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翔霖】霖霖

*翔霖/TNT全员

*一周年演唱会引发的脑洞

*全靠我瞎编请勿上升

*又名《霖霖今天戒赌了吗》

*又名《明明都是叠字怎么读起来就不太一样》



-


贺峻霖从来不觉得自己手气不好,就算之前想让兄弟在台上扮女装的豪言壮志落实在了自己身上,小贺儿同学也云淡风轻的挥了挥衣袖表示一切都是巧合。

所以在打投开始前,不以为然的贺老师当着兄弟们的面直接撂了话“就这?就这?就这要是能拿第一,演唱会那天我就跳一个狠的,情人怎么样?就那个'你轻轻一个吻,我疯狂体会'的情人!”

下一秒便接收到了马哥和丁哥意味深长的相视一笑,幺儿和小宋老师默契竖起的大拇指“勇士!”以及笑着摇头表示贺儿还是太单纯不知社会险恶的张哥。

贺峻霖梗了一口气,转头看向一旁围观的严浩翔,对以上三种反应发出疑问的声音“他们是在夸我有自知之明吗?”

作为《做我的猫》另一位主人公,严浩翔托着下巴眉眼含笑着朝对方挑了下眉“哪能啊,他们这是对你很有信心。”果断得到了除贺峻霖之外的一致认同。

兄弟们的脑袋瓜点的像是小鸡啄米,这边的贺峻霖却又梗住了,只不过他不是因为自己撂狠话所引发的一系列讨论梗住,而是因为……

丁程鑫利索的把宽大的袖子顺时针一甩绕到臂上,转头看向眼前一脸严肃的贺峻霖“你说啥?”还把本来就大的眼睛又瞪大了一圈“严浩翔变了?变成啥了?”

贺峻霖看着他哥精致的小脸蛋,突然就忘了此行的目的,没来由冒了句“变成狐狸了,九条尾巴的那种。”接着就开始顺杆爬“小唯,叫我哥哥可好?”最后以被丁程鑫按在地上收拾了一顿收场。

悦耳的歌声戛然而止,宋亚轩无害的眨巴两下眼睛“翔哥变了?哪儿变了?”

见此番谈话是往正常方向发展的,贺峻霖撑着椅子往前凑了凑“就是,你不觉得他跟之前不一样了吗?”

小宋老师先是一愣,然后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听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是觉得翔哥变了。”

贺峻霖顿时两眼冒了光“是吧!”

确认过眼神!不愧是闺蜜组的人!

宋亚轩激动的握住贺峻霖的手“变帅了对吧!我也觉得他变帅了!你看刘耀文也……”

贺峻霖:我不看!走了!

宋亚轩:???

张真源纳闷儿的摘下耳麦,偏头看着把下巴抵在椅背上,向他提出疑问的贺峻霖“这都几年了贺儿,别说翔哥变了,我们七个多多少少都有点儿变化吧。”

贺峻霖有点儿急了,坐起身连连摆手“哎,不是那个变了,是……”

张真源撑着椅背起身又面向贺峻霖坐下,做好了为孩子分忧解难的准备,谁知没等贺峻霖继续下文,严浩翔就推门而入,嘴里还念叨着“张哥我有段词你帮我看…嚯,贺儿怎么在这儿呢?”

这人边说还边抬起手,顺势从后面勾了下贺峻霖的下巴颏儿,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眼睁睁看着前一秒还带着'听我娓娓道来'架势的贺峻霖,下一秒就跟触电似的坐倍儿直,明白人儿小张张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了然的没再继续和贺峻霖的谈话,而是站起身揽着严浩翔往外走,玩笑道“不能因为贺儿让你当了一次猫,你就总想着法的在他身上找回来啊。”

“我跟他不是一直这样吗。”严浩翔乐呵道,被揽着往外走的同时还不忘回头招呼贺峻霖“贺儿,你要没事儿就研究研究南京有什么好吃的,到时候带我去。”

等俩人一同出了门,留在原地的贺峻霖还能听到张真源问“我怎么记着谁好像说过吃饭就是为了活着?”

严浩翔的声音渐行渐远但却依然清晰的传到贺峻霖耳朵里“这不是贺儿对吃的很有研究么,说不定哪天他就让我发现了吃的快乐。”

“嚯,我看你就是十八楼驰名双标!”

