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有种你别走 04

*坤廷/权贵/长得俊/异农/星鬼(※微彦叶之廷)

*娱乐圈/伪金主

*大厂男孩随机掉落

*久等啦各位~先说声晚安💖本章推荐BGM:1 TO 10 - twice


前文请戳: 【1】  【2】  【3】

   


04.


因为范丞丞档期的安排,小助理黄明昊在第三天才光荣胜任,与团队一同前往综艺的拍摄地点。


临上车之前,黄明昊在洗手间里做了老半天的心理建设,才勉强压住充斥胸腔的紧张感,然后拿出一个皮卡丘挂件,在眼前晃悠着。


“Justin,我们要走了哦。”


黄明昊吓得一把握住挂件,赶紧应了声“来了!”随后他感受着挂件上的凉意,对着镜子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认真地给自己加了把劲。


范丞丞早上做完造型就去了拍摄地,而胡桃作为团队里唯一一个知道黄明昊身份的人,把自家艺人送到地方之后,还是亲自回了公司去接这位新人小助理。


起初胡桃还以为有钱人家的小少爷都不免有些娇气,而等这会儿见了面,她才觉得是自己过于以偏概全了。


黄明昊比范丞丞还要小两岁,小脸上还带着些孩童的稚嫩,单纯又不谙世事的模样让人不由心生怜爱,连信誓旦旦发表的壮志雄心都带着一股奶味儿。


想到这儿,胡桃不小心笑出了声,把旁边坐溜直的黄明昊笑的发毛“姐姐……怎么了吗?”


胡桃笑着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她边开着车边和黄明昊说“丞丞已经去了拍摄地,待会儿到了我先带你去见他。”


后者先是乖巧的点点头,下一秒’咻’地瞪大眼睛“见范丞丞吗?”


“当然啊,工作哪有不见老板的道理。”


黄明昊半张着嘴缓了老半天,然后转头看着前面咽了咽口水“也对,也对……”


胡桃被逗乐了,她抬手顺了顺小孩的后背“别紧张,我们老板可是很亲民的。”


黄明昊捏了捏包里的皮卡丘,脑海中晃过一个明媚的笑容,带着他的嘴角也微微上扬“嗯,确实很亲民。”


范丞丞刚和前辈们打了招呼,就被胡桃给召唤到保姆车这边,手里还捧着其中一位姐姐给他的一大袋魔芋爽。


“桃姐您一大早可就把我自己扔这儿了啊。”话是这样说着,但大男孩嘴角噙着如沐春风的笑意,迎着阳光走来却比光还要耀眼。


临近跟前儿,范丞丞把零食往胡桃怀里一塞“亏我有零食还想着你——”本来他还想继续说什么,而在视线不经意瞥到胡桃身后的人后戛然而止。


“诶?”范丞丞先愣了一下,然后嘴角的笑意中便带了些惊喜“是你啊。”


黄明昊在这人迎面走来的时候,垂在身侧的掌心便满是汗意,心跳隔着胸腔砰砰作响,遁着对方的脚步,一声一声敲击着耳膜。


他想象过很多种与范丞丞见面的情形,也幻想过对方跟他说的第一句话,但从未想过,范丞丞会记得与自己只有一面之缘的人。


黄明昊深吸了口气想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些,身体却快一步反应直接来了个九十度鞠躬“您好!”


范丞丞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反应弄得有点懵,他站在原地挠了挠后脑勺,不知道是不是要以同样方式来回应。


一旁的胡桃看了会儿两人的互动,好心的打断了两人即将互相鞠躬到天黑的尴尬问候“Justin以后就是我们的团队的一员了,也是你的生活助理。”


刚直起身的黄明昊又赶紧鞠了一躬“以后还劳烦您多多指教。”


“生活助理?”范丞丞嘴角的笑容有些僵硬,他不确定的半眯着眼打量了下眼前的男孩“我以为那次碰面只是巧合。”


黄明昊大脑’嗡’地一声,他立马起身对上范丞丞的眼睛,竟发现对方的眸中没了刚刚的惊喜,这也让他快速意识到一个问题——范丞丞肯定是误会他了。


胡桃自然也意会了范丞丞的言外之意,适时的无意开口“半个月前Justin就投了简历,又通过人事部的审核才正式加入我们的。”


范丞丞脸上的表情明显缓和了不少,他忙轻咳了两声,随后又抿着笑意拍拍黄明昊的肩“这样看来我们还挺投缘。”


