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Tintinの场合(我哥敢番外)

*坤廷篇番外(1)

*又名《正正哥哥有了小宝宝是不是就不爱我了》


1.

幼儿园最近的课程是围绕’母爱’展开的,想让小朋友们懂得母爱的伟大,学会从小关爱妈妈,更要学会感恩。


“有了小宝宝之后,妈妈会比之前更辛苦。”周锐坐在小朋友们中间,双手合十端在身前“所以今天回去跟妈妈说声辛苦了,好不好?”


伴着齐刷刷’好——’的回应,有小朋友提了问题“周老师,那妈妈的肚子会变重吗?”


其他小朋友也七嘴八舌起来“那妈妈走路会不会很累?”“妈妈是不是要吃好多好多!”“哇,我妈妈超怕胖的!”


周锐抿起笑意回道“因为宝宝在肚子里会长大啊,连睡觉都要小心翼翼,有的时候吃东西也会不舒服。”


一个小朋友站起身,抢答似的“我知道我知道,妈妈会吐!”


周锐被逗乐了,但也点了点头“所以一定要跟妈妈说声辛苦了呀。”


午休的时候,周锐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说范冰冰会去接范丞丞跟黄明昊放学。


周锐觉得这人声音不太对“你这……感冒了?”


“别提了。”朱正廷伸手抽了张纸,小心擦着被纸巾磨破的鼻尖“一换季就这德行。”


对方浓重的鼻音让周锐发愁的叹了口气“你吃药了吗?坤儿呢?”


朱正廷抱着纸抽窝在沙发上“他出差了,本来没想告诉他,谁知道一打电话就露馅了。”


周锐乐着调侃了句“那小脾气,没蹦着要回来啊?”


“他都恨不得从手机里冲过来。”朱正廷也乐呵了一声“小感冒而已,喝点双黄连再闷一觉,估计就能好差不多了。”


早就了解这人比谁都能忍,这么多年除了蔡徐坤,也没人能让他服软,周锐没再多说,只是叮嘱了两句,实在难受就给他们打电话。


挂下电话,周锐回头就看到门口探出的两个小脑袋,他收了手机,走过去蹲在跟前“你俩中午不睡觉,干嘛呢?”


黄明昊扒着门框眨巴两下眼睛“周老师,是正正哥哥吗?”


周锐揉了下小孩的脑袋“耳朵怪好使的啊你。”


范丞丞卯劲儿的踮起脚,把下巴抵在黄明昊的脑瓜顶“我哥要来接我们吗?”


周锐起身带着俩小孩进屋“接也不能是现在来啊,而且晚上是姐姐来接你们。”


黄明昊边走边扒着周锐的腿问“正正哥哥为什么不来接我们?”


周锐努嘴想了想,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姐姐来接不好吗?”


另一边的范丞丞突然探头过来“Justin,我们可以让姐姐带我们去吃麦当劳!”


注意力被转移的黄明昊瞪圆了眼睛“对啊!”然后带着小得意的抬头看周锐“周老师你知道吗,姐姐总会带我们去好吃的!”


范丞丞立马伸手去拽黄明昊“嘘!你忘了我哥不让我们吃这些,他该不让我姐带我们去了。”


后者认真思考了会儿,赶忙双手死死捂着嘴,眼神示意周锐‘周老师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到。’


而重点都在‘成功转移了小孩注意力’的周锐,确实没听清俩小孩在研究什么。


2.

以为喝了药再睡一觉,感冒就能好不少,而等傍晚的时候,肚子一阵钻筋的疼愣是把朱正廷折腾醒了。


胃里也翻江倒海还泛着恶心,他这才发觉好像是胃肠出了问题,浑身酸疼还上吐下泻。


朱正廷从厕所出来就感觉天旋地转,走两步都头重脚轻的想吐,蒙了一脑门的冷汗。


蔡徐坤以为这人睡觉估计能舒服点,也一直没敢打扰,这会儿都快晚上了,想着赶紧打个电话,给他订点清淡的餐食。


没成想视频接通之后,就看到朱正廷的脸色比刚才还要差,蜡黄蜡黄的,整个人病恹恹的窝在沙发里。


“没事儿,我喝瓶藿香正气水就行。”朱正廷抱着抱枕,吸了吸鼻子。


蔡徐坤顿时做什么的心情都没了,他紧皱眉头看着视频里的人儿“我让子异他们去给你送点药和粥。”


