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瑞满新岁·初六15:18】谁说(下)

*坤廷/第三人视角

*虚构勿上升

*推荐BGM:没有意外-蔡徐坤


<谁说>上   <谁说>中


9.张雨绮


他们都说我活出了女人最纯粹的样子,好强不服输,恣意又潇洒,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笃定自若。


类似这样的评价我不予否认,不算全对但也差不多,因为没有人是天生无坚不摧,越坚实的硬壳下,可能隐藏着容易受伤的心。


不过是因为经历太多风雨,一阵狼狈的摸爬滚打之后,才铸造了如今坚实的城墙。


正廷跟我说他这人就少股韧劲儿,做事从不顾忌别的东西,一股脑的只想着得到结果,到头来损失惨重又以失败告终。


在我看来他不是缺少什么,只是容易受情绪左右,即使看起来是个很客观理智的人,但总是过分在意别人从而忘了自己。


太过善良的人在这个圈子里,会轻易的被恶意置于靶心,用各种方式来摧残和抨击着,最后将一张白纸弄得布满污秽。


大概是觉得这孩子像曾经的自己,所以在道听途说了外面的流言蜚语之后,我选择于录制途中借玩笑意味开了口,没什么原因,就是想帮他。


小孩辛苦录着节目,兢兢业业投身工作,凭什么要承受这恶意的诋毁。


“就你知道吧,总会就是有些人……”之后正廷便没再继续说下去,转而跟我们几个又嘻嘻哈哈了一通。


即使最后让他给予外界了肯定的回复,但还是将那欲言又止的表情看在眼里——不是正常的复杂神色,而是一种无能为力,沉重又无可奈何。


就算他本人极力用常态掩藏,在申请使用手机的时候,也还是看到了他明显萎靡的模样。


因为家里两个孩子的原因,节目组对我放开了不少政策,今天也不例外,临睡前看到心心和念念说着妈妈晚安,便是彻夜好眠无梦。


只不过在我上交手机的时候,听到工作人员随口闲聊“导演刚还说嘉宾们就正廷坚持得住不碰手机,没想到说完小孩就过来申请了。”


我弯身把手机扔进包里“想家了吧,才二十出头的岁数。”


工作人员跟我年纪相仿,关心也是自然而然,她叹了口气“这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刚进来的时候那眼睛红的哟。”


路过休息室的时候,我看着门缝透出的光线,隐约听到里面人柔和的声线,本前行的脚步还是不由的停在了门口。


“发律师函了啊,你不是看到了吗?”他垂首捏着衣角,往常挺直的腰板难得放松着。


他轻声笑了“估计是哪位爱而不得的朋友,故意黑我的……谁吹牛啊,本来就是,你走开!”后面的话是佯装愠意的撒娇。


“律师函当然是公司发的啊,艺人出现这种问题,能不辟谣么。”他略微疲惫的转了转脖颈“你就乖乖写歌,我自己搞的定。”


那边又说了什么,他长长的松了口气,便乐着回“本来就没有女朋友啊,你想让我有啊?”


“哎你这人,姐姐那样问,不回答’想’就会很不礼貌。”他站起身,走到窗前看着夜空“那我本人肯定是不想有女朋友啊。”


“我不说,我不说,你撒娇我也不说。”他倚着窗台像是在逗弄对方。


大概是招架不住那人撒娇,最后他还是抿着笑回了句“行行行,因为有你行了吧。”


心头的担心在看到那明朗的笑颜后渐渐消退,我轻声叹了口气,觉得未免是自己担心的太多,小孩生性开朗,终归是有个愿帮他分担的人。


往前走了没两步,就听到休息室门开了,小孩从里面出来,还挺惊喜的叫了我一声“姐姐你怎么还没睡?”


我张了张嘴,转而笑着拍了拍他的胳膊“刚跟孩子视频了会儿,哎,没想到你也忍不住拿手机了?”装作是无意的提及一句。


“啊……”正廷像是被老师抓到偷吃糖的孩子“就有点事儿得处理下。”


我了然的点点头“嗯,确实要跟家属汇报一下。”


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也不是什么大事……”却没否定家属二字。


“嗯也是,小姑娘哄哄就好了,本来就是造谣。”我伸了伸懒腰,往回走着“我觉得咱们得睡……”


余光旁边人逐渐落后的身影,我半抬着胳膊回头看过去“怎么了?”