身后导演组这会儿招呼大家过去拍摄,范丞丞赶忙交代了句“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桃姐就好,我先去拍摄了。”便跑过去集合了。


黄明昊看着他高挑的背影,提到嗓子眼的心霎时落了地。


虽然来当这个助理出于其他目的,但第一次见面确实是巧合,毕竟在这之前黄明昊真的不认识范丞丞。


胡桃见小孩明显的松了口气,抬手在他背上顺了顺“别放心上,丞丞只是被一些过于热情的粉丝追怕了。”说着,她拎起两个袋子准备拿进保姆车。


黄明昊看了一圈后弯身抱起一个箱子,跟在胡桃身后小心翼翼的问道“就是……私生饭吗?”


胡桃抿着下唇没回答,而是笑着看向黄明昊“我们会好好保护他的,对吧。”


黄明昊又回头朝录制场地看了眼,大男孩被前辈揽着肩膀,带到镜头前介绍,腼腆的笑容迎着艳阳好看的不行。


于是他也笑了起来,转头看着胡桃用力点了点头“嗯!”



蔡徐坤觉得唐帅这个人不去学变脸来当造型师着实屈才了,当今演员要有这两下子,估计个顶个的都是影帝级别。


虽然他不觉得朱正廷的出现,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但至少唐帅不在他耳边磨叽了,耳根也能落个清净。


只是没等清净多久,蔡徐坤就愈发觉得不对劲儿,他趁着服装师处理褶皱的时候,偏头问旁边的莫梦“梦姐,唐帅哪去了?”


后者正给蔡徐坤筛选出道后的代言,听他说完便环视了一周,然后冲休息区那边扬了扬下巴“很明显,拯救自己险些夭折的事业。”


蔡徐坤顺着方向看过去,见唐帅正围着朱正廷,表情十分丰富的说着什么,更让他费解的是,朱正廷居然还兴致勃勃的听唐帅在那演讲。


他嘴角抽搐了两下“我没听错的话,他拯救自己的同时还把我拉下了水。”


“你没听错,而且快要把你卖出去了。”莫梦说完又想到什么,用手肘碰了碰蔡徐坤“没问你呢,我怎么不知道你和小朱总认识。”


蔡徐坤懵了一下,然后抿唇思量了会儿才开口“不算认识吧,就那天在严逸婚礼上见过一次。”


莫梦轻触了下他的眼角,听到对方’嘶’地倒吸口凉气后,没憋住的乐着感叹了一句“想必是一次很特别的见面。”


蔡徐坤无奈的叹了口气,临拍摄前又看了眼跟唐帅都快演起双簧的朱正廷,自言自语似的“嗯,确实很特别。”


而在这边围观俩人演双簧的李英超看来,朱正廷这样已经够收敛了。


不然以他们的熟悉程度,他完全可以猜到,这人现在是恨不得拿个小本儿,把跟蔡徐坤有关的一切都一字儿不落的记上。


等唐帅被叫过去帮蔡徐坤补妆,李英超抱着胳膊走到朱正廷身边,后者正全神贯注的欣赏着蔡徐坤的背影,他轻咳两声“你这情况不太对啊。”


朱正廷越看越起劲,美滋滋的回道“怎么不对了?”他转头对着李英超使劲仰着下巴“我觉得特别对!”


李英超觉得跟着人交流下去了,烦躁的揉了揉眉心“你不要告诉我你要……”他咽了咽口水,压低了声音“你要包他吗?”


朱正廷瞪圆了眼睛看向李英超,对着地面使劲儿呸了一声“我呸!瞎说什么呢你?”


他扯了扯领带,调整了下自己的表情,用鼻音哼出一句“我要捧他。”没等李英超接话又继续说着“而且你怎么没告诉我,他是农农带进恺唐的呢?”


李英超刚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又被这句噎的够呛“大哥你也没问啊!”


朱正廷见那边已经结束了拍摄,拍拍李英超的肩头,扔了句“看来我今晚得去找恺唐一哥打听打听了。”尾音刚落,便快步朝那边走了过去。


李英超受不了的叹了口气,回手给李振洋发了条语音“朱正廷这回真疯了。”


蔡徐坤本以为朱正廷就是来这儿视察下工作,却没想到这人居然在这儿等到拍摄结束,他搓了搓掌心,等对方走近后忙鞠躬问候“您辛苦了。”


朱正廷忙摆了摆手,也跟着鞠躬回道“没有没有,你才是辛苦了。”然后转头问旁边的莫梦“拍摄工作结束了吗?”


