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没有明天【山河】

没有明天 

 

【山河 BE短篇】

 

 

十二点钟声敲响,城市瞬间陷入睡眠,所有的一切停止运作。

没有人音,没有车声,没有白日喧闹的叫卖,没有源源不断的人流,除了一片皎洁的月光,在这个安静的夜里,显得分外耀眼和让人心里不由泛出的寂寞和孤单。

当然,每个事物光鲜的背后都有着丑恶不堪的嘴脸。在现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谁又可以让自己一直单纯下去。

在大多数的人都在这个时候沉入睡眠,还会有那么一部分的人,游走在被黑夜笼罩的大街小巷,为他人卖命,并非自己本意的做着自己不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

现在社会上的人,谁不是为了生存呢。

 

寂静的小巷回荡着突兀的脚步声,在这样的时间里。

身着黑色皮衣的男人走到巷口停住,漆黑的双眸倒映着手里的点点火光。伴随着吐出的烟雾,眼角的余光瞥到右侧过来的人影。

深吸一口烟,扔掉抬脚捻灭。

手枪上膛。

抬脚走出巷子,与那人迎面而去。

 

擦肩而过的几秒间,枪口迎上来人,正中腹部。

行走的间隙,一声闷响,刚刚走过的人应声倒地,无声无息。

男人瞥了一眼地上的身影,嘴角轻勾,留下一抹邪魅的笑容,消失在这无人的黑夜里。

 

“山殿,这次的钱,五十万美金。”

叼着烟,抬手接过牛皮纸袋,右手轻微颠了两下纸袋的重量,随后张口“Zocci,这是最后一次,我不打算干了,Boss那边我会亲自打电话的。还有这钱……”他抬手又将牛皮纸袋还了回去“就当给哥几个犒劳一下,你们跟着我也几年了。”

Zocci听了他的话,拿掉嘴里的烟,眉头紧皱“你还真打算不干了?就因为那个孟祥元?山殿,他可是GOLD那边的人!你……”

黄山抬手止住Zocci的话“这我知道,我和他已经商量过了,这次之后,都金盆洗手不再干了,想好好过日子。出生入死这么多年,我这次是真的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吸了两口手里的烟,伴随这吐出的烟雾,黄山抬手拍了拍Zocci的肩膀“兄弟,保重。”

Zocci没在说什么,握住黄山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点了点头“保重。”

 

停在海边的房车里,一抹白色的身影端着几个盘子走到车外的烤箱旁边,随后朝车内喊“黄山,烤肉多放些辣椒,你知道我喜欢吃辣的。”

换下黑色皮衣的黄山,眉宇间也没了原来的杀气,取而代之的是宠溺的神情。穿着格子衬衫的他,此时看起来更像是阳光的大学生。

他拿着两盘食物跟着走了出来“你啊,明明不能吃辣,还总是强调自己喜欢。”

男孩穿着白色的卫衣,脸上的笑脸迎着阳光煞是好看“那又怎样,喜欢就是喜欢,谁都不能阻止我。”

“谁敢阻止你孟祥元啊,就像是你喜欢我,没有人阻止吧?哈哈。”调侃的间隙,用夹子夹起蔬菜和肉放在烤箱上。

孟祥元佯装恼怒的抬手在他背上捶了一下“你少扯,明明是你先喜欢我的!”话音刚落,他就在后面环住黄山的腰,小脸贴在他的背上,轻轻的说“一个人闯荡了这么多年,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没有保障,遇见了你之后,我不想就这样放弃。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我怎么可以不珍惜。”

黄山停住手里的动作,抬手覆上自己腰上的手,慢慢的摩挲,随后握紧。

简单的动作,却是最好的答案。

孟祥元感受着专属与黄山的温度和味道,脸上洋溢着幸福。

 

明明是在对手的立场相遇,又同时接到了杀掉对方的任务。

本该残杀的场面却被爱情取代。

 

我想,这就是命运吧。

命运,让我遇到了你。

命运,让我与你相爱。

命运,让我们为了彼此,放手当前的所有,和彼此远走高飞。

而你,给了我做这些决定的勇气。

 

烟火照耀下你的笑脸那样迷人好看,我不禁多次的问自己,这究竟是不是做梦,你就这样真实的陪在我身边。

如果是梦,那就一辈子都不要醒。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床上。

孟祥元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些不适应的抬手遮住眼睛,随后翻了个身,不清晰的嘟囔着“黄山,你手机在响,好吵。”

刚洗完澡的黄山,一手擦着头发走出浴室,一手拿过响个不停的手机“未知号码?”他一时不解的皱眉。

停顿了几秒,心里泛起一丝不安,抓了件衬衫套上,拿着手机走出房车。

走到离房车有点距离的地方,他抿了抿嘴唇,接通了电话。

 

命运,往往会在你感谢它的同时,给你一个晴天霹雳。

 

‘对于失去一个得力的手下,我真的感到可惜。但是既然你执意这样做,我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你为我卖命了这么多年。’

‘当然,你也知道我们的规矩,想离开,必定要去付出点什么来换取自由。我不想特意刁难你,因为我一直很看好你。’

‘所以,就再给你一次任务,完成之后,随你和你的相好走去哪里。从此,A°和你再无瓜葛。你看,怎么样?’

