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目成心许(重发)

*全能艺人后辈坤X新晋影帝前辈正

*娱乐圈伪综体/全文1W9+

*搭配食用BGM:我的一天都是你-Lil Ghost小鬼

*仓促开始又仓促结束的一篇,剧情纯属虚构请勿上升任何!可能有些无厘头,但不能批评我🌝



0


@娱纪抢先看:
16:16   已编辑


已定:蔡徐坤、范丞丞、林彦俊、朱正廷将于本周四前往长沙录制快本。

[配图:蔡徐坤X品牌宣图]

[配图:范丞丞X综艺宣图]

[配图:林彦俊X剧剧照]

[配图:朱正廷登台领影帝奖官图]



转发16.16万 评论5.8万 点赞34万


——

一心向葵葵:期待蔡徐坤!

给你一颗大橙子:啊啊啊啊丞丞![求关注][求关注]

不能吃兔兔:期待朱正廷综艺首秀!

忍不住林彦俊的笑:看林彦俊大帅哥啦[偷笑][偷笑]

阿卡姐姐爱坤坤:等官宣,还是先期待每周五晚播出的《奔跑吧》[给你小心心]

仙子奖进货商:非官宣不约,请期待8月8日上映的《夺秒救援》与消防员正正影院相聚哦[兔子]

19980802号行星:所以是新鲜的小葵吗[笑哈哈][笑哈哈]

新鲜丞汁儿:儿砸跟前辈们玩的开心呀!

不灭的光闪亮亮:天啊不灭剧组快本重聚了吗爷青回[大哭][大哭]

彦叶之廷是珍珠的珍:yyzt的春天又回来了吗啊啊啊啊啊

李爱文的小白鞋:剧已经完结大半年了就别磕CP了,期待林彦俊就完了[求关注]

THEO0318吱吱兔:???恕我直言,正正不录综艺吧

我磕的CP结婚了:还以为《昕沂向南》结局后就看不到yyzt售后了呜呜呜呜呜

CP狗别cue我哥:yyztcpf能不在这里ky吗?

珍爱生命勿吸血:朝柯又开始一带一[微笑]吸血没完了

三爹就是牛掰:fcc半年斩获大奖二十余项,还不知道是谁家吸血[龇牙]

ck不代言ck不改名:无语[疑问]同门师兄弟有毛可掐的

草莓味珍珠糖:谢邀,朱正廷不录综艺,还请关注8月8日上映的《夺秒救援》及金鸡奖获奖作《审判者》[羞嗒嗒]


……



1.


范丞丞刚要点开黄明昊发来的消息,那边就说可以开录了,他忙收了手机,一路点头哈腰念着‘辛苦了辛苦了’的走过去,稍作调整便站在镜头前。


“哈喽大家好,我是本期的后台播报员范丞丞,那为什么我会出现在快本后台呢?”


他边说着边接过助理递过来的两个小抽奖箱,朝镜头晃了晃,“因为今天我接到了一个临时任务,节目录制前需要找我们本期的几位嘉宾玩一个小游戏,OK废话不多说,Let’s go!”


镜头追着范丞丞的背影在后台左拐右拐一同,最后停在了贴有’蔡徐坤休息室’的门前,范丞丞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神秘兮兮的敲了敲门,掐着嗓子用怪声冒了句:“请问蔡老师在吗?”


里面有人应了一声,紧接着门被从里面推开,正好看到还在妆发的蔡徐坤,后者透过镜子见到突然出现的镜头还吓了一跳,“哎,这是要做什么隐藏摄影机吗?我素颜诶。”


“这才能让ikun看到最真实的你。”范丞丞在蔡徐坤肩头拍了拍,看着摄影机就开始吹彩虹屁,“我坤哥连素颜都贼能打,怎么说来着,哦对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哇哦哥你这睫毛太逆天了吧!天啊,镜头快拉近拉近,简直惊为天人!”


蔡徐坤被那夸张的语调逗乐了,“太假了,你这节目效果也太假了。”


范丞丞立即故作痛心的捂住胸口,“太难了,这年头说句实话太难了。”


这哥俩一唱一和把屋里人都给逗乐了。


开了几句玩笑话,范丞丞就直奔主题,把两个小箱子搁在蔡徐坤跟前,开始讲游戏规则。


“其实特别简单,左边是一些比较煽情的偶像剧台词,右边是除了你以外的嘉宾包括快乐家族成员的名字,你抽一个台词,再抽一个人,到时候游戏环节会让这个人声情并茂的朗诵出来。”


蔡徐坤惊喜的瞪大了眼睛,“还有这种好事儿?”他笑着伸手先去抽台词,“哎,你确定这里面没有我的名字,可别到最后自己坑自己。”


范丞丞果断否决,“你放心,节目组还是很人性化的。”转头就疯狂给镜头使眼色,“是吧是吧!”


蔡徐坤笑骂着推了他一把,又去抽另一个箱子里的名字,“你这小动作也太明显了。”然后先展开写有台词的卡片,“是重庆森林里何志武的台词。”


范丞丞顺手接过台词卡,等着对方打开名字那颗球,故弄悬殊道:“来来来,让我们看看这段花式告白词花落谁家——”


蔡徐坤捏开塑料小球,里面掉出一个小纸条,打开一看,“看看会是谁……啊,是朱正廷。”


范丞丞拍手感慨:“要说厉害还是坤哥厉害,出手就抽了个影帝啊。”


蔡徐坤笑着摇了摇头,“我觉得这对朱老师来说应该不是难事,人家可是专业的。”这样说着,他还是对镜头双手合十的欠了欠身,笑道:“朱老师,对不住了。”


这一环节是分段录制的,范丞丞跟蔡徐坤录完第一段,工作人员就去换卡片和姓名球了,摄影机一关范丞丞立马火烧屁股的拿出手机,点开黄明昊百忙之中发来的微信。


正跟心里感动着这人终于想起来宠幸他,那边语音就传来的黄明昊的大嗓门儿,“范丞丞我告诉你,林彦俊的TO签你要是这次不给我弄来,皇权富贵就断了!听着没?!”


范丞丞愣是被震得太阳穴直突突,想砸手机又不舍得,最后憋憋屈屈的往沙发上一倒,“没天理了!”


休息室这会儿只剩下蔡徐坤团队的几个主心骨,蔡徐坤看他吃瘪的样就想乐,“Justin又跟你说什么了,感觉你人都快没了。”


范丞丞把手机拍在沙发上,仰天长叹:“黄明昊自从知道我要和林彦俊一起录节目,一有空就跟我念叨帮他要签名,夭寿了还得是to签!”


“你不是跟林彦俊拍过戏吗?直接把微信给Justin不是比签名更厉害。”蔡徐坤低头刷着手机,正好刷到之前营销号爆料他们四个要录快本的微博,又不小心手滑点进了评论区,索性往下翻了翻。


范丞丞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林彦俊的微信就跟小号似的,他那朋友圈都是按年份发的。”说着说着就看到蔡徐坤眉毛微蹙了下,“咋了?又看到咱俩粉丝互掐了?”


