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长得俊】嗑CP阵线联盟(vava生贺)

*坤廷/长得俊

*NPC全员/伪现实文学

*又名《磕队友CP把自己跟另外一位队友磕到了一起》

*给我亲亲脑婆的生贺!祝我脑婆生日快乐! @Carovia 


*搭配食用BGM:为了你 - CHEN/伯贤/XIUMIN

  



1.


林彦俊一直觉得自己跟尤长靖除了都是处女座以外,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无论是兴趣爱好还是风格取向,不说大相径庭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


直到Nine Percent一巡一场的那天,某位成熟稳重明事理的队长当场失控原地跺脚,在一旁目睹全程的林彦俊偶然对上来自左后方的视线。


彼此双眸在经历了几秒钟的角逐,而后同时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后,他突然悟出了一个人生哲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嗯,香蕉娱乐的门。


于是当天晚上,两人面对面坐在各自的床边上,进行了长达半分钟的全团年龄顺位前二的男人之间的对话。


尤长靖先发制人,反手亮出优美的捣蒜舞姿“PPAP。”


林彦俊抱着胳膊,上挑两下英气的眉毛“按理来说你们不该看到的。”


大马甜心霎时瞪圆一双鹿眼“借下你们的手!”


台湾制霸毫不畏惧的两手一摊“我借你两只。”


“麦克老爹贴身热舞!”


“出道夜捧脸还牵手。”


甜心深吸了一口气,又试探性的开口“爱与梦想……”


制霸笑的腮边酒窝一晃一晃的“都要棋逢对手。”


尤长靖奶白的小脸上满溢前所未有的惊喜“乾坤正道之上!”


林彦俊自信满满地哼笑了一声“战地玫瑰盛放。”


随后两道交汇的视线便’唰’地一声呲出了爱情的……革命友谊的火花,呲的尤长靖迫不及待的送出友谊的橄榄枝。


林彦俊凝视了两秒那枝蔫掉的玫瑰,最终还是挣扎着娇俏的伸出两个手指,捏住了没有刺儿的部分。


有句话说得好啊,确认过眼神,是磕同一CP的人。


在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林彦俊终于在成团一月之后,找到了跟尤长靖除了星座之外,不管几竿子都打得着的相似之处。


“坤廷还是廷坤?”


“这不废话么,朱正廷又有腹肌又有劲儿的……我站坤廷。”


“吼,林彦俊你这个人这样很不OK诶!”


“And you?”


“这多明显啊!老朱那气场,来握个手,我们都一样。”


于是Nine Percent私下继‘皮孩子三剑客’‘bro养生协会’‘吃鸡兄弟魔仙堡’‘NPC内部代购群’‘队长深夜放毒汇总’等等众多小群之后,又多了一个仅有两人的小小群——我养猪来你种菜,还自称专业抠糖老字号。


即使建群不到三天,两人就被正主按头吃了喜糖,群内成员也追加了两位打着同胞旗号的小学鸡,一位秉承哪有热闹往哪凑的快乐病毒,以及两位关爱兄弟终身大事的热心民众。


也依旧不能阻止这个群最核心的存在价值——抠糖。


所以在吃了长达数十天的狗粮后,于巡演北京场结束,该群正式改名为:没有姓名七侠传。


但作为团内乾坤正道第一粉头的林彦俊,最近却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2.


身处一个合体天数连成团天数零头都不到的男团,独自一人驻扎上海多日之久的林彦俊,终于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探望他(自认为)的队友——蔡老师。


爱团心切的蔡老师见这位兄弟日渐消瘦的身影,直接大手一挥,带着双方工作室团队享用一把五星级大餐。


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来深度讨论下,他们上次合体商量的事,毕竟距解散没剩几天,当今娱乐圈更新换代堪比光速,这个不小的计划确实也该提上日程了。


当然,好不容易逮到其中一位正主,林彦俊肯定要尽职尽责的开始抠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全都打量个遍,然后如实汇报给留守北京的尤长靖,后者再从另外一位正主身上,捕捉奸情……爱情的味道。


可是他这以宇宙第一坤廷狗自称的队友,今天却意外的不配合工作,居然还嫌弃他太!卑!微!


——[Azora Chin:同款是普通选手磕的,我们这种高级vip肯定要磕更大的。]


林彦俊抬头瞥了眼对面正低头玩手机的蔡徐坤,这人上扬的嘴角就没下去过,还笑的越来越开心,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能让蔡老师笑成这样的人是谁。


——[8:偷窥他们俩的聊天记录不太好吧?]


窝在北京大别墅沙发里的尤长靖直接被西瓜呛了一口,吓得黄明昊捧着半个西瓜光脚丫子窜了老远。


王琳凯笑的差点从楼梯上滚下来“长靖你脑门上还贴了俩西瓜籽儿!”


