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俊哲/浪浪钉】散装浪漫

*俊哲/浪浪钉

*半现背恋爱日常短打/隐ABO/全文1W1+

*一切设定均属我个人,请勿上升

*不要毙我了球球了!!!


0.


“……所以我想把它做成一个比较浪漫主义的武侠剧,不只有武侠的元素,我希望它更多是一种情怀。”


耳机里的声音随飞机着陆引起的颠簸戛然而止,张哲瀚打着哈欠把耳机放回充电仓,贴着座椅伸了个大懒腰来放松长途飞行带来的劳顿。


邻座的小雨余光瞟到这人搁在一旁的手机,边翻出兜里的眼镜帽子边念叨:“不是,你这又是打哪儿挖出来的老古董。”他说的是手机上被按了暂停的视频。


张哲瀚闻言,就着伸懒腰的姿势轻笑,“说的我跟打地洞的耗子似的。”说着又懒懒的倒回座椅里,捏着眼镜腿晃了晃,“这是成导之前的采访,我看标题还挺有吸引力就点进来看看。”


——聚焦幕后,打造‘新浪漫主义’武侠剧,《山河令》导演专访。


小雨瞄了个大概,估摸这人是又在走什么怀旧路线了,“拉倒吧,我有吸引力的不是标题,是那仨字儿。”


张哲瀚被他一脸无奈样给气笑了,抬手胡乱捏了把对方的后颈肉,“这可是成就我的大恩人,我关注关注难道不是应该的么。”


“哥你对自己的手劲儿没点儿数吗?”怕痒的小雨被掐的直缩脖子,闪躲两下无果只得钳住对方的手腕,“我跟你说你再跟我动手动脚,我可就去告状了!”


张哲瀚不可思议的‘嚯’了一声,作祟的手倏地停了下来,没骨头似的任由小雨捏着,刚还挑衅的脸登时蒙了层委屈,那变脸速度压根没给小雨反应时间,一声轻言如辗转云雾自唇间飞出,尾音上扬又带着懒散。


“你去告啊,看看到时候是你的话可信,还是留在我手上的印子可信。”他说这话时微蹙着眉头,一双杏眸像浸了水的珠子,好生可怜。


就说这模样要是搁旁人那儿,任谁不想大喊一声老婆呢。


只可惜小雨早就对此免疫,云淡风轻还不忘添几分嫌弃,“得,就你这样还温柔强大白月光?成一娇俏绿茶狐狸精。”说完就将手里日渐纤细的手腕甩了出去。


这一出‘用最狠的语气说最怂的话’逗得张哲瀚不由大笑,“我说你也太怂了吧。”


“我这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小雨嗤鼻一声把帽子往人怀里一甩,起身去拿行李,“不过话说回来,一部武侠剧能有哪门子浪漫?”也不等对方答话又自顾自乐呵,“难不成是成就了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张哲瀚全副武装好,靠在座位里看向窗外,杭州这会儿刚下完雨,远处天边几簇云雾飘过,午后澄澈的阳光在半空映出一弯炫光,他迎着那光微微眯眼,怅然一声轻叹后含上几分笑意。


“可能是——”他顿了顿,笑容加深几分。


“散装的浪漫吧。”



1.

刚走到飞机舱门前,小雨猛地刹住脚步,回头又跟张哲瀚确定了一次,“真不走V啊?”


后者正等着手机开机,差点儿一头撞上去,登时不耐烦地把人往前一推,“不走不走!问八百遍了还问!”


“我这不也是以防万一吗。”小雨被推着往前走还不死心,一步三回头的,“您老好歹一年多没正经出过通告了,这冷丁一回归,接机的人能少吗?再说了——”他低声嘟囔着:“要是挤着碰着,挨骂的还是我们。”


张哲瀚正要开口,刚亮起的屏幕就被各种消息刷了屏,后面跳出来的几条还是刚发来的。


小雨被那卡带似的提示音震得一激灵,“看吧,查岗的来了,你要是不保我,我今天扛也得把你扛去走V。”


“能有多少人,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张哲瀚无语的瞥了小雨一眼,低头点开置顶的对话框,那头还在不停发消息,正经话也就两句,后面全是小狗表情包,他往上翻了两下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恭喜爸爸:周子舒你骗人!你早上说你走V的!]


——[恭喜爸爸:你为啥不走V!杭州的V我们又不是走不起!]


——[恭喜爸爸:我赚钱不就为了让老婆走V吗?]