后者正要开口,便被唐帅抢先借了话“结束了结束了。”边说边把蔡徐坤扯了过来“小朱总,麻烦您再稍等一会儿,我们坤坤得先卸个妆。”


朱正廷忙冲他们扬了扬手“快去快去,他脸上还有伤,可别感染了。”


唐帅特别乐意的应了一声“好嘞。”


被扯着去卸妆的蔡徐坤赶紧给了莫梦一个求救的眼神,哑声开口“help——”


莫梦在背后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而后笑着走到朱正廷旁边“小朱总,时间也不早了,您……”


而朱正廷像是早就知道莫梦要说什么一样,适时的打断了对方的话“你应该也知道了,我俩有些误会,我这个人又不想给别人造成困扰,所以……”


他偏头冲莫梦扬起好看的笑容“我保证会安全把你们的宝贝疙瘩送回家。”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蔡徐坤就算心里再觉得尴尬,也实在不好拂了领导的面子,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应了对方送自己回家的好意。


他本来就在出道前的关键时期,一举一动都担心会有影响,而且人家又也没有别的意思,毕竟之前确实有些误会,尽早解决对他来说未免就是件坏事。


于是,蔡徐坤在莫梦安抚的眼神中,顶着唐帅‘吾家有儿初长成’炙热视线,坐上了朱正廷的车。



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没有预料中的尴尬,相反的是在与朱正廷聊天的过程中,蔡徐坤竟觉得比刚刚多了份轻松,心里对这人的印象也开始有了改变。


他们之间的谈话虽说都是从工作角度出发,但氛围倒像是朋友之间的聊天,即使蔡徐坤还是顾忌对方是上司,礼貌又小心的与对方交流着。


邻近楼下的时候,朱正廷将车停稳后,转头看向蔡徐坤“最后还是要跟你说声抱歉,那天是我太冲动了。”


蔡徐坤笑着摆了摆手“只是误会而已,不用在心上的。”他指了指窗外,试探的开口“那我就先下车了?”


朱正廷忙开了门锁“哦,好的好的。”待对方开门下了车,他犹豫了两秒还是降下了副驾驶的车窗“那个,蔡徐坤。”


被唤了名字的人不解的回头看过来“怎么了?”


车里的朱正廷眉眼弯弯的对上他的眼睛“以后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说着,还特仗义的拍了拍胸口“严逸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你不要跟我客气。”


蔡徐坤勾着的嘴角颤抖两下,而后有不着痕迹恢复刚刚的笑意“话我记着了,也谢谢你。”随后他微微欠了欠身“但我还是想每一步都走得脚踏实地。”


朱正廷愣了下,倒也很快明白了这人借委婉言语想表达的意思,他没再强求,而是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好吧,那我就先给你加加油好了。”


蔡徐坤乐着点点头“谢谢,我会加油的。”


男人高挑的背影披着月光渐行渐远,而车内的朱正廷撑着下巴目送对方离去后,仰头透过天窗看了会儿今夜的星空,便转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事实上,朱正廷早就猜到了蔡徐坤会是这样的回答。


毕竟他从李英超那打听到了这人的性子有多么好强,唐帅也说自家艺人一向把自己逼得紧,临近出道更是全面高要求。


他之所以那样问了句,也不过是想逗逗蔡徐坤而已,没想到对方的反应完全是他意料之中的,而这在蔡徐坤看来可能会有些失礼的行为,对朱正廷来说却恰恰相反。


因为朱正廷不仅不认为是失礼,甚至愈发觉得蔡徐坤这个人实在特别,心中原本只是冒了头的好奇心,这会儿也洪水般的迸发开来。


反正来日方长,精明的小朱总表示一见钟情固然难得,但日久生情才是一场可持续发展的持久战。


这样想着,朱正廷便利索的拨通了纪念的电话,李英超应该是提前通知了纪念,电话响了两声就通了。


“喂?正廷啊。”纪念那头还在片场,话语间带有风声。


朱正廷边带上蓝牙耳机,边把车开出小区大门“念姐,你们还在片场吗?我记得今天杀青吧。”


纪念怕风大影响通话,转身进了还没拆的临时休息棚“是今天杀青,不过我们还没回去。”


朱正廷了然的应了两声“那农农在你旁边吗?”


纪念愣了下,然后压低了声音“农农刚被王总的车接走了,他没跟你说吗?”


