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丞丞の场合(我哥敢番外)

*坤廷篇番外(2)

*又名《哥哥们总是在晚上打架怎么办》

*跟丞丞一起祝朋友们元宵节快乐哟💗更重要的是祝我们Tintin17岁生日快乐~😙


1.

看到蔡伟凡的车停在了工作室门口,蔡徐坤便拿着黄明昊的小书包跟外套下了楼。


黄晴跟林彦俊他们几个打了声招呼,接过蔡徐坤手里的东西“昊昊呢?”


蔡徐坤出了工作室,熟门熟路的带黄晴往旁边走“跟丞丞在舞社玩呢。”


蔡伟凡停好车也跟了过来“儿子,我怎么记着你工作室是边上那屋呢。”


“一看你就没怎么来过。”黄晴埋怨似的拍了下丈夫,又偏头问蔡徐坤“不过之前不是说,工作室跟舞社合一起去了吗?”


蔡徐坤’啊’了一声“工作室之前那屋比较宽敞,我俩觉着开舞社正合适,上个月重新装修完,就把舞社搬过来了。”


蔡伟凡打量了下工作室跟舞社的牌匾“也是,你俩这规模越办越大,照这发展情况,过段时间得租写字楼了。”


蔡徐坤抿起唇“其实工作室有个制作室和录音棚就行,就是正正那边确实需要更宽敞的地儿。”


蔡伟凡轻咳两声“公司周边有不少整租的,环境也不错,我有空会留意下有没有合适的。”


蔡徐坤跟黄晴对视了一眼,乐着调侃“爸,您这样我还有点不适应。”


蔡伟凡哼了一声“老子帮儿子天经地义,不适应什么不适应,德行。”嘴硬的模样倒是把娘俩给逗乐了。


朱正廷刚结束一轮排练,擦着汗走到门前就看到了他们,乐着摆了摆手“叔叔阿姨——”


话音刚落,黄晴就上前把人拽进了屋,佯装愠意的拍了下朱正廷的后背“一身的汗还在那吹风,病刚好就这么不注意。”


朱正廷被拍的往前躲,还笑着辩解“没没没,我这一天天可注意了。”然后冲蔡徐坤一阵挤眉弄眼的“不信您问坤坤。”


蔡徐坤跟他挑挑眉“是,特别注意,就是偶尔得喝点冰可乐。”


朱正廷嘴角带着笑意,作势要打他“哎,你怎么回事儿啊。”


在后面小阳台玩的俩小孩听到动静,拉着尤长靖给买的小汽车就跑了过来,未来之星还被安置在了上面,一如既往的毫无灵魂。


范丞丞见到蔡徐坤就激动,跑过来就抱住他老大“老大——”然后又礼貌的跟黄晴和蔡伟凡问好。


黄明昊先是兴奋的喊了声“爸爸妈妈!”下一秒就转了路线,直接扑进了朱正廷怀里。


蔡徐坤边乐呵边感叹,黄明昊以后考驾照绝对厉害,急转弯急刹车都练的特别溜,偶尔还能给你来个漂移。


蔡伟凡越看越觉得,他家这个小的可能才是买土豆送的。


因为有远房亲戚过来,就想着全家回老太太那边呆两天,但蔡徐坤手头有活儿,晚饭之前就得收尾,只能让蔡伟凡跟黄晴带着黄明昊去了。


开始小孩不乐意去,抱着朱正廷不撒手,还委屈的掉了几颗金豆豆。


两个哥哥哄了老半天,最后还是范丞丞一句“Justin你去吧,等你回来我们再去小黄人餐厅!”才给哄好。


看着小孩破涕而笑,然后就跟着范丞丞去折腾未来之星,蔡徐坤愣是被气乐了“得,合着闹了半天,就是怕咱们背着他去吃好吃的。”


朱正廷撑着他的肩膀从高脚椅上跳下来“都说三岁一代沟,咱这都快隔个太平洋了吧。”


“那没事儿。”蔡徐坤偏头在他脑门上亲了口“咱俩没代沟就行。”


2.