——[恭喜爸爸:狗勾不解,狗勾疑惑,狗勾想知道为啥.jpg]


张哲瀚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


——[发财爹爹:周子舒‘你很烦诶’.gif]


——[发财爹爹:因为我想感受一下杭州人民的热情。]


——[发财爹爹:又没多少人,走个屁V。]


那头没秒回,张哲瀚刚要收手机,屏幕又亮了。


——[恭喜爸爸:张老师你对自己的人气有什么误解吗?]


——[恭喜爸爸:[皱眉]那你记得躲在小雨后面,他耐挤。]


——[恭喜爸爸:俊哲快本拥抱‘保护我方老婆’.jpg]


这久远的表情包看的张哲瀚笑出了声,准备打字的手却在下一秒停了下来,紧接着他低下头将笑意敛去,反手收了手机,默默随着小雨往前走。


尽管休息了一年多,艺人的本能也还是有的,附近有几个镜头,旁侧跟了几个人,仅是余光瞥上两眼也能估摸出大概,再秘密的工作都能被挖出来,更何况这还是他时隔一年的首个行程。


鉴于这会儿围过来的人又多了几个,等行李的空档,小雨让助理阿洋去接机口扫听一圈,果不其然已经有不少人在那儿等着了,‘罪魁祸首’张哲瀚还在卯劲儿琢磨,会不会是跟哪个顶流小生撞了时间。


阿洋拎起一个箱子给他隔出来半米安全距离,小声道:“我的哥啊,我又不瞎,全是你粉丝!”


张哲瀚故作无意的往门口那瞄了一圈,感觉到些许骚动又不着痕迹回过头,垂首摆弄着衣角。


片刻后他低笑了一声,似是自言自语的感慨:“快三年了,潮还没退呢。”


小雨婉拒几个粉丝递过来的礼物,偏头说了句:“都三年了,你也该相信她们了。”便习以为常的挡在张哲瀚斜前方,给他往前开着路。


张哲瀚休息这一年多,倒也没真的退休当起了不问世事的老干部,毕竟之前拍的几部剧和电影陆续上线,前几个月一直在跟宣传和路演,还接了几个专访,后来实在挨不住家里念叨,第六个月才乖乖闭关休养。


等卸了货又养了一个多月的膘,张哲瀚实在受了了就让小雨挑几个本子偷偷送来,谁知道得力干将关键时刻变成了猪队友,刚到楼下就被那人逮个正着,直接尥蹶子跑了。


张哲瀚没办法只能孤军奋战,开始还打了会儿哈哈,无果后终是憋不住的撒了火,然后见对方生着气又不舍得凶他,把自己憋得眼睛通红,登时就心疼了,凑上去又亲又捏的哄了好半天。


那人绷着的俊脸终于露出了笑模样,惩罚似的亲了他两口倒也消了气,末了还是松了口。


“小哲,我不是不让你工作,是你总是太拼了,之前管不到你,可现在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出什么岔子你是想让我自责死吗?再说你不想想我,总该想想恭喜发财吧。”


张哲瀚看了眼儿童房里睡着的崽儿,表示恭喜长大了要嫁出去,发财长大了要娶一个,里外里就老伴儿靠谱,所以还是得想着你。


把人给逗乐了,“我们张老师这嘴啊。”


最后经过了长达半小时的协商,俩人请薇姐给挑了个合适的本子,剧情稀罕人设讨喜,对张哲瀚来说信手拈来,就当作出关的敲门砖了。


只是剧组备案加筹备还要一段时间,张哲瀚又是满满的干劲儿,所以在家属批准下,工作室又接了个综艺,当一期飞行嘉宾,美名其曰给老板活动活动筋骨。


这次来杭州便是为了录制综艺——即使张哲瀚现在的形象跟人家这期主题八竿子打不着了。


海蜇们也不是真的一年多没见过张哲瀚,好歹前几个月的路演专访一个没落,虽然都是戴着帽子参加的,他们也早就习惯自家主子‘好不好看全看心情’的营业模式,再说帽子下就是酷炫小寸头,摘不摘又没差,开心最重要。


然而正是因为正主带着粉丝一起佛了一年多,眼下张哲瀚为了新剧本留长的头发,直接给望眼欲穿的粉丝们杀了个措手不及。


“我靠!”等在最前排的姑娘老远见张哲瀚摘了下帽子,眼尖的捕捉到几缕滑落到耳侧的发丝,登时没忍住的喊了出来:“长发长发!张哲瀚留长发了!”


这一嗓子直接让人群炸开了锅。


“什么什么!长发小哲吗!”


“真的假的!张哲瀚居然又长发了!”


