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麦穗《我哥敢》双周番外(下)

*番外时间线与正文同步

*依旧分了上下

*双周番外成功上线,二更✅,有一丢丢坤廷和星鬼戏份,带了tag,扰歉💖


麦穗《我哥敢》双周番外(上)


6

周锐如梦初醒般的看着前面人来车往的马路,旁边喊了他半天的周彦辰轻笑着摇摇头,继续开车“想什么呢你,刚不还因为吃火锅跟打了鸡血似的。”


“啊。”周锐眨巴几下眼睛应了一声,然后往椅背上一靠“我刚想着待会儿点啥,然后就想到上学咱们吃火锅那会儿了。”


周彦辰边开车边在那乐“那你还真想的挺远了,这得有五六年了吧。”


周锐抿了抿唇,看着低头看着捏在手里的手机“是啊,都五六年了。”


估摸着这人又在感慨时间过得比翻书都快,下一句绝对就是抱怨自己都老了,早就摸清套路的周彦辰这回先抢到了话茬,抬手勾着食指蹭了下周锐的侧脸“这都五六年了,锐哥还是以前那模样。”


“说话就说话,怎么动手动脚的呢。”周锐佯装嫌弃的拍开他的手,还特戏精的擦了擦自己的脸,然后努嘴看他“锐哥以前啥模样啊?”


周彦辰看他一脸‘不好好说就得挨揍’的表情,笑着握着他的手捏了捏“好看的模样呗。”然后把他手拿到嘴边哈了口热气“你手怎么这凉,冷吗?把暖风调高点儿。”


“你又无事献殷勤了是不是?”周锐撇了撇嘴,伸手把温度往上加了加,掌心覆在出风口试温。


很快意会他所提及的往事,周彦辰噙着笑转头看向前路“对,又非常喜欢你了。”说这话的时候,与对方相握的手用劲收了收“晚上多吃点吧你,摸个手还都是骨头,硌得慌。”


周锐听前一句的时候正美呢,听到下一句就特不乐意的’嘶’了一声“我以后得让蔡徐坤离你远点,嘴都被他带的越来越欠了。”


周彦辰乐呵着开车,而后想起什么“坤儿回来多久了,之前就说要开工作室,这会儿终于落实了。”


周锐抓着他的手平放在自己腿上,指尖顺着他掌心的纹路顺了顺“是呗,还聚集了一堆狗头军师,一帮人凑一块捣鼓好几天了。”


他顿了一下,舔了下有些干的唇瓣“前两天他碰见正廷了,正廷还以为他是拐卖小孩的,把我笑够呛。”说完还真的笑了起来。


“他俩一见面就这么逗啊。”周彦辰也跟着乐了,利索的转着方向盘“他俩也得有五年没见了吧?关系还这么好。”


“关系还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周锐不屑的撇了撇嘴,抱起胳膊哼哼着“这俩人的演技可个顶个的好,见面了还装不认识,我都不好意思戳穿他俩。”


周彦辰了然的点点头“没戳穿也是对的,谁知道他俩之间还有没有隔阂,毕竟那会儿的事儿或大或小都得成了误会。”


“也是。”周锐应了一声就没再继续说什么,他知道周彦辰指的是朱正廷的不告而别,但他却想到了前几天碰到高中班主任的时候听说的,只是让他卡在心头的并不是朱正廷瞒着他们的遭遇,而是出事那会儿陪在朱正廷身边的周彦辰。


他稍微算了下时间,隐约记得那会儿他跟周彦辰刚在一起没多久,他把自己对柏拉图的向往全部寄托在了周彦辰身上,但却忽略了周彦辰对他的期待和需要,问题也是在那时出现,日积月累的着实让人疲惫,所以他最后把周彦辰逼上了飞往意大利的飞机。


想到这儿,周锐又转头看着周彦辰,后者感受到视线,挑了挑眉表示疑问,他把周彦辰的手那到自己下巴那,撒娇似的蹭了蹭“其实我跟以前不一样了。”


难得的撒娇让周彦辰不由加深嘴角的笑意,手指顺着他的动作掐了掐还有一点点的婴儿肥“哪儿不一样了?”