蔡徐坤笑着摇了摇头,“咱俩粉丝互掐不是一天两天了,隔一段时间就得来场,很稳定。”


他点到一条评论,拿给范丞丞看,“我看底下有不少人说,朱正廷从来不录综艺,就在想那他怎么会来录快本。”


“多新鲜啊。”范丞丞无趣的拿过手机摆弄,“他之前不参加综艺肯定是想全心投入演戏啊,这会儿实力有了人气有了,上个月又刚拿了影帝,肯定得趁热打铁把身价再升一个层次,快本这国民度顶棚的综艺,谁都想来蹭热度。”


蔡徐坤是歌手出道,这会儿虽说录了几档大型综艺,但始终没接触过演艺圈,他又一心奔着音乐使劲儿,公司看他有实力人气高路人缘好,也就顺水推舟把他打造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神仙人设,没事儿出几首霸榜新曲,假期开开巡演,再不就参加几场公益,倒是成了当代艺人楷模。


这娱乐圈又分好些个小圈,蔡徐坤在歌手这圈儿混得不错,圈内好友也多,但演员那片儿他是真不熟,几个能叫上名的都是通过范丞丞知道的,有时候还对不上脸,范丞丞总说他是鱼的记忆,除了自个儿谁也记不住。


蔡徐坤果断反驳,记不记得住都是主观上的,我要是想记住我肯定能记住。


范丞丞对此毫不遮掩的嘲笑,您那只知道五线谱的脑瓜子能记着谁啊!


见蔡徐坤难得对八卦有兴趣,范丞丞立马来劲了,“他们不是说朱正廷从来不录综艺吗,但这次就来了,我估计他是为了林彦俊来的。”


蔡徐坤正切换到网页想看看朱正廷的百科,眼睛却停留在了第二个词条——朱正廷与林彦俊共同出演《昕沂向南》双双大火,两人的cp‘彦叶之廷’也备受关注,还被粉丝称作原耽男主脸cp。


范丞丞还在这边娓娓道来:“圈内圈外都在传他俩假戏真做,看今天这架势,肯定是想来个夫夫搭配干活不累。”


说的正起劲儿,黄明昊又来消息了,他看了一眼直接按着人中往后一倒,“我这一天天能被黄明昊气得反复去世,要不坤哥你去勾引朱正廷,成全林彦俊跟黄明昊吧。”


正刷百科的蔡徐坤隐约听到什么勾引朱正廷,手机又正好刚加载出朱正廷上个月领奖的饭拍,看着那人精致跟画似的脸,不盈一握的腰在西装下若隐若现——这腰真是过分的细了,比旁边女主的腰都细。


本就脸皮薄的蔡徐坤意识到想法逐渐跑偏,赶紧退回主屏幕,就着范丞丞的话回了句:“不太好吧。”


范丞丞正在跟黄明昊理论这醋他该不该吃,也没听清蔡徐坤说啥,张口就一顿秃噜:“啥不太好啊主动出击别再stay back,靠我要被黄明昊气死了!我是不是该给他点播一首成全啊!”


蔡徐坤正要说什么,休息室门就开了,导演组叫范丞丞继续刚刚的录制,说第二段找林彦俊录。


范丞丞登时鲤鱼打挺蹦了起来,“事已至此,我直接替黄明昊来场爱的告白得了!林彦俊接招吧!”然后跟蔡徐坤打了招呼就风风火火出去了。


而蔡徐坤看着暗下来的手机屏,又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刚刚那张图——男人釉白的皮肤像上等的瓷器似的,一双杏眸映着灯光熠熠生辉,周围一切都黯然失了色。


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好看的,男的女的个个都是神仙颜值,随便一个十八线都能算上顶配,更别说他身边还有几个全球最帅面孔的入选者,但蔡徐坤总觉得朱正廷的好看跟其他人不一样,是那种很特别的好看。


“坤坤,准备一下,录制前我们要去和快乐家族打声招呼。”


蔡徐坤应了一声,低头又看了看屏幕上那张脸,便起身迎了过去,“来了。”


所以很特别的好看……是哪种好看?


就是让一个对周围任何都充耳不闻的人都能记得住的那种好看。



2.


蔡徐坤随经纪人来到快乐家族所在的休息室门口,抬手刚要敲门却发现门把从内被转动,紧接着门就开了,有人正倒退着从里面往外走,他还没来得及收的手奔着对方的后脑勺就去了。


那人显然还在和里面的人说话,压根没发现后面的情况,倒退的步子也没收,走了两步直接就踩蔡徐坤脚上了,不过好在他及时反应过来,踩实前立马收了脚。


蔡徐坤的脚避免了遭殃,可那人却一个趔趄往后倒去,蔡徐坤见状忙伸手把人扶住,对方就着惯性撞进他怀里,俩人又一同往后撞到了门板,这才都稳住脚。


何老师率先跑了过来,“哎呦,小心点儿啊孩子们,没受伤吧?”说着上前把半倚在蔡徐坤怀里的人先扶了起来,“正正你那腰可慢着点儿啊。”然后又打量了下蔡徐坤,“坤坤也没磕着碰着吧?”


蔡徐坤愣神之际被点了名,怔了几秒忙道:“没有没有,放心吧何老师。”他抿了下唇,又小心翼翼的看向那人,“那个,您没事儿吧?”


待后者边半开玩笑道:“有你这么个大帅哥在后面护着,我肯定没事儿啊。”边回头笑着跟他摆了摆手,蔡徐坤才看清对方的脸,脑海里当即滑过刚刚那张让他傻看了半天的饭拍。


“朱……”他眼睛倏地瞪大了一圈,“朱正廷?”


谁知这一声刚喊出口,本热闹的休息室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齐齐朝他们这边看来,连朱正廷也一下子被喊懵了。


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何老师赶紧圆场,笑着拍了拍蔡徐坤的背“,哎,你这孩子是见到偶像太激动了还是怎么的,直呼大名了呢。”


蔡徐坤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直接把前辈的大名喊出来了,登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看着朱正廷笑意盈盈的脸,只得硬着头皮开口:“啊,是,是激动了。”


朱正廷倒是笑了起来,连连摆手,“没事儿没事儿,咱俩也没差几岁,同龄人不讲究那个,叫我正廷就行。”然后又看向何老师,“何老师,之前就总听您夸,今天见着本人还真是名副其实。”


何老师立马有种吾家有儿初成长的自豪感,“要我说想介绍你们认识呢,虽说你们一个是歌手一个是演员,但我总觉着你们俩能合得来,正巧这会儿就碰上了。”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说着朱正廷就主动伸出手,“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朱正廷。”


蔡徐坤忙调整了下自己的状态,轻轻握住眼前那只釉白的手,“您好,我是蔡徐坤,请多指教。”


朱正廷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些许,“指教谈不上,我也算是近距离接触偶像了,你的歌都很好听。”


夸奖的话蔡徐坤自然听过不少,更不乏文笔贼牛的各种彩虹屁,但偏偏这句简单的称赞——可能还不是称赞,可能更像是客套——从朱正廷嘴里说出来,竟让他心里忍不住暗喜。


在见证平时成熟稳重明事理的小孩再一次跑了神,何老师哭笑不得的又替他接了话,“坤坤的歌确实很抓耳,甭管男女老少都张口就来。”然后自然而然的把话题还给蔡徐坤,“坤坤你这次也是带作品来的吧?”