“我靠!是老婆吗!是我那个一生好强的战狼老婆吗!”


“瀚哥这是逼我喊老婆啊!”


“真的是只要活得久什么都能等到!”


……


还有不少人紧忙招呼还没到场的伙伴,一排扛炮的站姐更是倒吸凉气后纷纷举起相机,噼里啪啦一顿快门伺候,生怕错过点儿什么。


俗话说得好,张哲瀚长发营业,打一成语——真·无人生还!


然而接机的人群越兴奋,前面开路的小雨越面如死灰,眼看着外面的粉丝们都按捺不住的跺脚尖叫举炮挥手,他回头瞥了眼还没认清现实的张哲瀚,咬牙道:“我说了让你走V的。”


理亏的张哲瀚却低头憋笑,“我争取让他给你留个底薪。”


话音刚落,无数个快门声夹杂着此起彼伏的叫喊,铺天盖地的把他们包围起来,领头的小雨面上云淡风轻,脑子里都是大帅哥笑眯眯的模样以及那句:“倒没那么严格,也就他们叫他一声老婆,你扣100块。”


此刻耳边的那一声声老婆,愣是变成了刀狂戳小雨心窝子——没天理了!两口子合起伙来压榨员工!



2.


龚俊正阖眸配合着上妆,夹在双指间打转的手机连续响了两声,他微眯起眼瞥见是阿洋发来的消息,顾忌到造型师都是节目组统一安排的,便迅速按灭了屏幕避免被外人瞧见。


两三个造型师倒是动作麻利,配合下来很快就搞定了妆发,“好了龚老师,您看看还有哪里需要调整。”


“没有没有。”龚俊对着镜子打量了两眼,连连摆手“挺好的挺好的,辛苦了。”客套间顺势给旁边的助理裘莹递了个眼神。


裘莹了然上前一步,笑道:“辛苦了辛苦了,老师们可以先去休息一下,中场还要再麻烦各位过来补妆,待会儿我们老板请客喝奶茶,大家不要客气啊,就点贵的!”


被提名的老板适时插嘴,“感情不是花你的钱了!”逗得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即便听懂了这话的言外之意也不会觉得生分。


目送团队的人去门口打官腔,龚俊紧忙打开微信,置顶的小猫头像没回信儿,底下的阿洋倒是连发了好几条消息,指不定又是来告状的。


——[山上的光暖洋洋:接机现场.mp4]


——[山上的光暖洋洋:俊哥[苦涩]真不是我们不走V,是瀚哥一拳打十个,谁都拉不住。]


——[山上的光暖洋洋:温客行弱小无助但能吃.jpg]


想想那几个一米八多的壮士被压榨的跟小媳妇儿似的,龚俊就憋不住的乐,但还是给了作为‘老板娘’该给的关怀。


——[二当家的:辛苦辛苦[嘿哈]晚上火锅走起!]


——[二当家的:[皱眉]千万别把他拖鞋踩坏了,又该生气了。]


阿洋收到消息后‘咦’了一声,刚要低头去看张哲瀚穿的什么鞋,谁知道后面粉丝一个猛冲,撞得他直接踩了张哲瀚一脚,后者被弄得一个踉跄,得亏小雨眼疾手快给扶住了。


勉强站稳的张哲瀚明显感觉到脚上的拖鞋咯噔一下,他低头快速扫了眼,回头飞给阿洋一个眼刀——妈的!老子刚买的拖鞋!


瞪得阿洋浑身一激灵,赶紧在心里画起了十字——俊哥这张嘴是开了光吧!


这边的龚俊浑然不知自己还有当神棍的潜质,刚送走来问候的几个主持人,经纪人岚姐的消息就来了,说人在贵宾接待厅,让龚俊自己过去,这头留给裘莹他们几个处理。


离正式录制还有一个多小时,龚俊跟裘莹交代两句就做贼似的溜出休息室,见周围没人注意到他,紧忙窜上内部人员坐的专梯。


就算上头已经提前打了招呼,他也怕有不轨之徒在这儿蹲点。


早在《山河令》完结后的第四个月,外界就认定他们两个解绑了,一来二去消停过了两年,谁知道这会儿突然爆出两人分别参加的综艺都在蓝台本部录制,直接掀起了轩然大波,什么新媒体营销号都跟饿狼扑食似的,生怕错过抢独家的大好时机。