到了晚上,几个人忙活完计划了半天,最后决定去王子异家吃海鲜。


bro有个在海南做生意的朋友,一直记着bro帮他联系合作伙伴的人情,没事儿总得寄来几箱新鲜海货,还保证管够。


蔡徐坤吃海鲜过敏,朱正廷本来想着俩人带范丞丞去吃点别的,但蔡老板看小孩兴奋地一个劲儿喊着大龙虾,就不管说什么都得去了。


好在王子异家的大厨什么都会做,给蔡徐坤开个小灶不在话下,尤长靖以为能跟着蹭个椰浆饭,谁知道蔡老板想半天,就憋出来个辣椒炒肉。


一帮人闹闹哄哄吃了顿海鲜大餐,范丞丞临走前拿了个空海螺玩,还跟蔡徐坤说里面有大海的声音,后者闻着那味儿就只有一种晕船的感觉。


刚进小区,外面就飘起了雨,蔡徐坤怕小孩被淋湿,就把车开到了单元门口,让朱正廷抱着范丞丞先上楼,自己再去停车。


朱正廷领着范丞丞上了电梯,小孩玩着海螺,嘴里还唱着‘小螺号滴滴滴吹,海鸥听了展翅飞’,带着朱正廷也乐呵的跟他哼哼。


电梯到了六楼,哥俩刚出来直接被声巨响吓了一跳,朱正廷立马把小孩抱起来,警惕的看了一圈还没松口气,就听到对门的住户一阵争吵声。


范丞丞搂着哥哥的脖子,小声问“哥哥,他们怎么了?”


朱正廷轻声回了句“可能是吵架啦。”便轻手轻脚的走到自家门口,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拿钥匙开门。


那头又传来女人近乎崩溃的嘶吼,尖锐的声音让小孩下意识的往哥哥怀里缩了缩“那他们……为什么要吵架?”


朱正廷带着小孩进了屋关上门,才回答小孩刚刚的问题“可能是两个人在交流上出现了些误会。”


他弯身帮小孩脱了鞋“但吵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关键还是要心平气和的沟通。”


范丞丞扶着朱正廷的胳膊,乖乖穿上周锐给他买的大白鹅拖鞋“哥哥,那我们为什么不去帮他们?”


朱正廷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你还挺正义啊,不过这是两个人的事,也人家的私事,如果去帮忙会显得很冒犯,对方还会觉得我们多管闲事。”


范丞丞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就趴着门板听外面的动静,朱正廷好笑的看着他“你干嘛呢丞丞?”


“我在听电梯声。”小孩一本正经回道“老大回来得赶快给他开门,不然他们该把老大吓一跳了。”


朱正廷乐了“合着他在你心里胆儿成小了。”


“Justin跟我说老大胆子特别小。”范丞丞转头特别认真地看着朱正廷“上次他跑出去给你买草莓,就把老大吓的差点又跟警察叔叔比赛!”


想起那天黄明昊哭的直打嗝儿,还不忘问蔡徐坤跟警察叔叔比赛赢没赢,朱正廷就憋不住的想乐“得,我看你老大快被你俩当笑话讲了。”


3.

小孩的生物钟总是很准时,八点多就困得在沙发上直打瞌睡,蔡徐坤怕范丞丞睡着了再掉下去,把手机搁在一边,就把小孩抱去了小卧室。


等刚把小孩安置在床上,人家就醒了,抓着蔡徐坤的胳膊吭叽了几下,当哥哥的赶紧轻声哄了哄,才又把人哄睡了。


朱正廷洗完澡出了浴室,撞见蔡徐坤也刚从卧室出来,他有点惊讶的瞪大眼睛,哑声问着“睡了?”