蔡徐坤在心里狂掐自己大腿,面不改色的点点头,“对,是首新歌。”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但是还没想好名字。”眼神下意识的往朱正廷那儿瞟。


朱正廷倒是大方的迎上他的目光,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好像比照片里还要亮,“别急,说不定你今天能在这儿找着些灵感呢。”


嘉哥这会儿走了过来,熟络的拍了下蔡徐坤,“可不就是说么,咱们一起玩玩游戏聊聊天,你这歌名没一会儿就得噗噗噗的冒出来。”


赶上话茬的娜姐冒了句:“那叫什么来着,哦对,茅塞顿开是吧?”愣是把几个人都给逗笑了,氛围也跟着轻松了不少,后加入的昕姐和海涛也跟着聊一块去了。


蔡徐坤边跟着乐呵,边忍不住的去看朱正廷,后者正和前辈们聊得起劲儿,时不时趴在嘉哥肩上大笑,带着头上两撮呆毛晃啊晃,跟只小兔子似的。


“对了,坤坤。”何老师像是想到了什么,趁其他人聊天的空档,把人叫到一边,“正正吧,是第一次来,这又是他综艺首秀,你呢也来过几次了,玩游戏什么的就带着点儿他,我怕他放不开。”说着,他看向人群里的朱正廷,像是无奈又像是慈爱的叹了口气


“你别看他出道久又拿了影帝,心思还是简单的很,性子单纯善良,我也就能跟你说,别人指不定就拿他这点来犯浑了,而且我说介绍你们俩认识也并非场面话,确实是觉得你们两个有很多地方挺契合,交个朋友也不是坏事。”


何老师一向深受圈内外敬重,蔡徐坤对这样的长辈的话自然是深信不疑,更何况他确实也想跟朱正廷拉近一点距离,尽管他内心一直不敢承认自己会有这种奇怪的举止,还是对一个只看了眼照片又碰巧迎来第一次会面的人。


他甚至这会儿就开始觉得朱正廷好像和他看到的样子不太一样,不是说大相径庭,而是不仅是如此,这个人就像一个拥有华丽外表的宝藏,不停散发着一种魔力——一种让人看到表面却更想去了解内在的魔力。


聊了有会儿就要开始正式录制了,主持人嘉宾也都要回到休息室做最后的准备,蔡徐坤和朱正廷跟快乐家族道了别,便相继出了门。


朱正廷休息室就在旁边,他回头跟蔡徐坤打了声招呼就准备推门进去,没成想手刚打上门把手,就被蔡徐坤叫住了,“那个,正廷。”


见对方带着询问的看过来,蔡徐坤舔了下唇沿便扬起一个笑容,故作玩笑道:“待会儿你就放开了玩儿,这地儿我熟,罩得住你。”说完还大义凛然的锤了锤胸口。


朱正廷愣了下,然后就被逗笑了,眉眼弯弯的样子看的蔡徐坤心里的小鹿直蹦跶。


他一手抓着门把,身子向后仰了些,偏头看着蔡徐坤,“那就,承蒙蔡老师照顾啦——”尾音还俏皮的上扬了几分,没了刚刚的沉稳,反倒多了些撒娇的意味。


蔡徐坤强压下心头疯狂的跃动,泰然自若的抬起双指抵在额角,潇洒的往前一甩,“甭客气。”


朱正廷拽着门把借着挺腰的劲儿站起身,笑着留了句:“那待会儿见。”便回了休息室。


蔡徐坤眉目含笑的目送对方消失在门口,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刚刚他是直接伸手扶在了朱正廷的腰上,这会儿回想起来……那腰是真的细啊。



3


@快乐大本营:

20:20


帅哥不嫌多,越多越快活!

瞧瞧又看看,不亏还血赚!

究竟是谁能俘获各位看官芳心?

又究竟是谁斩获大奖C位出道?


是全能顶流·当代艺人风向标@蔡徐坤

是综艺宠儿·意气风发正少年@范丞丞Adam0616

是新晋影帝·人间仙子白月光@THEO-朱正廷

是偶像男主·一见倾心是心动@林彦俊


本周六晚20:20vivo#快乐大本营#pick你心中的男神!


[配图:蔡徐坤蹲在台边笑看某个方向]

[配图:范丞丞低头半摘耳麦]

[配图:朱正廷站在台前做摘星星动作]

[配图:林彦俊深情款款伸手]


转发9.9万 评论6.1万 点赞58万


——

不吃菜爱吃蔡:蔡徐坤蔡徐坤!!!

小猪佩奇我配zzt:妈呀终于播了!期待朱正廷综艺首秀![给你小心心]

橙子味儿丞丞丞:呜呜呜丞丞太乖了!

Evan林在我怀里:天啊我心动了!神仙颜值李爱文![大哭]

雷声大雨点小的小号:???恕我直言,顶流和影帝的图是一套吧

An梦梦123:别说[思考]好像还真是?

烟火飞起来了:……顶流和影帝认识?难道?[思考][思考]

橘林廷院后花园:拉郎还是算了吧[吃惊][吃惊]这俩人完全没交集好吗

大厂宿舍打更大爷:楼上顶着yyztcpf的皮说这个好好笑哦[哈哈]

八月二号小葵花:[呵呵]去了现场的表示还有更多你们意想不到的事

CK马栏山分部代言人:?这位姐妹的话有深意啊

我的正正特别正:[呵呵]同样去了现场的表示确实如此

李爱文说不能吃兔兔:所以是我的CP回春了吗![求关注][求关注]

THEO-rabbit:某家cpf能别歪楼吗?上节目是各有作品宣传,请关注个人!

坤正就是可发展:???天啊,拉郎的春天

0802X0318:楼上姐妹!我是他俩纯颜饭!

拉郎早晚会结婚: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觉得顶流和影帝的颜值配!

KTUHNEO:你不是一个人!他俩的脸简直就是顶配高配天仙配!

不明所以的吃瓜:???这楼歪了吧[疑问][疑问]


……



4


开场环节在一片热情的欢呼中结束,四位嘉宾同快乐家族一起向观众们活力满满的打了声招呼,伴着熟悉欢乐的配乐,镜头自左向右逐一扫过蔡徐坤、范丞丞、朱正廷和林彦俊,快乐家族则和往常一样分队站在两边。


何老师依旧是第一发言人,“本周我们迎来了三位老朋友和一位新朋友。”


娜姐捧场的往朱正廷那边看,“那这位新朋友有多新呢?”


何老师继而卖着关子,“这位新朋友新到他出道有10年了”全场惊讶的哇哦一声“但这次,是他第一次录综艺,之前从来没录过哦,是不是很新?”


全场回应:“是——”


海涛补充:“哎呀,那是挺新的,你看这衣服的商标还没摘呢。”


全场爆笑。


镜头给到朱正廷不好意思的捂脸笑。


昕姐又提问:“何老师,那老朋友”与娜姐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有多老呢?”


嘉哥侧身示意旁边的蔡徐坤打招呼,后者刚要举话筒,何老师和娜姐同时佯装嫌弃的摆手,“哎,不重要不重要。”其他人又笑的乱七八糟。


蔡徐坤无奈笑着摇摇头,旁边的范丞丞机灵的补了句:“来太多次了是吗?没事儿就来。”林彦俊也笑道:“视疲劳了视疲劳了。”再次引起一片笑声。


玩笑过后还是要进入正题,何老师继续控场,“OKOK,那现在让这四位朋友分别和大家打招呼,从坤坤开始。”


这边蔡徐坤刚拿起话筒,又临时提高警惕的看了眼何老师和娜姐,愣是把所有人都给逗笑了,何老师紧着安抚他,“哎哎哎,别怕,这回重要,特别重要。”


娜姐笑的不行,“这给孩子吓得。”


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大家好,我是蔡徐坤,好久不见。”


何老师:“确实跟我们坤坤好久不见了,听说这次参加快乐大本营是带了新歌?”