朱正廷连连摆手,但依旧有气无力“别折腾他们了,家里有药,而且我现在什么也吃不进去。”


眼看着对方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苍蝇,紧抿的薄唇都泛着白,朱正廷半阖着眼睑还笑了“行啦,多大点事儿,朱老师还能怕这个。”


那模样看的蔡徐坤心疼的不行,这头林彦俊从录音棚出来,说得开始录音了,歌手等了老半天。


朱正廷听到声就忙撵他“快去快去,我真没事儿,喝了药跟你实时汇报好不好?”那小语气跟哄范丞丞和黄明昊一样。


蔡徐坤叮嘱了老半天才挂了视频,刚进录音棚趁其他人忙活设备的空档,思量了会儿还是决定给黄晴打个电话。


后者一听说朱正廷生了病,没跟蔡徐坤说两句就把电话给朱正廷打了过去,小病号’没事儿没事儿’说了半天,最后才答应黄晴晚上去家里住。


蔡伟凡本来想开车过来接,朱正廷实在不好意思麻烦长辈,就召唤了同样留守的尤长靖,开车过来把他送家里去。


尤长靖见这人跟个幽灵似的飘上车,赶紧把暖风打开“我看坤儿是把猪养的成矫情了,他一出差你就来病。”


朱正廷剜了他一眼“你好到哪去了吗?有种别穿林彦俊的衣服啊。”


“呀,就你话多!”尤长靖气的恨不得一脚油门把朱正廷甩出去。


等开出小区进了主道,朱正廷看着渐暗的天色,闷声来了句“他们怎么总出差呢,烦死我了。”难得的抱怨语气。


尤长靖看着前路,转了把方向盘“做他们这行,不拼哪能行啊。”


“可是”朱正廷仰头靠着椅背,说话带着浓厚的鼻音“我现在特别想他。”


尤长靖看着倒计时的红灯,下巴抵着方向盘“我也特别想他。”


同病相怜的两人望着窗外,随后一同沉重的叹了口气,满是惆怅。


3.

朱正廷刚进门便被黄明昊扑了个满怀,小孩一天没见正正哥哥,抱着他就不撒手,还兴奋地秃噜着一大堆有的没的。


黄晴边招呼朱正廷进屋,边哄着小孩“昊昊别闹你哥,哥哥感冒了,身体不舒服。”


黄明昊被朱正廷抱着进屋,听妈妈说完半张小嘴’啊’了半天,转头就摸摸哥哥的额头跟脸“哥哥不难受啊,tintin给你呼呼。”


朱正廷本想在小孩的脸蛋上亲一口,又想到自己还在感冒,便跟小孩贴着额头“不难受了,哥哥不难受了。”


进屋之后,朱正廷就把黄明昊放了下来,揉了把小孩柔软的发丝“哥哥感冒了会传染的,所以不能离tintin太近。”


黄明昊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乖乖的往后退了一步,伸手揪着朱正廷的衣服,歪头问“这么近可以吗?”


朱正廷被小孩可爱的模样逗乐了,捏了捏小肉手“可以哦。”


黄晴这会儿收拾完床铺,从蔡徐坤房间里出来“正正,你今晚睡坤坤这屋吧,给你换了个厚点的被子。”


她伸手摸了摸朱正廷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现在不烫,但怕晚上会发烧,半夜要是觉着冷,一定要喊我,听到没有?”


朱正廷乐着点点头,撒娇似的晃了晃黄晴的手腕“听到啦,阿姨。”


后者本来还很严肃,一看他这样还是没绷住笑了出来“你们两个啊,一个比一个能忍,哪儿难受了也扛着不说,把自己当超人呢。”


“正正哥哥才不是超人!”黄明昊兴奋地蹦跶两下“正正哥哥是美国队长!”边说还边炫耀“我是钢铁侠!”


