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心悸《我哥敢》长得俊番外(下)

*番外时间线与正文同步

*祝坤坤生日快乐!祝zdjj吃糖快乐!


心悸(上)请点这里



8


林彦俊跟王子异在工作室忙活了小半天,临近傍晚的时候才算弄完了公司那边需要的demo,这边他刚瘫在转椅里伸了个懒腰,余光就瞥到手机屏亮了,伸手拿过来见是来自’小鸟胃’的消息,没来由泛着笑意靠回椅子里点开微信。


——[小鸟胃:林彦俊,你今晚要去firewalking吗?]


——[小鸟胃:尤长靖问号脸.jpg]


——[小鸟胃:尤长靖这一掌下去你可能会shi.jpg]


林彦俊看他发自己表情包发的这么顺手,乐着敲键盘回复。


——[8:怎么,怕我反悔啊?]

——[小鸟胃:不是啦,我今天有请假,所以想跟你说今晚可以不用去那边了。]


——[8:怎么请假了?]


——[小鸟胃:你气场太强给我冲感冒了呗。]


一边刚整理完曲目的王子异半天没见林彦俊出声,转头看到后者认真的照着镜子还一脸纠结,正想着这位朋友莫不是觉得自己又帅了,就听到他幽幽的冒出来一句“我长得真的很不友好吗?”


“Bro你终于有这样的觉悟了。”事实上,王子异并没有把这句他心里想的说出来,而是秉承着兄弟有难必须支援的交友之道开口“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林彦俊转过身若有所思的看着他,把手机递到王子异跟前儿,后者伸脖子看了一眼就乐了“不是,你这直男脑回路真没救了,重点难道不是长靖他感冒了吗?”


“啊——”林彦俊恍然大悟的应了一声。


王子异看他利索在那打字,好奇的凑过去一看“bro,你这‘多喝热水’是认真的么?”得到对方一本正经的点头后顿时不想说话了。


其实林彦俊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清楚自己不是擅长表达的那类人,回复的这四个字已经算是他的最大极限,倒不是所谓的不解风情,只是有的时候比起说出来他更擅长用行动取代。


所以在听朱正廷说尤长靖很少感冒之后,他便驱车转入与自家相反方向的路口。


大概是换季的原因,昼夜温差悬殊,再加上日夜颠倒的工作,尤长靖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觉得头晕晕的还有些鼻塞,吃了两粒感冒药想着睡一觉说不定就能好,下午准备上班的时候发现好像更严重了,无奈之下只好跟老板请了假,这德行估计也唱不了什么。


刚请好假,尤长靖就想到昨天跟林彦俊的那个不亏本的买卖,看了看时间赶忙跟对方说了一声,等他喝着热水再过来看手机的时候,直接被那上面的四个字逗乐了。


“多喝热水。”他晃了晃手里装热水的玻璃杯,想象了下林彦俊一本正经说着这四个字的模样,笑的更欢了,不由感叹着这位朋友的思想还真是跟其他富家子弟大相径庭。


不过尤长靖还是连着喝了好几杯热水,喝完脑门儿蒙了一层汗,但脑子里混沌一片也不见缓解,他站起身只觉得头重脚轻,跟踩在棉花上一样。


正想着要不要再去睡一觉,就听到手机响了一声,戳开一看是林彦俊问他家在几楼,尤长靖纳闷儿的回了个门牌号后也就十秒的间隔,门铃便响了。


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尤长靖在开门看到林彦俊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后者大概是在问完他门牌号之后就一口气跑了上来,这会儿还扶着门边大口喘着气。


内心或期待或奢求的想法得以成真总会让人欣喜若狂,也有人会一时失去了反应能力,尤长靖此时属于后者,他已经不想纠结眼前的情况是不是自己期待的,只感觉眼前这人的出现好像比任何感冒药都要有效,也同时让他丧失了表达能力。


“你……”他哑声张合了两下嘴“你怎么来了?”


