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初恋【鹿白】

初恋 【鹿白】

 

初恋是让人难忘觉得美好

不是因为那个人多么帅气多么漂亮多么优秀

不是因为得不到就是最好的

而是因为人初涉爱河时的心理异常纯真

无私心杂念

只知道倾己所有去爱对方

 

傍晚的夕阳染红了半边天,卞白贤看着推着单车跟着人流走出门口。

“卞白贤!”

朦胧中听到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他顿住脚步想确定一下是否是自己幻听而已。

随后身后的脚步声逐渐清晰“卞白贤!”

再次听到自己名字,他闻声转过头,见一个男生逆着阳光朝自己快步跑来。

待他走到自己面前,一手扶着膝盖大口的喘气,一手抬起。

握拳的手慢慢打开,一块小包装的德芙安静的躺在手心上。

卞白贤看着他手里的巧克力,又看了看那个男孩“给我的?”

男孩直起身子,笑得的像此时傍晚的阳光,浓浓的暖意。

 

双手像是失去力气一样慢慢搭在身侧。

手里的巧克力已经融化,周围的空气仿佛都飘着巧克力甜腻的味道。

卞白贤看着那个男孩消失的方向愣在原地。

抬手轻轻抚过刚刚被触碰到的嘴唇,还有耳边还未随风飘散的那句“我喜欢你”

 

这是,初恋的味道吗?

 

初恋,是在高一下学期开始的。

对象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叫,鹿晗。

人如其名,清晨的小鹿。

卞白贤始终记得,那个傍晚,有一束光渐渐洒进他的生活。

乱了他的心跳,扰了他的情绪,引了他的视线,偷了他的心脏。

很多时候,他都在想,优秀如鹿晗为什么会看上平凡的自己。

他觉得他配不上鹿晗。

但每当他感受到鹿晗言语行动中给予自己慢慢的爱意,这种想法就会烟消云散。

爱情来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下颗铃无疑是最好听得声音。

学生们开始三三两两的离开教室,休息的休息,吃饭的吃饭。

卞白贤放下手中的笔,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书写而有些麻木的手腕。

眼角的余光有意无意的瞥向门口,预料中的看到那个高瘦的身影拎着两份便当,斜靠着门朝自己招手。

“你家那位又来接你去吃饭了,好幸福啊~”同桌抬手拍了下他的肩膀打趣道。

卞白贤脸一红笑骂着“你就是羡慕嫉妒恨吧!我去吃饭了啊。”

看着走到自己跟前的人,小脸染上红晕,鹿晗笑着抬手掐了掐他的脸“饿了吧?”

拍下他的手,随后手又被他反握在手里。

挣扎了半天都没有把自己的手拯救出来,卞白贤只好作罢,抬头看着鹿晗的俊脸上堆满了笑容。

“呀!鹿晗你笑什么呢!”

“诶,才没笑,你看错了。走走我们去吃饭。”

“你当我眼睛是两个窟窿啊!”

鹿晗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很多时候比起言语,他更习惯用行动表达自己的内心。

所以对于卞白贤,他从未说过太多的情话。

但他知道,每当看见卞白贤好看的笑眼,内心总会泛起一丝波澜,带动了他的心跳,占据了他的心房。

犹如炎炎夏日吃的红豆冰,有点甜,有点冰,赶走心头的燥热,冰凉的滑过喉咙,流进心里。

 

冬天是白色的世界。

卞白贤怕冷。

在遇到鹿晗之前,冬天对他来说是最难度过的。

穿着厚厚的羽绒外套,手套口罩罗里吧嗦一大堆。

可是不管他的穿得多厚,把自己包裹的有多么严实,双手依旧是冰冰的。

而这些,在鹿晗出现之后,全都不需要担心了。

他很享受鹿晗的手拉着自己的手,那种无法用数字衡量的温度,暖了他的手,也暖了他的心。

“手怎么还这么冷?呼……”看着鹿晗握着自己的双手,不断的摩挲和呼气。

俊俏的脸蛋伴随着白色的哈气,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是那样的帅气,让他着迷。

一向对感情慢热的卞白贤,这份感情早已嵌入他的心脏,无法割舍。

 