尤长靖咳嗽半天才缓过劲儿“黄明昊你抱着我的西瓜要去哪!”然后又给往沙发上挤的王琳凯让了点地方“我待会儿要赶晚班机,你俩还在这儿闹腾。”


小忙内立马发挥年龄优势,吭吭唧唧的抱着尤长靖“这不好久没见了么。”后者翻了两个白眼,还是顺了顺小孩的后脑勺。


“看看咱这感天动地的队友爱。”王琳凯本来想挖两口西瓜吃,去拿尤长靖手里铁勺的时候,余光不小心瞥到对方还亮着的手机屏幕。


“啥?”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要偷看谁俩的聊天记录?”


黄明昊一咕噜坐起身“谁谁谁!”差点把尤长靖撅出去。


尤长靖捧着手机瘫在沙发上“我算发现了,林彦俊的情商跟颜值是成反比的。”他往上扒了扒聊天记录,旁边两个小的也凑过来围观。


黄明昊纳闷儿地’嘶’了一声“这同款怎么就不是大糖了?”


王琳凯身后给了他一个脑瓜崩“想想咱们宿舍的百万垃圾堆,谁跟谁都能凑个同款,肯定入不了资深磕糖老手的眼啊。”


尤长靖给林彦俊回了一个微笑脸“我的意思是,现在暗戳戳的糖才最有甜头。”


黄明昊一向聪明的紧,这会儿立马就反应过来“一线情报!正廷刚去了坤哥那屋!”他探头看了看楼上“这都半天了还没出来,估计又要睡那儿了。”


王琳凯也跟着看向楼上“子异在的话,又可以赌一把bro今天在正廷的屠狗攻势中能坚持多久。”


尤长靖仰天长叹了一番“你看,连只会说好好休息的小鬼都能懂我的意思。”


黄明昊回身倚在尤长靖旁边,抬脚横在对方腿上“我觉得彦俊最近压力很大,磕糖都没有之前积极了。”


尤长靖抬手捏了捏小孩的细腿“他都快住上海了,有什么糖能磕。”


王琳凯歪头倒在尤长靖肩头,打了个哈欠“长得俊女孩实名卑微。”


尤长靖被林彦俊回复的黑人问号脸气的不想再看手机“一点也不卑微,我俩可是磕同一CP的人。”


黄明昊反驳“可你明明还一直夸林彦俊长得帅啊。”


“长得帅跟磕糖有什么联系吗?”尤长靖这会儿是黑人问号脸了“真正的cp是不会互夸的!你看朱正廷什么时候……”


话还没说完,楼上就传来一声门响,朱正廷趿拉着拖鞋边嚎着“蔡徐坤这小混蛋也太帅了吧!”边窜进了厕所。


黄明昊默默地吃了一口西瓜“这么看来入股长得俊还是有前途的。”


王琳凯咯咯笑的起劲儿“长靖这打脸的节奏可以啊。”


尤长靖不以为然的嗤鼻一声“我只有疯了才会看上林彦俊那么龟毛的男人。”



3.


这磕CP虽说是种佛系的娱乐,有糖就化身惨叫鸡,没糖就控评反黑,但攀比之心人皆有之,谁能更早更快的发现糖,仿佛也成了一种极大的荣誉。


外表冷酷凶狠内心却盛满一堆屁话……却有一颗磕糖心的林彦俊林大帅哥自然也不免俗。


所以在听说自己与两位正主几日之后将会在首尔小聚之后,大帅哥表面云淡风轻的和蔡老师挥手告了别,转身就跟赶飞机的尤长靖显摆一通。


不过尤长靖对此无动于衷,因为像林彦俊这种只会磕小糖的菜鸟来说,就算蔡徐坤跟朱正廷在他面前亲了嘴儿,这人估计都还在研究正主穿的是哪件同款。


——[Azora Chin:跟他们两个吃饭和朱正廷夸蔡徐坤帅的糖分是一样的,不足为奇。]


林彦俊认真的想了想。


——[8:可是你之前夸我帅可是被列入十大粉红之一诶。]


尤长靖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Azora Chin:那能一样吗,我是客观的夸,朱正廷是带个人情绪的!]


——[8:所以你的意思就是我的帅是事实,蔡老师的帅是假象咯。]


——[Azora Chin:闭嘴!我赶飞机[再见]]


林彦俊翻身仰躺在床上,总觉得尤长靖最近磕糖也是带个人情绪的,超话里的战地玫瑰们天天夹缝中抠糖出来磕,第一粉头居然还都看不上。


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不,这是惊天巨糖磕的太多,给磕烧包了。


其实只有尤长靖自己知道,之所以紧张又慌乱的结束对话,到底是因为他觉得林彦俊帅是事实被本人发现,还是因为林彦俊诽谤他认为蔡徐坤的帅是假象。


而且他刚刚还下意识的感叹了一句“那好像是长得俊更甜诶”下一秒立马反应过来,赶紧停止了这危险的想法。


磕CP大业任重道远,哪有时间考虑儿女情长。


儿女情长?神他喵的儿女情长!