后者打着哈欠点点头“疯一天估计累了,我也洗个澡。”路过朱正廷的时候在人家腰窝上掐了把“这一把骨头。”


“好意思说我。”朱正廷不客气的在他后背拍了下“你要再这么驼背,老了就得佝偻成大虾米。”


蔡徐坤被逗乐了,故意使劲往下弯腰“我这可是被生活压弯的脊背。”


“那我就再帮你压弯一点吧。”说着,朱正廷回身顺势扑在他背上。


蔡徐坤伸手把人稳住转了个圈,还龇牙咧嘴的“我还以为自己背了个骨头架子。”


背上的人紧紧搂着他“我听彦俊说俯卧撑能治驼背,你每天晚上没事儿就做几个呗。”


蔡徐坤背着朱正廷进了主卧“行啊,你监督我,我肯定天天做。”


朱正廷等他走近床尾,松开手一屁股坐在了床上“那还不好说,从今天就开始监督你,每天五十个。”


他又打量下蔡徐坤的小身板“哎,还是先二十个吧。”


蔡徐坤不高兴了“信不过谁呢,你坐我身上我都能来几十个。”


朱正廷乐着跳下床“我还真不信,试试啊坤哥?”


“试试就试试。”蔡徐坤立马趴在床前的地毯上,双手一撑“上来上来。”


4.

范丞丞迷迷糊糊觉得外面有点吵,半睁开眼发现他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旁边的橙子夜灯还开着,暖黄灯光微微亮着,避免了过于封闭的黑暗。


睡意还在萦绕,小孩吧唧两下嘴,翻了个身准备继续入睡,刚闭上眼就好像听到了朱正廷跟蔡徐坤说话的声音,好像还挺大声。


“坤哥你行不行啊?”


“朱老师你没听过么,男人不能说不行。”蔡徐坤的气息有点颤。


“那你别喘,哎,是不是还想把我摔下去。”随后是几声清脆的巴掌响。


“嘶——君子动口不动手啊朱正廷。”


范丞丞缓了两秒,紧接着就想到刚才回家之前听到的,对门实在嘈杂的争吵声仍让他记忆犹新。


小孩立马掀开被子跳下床,开门就往主卧那跑,没想到迎面撞上刚打开主卧室门的蔡徐坤。


后者抬眼看到小孩光着脚丫子跑过来,还愣了“嗯?丞丞你怎么醒了?”他额上蒙了一层汗,T恤也被浸透了好几块。


小孩惊魂未定的打量蔡徐坤半天,才糯糯的喊了声“老大……”然后又伸脖子紧着往卧室里看了两眼。


蔡徐坤揉了把小孩的脑瓜顶,回头朝屋里说了句“正正,丞丞醒了。”就准备去洗澡了。


屋里的人’哎’的应了声,招呼着小孩过去“丞丞啊,来哥哥这儿。”


范丞丞见蔡徐坤进了浴室,光着脚丫赶紧跑进主卧,麻利的翻上床扑到朱正廷身边,还死命的贴在他哥身边。


朱正廷穿了件蔡徐坤的大T恤,正躺床上玩手机,感觉到小孩一个劲往他身上凑,便伸出两指去捏小孩的鼻子“小混蛋,长虱子了啊。”


范丞丞努着嘴摇摇头,小脚丫冻得冰凉又不敢往朱正廷腿上帖,生怕冰到他哥。


朱正廷直接握住小孩的脚给捂着“出来也不穿鞋,脚都成冰镇的了。”


小孩刚睡了一觉,声音跟棉花糖一样软乎乎的“哥哥我晚上要跟你睡——”说着,小手还紧紧抓着他的衣摆。


朱正廷在弟弟脑门上亲了一口,故意逗了两句“行啊,不过得让你老大去你那屋睡了,这床搁不下在咱们三个人。”


范丞丞把脸埋进朱正廷怀里,吭叽了句“反正我要跟你睡。”撒娇的小模样让朱正廷心情大好,搂着小孩晃悠两下“成成成,跟我睡跟我睡。”


达到目的的小孩暗自松了口气,心里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不知道老大跟哥哥为什么要吵架,老大的胳膊还被哥哥打红了。


这小脑瓜里搁着事儿,愣是把范丞丞愁的一宿都没睡好,白天坐在舞社的懒人沙发上一个劲儿打哈欠,困得都没有精神去慰问未来之星了。


5.