蔡徐坤点头,“是,但还没想好名字,希望可以借这次跟快乐家族和几位嘉宾还有观众们一起欢笑的机会,找到一些灵感。”


娜姐特别惊喜,“所以到时候歌曲放完后,后面会有我的名字是吗?”


海涛:“娜姐,可能也是省略号。”


嘉哥:“还可能是某某某,等,你是那个等。”


众人爆笑。


“OKOK,希望我们坤坤能在这两个小时节目中找到灵感,下面有请我们的丞丞。”


范丞丞熟络的对着镜头打起了招呼:“哈喽,快乐大本营的观众们,好久不见,我是范丞丞。”


何老师:“丞丞最近有录一个湖南卫视的新节目是吧?”


范丞丞点头,“对,是一个丧尸题材的生存类节目,叫《无愧之争》。”


娜姐提问:“那丞丞,你作为常驻嘉宾,有没有考虑请在场的几位哥哥去参加一期?”


范丞丞不假思索,“有有有。”然后笑着看了眼蔡徐坤,“第一个就请坤哥。”被后者拍了下胳膊后故作龇牙咧嘴,“因为我录第一期的时候跑的太狠了,浑身都疼,然后正好第二天我们两个出去吃饭。”


昕姐&嘉哥:“被嘲笑了是吗?”


范丞丞连连点头,“对,他嘲笑我,所以我打算请他也来体验一把。”说着又被蔡徐坤怼了一下,“公报私仇啊你。”俩人嘻嘻哈哈闹作一团。


何老师:“那正廷和彦俊呢,有没有兴趣?”


朱正廷举话筒之前看了眼林彦俊,后者了然的示意他先说,“啊……有的有的,但我不太敢,就算知道都是NPC,那种气氛还是挺,就,挺让人紧张的。”


娜姐:“但是你在《审判者》里演过特种兵诶,打丧尸应该更容易一些吧。”


感觉到蔡徐坤和其他人一起把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朱正廷有些紧张的只敢看着娜姐,“啊,毕竟是演戏,很多东西都是武术老师和其他演员的配合。”


话音刚落就听到蔡徐坤说:“我可以陪你去。”磁性的嗓音透过话筒回荡在录影棚。


朱正廷心中立马窃喜大过紧张,但他还是偷偷碰了下林彦俊,然后就听到后者紧跟其后来了句:“我也可以陪你去。”


众人发出意味深长的唏嘘声。


娜姐打圆场,“哎呦,正好,你们四个组团,说不定还能打到大boss,升个级啥的。”引发爆笑。


“好,那就期待湖南卫视即将播出的《无愧之争》,下面有请我们的新朋友正正。”


朱正廷面向镜头,深深鞠了一躬,“各位快乐大本营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朱正廷,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快乐大本营,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综艺节目,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


何老师号召所有人,“正正上个月刚拿了影帝,让我们再次祝贺他。”


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


“那正正也是有带新作品是不是?”


朱正廷点头,“对,一部消防员题材的电影叫《夺秒救援》,8月8日全国上映,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昕姐:“我有看预告,正正在里面饰演了一个消防员,所以那些火都是真的?”


朱正廷颔首道:“对,是真的。”


“天啊,真火啊。”海涛搓搓胳膊,“我觉得那比丧尸可怕多了,丧尸至少还能打死。”


何老师:“所以消防员真的是非常危险又值得敬重的职业,在此要谢谢一直保护着我们的消防员们,也谢谢正正这么敬业的演出,希望《夺秒救援》的播出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


全场鼓掌,镜头给到蔡徐坤一脸敬佩的点头鼓掌,感觉到镜头后还对着还竖起了大拇指。


“好,下面有请我们的彦俊。”


林彦俊朝镜头鞠了一躬,腮边酒窝若隐若现,“大家好,我是林彦俊,好久不见。”


何老师:“所以彦俊,前面三位有带新歌来的,有打丧尸的”众人爆笑“有救火的,那你的是什么?”


林彦俊偏头看了眼朱正廷,“我可能跟正正的差不多,他是救火,我是救死扶伤,是一部医疗题材的电视剧,叫《医路向风清》。”


娜姐举手发言:“我想说,就是当时网上有彦俊穿白大褂的路透,据说在场的所有人,男的女的粉丝路人都被彦俊帅到了。”


昕姐赞同,“对对对,我也看到了,是真的特别帅。”


林彦俊谦卑的欠了欠身,“没有没有,大家夸张而已。”其他人皆是发出感叹。


朱正廷抬手扶着林彦俊的手腕,“是真的帅,我们公司的小姑娘都抢着要嫁给他。”被对方乐着的捏了下胳膊。


嘉哥提出送命题,“那正正,如果有妹妹,你会让她嫁给这三位中的谁?”


朱正廷想了想,在众所期待中说:“不能假设我是女的吗?”


何老师笑道:“你这是自己给自己挖坑么正正?”


朱正廷天然的眨巴两下眼,“有吗?不是要这种节目效果吗?”逗得众人笑得更欢了。


海涛立马进入角色,“所以这位’女’嘉宾,你的心动男嘉宾是谁?”


镜头依次扫过偏头笑看朱正廷的蔡徐坤,抱着胳膊一脸看戏的范丞丞,抿唇等待答案的林彦俊。


猝然成为焦点的朱正廷下意识绷直了脊背,“就……”他快速看了眼蔡徐坤就把视线转移到范丞丞身上,稍作停留又看向林彦俊,“那还是就……就蔡徐坤吧。”


娜姐大笑,“哎,你选的这么勉强吗?还就蔡徐坤吧,另外两个连勉强都不想了是吗?”众人爆笑。


何老师:“所以正正为什么会选坤坤?”


朱正廷卡了个壳,“就,就……”他没想到本来想给蔡徐坤一个惊吓,到头来倒是把自己吓着了,他忙看了眼面带笑意看着自己的蔡徐坤,本能的结巴,“他,他帅啊。”


其他人叽叽喳喳发出疑问的声音:“可你刚还说彦俊帅啊。”“所以你是说丞丞不帅吗?”


愣是把朱正廷问的恨不得钻地缝里去——怎么发展成这样了!


没成想蔡徐坤的声音在一片混乱中响起,“可能朱老师是想跟我合作一次,因为丞丞跟彦俊都合作过了,对吧?”


朱正廷立马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对对对,我比较想和蔡老师合作。”


何老师也不再逗他了,“那正好今天节目里你们两个就可以合作了,希望你们四位都能玩的开心。”



5.


@快乐大本营:

刚刚


众所期待的男神花式告白出现神反转!

竟然等到了#蔡徐坤花式告白朱正廷#

所谓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过如此了吧[笑哈哈][笑哈哈]


[节目视频片段——


何老师控场,“就是除了我以外的各位,包括我们快乐家族的成员,录制之前大家是不是都在后台做了个抽签的小游戏,由我们特派播报员丞丞主持的环节?”