尤长靖没好气的回手扣上眼罩,觉得自己可能是被晚班机的恐惧支配太久了。



又是九个人各自忙碌的一天,尤长靖在乌克兰拍MV,林彦俊跟蔡老师小聚之后便直飞首尔,这会儿刚下飞机关了飞行模式,微信就跟疯了似的唰唰唰飚消息。


拿出手机一看,见是NPC总群里黄明昊和王琳凯又一言不合斗起了图,想着这俩就算不凑一块都能隔空热闹一阵,林彦俊习以为常的发了个吃瓜表情,就开始忙活新歌的工作了。


这边正疯狂刷图的黄明昊在夹缝中捕捉到了林彦俊的影子,还没等他吓得心提到嗓子眼儿,发现对方又遁天遁地遁没影儿了,看样子是没看到他刚刚手滑发错群的消息。


想到这儿,黄明昊大大的松了口气,然后打开了一个名为“今夜你我都叫张德军”的七人小群,发了个葛大爷瘫的表情包。


——[温州小机灵:妈耶吓死我了!]


——[你才闭月羞花:还好我反应快[皱眉]]


——[维C大户:你俩干嘛了?]


——[请爱福西西:一度以为我手机炸了!]


——[超超级农农:我看到了!Justin发了个zdj同款贴到大群里!]


——[是正正啊:???黄明昊你怎么回事儿]


——[你坤哥:???黄明昊你怎么回事儿]


——[温州小机灵:[流泪]天地良心我真的手滑]


——[温州小机灵:[流泪]差点被蒸煮逮到]


——[是正正啊:[微笑]磕16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收敛]


——[请爱福西西:又甜不过蒸煮,为什么要收敛[皱眉]]


——[你才闭月羞花:蒸煮按头吃糖,为什么要收敛[皱眉]]


——[超超级农农:ktszd,为什么要收敛[皱眉]]


——[维C大户:张德军们实名卑微[捂脸]]


——[温州小机灵:子异你破坏队形!]


——[你坤哥:小贾我在酒店楼下等你五分钟了[微笑]]


——[温州小机灵:来了坤哥!马上下去!]


——[请爱福西西:?是我记错了吗,上次坤哥可是等了正廷半个小时!]


——[你才闭月羞花:他是朱正廷吗?]


——[超超级农农:他是朱正廷吗?]


——[维C大户:他是朱正廷吗?]


——[温州小机灵:我是朱正廷吗?]


——[是正正啊:黄明昊[微笑]]


——[温州小机灵:我下去了!]


林彦俊前脚刚从上海飞去了首尔,黄明昊后脚就颠颠的过来了,还老早打听了蔡徐坤的行程,美名其曰要和他坤哥小聚一下。


对此朱正廷很不给面子的拆穿:呸!你就是想蹭饭!

黄明昊欠欠儿的说远在北京的朱正廷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气的朱正廷勒令蔡徐坤必须让黄明昊加练,创新者9倍速跳9遍,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团魂!


事实上蔡队并没有真的给小忙内加练,在他看来加练只能带来身体上的锻炼(NPC没有姓名七人组:你确定这是锻炼?)以黄明昊现在的抗压段位,该是身心结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比如说塞一把无形的狗粮。


于是当晚大群的朋友们便收到了来自黄明昊的控诉,先是在群里刷了十几条大哭表情包,其中包括‘陈立农苦不堪言’’范丞丞令丞头大’’尤长靖什么鬼啦’’朱正廷so baby别挣扎了’等等。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小视频轰炸,在第一个视频里就看到对着自己手机乐不停的蔡徐坤,还能听到视频那头朱正廷的声音,其他几人果断拒绝点开剩下的。


在前线孤军奋战的黄明昊表示,被蒸煮按头磕的时候磕的就不是糖了,是狗粮,还一大把一大把的,有点噎得慌。


朱正廷坦然表示,他们亲亲小忙内年纪小,需要爱的浇灌才能茁壮成长。


黄明昊恨不得抢过蔡徐坤的手机扔火锅里:你确定这不是让我消化不良吗?


蔡徐坤不予否认,但还是善良的给了黄明昊两个选择,怕消化不良还可以加练。


黄明昊:你这等于没给我选择啊哥!



4.


尤长靖正赶上拍摄中途休息,跟着在群里乐呵了半天,那会儿他还没觉得不对,等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回酒店泡完澡之后,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了。


这样想着,尤长靖回手点开大群,手指头快速往上翻了翻,手指头都要抽筋了才终于在夹缝中找到了林彦俊——果不其然,这人从中午冒了个表情包之后就消失匿迹了,连嗑糖群也不见影儿。


想想被自己嫌弃只嗑小糖后就有点萎靡的林彦俊,尤长靖心头一紧:难道这人从16毕业了?