周锐像是枕着他掌心一样侧头看他“我比以前懂事儿多了,你看刚商量去哪吃,我都先问你想吃什么。”


周彦辰觉得他这话前后扯得有点远,失笑的点着头“对对对,真的懂事儿了不少。”


周锐也跟着点头“所以你还是得非常喜欢我。”


“我这已经不是非常了,祖宗。”周彦辰伸脖子找着车位“我都快把你供起来了。”


周锐跟个老大爷似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小伙子这么有觉悟,前途无量啊。”周彦辰觉得该离蔡徐坤远点的是周锐才对,毕竟前者已经被黄明昊带的又皮又欠的了。



7

周锐没想到会在火锅店门口遇到朱正廷,后者自然也跟他一样完全的瞳孔震惊,周锐欠欠的凑上去揽过他的肩膀,感慨着“这就叫缘分!”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他有一点点的僵硬。


周彦辰虽也是懵了一下,但很快的恢复了常态,熟络的跟朱正廷打了声招呼,条件反射似的伸手把周锐拉回自己身边,一帮人倒是不客气的一同进了火锅店。


直到这群有一段时间没凑到一起的年少旧友,久违的又围在了一起,闹哄哄的诉说着学生时期的趣事,周锐刚才心里卡着的那块石头,落下去没多久还是又梗在了喉咙那。


可能是因为刚碰见朱正廷的时候,周彦辰下意识安抚他的动作,可能是因为周彦辰和蔡徐坤不约而同若口而出的’他喝不了酒’,也可能是因为他本放下的芥蒂,这会儿又有冒头的趋势,总之,所有的源头都是周彦辰。


以至于说好不喝酒的周锐,愣是临时把司机的任务撇给了周彦辰,自己端着酒杯跟朱正廷王琳凯喝的就差站桌上battle了。


而在心里搁着事儿的时候喝酒,酒精总是会起一些奇怪的作用,才会有俗话所说的酒后吐真言。


周锐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个状态,而且完全控制不住的那种,从周彦辰开车拉他回家的时候,就跟开了闸式的,小嘴叭叭的说了一堆有的没的,但是周彦辰一句话便能总结他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周彦辰我都这么懂事儿了,你不能得寸进尺,你得对我好。


“行行行。”周彦辰已经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个行了“我觉得我就差天天让你骑脖颈上了。”


“那你也没让我骑啊!”周锐小脸红扑扑的努着嘴,看的周彦辰特别想笑,趁着红灯就凑上去亲了他一口,气的周锐一个劲儿推他,但没有力气,推人的动作都软软的“哎干嘛呢,趁火打劫是不是?小心我报警啊。”


占了便宜的周彦辰笑的像只偷腥的猫“你怎么也跟正廷一样,张嘴闭嘴就要报警。”之后他半分多钟没听对方接话,想着是不是睡着了,回头看一眼正好对上那双大眼睛,把他吓了一跳“哎,吓唬人呢怎么。”


周锐靠着椅背,一动不动的看着周彦辰,在周彦辰都快以为他是不是喝酒喝癔症了的时候,才轻轻开了口“彦辰,你还喜欢正廷吗?”


周彦辰差点没脚一滑松了刹车,差点没怼前车的屁股上,他稳住车后看向周锐,见后者双眸泛着涟漪似的看着自己,眼眶里少许的晶莹被他完全看在眼里,心头一阵发酸,他抬手摸着周锐的脸,勾着嘴角回问“那你还喜欢坤儿吗?”


周锐’嗖’的坐了起来“你疯了还是我疯了?我什么时候喜欢过他啊!”


周彦辰瞥了眼红灯,抬手把人勾过来,使劲亲了亲他,末了还报复似的在他下巴上咬了一口“我只想说,这跟你刚问的问题是一个意思。”


周锐被他这一口咬的,感觉酒都醒了,眼泪汪汪的捂着下巴在那嘟囔“那我怎么没见你吃蔡徐坤的醋啊。”


周彦辰偏头看他一乐“所以你承认你在吃醋了?”