黄晴笑着摆了摆手“行行行,你们可以去拯救世界了。”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哎,我锅里还熬着粥呢。”转身忙跑进了厨房,还不忘嘱咐着“正正,吃了药就去床上再睡一觉啊。”


朱正廷应了声,浑身也确实泛起了疲乏,从进门到现在,他的大脑其实一直处于混沌状,连自己说了什么都忘了。


不过大概是房间过于舒适,也可能是黄晴跟黄明昊的存在让人安心又温暖,他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难受了,这会儿睡上一觉说不定真的会好。


这样想着,朱正廷低头对上小孩满时期待的眼睛,笑着胡噜把后者的脑瓜顶“哥哥有点困了,tintin。”


黄明昊眨巴几下眼睛,然后使劲点了点头“哥哥去睡吧!tintin会在外面保护哥哥的!”说着还锤了锤胸脯。


朱正廷乐了“好。”进屋之前,他回头看着一定要护送哥哥的黄明昊“tintin啊,我是美国队长你是钢铁侠,那你哥是谁?”


黄明昊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咧嘴一笑“哥哥是娜塔莎!”


脑海中浮现女神性感婀娜的身姿,又跟在外赚钱养家的蔡徐坤联系了下,朱正廷没忍住笑了出来“那你哥还真是……very hot啊。”


4.

蔡徐坤刚录完第一首歌,趁休息几分钟就赶紧给朱正廷发了视讯,看到这人已经躺在他床上了,这才安心的松了口气。


“你睡吧,我待会儿开工就自己挂了。”他拿着手机,晃悠到走廊里,时不时跟其他工作人员问声好。


可能是药效上来了,再加上浑身疲乏,朱正廷趴在枕头上困得睁不开眼,还嘟囔着“那我万一打呼噜了,不是都被别人听到了。”


蔡徐坤看着屏幕里像兔子一样的人,笑弯了眼“不会的,我才不乐意给他们听。”他倚着窗沿,对着镜头轻轻亲了一下“睡吧宝宝。”


困意着实麻痹了所有感官,朱正廷眯眼乐了一声“那我睡啦,蔡老板。”说着,还特地睁开眼睛也对准镜头亲了口。


蔡徐坤歪头看着视频里的人,抿起笑意点点头“好,朱老师。”


值得庆幸的是,闹毛病的肠胃很给面子,让朱正廷还算安稳的一觉睡到天亮,就是早上起来还有点发晕,鼻音倒是缓解了不少。


黄晴昨晚想让朱正廷喝点白粥再睡,进屋看这孩子睡得挺踏实,就没舍得把人叫醒,又怕他早上起来会饿,起了个大早又熬了点小米粥。


黄明昊坐在儿童餐椅上,看到朱正廷走过来,特别兴奋的挥着两只小手“正正哥哥早上好——”


朱正廷在旁边坐下,抽了张纸擦擦小孩嘴边的玉米糊“tintin早上好哦。”


蔡伟凡倒了杯热水递过去“正廷觉得好点了吗?来喝点热水。”


朱正廷忙接过热水“好多了,叔叔。”然后笑着拍了拍黄明昊的手,小孩正卯着劲儿把玉米糊分享给他“tintin吃吧,哥哥不吃。”


“好也没好利索,小脸煞白的。”黄晴端着盛好的粥从厨房出来“正正赶紧把粥喝了,然后吃上药,再去睡一觉。”


蔡伟凡赞同的点点头“也是,生了病就得多休息。”


朱正廷乖乖的应了声,看着眼前的米粥泛着热气,混杂着浓郁的米香,胃里燥起一阵饥饿,可是却没有一点食欲。


黄晴看他微微皱着眉头,心头一紧“是不是还不舒服啊?吃不进去就等会儿吃啊。”


朱正廷正想摆手说没事儿,胃里却一阵翻江倒海,一股冲力直接上涌,带着头晕脑胀,紧接着他立马站起身,捂着嘴冲进了厕所。


黄晴紧张的忙跟了上去, 过了会儿又让蔡伟凡倒杯水送过去。


后者边倒着水边跟黄明昊交代好好吃饭,末了看小孩紧皱的小眉头,还是补了一句“放心吧,爸爸妈妈会照顾哥哥的。”