明年夏天两个弟弟幼儿园毕业,虽然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范冰冰还是把安排学校的计划提上了日程。


当姐姐的特意提前从外地赶回来,就为了跟蔡徐坤朱正廷商量这事儿,正好也得送范丞丞回老宅,索性一起吃个晚饭,先把选择范围定出来。


只是到了吃饭的时候,范冰冰总觉着范丞丞有点不对劲儿。


按往常的习惯,小孩的儿童椅是放在范冰冰和朱正廷中间的,蔡徐坤坐在朱正廷的另一边,这么长时间也一直都是这样坐着。


但今天这孩子不知道怎么了,就要往朱正廷跟蔡徐坤中间坐,给他把椅子搬过去,还嫌离两个哥哥太近,非得隔个半米远。


蔡徐坤和朱正廷本来还逗他,是不是怕自己甩开膀子吃会拐到他俩,但看小孩严肃地瘪嘴摇着头,突然觉得好像是哪里不太对。


不过等他们就着学校的事儿探讨起来,全神贯注的选择起了学校,把这茬也就给忘脑后了。


连临走之前小孩又改了主意,要跟着他俩回去睡,朱正廷也以为是范丞丞又犯了认床的毛病,在他那睡了几天成习惯了,便随了小孩的意愿。


到家的时候临近九点,正好赶上了范丞丞的生物钟,小孩困得趴在蔡徐坤怀里直打哈欠。


朱正廷换了鞋就跑进小卧室铺床,生怕范丞丞这会儿睡着了,待会儿再被折腾醒。


范丞丞迷迷糊糊的抓着蔡徐坤衣领“老大……”后者正抱着小孩满屋晃悠,轻声应着“嗯,老大在呢。”


小孩靠着蔡徐坤的肩头,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小嘴还含糊不清的说着“不能吵……哥哥说了要勾……”说着说着就没了音。


倒是把蔡徐坤给听懵了“丞丞?谁要狗?”然后一低头见小孩睡着了,他只得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


正好朱正廷也铺好了被,叫他把小孩抱到床上去。


蔡徐坤慢慢关上小卧室的门,纳闷的跟着朱正廷回了主卧“正正,你要养狗吗?”


“咱不是一直在养吗?”朱正廷从柜里拿出睡衣,突然想起了什么“哎对,你不说我都忘了,明天得去把五百万接回来。”


之前怕五百万没打预防针,会影响到小孩的健康,朱正廷就把小狗暂时寄样在宠物店了,打算等打完针再接回来。


估计刚才小孩惦记的就这事儿,蔡徐坤也就不再纠结小孩没说完整的话,转而跟朱正廷打着商量“正正,今天能不能不做俯卧撑了?”


朱正廷果断回绝“对不起,不行。”


蔡徐坤凑过来倒在床上,开始耍赖“我今天真的特别累,腰酸背痛的,刚爬上六楼可费劲了。”


“那我得给你买两盒盖中盖补补了。”朱正廷伸手拍了拍他的肚子“起来起来,让我监督,怎么自己还犯懒了?”


蔡徐坤用手肘撑起上半身“我这不是……”话还没说完,就见朱正廷换睡衣换了一半。


他便没再开口,而是偏头欣赏了会儿恋人精致的腰身,然后趁对方不注意,直接伸手把人给拽倒在了自己身上,搂紧紧的。


朱正廷的手还窝在袖子里,这会儿又半裸着被蔡徐坤抱怀里,相贴的肌肤让他脸’噌’的就红了“哎这位朋友,能不能让我先把睡衣换上啊?”


后者也果断的摇了摇头“对不起,不行。”


朱正廷被气笑了“你还挺会学以致用。”他轻轻推了推抱着自己不松手的人“大不了我今天不坐你身上。”


蔡徐坤把脸埋在朱正廷颈窝,闷闷的回了句“那你坐哪儿啊?”