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的周锐眼睛瞪得溜圆,吭哧半天没憋出来一句话,最后气呼呼的抱胳膊转头不去看他,那模样看在周彦辰眼里倒觉得有些可爱“哎,我跟你说个秘密。”


周锐瞥了他一眼“造反吗你,居然对我有秘密。”


他噙着笑一边开车一边逗他“其实我有超能力。”


“超级喜欢我是吗?”周锐冷笑一声“彦俊昨天已经套路过小鬼了,还被杰哥踹了一脚。”


“哎,还真不是,我这超能力比他厉害多了。”周彦辰嘚瑟的晃晃脑袋“就是能让你超级喜欢我的超能力。”


周锐反应了一会儿,随后二话不说拿出手机,戳开林彦俊的对话框,按着语言建就吼“林彦俊你以后再讲土味情话我就踩你鞋!踩的特别黑那种!”


8

周彦辰刚忙活完公司新人组合的出道曲目,就被快递一个电话叫了下去,他想了半天都没想起来自己买了什么,周锐网购的东西也是直接寄到幼儿园。


而等下楼看到上面满是德文的单子,才想起来去德国的时候,一同开会的外国小哥说这个睡眠仪好用要送他一个。


周彦辰本来想说他跟周锐的睡眠质量一个比一个的好,根本用不着,转而又想到了朱正廷有失眠这毛病,不要白不要,也就不客气的应了。


这会儿正好下班,东西也到了就直接给朱正廷送过去得了。


去朱正廷那边的路上,周彦辰瞥到一家新开的日料,留意了几眼确定已经营业了,便打算待会儿接周锐下班的时候,带他过来改善下伙食,周锐确实又瘦了不少,搂起来都不像以前肉呼呼的了。


这边正想着呢,转弯的时候看到不远处的车有点眼熟,等他开车完全转过来的时候,便看到了朱正廷抱着黄明昊被蔡徐坤环在怀里,夹在中间的小孩乐的眼睛都没了,也不觉得挤得慌。


而朱正廷在被蔡徐坤拥住的那一刻,嘴角那微微上扬的弧度,在周彦辰的认知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朱正廷的脸上了,至少从几年前在医院之后,就再也没见他这样笑过。


而就在这时,他觉得自己可能知道了几年前出现在朱正廷眼里的那个人是谁,那从发自内心的笑意不掺杂半点虚假,最为纯粹又极其深刻,想将自己完全的托付给此刻的怀抱。


让少年人抱有向往与幻想的人或事,总是因为过于美好而称作心中圣洁的白月光,而白月光终会有一天找了对的归宿,少年人早晚也会拥有他的依靠或者成为谁的依靠。


周彦辰把东西拿给朱正廷后,便驱车去了奶泡幼儿园,他知道周锐就是他最终的归宿,也清楚早在他回国把人搂在怀里不撒手的时候,那此生不换的承诺已经生根发芽。


白月光奔着自己的归宿渐行渐远,对于他来说对的那个人也离他越来越近,如今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周锐总觉得自己吃的有点多了,非拉着周彦辰去广场那转一圈,俩人跟结婚几十年的老两口似的,绕着广场遛弯溜了好几圈,期间还碰到了被王琳凯拽着去撸串的朱星杰。


四人在广场东门那撞了个正着,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周锐就怪声怪气的捏着嗓子跟周彦辰说“也不知道谁当初说绝对不能惯着皮孩子,见一个就打一个。”


周彦辰也在一旁特配合的帮腔“人家可说了打是亲骂是爱,看看这相亲相爱的画面,真让人欣慰。”


小情侣一唱一和的,气的朱星杰撸袖子就要揍上去,一向能动手尽量不吵吵的王琳凯,这会儿突然冷静的一把拽住朱星杰。


周锐正想着这孩子是不是吃错药了,就听那边幽幽的冒了句“杰哥,是不是年纪大的人都跟鹦鹉似的,还成双入对的。”这回轮到周锐撸袖子非要揍孩子了。


四人插诨打科了一会儿便各干各的了,周锐晃了晃两人相牵的手往喷泉那走,周彦辰后怕的一把扯住他,后者因为他的力度被拐进了怀里“哎,你咋不走呢?”