而黄明昊看着爸爸妈妈都跑去照顾正正哥哥,小脑瓜里突然冒出了昨天在幼儿园,周老师跟他们讲的话。


‘有了小宝宝之后,妈妈会比之前更辛苦,睡觉要小心,吃饭也会不舒服,有时候会想吐。’


辛苦,不舒服,想吐。


三个词语顿时充满了黄明昊的小脑瓜,小孩眼珠转了好几圈,而后双眼霎时瞪得溜圆,真实的瞳孔地震——正正哥哥是不是……有小宝宝了?


5.

朱正廷最后还是没能躲过发烧,黄晴又是冲退烧药来化学降温,又是拿酒精擦额头来物理降温的,折腾大半天总归算是退了烧。


黄晴喂朱正廷喝了点粥,又给他掖了掖被角让人好好休息,嘴里还没忍住的数落两句“坤坤这小混蛋,没事儿净在眼前晃悠,一有事儿就跑没影了。”


朱正廷这会儿虽然还是浑身没劲儿,但烧退了之后出了不少汗,着实比之前舒坦多了“他是太忙啦,没事儿,又视频又电话的也没断过。”


话音刚落床头的手机便响了,朱正廷偏头一看就乐了“阿姨,您看。”


黄晴伸手拿过手机看了一眼也乐了,笑着把手机拿给朱正廷“这孩子可真不能念叨,说来就来了。”


视频刚接通,那头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突突“正正你烧退了吗?还难受吗?胃疼吗?还想吐吗?”


朱正廷靠在枕头里等他问完,佯装不耐的挖了挖耳朵“哎,这谁家机关枪抛锚了。”


蔡徐坤委屈了“因为你才抛锚的,你说谁家的。”


朱正廷被他那小样逗乐了,笑的眉眼弯弯“我家的呗,放心吧,好多了。”随后总觉着蔡徐坤还在忙活什么“你怎么一大早就这么忙?”


蔡徐坤把整理好的曲目存进硬盘,又让林彦俊拿去音媒部校对一下“差收尾了,早点弄完就能早点回去。”


朱正廷一愣“要回来了?”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晚上就能到家吗?”


蔡徐坤看他开心的模样也不由跟着笑了“那必须能到,有什么想吃的么,我买回去。”


他边理着乐谱边问“水果想吃么,给你买点荔枝或者山竹?还是慕斯布丁之类的?”


半天没听到对方回话,蔡徐坤纳闷的抬头看,见朱正廷趴在枕头上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嗯?怎么不说话?”


朱正廷眨巴两下眼睛,轻喃着“你回来就行……”还皱起了鼻子“哎,可算要回来了。”


蔡徐坤乐着点点头“我看你就是故意生个病,好让我赶紧回去。”


“德行,你可没那么大面子。”朱正廷轻声哼了两声“蔡徐坤,我要吃草莓。”


蔡徐坤乐呵着答应“行行行,回去给你买。”


“还想吃车厘子。”


“你还专挑贵的,买。”


“还想吃荔枝和山竹。”


“买买买。”


“还想你——”


恋人糯糯的语气让蔡徐坤顿了顿,他凑近手机柔声开口“我也想你。”


朱正廷蹭了蹭枕头“你快回来吧,我……”还没说完,余光看到躲在门口的一小团,他愣了下后便笑了“tintin在门口怎么不进来呀?”


小孩扒着门板,咬了咬唇瓣“正正哥哥……”


“哎。”朱正廷把手机面向黄明昊“tintin看,是哥哥啊。”


镜头的蔡徐坤冲黄明昊比了个手势“昊哥几日不见,看你也不想我啊。”


黄明昊抿着小嘴,小声回了句“我想你的,哥哥。”说完转身就跑了。


留下蔡徐坤懵了半天“这小混蛋怎么回事儿?”


朱正廷也纳闷儿的挠了挠后脑勺“是不是我刚才把他吓到了?”


“那你是太小瞧他。”蔡徐坤连连摆手“估计太皮又被我妈收拾了,回去也给他买点好吃的慰问一下。”


6.