这个念头吓得他赶紧点开林彦俊的头像,又估摸了下韩国这会儿的时间,直接一个视频通话炸了过去,愣是把已经准备进去洗澡的林彦俊给炸了出来。


“啊?”林彦俊胡噜了把头发,一脸‘你没事儿吧’的表情看着镜头“我今天一直在录音诶。”


尤长靖瞪着眼睛盯了视频里那张帅脸半晌,盯得林彦俊都快发毛了才长舒了一大口气,整个人立马瘫在了床上“也没啥,就是今天宝贝跟坤坤吃饭,坤坤又跟正正视频老半天。”


林彦俊顿了顿,而后哼笑着摇摇头“不是说这种小糖不足为奇么,就为这个夺命连环call喔。”


尤长靖一咕噜坐起身“我那不是怕以后跟你……”


把玩水龙头的手停住了,林彦俊抬眼注视着那人的鹿眸“以后什么?”


尤长靖咳了一下,撞上对方的视线后又忙飘忽到别处“我那不怕以后没人跟我嗑糖了么。”说着他低头抠了抠靠枕上的镂空纹理,忙不迭的转移了话题“那个我也没什么事儿了,你忙你的吧,正好我也要跟小鬼视频一下。”


意识到对方的躲闪,林彦俊应了声后便堪堪垂下眸子,随口问了句“难道他也从16毕业了?”


尤长靖哭笑不得的摆摆手“不是啦,我不是还有一首新歌准备发么,和弦有点问题打算问问他。”他又回头看了下墙上的电子表“估计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戳戳他。”


林彦俊点点头“好,我也要去洗澡了。”说罢正准备挂了视频,又被尤长靖叫住,他拿着手机的手一紧,但还是佯装随意的瞥了眼镜头“怎么了?”


尤长靖舔了下唇边,又确定了一遍“没毕业?”


林彦俊笑着抬起手,隔着镜头弹了他一个脑瓜崩“快去吧你。”


等对方率先挂了视频,林彦俊不禁发起了呆,反应过来的时候屏幕已经灭了,看着倒映在上面的自己,他心口一阵发闷,仰头大口呼吸了两下,转手把手机扔进了一旁的脏衣筐。


耽搁了十几分钟才洗上澡真的有够不爽的。


痛快的洗了个澡后胸口那股闷气稍显缓解,林彦俊擦着头发前脚刚出浴室,打算吹干头发后去看看书,紧接着余光瞥到脏衣筐里有亮光,他踌躇了半晌,弯身把手机拿了出来。


一看又是大群里的消息,这几天他们群里热闹的紧,之前其实也不冷清,但最近欢实的过分,他仰身躺在床上打开微信,往上翻了翻见是范丞丞先发了张朋友圈的截图,然后黄明昊跟陈立农就开始轮番发着’真好啊’那个狗头表情包,后来连王子异也凑起了热闹。


把那张图点开,林彦俊才看出来是蔡徐坤新发了个朋友圈,想想这人的潜水程度跟自己宛如一个小号不相上下,他轻笑了声,转而点开朋友圈,往下滑了一下便看到了那条朋友圈。


——

蔡老师:


我的大惊喜带着小惊喜来了

[配图][配图][配图]


22分钟前

——


前两张图是两个耳环在潘多拉白色锦盒里的特写,看样式有点眼熟,有点像朱正廷前一晚去三里屯买耳环,发群里问他们意见的那几款之一。


第三张是两个人的合照,照片里的朱正廷垂首靠在蔡徐坤肩头,露出精致的侧脸,上扬的嘴角隐匿在暗影中,耳垂上的饰品映着灯光熠熠生辉,一旁的蔡徐坤偏头冲镜头笑着,尽管只露了下半张脸,也能看到他耳朵上的耳环和朱正廷的是情侣款。


林彦俊了然的挑了下眉,还是给了蔡老师一个对他来说着实难得的’赞’,然后又跳回群聊界面,发现当事人之一朱正廷正扬言等见了面一定要揍孩子。


蔡徐坤这会儿跟着冒了出来。


——[你坤哥: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么?]


——[请爱福西西:?你家猪哪天不揍我们]


——[温州小机灵:妈耶!彦俊居然给坤哥点赞了!]


——[超超级农农:真的假的诶!]


——[维C大户:[朋友圈截图]]


——[是正正啊:天啊林彦俊居然点赞了!]


林彦俊哭笑不得的摇摇头。


——[8:太夸张了吧你们。]


——[8:吃糖而已。]


——[温州小机灵:看来这个糖已经甜的连小号都变得不小号了[皱眉]]


——[请爱福西西:问就是那五个字,ktszd!]