林彦俊缓了两口气息,把手里装药的袋子递到尤长靖眼前,抬眼对上那双还处于讶异中的鹿眼。


“拿去,吃掉。”


简单言语终了,也没见对方有接过去的意思,他便直接把袋子塞在尤长靖手里,而后转身往楼梯那走。


尤长靖紧了紧捏着袋子的手,赶在林彦俊踏下台阶之前,开口把人叫住“林彦俊!”


他抿着唇边,平复了下似是泛起涟漪的情绪,在那人转头看过来的时候,绽放一个明朗的笑颜“谢谢你。”


林彦俊愣了两秒后勾了勾唇角“你都说了感冒是我造成的,那我肯定要负责了。”说着,竖起双指抵着额角朝他一扬“还有,记得多喝热水。”逗得尤长靖边笑着边冲他摆手“快走快走!”


车灯光束逐渐拉远,尤长靖靠在窗边低头看了看林彦俊塞给他的袋子,脑海里再次浮现出林彦俊刚刚出现在门口的样子。


略显狼狈却也遮挡不住他与生俱来的清新俊逸,没有过多言语,仅仅一个简单的动作,带来的是能够溢满胸腔的温柔,一个不经意便为之沦陷,也心甘情愿。



9


连着去了几天firewalking都没见到宋楠的影子,林彦俊这边嘴上说着’这是尤长靖为了见他扯得慌’气的尤长靖恨不得一个话筒抡过去,但他心里还是默默的松了口气。


毕竟尤长靖之于他们高中那会儿的破事儿就是一个局外人,真的牵扯进来指不定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失,他们倒不怕直接撕破脸,反正高中那会儿就结了梁子,但尤长靖不一样,他是要唱歌的啊。


林彦俊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在卡座里睡着了,醒来的时候酒吧里没剩几个人,尤长靖今天下班早,收拾好出来准备下班,就看到他坐在那打哈欠,一脸倦意。


等两人上了车,尤长靖回头看着他又打了个哈欠,抿了抿嘴率先开口“我听正廷说,你们工作室最近好像很忙?”


林彦俊拧开车钥匙,边拉上安全带边点头“比之前要忙一点,demo确定了就要出完整的,几十首歌全部都要重新编曲,子异今天没来就是在忙活这个,估计这会儿也刚回家。”


“听起来就很累……”尤长靖轻声说着,借着路灯光线晃过风挡玻璃,能感觉到林彦俊眼神里都透露着疲惫,他心头一紧,瞥过头看向窗外“平静了好几天,我看酒吧这边也没什么事儿了。”


林彦俊轻笑了一声“心疼啊?”


尤长靖转头看着他“我这人也开不起玩笑的,所以我会认为你是真的这样觉得。”


赶上红灯,林彦俊踩了刹车,偏头与他对视,敛下玩味的笑意“所以是吗?”后者没有回答,而是在他的注视下默默的转移视线看向前方“绿灯了。”


林彦俊努嘴点点头“不说话就当默认了哦。”然后自顾自的在本该直行的路口利索的掉了个头。


尤长靖瞪大眼睛“喂!你走错路了!”


掉头过来之后,林彦俊便一脚踩着油门,遁着此时的马路向前行驶“没错啊,就是这条路。”然后他看了眼旁边的尤长靖,带上笑意“你不要每次都好像被绑架一样,我就是让你陪我去个地方而已。”


“什么地方?”尤长靖下意识的双手交叉在身前“我可是正人君子!”


林彦俊被他一脸戏精上身的模样逗乐了,抓着方向盘笑的直抖“厉害啊,一言不合就演上情景剧了。”


尤长靖意识到自己过于智障的反应,尴尬的咳嗽了两声在副驾上坐直“所以要去哪儿?”


