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6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6.


尤长靖觉得自己得改名叫有点懵了。


他就记得等了半天朱正廷才回来,还没问怎么他自己一个人,就看到范丞丞被个帅哥抱进来,小孩亲昵的搂着帅哥的脖子,看到他后还嚷嚷着“尤尤!”


要在以前尤长靖早就扑上去,把小孩搂怀里一顿稀罕,但这会儿尤长靖压根没有扑上去的心情,朱正廷跟服务员不知道说了啥,几个服务员奔着他就来了,把刚上的菜品又放回推车里,带走前连尤长靖手里的酸梅汤都没放过。


之后就是现在的状况了,本来两大一小的亲情小聚成了一大桌子人的友情大聚,一番介绍之后尤长靖坐在那都晕乎乎的,脑子里疑问跟弹幕似的。


哦你是朱正廷的高中同学……哦你也是,哦你们都是……诶你一隔壁高中的也是???



那边尤长靖弹幕多的差不多都能护体了,这边朱正廷内心也五味陈杂,倒不是说跟眼前这帮人不熟,说熟也快五年没联系过了,说不熟上学那段时间确实有一段时间的形影不离,不过好在这帮人还以前那样,七嘴八舌啥都说,也没因为他和尤长靖的加入而觉得尴尬。


等邻近入位的时候,朱正廷下意识的往尤长靖的右边空位蹭过去,左边还赖在蔡徐坤怀里的范丞丞倒不客气的拍拍旁边的凳子“哥哥坐这里!”


小孩一嗓子愣是引了一片注目礼,朱正廷扯着笑拐了过去,拉开尤长靖左边的椅子,一旁的蔡徐坤顺手帮他抹掉椅子上的水。


范丞丞窝在蔡徐坤怀里,还伸着胳膊去够朱正廷,后者捏了捏小肉手眼神询问他怎么了,小孩指了指挂在尤长靖椅子后的书包“姐姐说吃饭之前要吃药。”


朱正廷半起身拿过他的小书包翻找着,蔡徐坤就让林彦俊帮倒了杯水,等水倒完了药也找到了。


这边朱正廷把药喂小孩嘴里,蔡徐坤赶忙把水递过去,范丞丞也是乖,自己一声不响的喝了感冒药,还特显摆的跟伺候他的俩哥哥打了个嗝儿。


点菜点的都快说rap的王琳凯刚被周锐撵到一边,看到这边一片祥和就去逗范丞丞“诶,丞丞,现在是不是感觉特别幸福?”


小孩乐的露出小白牙,双手还拍了拍桌子“幸福!”


朱正廷低头给他擦了擦嘴笑着问他“感冒还幸福啊?傻了吧。”


范丞丞回头看着朱正廷笑得特别真诚“就像爸爸妈妈在身边那样的幸福!”


“噗——”蔡徐坤直接一口水喷了出来,呛了半天。


王琳凯本来只想着逗他玩,没想到这孩子忒实在直接语出惊人,也不知道是因为童言无忌,还是因为蔡徐坤化身了一把人工喷泉,愣是把屋里的人都给逗乐了。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扯了张纸递给蔡徐坤,摸了把范丞丞的脑袋“你看你把你老大吓得。”


小孩当真了,像模像样的伸手顺着蔡徐坤的胸脯念叨“老大老大,摸摸毛吓不着!”可爱的小模样让蔡徐坤也没绷住跟着乐。

 


尤长靖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时候听到有人叫他,顺着声音看过去对上那人的眼睛。


林彦俊勾着嘴角看他“我就觉得你眼熟,之前是不是在巴比龙那驻唱?”


尤长靖瞪大眼睛“诶你怎么知道?”他又来回瞟了瞟林彦俊身边的几个,一下子想了起来“你们是不是去巴比龙让我唱潇洒小姐那几个?”


他刚说完,对面那几个就笑成了一团,王琳凯边笑边摆手“我们其实点的是潇洒走一回,谁知道到传到你那就成潇洒小姐了。”


林彦俊乐了一会儿立马一本正经的跟他说“不过你唱的真的不错,特别有范儿。”说完又开始笑,笑的尤长靖回想起之前那一幕恨不得钻地缝里。


王子异看他一脸表情特别玄幻,忍俊不禁的跟他打了个响指“bro,真的挺好的,就当找到了真实的自我。”一旁的陈立农非常乖巧的点头“没错没错!”


尤长靖双手捂着脸,抢了范丞丞的口头禅“我的天老爷……”一旁的范丞丞也学着他捂着脸跟了句“我的天老爷!”一屋子的人都快被这小奶音萌化了。

 


朱星杰在他们的闲聊中捕捉到一个重点“长靖也是学音乐的?”


尤长靖忙咽下嘴里的酸梅汤“对,大学是音乐专业的。”


“巧了。”周彦辰抬手对着那几个人划拉了一下“都是同行。”


周锐拍下他的手,佯装嫌弃“诶,可别把我算进去,我可是兢兢业业的园丁,天天忙着浇灌小树苗呢。”然后笑眯眯的看向范丞丞“对不对,丞丞?”