后面的话贺峻霖就没再听,也压根没听进去,他看着桌上不知道是谁的小熊抱枕,一把扯进怀里泄愤似的蹂躏起来。

变了!严浩翔他就是变了!变得总喜欢跟我动手动脚!变得总喜欢像逗猫一样逗我!变得…

马嘉祺打了个哈欠,抬手用小号转发了那条称赞男版小唯演技了得的微博“变得会撩了。”

贺峻霖一咕噜从床上跳起来“这哪是撩啊!”

刷出一条男版《画皮》剧照截图饭修,果断转发还要存下那双媚眼的特写,小马哥淡淡道“那就是勾引。”

“也不是勾引!”

“那就是诱惑。”

贺峻霖:马哥你最近不对劲啊,我还是让丁儿哥先跟我睡几天吧。

小马哥:怎么的,这是谁也别想好的意思?

贺峻霖欲哭无泪,怎么就没人懂他的点呢!

从旁边飞奔而过的刘耀文一个猛刹,又退了几步到贺峻霖跟前“贺儿你做啥子呢?结果出来了,你不过去看看吗?”

贺峻霖正面壁反省这么大的十八楼为啥子没有一个懂他的人,闻言后不知道从哪儿搞来条红布,有气无力还很有节奏的挥舞着“一块红布稳了!别问!问就是文轩是真的!”

刘耀文瞪着那双溜圆的大眼睛跟着那块红布晃来晃去,总觉得像是他丁儿哥发带大军中的一员“可是我听说…”

贺峻霖手一挥“血爱我也可!”下一秒就疯魔似的原地跳了起来,嘴里还跟着唱“就让我紧跟着你起承转合——来一起跳,哎你怎么跑了!”

刘耀文:我小宝贝儿呢?小宝贝儿!贺峻霖疯了!

贺峻霖意犹未尽的哼着《血腥爱情故事》的副歌,不紧不慢的往练习室走,还在心里嘀咕幺儿还是年轻,就这么点儿小场面都能给吓住。

哪像他贺峻霖见惯了大风大浪,他就不信撸个猫还能掀起什么水花,红布它不香吗?血爱它不香吗?


“啥???”

马嘉祺把手里印有打投数据结果的纸放在桌子中间,朝贺峻霖扬了扬下巴“第一啊。”

贺峻霖不可置信的看着桌上的纸,立马跟碰见瘟疫似的往后一窜“什么玩意儿就第一了?”

丁程鑫从后捏了捏贺峻霖的后颈,笑得眉眼弯弯“恭喜啊贺儿,这猫没白撸。”

刘耀文和宋亚轩好奇的凑前看了两眼,然后俩人就你挤我我压你的闹成一团,还不忘里应外合的调侃。

“嚯,还真是第一啊。”

“不愧是翔哥,猫耳一带万千宠爱。”

张真源伸手拿过那张纸,清脆的弹了一声“就知道《做我的猫》不会让我失望,不过呢这不是重点。”

“当然不是!”贺峻霖立即抢话“重点是!”他咽了咽口水,又斩钉截铁“严浩翔是绝对不会答应跟我跳情人的!”

“会啊,怎么不会?”

话音刚落,六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严浩翔缓缓道“不就是情人吗?”他看向距离最远却一直与他对视的贺峻霖,故作揶揄“不就是那首'你轻轻一个吻,我疯狂体会'的情人吗?”

说着那本就上扬的唇角勾出一抹更深切的笑“我也挺喜欢这首歌的,曲好,词好,舞也好。”

贺峻霖看着这人含笑的眼,突然就又双叒叕哽住了,但下一秒却又在那笑容中捕捉到了挑衅的意味,登时脑子一热,直接一掌拍桌“行,跳就跳,谁怕谁!”

严浩翔不甘示弱“行,跳就跳,谁怕谁。”

贺峻霖越想越气,恨不得把脚下刚搭的舞台给跺塌了——严浩翔他就是变了!他变得不顺着我了!

宋亚轩乐呵呵的倒在《情人》舞台的道具床上“他都陪你跳情人了,怎么没顺着你呀?”

