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权贵】当Justin变成皮卡tin

*权贵

*坤廷/NPC全团

*灵感来源:Tintin与皮卡丘同框的宣传视频

*原谅我时隔几个月才产出这篇!但还是要送给亲爱的果叽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 写的仓促但还是爱你哟!



0.


黄明昊从记事到现在,身体随着年龄成长,经历过变瘦变高变白变帅,但他打死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还会变皮卡丘。


1.


“我觉得罪魁祸首就是你。”皮卡丘……不,黄明昊坐在床边,伸着小短手果断朝对面指着。


范丞丞为了与眼前的皮卡丘平视,曲着长腿蹲在对面,对于这样的结论表示反驳“哎,这话可就不对了,昨晚明明是你自己说的,想要变成皮卡丘电死我!”


黄明昊气得两个小耳朵都支棱起来了“你还好意思说?”他费劲的撑着床面站起来,掐腰怒视“我想着赶上你从剧组得空回来,就做了点儿好吃的,你可倒好,看都没给我看一眼!”


范丞丞心里一阵发虚,磕巴着接了句“不是,主要是我现在不太习惯……”


黄明昊眼睛瞪得溜圆“饭都不能吃是吧?你拍了戏就成大腕了我得预约了是吧?”说着,脸边的两个电气袋还‘刺啦刺啦’冒了电光。


“不是不是!”范丞丞连连摆手,也不知道这果断否认是因为黄明昊的话,还是因为随时都会把他电成爆炸头的电流。


黄明昊气鼓鼓的瞪了对方半天,最后还是叹着气跌坐在床上,气场明显萎靡了不少,看的范丞丞抿着嘴往他跟前儿凑了凑“那个,Justin……”


小皮卡丘闷闷应了声“干嘛……”


毕竟熟识多年,尽管不用阐明也能理解对方的难处,范丞丞思量了会儿,在黄明昊旁边坐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皮卡丘毛茸茸的头顶“要不……去问问正廷?”


黄明昊仰头瞥了范丞丞一眼“你确定他不会又被吓到捶墙?”


想想大厂快被暴力仙子捶塌的墙,范丞丞浑身一哆嗦“那还是去问坤哥吧。”这种惊吓程度对于朱正廷来说估计已经不能捶墙了,捶他范丞丞还差不多。

2.


在小队长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中阐述完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后,范丞丞突然想起来,本是和他们一个房间的朱正廷之所以一直没现身,是因为人家凌晨两点多坐飞机回来,直接来了男朋友的房间,成功避免了一大早就要经历这等惊吓。


看了看蹲在床边瞅着皮卡丘犯愁的蔡徐坤,又听着浴室里的水声,范丞丞立马环视周围,然后默默踏着小碎步,给朱正廷腾出一条可以快速捶到墙的路。


蔡徐坤食指摩挲着下巴,打量了眼前这个在他认知中只出现在电视里俗称宝可梦的生物,试探道“……Justin?”


皮卡丘点点头“嗯!”


蔡徐坤顿了顿又问“……黄明昊?”


皮卡丘抿了抿嘴还是点头“嗯——”


蔡徐坤纳闷儿地’嘶’了一声,就连珠炮似的一顿突突“NinePercent排名第四年龄顺位第九爱吃魔芋爽一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小贾Justin黄明昊?”


黄明昊无望的转过头看向正给自己制定逃跑路线的范丞丞“我觉得坤哥有时候也不是很靠谱。”


蔡徐坤不乐意了“哎,我这可是以防万一,谁知道你们是不是又在琢磨什么幺蛾子来坑我。”


“这要是幺蛾子就好了!”黄明昊急的快哭了“坤哥你快帮忙想想办法啊,我下午还有行程呢。”


蔡徐坤沉思了片刻,而后往黄明昊跟前儿凑了凑,在范丞丞一脸‘我老大不愧是我老大’的期待中,伸手揪了揪皮卡丘的小脚丫“手感不错啊。”


范丞丞恨不得一个白眼把他老大翻出去“我看我们还是去找正廷吧。”


话音刚落浴室门就被打开了,朱正廷边擦着头发边走过来“找我干嘛?”


三人一同倒抽凉气,这边范丞丞刚要开口,那边朱正廷就眼尖的看到了床上毛茸茸的小东西。


一双杏眸转而就放了光,忙凑上去一把把皮卡丘搂怀里,还稀罕的用下巴蹭着小东西的脸蛋“丞丞你在哪整的皮卡丘公仔啊?这做的也太逼真了吧!”


蔡徐坤站起身,欲言又止的抬手到半空“那个,正正……”


朱正廷没等他说完就发话道“哎,坤你帮我拿下吹风机啊。”然后又转身问范丞丞“Justin呢?他不是最喜欢皮卡丘的吗?这会儿居然不见人。”边说边捏了捏皮卡丘的耳朵,一向喜欢宠物的他对毛茸茸的东西完全没有抵抗力。


被点名的范丞丞登时一个激灵,然后心虚的咽了咽口水“那个,Justin他……”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黄明昊有气无力的声音“正廷……我要被你勒死了……”


正搂着皮卡丘晃悠的朱正廷浑身一顿,眼睛瞬间瞪得溜圆“谁,谁说话呢?”见蔡徐坤和范丞丞同时抬手往这边指了指,他顺着方向低头看向自己的怀里。


皮卡丘费力想要挣开朱正廷搂着自己的胳膊“你……你快把我勒死了!”