——[超超级农农:这个时候居然不见长靖[皱眉]]


——[维C大户:小鬼也不在[皱眉]]


林彦俊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没看到这俩人的影儿。


——[8:尤长靖和小鬼在讨论新歌的事儿,估计忙着呢。]


群里沉默了一会儿,林彦俊打了个哈欠,便准备收了手机去看书,群里又挂上了个红点。


——[你坤哥:前几天长靖也跟我讨论了新歌,感觉很不错,很适合他。]


——[请爱福西西:他那天也让我提提意见,其实我觉得已经很棒了[机智]]


——[温州小机灵:我觉得这首歌会爆[机智]]


之后几个人又讨论了什么,林彦俊就没仔细看了,只是反手把手机扣在了床上,仰头盯着被暖黄灯光笼罩的天花板,床头的阅读灯也亮着,他却没有丁点儿翻开书的兴致,眼眶被灯光刺激的发酸泛红。


他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叹出,可郁结在胸口的那股闷气儿更强烈了,梗的他不得不坐起身来缓解着。


大概过了几分钟,林彦俊又回手把手机捞了回来,戳开和尤长靖的聊天记录,逐条往上翻了好半天,不看还好,这一路看下去看的他反倒更憋屈了。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他跟尤长靖除了挖糖抠糖嗑糖之外居然没有任何别的可发展话题了!


与此同时,‘今夜你我都是张德军’群,以黄明昊为首的张德军们正为’林彦俊知道尤长靖在干嘛足以证明两个人一直保持亲密联系’的血糖而化身尖叫鸡,较着劲儿的看谁’啊啊啊啊’的时间长。



5.


蔡徐坤从北京飞首尔的前一晚回了大别墅,尤长靖也拍完MV从乌克兰回来了,黄明昊本来也是今儿回京,但小孩是晚上的航班,正巧赶上王琳凯晚上从北京去武汉,俩小孩研究了半天决定在机场碰个面,一起来桶泡面也挺好。


看着王琳凯边收拾东西边感叹他们NPC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尤长靖拎着黄明昊让他帮忙代购的帽子凑过来,幽幽冒了句“Justin只是想让你帮忙捎个帽子,他急着戴。”


等把王琳凯送出了门,尤长靖瘫在沙发上摆弄了会儿手机,直到听到楼上传来开门声,估摸着是蔡徐坤洗完澡了“坤坤——我们晚上吃点儿什么?”


蔡徐坤边擦头发边趿拉着拖鞋下了楼“小鬼走了?”


尤长靖抱着大靠枕打了个哈欠“刚走,农农本来今天要回来,后来又说直播改明天了,还在剧组呢。”


蔡徐坤弯身从茶几下面捞出朱正廷放那的吹风机,还是林彦俊代言的那款,来回寻摸着空的插排“你看看想吃什么,我都行。”


尤长靖把自己这边地上的插排给他推了过去“这不就巧了,正廷刚给我发微信,让我看着你不许吃洋快餐,看你这是又吃上火了?”


蔡徐坤蹲着把吹风插上,然后凑到茶几前拽过王子异放在那的镜子,理了理刘海“昨天在上海我俩去吃那家新开的汉堡店,嘴里起了俩溃疡,他就不让我吃了。”


“得,这一大口狗粮。”尤长靖乐着调侃了句,转手点开了外卖APP“正廷给我发了几个口味比较清淡的外卖店,那我就看着点了。”随后还感慨道“老朱这操碎了的心哦。”


蔡徐坤笑着应了声,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吹起了头发。


俩人边看电影边解决了晚饭,蔡徐坤拾掇完刚往沙发上一歪,朱正廷的视频电话就来了,参加国际电影节的衣服还没换,美名其曰要先确定蔡徐坤有好好吃饭。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表示这人就是过来查岗的,生怕他把自家崽儿给吃坏了似的。


在逼迫尤长靖把吃完的外卖盒拎过来检查了一番之后,朱正廷才放心的去卸妆换衣服,时不时还扯脖子跟视频这头的蔡徐坤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等朱正廷去洗澡了,蔡徐坤把手机卡进茶几上的三脚架上,瘫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冷不丁偏头发现尤长靖咬着片芒果干发起了呆。


蔡徐坤观望了片刻,见这人专注的压根没反应“长靖?”


尤长靖吓了一跳,又忙捡起掉在衣服上的芒果干塞嘴里“啊?”


蔡徐坤好笑的看着他“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尤长靖刚本能的张嘴回了句“没什么”转念思索了一番后,又觉得放眼望去他们几个里好像也就蔡徐坤最靠谱(某位佛系bro对此发出疑问的声音)再说这人一直秉承着’队友有难,队长第一支援’的带队方针,这一有事儿找小蔡准没错了!