丁程鑫也跟着倒了上去,还不忘捏捏小宋老师手感极佳的小脸蛋儿“排都排完了,今晚就好好享受吧。”

贺峻霖抬头看着场馆顶上因为在试光而忽明忽暗的聚光灯,突然就悟出了一个真理。

他这哪是手气不好,是非常不好!特别不好!宇宙无敌霹雳不好!

千算万算,怎么就没算到严浩翔当了回猫还能俘获万千少女的芳心!


“严浩翔给贺峻霖的备注是什么——大声说出来!”

“霖霖!”

“大声点儿!听不清!”

“霖霖!”

正卸妆的严浩翔憋不住乐了,抬手给了旁边叫的最欢的刘耀文一拳头“找揍啊文哥。”

后者眼疾手快跳到一边“哎你自己说的还不让我们回味一下了。”

坐在沙发上刷微博正起劲儿的丁程鑫故作感慨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明明都是叠字,怎么叫出来就不太一样了呢。”

旁边的宋亚轩跟着附和“怎么有的人就能叫出另一种感觉呢。”

坐在另一旁的张真源声情并茂的接话“文文,轩轩,张张…”然后和丁程鑫宋亚轩对视一眼,三人默契十足的阴阳怪气继续喊道“霖——霖——”

严浩翔面不改色的坐在那儿,淡淡道“你们看我想解释吗?”然后又被起哄了一番。

屋里几个人正嘻嘻哈哈笑闹一团,马嘉祺便从外推开门,微喘着张望了下四周,眉头紧锁“贺儿没回来?”

丁程鑫先是一愣“他不是上厕所去了?”紧接着回想起刚刚刷微博看到的一些言论,迅速蔓延的不安让他猛地站起身“不行,我得去找贺儿。”

只是没等丁程鑫动弹,本阖眸卸眼妆的严浩翔突然抢先站了起来,也没等其他人反应就直冲门口,推开马嘉祺跑了出去,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渐行渐远。

目送严浩翔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马嘉祺茫然的看向丁程鑫,后者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两人默契的点了点头,又一同叹了口气。

宋亚轩玩着刘耀文帽子上的抽绳,轻声开口“贺儿怕是又要自责好久了。”

张真源看着微博上发出来的《情人》舞台录屏,努嘴转发了那条微博“解铃还需系铃人啊。”

宋亚轩没听明白“什么玩意儿?”

“宋亚轩儿傻吧。”刘耀文一把抽回那段快被宋亚轩扭烂的抽绳,然后把另一段抽绳又塞进对方手里“情人铃呗。”

马嘉祺拍拍丁程鑫让他把保温杯给自己拿过来“你信不信,要是哪天刘耀文把宋亚轩扛去卖了,宋亚轩估计还在那儿回味刘耀文扛他的姿势有多帅。”

丁程鑫乐的倒在沙发里“我信,马哥这我真信。”

小宋老师不乐意了“他不敢!”

文哥:?我敢,我还敢亲你呢。

马哥&丁儿&小张张:磕到了,谢谢。



场馆内的灯光陆续熄灭,灯光老师及时收回了准备关掉最后一排灯的手,朝坐在台上的身影喊道“小贺,你也别待太晚了,一会儿还要去吃饭呢。”

贺峻霖忙回头笑着回道“好嘞,我走的时候会把灯关掉,辛苦您了。”

灯光老师乐着应了一声,转头跟旁人感叹这孩子是真的喜欢这个舞台,这会儿了都不舍得走。

没一会儿偌大的场馆便渐渐归入宁静,仅剩一簇灯光从上方洒落将他包围其中,像是围起了一圈泛着光的屏障。

刚刚漫天飞舞的彩带已经被清扫干净,各种道具也打包完整等着明天一早被运回,贺峻霖抱腿坐在台边环视着四周,一眼便看到了露出一角的床笠。

他怔了几秒后觉着有些冷,环抱自己的双臂紧了又紧,随后把脸埋进交叠在膝上的肘间。

是啊,他真的很喜欢舞台,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每一秒,所有不分昼夜摸爬滚打的努力,也都是为了能站在这个台上,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

可是这次,好像被他搞砸了。

即便接二连三的突发情况并不是他能控制的,可如果他再努力一点,再优秀一点,是不是就会像那些很厉害的前辈们一样,完美又不着痕迹的将这些解决掉,把最完美的舞台展现给一直支持他的人。

归结到底还是他不够优秀,不够努力,也可能是他不够适合这个舞台,撑不起那所谓皇冠的重量。

眼眶泛起的一股热意在听到身后传来声音之际,被贺峻霖强咽了回去,他慌忙换上往常一样的笑脸,回头看向对方“我等下就回…你怎么来了?”