这可倒好,朱正廷直接被吓到花容失色,回手就把怀里的小东西扔了出去,范丞丞立马眼疾手快的把黄明昊接进怀里。


朱正廷转身一把抱住蔡徐坤当即化身惨叫鸡“啊啊啊啊这什么玩意啊啊啊!”后者忙搂着人,掌心在后背顺了好几下“好了好了,正正,没事儿没事儿啊——”


3.

在听范丞丞第二遍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阐述完,又用了长达16分钟34秒来消化眼前的情况后,朱正廷抄起一个抱枕果断朝范丞丞砸了过去。


猝不及防被砸了个正着的范丞丞捂着发酸的鼻子,满腔怨气“为啥打我?!”


朱正廷咬牙切齿的又拿起一个作势要砸“你看看你把我儿子气成了什么样!”


范丞丞赶紧躲到了蔡徐坤身后“关我什么事儿啊?!”


朱正廷气急败坏的瞪大眼睛,一咕噜起身站在床上指着范丞丞“你知不知道Justin最近因为你……”


“正廷!”黄明昊被朱正廷起身的动作颠了个屁墩儿,半天翻不起来身,只得开口打断对方即将脱口而出的话“你,你先拽我起来……”


朱正廷顿了顿,硬是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他看了两眼范丞丞,终是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弯身把小皮卡丘抱进怀里坐回了床上,揉揉小东西的肚子,轻声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吗?”


变成一小只的黄明昊蔫了吧唧的蜷在哥哥怀里,委屈巴巴的“哪里都不舒服……”


朱正廷心疼的不行,刚消下去的火腾地又冒了上来,当即回手到处寻摸抱枕“范丞丞你个小兔崽子……”


范丞丞见状又立马猫回蔡徐坤身后,连连求饶“哥!哥真的不关我事儿啊!哥你冷静!”说着还拽了拽蔡徐坤的衣摆“坤哥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蔡徐坤忙抬手示意朱正廷先别激动,然后回手把范丞丞从身后拎了出来,让他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保持安全距离“OK,眼下最重要的是,不能让我们四个以外的人发现这事儿,其他的仇怨之后再说。”


范丞丞又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什么仇什么怨啊!我扒开眼睛他就变成了这玩意……”后面的话在被朱正廷横了一眼后默默消了音。


蔡徐坤叹气着摇摇头,随后从手机里翻出记录他们九个行程的备忘录——作为队长,他总是习惯性的把兄弟们每天的行程整理出来。


他快速找到黄明昊的,点开往下翻了翻“Justin今天……嗯,下午要拍一个《大侦探皮卡丘》的特别VCR。”


范丞丞手一拍“哎还别说,其实你现在这样去拍还挺应景的嘿!”然后就接收到朱正廷一记眼刀,强制闭麦。


朱正廷握着皮卡丘的小爪子轻轻捏了捏“今天这个VCR估计是录不了了。”他抿唇思量了半晌“乐华交给我去沟通,这个行程应该那边接的。”怀里的皮卡丘还安抚似的抬手揉了揉他的脸。


蔡徐坤点点头“爱豆世纪这边我来,就算暂时不合体也怕突然安排什么活动,两个公司最好都打点下。”他抱着胳膊又思索道“现在得想想,Justin跟谁一起会更安全。”


皮卡丘闷声开口“我自己待在家就可以。”


“不行。”蔡徐坤果断驳回“不说阿姨什么时候会来,万一赶上经纪人查岗,被发现了会很麻烦。”


“可是——”范丞丞一阵纳闷儿“早晚不都是会被发现的么?”


朱正廷当即否决“胡扯!又没说变不回去,说不定眼一闭一睁就变回去了呢。”


范丞丞急了“那万一这眼一闭一睁这辈子就过去了呢?”


朱正廷快被气炸了“我说你个小孩怎么回事儿……”


“好了正正,等过了风头再跟丞丞算账也来得及,我们还是先看看这两天得怎么安排。”蔡徐坤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把三人近两天的行程理了理。


“正正等下要飞上海,Justin是肯定不能跟着上飞机的,我今天在北京,但是下午有个节目要录,带Justin去棚里也不现实,那边人多嘴杂,休息室又是公用的,保不齐会露馅。”


黄明昊插话道“其实我躲在衣柜里也行的……”


蔡徐坤压根没搭理他,自顾自的继续说着“丞丞待会儿要去剧组,虽然那儿不比棚里安全多少,但每个艺人都有各自的房车,而且我记得没有艺人允许,房车是不准有其他人出入的,是吧?”


朱正廷恍然大悟“这样看来,那好像是丞丞最合适带着Justin诶!”


范丞丞想了想,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不是,我怎么感觉你俩都是安排好的呢?”


“我不想跟着他。”黄明昊直截了当的拒绝了蔡徐坤即将说出口的决定。


小皮卡丘从朱正廷怀里钻出来,又趴在床边抓着床单滑到地面“我说了我自己没问题的,大不了我一直呆在衣柜里等你们回来。”


朱正廷埋怨似的剜了范丞丞一眼,走到黄明昊跟前蹲下,摸了摸后者的小脑袋“昊昊你听我说,你现在变成这样,谁也说不准还会不会出现其他问题,所以必须要有一个人跟着你,保证你的安全,你懂吗?”