众人纷纷点头。


何老师满意点头,“但是这一环节开始之前需要跟各位说明一下,你们不是分别抽了一张台词卡片和一个姓名球吗?规则是让姓名球上的人来演绎这段台词,但是导演组经过商讨临时改了规则。”


【配着众人吃惊脸响起音效:what?】


何老师乐着发布新规则,“就是台词卡将由抽取的人演绎,演绎对象就是你所抽的姓名球上的人。”


在所有人或喜或悲的感慨中,何老师果断cue出了第一位幸运儿,“下面有请抽取第一段台词的坤坤,你抽到了谁的名字?”


蔡徐坤礼貌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姓名球,面上云淡风轻的把球打开,心里却随着纸条展开而愈发打起了鼓——死范丞丞还告诉他节目组人性化!


范丞丞一脸无辜的看着他:哥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要跟林彦俊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啊!我也好难!


“哦——是我们正正,朱正廷。”何老师笑道,抬手招呼一旁观望的朱正廷,“来正正,你的心动男嘉宾也pick了你。”


惹得后者不好意思的笑着跑了过来,还有点不可思议,“啊,是我啊?天啊,第一个就是我啊。”


【朱正廷周围噗噗噗开起了小花朵和小星星,还配了段可爱婴儿音效】


蔡徐坤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朱正廷,眼神不住的往别处飘,对方显然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双手背在身后,不停地在原地踱着步子,俩人面对面站着,愣是不敢看对方。


娜姐:“坤坤你要对着脚尖花式告白吗?”


昕姐补充:“对啊,你得看正正啊,正正你……哦,正正也在看脚尖。”围观群众笑成一团。


嘉哥:“哎,这就是你们两个第一次合作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其他人纷纷附和:“对啊对啊。”


【特效:两人之间刷的拉出一条横幅写着‘首次合作达成’】


生怕两人尴尬,何老师赶紧上前站在两人中间后面的位置,“好,我们坤坤抽的台词卡是重庆森林里何志武的台词,那坤坤,准备好了吗?”


蔡徐坤小心看了看对面的朱正廷,没想到对方也默契的朝他看了过来,两人猝不及防对上了眼又慌乱移开,他心头一颤,竟自然地举起了话筒,“OK,可以了。”


何老师又关心了下朱正廷,“正正也OK吗?哎你是被告白的诶,怎么比他还紧张啊。”捏捏肩膀,“来来来,我们影帝也要进入状态啊。”


朱正廷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好,我会好好配合蔡老师的。”边说边瞄了眼蔡徐坤,后者笑着朝他欠了欠身,“不会辜负朱老师期望的。”


何老师:“好,那我们开始咯,重庆森林——action!”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终于将视线落在的对面的人身上,他双眸漫溢着温柔与深情,目光仔细的在对方精致的五官上一一扫过。


【字幕:一秒进入状态】

【重庆森林经典BGM响起】


“我跟她最接近的时候——”男人的声音带着魅惑,那不由而发的笑声引人遐想。


“距离只有0.01公分。”说到这儿的时候,他竟然开始慢慢向前靠近着,全场气氛直达最高。


朱正廷目不转睛的迎上蔡徐坤的目光,却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随着对方靠近的动作飞快跃动,那磁性的声音几乎是贴着他响起的。


“五十七个小时之后,我决定——”


男人坏意的顿住了几秒,并伴着一口意味深长的吸气,道出最后的致命告白,“我要爱她一辈子。”


话音刚落全场登时沸腾了,台上观望的其他人也跟着欢呼起来,蔡徐坤不好意思的笑着朝镜头摆摆手,“不行不行,这太难了。”然后转头问朱正廷:“朱老师没被吓着吧?”


后者愣了下忙摇头,“没有没有。”转而换上笑脸,朝蔡徐坤竖起大拇指,“很棒很棒,真的特别棒。”他刻意不去在意自己忍不住发烫的脸颊和耳尖,好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蔡徐坤身上,没人注意到他。


娜姐:“坤坤,跟影帝搭戏,有灵感了吗?”


蔡徐坤笑道:“有有有,这个必须有。”


奇了怪了,明明是这么难以启齿的话,在跟朱正廷说过后他竟有种难以描述的满足感,以至于这会儿他总是禁不住的去看朱正廷,对方通红的耳尖让他的满足感又强烈了好几分。


特别好看的人……连害羞起来都特别好看。


——片段结束]

转发16.66万 评论6.6万 点赞111万


——

地里的小白蔡:[旺财]这个话题搞事情啊!坤哥好绝!

一颗红心向坤坤:跟前辈搭戏的坤坤好帅啊[求关注][求关注]是心动呢!

人间正道是吱吱兔:??这是我认识的那个特种兵硬汉朱正廷吗[旺财]

朱正廷怀里的小猫咪:天啊我儿子录综艺居然这么可爱呜呜呜呜妈妈爱了

小兔叽和小狮叽:朱正廷你居然害羞了!

你有里个儿浪:我居然嗅到了CP的味道[疑问]顶流的眼神也太有戏了吧

我追星还得给你脸:我不管乾坤正道是真的!

烟火飞起来了:楼上姐妹有才啊!CP名都想好了!

坤正就是可发展:我没了我没了!我原地旋转升天!拉郎居然成真了!

0802X0318:妈耶乾坤正道要不要这么好听!要不要这么绝!

拉郎早晚会结婚:我不管我的id就是金瓜!

八月二号小葵花:我就说真的是意想不到[呵呵]

我的正正特别正:就这还是剪辑过的[呵呵]现场比这还真

THEO-rabbit:我靠剪辑过的都这样?他俩其实在谈吧!

CK马栏山分部代言人:……很难不怀疑这俩人其实私下认识很久了[疑问]

yyzt今天BE了吗:我可以发言了吗?yyzt终于BE了!

小仙子的橘子林:楼上有劲没劲[呵呵]别带yyzt谢谢

KTUHNEO:我宣布这绝不是节目效果[旺财]问就是ktszd!


……



6.


中场休息后,换好运动服的各位和观众朋友们再次打了招呼,便由何老师发布本轮游戏规则。


“要想成为众人心目中的男神,除了演技、唱歌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体力,所以接下来我们要进行的是久违的’爬坡半木头人’。”


“裁判也就是我会站在坡顶的平台上数1-5,两队的人一起往上冲,数到5各位就要停下,动了就要回到起点,以此类推,最后最先全员完成爬坡的队伍获胜。”


娜姐:“所以我、海涛、坤坤和丞丞是一组,嘉哥、昕昕、正正和彦俊是一组,这个分组理所当然的我有点儿想笑是怎么回事儿?”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


昕姐:“所以其实是两个公司之间的比赛,我们就是顺带的。”


海涛补充:“我们是赠品。”哄堂大笑。


何老师:“OK,那请两队先派出一人放狠话”


蓝队四人对视一眼,范丞丞果断把蔡徐坤推了出去,后者趔趄了下顺势往前垮了一步,做了个体操运动员的收尾动作,其他人都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


何老师:“好,蓝队派出了我们坤坤,那么红队会派出谁呢?”


红队四人凑一块商量了半天,在蓝队发出:“你们是演了出连续剧吗”的抗议后,才决定派出林彦俊。


何老师看戏的拍拍手,“好,下面请蓝队先放狠话。”


蔡徐坤站在软垫上踱了两步,然后壮志雄心的举起手,“我们一定会赢得!”红队立马发出倒彩声。


何老师:“坤坤这狠话……嗯,够狠,下面有请彦俊。”然后佯装凶狠,“彦俊,给他们狠一个!”