黄明昊垂头丧气的走到客厅,小眼神立马锁定在浇花的黄晴,紧捣腾着小短腿跑过去“妈妈!”


“哎,宝贝。”黄晴应了声,又边浇花边看着时间,想着到点了好让朱正廷把药吃了“正正哥哥又睡了吗?”


黄明昊使劲摇了摇头“没睡,在跟哥哥视频。”然后扒着妈妈的腿仰头问“妈妈,我们家里有草莓吗?”


黄晴把发黄的叶子剪了剪“现在不是产草莓的季节哦,你想吃了?”


“我不想吃……”小孩糯糯的回了句,又继续问“那有车厘子吗?”


“嗯——”黄晴认真的思考了下“这个可能超市会有吧。”


一旁看电视的蔡伟凡插了句“草莓的话,超市应该也有的。”


“不过不应季的水果最好还是不要吃。”黄晴擦了擦手,准备去给朱正廷拿药“等晚上去超市看看,给正正买点应季水果。”


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唠了老半天,也没注意蹭到桌边的黄明昊。


小孩垫着脚一使劲,就拿到了自己的元宝储钱罐,然后窜进小卧室,把储钱罐藏到了床底下。


中午吃过饭,蔡伟凡去了公司,黄晴抱着犯困的黄明昊去睡午觉,朱正廷彻底退了烧,但身子还发虚,也打算再睡一觉。


初秋的天变得总是比翻书还快,上午还晴空万里,午后便飘起了小雨,秋风吹得萧瑟,气温不免低了些。


黄明昊压根没睡着,小孩耍着小聪明装睡了半天,等黄晴回了卧室,他就一咕噜坐了起来,轻手轻脚的蹭下床去开门。


哥哥的卧室跟爸爸妈妈的主卧都紧闭着门,小孩蹑手蹑脚的跑出房间,还不忘捎上之前藏起来的储钱罐。


快到门口的时候,黄明昊又停下脚步,把储钱罐搁在地上,跑去了朱正廷那屋,还偷偷摸摸的给哥哥捏了捏被角。


看着外面阴沉的天,小孩深吸了一口气,套好小黄雨衣和红色小雨靴,抱着储钱罐,做了半天心里建设,终于推开了家门。


报告组织,选手Tintin要去给正正哥哥买草莓和车厘子了!


7.

朱正廷睡梦中觉得外面声音有些嘈杂,他迷迷糊糊往被子里缩了缩,还没等找回未散的睡意,就被窗外一声大雷给震醒了。


随后他隐约听到黄晴在门外的声音“没有,哪里都找不到。”语气着急的似乎快要哭了“怎么办啊坤坤,昊昊才五岁,他自己能去哪啊。”


朱正廷消化了会儿,也顾不上发虚的身子,立马下了床跑到客厅,见黄晴已经挂了电话,但是双眼通红的站在那。


他心头一紧“阿姨,tintin怎么了?”


“昊昊……”黄晴捂着脸,着急的都有些发抖“昊昊不见了,我找遍了整个屋子都没找到……可是明明睡午觉的时候还好好的……”


朱正廷忙上前尝试安抚着“有没有跑出去玩的可能?不然我先去物业那边调下监控。”


“你叔叔已经去查了,坤坤也联系了派出所的熟人帮忙找。”满心的焦急让她忍不住的哭了出来“可是都需要时间啊……我真的怕他出什么事。”


朱正廷嘴上连连安慰黄晴,心里的着急却不比黄晴少,大脑这会儿还嗡嗡的闷疼着,他看着窗外变大的雨势,抿唇思量着什么。


“阿姨您在家里等着Tintin,说不定一会儿就回来了。”他站起身,努力让自己冷静的走向门口“我沿着家门前这条路去找找看,兴许能遇到。”


黄晴忙抓住他要去拿外套的手“不行!正正你还在生病,外面又下了这么大的雨……”


朱正廷抬手覆上黄晴的掌背捏了捏,扯出一抹笑意“阿姨,您说过,没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他瞳中泛起涟漪“我真的很担心Tintin。”