林彦俊一脸神秘的摇摇头“去了你就知道了。”

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直接带他去了老院,传说中林彦俊他姥爷住的地方,不过这个时间老爷子早就睡了,林彦俊还是从后院翻墙进来跑到前面给尤长靖开的门,后者小心翼翼的合上铁门,轻手轻脚的跟在林彦俊身后“说实话,我真怕这个时候窜出来一只大狼狗撵着我跑。”


林彦俊带着他往后院走,听他这么一说觉得这位朋友好像又戏精上身了“我姥爷可不会剥夺任何生物的自由,我妈和我舅小时候费了半天劲抓的知了,他老人家直接一口气全放了。”


尤长靖纳闷儿的歪头看他“抓知了干嘛?”


“烤着吃啊。”说完,林彦俊就一手撑着窗框翻进小木屋里,留下外面的尤长靖在听了他的话之后不由起了一身鸡皮“我要是你姥爷我也放了,太残忍了。”他伸脖子往里看了看,见林彦俊拎着个小破自行车又跳了出来。


尤长靖仔细看了两眼,乐着拍了拍木质的车把手“小玩意长得怪别致的啊。”


林彦俊抬手转了转小玩意的脚蹬,站起身拍了拍手“我小时候学两轮自行车就用这个学的,你看到后面这俩螺丝没,之前有两个小轮,保持平衡的。”


尤长靖蹲下身抬手戳戳这儿碰碰那“你小时候还有这个,我学的时候就骑的大人那种很高的。”


林彦俊往后退了两步坐在石台上,双肘撑着膝盖看着这边“我以前胆子小,开始学都是我爸在后面扶着,一松手就扯嗓子喊,后来我爸想偷偷松一次手,刚松开就被我看到了。”


他摊开右手手掌打量了几眼,又翻过来面向尤长靖“他在后面一个劲儿让我骑,我也没听直接闭着眼睛奔铁门就过去了,手心蹭掉一层皮,眼睛那也肿的老高,我妈还特别生气的说她给了我这么好看的脸,我就搞成这样。”


尤长靖撑着下巴看他“那你为什么不骑?”


林彦俊耸了耸肩“觉得自己骑不了也学不会呗。”


尤长靖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那后来学会了吗?”


林彦俊笑着站起身,拎着小自行车就要往上骑“要不我带你骑一圈?”


“可别。”尤长靖连连摆手“咱俩一上去直接坐碎了。”


回程的时候尤长靖才问林彦俊为什么带他去老院儿看那个精致的小自行车。


林彦俊把车停在尤长靖家楼下,一手搭着方向盘,很认真的语气“信心这个东西,一半来自外界一半源于自己,我爸相信我能行,我后来也觉得我可以,之后很快就学会了。”


说到这儿,他停顿了一会儿,没听见尤长靖的回应,便勾着嘴角转头看过来,继而开口“外界的肯定和内心的自信是要成正比的,不然背道离驰,其中一个就会被另一个吞噬掉。”


“尤长靖,所有人都认为你很棒,你也要这样认为。”


大概沉默了一会儿,尤长靖轻笑着转头看着林彦俊“所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然后开老远回去捞出来那个精致的小玩意儿?”


林彦俊努嘴点点头,又佯装委屈的撇下嘴“我一身疲惫还不忘拯救迷途少年,作为荣幸的受益者您就跟我说句这个?”


尤长靖被他逗得憋不住乐“行行行,感谢彦俊老师的悉心教诲,我真是受益匪浅。”


林彦俊这才满意的哼哼两声“这还差不多。”继而转着方向盘把车开到单元门口,在尤长靖准备下车之前还是又跟了一句“这几天工作室那边忙不过来,估计不能天天去,你那有什么事儿一定要跟我说。”


尤长靖指尖搭着车门把手,笑着调侃他一句“哎,你们工作室的除了当司机还能当保镖呢?”