于是他一咕噜起身,盘腿坐正“坤坤,你有没有觉得林彦俊最近不太对劲儿啊。”


蔡徐坤正摆弄着王琳凯之前以为丢了其实是卡进沙发缝里的switch游戏机“嗯?有吗?”


朱正廷这会儿洗完澡出来,赶上话茬也跟着问“你俩几百年没碰面了?”边说边把毛巾搁在一边,准备日常护肤“我估计你那不是觉得不对劲儿,纯属太久没见眼生了。”


“哎,不是!”尤长靖把手里那袋芒果干扔回茶几下的零食框里,手肘撑着膝盖,下巴抵着掌心“他最近嗑糖不积极,送到嘴边了都不屑搭理的那种,妈呀!”下一秒他就手一拍眼一瞪,把蔡徐坤吓得手一滑,游戏机直接砸脸。


朱正廷气得抄起断掌“好好说话!一惊一乍的干什么!”


尤长靖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你们说林彦俊是不是爬到别的CP那儿去了?”


朱正廷贴着面膜横了他一眼“你以为林彦俊是你啊,跟CP雷达似的,这个没味儿了就能换下一个?”


尤长靖嫌弃的一摆手“你懂屁!”


蔡徐坤倒是若有所思的喃喃开口“可能……”他抿了抿唇,偏头冲尤长靖一乐“可能彦俊遁天遁地的遁累了,最近想现充了。”说着便拿过手机,正欲开口就发现那头的朱正廷表情不对。


尤长靖听蔡徐坤这么一说,总觉得林彦俊除了那张脸比较现充以外,浑身上下找不到任何适合现充的地儿“不能啊,他这人……”


“坤,我先挂了。”刚还在为队友分忧解难儿跃跃欲试的朱正廷,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打断了尤长靖的话,紧接着没等蔡徐坤回话就抬手挂了视频。


蔡徐坤立马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手指头在视频键上虚晃了半天,按也不是不按也不是“哎,怎么回事儿啊。”把小蔡愁的刚吹好的头发愣是给抓炸毛了。


突如其来的情况让尤长靖也有点懵“刚不还好好的么?”然后手机就亮了,他低头一看见是黄明昊发过来的微博热搜榜截图。


——[Tintin宝贝:坤哥咋热搜了?还搭伴儿的[吃惊]]


尤长靖回了个‘???’转手点开微博,看到热搜榜第一的话题,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还是先点进去看了看,大致扫了一圈,抬眼问原地干着急的蔡徐坤“坤坤你换头像了?”


蔡徐坤懵了一下“之前正正说想凑个情头又怕被发现,我就换了个不太明显的啊。”


尤长靖怅然穿了口气“这不就破案了。”说着把手机递给蔡徐坤“很明显,你没跟你老婆凑上情头,倒是被别人趁虚而入了。”


蔡徐坤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光顾着着急,也没好好想想到底哪里出了错,他打量了两眼热搜榜,就立马拿出自己的手机联系工作室“麻烦大家晚上加个班,热搜得解决一下。”


安排完公关的工作,蔡徐坤把手机还给尤长靖“我上楼给正正打个电话。”


尤长靖笑着点了点头,拿过手机又倒回沙发上“去吧,好好哄哄。”



6.


其实朱正廷倒不是生蔡徐坤的气,更是从未怀疑过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比赛至今一路走来足以让他们对彼此深信不疑,若说真有人趁虚而入,也肯定逮不着丁点儿的空子。


不过是那点儿占有欲作起了祟,在上海呆了没多会儿,手都没牵热乎就各忙各的去了,朱正廷心里本来就老大不乐意,这会儿又赶上这档子事儿,一来二去心里就泛了酸。


说到底还是觉着委屈了,得让蔡徐坤哄哄才能好的那种委屈。


快十二点了,蔡徐坤终于把人给哄去睡了,打算下楼倒杯水喝,发现尤长靖还没睡,正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后面的落地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纳着闷儿走过来“长靖你怎么还没睡?”


尤长靖转头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继续看着窗外那个被风吹的直晃悠的树枝,轻笑道“从来没见你慌成这样啊。”


蔡徐坤意会这话指的是什么,便在旁边坐下,双手交叠在脑后看向窗外“我从小啊,天不怕地不怕的,因为我妈跟我说遇到事儿,慌是没有用的,什么事儿都会有解决办法的。”说着他叹了口气“但现在我发现……总会有一件事不是这样的。”


尤长靖打了个哈欠“那件事是朱正廷的事,对吧?”