对方发红的眼眶让黄晴慢慢松开了手,而后她给了朱正廷一个拥抱。


后者也同样紧紧抱着她“阿姨,Tintin会没事的。”还安抚似在黄晴背上顺了顺“交给我,别怕。”


雨越下越大,夹杂着愈加猛烈的秋风,吹得人近乎睁不开眼,连雨伞都要费着力气才能稳住。


朱正廷本就发冷的身子被寒意打透,但无奈风实在太大,雷也在轰隆作响,他费劲前行了几步,索性收了伞,直接冒雨往前跑。


这种天气冷到彻骨,又打雷又刮风,对于那么小的孩子会有多恐怖,朱正廷不敢再想,只是加快了脚步,沿着路边寻找小孩的身影。


“Tintin——”他边找边喊着小孩的名字,希望能引起对方的注意“是正正哥哥啊,Tintin,你在哪儿——”


风吹的朱正廷感觉牙都在打颤,他抹了把脸上的雨水,一秒不敢耽搁的继续察看着周围,时不时向路人打听,有没有见黄明昊从这儿过去。


眼看着快跑出小区大门了,朱正廷发慌到指尖都跟着哆嗦,因为他看到了不远处撒落一地的硬币。


各种面额的硬币洒的到处都是,中间还掺着瓷器碎片,朱正廷喘着气蹲下身,翻过大块的碎片,发现是黄明昊的元宝储钱罐,是他给买的。


朱正廷立马站起身,快速环视四周“Tin……Tintin!”他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在发抖,甚至说不出完整的话。


求你了Tintin,千万不要有事,答应哥哥好不好。


“正正哥哥……”


细小又模糊的声音让朱正廷立马屏住呼吸,生怕是自己幻听,然后错过了小孩的具体位置“昊昊?”


小区大门边有片竹林,奶黄色的小团子怯懦着从里面探出个头,带着哭腔“哥哥——”


朱正廷闻声回头,见黄明昊头发湿漉漉的望着他,雨衣和雨靴上沾了不少叶子和泥点,小脸也惨白着,狼狈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疼。


他立马大步跑过去,把小孩抱进怀里“对不起对不起,哥哥来晚了。”小孩被温暖的怀抱包围的瞬间,眼泪就掉了下来,窝在他怀里嚎啕大哭。


“正正哥哥,Tintin是笨蛋,没有给哥哥买到草莓……”小孩哭的嗓子都哑了“还把哥哥送的储钱罐摔碎了……哥哥你不要生气……”


朱正廷被小孩哭的心里泛酸,边搂着边哄“不生气,哥哥怎么会生Tintin的气呢。”


他偏头亲了亲小孩的脸蛋“哥哥就是担心Tintin,答应哥哥以后不可以自己跑出来了,好不好?”小孩哭的可怜巴巴,在哥哥怀里使劲点点头。


朱正廷把小孩往怀里搂了搂,借以用自己的体温给小孩取暖,提到嗓子眼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8.

朱正廷带着黄明昊往回走的时候,率先给黄晴跟蔡伟凡抱了个平安,等他抱着小孩进了门,发现蔡徐坤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后者看到朱正廷抱着黄明昊进来,立马站起身快速打量着两人,确定没磕到也没碰着,下一秒便冷着脸坐了回去。


黄明昊本来还想着扑向妈妈,转头却被蔡徐坤的表情吓到了,一个劲儿往朱正廷怀里钻。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冷声开口“黄明昊,你过来。”


感觉到怀里的小孩抖了抖,死命的不肯抬头,朱正廷偏头蹭了蹭小孩的脸蛋“Tintin,哥哥叫你呢。”


黄明昊顿了顿,才慢慢地抬起头,小心的看向蔡徐坤,后者依旧严肃的看着他“过来。”


小孩吓得转头向黄晴求救,后者见宝贝没什么事,便放心的耸耸肩,朝蔡徐坤的方向扬了扬下巴,示意小孩过去。


黄明昊又看向一旁的蔡伟凡,老爸被小孩这么一吓,这会儿也不帮着他了,松了口气后就自顾自的喝起了茶。


小孩彻底没了帮手,只得乖乖的从朱正廷怀里下来,蹭着小碎步走到蔡徐坤跟前,跟小蚊子似的“哥哥……”


蔡徐坤伏下身,肘部撑着膝盖与对上小孩的眼睛“你看着我,哥哥之前是不是说过,不准自己一个人乱跑?”