小孩正吃着蔡徐坤塞给他的糖,特配合的一抬手“对!”差点把糖杵蔡徐坤鼻子里。


朱星杰点了点头,又想起来了什么“N大的?”


尤长靖眼前一亮“是的。”


陈立农乖乖地举起手“我也是诶!不过我还没毕业。”


林彦俊笑着拍拍手“同校师兄弟啊。”


王琳凯撑着下巴感叹“看看你们这乱伦的关系。”乱用词的后果就是被朱星杰揍了下后脑勺。



就像说好了一样,在一些开心的回忆被拿出来谈笑的同时,不开心的被完美避开,也没人会自找无趣主动提及,气氛融洽,朱正廷内心的尴尬着实缓了不少,没过一会儿便也跟着聊一块去了。


其实朱正廷除了跟周锐联系上之外,其他几个人好像从他毕业就没怎么见到过,手机号好像都不知道存哪去了,不过这帮人跟蔡徐坤关系好,不跟他联系也是正常。


说到底还是挺久没见的,再加上周彦辰和朱星杰刚回来,一些人扯了一会儿就开始聊彼此的近况。


“我啊。”朱正廷咬着筷子想了一下“我在一娱乐公司当文编,不过最近打算辞职自己单干。”


周锐逗他“在家当作家啊?”


朱正廷笑着摆了摆手“那我可坐不住,目前打算开个舞社。”


“诶,我记得。”林彦俊咽下嘴里的东西“正廷之前在学校不是还上台演出过么。”


朱星杰忙跟着应和“对对对,我记得当时我们去你们学校看,坤儿带着我们一帮在底下喊口号。”


周锐特大气的拍了下蔡徐坤肩膀“我就记得这哥们喊的最起劲儿,恨不得拿个大喇叭。”


蔡徐坤无奈的低头笑着“诶,你们就挤兑我能耐,明明周锐挥手绢挥的最敬业。”


一提这茬,王子异就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别提了,锐哥还拉着我问啦啦队要花球,说是这样更显眼一点。”


跟他们不是一个学校的王琳凯来了兴趣,凑过去问“啥口号啊杰哥?”


几个人对视一眼,在朱正廷生无可恋的捂脸的时候异口同声“人间仙子朱正廷,看我一眼行不行!”


范丞丞小嘴一咧“行!”

 


蔡徐坤很少喝酒,他有点酒精过敏,兄弟伙也知道他这体质,习以为常的给他和范丞丞要了酸奶,周锐和尤长靖开车也没喝。


等服务员开了瓶酒放在朱正廷旁边的时候,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他喝不了酒。”


朱正廷愣了一下后笑着把酒瓶往旁边移了移“别的没记住就记着我一杯倒了是不是?”


“你也别嫌老周和坤儿说你。”周锐在旁边佯装嫌弃“一杯倒都是抬举你,一口倒还差不多。”说着他抬手拍了拍周彦辰的腿“对吧!”后者笑着覆上他的手捏了捏“就是。”


蔡徐坤抿着笑把范丞丞放在一旁的儿童椅里“我记着咱们这一帮就我俩喝不了酒,每次去都是一杯果汁从头晃到尾。”


周锐白了他一眼“你还好意思说。”


朱正廷利索的给自己满上了一杯,不服气的开口“那我今天可得让你们刮目相看一下,走一杯。”

 


吃了一会儿,蔡徐坤看范丞丞杯里的酸奶要没了,想着再去要一扎,起身之前还是低头问旁边的朱正廷“还让他喝吗?”


朱正廷看了眼范丞丞的杯子,给小孩擦了擦嘴“给他热杯椰汁吧,酸奶太凉了。”刚说完,意识到自己也太不把人当外人了,又赶忙跟了一句“我去要吧。”


蔡徐坤摆了摆手“我正好去个厕所。”抬手拍了下他的肩膀就出了包房。


王子异看这两人的互动,随口问了句“正廷,你跟坤儿一直联系着呢?”


“他俩也前几天才见到。”周锐抢先回答,然后想起了几天前的事儿就想笑“你们不知道,坤儿去接Justin,正廷以为他是拐卖儿童的,上去就一巴掌,我在屋里都听到那巴掌声了。”


林彦俊一想到那个画面率先笑了起来“正廷那一巴掌堪比降龙十八掌,坤儿真没被打出内伤吗?”


朱正廷撇嘴“诶,我劲儿有那么大吗?”


得到一致回应“有!”

