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恋爱手记(果子生贺)

*坤廷

*一丢丢丞昊/一丢丢长得俊

*这是一篇给果叽的生贺🌝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 祝我们直男果叽生日快乐!原谅我皮卡Tin那篇HE还有点困难(我不会告诉你其实我没写完)SO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先给你吃个大大大大大大甜饼吧!


1.


蔡徐坤是什么样的人?


陈立农说坤坤是个对待工作很认真的人。


范丞丞说坤哥是在组合里最有担当的人。


黄明昊说坤哥是在舞台上最有魅力的人。


林彦俊说蔡老师是对音乐很有想法的人。


王子异说坤坤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王琳凯说坤哥是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人。


尤长靖说坤坤是可以让人放心依靠的人。


朱正廷说坤坤其实是个内心柔软又向往一些小浪漫的小孩子。


以上七位表示,即使这是问全员的问题,也改变不了他们七个依旧没有姓名的事实。


当事人蔡老师友情演唱BGM——你们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2.


爱情会让人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暴露缺点,朱正廷觉得自己越来越矫情的缺点不是暴露的,是被蔡徐坤惯出来的。

 

牛奶要喝热的,因为蔡徐坤不管多累都会起来在他睡前给他热牛奶。

 

蛋糕要吃现烤的,因为每次合体蔡徐坤都会起早给他买街角烘培坊第一批出炉的奶油泡芙。

 

很多人问过他,蔡徐坤那么大男子主义,你怎么还能被他惯得这么矫情。

 

“因为他说,没遇见我之前,他没想过结婚这事儿。”


朱正廷撑着下巴,侧头看着在阳台躺椅上看书的人,脸上的笑容漫溢出甜蜜。


“遇见我之后,结婚这事儿他没想过别人。”


3.


蔡徐坤虽然总说朱正廷整天傻呵傻呵的,事实上他清楚这人在别人面前聪明着呢。


而聪明的人之所以聪明,除了天生拥有的,就是喜欢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然后解决。

 

朱正廷最近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明明他和蔡徐坤在一起一年多了,但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喜欢他。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然后还依旧被这人反问。

 

朱正廷窝在沙发上抬脚在蔡徐坤背上报复似的碰了两下,其实都没有用力“因为你喜欢我呗。”

 

蔡徐坤笑了,回身一把抓住他的脚踝把人直接拽了过来“诶,朱正廷。”

 

朱正廷哼哼着摇头“直呼大名准没好事。”

 

话音刚落耳边一阵温热气息,蔡徐坤轻啄着他的耳廓,伴随着亲吻呢喃——


“我不知道喜欢你是因为什么,但我知道我不喜欢别人是因为你。”


4.


在朱正廷印象中,蔡徐坤难得的跟他闹过一次脾气。


其实他大概知道了生气的原因,那会儿他刚结束了快一年的工作,公司大发慈悲准许他回家休息几天。

 

而从家里回来的前一晚,朱正廷和朋友去了个party,声音太大没有听见铃声,然后又因为喝了点红酒回家倒床就睡,压根就没想起手机的事情。

 

等第二天再起来发现好几十个未接来电全部来自蔡徐坤,最近的一个居然是两分钟前,回电话的时候那边只是交代了他注意安全。


朱正廷还以为他消气了,没想到回到宿舍发现,这小崽子…压根就不搭理他。

 

他那脾气从来不服软,那厮跟他生气,他也跟着冒了火,俩人莫名其妙的冷战了。

 

因为回来就要开始跑通告,每天吃东西也跟抢时间一样,本来吃饭就慢的朱正廷不得不加快速度,以至于晚上的时候胃疼的不行。

 

朱正廷疼的委屈,整个人窝在那里,胃一抽一抽的让他直冒冷汗,迷迷糊糊有些睡意的时候,感觉到有人爬上他的床,从背后抱着他,掌心覆在他的胃部轻轻按揉。

 

熟悉的呼吸和体温让他下意识的转头,得到那人轻轻的浅吻“乖,你睡吧,我帮你揉揉。”

 

朱正廷鼻子一酸,委屈的嘟囔“你不是生气了吗?”