电影院的人很多,卞白贤站在鹿晗的身后排队等着买票。

看着前面穿着白色羽绒服的人的背影,他不知不觉的抬手从后面环住他的腰。

被突然从背后环上的双手,但下一秒传来的温度与味道是那种熟悉的感觉,让鹿晗不由的露出笑容,抬手覆上腰间的手,握紧,不想松开。

他把脸紧紧的贴着他的背呼吸着。

卞白贤喜欢羽绒服的味道,更喜欢羽绒服上鹿晗的味道。

 

“白贤。”

“恩?”

他刚闻声抬头,对上鹿晗的双眸。

手里的笔失去了手指的扶持落在地上。

他蛊惑般抬起双手,环住鹿晗的脖子,回应着他温柔略带小心的亲吻。

他感受到了唇的柔软,贪婪的汲取着他口腔内的香气。

谁的呼吸开始乱了节奏。

谁的心跳开始快速跳动。

无论什么,那是爱情的味道。

他把脸埋进他的怀里,聆听着他的心跳,呼吸着他也在呼吸的空气。

在温暖的包围下渐渐入睡。

鹿晗,任何事我都想第一个与你分享,想给你我的一切。

我想和你一起变成老人,等到那时我们都白发苍苍,不再年轻。

如果你还对我一如既往,那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诶,白贤你不要挡着啊,快露个脸给个镜头~”

卞白贤因为周围的起哄声,把脸贴在鹿晗的肩膀上不愿抬头。

鹿晗笑着一手揽着他的肩膀,一手想要挡住对着他们的镜头,笑着对依旧不死心的同伴说“得了得了,快别逗他了你们。”

‘咔嚓’

鹿晗接过刚拍好的拍立得甩了两下,上面的人像渐渐显现。

转头亲了亲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人都走了,快起来看看人家给你拍的照片。”

后者撒娇般得在他肩膀上磨蹭了两下,随后伸手抢过拍立得,坐起身把照片对着太阳看了许久。

看着他得意的可爱模样,鹿晗抬手把人圈在怀里,低头吻上他的嘴角。

春天温暖的阳光大片大片的洒在操场上,上空回荡着毕业生们欢声笑语。

卞白贤圈住鹿晗的腰,看着周围的一切,瞬间湿了眼眶。

 

独自走了这么多年,也没觉得什么,直到遇上了你。

卞白贤/鹿晗,你愿意陪我把剩下的路走完么?

 

“不许偷看妹子,不许勾搭学长,不许不吃早饭,不许晚上喝咖啡,不许不想卞白贤!”

鹿晗不忍心看他愈加泛红的眸子,抬手抱住他,承受着他让人心疼的哭声。

傻瓜,分隔两地又能怎样。

只要我们还爱着彼此,远远的相爱就是了。

 

“元旦寄了一大箱pocky,情人节寄了一大盒德国巧克力,这些我都可以理解啊,但是为什么六一你要给我寄一箱旺仔小馒头!我一大老爷们儿吃那东西是在搞笑吗!”

鹿晗笑着听着电话那头,卞白贤独特的抱怨声,在他听来越听越像撒娇。

他抬手捏了捏床旁边的长颈鹿玩偶“那我一个大老爷们儿每天晚上搂着一个粉色的鹿睡觉,我就不是在搞笑了?”

卞白贤哼哼两声,咬着上次鹿晗寄过来还没消灭掉的pocky“你可以不搂着啊~”

“你可拉倒吧卞白贤”鹿晗不屑的撇了撇嘴“你那臭脾气我还不知道,我要是真嫌弃的把它扔一边儿你不直接杀过来。”

“知道就好小鹿鹿~”

“诶你别说,小鹿鹿还真想小白白了。”

“我去,鹿晗咱能不能别这么黄!”