黄明昊之前就一肚子闷气,早上起来自己又变成这模样,心里委屈的不行“可是……”他两只小爪子交握在身前,焦虑的磨蹭着“我不想给你们添麻烦。”


朱正廷乐着抬手把他搂进怀里“什么麻不麻烦,你这几个哥哥都巴不得被你麻烦一次呢。”边说边抱着黄明昊站起身“我带着Justin吧,大不了跟公司申请自己开车去,路费我承担就好了。”


等朱正廷手刚搭上门把,就被身后的范丞丞叫住,他询问似的转头看过去,只见后者快步朝他走了过来,伸手把皮卡丘抱进自己怀里“还是我带着Justin吧。”


“我不要!”黄明昊立马不老实起来,又踢又踹的想从对方怀里挣脱“放我下去,我不想跟着你!”


“你不是不想添麻烦吗?”范丞丞抱着黄明昊的手登时收紧,也敛去了刚刚玩闹的神色,严肃的看着他“跟正廷去上海的还有其他人,要这样安排的话,正廷会欠人家多大一个人情,你有想过吗?”


“我……”黄明昊一时语塞,偏头不去看范丞丞“那我跟你去剧组就不会欠人情么?”


范丞丞压下心头的火气,沉声回了句“你在我的房车里呆着又碍不着别人,就算看到了估计也以为是我在哪买的毛绒玩具。”语毕便不由分说的抱着黄明昊出了房间,打算收拾一下去剧组。


“哎丞丞——”朱正廷刚想把人叫住就被蔡徐坤拉住胳膊制止了,后者慢条斯理的插上吹风机“交给丞丞吧,他俩也需要时间好好谈一下了,过来,我给你吹吹头发。”


恋人的手指轻柔拂过半干的发丝,微凉的触感时不时扫过头皮,朱正廷望着范丞丞消失在房间门口的背影,轻轻点了点头“也是。”


蔡徐坤抿着笑垂首在他额上落下一吻“别愁了,说不定真的眼一闭一睁就没事了。”


朱正廷被逗乐了,抬手搭上蔡徐坤的腰侧晃了晃“那就借您吉言啦。”


4.


范丞丞觉得自己今天绝对是水逆了,这千算万算的,怎么就忘了今天是要去工作室做造型的。


因为是古风剧,每次做造型都得个把小时,想想那些被父母一时大意锁在车里而出现生命危险的小孩们,范丞丞瞥了眼被他安置在座位里的皮卡丘,在心里几番挣扎,终是认命的叹了口气——妈的,豁出去了。


于是Nine Percent被粉丝叫三爹的山东真(sha)男(da)人(e)在这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中,顶着数十道灼热视线,抱着一只皮卡丘公仔快步窜进了造型室,被工作人员问起来还一脸情深义重的表示这可是粉丝送的一片心意!


对此,尽管变成皮卡丘也无法掩饰嫌弃的黄明昊不由腹诽:你听他扯!你听他扯!


等他们坐车赶往拍摄点的路上,在听到经纪人姐姐说今天直接开拍,中午再回房车上休息后,本跟条咸鱼一样瘫在座位里的范丞丞登时窜了起来。


“不行我得回车上一趟!”


旁边的助理有点发难“可是……其他演员都是直接去的,您也不能让全剧组等啊!”


范丞丞瞥了眼后座用生命cos毛绒玩具的黄明昊,小脖一梗“不行,我得先回车上一趟把它安置好,不然我今天一天都进入不了状态!”


助理总觉得自家艺人今天吃错了药“不就一娃娃吗?我帮您放过去还不成吗?”


范丞丞刚正不阿“不行!我得亲手给它送过去!”


前排的经纪人姐姐倒是难得顺了他这突然的小性子“让他去吧,咱今儿去得早,时间有富余。”说着又满是慈爱的冲范丞丞笑了“小孩子嘛,喜欢这种可爱的小东西也正常。”


范丞丞皮笑肉不笑的连连道谢,又听到后排黄明昊憋不住的’噗嗤’一声,内心声嘶力竭的咆哮道:正常个脑袋!早上起来就要把我电成爆炸头的魔鬼哪里可爱了?!


黄明昊无辜的眨巴两下眼“我觉得我挺可爱的啊。”


正弯腰找东西的范丞丞没理他,翻完边上的箱子又去拿里面的,起身的时候还被桌子问候了后脑勺,砰的一声把正打量周围的黄明昊吓了一跳。


小皮卡丘忙窜过去,伸着小短手帮他揉后脑勺“妈耶快看看桌子是不是磕出了个坑!”


范丞丞没好气儿的拂开小爪子,拎着满登登的储物箱走到座位前“我今天是全天的戏,中午才能回来,粉丝之前送了不少吃的,你饿了就先对付两口。”


黄明昊倒是利索的爬上座位,双手扒着桌沿看了看那堆零食“哇你居然私藏这么多零食!我要告诉坤哥!”


范丞丞拎出一袋魔芋爽轻敲了下他的头顶“黄明昊我看你就是一小白眼狼!”但还是把对方最爱吃的零嘴儿递了过去。


小皮卡丘捂嘴笑弯了眼,然后就开始费劲的撕包装,范丞丞见他半天没打开,佯装嫌弃的说了声“笨蛋。”还是拿过来帮他拆开了。


他蹲在黄明昊眼前,把撕开的魔芋爽递给后者,看着小皮卡丘乐颠颠的吃了起来,毛茸茸的脑袋带着耳朵一晃一晃的,范丞丞心头一颤,鬼使神差的就摸了上去。


黄明昊浑身一机灵,警惕的抬头看他“你干嘛?”谁知道这混蛋又闷了什么坏水!