林彦俊非常认真的点了点头,转头就像蔡徐坤一样举起了手,大声道:“我们也是!”


全场安静两秒登时爆发出大笑声,台上的人纷纷笑倒,以嘉哥为首的几人连连朝镜头摆手,“垮了垮了!剪掉剪掉!”成为笑点的两人也笑的蹲在了地上。


而就在大家笑成一团的空档,朱正廷余光瞥到了蔡徐坤凑到林彦俊耳边说了句什么,后者闻言后笑着看向他,紧接着又转头回了蔡徐坤一句。


蔡徐坤笑着摇了摇头,继而也看向了朱正廷,察觉到对方慌忙移开的视线,他不由笑出了声,而这笑意看在林彦俊眼里充满了势在必得,甚至多了些示威。


林彦俊不禁低头笑了——得,合着他是被这人当成假想敌了。


何老师:“OK,那下面开始第一轮,各就各位啊,我开始数了。”


游戏一开始,范丞丞就一马当先冲了出去,林彦俊紧跟其后长腿一迈爬到了半坡,蔡徐坤则抓着娜姐的胳膊,把女生送到了林彦俊旁边,另一头的昕姐也在朱正廷的帮助下稳在了半坡。


嘉哥见缝插针的窜到了范丞丞斜后方,直接一把抓住对方的脚腕用力往下扯,何老师喊出最后一个数的之后全员静止。


本就费力攀在坡上的范丞丞还要承受嘉哥的重量,没一会儿俩人就嗖嗖嗖的滑了下去,连带着林彦俊也没能幸免,三人直接摔成了一团,嘉哥还一屁股怼到了正卯劲儿往上爬的海涛脸上。


何老师:“这下面是怎么回事儿,饺子糊成一锅了。”


众人爆笑。


刚刚拥挤的坡上此时还剩四个人,蔡徐坤撑着娜姐在更高一点的地方,暂居上风。


何老师:“好,继续啊,1——”


蔡徐坤立即用臂力把娜姐往坡顶带,谁知道脚踝突然被底下的朱正廷拽住,后者趁他暂时被滞留的空档,手臂一用劲儿把稳在自己肩膀的昕姐撑了上去。


两个女生在何老师喊出最后一个数时同时攀到了坡顶,而蔡徐坤却被朱正廷抓着脚踝用力一扯,顺着坡度就往下呲溜,而始作俑者还没来得及高兴,下一秒也被蔡徐坤拦腰一起拖拽下去,俩人双双滑到起点,还撞倒了刚站起来的范丞丞和海涛。


何老师笑道:“好了,各位绅士已经把两位女士送了上来,下面你们可以甩开膀子厮杀了啊。”


蔡徐坤率先站起身,又朝朱正廷伸出手,后者像是习以为常似的握住他的手,借力站了起来,俩人一同到起点准备下一轮,而这一系列动作下来,俩人虽然没有什么眼神交流,可是却特别行云流水,自然到不能再自然!


旁边的林彦俊见状,噙着笑意撞了撞朱正廷的肩膀,被对方用力的撞了回去,还给了他一个“闭嘴”的眼神以示威胁,林彦俊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碍于在录节目,并没有戳穿这人此刻其实在心里美得不行了。


第二轮正式开始。


范丞丞依旧是第一个窜了上去,但这次没有刚刚那么顺利了,嘉哥再次不负众望的抱住了范丞丞的腿,小孩全身发抖的坚持了没几秒,痛哭无泪的又和嘉哥双宿双飞的滑了下去。


娜姐大笑,“嘉哥这是盯上丞丞了。”


昕姐扶着栏杆观望战况,“你看你看,海涛还想拽着彦俊。”刚一说完,林彦俊就在众人欢呼声中迈着长腿,利索的窜上了平台,而刚刚有意拦截他的海涛再次狼狈的回到了起点。


何老师喊出最后一个数,一转头就憋不住笑了,“大家,大家看一下中间那两位,坤坤你还好吗?”


蔡徐坤艰难的攀在坡上,双臂用力到青筋凸起,完全没有功夫回答何老师的问题。


倒是向下错开他半步的朱正廷幸灾乐祸的回了句:“我觉得他挺好的。”只见这人一手扒着台面,一手不客气的抓着蔡徐坤的小腿,显然前者之所以那么吃力全拜他所赐。


何老师:“那我们继续数……哎哎哎!”


谁知道何老师这边还没说完话,本承受两人重量的蔡徐坤突然收了手,然后翻身接住失去支撑而砸在他身上的朱正廷。


后者眼疾手快的伸手攀住坡地边缘,局势顿时逆转,这回的重量都放在了朱正廷身上,而蔡徐坤则一手紧搂着朱正廷的腰,一手反扣在坡地另一侧边缘。


海涛:“不是,这也太艰辛了点儿。”


嘉哥笑道:“你俩这是泰坦尼克号吗?”


范丞丞补充:“那个叫什么,蔡肉丝儿和朱杰克!”众人大笑。


昕姐忙道:“哎,掉了掉了……”眼睁睁的看着俩人又一同回到了起点。


俩人以站着的角度滑到了坡下,刚一落地,下方的蔡徐坤脚下一个没站稳,直接往前倒去,朱正廷这会儿还没来得及起身,愣是被对方结实压在了软垫上。


“哎呦。”朱正廷本能的喊了一声,蔡徐坤突然想到录制前何老师说这人腰不好,忙双手撑在两边伏在上方,“没事吧?”


朱正廷倒没伤到腰,就是胳膊撞了一下,他忙摇头,“没事没事,你……”谁知道一抬头正对上蔡徐坤满是关心的眸子,有意识到两人此刻暧昧的姿势,大脑当时就死机了,“你你你……”了半天才蹦出来一句:“你没事吧?”


蔡徐坤笑着在他耳边留了句:“有朱老师护着,我肯定也没事儿啊。”然后就不着痕迹的站了起来,又向他伸出手,“来,起来吧。”


朱正廷顿时被这人一脸的若无其事气的头顶冒烟儿——这人是怎么做到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面不改色的把他的话原封不动的还回来!


他努着嘴用力握住蔡徐坤的手站了起来,趁大家准备下一局时咬牙道:“蔡老师挺会学以致用啊。”回答他的则是蔡徐坤得逞的轻笑声“彼此彼此。”



7.


@快乐大本营:

刚刚


究竟是什么让蓝队一失足成千古恨?

本稳居上风为何又被红队捷足先登?

原来是#蔡徐坤以为对手是队友#迫使#范丞丞现场演绎痛心疾首#[旺财][旺财]


[节目视频片段——


经过几番你争我抢你扯我我踹你的厮杀后,两队各有三人完成了爬坡,现在下面只剩下朱正廷和拼命拖住朱正廷的海涛。


何老师:“OK,决胜局开始之前问一下啊,大家觉得谁会留在最后?”把话筒对向观众席,全场异口同声:“海——涛——”


众人爆笑,朱正廷同情的拍了拍海涛的背。


何老师:“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哄堂大笑中转过身,“好,那我开始数了,1——”


朱正廷直接一步跨到了半坡,后面的海涛也跟着爬了上来,但没几秒又滑了下去,然后再次尝试,依旧是同样的结果。


娜姐扶着昕姐笑得直不起来腰,“天啊,我们海涛太感人了,太感人了吧。”


昕姐:“其实我们这个游戏就是来整海涛的。”众人大笑。


嘉哥边说边笑,“海涛太可怜了,哎呦要去拽正正,还没拽下去。”三个快乐家族的成员十分不给面子的笑成了一团


何老师结束报数后,朱正廷还顽强的挂在坡上,而且离坡顶只差临门一脚,但就是使不上最后一股劲儿,倒是让海涛后来者居上,这会儿也爬到了跟他差不多的位置。


早就攀上平台的蔡徐坤在这时突然伏身到台边,并朝下方伸出一只手,“你过来,我拉你一把。”


海涛差一点就感激涕零,嚎着:“坤坤你好帅啊!”伸出了激动地小手手,紧接着他就眼睁睁的看到蔡徐坤的手往前一探紧紧握住了……朱正廷的手?