话音刚落,便看到对方刚才熠熠生辉的眸中出现了暗淡,嘴角噙着的笑意也被忧愁取代。


我心头一紧,总觉刚刚的担心并不是凭空出现,忙走回他身边“是不是哪儿又出问题了?”


正廷一味的摇头,回着‘没事没事’,但我看得出来这不是没事,而且不是小事。


只不过下一秒我便没再追问,我们相识也不过因为这个节目,圈子鱼龙混杂,没人会轻易的相信谁。


于是我最后没再说什么,只是顺了顺他的背,留了句“没事就不要多想,好好睡一觉。”便准备离开。


没想到他还是把我叫住“姐姐……”等我回头看他,他牵强的勾起嘴角。


“我记得小时候特别难受的时候,我姐就会抱着我,不管是哭还是发牢骚,都可以跟她说。”他吸了吸鼻子“然后我就不难受了。”


我从不知道男孩卸下盔甲会是什么样,但此刻我将他拥抱住的瞬间,才知道他们所承受的比任何人都要多,什么坚强与淡然不过伪装而已。


也是那天我知道了如今的娱乐圈,远比我那时的环境还要阴暗与复杂,说不定某个瞬间,你全部的城池便会瞬间崩塌,挫骨扬灰。


“有的时候示弱不是畏惧,是无奈。”小孩隐忍着哭腔说出这句话,我顺着他的头发,看着窗外无尽的黑夜,内心泛起了酸涩。


“我不想分开,但更不想他受到伤害。”


当你遇到了想守护一生的人,便会明白,很多事情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会有能力实现。


可是变强需要时间,很多伤害无法避免,你本以为可以作为他的盔甲,终究还是成了他的软肋。



10.邓紫棋


本是因为行程时间冲撞,便计划给音乐会留出两首歌的时间,从彩排结束到表演候场,也没想着做什么改变,毕竟会直接影响到之后的表演。


准备期间,有不少后辈前来拜访,有过几面之缘的便会聊上几句,初次见面也不乏一番客套问候。


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要属那九个男孩的组合。

和队长小蔡同学之前有见过,早在之前就觉得这人趋近全能,各方面能力也优越了得,又礼貌谦卑,每多一次相处都会让人好感倍增。


其他成员都是在比赛期间听说过,本身节目就占据话题性,最后出道的自然是万众瞩目,完整的合体肯定也是全场焦点。


男孩们还很会活跃气氛,说话风趣也秉承着礼貌,小蔡说是他领导的好,其他人便熟络的又开起了玩笑,但能看出来,他们也是赞同的。


不得不说这几个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国外我不了解,但国内确实不太走组合的发展路线,毕竟这个圈子便是自私的人才走的更远,任谁都不想被琐事缠身,被他人拖累。


可能是一同经历的太多,从那样的赛制里脱颖而出,能牵住彼此的手实属幸运,可能是最后终究分道扬镳,所以才更珍惜彼时相伴的时光。


累的时候可以互相打气,受了伤便有人从后搀扶,无论欢悲也不会孤独承受,世界这么大,至少有人能够理解你的一声’好累’。


总之,我是羡慕他们的。


因为之前还有红毯活动,我们闲聊片刻便开始准备出场,没想到最后出门的小蔡又折返回来,问我晚上会唱什么。


“我今晚要唱的?”我回想了下之前的安排,回身还是让助理帮忙看了下“啊,是《那一夜》和《光年之外》。”说着,我把节目单递给他。


他看了看,便笑着把节目单还给助理“我以为您会唱《倒数》。”


我有些歉疚的叹了口气“其实是想唱的,但怕后面艺人的时间不够,所以就选了两首。”说着还有些可惜的耸了下肩头。


小蔡摸了摸鼻子“好,那就等再有机会了。”他看了下时间,估计是快到了他们出场“那我先走了,孩子们还在等着。”


他最后对成员们的称谓让我笑了出来,总觉得这群男孩实在可爱,我应了声就转头让造型师补妆,余光瞥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


门板没有完全阖上,留下一条缝隙,随后我看到有人走到了他身边,看身形是他们组合的某一位。


“G.E.M看这边。”没等看清我便转移了视线,配合着化妆师的工作,无意的感叹了句“这群男孩的感情真好啊。”


助理正等着红毯工作人员的提示,倒也认同的点点头“是啊,刚还有个孩子在门口等着队长。”


她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我“就那个说很喜欢《倒数》的,叫正廷吧,之前还向他粉丝推荐了。”