 

黄山穿好衣服,套上那件黑色皮衣,转头看向还在睡梦中的人儿。瞳孔泛起一丝波澜,目光流露着满满的宠爱和温柔。

弯下身子,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吻了一下,轻声的说“我很快就回来,等我。”

 

为了你,为了我们的以后,等我。

 

‘猎物的资料我已经派人安置在西街拐角的电话亭里,你去了就可以拿到,之后做什么我想就不用我多说了。’

 

到了所说的地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黄山停好车,刚要写车,又折了回去拿了枪。

打开红色电话亭的门,职业本能的看了下周围,他走了进去。果不其然在右下角处隐秘的角落找到了牛皮纸袋,他快速拿出来,走出电话亭,却发现东西的手感到并非纸张这么简单。

打开纸袋拿出里面东西之后,他心里一惊,将东西丢在一旁。

满是鲜血的人手,由于惯性在柏油路上滚了几下,停了下来。

他有些愤恨的甩掉手中的烟,下意识的想要拿出手机,之后耳边传来的脚步声让他改成了握住手枪。

后面的脚步声愈加清晰和急促。

“一”

上膛。

“二”

拿出。

“三”

数到三的同时转身,向身后开了几枪,然后便快速朝前跑去,几个身影立刻全数跟上。

 

手机震动,奔跑中的他只能打开蓝牙耳机,Zocci加急的声音从耳机传了过来“山殿,Boos要灭口!”

躲过后面射过来的子弹,黄山在转入巷口的时候转过身对着身后又是几枪。

 

又是夜。

几声枪响之后,黄山捂着流着鲜血的腹部,脚步踉跄的走出巷口。靠在墙边,甩掉已经没有子弹的枪,点了支烟。

 

缓冲了一些体力,他慢慢直起身子,他必须赶快回去,带着孟祥元离开这里。

他答应了孟祥元,他会回去。

因为他的孟祥元会等他。

 

走到停车的地方几乎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扶着墙壁,看着离自己不远的车子,他轻轻笑了。

祥元,等着我。

 

一黑影不知什么时候从巷子走了出来,黄山此时的注意力全部在对面的车子上,受了伤的他毕竟也没有再多的力气去关注别的。

他的心里,只有孟祥元。

 

命运,还真是在造化弄人。

 

擦肩而过的几秒间,枪口正中腹部。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动作,不同的是,调换了位置。

连续两声闷响,黑影径直离开。

留下黄山,逐渐倒下。

 

 

他拿着黄山送给他的手环,坐在车门口,看着余光照耀下的边。

傍晚的海象一位深邃的老者,静静的睡在暮色里。无风、无浪,与天默默相对。

我无法感知苍茫的天与浩瀚的海,在黑夜降临的这一刻,彼此会与对方诉说什么。

我看远方的天,亲近身边的海。脑海里回想着你我在一起的时光,耳边回荡着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以及那句‘等我’。

我会等你的黄山,你说过的,你很快就会回来。

所以我会等你,一直一直等你。

 

车子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他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眼睛被鲜血覆盖。

 

他看着洁白的月儿倒映海面,他微笑着把手环贴在自己的脸上,像是他在自己身旁一样。

 

银白色的流线型跑车在一个急刹车之后停在了公路边的草地上,他抬头看着窗外的夜色,只感觉呼吸愈加费力。

 

把手环放在自己的嘴边,轻吻那泛着月光的金属,虔诚的亲吻,带着那人的味道。

 

大脑开始一片混沌,浑身脱力般的靠在座椅里,他轻勾起嘴角,笑着吸了一口嘴里的烟,透过烟雾看着窗外,似乎看到了那人好看的笑脸,跟自己笑着,诉说着趣事。

 

黑色的皮鞋踩过杂草,走到沙滩上,看着坐在房车门口的人,冷笑一声。

 

手无力的搭在车窗上,夹着的香烟已经渐渐烧尽,冒着一丝白色。顺着手指流下的鲜血,汇聚成滴聚在之间,随后承受不住砸在地上。红色的血液留在青绿的草地上,逐渐蔓延。

一滴,一滴……

他再次看了一眼不满星光的夜空,眸子里倒映着那盏盏光亮。

 

“孟祥元。”

他一愣,下一秒欣喜的站起身回过头去“你回来了黄……”映入眼帘面对自己的却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以及一个黑色的枪口。

 

眼皮最后还是无力的搭下,不再给他多看一眼的时间。

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那就更不要让别人去等你。

所以,孟祥元。

对不起,我没有兑现我说的。

我们所期待的明天。

或许再也没有了。

 

‘嘭’

一阵枪响,他的胸口开出一朵美丽的红色花朵,在白色的衣服上分外耀眼。

他低头怔怔的看着自己的胸口,握紧手里的手环,慢慢靠着车门滑坐在地上。

 

费力的呼吸着,在模糊的视线中看着那人走向自己,再次举起手里的手枪对准自己的额头。

 

黄山,我们说好的明天,没有了。

 

嘭 

 

 

 

 


评论(4)
热度(14)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