周彦辰死命的摇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干嘛啊,之前骗我过去然后自个儿转身就跑,那喷泉把我呲的都出现幻觉了。”


周锐憋着笑“你怎么这么记仇呢,今天又不是周末,也没有喷泉啊。”


周彦辰这回学警惕了,就是打死不过去,周锐看他孩子气的模样,认命的点着头“行行行,不去不去,这胆子还这么小呢。”


俩人回到车上,周彦辰才反应过来“嘶,这不是胆小,是惜命。”


周锐撇嘴拉上安全带“你就给我扯吧,又不是被鬼屋吓成名画的时候了。”


周彦辰这会儿立马演绎了一番‘不听不看不知道’,把周锐都气笑了,乐了半天才想起正事儿“诶,对了,下周末我妈让你去家里吃饭,问你想吃啥。”


周彦辰特别认真的点点头“这问题问的特别好,咱妈做啥我都爱吃。”


“哎,你也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吧。”周锐佯装不屑的给他了一个白眼,后者笑的露出大白牙“我本来也不是外人啊。”


周锐觉得周彦辰跟他在一起后,有个特别明显的变化,就是越来越不要脸了,周彦辰反驳表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被周锐戳了腰侧痒痒肉。


晚上周锐去洗澡的时候,周彦辰在外套口袋里拿手机,摸到了下午快递的那个单子,他拿着手机走到浴室门口站了几秒,而后又转身把单子揉成纸团,扔进了垃圾桶。


他也不知道这样的做法究竟是对是错,但想起那天吃完火锅回家的时候,周锐那模样看得他心都跟着揪在一起。


所以在不说他憋屈和说了周锐委屈之间,他果断的选择了前者,宁愿自己憋死也不能让周锐受半点委屈,他真的舍不得。


而一向对于自己的理智抱有肯定的周彦辰,却在几天后突然觉得自己之前所做的简直就是自以为是,他看着眼前红了眼睛的周锐,心头像是郁结了一口闷气,还卡这个棱角分明的石块,硌的他咽不下吐不出,还生疼的。


他还是让周锐受到了委屈,而且触及心底的那种。


9

周锐本来一直波澜不惊的,从朱正廷的公寓回到舞社也跟之前一样,该闹的闹该笑的笑,还跟着周彦辰一起调侃林彦俊逗逗陈立农,还去偷王子异的养生茶喝。


而等中午吃了饭,他坐在车上等周彦辰。


后者结了账和林彦俊他们几个打了声招呼,拿着一瓶杏仁露上了车,门还没关上就把还热乎的杏仁露塞他怀里,边拧钥匙边跟他说“我估计你吃完辣的又得闹肚子,又让服务员给你热了罐这个,陈立农个小混蛋跟林彦俊学的牙尖嘴利的,张口就问我是不是要当爸爸了。”


周锐握着那罐杏仁露,感受到了上面的热意,笑着应了声“那我猜农农看到了本质。”他抿着笑转头看周彦辰“你以前还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当爸爸。”


周彦辰伸手给他调着暖风“以前的事儿你还记这么清楚,不过以前是想当,现在可不想了。”调好暖风,抬手掐了下周锐的脸,开玩笑似的“你一个就够我受得了,我觉得我的人生已经走到了巅峰。”


周锐勾着笑“以前的事儿你记得也挺清楚的。”


周彦辰一边开车一边顺着他唠“你这么一说,我大脑就一片空白,啥也不记得了。”


周锐沉默了一会儿,捏着杏仁露的手紧了紧“正廷说睡眠仪用的还不错,让我替他谢谢你。”


周彦辰握着方向盘的手顿了顿,随后轻声一句“你知道了。”


“嗯,知道了。”周锐歪头看他,带着浅浅笑意“你怎么不告诉我?”他思考似的咬了下唇边,’嗯’了好长一声又跟了句“怕我误会是吗?”