范丞丞先是顿了顿,倒没再继续在嘴上不饶人,而是抿唇思量了片刻,随之凑上前在皮卡丘的额前落下一个轻吻“会有办法的,你就当今天给自己放个假了。”


出乎意料的回应让黄明昊一时发懵,等他反应过来,范丞丞已经站起身准备下车了,他忙把人叫住“丞丞!”


范丞丞一手搭着门把回身看过来“怎么……咳咳!”刚出声就被呛了一口,紧接着又咳嗽了好几下“咳、咳咳!不是,黄明昊你怎么还掉毛呢?”


黄明昊无辜的揪了揪自己身上的毛,举着两根小黄毛拿给范丞丞看“可能是最近没休息好,有点脱发。”


等范丞丞交代完下了车,黄明昊顿了两秒便跳上对面的桌子,扒着窗户目送范丞丞随经纪人离开,一行人的背影渐行渐远的消失在了密林之间。


他回头打量了一圈空荡荡的房车,抬手覆在胸口前,明显加速的心跳让他陷入一阵慌乱,挣扎多日的情愫在此刻又强烈了几分。


小皮卡丘有些丧气的塌了肩膀耷了耳朵,一屁股坐在了桌面上,心里的空落感连带着委屈与纠结一涌而上。


死范丞丞!总是这样撩完人又不自知!搅得人家兵荒马乱的,他倒是跟个没事儿人似的跑了!烦人!真烦人!


想到这儿,黄明昊抬眼瞥到对面桌上的零食箱子,立即化怨念为食欲——他贾富贵今儿就要给范丞丞吃个倾家荡产了!


5.


房车很宽敞,空气也流通,呆在里面不乏惬意,但对于本就闲不住的黄明昊来说,这种在指定范围内活动的情况,着实让他无聊到发霉。


把范丞丞吃到倾家荡产的计划仅仅持续了个把小时,小皮卡丘就往后一倒,瘫在洒满阳光的座位上晾肚皮。


临近中午的时候远处有人声渐近,皮卡丘的小耳朵动了动,紧接着黄明昊就跳了起来,扒着窗户看了看外面,见有两个人朝这边走来。


估摸着是范丞丞下戏回来了,小皮卡丘乐不可支的蹦跶两下,然后想起来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又赶忙一屁股坐了回去,继续用生命cos么得感情的毛绒玩具。


但是回来的并不是范丞丞,而是范丞丞的经纪人姐姐和小助理,两人前后上了车,后者把手里的两份外卖搁在桌上“丞丞最近不是减肥么?怎么还点了两份儿?”


经纪人姐姐边在包里找什么边回道“可能是想来顿那个什么欺骗餐,现在还挺流行这种的,再说中午吃点儿也不打紧。”


小助理偏头看到座位里的皮卡丘,小姑娘一向喜欢毛茸茸的玩意,便给抱进了怀里,还使劲儿搂了搂“姐你说这是在哪买的啊,做的也忒真了,抱起来还热乎着。”


“现在的粉丝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经纪人把范丞丞没电的手机插上充电宝“好了我们再过去一趟吧,梁导亲自给丞丞讲戏,我们人都走了也不太好。”


“好——”小助理应了声,又用下巴蹭了蹭皮卡丘的脑袋,才恋恋不舍的把软乎乎的小东西放了回去。


两人前脚刚下车离开,黄明昊就憋不住的使劲儿喘了好几口气,刚才被抱怀里一顿蹂躏,吓的他愣是连大气都不敢喘,要是再不走,他可能是史上第一个自己把自己憋死的皮卡丘了。


缓了会儿,黄明昊回想起刚刚经纪人和小助理的对话“讲戏啊……”他小声念叨着,杵在窗前又朝外面张望两眼。


余光瞥到半掩的车门,小皮卡丘惊喜的瞪圆了眼,紧接着他转了转眼珠,最后果断跳下桌子,顺着门缝跑下了车。


想想自范丞丞进组后,微博上流出的各种路透和饭拍,黄明昊就忍不住好奇的想去拍戏现场观摩一番,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确实很想看看范丞丞拍戏时的样子。


之前的戏份是在绿棚里拍的,今天因为要拍男女主在林中诀别,全剧组就驻扎在了半山腰的树林里,房车也都停得不远,所以黄明昊没费多少力气就找到了拍摄点。


小皮卡丘把自己隐藏在一棵看上去比他岁数还大的树后面,暗戳戳的朝那边打量着寻摸范丞丞的影儿,很快在一排灯架下看到了人,后者正和女演员听导演讲戏。


中午气温有所回升,这会儿又中场休息,范丞丞就把有些厚重的戏服脱了,只穿了件长袖的白打底,繁琐的妆发暂时用皮筋箍在了后面,此时正专心致志的听导演说话,剑眉微蹙,薄唇轻抿,不时的点头悉听前辈的指导。


常言说认真的男人是最帅的,黄明昊不予置否,他又谨慎的往前靠近了些,借着矮小的身形藏在了一簇野草后。


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什么时候就长大了,虽然朱正廷也总说他好像一不留神就窜到了一米八,之前还是跟屁股后叫哥哥的奶团子,但黄明昊却觉得范丞丞比他成长的还要多。