完全可以想象到卞白贤现在正皱鼻子的冲电话翻白眼的表情,鹿晗一个没忍住,不顾形象的笑翻在床上。

 

爱情不需要有多么浪漫,只要我们相爱,把这一生的点点滴滴记住,无论过了多久都不会退色。

我不需要你会给我多么豪华的婚礼,多么深情的承诺,不需要浪漫的玫瑰,不需要奢侈的钻戒。

我想要的爱情,不过就是身旁有你在而已。

爱一个人,不需要为他做什么生命攸关的大事。

爱一个人,只需要为他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爱一个人,请一辈子都为他做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卞白贤,请容许我把这小小的关心,延长到一生一世。

 

5月6日

卞白贤看着手机上的日期变成这样的数字,不由的在内心感叹,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

感叹之际,一条简讯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生日快乐,致鹿晗的最爱。]

他笑着,划开锁键,回复简讯。

[谢谢你还没有嫌弃已经老了的最爱,鹿先生。]

中午正睡得迷糊,手机的震动带动着整个桌面都发出嗡嗡的声音。

卞白贤眼睛也懒得睁,摸到桌面上的手机“喂?”

“鹿太太,您是否该起来了?”

把脸埋进被子里,带着鼻音的说“我才不是鹿太太,你都没有给我戒指。”

“我这不是来给你送戒指了么?”

卞白贤‘呼’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你在哪呢?!”

“鹿晗牌特质生日礼物正在运送路上,目前已经抵达您学校门口,请鹿太太出来签收一下吧?”

 

他快速的套上一旁的外套,踩着拖鞋便飞奔出宿舍,朝学校大门口跑去。

一年多的想念,在此时全部爆发,涌上他的心头。

 

路对面穿着卡其色的外套的人正对他挥着手,卞白贤用力揉了揉自己眼睛,生怕一切都是幻觉。

口袋里的手机在响,他红着眼眶看着对面拿着手机的人,接通电话。

“喂?”

“哭了?”

“才没!你……你跑来干嘛啊!”

“过生日啊,不然来干嘛?”

卞白贤吸了吸鼻子,隐忍着聚积在眼眶的液体,声音有些哽咽“那……还不快过来!”

鹿晗笑着抬脚朝对面的卞白贤走去。

离想念的人越来越近,他握了握口袋里手中的戒指,加快脚步走向那个人。

脑海里不断的想着应该如何让他知道自己内心的想念。

想把他抱在怀里,想亲吻他的脸,想闻着他橘子味道的发香,想告诉他,他想他。

爱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呢?

这意味着为他的幸福而高兴。

为使他能够幸福而需要做的一切。

并从这当中得到快乐。

 

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

卞白贤已经伸出的双手再也等不到那个可以牵着他的人。

他嘴角的弧度僵硬着,他忘了呼吸,忘了哭泣,忘了大喊那个人的名字。

他只记得,从那一瞬见起,他的世界,塌了。

 

 

卞白贤睁开眼,枕头湿了一片。

坐起身,拿过旁边的闹钟关掉闹铃。

抬手抹了把眼角的泪水,仰头看着天花板。

愣了半晌,他抬起手对着阳光,阳光透过指缝洒在脸上,无名指间的戒指带着一圈金边。

他把戒指移向自己的嘴边,虔诚的亲吻着那好看的指环。

从轻轻的浅吻,再到大力的贴在自己的唇上。

眼泪溢出,顺着脸颊滑落,砸进白色的被褥上。

他颤抖着双肩,也没法抑制住到嘴边的哽咽声。

 

你知道么,每年的5月6日,是我最不想度过的日子。

时间忘了等我,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里是漫长的寂寞。

全世界只有一个你。

对不起,我没有珍惜。

忘记你我做不到,做的的只是对自己更加的狠。

我可以忘记一切,却忘不了对你的思念。

感谢你在那个夏天,让我知道的爱情比想象的还要美丽。

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有你的现在。

很庆幸,在最美的时间遇上你,给了我一段最难忘的初恋。

 

只是

鹿晗

我又想你了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