 

隐约听到蔡徐坤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亲吻着他的侧脸“再生气也还是喜欢你,没办法。”


5.


“你知道吗,蔡徐坤有时候也很幼稚。”朱正廷这样说着,眉眼间全是宠溺。

 

《都挺好》热映的时候,几个人还总能回大别墅小聚一番。

 

不怎么追剧的朱正廷开始还自己玩自己的,偶尔会听黄明昊跟他分享两句剧情,他也跟着乐呵一下。


后来不知道黄明昊怎么怂恿的,一向不看电视剧的朱正廷也开始捧着手机平板跟着看,看到兴起了两人还热烈的讨论起来。

 

以至于蔡徐坤见到范丞丞就咬牙切齿的:Justin可真是给正正找了个好玩的。


范丞丞很无辜:哥我也是受害者好吗!黄明昊现在除了平板没电了让我拿充电器之外压根就不搭理我!

 

蔡徐坤躺在床上,平时热衷于游戏的他此时拿着游戏机一点提不起兴趣。


旁边的朱正廷虽然亲密地靠着他,但是手里捧着平板,看得比谁都认真,有的时候小嘴还嘟囔几句,可爱是可爱…

 

蔡徐坤委屈:朱正廷你从躺床上到现在就没看过我!

 

朱正廷咬着巧克力棒,还沉浸在电视剧里“看了看了,怎么没看你。”刚说完手里的平板就被抢走了,朱正廷不乐意了“哎蔡徐坤!”

 

等他转身看过来,发现这人靠着大抱枕,把平板放在自己的脸上“你这样看,说不定还能看看我。”

 

那语气委屈的像是万圣节被抢了糖果的孩子。


朱正廷看他那小样也崩不住了,上前拿开平板,低头在蔡小朋友嘴上亲了一口“坤哥这么帅,我哪里还看得见电视剧啊。”


6.


身处一个合体天数还不及出道天数零头的组合里,难得的合体弥足珍贵。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他们陆续的往外走,蔡徐坤没在身边看到朱正廷,来回张望了半天才看到对方跟在队伍最后面。

 

他放慢脚步,等着朱正廷走到自己身边,后者低着头,一个没注意撞在了他的背上。

 

看着他捂着鼻子带着埋怨的看着自己,蔡徐坤心情大好,毫不吝啬的笑了出来,抬手捏了把他的脸蛋“想什么呢你,撞傻了吧。”

 

朱正廷作势要去咬他的手,被躲开之后努着嘴,蔡徐坤正想着不然就让他咬一口,省的待会儿不高兴,手还没抬起来就被迎面扑了个满怀。

 

怀里人死死的搂住自己不撒手,蔡徐坤笑着把人也搂紧了一些,侧脸蹭了蹭他的耳鬓“这是干嘛呢?” 


朱正廷摇摇头,闷声开口 “没事儿,就是想你了。”


难得的坦白却让蔡徐坤心里有些心疼,他低头亲了亲恋人的脸“不是一直在呢么。”

 

“合体太难了。”他说。

 

蔡徐坤知道这人其实心思很敏感,嘴上不说,心里比谁都在意。


他就着环抱的姿势摸着怀里人的后脑勺“怕什么,不管多远我都看得见你。”

 

怀里的人被他突然真情实感的情话逗笑,从他怀里抬起头弯着眼睛看他“为什么啊?”

 

两人温热的呼吸混淆在一起,那双眼像是有星星一样看着他。


蔡徐坤嘴角上扬着凑前亲吻他“因为你是一路带着光跑进我心里的。”


7.


距离解散还剩一百多天的时候,他们九个还聚在一起玩了几天。

 

朱正廷刚洗完澡,正准备给跟范丞丞他们出去玩的蔡徐坤打个电话,手机刚拿起来就听到敲门声。

 

尤长靖探了个脑袋进来“正正,Justin打电话过来说让我们去接人。”说着他把手机递给朱正廷。

 

“你俩最好赶紧过来,不然我不敢保证能不能顺利把这三个酒鬼带回宿舍,范丞丞不要再给坤哥倒酒了!”