再加上一个刚拿下最佳男演员,身价直翻好几倍,一个又是闭关一年后首次亮相,各种高光buff加持一块儿,要是再逮住两人世纪大会面,微博瘫痪估计都是轻的,


他俩倒不怕被爆出来,板上钉钉的事儿早晚都要公众于世,主要还是担心家里两个小家伙。


圈内被迫公开的孩子太多了,受到的舆论伤害闹得人心惶惶,眼下他们有能力,自然就要全力护着,为人父母,谁都不想让孩子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成为焦点。


想到这儿,龚俊难得沉重的叹了口气,也亏了这次赶得巧,不然不知道又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见了。


台里的普通员工是上不来这一层的,只有几个高层有这里的门禁卡,龚俊手里这张还是副台长秘书给送来的,他下了电梯又张望了下四周,这才放心的走到门前刷卡。


一声嘀响后锁开了,龚俊突然还有点儿紧张,反复呼吸了两下后慢慢推开门,然后就看到他老妈抱着他闺女站在门口,估计正等着他来呢。


小姑娘开始还有点儿害怕,等看清了来人,立马伸出小肉手朝着门口比划起来。


龚妈妈边往儿子跟前儿走边逗孙女,“是谁呀恭喜,谁来了呀。”


小孩激动地直往前使劲儿,“爸,爸爸!”


小模样看的龚俊心里柔软一片,抿着笑凑上前把女儿抱进怀里,眼眶竟有些发热,“好久不见啊恭喜,有没有想爸爸?”


“想爸爸!”小孩的声音都冒着奶味儿,趴在爸爸怀里这闻闻那戳戳,确定不是假的又兴奋地叫了声:“爸爸!”笑的跟朵花似的。


龚俊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爸爸也想恭喜,这几天有没有听奶奶的话?”怀里的小姑娘咿咿呀呀不知道在说什么,反正跟爸爸唠的挺开心。


龚俊抱着女儿坐在沙发上才想起来问:“妈,发财呢?”


“都这会儿了才想起问儿子。”龚妈妈嗔怪着拍了他一下,“你这偏心眼儿绝对随你爸。”


“谁让你们总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呢,是吧恭喜。”龚俊乐着跟龚舍予碰了碰脑门儿,又道:“妈,小哲一会儿就到了,您倒杯水先给他凉着,不然他进门就得要冰水喝。”


“瞎说,小哲什么时候喝过冰的,他比你知道养生。”龚太太嘴上嫌弃,手头还是没闲着的倒了两杯水,一杯晾着,一杯给儿子拿过来,“亲家应该也快到了,龚老板,你儿子可比你先见着小哲。”


龚俊不以为然道:“那咋了,这回就当我让着他了。”然后又跟他闺女乐呵,“恭喜还比她爹地先见到我呢。”


龚妈妈乐着摇摇头,“都当爸了还这么幼稚,真不知道小哲看上你什么了。”


龚俊立马反问:“那您看上我爸什么了?”


龚妈妈得意道:“我这么有眼光的人,肯定看上你爸的内在美了呗。”


龚俊不甘示弱,“那张老师这么肤浅的人,肯定看上我长得帅了呗。”


龚妈妈不客气的揭穿他,“我看小哲是看上你不要脸了。”


龚俊不服,“我俩明明是烈女怕缠郎。”说完就被老妈狠拍了下后脑勺。


“当着孩子面胡说什么呢!”


“嘶——她又听不懂!”


“缠!缠爸爸!”


“……”



3.


即便是被簇拥着到了停车场,张哲瀚这一路走的也挺顺畅,接机的姑娘们激动归激动,该有的粉丝操守还是有的,保持了安全距离也没给机场路人造成什么不便,还把几个不懂规矩的代拍挡在了几米开外,那架势快赶上职业安保了。


比起流量饭圈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张哲瀚的粉丝可谓是饭圈一股清流,别人追星惊天动地,海蜇姐姐们追星一片祥和,有行程就各得其职,没行程各自养老,安排的妥妥当当。


毕竟正主在本该发自肺腑的时候只给了他们两个字:坚强!


眼下这几分激动也是太久没见着人,难免压抑不住泛滥的思念,等把人送到车前便乖乖挥手道别。


那期待又不舍的神色让张哲瀚正欲上车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抿了抿唇,回身向周围的粉丝深深鞠了一躬,耳边随即响起此起彼伏的加油打气,是他们给予彼此最真挚的回应。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说的可能就是这样的双向奔赴吧。


等他们前脚刚上车,‘恭喜爸爸’的消息后脚就跟了过来,跟算好了时间似的。


张哲瀚跟窗外粉丝们挥了挥手,待窗户合上后才拿出手机,那头这回倒是没用表情包刷屏,但是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股炫耀。


——[恭喜爸爸:[皱眉]张老师上车了吗?]