蔡徐坤不予否认,他眯眼看着临近午夜而愈加明亮的满月“朱正廷难过了生气了,我就特别慌特别着急,完全失控的那种,怕他自己委屈难过,怕他憋着不和我说。”


他笑了一声,像是感慨更像是在庆幸“宁缺毋滥这么多年,终于还是栽在了朱正廷身上,还是特别心甘情愿的。”


碍于第二天还要去首尔,蔡徐坤聊了两句便准备去睡了,走之前还不忘叮嘱尤长靖也早点休息,后者连连应着,却还是不由发起了呆。


倒不是在发呆,只是心中有件事情随着时间更迭而逐渐成型,那初见的雏形让尤长靖有一瞬间的发懵,可是下一秒就又是逃避又是好奇的想去一探究竟。


等渐渐尘埃落定的现实全部展露在眼前时,他才发觉大脑中的某个区域忽然开始疯狂释放神经递质,带着血液中的多巴胺浓度奔着顶点就冲了上去。


尤长靖挣扎了半天,终于还是像块化软了的年糕团子,大字型瘫在了沙发上。


得,摊牌了。


虽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彦俊之于他也像朱正廷之于蔡徐坤那样,这人一有什么不对劲儿就会让他慌得一批,有的时候甚至急得他话都不会说了。


但尤长靖这会儿倒是明白了,自己不是除了嗑糖就没有话跟林彦俊讲,而是他一直担心这好不容易找到的相同话题,如果也消失殆尽的话,他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再靠近林彦俊了。



7.


蔡徐坤到了首尔后先去忙完工作,正好林彦俊那边也刚刚结束,俩人约了个时间地点碰了面,然后便开着林彦俊经纪人给租的车,准备去机场接朱正廷。


参加偶像练习生之前,蔡徐坤跟朱正廷在韩国就认识了,当时同行的还有不少中国练习生,虽说在一起训练也就几个月的时间,但彼时都是半大孩子,感情基础倒也容易奠定了。


当初一起打闹的男孩们,这会儿已经有在韩国出道的,有换了圈子发展的,也有重回选秀舞台寻找新开始的,当然还有他们这种还在这条路上打拼的。


林彦俊之前也和同公司的练习生们来韩国集训了几个月,虽不如蔡徐坤和朱正廷那样熟的跟在国内一样到处跑,但也能保证自己走不丢。


迎着傍晚夕阳看着前方陌生却有些眼熟的前路,蔡徐坤微微眯起眼“没想到四五年过去了。”


开车的林彦俊乐呵了一声“蔡老师这是又有感慨了。”他拧了拧脖子“是过得很快啊,转眼我们都出道一年多了。”


蔡徐坤应了声“是啊,转眼我们也要解散了。”


林彦俊反驳道“也不能这么说,我们明明是形散而神不散。”


蔡徐坤乐了“这倒是,不过你那边处理好之后是先探探路,还是直接商量合创的事儿?”


“我先探探路子,而且如果那边合约终止,我们就立马又凑到一起,肯定有人过河拆桥。”说着,他不屑的嗤鼻一声“可有不少人巴不得我们都糊了。”


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也是,丞丞跟子异那边倒还好说,正正他们几个估计还有点困难。”


“慢慢来。”林彦俊抬手在他肩上拍了拍“别忘了我们可是前途无量的Nine Percent。”


快到机场的时候,蔡徐坤偏头看了眼正敲着方向盘等红灯的林彦俊,佯装无意的带了句“长靖昨天愁了老半天。”


林彦俊迎着洒进车内的余晖,眨巴两下眼“愁什么?你俩又不给他们发糖吃了?”


“关我俩什么事儿。”蔡徐坤白了他一眼“长靖呢,以为你不跟他一起嗑糖了,愁的不行了。”


明显感觉到对方霎时陷入了沉默,蔡徐坤心头的疑问突然就得到了解答,他心知肚明的笑了笑,准备开口的同时却听到林彦俊沉声发问“我一直想知道,你跟正廷是怎么做到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的?”


蔡徐坤想了想“其实也不是有说不完的话吧,主要还是因为在乎。”


林彦俊一愣“在乎?”


蔡徐坤点点头“因为在乎,所以什么事都想分享给他,因为在乎,所以想听他的声音说些琐碎小事,这么说吧”他边看林彦俊把车停入车位边说着“林徽因和梁思成的故事,知道吧?”


林彦俊把车停稳后拉起手闸“嗯,知道。”


蔡徐坤同他一起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解开安全带“林徽因的书里写过一句话,总会遇见合适的人,走过岁月,永远住在对方心里。”他开门下了车,快步走到林彦俊旁侧“总而言之,就是因为遇到了合适的人,所以就有说不完的话,自己每天经历的一点一滴都想和他分享。”


林彦俊前行的步子随之放慢下来,他有些发愣的看着蔡徐坤渐远的背影,内心深处那一团阴翳了几天的乌云,这会儿好像波子汽水一样,‘啵’的一声开了盖之后,就立马有无数个气泡噗噗噗的蹿了上来,然后光线从缝隙中散开,逐渐照亮了周围的一切。


之所以有说不完的话是因为想把一切都分享给他。


之所以觉得彼此间的可发展话题屈指可数,也并不因为他们真的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条平行线,而是因为他有太多的话想和尤长靖说,有太多的见闻想和尤长靖分享,最后却全都堆在了嘴边,始终不敢贸然开口。


归结到底,还不是担心会把人吓跑,所以他在原地不停踌躇,率先迈出一步的尤长靖也不敢再继续靠近,一来二去两人就这么一直僵持到了现在。


不是有句话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有100步,既然尤长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那剩下的99步由他来完成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8.