周彦辰深吸了口气,但还是平静着语气“我说是,你信吗?”


周锐乐了“信啊。”紧接着那美好的笑意便从他脸上消失“但是我觉得特别不公平,因为你不信我。”


连带着眼眶开始发热泛酸,让他不得不快速了眨了几下眼才把那股湿热憋了回去,转头看向另一边的窗外,他抿了下嘴唇,调整了自己的语气“其实我之前就觉得很不公平了,但我始终不知道你为什么不信我。”


周彦辰偏头见他背对着自己,抬手提了转向灯,慢慢把车停在了路边,他手腕搭在方向盘上,慢慢呼吸着“我不是不信你。”


周锐吸了吸鼻子“那是什么?怕我委屈,怕我误会,怕我多想。”然后转过头看他“这些不还是归根于你不信我吗?”


随后他的眼眶便不能自已的红了一圈,连说出的话语都带着一些鼻音“我知道就算你喜欢他也是以前的事儿了,我也知道现在我们之间说这些已经有些幼稚了。”


眼前蒙上一层雾气,他握拳使劲儿敲了敲自己的胸口,鼻头也跟着红了“可是我难受啊,就算我一直很理智的换位思考,但是我就是难受,总觉得你还在生我的气,也特害怕你又坐飞机去了我去不了的地方,周彦辰……”


他抬手一把抓住周彦辰的胳膊,眼泪也在这时顺着脸颊悉数滑落,一滴一滴砸在周彦辰心上,灼烧般的疼痛。


“柏拉图爱情我不要了,精神恋爱是什么也跟我没关系,我现在只要你,就只是你。”


“所以你信信我好不好?比之前多信一点都行。”


下一秒他被周彦辰用力拥入怀中随之搂紧,而那怀抱熟悉的温度与味道击溃了他坚守到此刻的防线。


那一道隔在他们之间的心墙,被埋藏在心里太久的委屈与感情撞击而后瞬间瓦解。


那模糊的烟尘之后他看到了周彦辰朝他伸过来的手,和身后那为他敞开的明亮的世界。


“我带你去个地方。”他听到周彦辰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周彦辰因为肠胃不舒服一早就去了医院,估计是这两天上届高考他们放假,一下子没控制住脱缰的激动,跟着一帮损友胡吃海塞了一顿,终于给吃坏了。


本来周锐要陪他来的,但周彦辰看着外面热的都快冒烟了,怕给辛苦减肥的锐哥热坏了,便只回了句“我开完药去找你,中午带你去吃三文鱼。”


乐的周锐连发了好几个生日快乐的那个小蛋糕,看的周彦辰一个劲儿反思自己是不是虐待他了。


等他看了医生又吃了药,感觉舒服点了准备去找周锐的时候,余光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快速的跑上楼梯,那急促的脚步声足以昭示这主人此刻慌张又焦急的情绪。


本来该高考的人此刻出现在医院,着实让周彦辰懵了一下,越想越有种不是特别好的预感,他还是决定跟上去看看。


而在他顺着那人的脚步声跟到手术室门口的时候,门上显示‘手术中’的等已经熄灭,身穿手术服的几个医生陆续从门内出来,面对满是希望的男孩却只能沉重的用摇头来无声的回应。


周彦辰在感觉他脚步虚晃了下,伸手要去扶住墙边的时候,赶忙大步上前被人撑住。


后者看到他之后愣了一下,随后便紧抓着他的胳膊,似是隐忍的冲他一笑“所以你是不是该告诉我这都是假的,其实我是在做梦。”那笑容充满的祈求,又带着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般的挣扎“是不是?”


