石桌上“那是他自己做的,他怕你发觉他的心思,就骗你说是别人送的。”他站起身,走向大院门口时又停驻在那。

 

“胜澈,你和净汉都很理智,我很羡慕你们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顾全大局,只是有的时候,这种可控情绪还真挺麻烦的,你说我要是帮着净汉一直瞒着,是不是就耽误大事儿了。”

 

崔胜澈一时半会儿没消化他的话“什么大事儿?”

 

洪知秀笑着耸了耸肩“没什么,可能是终身大事儿吧。”他转身背对着崔胜澈摆了摆手“我先回了,明儿见。”

 

崔胜澈回头看着尹净汉家虚掩的窗,轻声回了句“明儿见。”

 

7

尹净汉犹豫了一个早上,还是决定在去学校之前跟崔胜澈打声招呼,而等他做了半天心理准备去了崔奶奶那屋之后,极度紧张和矛盾的情绪,一时被一头雾水替代。

 

崔胜澈正吃着早餐,等看到尹净汉背着书包进来后,忙塞下最后一口包子,拎起书包冲着厨房喊了句“奶奶我上学去了!”,便急急忙忙拉着尹净汉出了大院。

 

等尹净汉反应过来,崔胜澈已经拉着他走老远了,他皱着眉,想要挣开抓着他手腕的手“喂!”

 

崔胜澈并没有搭理他,自顾自的往前走着,尹净汉来气了,狠劲儿甩开他的胳膊“崔胜澈!我怎么不记得镇一中什么时候成省重点了,你睡懵了吧。”

 

崔胜澈回头眨巴两下他那双大眼睛,一脸无辜“什么省重点?你说啥呢?”

 

尹净汉瞪大眼睛“你再给我装?!”

 

崔胜澈更无辜了“谁装了,我看你是昨晚喝懵了还没醒酒吧?”

 

尹净汉下意识的来撸起袖子,念叨着“我这小暴脾气”准备帮崔胜澈清醒一下,但是崔胜澈并没有给他施展暴力的机会,反倒是在他跑过来的时候,一把把人接住圈在了怀里。

 

尹净汉先是一愣,随后就开始扒搂着他的手“你跟我耍赖是不是?”

 

那让他奢望了很久的怀抱与温度此时真实的将他包围,尹净汉感觉到一阵发慌,他使劲儿挣着崔胜澈的手——他怕一个不注意就将好不容易隐藏的一切全数坦明。

 

崔胜澈双手用力的箍着他,后来就直接用下巴搭着尹净汉的肩膀,整个人都挂在尹净汉身上,边挂着还边叫唤“就耍赖,我就耍赖了怎么着!”

 

尹净汉跟他推搡了一会儿实在没了力气,最后也放弃了挣扎,任由他跟橡皮糖一样的贴着自己,尹净汉叹了口气,声音轻轻的“成吧,我去送你。”

 

还没从尹净汉顺从自己的喜悦中缓过来,崔胜澈直接被他后面的话弄懵了,他松开怀里的人“送我?送我去哪儿?”

 

尹净汉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和书包“送你去车站啊,你几点回城里的车?”

 

崔胜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尹净汉拉着往路边走要打车,他忙拉住尹净汉拦车的手,让他面对面的看着自己“我没说我要回城里啊,我,我要跟你一起去学校报道的!”

 

尹净汉冷着脸“你学校不是省重点么?去我们小破一中干什么?毛病?”然后他便甩开崔胜澈的手,大步离开。

 

崔胜澈一脸委屈的看着他的背影,大概过了半分钟,他朦朦胧胧中想起了什么——刚刚尹净汉转身的时候是不是笑了?

 

尹净汉是不是笑了?!

 

“尹净汉你刚是不是笑了?!”

 

后面一嗓子直接成了焦点,尹净汉无奈的转身看着他“咱能不能别开学第一天就迟到。”

 

崔胜澈立马朝他跑了过去,从后面把人报了个满怀“能能能!”

 

8

“净汉,我都为了你不去城里了,你就没什么表示吗?”

 

尹净汉拿下书包放在课桌上,看着蹲在他前面的别班同学“你走错班级了同学。”

 

这位别班的同学眨巴着他那双溜圆的大眼睛,透亮亮的“净汉……”

 

他无奈的坐下,与对面的人平视“刚校长说了,如果迟到的话是要被罚放学后打扫教室,如果你不想吃巧克力,那你就在这儿呆着吧。”

 

崔胜澈立马站起身“吃吃吃!那我晚上在校门口等你!”

 

洪知秀看着崔胜澈蹦着往外跑的背影,凑到尹净汉身边“诶,你昨天是不是故意喝多的啊?”

 

尹净汉偏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理着新发的课本“不是。”

 

洪知秀点点头,然后还是不相信的问了句“真的?”

 

尹净汉瞟了他一眼“真的,君子一言,四妈难追。”而后他顿了顿,低声改口“是驷马。”

 

洪知秀皱着眉看他,然后摇了摇头“得了,我已经知道我以后大概要照亮全世界了。”

 

“什么照亮全世界?”

 

洪知秀耸了耸肩“一个极限职业”然后他冲着好友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电—灯—泡。”

 

9

崔胜澈要被文俊辉烦死了,他再一次纠正了一下文俊辉的语法而以失败告终后,终于受不了了“呀!他又不是看不懂中文,你非写什么意文,洪知秀也不见得读的懂啊!”

 

文俊辉老大不乐意的在自己的小本儿划了两笔“我不能让他觉得我跟不上他的脚步,他会的我也得学学,不然以后交流该有隔阂了。”

 

崔胜澈撑着脑袋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默默的冒出来了一句“但事实上,你确实跟不上。”然后接收到了来自文俊辉的白眼。

 

信的内容大体都写好了,文俊辉为了表达感谢决定请崔胜澈吃顿大餐——海角十七号生鱼豪华套餐,后者一边骂着他没良心,一边让金珉奎再给他做碗叉烧面。

 

“不对啊,我怎么记着,知秀好像没答应你吧?”

 

文俊辉嚼着嘴里的鱼肉“我也没说啊,打算等他回来那天,来一个正式点儿的。”

 

崔胜澈撇嘴“知秀也没说要回来啊?”

 

文俊辉作势要收走他的大餐,崔胜澈立马抬手护住“诶诶诶,唠嗑呢,别动手。”

 

“你不也没和净汉哥说喜欢他就跟他在一起了吗?”

 

崔胜澈喝了一大口叉烧面的热汤“我那是看他太可怜了,想着就不为难他了,然后就答应了呗。”

 

文俊辉不停点着头,看到刚进门的人便笑着喊了一声“净汉哥,问出来了,胜澈哥说是看你太可怜了才答应你的。”

 

崔胜澈直接呛了一大口,满脸通红的咳嗽着站起身“咳咳——净汉,咳咳,不是,我逗他玩呢——”

 

尹净汉拢了下已经长到肩膀的头发,笑的眉眼弯弯,好看的似是夏日的艳阳“是吗?不过我觉得今晚可怜的可能是你了。”

 

崔胜澈:???

 

尹净汉捋起刘海,无辜的看着他“你爸说年轻人应该多体验生活,所以今晚你就体验一下露宿街头吧。”

 

文俊辉&金珉奎:啊,真的好可怜啊胜澈哥。

 

崔胜澈:你们给我闭嘴!净汉啊——

 

10

为什么在一起呢?

 

因为喜欢啊。

 

那为什么喜欢呢?

 

年少相遇的那一刻,命运可能就先我一步帮我确定了一件事——

 

就是他了。


番外1·END

评论(9)
热度(1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