——[恭喜爸爸:父女合照.jpg]


——[恭喜爸爸:[耶]爸爸比爹地先见到小公主。]


——[恭喜爸爸:恭喜说爸爸最帅!]


——[恭喜爸爸:周子舒歪头笑.jpg]


张哲瀚愣是被气笑了“幼稚。”


——[发财爹爹:上车了,先去跟儿子汇合。]


——[发财爹爹:[耶]爹地比爸爸先见到小王子。]


——[发财爹爹:不用问,发财肯定说爹地最帅。]


——[发财爹爹:温客行歪嘴笑.jpg]


他像往常一样把对方的每条留言都回复了一遍,嘴边的笑意不由带了几分宠溺。


龚俊这个人对外一直话少还容易害羞,但在张哲瀚面前就是个刹不住闸的小话痨,丁点破事儿也要跟他叨叨个遍,要是他拍戏没及时回,人家就自己跟自己唠,兴起了都能给他刷出个99+,每到这个时候张哲瀚都想把人送德云社去,就这样的单口相声绝对出彩。


旁边的小雨受不了的别开脸——这人是怎么好意思说人家幼稚的。


临近路口,小雨往后面看了好几眼,确定没有跟车的才让司机转弯往酒店方向去,等进了地下停车场又打了个电话说到了,没一会儿就看到停在前面的商务车。


等两辆车门对门停稳,张哲瀚便借着小雨跟阿洋的掩护直接从这头跨到了那头。


刚一进去就听到一声:“啊呀!”


张哲瀚一听就知道是谁了,但还是故作惊讶,“啊呀这是谁啊?”


对面的张妈妈抱着张慕行也配合着问:“发财,看看这是谁?认不认识了?”


小孩登时被问蒙了,咬着手指头,眨巴着一双杏眸看着眼前这人,含糊冒了俩音,“爹,爹地。”那表情神态简直和龚俊小时候如出一辙。


张哲瀚直接笑出了声:“发财你跟你爸也太像了吧。”边说边伸手把宝贝儿子抱进怀里。


“这话说的,谁的儿子可不就像谁吗。”张妈妈伸手擦了擦小孩手指头上的口水,“来来来,外婆给擦擦,别蹭花了爹地的脸,爹地长得那么好看。”


张哲瀚无奈道:“妈你又来,哪有天天夸自己儿子的。”


张妈妈不以为然,“我儿子本来就长得好看,还不能说实话了?”说着低头跟外孙蹭蹭鼻尖,“是不是呀发财。”


张慕行跟听懂了似的,抬起小短胳膊去搂张哲瀚,嘴里还振振有词,“爹地!爹地!”


张哲瀚低头蹭了蹭小孩的脸蛋,稀罕的又往怀里搂了搂,“本来不想折腾你们的,但难得这次赶上我俩都在一个地方,就让你们过来了。”


张妈妈抬手擦了擦儿子额前的汗,“什么折腾不折腾,发财也想见你们,刚才还问姐姐呢。”她目光在张哲瀚身上流转个遍,忍不住心疼,“儿子你不是去看剧本了吗?这怎么又瘦了?”


“角色需要,也没瘦太多。”张哲瀚低头看着摆弄小玩具的小孩,朝母亲露出一个笑容,“放心吧,你儿子这身体素质还是可以的。”


张妈妈摇摇头,“得,我是管不住,到时候有人会替我管。”


张哲瀚不服气的撇嘴,“拉倒吧,他还得听我的呢。”


“是是是。”张妈妈连连应着,“俊俊一直听你的,不然哪会有那句‘自信的张哲瀚带着龚俊连输三轮’。”


“啥呀。”张哲瀚憋不住乐了,“您这是打哪儿听来的啊哈哈哈哈。”


张妈妈听他笑的也不由跟着乐,而后又感慨:“现在想想啊,俊俊这么好的孩子,幸好没便宜了别人家。”


“这位美丽的女士。”张哲瀚歪头倒在母亲肩头蹭了蹭,“您难道不该说,别人家也没有你家这么优秀的儿子吗?”逗得张妈妈也煽情不下去了,只得笑骂着拍了他一下。



4.