不仅仅是个头,也不仅仅是出落得愈发好看的模样,还有越来越强大的内心。


他知道范丞丞从出生到现在都是被迫长大的,外界的流言蜚语,四面八方的恶评冷眼,都在催促着19岁的少年冲到最前,成为能独挡一面的男人。


黄明昊深知他跟范丞丞不一样,他是九人中的老小,即使在外哥哥们总说他是个皮小孩,私底下却是要把小孩往天上宠,光是从不苟言笑的林彦俊都把他当宝贝这点上就能看出来。


但他知道,范丞丞其实比任何人都要宠他,也是他们中最珍惜Nine Percent的人,这人平日里总是嘻嘻哈哈的模样,不过是想让他们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多些欢乐。


他有的时候也会希望,这个一直挺直腰背迎接生活各种刁难的男孩,有一天可以卸下所有坚持与防备,像孩子般闹闹脾气也好,或者将卡在嘴边太久的那句’我累了’说出来,也许还不至于这般让他心疼。


想到这儿,黄明昊突然觉得轻松了不少。


他知道无论他们之间以后会是什么样,此时此刻都是陪在彼此身边的那个,他们互相搀扶着走过这条路上的所有不易,其他的好像怎样也都无所谓了。


他长叹了口气,抬头望了望透蓝的天,郁结在心里太久的烦闷逐渐消散,露出一片怅然的明朗,这让他不由眯眼笑了起来。


这时隐约一声金属摩擦的吱呀声响传来,黄明昊愣了一下,抖了抖两只小耳朵,顺着声源方向抬头看过去,只见最中间的灯架摇摇欲坠一般晃了两下,下一秒又恢复了平静。


黄明昊顺势向下看去见距离灯架最近的是女演员,小皮卡丘顿时犯起了愁,又抬头观察了灯架片刻,虽说已经没了动静,但他还是怕会出现什么意外,所以开始绞尽脑汁的思考如何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给剧组提个醒。


而意外终是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就在黄明昊想法子的时候,中间的灯架直接从中间卡扣的地方拦腰断开,遁着地心引力就往前砸了下去,伴着几声震耳的惊呼,女演员被范丞丞在灯架落地前一把推开,后者又麻利的往后一撤才勉强躲开了灯架。


只是没等在场的人松口气,这边范丞丞往后落地的脚就踩到了块松落的石头,惯性带着他猛地往后倒,慌乱间他伸手想扶住边上的树干,指尖却堪堪擦过粗糙的树干,然后整个人都直接向后一仰,顺着山沟掉了下去。


场面登时陷入慌乱,范丞丞的小助理吓得都快哭了,经纪人姐姐打电话的手不停发抖,突发的意外让所有人都乱了阵脚,以至于没人注意到范丞丞跌落山谷的时候,一道黄色的身影迅速跟着蹿了过去。


6.


范丞丞转醒时只感觉到浑身疼的跟散了架一样,他费力的掀开眼皮,映入眼帘的是布满星辰的夜空,只是这夜空离他过于遥远……好像比平时看起来还要远。


他动了动手指感知到了周围的潮湿,动了下左脚发出几声骨骼的门响,而右脚却没有知觉,任他怎么发力也使不上劲儿。


头疼欲裂让范丞丞不由倒抽口凉气,脑海中逐渐浮现出不久之前的情景。


他脚下一空又失去扶持,整个人直接从坡上飞了出去,几秒的失重感后他就狠狠摔在了地上,然后顺着斜坡一路滚下,紧接着有什么软软的东西扑进了自己怀里,他又摔又滚的一阵天旋地转,最后跌进了灌木丛间的一个深坑里。


想到这儿,范丞丞突然顿住了,然后猛地来回张望着,果不其然在距自己两步远的地方,看到了趴在那的黄色小团子。


他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没想到黄明昊真的跑来了!


“Justin?”范丞丞尝试着唤了一声,没得回应引起心头发慌,那种不由而发的恐惧范丞丞提高了音量“Justin!黄明昊!黄明昊!”


小团子终于动了动,而后一个翻身仰躺过来,闭着眼睛嚷嚷着“可摔死我了……”


范丞丞当即松了口气“太好了,你没事。”


黄明昊这会儿才反应过来,一咕噜坐起身朝范丞丞跑了过来“丞丞!”小皮卡丘趴在他身上,一副快哭了的表情“丞丞!丞丞你没事吧?!”


范丞丞被他按到可能摔骨折的肋骨了,顿时疼的龇牙咧嘴“哎呦我去,你别按,感觉没折都要被你怼折了。”


黄明昊立马收了手,紧张兮兮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范丞丞看他那小模样,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皮卡丘的头以示安抚,随后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我们……这是掉坑里了?”


“应该是的……”黄明昊一路被范丞丞抱在怀里,显然没后者摔得严重,这会儿还能绕着坑底查探了两圈,然后跑回范丞丞身边。


“上面的杂草把坑口挡住了,要很快被找到估计有点难。”皮卡丘又蹦跶到范丞丞右腿边上,极其小心的戳了戳“能动吗?”


范丞丞咬牙又尝试着动弹,终是疼的狠喘了口气“不行,应该是骨折了。”


眼看着皮卡丘丧气的耷拉了耳朵,范丞丞便朝小东西招了招手,等皮卡丘跑过来后使劲儿揉了揉毛茸茸的小脑袋“你说你是不是傻?跟着我跑下来体验丛林冒险啊。”


“你净说没用的屁话!”黄明昊愤恨的嘟囔,但还是趴在范丞丞身上任对方用指尖戳着自己脑瓜顶“你都自由落体了,我难道还能在旁边给你拍照夸你牛逼?”