“我躺着啊。”朱正廷仰头冲他甜甜地笑着“给你点动力。”


蔡徐坤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确定这是给我动力而不是气我?”


“躺床上肯定是气你啊。”朱正廷借着他起身的动作也站了起来“但我不躺床上。”


“恕我直言,您躺沙发上也是气我。”


朱正廷没再说话,自顾自的往床前的地毯上一躺“做一个俯卧撑,给你亲一口,这买卖不亏吧蔡老板?”


蔡徐坤反应了两秒,严肃的点了点头“嗯,还真是一点也不亏。”然后就乐着走了过去“认识这么久,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套路啊?”


朱正廷得意的哼哼两声“那也得看是跟谁啊。”


6.

小孩的生物钟确实很准,这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因为范丞丞睡了一觉又醒了,不过这回小孩没想继续睡,而是下了床跑出卧室。


客厅开着灯却没人,范丞丞转头去看主卧关着的门,小孩抿嘴思量了会儿,便悄悄的跑了过去,耳朵贴上门板听着里面的动静。


“我觉得我还是坐上去吧。”


“哎,朱老师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呢?”


“不行,磕的我嘴疼,再磕两下都得出血!”


“别晃别晃,你先让我起来……哎——”紧接着门内传来声闷响,还掺杂着蔡徐坤的吃痛声,愣是把门外的范丞丞吓了一跳。


“朱正廷,我这得算工伤。”


朱正廷拍了他后背一巴掌“我这嘴才算工伤呢好吧?”


范丞丞听到这清脆的一声后,又想起刚才朱正廷说什么血,小孩本来就吓得不行,这会儿更怕了,也不管哥哥们又说了什么,转身跑向了客厅的座机。


遁着记忆拨通了黄明昊家的电话,可是响了半天都没人接,范丞丞抓着电话快哭了——他想起来Justin跟着爸爸妈妈去奶奶家了。


‘咣——’屋里又一声闷响,带着范丞丞也跟着一哆嗦。


紧接着朱正廷特别生气的喊了句“蔡徐坤你故意的吧!”


被叫名字的那位还一个劲儿辩解“不是不是,是你那骨头太硌了。”


突然拔高的声音吓得范丞丞死命捂着耳朵,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哥哥们吵起来了’,随后余光瞥到朱正廷搁在茶几上的手机。


小孩瞪圆了眼睛,赶紧伸手给拿了过来,输入他老大的生日解开锁,然后点开微信,快速划着列表找到了尤长靖,直接一个语音通话拨了过去。


屋里好像又碎了什么东西,范丞丞吓得躲在了沙发跟茶几中间,在尤长靖接通电话的同时,小孩就带着哭腔开了口“尤尤!”还小心的压着声。


那头尤长靖懵了一下,下意识的跟着压低声音“丞丞?怎么了啊?”


“尤尤……”小孩憋憋屈屈的哭了“尤尤我哥哥跟老大吵架了怎么办啊?”


尤长靖瞪圆了眼睛“打架?”他抬手示意林彦俊跟王琳凯小点声,又跟范丞丞确认了一遍“他俩打架了?怎么……怎么就打起来了?”


小孩哭的更厉害了“我……我不知道,都……都流血了……”


“流血了?”尤长靖’噌’地站了起来,缓了两秒又赶紧安抚范丞丞“丞丞你别怕,我们现在就过去啊。”


范丞丞嗓子都哭哑了“尤尤……”


尤长靖连连迎着“我在呢我在呢,丞丞不哭啊,我跟你彦俊哥哥马上过去!”


7.