龚舍予玩了一会儿就累了,趴在爸爸怀里昏昏欲睡,龚俊抱着她轻声哄了哄,抬头看了眼时间,便将孩子交给龚妈妈,自己则拿出手机给裘莹发了个消息。


没过一会儿后者拎了几袋水果上来,低声道:“俊哥,用不用我帮忙……”


龚俊摆手打断了她的话,把东西接过来就让人回去了,还剩半个小时,估计会有嘉宾过去打招呼,休息室那头还得留人应付。


龚妈妈将孙女安置在安全舒适的地方,回身见儿子把水果一一摆在茶几上,然后又撸着袖子准备剥荔枝,她赶忙上前想接手,“哎儿子,你这一会儿还得录节目,我给你剥。”


“不用不用,我不吃。”龚俊抬手躲到一边,以免汁水溅到身上,“给小哲剥的,他每次剥完都只剩核了。”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龚妈妈笑道,也没再插手,只是把周围的空袋子拾掇起来。


“你们俩啊,总把对方当孩子看,你拍戏那会儿,小哲还亲自给你煮绿豆汤,我看他累的一直扶腰,就觉得什么孩子不孩子的,你们两个过得舒坦才是最重要的。”


龚俊剥好荔枝放进盒子又盖上保鲜膜,“我知道他很辛苦,所以能为他做的,我多做一点也不算什么。”


“小哲肯定也是这样想的。”龚妈妈欣慰的长叹了一声,“他这孩子,就算是闭关在家也没闲着,各种资源人脉的都提前给你安排好,生怕你吃亏被人算计,我看也就小哲觉得你傻,明明在别人面前猴精猴精的。”


龚俊乐呵一声,“我在他面前就懒得动脑子,反正他要做什么我就做什么,错了对了都无所谓,开心就好。”


红柚是已经剥好皮的,一整个被裹在保鲜膜里,龚俊看了两眼还是伸手给拿了过来,掰开后开始一瓣一瓣的处理,剔掉上面白色的橘络,只留下红色饱满的果肉,再按照之前的样子摆回去。


龚妈妈撑着下巴看儿子忙活,他们家的男人都是这样,厨房不让女人进,脏活累活抢着干,就连张哲瀚也入乡随俗,还扬言要把家里的女人都宠成公主,以至于有的时候她总会不由的庆幸,有这样一个人与自己的儿子相遇相知再到相爱,是最大幸事了。


抛开一切世俗的感情,才是最纯粹最深刻的。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龚妈妈飘远的思绪,对面处理水果的龚俊也停了下来,母子俩对视一眼刚要说话,门外适时传来一声奶里奶气,“爸,爸爸!”


龚俊当即又惊又喜,胡乱擦了擦手就起身往门口走,一开门看到他儿子兴奋地小模样,惹得龚俊赶紧把小孩从张妈妈怀里接过来,亲了好几口,哄得小孩咯咯直笑。


张妈妈不忘逗逗外孙,“发财看到爸爸咯,这么开心啊。”小孩笑的眉眼弯弯,能看出几分张哲瀚的模样。


龚俊抱着儿子又往门外看了两眼,“妈,小哲呢?”


张妈妈跟亲家嘘寒问暖了两句,回道:“小哲说先去节目组,人家知道他来了,不去打个照面也说不过去。”


龚妈妈闻言乐了,“这可怎么办,你是最后一个见着小哲的人了。”


“没事儿。”龚俊耸了耸肩,“反正我闺女也没见着。”


龚妈妈把手机拿到眼前,“恕我直言,龚老板你还剩十分钟,命中注定你闺女要比你先见着爹地了。”


龚俊故作讶异:“天啊,你是亲妈吗?”


龚妈妈不甚在意,“反正我只有张哲瀚这一个亲儿子。”


龚俊立马瞪大了眼睛,“龚太太,你就当着人家妈妈的面抢人?”


“我们姐妹两个不分你我。”


“妈!你看我妈!”


“哈哈哈哈——我先去看看我外孙女。”


“来来来,亲家我们一起去。”


龚俊看着人家姐俩好的很,赶忙搂紧怀里的张慕行,“还是我儿子靠谱!诶?发财你怀里抱着啥?”


他凑近一看,发现被他儿子死死搂着的是10cm的周子舒娃娃,小孩看他凑过去还紧张兮兮的藏了起来。


查无此温的温客行本人发出疑问的声音,“发财你怎么只抱着周子舒?温客行呢?”