林彦俊坐在那伸了个懒腰“那你赚了,我可是私人保镖,别人没这待遇。”正说着,就看到对面车上下来的人有点熟悉。


尤长靖抿着笑,配合的点着头“我太荣幸了。”没发现他跟个近视眼似的眯眼盯着前面,扔了句“那我先上去了啊。”便开门下了车。


门还没等关上,他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对面的朱正廷,后者看他下车后眼睛瞪大了一圈,那震惊到花容失色的模样让尤长靖有种被捉奸的感觉。



10


工作室这几天确实像林彦俊预料的那样,忙到脚打后脑勺,那边蔡徐坤公司和工作室两头跑,这边他们几个往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晚上回家的时候感觉腿都不好使了。


去Firewalking倒是一天没落下,可能是时间合适,这边完事儿正好赶上尤长靖的上班时间,也可能是顺路,就比到家的距离多上个半小时的路程。


王子异不由感慨“这顺路能多顺出来半个小时,厉害啊bro。”


对此,林彦俊表示半个小时是多久他不想知道,反正就是顺路,不过究竟到底是因为什么天天去报到,估计只有他自己清楚,心里明净的。


只是今天出现了让他们几个不得不在工作室通宵加班的突发情况——公司那边的选曲和跟他们敲定的曲目出现了偏差,都快完成了才跟他们说,上交成品的时间又没变,蔡徐坤憋了一肚子气,但毕竟还是乙方,跟兄弟们说了声辛苦,几个人互相打了打气,也就抓紧时间忙活。


林彦俊见上传和旋需要一分多钟,趁空挡赶忙给尤长靖发了个短信,说今晚没法过去了,刚发完又被陈立农叫过去调试编曲,手机一扔也没等着回信。


尤长靖今天班次比较早,唱了半场下来休息的时候,约莫着这个时候林彦俊差不多来了,佯装溜达似的往外面看了两眼,却没见到这个时间本该坐在中间卡座的人。


内心的失落是下意识的,就像小孩发现本该属于自己的拐杖糖,并没有被大人们放进圣诞礼物的盒子里。


也不全是,毕竟小孩还有耍赖撒娇的权利,他可没有,至少现在没有。


世界上可怕的东西有很多,可能有人怕虫子,有人怕高,有人怕打雷,有人怕痛,不过尤长靖认为自己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大魔王,因为这些他都不怕,虫子拍死就好,打雷听歌就好,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


而直到认识林彦俊,准确的来说是直到现在,他才觉得他所认为的也是有偏差的,有人怕高,有人怕痛,他怕习惯,还是一个可以牵动喜怒哀乐的习惯,真是可怕。


“长靖,准备上场了。”老板过来刚跟他说了一句就被叫走了。


尤长靖赶忙应了一声刚站起身,听到从外面进来的两个同事嘀咕着什么’一看那人就不是什么好鸟’‘这年头还有人在这儿找优越感’。


他越听越不对,走到舞台边上往那边看了一眼,果不其然看到了正跟老板周旋的宋楠,手里晃悠的酒杯让他一阵头疼,而后感觉口袋里的手机一震——是林彦俊发来的消息。



11


若不是还在感冒,尤长靖可能不知道要怎么为自己嗓子的异样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酒精刺激胃部所引发的酸痛,让他不得不在跟宋楠喝了几杯之后,就跑进厕所催吐才得以缓解,只是嗓子着实不太舒服,像感冒似的沙哑着疼。


一帮人相约郊游这天赶上周末,尤长靖也是隔了几天才在这会儿见到林彦俊,虽然两人也有在微信上联系,时不时的玩笑与打趣让他捧着手机趴床上止不住的傻乐,但内心那不由而发的思念因子在见面之后,便像橘子味泡腾片一样’嘭’的一声唤醒了味觉神经,甘甜满溢。


林彦俊在早上接到尤长靖的时候,就被他因为感冒而愈加严重的鼻音吓了一跳,但又看他脸色还好只是嗓子不太舒服的样子,倒也不由的松了口气。


等拉着人去舞社门口跟他们会合,林彦俊赶忙跳下车把王子异的保温杯偷来给尤长靖,让他坐车上没事儿喝上几口,说什么他姥爷告诉他其实热水真的是万能的,还非要把暖风给打开。