说出后面那句话的时候,他嘴角的笑意明显僵硬了几分,但也不过几秒便又恢复以往,缓缓站了起来。

灯光将眼前人本就白皙的脸映照的近乎透明,可严浩翔还是捕捉到了那双眸中的一丝泛红,但他并没有对此发表什么看法,而是慵懒的摊手耸了耸肩“过来和你一起…自我反省?”

贺峻霖先是一愣,很快意会到对方所表达的意思,那使他心里深深的愧疚感又强烈了几分,他忙在严浩翔走到自己跟前时,迅速转身面向观众席那边“又跟你没关系,是我的失误。”

严浩翔在距贺峻霖一步远的地方停下,看着后者瘦削却挺拔的背影,明明是无声的交流,连视线都无法触碰,但他却能感受到这人此时内心的挣扎与自责。

他太了解这个人了,每个动作每个眼神甚至每个细微的表情,他都可以及时捕捉,即便三年的分离让他们在重逢之时出现了隔阂,他也在他们视线交错的一瞬间,读懂了贺峻霖当时的惊讶、怨艾、委屈,还有那一晃而过却是出于本能的松了口气。

好像在说你回来了,你怎么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

票源的思绪被拉回,严浩翔抿了抿唇,故作轻松的走到贺峻霖旁侧站定,与他一同望着这个他们梦想第一步的舞台“我和你的双人舞台,怎么就和我没关系?”

贺峻霖轻叹了口气,挺直的脊背松垮几分“你表现的很棒,每个舞台都很完美,是我的问题拖累了你。”

“贺峻霖。”严浩翔突然叫了声贺峻霖的全名,带着尾音偏头对上对方的双眸,即便后者很快就闪躲开,他也压下不悦的移开了视线,继续着未说完的话“道具被放错了位置,设备出现了状况,这些都不是你的问题,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可这些本该是我能够解决的事情。”贺峻霖打断了他的话,也收回了看着前方的视线,低下了头“如果我再优秀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了。”

“丁哥跟我说你最近觉得我变了?”

猝然转变的话题让贺峻霖一时没跟上节奏“啊?”

严浩翔嘴角噙着笑意再次转头看向贺峻霖“你不是跟丁哥说我变了吗?”说着还赞同的点了点头“嗯,其实我也觉得我变了,变得有点儿怪。”

“怪?”贺峻霖有点儿懵“哪儿怪了?”

严浩翔用鼻音发出一声长达几秒的'嗯——',然后就有理有据地点点头“怪帅的。”

贺峻霖没心情跟着他胡诌八扯,只是敷衍的点了点头“是是是,对对对,走吧走吧,干饭去了。”说着便要抬脚走人。

谁知刚转过身就被一股力道扯住手腕,紧接着温热的怀抱从后将他揽住,这让贺峻霖顿时僵在了原地,讶异的张了张嘴,却一时无言。

待他消化下眼前的情况,本努力控制的情绪终于在这人几番纠缠下发酵了“严浩翔你有病吧!这灯还开着呢万一有人过来这么办?把!手!松!开!”

“好。”严浩翔反倒更收紧了环抱着对方的手“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放开你。”感受到怀里人不再挣扎,他便将脸埋在对方的颈窝闷声道“表演全程不看我,也不跟我有任何肢体接触,你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

贺峻霖知道只要他随便扯上两句,严浩翔便不会再追问下去,可几日下来的异样让他难受,而作为一切的源头,这个人还不自知的来质问他,就好像所有错都在他身上。

他深吸了口气,用力挣开对方的钳制,转身与其面对面站着,冷声反问“那你觉得呢?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这样?”

果然还是生气了。

严浩翔看着那双明显蒙上愠意的眸子,长长的叹了口气,然后安抚一般摸了摸对方的头“我觉得你应该跟我一样。”

贺峻霖没好气儿的拍开作祟的手“严浩翔你…”他突然顿了一下“什,什么意思?”