黄明昊委屈的点点头“说过……”


“哥哥是不是也说过,不可以做不负责任又自私的人?”


小孩眼睛都红了“嗯……”


“那是不是要和爸爸妈妈还有正正哥哥道歉?”


小孩忍着哭腔,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还是乖乖的面向爸爸妈妈“妈妈对不起爸爸对不起……”然后又转向朱正廷“正正哥哥对不起……”


朱正廷看他那小样心疼的不行“没事没事,但是Tintin,以后真的不可以乱跑,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会很担心的。”


黄明昊瘪着小嘴点点头,然后又转到蔡徐坤那边,快要哭出来似的“哥哥……”小孩小心翼翼的抬起双手“抱……”


蔡徐坤心里也心疼的紧,绷了会儿也绷不住了,抬手把小孩抱进怀里“小混蛋,你快把你哥吓死了,差点又和警察叔叔比赛了。”


被哥哥抱进怀里,小孩的眼泪就跟断了线的似的,委屈的不行,扒着蔡徐坤的肩膀抽抽搭搭的“那,那你比赢了么?”


蔡徐坤愣了一下,抬头跟朱正廷对视了一眼,俩人愣是被小孩气笑了。


9.

“所以为什么要跑出去?”蔡徐坤给小孩擦着刚洗完的头发,低头问。


黄明昊乖乖的坐在床上“因为正正哥哥要吃草莓,Tintin想给正正哥哥买草莓吃。”


蔡徐坤弹了下小孩的后脑勺“那你可以跟爸爸妈妈说啊,胆子肥了还自己跑出去买。”


朱正廷拿着热好的牛奶进屋,见蔡徐坤弹小孩脑瓜崩,赶紧跑上前,掌心护住黄明昊的后脑勺“哎干嘛呢,怎么老弹我们脑瓜崩。”


蔡徐坤低头贴了贴朱正廷的额头“出去跑了一圈,幸亏没发烧。”然后给小孩吹着头发“你得负全责啊朱老师,我家崽儿出去给你买草莓去了。”


朱正廷乐着蹲在小孩跟前“怪不得刚跟我道歉没买到草莓呢。”他凑上前跟小孩碰了碰鼻尖“为什么要给我买草莓啊?”


黄明昊咕噜噜的喝着牛奶“因为正正哥哥想吃。”


蔡徐坤不乐意了“哎,我男朋友想吃草莓,你这么积极干什么。”


黄明昊哼哼两声“因为正正哥哥有了小宝宝!”


蔡徐坤差点没一个吹风机砸小孩脑袋上,朱正廷哭笑不得的扶着脑门缓了半天“不是,Tintin,你怎么会认为我有了小宝宝。”


“因为因为……”黄明昊急的不行“因为周老师说,妈妈有了小宝宝会不舒服,吃东西还会吐!”


蔡徐坤憋着笑,顺了顺小孩柔软的发丝“恕我直言,昊哥,这跟你跑出去买草莓有什么直接联系吗?”


“有!”黄明昊仰头看着蔡徐坤“有了小宝宝,正正哥哥会很辛苦,我不想让正正哥哥辛苦。”说的头头是道。


小孩可爱的模样直戳朱正廷心窝子,把小孩搂怀里稀罕了半天“Tintin怎么这么好呢。”


蔡徐坤总觉着自家的猪快被自家的菜拐跑了,赶紧伸手把朱正廷往自己怀里扯“这可不行啊昊哥,这要心疼也得我心疼。”


被抛弃的黄明昊气的直跳脚“哥哥耍赖!正正哥哥明明最爱你!”