 


蔡徐坤上个厕所半天没回来,周锐以为他掉厕所了,起身准备去找人的时候,正好服务员拿椰汁给送进来,开门的空档听到了蔡徐坤的声音。


一桌子人顺势看了过去,见蔡徐坤站在大厅的一桌前面,熟络的跟旁边的人聊着什么。


这在尤长靖和陈立农还有王琳凯看来,就是吃饭碰到了熟人敬杯酒的事儿,但在市一中的这几个人看来就是冤家路窄。


那人侧对着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谁。


朱星杰碰了碰周彦辰的胳膊“那小子肯定得灌坤儿喝酒。”


这边林彦俊和王子异站起来刚准备过去,谁知道那人跟着蔡徐坤看了过来,一眼就看到了朱正廷,还特亲切的挥了下手“诶,这不正廷么?”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给了其他人一个放心的眼神,起身拿着自己和蔡徐坤的杯子迎了过去,还不忘在蔡徐坤杯子里提前倒上椰汁。


周彦辰按着周锐的手腕“都这么大了,宋楠也不是傻子,以前那一腔热血估计早没了。”


朱星杰自顾自涮了一筷子菜“坤儿和正廷不是没收拾过他,宋楠再皮实也该有点记性。”

 


蔡徐坤其实有想过在老火锅会碰到熟人,但没想到正好碰上了宋楠,上学那会儿这孙子就总给他找膈应,之前还以为是不是哪得罪他了,后来才知道这小子对朱正廷没安好心,又因为蔡徐坤总在中间隔着耽误不少事儿,就看蔡徐坤哪儿哪儿都不顺眼。


最后还想玩阴的,趁蔡徐坤落单的时候找人去堵,那会儿宋楠跟朱正廷一样快毕业了,本来就没想在学校好好呆,但蔡徐坤高二正是关键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得被记过。


不过蔡徐坤也没在意这个,扔了书包就要开战,朱正廷本来已经走了,后来要给蔡徐坤送什么东西,折回来的时候看到这场景,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最后跟蔡徐坤来了次混合双打,愣是把宋楠给揍服了。


话说回来那也是年少轻狂遗留下来的记忆,现在五六年过去了,彼此骄奢跋扈的脾气都被磨掉了棱角,见了面也不像之前吹胡子瞪眼的。


宋楠一看到朱正廷,熟络的拍了拍他的肩“诶,好久不见啊正廷。”


朱正廷把倒满椰汁的杯塞蔡徐坤手里,回身冲宋楠勾着嘴角“好久不见,你可真是发福了不少。”


宋楠大喇喇的拍了拍自己有些鼓起来的肚子“哎,喝酒喝得,不像你俩,还那么帅。”随后他看到蔡徐坤手里的椰汁“坤哥这咋个意思。”


朱正廷往蔡徐坤前面站了站,抬手用杯子去碰宋楠的杯子“他上学那会儿就不能喝酒,所以我这不赶紧过来陪你喝两杯么,怎么着你还不乐意呗。”


宋楠美滋滋的抬手把人揽过来“哪能啊,你俩谁喝我都开心,来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高中同学朱正廷和蔡徐坤,看着挺文静的,我当时可是被他俩给揍服了。”


朱正廷这边笑着,但还是不着痕迹的挣开了宋楠的手,蔡徐坤见状立马往前一站在俩人中间,朱正廷下意识的抓着蔡徐坤的胳膊往旁边挪了一步,宋楠正扯着嗓子跟朋友说着他们的英雄伟绩,也没看着他俩的小动作。

 


也不是一路人,朱正廷跟着喝了两杯,俩人就撤了回来,屋里的几个看他俩进屋之后才松了口气,蔡徐坤刚才就想上厕所还被宋楠拦那了,这会儿放下杯子赶忙冲了出去。


周锐看了几眼赶忙关上门“说啥了,没膈应你俩吧?”


朱正廷给范丞丞倒了杯椰汁“没有,就敬了杯酒。”


林彦俊看着他小脸红扑扑的模样“诶,你这酒量真是比以前厉害了。”


朱正廷乐了“刮目相看了吗?”


周锐配合的鼓了鼓掌“眼珠子都要刮掉了。”

 


蔡徐坤估计吃火锅喝酸奶一下子起了化学反应,蹲坑的时候肠子钻筋似的疼,一脑门的冷汗,蹲了好一会儿才舒服。


等他刚准备打开隔间门的时候,听到门外传来宋楠的声音,其实蔡徐坤没有偷听人谈话的臭毛病,但宋楠进来的时候就说着朱正廷的名字,让蔡徐坤不由收回了开门的手。

 


宋楠跟着一哥们儿站在那放水“蔡徐坤和朱正廷你不认识啊?”


那哥们儿回忆了一会儿“我好像有印象,朱正廷是不是你之前看上的那个?”


“准确的说看上他家了。”宋楠不屑的嗤鼻一声“我爸当时跟他爸有个合作项目,就想着拉近点关系。”随后故意压低声音“那身段你也看到了,睡一下也是享受。”


“哎,楠哥,那到底睡没睡到啊?”


宋楠没好气的回了句“睡个狗屁,他爸妈后来不是被车撞死了吗,高考都没考。”他拉上拉链“听说被范家收养了,说是世交,我也没看范家怎么帮他,这不没待几年就搬出来了。”


没等那人说话,他又跟了一句“不过这次见到发现真是越来越好看了,不见色起意都不算男人。”话音刚落,就听到身后巨大的声响。


宋楠不耐的回头还没看清什么情况,就听到一句咬牙切齿的“我去你妈的。”一拳头迎面砸了过来,顿时让他眼前一黑。

 

Tbc


评论(81)
热度(28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