听到朱正廷倒吸一口凉气,蔡徐坤一把抓过他的手,发现指尖被碎片划了口,血珠慢慢渗了出来,他赶忙抽了张纸巾把手指包住“笨蛋。”


“你才笨蛋——”朱正廷不乐意的撇撇嘴,但还乖乖的任由他帮自己止血“腿长又不怪我。”


蔡徐坤踩着拖鞋,把加湿器的碎片往边推了推“怪我怪我,忘了你腿长,没等你坐稳就开始俯卧撑了。”


朱正廷瘪着嘴,还满意的点了点头“对,就怪你。”然后扯了扯蔡徐坤的T恤“你去把衣服换了,都是汗还有血,吓死人了。”


蔡徐坤打开纸巾,看伤口那已经不流血了,便给他换了张纸“捏着,我先去给你拿创可贴。”边说边站起身。


他刚碰上门把手,就听到门铃响了,紧接着又是霹雳普隆的砸门声。


朱正廷捏着手指头站起身“哎,坤你先去开门,别把丞丞吵醒了。”


生怕过大的声响吓醒睡着的小孩,蔡徐坤赶紧出了卧室,刚跑到客厅直接被窝在地上的范丞丞吓了一跳“丞丞?!”


小孩哭红的眼睛让他不由拧紧了眉毛“你怎么……在这儿呢?”


敲门上接连不断,蔡徐坤又怕影响到邻居,也没来得及等小孩回答,便跑到门口问了声“谁啊?”


“问谁呢,开门啊!”“坤儿你赶紧把门打开!”“有什么事儿好说好商量,动什么手啊?”“千错万错,你动手就是你的错!”


外面乱七八糟好几个声音,愣是把蔡徐坤给说蒙了,他纳着闷的打开门“你们几个大半夜的不睡觉,跑我们家来……”


蔡徐坤话还没说完,就被冲进来的林彦俊和朱星杰抓着胳膊给按在了地上,尤长靖跟王琳凯也跑了进来,喊着朱正廷就奔主卧去了。


屋里的朱正廷听动静就觉得不对劲儿,这会儿赶紧从屋里跑了出来,不料跟尤长靖撞了正着,俩人带着惯性全都摔了个屁墩儿。


后面的王琳凯立马刹住了闸,才避免了二次撞击。


朱正廷抬眼看到被按地上的蔡徐坤,也顾不上屁股疼不疼了,上前就要去拽林彦俊的胳膊“你们这是干吗呢!”


王琳凯以为朱正廷借机要还手,赶紧扑上去抱着人往后拽“廷哥你冷静!”


朱正廷着急的一个劲挣扎“我冷静什么啊,你俩赶紧把手给我松开!”


蔡徐坤脸磕着地,疼得他龇牙咧嘴“兄弟们有话好商量,怎么动上手了啊?”


朱星杰费劲的压着他“这话该我们跟你说吧,再怎么样你也不能动手啊。”


蔡徐坤懵了“我动什么手了?”


朱正廷趁王琳凯松劲儿的空档,把人一甩就赶紧跑了过来,推开朱星杰跟林彦俊“坤你没事儿吧?”


林彦俊眼睛瞪得老大“你俩……不是打架了吗?”


尤长靖指了下蔡徐坤身上的血,又指向朱正廷还包着纸巾的手指“你看这都见血了!”


蔡徐坤只感觉全身骨头都快散架了,他撑着朱正廷站起身“都什么跟什么啊,我俩怎么可能打架?”


朱星杰看着眼前的状况,觉得有点头大,环视了一圈看到躲在沙发那的范丞丞,他皱眉思索了下,随后仰头深吸了口气,冲小孩招了招手。


等对方小跑着过来,朱星杰把小孩抱在怀里“丞丞,为什么会觉得哥哥们打架了?”


小孩趴在哥哥肩头,声音小的跟蚊子一样“他们昨天就吵架了……”


朱正廷疑问的跟蔡徐坤对视了两秒,又看向范丞丞“丞丞,我们什么时候吵架了?”


范丞丞被几个大人围在中间,本来就惊魂未定的,这会儿又是被吓的快哭了“是哥哥说老大……老大要把你摔下去……”


蔡徐坤明显没想起来昨天发生什么了“丞丞你是不是听错了?我怎么舍得摔他啊。”


小孩最后还是没憋住的哭了出来“因为……因为哥哥说老大不行,所以老大就要把哥哥摔下去啊……”


几个人面面相觑了老半天,冲进来的四位才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异口同声的“啊——”了起来。


朱正廷和蔡徐坤见他们的表情从尴尬到意味深长,顿时觉得头都大了。


8.