周彦辰一时没消化此时的情况,看着对方半天说不出话,他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叫得出这人的名字“正廷……”


朱正廷像是被触碰了开关,刚刚还伪装的冷静这会儿彻底消失了,他浑身都开始不停的抖,连唇瓣都在跟着发颤,颤的他已经说不出完整的话。


那一向明朗的杏眸也已经变得暗淡无光,仿佛此时只剩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在这个世界上苟延残喘的存活,没有向往也没有奔头,周彦辰知道就在那天,朱正廷的世界都塌了,甚至连微弱的火光也随着崩塌的废墟灰飞烟灭。


他耳边充斥着朱正廷撕心裂肺的哭声,怀中是朱正廷不停颤抖的身体,那是他第一次感觉到心碎的绝望与无尽的黑暗,这二者有着巨大的力量,足以摧毁明朗的太阳和圣洁的白月。


“谁也不要说,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这是朱正廷离开之前,跟周彦辰说的最后一句话。


周彦辰心里放着这句话就这么度过了五年,他本有向周锐倾诉的机会,却始终没能打开隔在他俩之间的锁,也没有推开那扇门。


他是被柏拉图爱情桎梏在了原地,无论如何都触摸不到周锐的手,连带这个秘密一同沉入海底。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被海水淹没到近乎窒息的不仅仅只有他一个人,还有周锐,还有朱正廷,还有因为喝酒过敏而被送进抢救室的蔡徐坤。


10

周锐将两束新鲜的百合花分别的轻放在两个并排的墓碑前,旁边的周彦辰抬手揽着他的肩膀,安抚似的轻拍了两下。


两人并肩而立,在墓碑前站了许久,周锐感觉到周彦辰与他相握的手用力的收了收,他吸了吸鼻子,回头冲冲周彦辰明朗一笑。


周彦辰看着他笑弯的眼睛,也不由的跟着勾起了嘴角,随后拉着他的手,一同对着墓碑深深地鞠了三个躬。


初冬的暖阳还染着金黄的光线,洒落在他们的肩头,带着柔和的暖意将他们笼罩在一起,相握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周锐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深深地吸了口气,又绵长的喘了出来,如释重负一般,于是他转头问周彦辰“哎,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周彦辰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指了指周锐又指了指自己“我们吗?”


周锐不乐意了“呀,我不是说了让你离林彦俊远一点吗,我是不是真的要踩他鞋了?”


“你也没少踩了啊。”周彦辰低头与他额头抵着额头“那你说是什么?”


周锐透过彼此喘出白色的哈气对上周彦辰的眼睛“是麦穗啊。”


周彦辰一愣,略带失望的’啊’了一声,意料之中的撇了撇嘴“就苏格拉底让柏拉图挑的那个麦穗?我记得这位朋友可一株都没挑着啊,算哪门子爱情。”


周锐努嘴,赌气似的顶了顶他的脑门“我也没说他那个算爱情啊,至少对我来说就不算。”


周彦辰配合的跟着他玩起了顶脑门的幼稚游戏“那麦穗是什么玩意。”


周锐脑门没他脑门硬,顶不过他,疼的龇牙咧嘴的往后一撤,还被差点撅出去的周彦辰给逗乐了,一边揉着脑门一边笑“哎你是不是傻啊,自己说自己是玩意儿。”


周彦辰在他要跑之前赶紧给拽住,面对面的给拐进了怀里“但说自己不是玩意儿的话,我也说不出口啊。”


周锐抬手双手捏着他的脸“那就不说,你之前二话不说直接上的那股劲儿呢?”


周彦辰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锐哥,你都这么主动了吗?”


“诶,我说你”周锐眼睛一下子瞪得溜圆“这嘴欠的已经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合体了吧?”


“得,我可没有他俩段位高。”周彦辰在他脑门响亮的亲了一大口,拉着人往前走。


周锐犯着懒,周彦辰往前拉他,他就故意往后使劲儿“那您什么段位啊?”


周彦辰回头冲他一乐“一颗红心只向着周锐的段位。”



11

苏格拉底借用麦穗告诉柏拉图爱情的含义,从而有了如今众人口中的柏拉图式爱情,也叫精神恋爱。


只是这种爱情维持了一段时间后,能否真的让爱侣对彼此有更深一层的认识而一同坠入爱河,终归还是由对方是谁来决定。


END


评论(30)
热度(5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