张慕行无辜的眨了眨眼,“不见,不见惹。”


龚俊顿时觉得怀里的儿子也不是那么香了。


这边弟弟刚来没一会儿,那头的姐姐就像有心灵感应似的,睁开眼睛就喊弟弟,两个小家伙时隔一个多月才见面,亲近的不行。


当然,具体亲近就亲近在欺负爸爸这方面,姐弟俩里应外合配合的天衣无缝,直接打碎了龚俊对享受儿女双全带来的优越感的憧憬。


小姑娘站在桌边扒着装荔枝的盒子,小嘴念念叨叨,“恭喜,恭喜给爹地的。”旁边的发财卯劲儿的指着装盒的西瓜,根本不管他爸刚才切这个弄得满手黏糊,直接贴上自己的名,“发财,发财给!”


准备去录制的龚俊见状哭笑不得,“这是我给我老婆准备的,你们两个凑什么热闹。”


送儿子出门的龚妈妈拍了拍他,“快去吧,别让人家等,待会儿等小哲来看孩子一眼,我们就先去酒店了。”


龚俊回身抱了下母亲,难得像个孩子一样撒娇似的蹭了蹭,“我尽量早些回去陪你们。”


龚妈妈笑着揉了把儿子的后脑勺,“工作重要,我们又不是马上就走,快去吧。”


龚俊紧了紧怀抱,在母亲耳边留了句辛苦,转身正欲离开,下一秒又被龚妈妈叫住,他闻声回头,见母亲眼睛微红,嘴角含笑。


“俊俊。”她叫了声儿子的乳名,“有的时候自私一点没关系的,宝贝,爸妈一直在你身后。”


龚俊眼圈倏地热了,他知道母亲突然说这话是为了什么,他们两个在这几年的时间里,面上有多光鲜,背后就有多艰难,外界的挑拨,舆论的抨击,世俗的压迫,都让他们的感情坎坷不断。


值得庆幸的是,即便再苦的刁难,他们都没有松开彼此的手——张哲瀚从未松开过他的手,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安心,解决他的彷徨,安抚他的躁郁,陪他度过了每个艰难的时光,也陪他迎接了每个荣誉的降临。


张哲瀚之于他,是良师,亦是益友,更是佳偶。


而他之所以在这几年间如此拼命,也是希望终有一天他可以成为能让张哲瀚依靠的人。


相互的感情刻骨铭心,双向奔赴的爱永不失联。


他更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牵起对方的手,向全世界宣告所有权——而这也是两位母亲所希望的。


“妈。”龚俊哽了几秒,和着喉间的热意挤出一句:“对不起。”


“傻小子,对不起什么呢,快去吧。”龚妈妈笑着把人赶去工作,待门板阖上后她挺直的腰板榻了两分,然后感觉到肩头被扶住,她吸了吸鼻子,抬手覆上对方的手轻拍了两下。


“孩子们很爱我们。”张妈妈顿了顿,偏头看向外面的落日,


“所以我们也该相信他们。”



5.


龚俊等电梯的功夫,岚姐那头就催他赶紧回去,说节目录制前还要做个专访,男主角刚才一直不在都被他们一一搪塞回去,这会儿再不出现确实说不过去。


他忙回了个‘马上’又按了两下电梯键,然后抓紧时间点开张哲瀚的对话框,按着语音键:“我先去录制了,你待会儿上来记得吃水果,我这边结束的早就在休息室等你,到时候你别给我忘这儿就行……”


后面的话在电梯门开的时候被他硬生生的咽了回去,接受他语音的对象正瞪圆了眼睛看着他,俩人一时间都愣在了原地,一里一外跟俩门神似的。


张哲瀚好歹是比龚俊多吃了几年盐的前辈,很快反应过来电梯右上角有监控,他索性往左横跨半米,错开了两人的位置,不着痕迹恢复刚刚的神情,朝还杵在那儿的龚俊点了点头,率先跨步出了电梯。


饶是龚俊再怎么思念眼前这人,也还是分得清场合,他很快轻点了下头以示回应,微微侧身进了电梯与对方擦身而过,内心却在风起云涌的翻腾。


夭寿了!这也太遭罪了!


手背在这时被一股凉意撩过,触感似是羽毛一般轻柔,若即若离的距离像是连结了磁场,龚俊登时浑身一颤,在那个调皮的指尖离开之际他骤然回神,修长的手指当即抓住对方的手腕。


反手用力一扯,他直接将人带进了怀里。


反应灵敏的张哲瀚完全没料到龚俊会来这么一出,从被扯回电梯,再到被困在墙壁与胸膛之间,动作一气呵成,压根就没给他时间来反应,他更是被惯性带着直接后背撞墙,发出一声闷响。