临走之前,林彦俊还不停证明自己是无辜的“这锅我不背,我可没说身上坐个人也能治驼背。”


“反正是你说的。”蔡徐坤靠着门板目送他们进了电梯“而且你们冲进来的时候才像是打架的。”


“这怪我们吗?”尤长靖眼睛瞪得溜圆“丞丞哭成那样,搁谁那都吓一跳啊。”


王琳凯倚着墙打了个哈欠“而且就正廷那手劲儿,我真怕你万一没撑住……”


蔡徐坤乐着要去踹他“鬼哥,这么说可不行,我有那么不堪一击么。”


“那我们不知道。”朱星杰看着电梯上面变化的楼层数“不过丞丞肯定是吓坏了,你俩待会儿好好哄哄他,孩子哭的嗓子都哑了。”


回想起小孩刚刚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疼,蔡徐坤深吸了口气,抿嘴点了点头“好。”


他看着陆续进电梯的四人,笑着扬了下手“哎,辛苦了啊兄弟们,白跑一趟。”

“德行。”林彦俊乐着哼了声“我们就当是溜达了一趟,顺便消化消化食了。”


尤长靖冲他挥挥手 “好啦好啦,你俩没事儿就行了。”


王琳凯跟着探头看过来“早点休息吧兄dei。”


临关门之前,朱星杰又伸手按了开门键,把要进屋的蔡徐坤叫住。


等后者询问似的看过来,他跟林彦俊笑着对视了一眼,又看向蔡徐坤“男人最好还是要证明一下的。”


蔡徐坤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笑着冲他们晃了晃手指“哎,我说你们几个……”转而佯装厉色开始撵人“赶紧走赶紧走!”


等电梯门伴着好友们的告别声完全阖上,他抿着笑意摇了摇头,像是松了口气一样,回手关上了门。


王琳凯下了电梯,还是没憋住的问尤长靖“长靖,男人最好要证明啥啊?”


“证明自己行不行啊。”尤长靖怀疑的看了眼他“杰哥没用过行动来回答你吗?”话音刚落,旁边的朱星杰就立马撂下了脸。


9.

范丞丞躺在大床上,乖乖的让哥哥拿热毛巾给自己擦脸,然后又抓过朱正廷的手,对着缠了创可贴的手指呼呼吹了好几口。


朱正廷被小孩暖心的举动逗笑了,把毛巾搁在一边,倾身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大口“没事儿,哥哥不疼。”


小孩还是抱着他的胳膊不松手,委屈巴巴的吸了吸鼻子“哥哥……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啊小笨蛋。”朱正廷也抓着小孩的手,拿到嘴边亲了亲“哥哥没怪你,就是……”


他没忍住的乐了“你那天以为我们两个吵架,为什么不问问哥哥?”


“是哥哥说的……”范丞丞嗫喏了半天,才吭哧了句“吵架是两个人的事,不可以多管闲事。”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揉了揉小孩的脑瓜顶“你这倒是记得清楚,也不问问明白,你老大都快被那俩哥哥按地板缝里去了。”


小孩又委屈的红了眼“对不起嘛……”


“行啦行啦。”朱正廷乐得不行,又赶紧靠过去亲亲小孩的脸蛋“哥哥知道你是为了我们好,真是辛苦我们丞丞了,小小年纪还得跟我们操心。”


范丞丞吸了吸鼻子还赞同的点点头“就是就是——”随后他的视线越过朱正廷,看到了刚进门的蔡徐坤。


小孩立马朝他伸出两个小肉手“老大抱——”


蔡徐坤乐着走过来倒在床上,握住小孩的胳膊把小孩捞到身上搂着,开玩笑似的感慨了句“我的小弟儿可真是不容易啊。”


范丞丞趴在哥哥身上,抬着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蔡徐坤的脸“老大,不疼不疼哈。”


后者偏头蹭了蹭小孩温热的掌心“不疼了不疼了,丞丞给揉揉就不疼了。”


朱正廷也上了床,倚靠床头半躺着,顺势胡噜把哥俩的头发“该睡觉了啊,朋友们。”


哥俩特别配合的应了声“好嘞——”


蔡徐坤翻过身,撑着小孩躺在自己跟朱正廷中间“丞丞,今天咱就睡这儿。”


小孩特别配合的使劲点点头“好的!”