范丞丞被逗乐了,但还是不小心呛了一口,咳嗽连带着骨折的地方隐隐作痛,倒抽凉气的声音让黄明昊心头跟着一抽一抽的“是不是很疼啊?”

“嗯——”范丞丞佯装思考了几秒,嚎了句“特别疼!”


黄明昊更难受了,小脸皱成一团,范丞丞看小东西一脸难过的模样也不忍心逗他了,忙敛去痛苦的神色,咧嘴一乐“行了行,我能有什么事儿啊,你……你干嘛去!”


皮卡丘一咕噜站起身,倒腾着四条小短腿想顺着坡度往上爬“我去叫人!不然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等到救援队!”


若是把人叫来,黄明昊变成皮卡丘的事儿就会被发现,范丞丞心头一紧,忙大声把人叫住“不行!黄明昊你回来!他们会发现你的!”


眼看着小东西腿脚灵活的快爬一半儿了,范丞丞急得不行,转而就想撑着地面让自己站起来,不料刚起来没踏出一步又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原本的伤再次受创让他吃痛的叫了出来“啊!”


黄明昊一惊,回过头就见范丞丞狼狈的趴在地上,明显比刚才还要疼,他忙跑了回去,使劲儿帮范丞丞翻身仰躺“你干嘛啊你!我不叫人,我们猴年马月都出不去!”


“我说过会保护你的。”范丞丞隐忍着咬了咬牙,咽下痛感引发的难耐,牵强的扯了扯嘴角“所以就算死,也要护着你。”


黄明昊眼眶一热,扑过去把人抱住“都这个时候了,这些无关紧要的就不要管了行不行?我去叫人,再晚一点赶上这里降温会冻死人的!”


他正欲起身就被范丞丞紧紧的箍进了怀里,黄明昊哑然片刻还是抬起小短手搂住对方的脖颈“真的,我去去就回,他们着急救人,肯定也顾不上我,我肯定……”


“对不起。”


黄明昊一愣“你,你道什么歉啊。”


范丞丞把脸埋进皮卡丘软乎乎的毛里,闷声开口“这段时间……对不起。”


数日的委屈顿时凝结成一股闷气梗在了喉间,黄明昊忍着哽咽笑着拍了拍他的背“这有啥,你又是拍戏又是活动的,忙起来见不着面也正常,有什么可对不起的啊。”


“不光是为这个。”范丞丞渐渐收紧搂着小东西的手“直到现在我才接受自己是个胆小鬼的事实,自始至终都是我在一味的逃避又不想承认,但却骗不过自己的心。”


范丞丞深吸了口气“黄明昊,我……”


“别说!”黄明昊突然抬手捂住他的嘴,目光中多了分恳求“你现在别说行吗?别让我觉得这跟生死离别一样,要说等出去后再说好不好?”


范丞丞无声的望了黄明昊片刻,终是再次把后者搂进怀里“好,出去了再说。”


窝在他怀里的黄明昊抬眼望着坑外的夜空,小声低喃“一定会出去的。”


7.


他们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但是可以明显感觉到气温在下降,只着单衣的范丞丞不由一阵哆嗦,黄明昊只得使劲儿抱着他,用自己身上的温度缓解对方的体温。


“哈。”范丞丞突然笑了一声,充当暖宝宝的黄明昊纳闷儿的抬头看他“冻傻了?”后者笑的很欢了“看来这浑身长毛还是有用的。”


黄明昊觉得这话并不好笑,他瘪起嘴又趴回范丞丞胸口帮他取着暖“你还笑,要不是有我,你现在都冻成大冰棍儿了!”


范丞丞嘿嘿两声,低头亲了亲小皮卡丘的耳朵“我现在可不想吃冰棍儿,我想吃海底捞,而且还得是和Nine Percent一起吃的那种。”


黄明昊趴在他身上点了点头“我也是,感觉好久没一起吃火锅了……”说着,皮卡丘叹了口气“我有点想他们了,你说解散前我们还能见几面啊。”


“只要我们想见就一定能见到。”范丞丞仰头看了看天儿,这会儿外面阴了天,星星也逐渐隐匿进了云雾之后“谁还能拦得住我们?”


黄明昊哧哧乐了“也是。”他转头到另一个方向“真希望我们几个能一直在一起,不当明星,找个深山老林开个餐馆也不错。”


范丞丞半阖着有些发木的眼睑,轻声回道“都深山老林了,还开哪门子餐馆啊。”


黄明昊努嘴晃了晃头“能在一起就行,开不开餐馆的都是顺便,哎,你说……”他抬头正想问什么,却在看到闭上眼的范丞丞后愣住了,他呼吸一顿“丞丞?”抬手晃了晃对方“丞丞!你别睡啊!丞丞!”


“哎——”范丞丞被晃得蹙起眉“我的天啊祖宗,我剩下的几根肋骨都要被你晃断了。”


黄明昊都要哭了“混蛋,我要被你吓死了……”


范丞丞搂了搂他“我就是有点困了,先眯一会儿。”说着又闭上了眼。


黄明昊立马又把他晃醒“不行!你不能睡!”


范丞丞的声音渐渐变得有气无力“我就眯一会儿,就一会儿……”便渐渐没了动静。


黄明昊心里更慌了,气温太低减慢血液循环,导致脑供血不足,这人从早上就没吃什么东西,这会儿穿这么少又拍了一早上的打戏,能量肯定消耗的比之前还快。


他又尝试着唤了声“丞丞?”