手机那头黄明昊的声音里参杂着酒鬼们口齿不清还没忘发挥主唱魂的歌声,酒杯与酒瓶的碰撞声叮叮当当乱七八糟。

 

碍于艺人身份,黄明昊费老大劲才把那三个带到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


朱正廷和尤长靖赶过来的时候,范丞丞正挂在黄明昊身上嘟囔着“昊昊你身上怎么这么香”“我的昊昊怎么这么好看”“昊昊要亲亲”

 

尤长靖走到已经趴在那的林彦俊身边,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发火,还没开口就被一把拉到包房沙发上,劈头盖脸一顿狂亲。

 

朱正廷摇摇头走到歪着坐在那的蔡徐坤这边,他轻声靠过去,让人靠在自己肩上,摸了摸他的脸“坤?”


后者哼哼唧唧的想要推开他,在闻到熟悉的味道之后,又放心的靠了过来,嘴里小声呢喃“是正正吗?是我的正正吗?”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抓着对方在他脸上乱摸的手“是我是我,你怎么喝这么多啊。”


蔡徐坤立马整个人都靠着他,脸埋在他怀里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正正啊…”声音里满是委屈。

 

朱正廷安抚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在呢,你哪难受?”

 

后者抬头去亲他,还委委屈屈的念叨“正正,你不能离开我,你再等我几年,我就带你结婚去,好不好。”

 

不知是酒精导致还是灯光的原因,他眼眶红红的,看的朱正廷没忍住的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额头。

 

“好。”


8.


“他用尽全身力气想要和我在一起,我怎么能不为他奋不顾身一次。”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即使已经是过去的事情,却还是红了眼。


将关系正式公开的那天晚上,他们被堵在了宿舍,两个都公司发了禁足的消息,十几天之内他们两个不允许接任何行程。


消息爆出一个小时后,蔡徐坤便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对于儿子毫无预兆的公开恋情,母亲虽说没有过激的反应,但语气中的严厉让蔡徐坤不得不应了让他回家的要求。

 

其实他对于回家并不打算逃避,这件事无论外人如何对待,得到父母的接受与理解才是最好的。


而此时他更想跟朱正廷在一起。

 

朱正廷眼睛还是像往常一样似有星辰般明亮,他站在玄关处,抬手覆上蔡徐坤摸着他脸的手“家里那边重要,我这边没事,你放心吧。”


他声音轻柔的像是柔软的羽毛,抚平蔡徐坤有些浮躁的情绪。

 

蔡徐坤捏了捏他的手,然后还是把人抱在怀里紧紧的搂了搂,在他耳畔留下轻吻“等我回来。”


感受到怀里人点头,他才带着不舍的松开怀里的人,全副武装后离开宿舍。


朱正廷在门关上的时候听到身后的叹息,他勾了勾嘴角,转头看向尤长靖“叹什么气啊,只是几天不能工作而已,没事的。”

 

尤长靖摇摇头跟着他到阳台目送蔡徐坤离开“我只是不明白,明明之前还配合着公司极力掩饰,怎么今天就…”

 

朱正廷撑着下巴看着楼下跑上车的人,淡淡地说“他没有安全感,而我是唯一能给他安全感的人。”

 

尤长靖愣了愣,然后扶着阳台台面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渐暗的天,安静的等着他的下文。

 

他吸了吸鼻子,似是想到了之前的什么,嘴角微微扬起,带着一些宠溺与心疼。


“他啊,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却总是因为我的克制,而觉得自己这里也不好那里也不好。”


“我想这是我唯一能给他安全感的方式了。”


9.


赶上都没有行程的日子,几个人就卯着劲儿的补眠,以至于夜里的时候朱正廷一双眼睛瞪的溜圆,他翻身侧躺着,撑起脑袋看着旁边的人,满脑子天马行空。


旁边的蔡徐坤倒是睡得正香,刚还紧搂着朱正廷腰的手现在已经虚晃的搭着了。

 

相反的,朱正廷丝毫没有睡意,抬手轻轻拨开蔡徐坤搭在眼睛上的刘海,这会儿他正认真的思考着,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蔡徐坤的呢?