朱正廷伸手把被给弟弟盖上,一本正经的叮嘱着“晚上你老大要是一个翻身把你压底下了,你赶紧喊救命,哥哥就会把你捞出来。”


蔡徐坤乐了,伸手挠了下朱正廷的下巴“你这是诽谤,我睡觉成老实了,倚着床边一宿不挪窝。”


朱正廷努嘴想了想“也是,上次动了动还直接掉地上了。”


范丞丞眨巴两下眼睛,转头看着朱正廷“哥哥,老大为什么睡觉不敢动?”


朱正廷靠着靠枕挑挑眉“因为他打不过我。”


小孩不可置信的把眼睛瞪溜圆,以为两个哥哥这回真的要打架了,小表情生动的愣是把俩人都给逗乐了,抱着小孩稀罕了老半天。


10.

等蔡徐坤终于如愿的洗上了澡,朱正廷搂着小孩躺在床上,哼着小孩熟悉的儿歌,感觉怀里的小祖宗还倍儿精神,压根没睡意。


他乐着用下巴蹭蹭小孩的脑门“小混蛋,你怎么还不睡呀?”


范丞丞抬头认真地问朱正廷“哥哥,你跟老大会吵架吗?”


朱正廷思考着’嗯’了一会儿“怎么说呢,两人在一起本来就是磨合的过程,要习惯彼此的习惯,发生摩擦也是难以避免的,关键是在于选择怎么解决。”


小孩听不懂这过于深奥的回答,但还是亲了亲朱正廷的脸“那我希望哥哥和老大永远不要吵架。”


朱正廷抿起笑意低头看他“那他万一生气了怎么办?”


范丞丞特别认真地想了老半天,在朱正廷还以为他会果断认定’老大不会生气’的时候,便被小孩紧紧搂住了。


“每次我一生气,Justin就会过来给我个抱抱,然后我就不生气了。”小孩脸蛋贴着朱正廷的颈窝蹭了蹭“所以老大生气的时候,哥哥就去抱抱老大吧。”


朱正廷怅然的喘了口气,笑着回手搂着小孩晃了晃“好——就听丞丞的。”说着,他看向擦着头发进屋的蔡徐坤,脸上的笑意浸满了温柔。


“丞丞说,以后你要是生气了我就抱抱你。”他说着,旁边的小孩跟着连连点头“对!”


蔡徐坤走到床边,倾身在朱正廷嘴上亲了一口“这是个病句。”


朱正廷乐了“难不成是你生气了还有心思抱我一下?”


蔡徐坤笑着偏头看着他“这句话的语病明明是,我怎么舍得跟你生气。”


朱正廷伸脚碰了碰对方的屁股“话别说太满,反正我们又吵不散。”


蔡徐坤努嘴使劲点点头“这话说的没错,反正也吵不散。”还佯装烦恼的叹了口气“这可怎么整,我是跟你分不开了。”


“这不是应该的吗?”朱正廷得意的晃了晃脚丫子,低头却见小孩已经睡着了。


他轻声笑了笑“小祖宗都睡了。”而后在小孩额上留下一吻“晚安啦,丞丞。”


“来,我也亲一口吧。”说着蔡徐坤便伏身过来,在朱正廷脑门上使劲亲了一口“他正正哥哥,也晚安。”


吵架是感情的必经之路,恋爱不能只享受甜蜜的部分,最重要的是要接受它带来的种种问题,然后两个人再一起去解决。


吵架真的没什么,但记得吵完以后,一定要给对方一个拥抱,因为无论再怎么生气,他都是爱你的。


END


评论(165)
热度(20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