我抿着嘴点了点头,一本正经的说了句“那是该请他吃顿饭,感谢他为我打歌了。”然后我们笑成了一团,也开始准备候场。


因为站在那实在太冷,又离出场时间还早,我便进了个小隔间里,来抵挡着彻骨的寒风,没想到抬眼就看到了那九个男孩。


也不知道是主办方计划有误还是什么,他们好像出来的太早,九个人紧凑在一块也还是冻的哆嗦,只得互相开着玩笑来分散注意力。


而我的注意力却被角落里的两个身影吸引。


他们一行九人此时站在布景板边上的位置,因为空间问题分成了三排站着,前面两排面对面的聊着天,一个搂着一个借以取暖。


后面留个背影的是小蔡,旁边隐约能看到侧脸的,如果我没看错应该是正廷——那个说喜欢《倒数》的男孩。


两人并肩而立,时不时偏头跟对方说句什么,要么捂嘴笑着,要么参与前面几个人的话题,画面足够温馨,也不觉寒冷了。


“正廷好像也是一个组合的队长。”旁边助理小声说了句,我看着他俩便笑了“说什么一山不容二虎,我看他俩还挺和谐的。”


“说不定小蔡队长刚才其实是想给成员点首歌,但被您给拒绝了。”助理调笑着说了句,我乐呵两声,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逐渐明确且清晰。


可能是因为刚刚小蔡问了我的歌单,内心怀揣的期待让我察觉,可能是因为这两人相处的模式太过自然,流露的情感被我捕捉。


也可能是小蔡背在身后的手,多次试探的伸出又小心的收回,直到他们上场,他还是没能与那人十指相扣。


我知道他在内心急切的渴求着,却终是碍于什么而放弃。


“现在改节目还来得及吗?”果不其然,我刚问完,助理便一脸震惊的看过来“这怎么改,彩排都结束了。”


我笃定的点点头“可以改,也就在前面加首《倒数》,大不了后面那两首只唱副歌。”


助理跟了我有些年头,脾性习惯也都摸的透彻,见我不容拒绝的德行,思量了片刻便只回了句“我去问问吧,一首歌的时间应该可以有的。”


临近出场时间,我走到红毯起点,做好了迎接镜头的准备,抬眸的瞬间竟又看到了那两个身影。


前者沿着台阶前行,后者将手搭在栏杆上,不过是细小的动作,却能看出他是下意识的保护着前面的人。


所以他不过是在装作不知道,强迫自己忽略那人牵手的请求,将内心的挣扎与难过全数隐藏,然后偷偷的借用本能来回应对方。


对爱情最大的奢望,是想以最疯狂最不计后果的后果的方式爱一场。


但任谁都终归是出于爱之过深,而将这奢望藏匿,变得屈服又顺从,只想护对方周全。



11.江瑞


跨年晚会顺利进行着,我们这些幕后工作者,也就开场前和结束要忙活一阵,有艺人中途离场也只是去帮忙引个路,或者挡下热情的粉丝。


我帮着送走了几个年纪比较小的艺人,由于时间过晚而打了个哈欠,内心还有点羡慕刚离开的小孩们。


因为年纪小被特此批准回去睡觉,这大概也是小孩的特权,而身为成年人的我们,再苦再累也还得拼着命,说到底还不是为了活着。


毕竟还要时刻位于工作岗位,为了驱逐睡意,我倚着墙边刷起了微博,顺便推广下台里的节目,也算为自己找点忙里偷闲的由头。


刷热搜话题的时候,看到个字面上就很矛盾的话题:和喜欢的人提分手是一种什么体验。


之所以说它矛盾,便是既然喜欢为什么还要分手,是难寻稳定又深刻的感情,还是现在的人都能为爱卑微至此。


本就存在异议的话题让我没有兴趣点开,指尖直接快速的将它划过,去看那些趣味浓厚的博文。


只不过还没等我找到感兴趣,便听到了台前的呼叫,说是刚才表演的艺人已经返回后台,让我们引着下组艺人去候场。


我边往休息区跑,边又看了遍节目流程——下组表演的艺人是个组合,据说在韩国练习多年,前些日子还参加了比赛,现在占据不少热度。


到达他们的休息室门口,正巧门也开了,迎面出来的就是组合成员,见到我之后先是一愣,然后便礼貌的前身问候着。


这位的面相在我看来有些眼熟,从旁边的言语中倒是很快得知了对方的身份,是这个组合的队长,随行助理都叫他正廷。


我位于他们斜前方,领着他们去后台,内心不免咀嚼起这名字,合着他刚刚问候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正廷不愧是组合的队长,一路上礼貌的回答着我们的问题,期间也可以很好的调整成员们的秩序。