 

朱正廷凝视着映着窗外灯光投影的天花板,思绪追溯回了好久——从最初的相遇,到中间的感情矛盾,再到现在的相恋,好像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发展着。

 

就好像,他们本就该在一起。

 

手机这会儿突然亮了起来,朱正廷立马抬手遮住屏幕,生怕突然的光亮打扰到蔡徐坤休息,他小心翼翼的拿过手机将屏幕亮度调至最低。

 

是官博更新了一张他们集体的合照。


朱正廷点开图片,然后在找到蔡徐坤的位置之后,双指触着图片放大到极限。

 

他看着屏幕上笑着的人,侧头又看了一眼这人安静的睡颜,顿了几秒便把手机放到了一边,翻身窝进蔡徐坤的怀里。


后者自然的抬手把他圈住,闭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在朱正廷脸上亲了一口。

 

想到自己刚才下意识的举动,朱正廷枕着蔡徐坤的胳膊笑着闭上眼睛。

 

什么时候喜欢你的呢?


大概是发现自己每次看全体照都会特意放大你所在的位置来看你的时候。


10.


其实很多事情都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对朱正廷来说,每件事都承载着不一样的意义,刻画在他与蔡徐坤的记忆里,根深蒂固又刻苦铭心。


即使如今不再是Nine Percent的成员,不再以一个组合的方式活动,但又如何呢,感情是永远带不走的。


无论九个人的友情,还是两个人的爱情。


11.


朱正廷试了礼服后坐在休息区沙发上昏昏欲睡。


他昨晚太过兴奋以至于早上四点才睡着,连带着蔡徐坤早上也顶着黑眼圈还得哄着他来试穿礼服。


这会儿朱正廷打着哈欠看着蔡徐坤站在镜前,搭配师在旁边帮他打理裤腿上的褶皱——身高腿长,宽背细腰,简约合理的设计将他身材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朱正廷一手撑着下巴侧头看着背对他的蔡徐坤,刚刚的睡意被当前的美色全部赶出脑海。


他此刻满脑子都是眼前这个从男孩日渐成长的男人。


犯了会儿花痴,朱正廷伸手拿过两个人放在那儿的手机,调出相机对准自己戴着戒指的手,背景是蔡徐坤英挺的背影。


'咔嚓'


蔡徐坤闻声回头,乐了“偷拍我啊?”


朱正廷哼哼唧唧的摇头晃脑,窝在那摆弄俩人的手机“我从来没秀过恩爱,但这次不一样。”


他弯着眼睛冲着蔡徐坤晃晃手机“因为我要结婚了。”


12.


Jenny再见到蔡徐坤的时候,这人已经结婚两年多了,她因为书刊发表回了趟洛杉矶,正巧赶上好友的演唱会洛杉矶场。


她从蔡徐坤记事起就与他相识,年纪相仿让他们成了关系很好的密友,这次重逢不光光是为了叙旧,还为了之前就已经说好的约定。


——为他的爱情写一本书。


Jenny远赴悉尼就听蔡徐坤说过自己的爱人,她的第一反应是某个漂亮的女星。


事实上在蔡徐坤说出是曾经同团的成员,她竟没有吃惊而是默默的松了口气。


是啊,在她看来…不,是在认识蔡徐坤的人看来,这个人坚强勇敢,最需要的其实是一个势均力敌的…爱人。


而当下这个人,恰巧能够与他在这条路上并肩前行。


“他啊…”蔡徐坤在回想起爱人时便沾染笑意“为我做过很多,在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大概就已经动心了吧。”


Jenny撑着下巴看着好友“你们谁先说的I love you?”


蔡徐坤摆摆手“他从来没说过,但是其实不用他说我也能感觉到,所以主动与否在我俩之间都是本能,他做的,我都知道。”


把他们的故事封笔的时候,Jenny思前想后还是在最后一页加上了这样一句话——


他从未说过我爱你,却一直用行动爱着你。


13.


朱正廷说蔡徐坤是个内心柔软又追求浪漫的人。


蔡徐坤承认自己确实有些追求浪漫,但他的浪漫却都给了一个人。


一个在全世界都逼他往高飞的时候,愿意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不要哭,不要哭”的人。


END


——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因为没人比Nine Percent更爱Nine Percent。

评论(114)
热度(20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