范丞丞哆嗦了一下,不由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嗯……”


黄明昊深吸了口气,他觉得他必须得做些什么,不然范丞丞迟早会被冻死。


小皮卡丘看了两圈周围,然后就窜过去找了几簇干枯的枝叶,盖在了范丞丞身上,尽管不保暖,好歹也能挡挡风。


正忙活着就听到坑外传来一声雷鸣,黄明昊抬头看了看见刚刚外面已经被乌云遮盖的夜空,估摸着是要下雨,好在坑外有植被遮挡,才不会让他们被雨淋到。


但黄明昊知道如果就这么在这儿等着,他们一时半会儿肯定出不去,外面的人也不会很快找到他们,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想想法子,随后一道闪电从天边劈过,紧接着便是震耳欲聋的雷声。


时不时有电光照亮坑内,一闪一闪映着范丞丞已经逐渐失去血色的脸,黄明昊忙跑过去晃了晃范丞丞“丞丞!丞丞!”


没有回应。


“丞丞?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仍然一片寂静。


黄明昊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恐惧,他拼命让自己的呼吸不要发抖,探身趴在范丞丞胸口前,平缓的心跳传入耳畔让他一时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旁边继续想办法。


又是一道闪电劈过,这次竟带着皮卡丘脸边的电气袋跟着滋啦滋啦冒了点电光。


黄明昊愣了愣,而后把注意力集中在脸上和耳朵上,果不其然耳朵之间又呲出了两道电流——或许……他可以借这个向外面发出求救信号。


想到这儿,黄明昊又起身凑到范丞丞跟前,凝视了那张俊脸半晌,而后轻轻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放心,我们有救啦。”说完便回身顺着坑壁,一鼓作气的往上冲去。

外面狂风呼啸伴着电闪雷鸣,相比之下坑内的环境还稍显好些,但黄明昊知道不能再耽误时间了。


小皮卡丘迎着风,借着闪电的光往前跑了几步,跳上高出地面一些距离的岩石上,随后他环视一周,很快瞄准了林间最高的那棵树的树尖,在夜幕下也还算显眼。


黄明昊被风吹的有些睁不开眼,站在岩石上东倒西歪了好几次才稳住自己。


他调整了下方向,确定聚集电流后可以准确的击中那个树尖,而后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把浑身的力量都集中在了耳间和脸侧的电气袋上。


闪电再次袭来,犹如一条白龙从半空划过,几乎同时被黑夜笼罩的丛林间有一道火光随之闪现,像是附有磁力一般遁着闪电的尾巴就吸了过去。


紧接着伴着一声巨响最高的树尖骤然燃起了火,宛如来自外太空的流星,倏地冲破云层,在最高处开出了一朵绚丽的花,于黑夜中奋力散发着它的全部光亮。


8.


隐约感觉到一声雷声从头顶劈过,那声音像是闹钟一般想要把他叫醒,紧接着有什么东西从坑外跌了进来,落在了他身侧不远的地方。


范丞丞费力的掀开眼皮,视野模糊了片刻后他看到了黄明昊,小皮卡丘身上满是泥土,躺在那一动不动,他愣了愣随之瞪大了眼睛。


“Justin!”范丞丞奋力喊着他的名字,却发现对方没有想之前那样很快的回应自己。


范丞丞发慌到浑身颤抖,他忙用胳膊的力量趴在地上蹭了过去,也顾不上掌心被粗糙的地面磨出了血色,把小东西抱了过来。


“Justin?Justin?”他尝试着叫醒怀里的皮卡丘,后者灰头土脸的小模样让他心像针扎一样疼了起来“昊昊,醒醒,是我啊。”


黄明昊眯缝起眼,映入眼帘的熟悉面容让他顿时安心了不少“丞丞……”


范丞丞吸了吸鼻子,强颜欢笑的应着“我在我在。”随后声音就忍不住的带上了哭腔“你,你还好吗?”


黄明昊有气无力的摇摇头“我没事,就是,就是去发了个求救信号。”说着还笑了起来“从来不知道原来我还可以这么厉害。”


外面不知何时归入平静,坑外闪现着虚晃的火光,不远处隐约能听到警报声——是救援队。


范丞丞忍着眼眶的热意,轻轻捏了捏皮卡丘的小爪子“是啊,你一直都超厉害的。”他咽了咽口水想缓解因为不安而发干的喉咙“别睡,Justin,救援队已经来了。”


黄明昊只觉得麻痹感自四肢一涌而上,逐渐蔓延到身上、脸颊还有耳尖,此刻连眼皮都跟着发了木,他费力的撑着眼睛,望着范丞丞的眼神中像是有珠光流窜。


“嘿,你哭什么。”


范丞丞鼻子酸涩的发红,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跃出了眼眶,但还是嘴硬道“没哭,是在骂你蠢!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尾音终是隐匿在了哽咽之中。


“你再坚持会儿好不好?马上就有人来救我们了。”他感觉到自己全身都在颤抖,抱着黄明昊的手抖得不像样,随后他搂紧怀里的小东西,唇瓣贴着他的头顶“都等这么久了,再等一会儿好不好?”


黄明昊笑着伸手想去打他,却终是软趴趴的落了下去“死范丞丞,你总让我等。”


范丞丞使劲儿摇摇头“以后不会让你等了,你信我,求你再坚持一会儿!就一会儿!”