七个孩子估计太过熟识,互相开着玩笑也不避讳,不过总归是听于队长的命令,嘻嘻哈哈了一阵儿便乖乖的前去候场。


后台通往休息区只有一条不太宽敞的走廊,我们刚转过路口就跟刚下台的艺人撞个正着,我仔细看了看,发现是眼下热度很高的年轻艺人。


也才想起之前就听台里说过,请来这位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会儿人家要赶下一场的跨年,自然不能给耽搁了。


对方似乎跟我身后这个组合里的人相识,隔老远便听到丞丞热情的一声“哎,坤哥。”连带着最小的Justin也手舞足蹈的招呼,其他几人也是熟络的问候半天。


正廷任由几个孩子跟对方拥抱了个遍,然后才笑着问“结束了?”


他也带着笑意摸了摸鼻子“啊,还得去上海。”


正廷像是早就知道他的行程一样,只是微笑着点点头“行,去吧。”他张了张嘴好像还想说什么,但眼神有所顾忌的瞟下周围,终是没再开口。


眼看着就快到了表演时间,见他们也差不多打了遍招呼,就赶紧让助理们带着他们与对方擦身而过,快步前往后台。


我不用跟着他们过去,就站在了队伍后方,还跟同事打了个声招呼,目送他们快要进了后台的门,便不由松了口气,像是又完成了一个任务。


而在我刚走过转弯处的时候,却看到了本该去了后台的正廷,出现在离我只有几步远的地方。


正想着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我迈出去的脚被下一秒出现的身影止住,也让我下意识的将自己隐藏在拐角。


那人站离正廷一步之远,双手局促的摩挲着,对面的正廷脸上挂着淡然的笑意,若不是他嘴角扬起的有些牵强,跟刚刚也没什么异样。


我听不清两人在说什么,但却看到了正廷脸上的笑意逐渐敛去。


而后他低下了头,让气氛陷入了一阵沉默,对方像是在等他回答一样,也无声的站在那里,彼时周围只有彼此的呼吸声。


这种状态大概持续了几分钟,我低头看了下时间,正想着要不要去后台知会一声,毕竟快要到他们上台的时间了。


正廷倒吸的呼吸打断了我的纠结,而后我看到他冲对方明朗的一笑,轻声说了句什么,便二话不说的与那人擦身而过。


我没想到的是,那人抬手抓住了正廷的手腕,后者身子明显的僵硬了下却也没有挣扎,紧接着那人的手松了松力度,顺着手腕向下滑到掌心,慢慢的十指相扣。


正廷深吸口气似乎要说什么,但被那人抢了先,他回头看向正廷,帅气的眉眼盛满了难以诉说的情愫,眸间的温柔好像也蒙上了雾气。


“再牵一会儿。”他是笑着说的,却更像是小心翼翼的恳求“就一会儿。”


“坤。”正廷低着头唤了声对方的名字,手回应似的捏了捏“我该走了。”


那双眸子泛起涟漪,也逐渐有些发红,但他还是笑着应了一声,然后慢慢的松开了手,只不过几秒的时间,却能感受他指尖的难舍与痛苦。


正廷快步去了后台,那人在顿了几秒后也转身离开了那里。


而我站在拐角处却无论如何也抬不动脚,像是灌铅般的沉重,两人分散两边的脚步声,如钟声般在我脑海中盘旋与敲打。


我转身靠在墙上,仰头看着棚顶,脑海中不由冒出了刚刚看到的热搜话题,也不过几十分钟的时间,好像足以让我改变了对这话题的看法。


那句话其实并不矛盾,因为有太多不可抗力的原因,会让相爱的两人走上这样的道路,不得不将彼此心间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意画上句点。


和喜欢的人提分手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吸了吸鼻子,将眼眶的热意压了回去——那是一种很善变的体验,一瞬间是如释重负,一转头却心如刀割。