朱正廷飞来首尔的第二天,蔡徐坤下午就要坐飞机回北京,林彦俊则是中午的飞机去巴黎,鉴于三人前一晚已经碰面吃了饭,早上就在酒店一起吃了早饭便各忙各的去了。


林彦俊这边刚坐上车准备去机场,就收到了朱正廷发在大群里的照片,点开一看发现这俩人早上吃了饭就去了南山塔,以尤长靖为首的嗑糖小队果不其然在下一秒就活跃了起来。


他笑着摇了摇头,往常一样冒了个表情就准备收了手机小憩一下。


也就不到半分钟的时间,林彦俊转手又掏出手机,对着外面艳阳高照的天拍了一张,直接发给了尤长靖。


——[8:午后天空.jpg]


——[8:准备去巴黎了。]


而在北京跟陈立农、黄明昊还有王琳凯重聚的尤长靖正嗑糖嗑的嗨,直接就被这人突如其来的行程汇报弄懵了。


他眨巴几下眼睛,把手机亮到三小孩眼前“这……什么情况?”


三个小的一同伸脖子凑前一看。


黄明昊一口咬定“彦俊肯定又找到新的土味情话了!”


王琳凯信誓旦旦“林彦俊这是准备给你免费代购啊!”


陈立农挠挠后脑勺“可是我明天也去诶,长靖要买什么,我直接告诉他就好了啊。”


三人面面相觑一番,边点头边异口同声“有道理啊。”


这时那头又发来了一条。


——[8:机场候机厅.jpg]


——[8:到机场了,准备去尝尝你之前说的那个星巴克隐藏菜单。]


尤长靖气急败坏“他当时可是很不屑的摇头说我傻啊!”


黄明昊眉头一皱“emmm……可能良心发现?”


王琳凯摸摸下巴“难道是想跟长靖找找可发展话题了?”


陈立农恍然大悟“彦俊是在跟你套近乎吗长靖?”


尤长靖被他们三个咋呼的更懵了“去去去!玩你们的去!什么跟什么啊!”抬手把三小孩给撵走了,然后看着手机,坐在客厅一顿瞎捉摸。


手机又响了。


——[8:手拿一杯星巴克.jpg]


——[8:老天野啊,这什么鬼,尤长靖你在耍我吗?]


尤长靖纳闷儿的倒抽一口凉气,手指头在屏幕上敲了半天。


——[Azora Chin: ???你在干嘛]


——[Azora Chin:我这一掌下去你可能会shi.jpg]


没过几秒那头就回了消息。


——[8:汇报行程。]


尤长靖头都大了。


——[Azora Chin:你跟我汇报这些干嘛?]


——[8:因为我想。]


尤长靖顿时挂上黑人问号脸。


——[Azora Chin:那你为什么想啊?]


看着那头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尤长靖心头突然有点发慌,不是着急的那种,而是特别紧张中还夹杂着一些期待的那种。


这股劲儿冲的尤长靖仰头快喘了好几下,才把呼吸调整过来,然后低头看到那头回复的消息后,尤长靖总觉着刚才喘的那几口都白喘了。


——[8:因为我嗑别的CP了。]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手指在手机上按得铿锵有力。


——[Azora Chin:你不是说你没毕业吗!你嗑啥CP去了啊?!]


——[Azora Chin:林彦俊你这人很不OK诶!]


——[Azora Chin:快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


林彦俊喝了口咖啡,偏头看了眼手机,不由轻声哼笑出声,他慢悠悠的用单手又回了一句微信,然后便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抬手扣上眼罩准备开始长途的飞行。


而这头的尤长靖在看到对方刚发过来的两条消息后,登时在原地愣了好半天,紧接着他猛抽一口凉气,捂着瞬间发烫到泛红的脸,直接把自己埋进了沙发里。



——[8:我啊……]


——[8:我现在嗑长得俊啊。]




END


——

注:

①所有行程均以现实为参考,具体时间段为20190610至20190620

②关于那个rs,各位看看就好,大家都懂但请勿上升哦!

③那对耳饰的款式是情侣款纯属我脑内,大家不要嗑假糖,不过一个牌子的倒是真的😃

④最重要的还是要祝我脑婆 @Carovia 生日快乐!!!




评论(66)
热度(308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