“接走了?”朱正廷努了努嘴“OK,那我知道该找谁了,念姐你先忙吧。”


等那头率先挂了电话,朱正廷指尖没有规律的敲了敲方向盘,等赶上一个红灯的时候,又拿起手机翻出另一个号码。


大概过了半分多钟,耳机里传来一阵磁性男声,还带了些慵懒“你这么晚打电话找我绝对没好事儿。”


朱正廷不乐意的哼哼两声“我又不找你。”他又抬手在车载导航的历史记录中找出一个地址“我要找你家领导。”


那头轻笑着“我家领导这会儿没时间接待别人。”


朱正廷‘嘶’了一声“哎,我发现子异你最近有点皮啊。”然后又紧着威胁“我马上到你家门口了啊,赶紧出来迎接我,不然我就把陈立农接我家住去。”


王子异乐着应了两声“成成成。”临挂断之前还听到陈立农的小奶音“哎,正廷要来吗?正好让他给我带两杯奶茶!”


朱正廷差点没气死,嫁出去的崽儿就是泼出去的水,他这会儿都为爱所困了,那小崽子还跟黄明昊一样就知道吃!



回到家的蔡徐坤本来想洗个澡就睡了,毕竟现在还能拥有充足的睡眠,等出道之后估计就没有这样的好日子了。


只是等他倒在床上闭目养神培养了半天,也没把睡意培养出来,倒是一个精致的面容出现脑海中,还随着表针滴答滴答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蔡徐坤长喘了口气还是睁开了眼,小夜灯映射在天花板的暖黄光线让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大脑又不由的开始运转——所以他之前到底在哪里见过朱正廷啊?


其实蔡徐坤心里也觉得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谁都不会想到他跟朱正廷能有第二次见面,而且这人居然还是恺唐刚刚归国的少东家。


虽然他不觉得和这位朋友以后还会有什么交集,即将出道的新人在恺唐简直不足为奇,同期出道的歌手演员偶像比比皆是,他也不过是冰山一角。


而朱正廷不一样,他是恺唐盛世的少东家,外界甚至称他为天之骄子,出色的能力和外表都为人称赞,而他所拥有的是太多人连奢求不敢奢求的。


不过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遇到很多过客,经历一些不是那么重要的插曲,朱正廷的出现对蔡徐坤来说,也不过是众多过客中的一位。


作为两个世界的人,相遇之后必然是遁着彼此完全平行的路径背道驰行,所以蔡徐坤也并不认为,这个人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些什么。


他最该做的,是让自己在这条路上的每一步都走的脚踏实地才对,然后攀上属于自己的高峰,开拓一片新的领地。


得到最后的结论之后,蔡徐坤如释重负的伸了伸胳膊,使劲儿翻了个身准备睡觉。


大概过了两分钟,他又揉着头发坐了起来,偏头对着床头的手机发了会儿呆,还是伸手拿过来给莫梦发了条微信。


——[KUN:梦姐,你跟朱正廷熟悉吗?]


莫梦很快便回了微信:就知道你会忍不住来问我。


蔡徐坤纳闷儿的眨巴几下眼睛,轻声低喃着“我表现的这么明显吗……”


——[KUN:所以……你们熟吗?]


——[M:也不算熟吧,但很早就认识了,哎我打电话跟你说吧。]


挂下电话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蔡徐坤又在微信上和莫梦说了声晚安,才关了手机缩进被窝里。


他这会儿有了些睡意,但闭眼之后还是不由想起莫梦刚刚跟他说的,其实很多东西和他听说的都没什么出入,但有件事倒让他记得清楚。


莫梦说,朱正廷跟林氏长子早就有了婚约,而且两人一起出国留学三四年,又是前后脚的回了国,估计结婚也是不远的事儿了。


没想到恺唐的少东家都快结婚了,所以他是疯了还是怎么,居然以为这人对严逸还心存旧情,却忘了人家所拥有的说不定都能甩严逸几条街了。


只是这跟他有什么关系呢,他又不属于那个世界。


蔡徐坤翻身面向窗户,缥缈的月光透过纱帘零散洒进室内,他眯眼看着那虚晃的星辰,有那么一瞬间竟觉得有点像谁的眼睛。


那双眸子透过黑暗带着一束光闯入了他的世界,伴随熟悉的歌声与伴奏,安抚着他心中的浮躁,让他安稳的沉睡在甘甜的梦乡。



TBC


评论(95)
热度(8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