尽管转身的瞬间眼睛不受控的红了彻底,他也还是倔强的看着前面,一步一步远离了站在他身后的人。



12.安佳


喜欢坤坤大概已经十多个年头,最早还要追溯回星动亚洲,但最为深刻的是偶像练习生,这对于坤坤可能是个转折点,对我们来说也一样。


如今坤坤新一轮的巡演正在进行,我们几个又是蹲点抢又是到处求,终于在末场开始前拿到了票。


临近开场排队检票的时候,我的心近乎快要跳了出来,虽然这十多年也见他很多次,但终究无法按耐内心下意识的激动。


距离演唱会还有半个小时,进场之后我拍了几张照,跟同行的朋友闲聊间,还是没忍住的刷起了微博,打发着开场前的煎熬时刻。


“今天NEXT也是巡演末场。”同样刷微博的闺蜜在旁边说了句。


我愣了下,犹豫了片刻便点开了那个久违的分组,果不其然看到了很多站子领取手幅的微博。


“故意的吧,NPC没解散前就一个劲儿跟我们对着干,解散了这么多年,还得给我们找堵。”另个朋友带着愠怒的收了手机“越看越气。”


闺蜜似乎是想到了我的属性,轻轻碰了碰她的胳膊,后者估计也是意识到了什么,忙打着哈哈岔开了话题,我笑了笑倒没说什么。


追星追了这么久,也明白了在乎的太多,生气的还是自己,反正说两句少不了什么,就无所谓了。


这样想着,我自顾自的刷着只有正廷的分组,心头不由泛起的心动跟之前一样,依旧会感叹这人精致的容颜,也会想念那好看的笑靥。


那头灯光熄灭了一圈,昭示着演出即将开始,我忙翻着包里的灯牌和发箍,手指贴着屏幕不小心又刷新了下动态。


“怎么了你?灯牌拿来啊!”闺蜜伸手问我要这灯牌,周遭粉丝们的尖叫声愈加放大,追光也快速变幻与交织着。


可我却看着正廷公司官方发出的消息,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天,正廷不参加NEXT末场巡演了。”


闺蜜拿过灯牌,边展开边捏了把我的脸“你清醒一点,看看自己这会儿看的是谁,坤坤马上就要出来,你的心怎么还在别的男人身上。”


后面的话她是开玩笑说的,还把弄好的灯牌塞在我手里“快举起来吧,你不是要当ikun中最亮的崽吗?”


其实让我震惊的原因不是因为正廷不参加组合巡演,我只是不解这其中的原因,毕竟他从组合出道至今都没缺席过任何活动。


就算当年兼并两个组合到处跑,就算NPC巡演那天因为心率过低被送去了医院,他也不曾说过一个’不’字,甚至他都没说过累,见到我们依旧笑的好看有温暖。


坤坤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也充斥着场馆,我抬头望着那愈加耀眼的人儿,他是我心中追随的光,照亮了我的世界多年。


可我此时却无论如何也兴奋不起来。


偶像练习生对于坤坤来说是个转折点,对于我们ikun也是,但这个转折在我的认知中还夹杂着一些别的,不同于任何爱他的人。


我知道这样对坤坤,对ikun,都是一种不尊重甚至是背叛,可是无论如何我无法摒弃内心最真实的认知。


或许他也来了这里。


这个想法驱使我回头看了一圈,那一大片金海依旧耀眼,甚至比以前更要光彩夺目。


可是在这里面找一个人着实困难,最后我也还是放弃了这不切实际的想法,让自己与坤坤一起,沉沦于音乐中享受。


曾在他们的超话中看过一句话:合则天下无双,分开各自称王。


在几年前的10月6日,他们可能就已经找到了各自的路,解散演唱会便是最后一个相聚,最后一个合唱,最后一个对视,最后一个拥抱。


我本不该执念于此,却始终走不出假象,也再也找不到那种,可以很用力爱着谁的感觉。


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让我爱了多年,原谅我只能虚情假意的祝福你们各自安好,可能相遇的时间不够你们为彼此停留,愿今后的你们披着各自的骄傲,互不打扰。



13.


舞台上的你果然一如既往的耀眼,我心中的你也依旧根深蒂固的存在,只是我没有勇气再去提及,没有力气再去拥抱。


就任它成为一种遗憾,成为你心中唯一一个,跟我有关的东西。



14.


照片我没删,只是加了密,东西我没丢,我把它们装进了那个大箱子里,而你,我也没忘,只是关于你的一切,我都放进了那些情歌里,放在了那一个个我彻夜难眠的夜里。


谁说无妨,我只是不舍丢下。



END


评论(92)
热度(7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