严浩翔舔了下干涩的下唇,伸手把再次人搂入怀中,唇瓣喷吐着热气在耳畔呢喃“我不是说了我最近变得很怪吗?”

贺峻霖还没从刚刚那句话里反应过来,干巴巴回了句“怪帅的?”

严浩翔乐了一声“得,这个是一直存在的事实。”紧接着他把人又搂紧了几分,用着仅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沉声开口“我说我最近变得很怪,是因为…”

尾音和着温热的鼻息真切的传入贺峻霖的耳朵,他渐渐瞪大了眼睛,在严浩翔松开自己后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的眼睛“你说什么?”

严浩翔立马装傻“我说什么了?”

贺峻霖一把推开他“我没听清!”

严浩翔耸了耸肩“那没办法,好话不说第二遍,好了我们抓紧时间吧。”

贺峻霖气炸了“严浩翔哪有你这样的?哎哎哎你带我去哪儿啊!抓紧时间干什么啊?“而拉着他铆劲儿往前走的人就是铁了心的不回话。

“说话啊!抓紧时间干什么?干饭吗?”贺峻霖边问边挣了几下,然后就任由严浩翔拉着了,毕竟小贺老师不是小宋老师,不会轻而易举就被卖了。

小宋老师此时打了个大喷嚏差点把自己掀翻过去。

严浩翔这才出声“你给我的备注是什么?”

贺峻霖一愣“你不是知道吗?”

严浩翔偏头撇了他一眼又立马转了回去“我要听你再说一遍。”

贺峻霖一脸'你怕不是个傻子'的表情,刚要张嘴却看到了某人泛红的耳尖,和《做我的猫》被他顺毛摸头时红了的耳朵一模一样。

小贺老师突然发现自己找到了回击的突破口,刚刚所有的负面情绪烟消云散,取而代之冒出了些许玩儿心,顿时快跑了几步到严浩翔前面,看着那人红透的耳朵,故意喊道“严浩翔,严浩翔,严浩翔,严——浩——翔——!”

末了歪头挑衅道“这回听清了吗?”

严浩翔没想到贺峻霖会来这么一出,下一秒便察觉到这人脸上的洋洋得意,好笑,无限猖狂的严王还能被小兔子一招治住吗?

当然不能。

严浩翔挑了下眉头,就在贺峻霖以为自己占据上风了的时候,握着在手腕的手一个用力猛地把人拽到自己跟前儿。

待对方来不及反应直直撞进自己怀里,他便笑着看了看四周,然后飞速在贺峻霖嘴上亲了一口。

“听清了,霖霖。”

这下轮到贺老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一颗鲜艳欲滴的西红柿,以至于饭都吃一半儿了才想起来问“你还没告诉我抓紧时间干啥呢?”

严浩翔把从刘耀文筷下抢走的烤鸭肉放在贺峻霖碗里“我不是说了,我挺喜欢情人这首歌的,曲好,词好,舞也好,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也不想让你留遗憾。”

贺峻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倏地瞪大眼睛“你的意思是…公司会答应吗?”

完成今日进食标准的严浩翔放下筷子,勾起唇角“这个场子太大了我还没太适应,得先回自家地盘熟悉即便流程才行。”

贺峻霖想了想“我怎么总感觉不太对,几遍流程?”

严浩翔轻咳了一声并未作答,而是笑着抚上贺峻霖的后颈,就是刚刚《情人》舞台中的一个动作,只不过比刚刚要多了几分温柔。

他握着人的后颈,缓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Be My cat之后,是Be My Lover。”


END


丁程鑫:所以严浩翔说他变得怪到底是哪儿怪?

刘耀文:我看他是脑子怪。

马嘉祺:恋爱中的人有脑子?

宋亚轩:马哥我不允许你这么说自己。

贺峻霖:宋亚轩好意思说别人?

严浩翔:被卖了还觉得人家帅。

张真源:前面两位有病吧,怼人还得对个对联?

丁程鑫:所以到底是哪儿怪?

贺峻霖:丑八怪咦哎咦哎咦——哎咦哎——丁儿哥我错了!

宋亚轩(悄咪咪):贺儿你是真没听清吗?

贺峻霖:自己上网查去。



所以翔哥到底跟霖霖说了句什么呢?🌝














评论(95)
热度(152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