在众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朱正廷就这么被蔡徐坤给拉到了平台上,留下仿佛遭受五雷轰顶一般的海涛,所有人静止几秒,同时爆发大笑,场面一度失去控制。


被遗落的海涛狼狈的滑到了坡下,“不是,我这是被忘了吗?”


何老师笑的不行,还不忘采访蔡徐坤 ,“坤坤,坤坤你是忘了吗?忘了正正跟你不是一队的。”


后者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抱歉抱歉,我确实是忘了,我以为朱老师是我们队的。”然后朝台下的海涛挥了挥手,“海涛哥,我对不起你!”


海涛:“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何老师:“那我再采访一下正正,刚刚被身为对手的坤坤拉了上去,有什么想法?”


朱正廷笑得眉眼弯弯,朝蔡徐坤扬了扬下巴,故作调侃:“就谢谢蔡老师吧,本来以为都要输了,还好蔡老师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范丞丞凑过来,“我严重怀疑蔡徐坤儿是我们队的卧底。”然后业务熟练的演绎痛心疾首,“刚才他拉住正廷的一瞬间,我人都快没了!”逗得朱正廷大笑着帮他顺了顺背。


何老师:“OKOK,那宣布这轮比赛结果,在蓝队蔡徐坤的帮助下,红队全员率先完成了爬坡!”


众人爆笑。


——片段结束]

转发11.11万 评论5.5万 点赞99万


——

小葵花妈妈食堂:蔡徐坤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芝士奶盖prpr:[旺财]严重怀疑顶流双标

清酒一杯802:坤坤可能觉得正正更轻一点儿哈哈哈哈哈哈海涛太难了

Lalaland懒蛋蛋:实不相瞒我觉得顶流是故意的,是在追吧[旺财]

哦嚯嚯哈嘿哈:楼上?这俩人私下真没啥交集好吧……虽然我也这么觉得[旺财]

你会加减丞除法吗:丞丞:谢谢有被气到[大笑]

ONLYFORKUN:突然蔡小葵吗哈哈哈哈有被笑到

你看你脸那么大:难道就我一个人认为顶流就是想拉影帝吗[疑问]

蜂蜜罐子碎了:你不是一个人[求关注]

珍珠糖的吱吱兔太甜啦:你不是一个人[求关注]

我的正正特别正:我有点儿怕了[呵呵]

神秘的瓜摊摊主:这期主题不能叫男神来了[旺财]应该叫心动的信号

这颗瓜有点甜:[旺财]如果爱也可以,这俩人有点儿配

八月二号小葵花: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

……



8.


在进行了演技,唱功及体力等考验后即将迎来最后一个考应变能力的即兴环节,导演组在录制前向广大粉丝征集了’想让爱豆做什么’诸多意见,并分别从四人的粉丝群中抽出一个提议作为本环节的内容。


所以在蔡徐坤的撩妹版Morning call,范丞丞的power版无价之姐和林彦俊的剃须刀即兴广告后,作为综艺新秀的朱正廷,非常光荣的接到了广大粉丝众筹的任务——仙女棒手势舞。


大屏幕上的演示视频结束后,台下粉丝早就躁动了起来,朱正廷捂着脸一时不想面对,“我的妈呀,要我做这个吗?”还不停跟粉丝确认,“是这个吗?这也太可爱了吧,我可爱不起来啊。”


现场观众异口同声:“你——可——以!”


朱正廷还在挣扎,“我不可爱啊!”


台下继续反驳:“你——最——可——爱!”


朱正廷哭笑不得,“天啊,这届粉丝太难带了吧。”


范丞丞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开始带动气氛,“朱正廷来一个!”连林彦俊也跟着喊了几声。


台下果断跟风:“朱正廷来一个!”


范丞丞&林彦俊:“朱正廷!”


观众:“来一个!”


何老师笑道:“头一次看到一个棚四家粉丝这么团结。”


娜姐:“都想看到这历史性的一幕,正正就满足大家吧,你看坤坤都做了撩妹版的Morning cal了。”


蔡徐坤立马配合:“就是,朱老师不能打退堂鼓啊。”


一听到蔡徐坤的声音,朱正廷心里就开始敲起了鼓,他本能的看了蔡徐坤一眼,对方歪头笑着朝他扬了扬下巴,满脸的拭目以待,那模样俨然是玩开了,录制前那股拘谨早就没了影儿。


朱正廷本来还觉着逗逗蔡徐坤挺有意思,节目上可劲儿的往人家跟前凑,现在可倒好了,他发现这人像是识破了他心里的小九九,这会儿开始反击了,不光是刚刚的学以致用,好像还更上一层楼。


“那我……”朱正廷不太好意思的抿嘴看着镜头,“那我就试试吧。”


话音刚落,导播就立即把对准朱正廷的镜头调到了大屏幕上,显然想让全场都看的清清楚楚,本探头往朱正廷那边望的蔡徐坤见状也跟着转过身,同旁边的林彦俊一起看向大屏幕。


温柔又散发着甜味儿的BGM响了起来,镜头前的朱正廷羞怯的低头酝酿了两秒,便随着音乐依次举起双手,然后害羞的捂住了脸,又跟着旋律来回晃了晃,台下俨然尖叫声一片。


音乐播放到了中间,朱正廷伸手指着远处然后像是抓到了星星,一把收紧了怀里还满足的耸了耸肩,全场顿时就沸腾了,连快乐家族都被可爱的不住摇头称赞。


而在这一片欢呼声中,林彦俊却察觉到旁边的蔡徐坤随着朱正廷的动作竟不自觉的跺了跺脚,他笑着偏头看了眼这位反应有点强烈的朋友。


即使这位朋友很快恢复了常态,林彦俊也开始觉得朱正廷这场综艺……好像还真来对了。


完成任务的朱正廷立马转身背对着观众顿了下去,小脸通红的埋在臂弯里——天啊太丢人了!


何老师赶紧带动气氛,“我们正正的手势舞大家还满意吗?”


全场:“满——意——”


娜姐上前扶起朱正廷,“看看给孩子害羞的,快起来快起来。”后者跟着站起身,心里却按捺不住好奇的往蔡徐坤那边看,果不其然对上那人含笑的眸,朱正廷顿时觉得脸更热了,赶紧佯装无事的扇了扇,回应着何老师的话。


感觉到对方还停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朱正廷趁话题被转移的间隙,回头怒视蔡徐坤,想装凶吓吓人家,谁知道刚一回头就看到蔡徐坤笑着对他哑声说了三个字,然后还一脸若无其事的加入了其他人的话题中。


而朱正廷直接被那无声的三个字弄懵了,一时只感觉耳朵烫连烫……夭寿了连脖子都烫!他忙把注意力转移到娜姐问林彦俊的问题上,却满脑子都回荡着蔡徐坤的声音讲出的那三个字:很可爱。


靠!蔡徐坤这个男的……这个男的怎么这么会啊!