朱正廷倚着蔡徐坤被小孩逗得直乐“正正哥哥也爱Tintin啊。”


小孩又委屈了“可是正正哥哥有了小宝宝的话,就不会爱我跟丞丞了。”


朱正廷深吸口气,蹲下身,抬手把着小孩的肩头“Tintin,正正哥哥跟你说,哥哥是不会有小宝宝的,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


黄明昊半张着嘴’啊’了半天,转而又是一句“那是因为……正正哥哥也怕胖吗?”


蔡徐坤已经笑的倒在了床上,朱正廷也被这童言无忌弄得只想笑“不是不是,Tintin,正正哥哥是男的,男生是不会有小宝宝的。”


小孩消化了半天,也不知道懂没懂的点着头,然后又皱起了小眉头“那正正哥哥还会爱Tintin跟丞丞吗?”带着一脸的期待。


朱正廷笑着抱小孩搂紧怀里“一直会爱Tintin跟丞丞的。”说完就听到蔡徐坤轻咳了一声,他眉眼弯弯的冲蔡徐坤伸出手。


后者凑过来把一大一小圈紧怀里“但是正正哥哥最爱的还是我。”


黄明昊立马死死搂住朱正廷“是我!哥哥你走开!”


蔡徐坤佯装不服气的往朱正廷肩上一靠,得意的看着黄明昊“是我。”


小孩气的眼睛瞪溜圆“是我是我是我!哥哥大笨蛋!”


朱正廷乐的不行,然后低头分别在俩人脸上亲了口“都爱,你们还有丞丞,正正哥哥都超爱的。”


幼稚的兄弟俩也同样在朱正廷脸上亲了一口“我们也超爱你的,正正哥哥。”


10.

晚上吃了饭,朱正廷身体也恢复了不少,跟家人聊了会儿天,俩人便开车回了朱正廷公寓。


等红灯的时候,蔡徐坤偏头冲朱正廷招了招手,后者纳闷的刚凑过来,便被他勾着脖子给搂过去,额头贴着额头。


朱正廷撒娇似的蹭了蹭对方的脑门“真的不发烧啦。”


蔡徐坤也磨蹭了他两下,分开前又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大口“不烧了就行,一会儿路过那个水果超市,咱俩去逛逛,不是想吃草莓了么。”


朱正廷靠在座位里打了个哈欠“哎,我就说说而已。”


蔡徐坤乐了“反正我回来就行了,草莓是什么你已经不想知道了是吧。”


被戳中心思的朱正廷抿着笑,抬手拍了下他的胳膊“哎,闭嘴闭嘴。”


蔡徐坤反手握住恋人的手,拿到嘴边轻吻着“不过俗话说得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朱正廷偏头看着他“所以呢?”


“所以啊,正正哥哥究竟会不会有小宝宝……”蔡徐坤笑着转头对上他的眸子“还是要尝试一下的。”


“尝试什么……”朱正廷愣了下,下一秒脸蛋立马涨得通红“哎你怎么回事儿啊。”


蔡徐坤被他逗乐了“什么怎么回事儿,耍流氓啊。“


“我报警了啊?”


“那我要再跟警察叔叔比一次赛来定胜负!”


朱正廷直接戳穿他“然后再赢一堆罚单?”


蔡徐坤得意的摇摇头“还有个宝宝啊。”


朱正廷不乐意了,伸手要打“哎,这茬过不去了是不是?”


“哎,我没说错啊。”蔡徐坤准确的接住他的手,掌心扣合的瞬间十指相扣“你不就是我的宝宝吗?”


“肉麻死了,我才不是。”朱正廷努着嘴别过头,也还是没忍住嘴角不由流露出的笑意。


事实证明,当恋人说你是我的宝宝的时候,其实是想告诉你——你是他想要爱也愿意付出一切的人。


END


——

关于《我哥敢》番外:其实这系列的番外本来是不打算公开的,但是因为最近很多朋友在问本子的事,所以也算是给各位一个定心丸。

本子已经确定会出了,不出意外月末会本宣,然后未公开番外本来定三篇,但怕朋友们着急,所以决定只留一篇不公开的。

吶——所以辛苦朋友们再耐心等待几天吧……

还是要谢谢朋友们对《我哥敢》的支持!感谢一路相伴💖

评论(176)
热度(243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