尤长靖靠在副驾驶里浑身使不上劲儿,看到林彦俊在他这边忙活半天,突然觉得这次感冒好像还挺值,嗓子里硌着东西似的难受这会儿也缓解了不少,不知道真的是万能的热水,还是因为眼前这忙前忙后的大帅哥,总之他现在感觉舒服了不少。


“人帅不光能当饭吃啊。”他轻声说了一句,林彦俊正抬手试着暖风,好像没听清,往他这边凑了凑‘嗯?’了一声。


尤长靖看着近在咫尺的俊俏侧脸,不禁舔了舔下唇,而后抿着笑转头看着外面跑来跑去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不光能当饭吃,而且还是特效药。”


林彦俊没听明白旁边这位病号在那感慨什么,调试好了温度又赶忙抬手贴上尤长靖的脑门,另一只手贴上自己的“没发烧吧?”又摸了摸“稍微有点热,现在感觉怎么样?”


尤长靖靠着椅背偏头看他,与额头相贴的掌心泛着凉意让他感觉一股倦意,他半眯着眼睛轻轻贴着林彦俊的手磨蹭了两下“你手很凉。”后者下意识的要收手,又听到他说“很舒服,想睡觉。”想时间停留在这一秒。


眼前这人的皮肤白的透亮,但脸蛋因为有些低烧而微微发粉,窝在宽松的连帽卫衣里像是没长大的孩子。


林彦俊第一次见尤长靖这样,完全放松与依赖的模样触碰了他内心最柔软的一处,先是羽毛一样撩拨的发痒,随后如融化的巧克力般带着浓郁的香甜蔓延开来。


“总是会有一个人让你打破之前所有的墨守成规。”


他也轻轻靠着椅背,偏头与这人面对面,贴着额头的掌心慢慢下滑到侧脸,而后勾着食指轻轻在脸颊上扫过——当平静的湖面泛起一圈圈涟漪,是心悸的预兆。



12


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会跟他发这么大的火——其实林彦俊什么也没做,只是在让他上车的时候语气有些愠意,让胃还在不舒服的他不免觉得委屈和不满。


后座的蔡徐坤因为酒精犯了过敏,靠着朱正廷神志不清的嘟囔着不去医院,他透过后视镜看到了朱正廷双眸中一片珠光,映着夜间灯光晶莹剔透的,让人能感受到他眼中的心疼。


林彦俊所述的五年前的蔡徐坤确实让人心疼,尤长靖听他用着平淡的语气讲述,内心不由的觉得难过,也感慨着那刻苦铭心的感情至今已经这样根深蒂固。


地球是圆的,对的人总是会走到一起。


朱正廷与蔡徐坤相握的手让他脑海里冒出这样一句话,他小心的转头看着开车的林彦俊,后者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但没有往常一样的转过来露出好看的笑,紧抿的薄唇让尤长靖知道这人在生气,而且很生气。


直到车子开到了尤长靖家楼下,林彦俊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从朱正廷家下楼的时候也是沉默着上了车,熟门熟路的往尤长靖家走。


这会儿车子刚停稳,尤长靖看着外面亮晃晃的车灯没有熄灭,也清楚林彦俊没有想跟他说话的意思,胃里灼烧一片让他没心情向林彦俊辩解什么,没吭声的拉开车门下了车,走到单元门口也没有听见林彦俊出声,他深吸了一口气,伸手赌气似的按开单元门的密码锁。