张哲瀚吃痛的倒吸口凉气,“你他妈……”未说完的话就这么被一个吻堵了回去。


几乎同时,龚俊借着身高优势长臂一伸,准确捂住了上头的监控,另一手狠箍着怀中人的细腰,随着亲吻的加深恨不得将人揉进身体里。


久违的亲昵引发的本能驱散了对外界的顾虑,交缠的唇齿将思念融化在深切的爱意中。


许是从未这样疯狂过,张哲瀚环在龚俊颈间的手逐而收紧,让彼此之间的距离趋近负值,胸腔隔着衣料紧紧相贴,渡着熟悉的温度与气味,像是在抵消异地多日的煎熬。


胸前的衣襟被抓紧了几分,龚俊了然的松开被他亲到红肿的唇瓣,贴上对方的额头轻笑调侃,“张老师不是很厉害吗?怎么连换气都不会了?”


男人声线低沉,夹杂着些许喘息,交织在耳廓像是勾住了魂,而这话在张哲瀚听起来,根本就是在报之前粉丝说‘张老师的吻戏动情投入,龚老师的吻戏僵硬冷漠’的仇。


什么快乐男生,分明就是小心眼儿。


他边缓着气边瞪了龚俊一眼,“个高了不起是吧,天塌下来第一个砸你。”


后者不以为然,还低头亲了他一口,“砸不着你就行呗。”


张哲瀚朝着对方肩头就是一拳,“指桑骂谁呢?旁敲侧谁呢?含沙射谁呢?”


龚俊立马皱起眉头装可怜,“这么长时间没见到,你不想我也犯不着家暴啊。”


张哲瀚一把掐住龚俊的脸,“少睁眼说瞎话,不想你还让按在这儿啃?”下一秒突然想起什么,“你不录制了?”


谁知道刚说完又被抱了个满怀,大型挂件一脸不乐意的嘟囔:“录制哪有你重要。”


“不对啊。”张哲瀚乐了,“你不是赚钱很快乐吗?”


龚俊把脸埋在恋人肩窝,小狗似的蹭了蹭,“因为现在有比赚钱更让我快乐的事。”


张哲瀚故作难过,“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龚俊被戳到了痛楚,哀嚎了一声:“你有病啊。”逗得张哲瀚笑了老半天。


手机连续响了几声,估计是那头在催了。


张哲瀚见这人没动弹的意思,只得用掌心拖住他还举着的胳膊,“不累啊,赶紧去工作,晚上就见了。”


龚俊起身又努嘴凑前,“那你亲我一口。”


张哲瀚连声应着:“亲亲亲。”


龚俊感觉到敷衍,“大哥!你逗狗呢!”


张哲瀚只得认真的又亲了两下,“行了吧,狗勾。”


龚俊表示勉强可以,然后又把人给抱住了,嘴里跟念经似的,“我那命运一般的篮球MVP高尔夫一杆进洞斗地主横店第一发过两张单曲……”


张哲瀚开始还没听清,到了后面愣是被气乐了,“你有病啊。”


“那我换一个。”龚俊想了几秒,“我那一生好强的战狼老婆,你今天能不能别那么拼?撕名牌就给他们撕好了,便宜不能给他们占。”


张哲瀚无语,“除了你,我还能让谁占便宜?”


龚俊不死心,“反正你别……”


“俊俊。”张哲瀚突然唤了一声,在对方发愣之际温柔顺了顺他的后脑勺。


“我是你的。”他说。


简单的四个让龚俊愣了片刻,他眨巴了两下有些湿润的双眸,随即将怀抱收紧了几分。


“好。”


他偏头在张哲瀚颈侧浅浅稳着,唇瓣缓缓磨蹭皮肤,轻声呢喃:“你只能是我的。”



6.


浪漫这个词语其实是梦幻的,很多事情都能赋予浪漫的定义,无论是大捧的玫瑰,还是漫天的眼花,都会沾上些许浪漫因子,它们让人目眩神迷,沉浸幸福不愿清醒,却总在结束后让人没有着落。


张爱玲说:“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大概是因为这些幸福沾染了太多浪漫色彩,它过于美好也过于不真实,无法与现实生活严丝合缝,总会出现一些空隙让幸福流失。


而生活这个词其实是琐碎的,没人能做到面面俱到,如若真的需要些什么填补,不如就用微不足道的小事,来将间隙一点点缝合,给予人们最踏实的幸福。



7.


剥好的荔枝冰凉可口,摆好的西柚清甜解渴,不用担心汁水带来粘腻,不用苦恼橘络影响口感。


有人会认为这是习惯成自然,倒不如称之为散装的浪漫。


END


评论(50)
热度(105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