“有你这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黄明昊哧哧的笑了,又撒娇般的往范丞丞怀里蹭了蹭“你别哭啊,丞丞。”


他颤巍巍地伸出小爪子,又戳了戳范丞丞“你别哭,我又不会离开你。”


范丞丞又反握住他的手,放在嘴边轻蹭了两下“那你得说话算话啊。”


黄明昊抿嘴乐着又说了句什么,眉眼弯弯的模样让范丞丞想起了他们曾一起并肩经历的种种,而后小皮卡丘的眼皮渐渐虚掩而下,声音比刚才还要轻上几分,


他说“不管是Justin还是皮卡tin,都会一直在心里陪着你的。”


最后眼泪不可遏制的往外汹涌,一阵低沉又像是山谷里回音一样的哭声自胸腔发出,那一刻他感觉到心仿佛万刀穿透,撕心裂肺间却再也寻不回那人的笑容。



“Justin——!”范丞丞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汗水混淆着慌乱的呼吸顺着脸侧滑下,他胸口猛烈起伏着,随之意识到周遭过于安静的氛围。


没等他反应过来,愣是被门外朱正廷的声音吓了一跳“范丞丞你醒了还不赶紧滚出来,都几点了!还去不去剧组了!”


范丞丞愣了愣,而后抬手擦了把脸上的汗,紧接着又听到外面传来蔡徐坤的声音“正正你现在去机场吗?Justin要跟你蹭个车。”


随后朱正廷就趿拉着拖鞋下了楼“黄明昊你蹭车得付钱啊!好了别吃了我们该走了!我要赶不上飞机了!”


一阵声响间听到黄明昊可怜巴巴的控诉“你着什么急啊——哎哎哎我没换鞋!”然后楼下传来了关门声,蔡徐坤长喘了口气,又转身敲了下门“丞丞你醒了吗?”


范丞丞快速消化了眼前的情况,忙应道“醒了醒了,坤哥,我马上下去。”


估摸着对方已经下了楼,和刚起来吃早饭的林彦俊聊着什么,范丞丞这才长喘了口气,又往后倒在了床上,他抬手覆上胸口,梦境所引发的心悸终于平静了下来。

还好。


还好只是一个梦。


9.


黄明昊刚拍完《大侦探皮卡丘》的特别VCR,跟工作人员互道辛苦又感谢了一通,才跟着经纪人坐上了车。


只不过还没等他歇口气儿,手机就跟疯了似的响了起来。


黄明昊困得直打哈欠,懒懒的问了句“谁啊。”


经纪人姐姐把手机递了过来“啊,是丞丞。”


黄明昊一愣,半眯缝眼把手机接了过来,边念叨着“他今天不是在剧组吗?怎么有空打电话。”边按了接听键“喂,有事儿您说话。”


那头倒是陷入了沉默,在黄明昊以为这人闲着没事儿逗他完,气的正想挂电话的时候,范丞丞才出声“那个,Justin,昨天……”


“得,我知道。”黄明昊又打了个哈欠“你拍戏累,昨天没胃口,不过你放心,那一大桌子菜也没费几个钱。”


范丞丞急了“哎,不是……我是想说,哎呀……”


感觉到这人支支吾吾的有点语无伦次,黄明昊也没再逗他了“行了,逗你玩的,我又没生气,大不了以后提前跟你打个招呼。”


范丞丞更着急了“我的天老爷,我找你真不是这事儿。”


黄明昊撑着座位往上坐了坐“那是什么事儿?难不成你还想为了表达歉意给我包顿饺子?”说完自己还乐了“不行,你那饺子我可不敢吃。”


范丞丞反复呼吸了好几下,终于做好了心理建设,捏着手机,郑重其事的开口问道“Justin,那个……你要不要来探班?”


黄明昊愣了下,以为自己听错了“我要不要……去探班?”


范丞丞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有点用词不当,又赶忙换了种表达方式“不是,是你能不能来探个班?”


黄明昊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看,确定电话那头是范丞丞,便阴阳怪气的冒了句“您不是躲我都来不及么,做了一大桌子菜都热脸贴了冷屁股,我还哪敢往前凑。”


范丞丞哑然片刻,发现硬的行不通就只能来软的,于是他立马装的可怜巴巴“同剧组前辈的女朋友可是没事儿就来探班的……”


黄明昊翘着二郎腿又倒回座椅里“人家那是女朋友,去探班是天经地义,我去算怎么回事儿啊。”


范丞丞立马接话“你来也天经地义啊!”


黄明昊发出一声’哦豁’的感叹,反问了句“我去怎么就天经地义了?”


范丞丞回答的那叫一个理所当然“你是男朋友啊!”


10.


等晚上收了工开车去往剧组的路上,黄明昊突然发出疑问的声音:我怎么总感觉范丞丞占了我便宜……可是我又没有证据!


一旁的经纪人姐姐乐着把黄明昊要带给范丞丞的皮卡丘公仔塞进他怀里”占便宜不也是你心甘情愿的?还特意给人家带了礼物。”


黄明昊搂着怀里的皮卡丘翻了个白眼“屁嘞!”随后就转头看向窗外,但经纪人姐姐还是透过车窗看到了某人偷笑的嘴角。



END


——

注:皮卡丘需要定期释放掉电气袋里的电力,一旦电气袋里的电能超载就会全身麻痹甚至死亡,丞丞梦里的皮卡tin就是因为吸收了太多闪电的电力,导致出现了生命危险。

评论(59)
热度(215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