“等一下。”身后是林彦俊冷淡的声音,尤长靖拽开门站在那没有回头,只听到愈加接近的脚步声,和那人熟悉的气息。


林彦俊从后面伸出手,越过尤长靖的肩膀撑住门边“我送你上去。”后者沉默了几秒,收回搭着门把的手,率先进门走过去按电梯。


两个人独处一个密闭空间总是会有些莫名的氛围,微妙,尴尬,也可能是暧昧,但对于现在的尤长靖来说是一阵发闷,闷得他恨不得想马上从电梯里出去。


林彦俊双手插着裤子侧袋,低头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尤长靖这会儿只希望电梯的速度可以快一点,快到让他还能压抑住内心即将决堤的情绪。


叮——这一声仿佛拯救了尤长靖一样,他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仰头轻轻喘了口气,抿唇思量几秒还是憋了一声“谢谢送我回来。”率先踏出电梯。


“尤长靖。”


林彦俊站在电梯里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人,感觉内心刚刚过于激动的情绪得意平复才继续开口“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靠不住,很多问题也都解决不了?”


温柔的人总是有着细腻的内心,尤长靖在林彦俊身上感受到温柔的时候就该知道,这人表面看上去对任何事都不闻不问甚至有些冷淡,但内心着实敏感的让人心疼。


林彦俊不擅长语言表达也不愿意将内心承受的与谁倾诉,只想用最实际的行动来改变外界的误解,或者让人觉得踏实。


说实话,林彦俊为他所做的一切足以让尤长靖感受到所谓的安全感,从未有过的安心和踏实也在林彦俊这里真切的感受得到。


但他在自己不停向林彦俊索取这些的同时,却忘了给林彦俊一个肯定的回应,无论承诺还是信任,甚至一个简单的拥抱,他都不曾给过。


像朱正廷说的那样,建立在任何情绪上的东西,时间久了就会变成负担,日积月累,有的人变得疲惫不堪,有的人变得贪得无厌。


他怕自己贪得无厌,更怕林彦俊觉得疲惫想要离开——他不敢去想林彦俊会从他生活中脱离,那可能就会像被人从水里捞出来的鱼,无法呼吸也无法生存。


电梯门已经合上,隐匿了照亮走廊的光线,只剩月光透过窗户倾落而下,在黑暗中散出几束光。


林彦俊在电梯门关上的前几秒看到尤长靖转过身,快步朝他跑来,而后他便被扑了一个满怀,电梯门关上的同时,他带着惯性后退了一步靠在了后面。


怀里的人紧紧的搂着他的腰,小脸埋在肩窝里泛起一片潮湿。

电梯里的灯光很亮,林彦俊仰头看着那刺眼的灯管,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抬手环住怀里的人,并把他往自己怀里搂了搂,低头在他的发顶留下虔诚又真切的轻吻。


“林彦俊。”他声音闷闷的,埋在肩窝喷洒着温热的鼻息。


被叫了名字的人偏头将两人的侧脸相贴“怎么了?”


“胃痛。”


林彦俊下意识的想要把他拉离自己的怀抱“让我看——”


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这人抓着他衣服的时候紧了紧,把自己完全埋进他的怀抱“抱一下就不痛了。”


林彦俊抿着嘴角的笑意,顺着他的意愿抱着人晃了晃,逗弄似的凑到他耳边呢喃了一句“一下就可以吗?”


尤长靖偏了偏头,撒娇般的用额头蹭了蹭他的肩膀,然后将自己从怀抱中拉离了一点距离,抬头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如果这一下的时间是很久很久的话。”


林彦俊低头抵住他的额头“我听说过一句话,如果就这样一直看着他,在十秒之内他亲了你就是真的很喜欢你。”


尤长靖可以很清楚的在林彦俊黑亮的双瞳中看到自己,也感受到对方逐而贴近又带着凉意的唇瓣,和隐匿在亲吻之中的一句“只是现在也不过五秒而已。”


1秒靠近你,2秒拥抱你,3秒搂紧你,4秒注视你,5秒便给你最虔诚的亲吻和时限一生的承诺。



13


心悸是一种是心律失常的病症,会引起心脏的剧烈跳动,从而心动过速。


我想这大概是最强烈的一次心动,因为你。


END






评论(75)
热度(9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