9.


长达两个小时的节目终于结束了,朱正廷跟快乐家族还有工作人员道了别后,便回了休息室卸妆,然后就迫不及待的拨通了王琳凯的电话,想要炫耀一下今天的战果。


谁知道电话刚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紧接着传来王琳凯气急败坏的声音:“靠!你都有蔡徐坤了,这些粉丝怎么还在那叭叭彦叶之廷是真的!真的个屁啊!”


朱正廷忙把手机拿离了耳朵,等那头劈头盖脸吼完了才连声哄道:“哎呦哎呦,我知道林彦俊是你的就行了啊,咱不气咱不气啊!”


“还有你!”王琳凯又把火力转移到朱正廷身上,“我说你能不能抓点儿紧啊兄弟,蔡徐坤有多抢手你不知道吗?再不主动出击被劫了胡你就等着哭吧!”


朱正廷想起刚才俩人时不时的眼神交流肢体碰撞,小脸一红,“哎呀急什么啊,我……我不也得做好心理准备么,你不知道,这一场节目下来他都……他都敢撩我了!这我一下子就没主动权了……”


“啥?”王琳凯一咕噜从床上坐起来,“那这是好事儿啊!这证明他上钩了!我跟你说老朱,你喜欢他两年才敢迈出第一步,要不是蔡徐坤这个人顶级难泡,现在哪还有你什么事儿啊!”


虽然是事实,但被这么说出来还是让朱正廷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声音小的跟蚊子似的,“我这不是主动了嘛……但是录制一结束,他就拍屁股走人了,我总感觉刚才其实都是在做节目效果……”


“什么节目效果?”


猝不及防响起的声音让朱正廷浑身一激灵,挂下电话就蹭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转身面向声音的来源,“你……你怎么进来了?”他惊魂未定的看了看早就空无一人的休息室,“人都跑哪儿去了?!”


蔡徐坤跟着他看了看周围,‘啊’了一声,“我请他们先出去了。”


朱正廷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请他们出去……他们就出去了?”


蔡徐坤无辜的挠了挠头,“我也正纳闷儿呢,好像他们都知道我要来找你似的,我话都没说就全出去了,我还以为——”


他突然顿住了,然后朝朱正廷慢慢靠过来。


朱正廷吓得卯劲儿往后撤,整个身子都坐在了化妆台上,“你你你还以为什么?哎你说话就好好说,离我那么近干嘛啊!”


眼前这人早就没了上午刚见面那会儿的沉稳,蔡徐坤心里不禁感叹这人果然和看起来不一样,可能跳手势舞的模样才是朱正廷最真实的一面。


想到这儿,他不由轻笑了一声,随着靠近的动作,抬起双手撑在化妆台面上,一动不动的盯着那双杏眸,“我还以为是朱老师特意安排的呢。”


朱正廷心虚的哽了口气,但很快又硬着头皮与对方对视,“行,就算是我特意安排的又怎么样?难道蔡老师在镜头前的所作所为,让我误会了吗?”


蔡徐坤眉毛一挑,“我的所作所为?”


朱正廷咬咬牙,直接豁出去了,“对啊,你不是在撩我吗?搂我腰还说我可爱,这不是在撩吗?”他佯装不屑的哼笑了一声,“难不成粉丝眼中顶级难泡的蔡老师,私底下是个海王?”


蔡徐坤眸色暗了几分,刚刚那勾人的笑也霎时敛去,那神色间透露的寒色让朱正廷心头一紧,顿时想在心里给自己两耳光,说好的撩呢?说好的追呢?这怎么到嘴边就开始不饶人了!


“我觉得……”蔡徐坤沉声开口打断了朱正廷天花乱坠的臆想,男人黝黑的双眸如一汪清潭让他深陷其中,“朱老师你确实是误会了。”


他在说什么?


朱正廷倒吸一口凉气,同时也感觉到一股失落与难过自心间迅速蔓延,“误……误会?什么误会?”


蔡徐坤的语气波澜不惊,“当然是对我所作所为的误会。”


朱正廷鼻间突然一酸,长达两年的暗恋在这会儿完全成了他最大的笑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像连挽回自己面子的声音都不发出来。


他看着蔡徐坤,双唇止不住的发抖,勉强挤出一句:“那你……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嫌我不够丢人吗?


蔡徐坤继而往前靠近了几分,近乎贴上了对方的鼻尖,“不是说要合作吗,我来找你谈合作。”


朱正廷忍着不让自己一把把人推开,咬牙道:“什么合作?”


蔡徐坤佯装思考了半秒,不假思索道:“爱情合作。”然后在朱正廷诧异的目光中飞快凑前在对方嘴上亲了一口,然后便抿唇笑了起来。


“简单来说就是谈恋爱。”


朱正廷还没从万念俱灰中反应过来,嘴上猝不及防的温度让他顿时一脸懵的看着蔡徐坤,眨巴两下眼睛“啊……啊?”


他咽了咽口水“是营业那种吗?”


蔡徐坤沉声一笑,抬手拦住对方的细腰,唇瓣贴在他耳畔缓缓开口:“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说我顶级难泡吗?”


他故意往那泛红的耳尖吐了口热气,“因为我从不营业,我只谈恋爱,准确来说——”

他突然后撤了几公分,垂首抵上朱正廷的额头,笑道:“我只想跟朱老师谈个恋爱。”


朱正廷无声的望了他片刻,便倾身上前吻上了男人的唇。


所以就说,蔡徐坤这个男的……这个男的实在是太危险了!



10


一周前——


林彦俊好不容易赶上一天工作结束的早,躺在床上刚睡着没一会儿就被朱正廷夺命连环call给炸起来了,要不是怕错过王琳凯的电话,林彦俊打死也不会在睡觉的时候不给手机静音!


“林彦俊你是不是要去参加下周四的快本?!”朱正廷那架势恨不得把林彦俊震死。


林彦俊欲哭无泪的翻了个身,“是啊,大哥。”


朱正廷顿时在那头大声欢呼起来,然后又认真问道:“蔡徐坤是不是也去?”


“是——”林彦俊应了一声,下一秒就立刻反应过来,他倏地睁开眼,“你是不是想让我帮你要签……”


“我也去!”


林彦俊以为自己听错了,“啥?你去哪儿?”


朱正廷对着话筒卯劲儿的喊:“我说!这次快本我也要参加!你赶紧跟公司说一声,说想再跟我炒炒cp,把我也带去!”


林彦俊顿时一个头两个大,“你来真的啊?你去干嘛啊?”


“你傻啊!”朱正廷激动的在床上蹦来蹦去,声音都跟着颤悠,“当然是追我男人啊!”



11


@蔡徐坤:

08-02 03:18


《目成心许》


网易云音乐:☍网络连接

QQ音乐:▷目成心许

酷狗音乐:☍网络连接

咪咕音乐:☍网络连接

微博音乐:▷目成心许-蔡徐坤


[配图:两双对望的眼睛侧面特写图]


转发100万 评论6.6万 点赞61万


——


热评:

蔡徐坤:感谢灵感来源,和我合作过的@THEO-朱正廷




END



评论(80)
热度(159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