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2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抱歉这次隔了这么久才更新😭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看着眼前这双黑眸中倒映的自己,朱正廷觉得有些热,连带着嗓子一阵干痒,让他不由想偏头转移视线。


蔡徐坤感觉到他有点不老实的转了转头,赶忙拿开捂着他嘴的手。


朱正廷顺利偏过头,耳廓贴上门板感到一股凉意,压低声音问:“走了吗?”


蔡徐坤反应了两秒,轻声回了句:“我听听。”


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对方朝自己贴近,他下意识后往后躲,蔡徐坤见状条件发射的抬手隔在他脑后,用掌心避免他后脑和门板的碰撞。


“你……”朱正廷一声气音还没出完,就被蔡徐坤的指尖抵住唇前。


后者冷静的做了个‘嘘’的手势,侧过头将耳朵贴上门板听着外面的动静。


而朱正廷只感觉对方温热的呼吸正对着他耳侧,规律且轻柔的气息让朱正廷觉得更热了,又顾忌外面的情况愣是没敢动弹。


门外已经恢复了刚刚的气氛,充斥着大人的聒噪与小孩的笑闹,没有了刚刚与这里格格不入的急促步声,蔡徐坤提到嗓子眼的心也渐渐落了地。


他顺着此时的动作伏在朱正廷耳边说了声“”“走了。”刚想撑起身却牵动了肩头的伤,霎时疼得他使不上力气,连脖颈都连带着泛起一阵酥麻。


朱正廷本来见蔡徐坤准备起身的时候松了口气,下一秒耳边便是‘嘶’的一声吃痛。


对方回到了刚刚的姿势,但比刚才要僵硬,他这才想起来蔡徐坤还受着伤的肩膀,“是不是扯到伤口了?”


蔡徐坤疼的冒了一身汗,只能用额头抵着朱正廷的肩,保证对方能感受到他点头的动作。


朱正廷往他肩头那瞄了两眼,见衣料上有些许潮湿的印迹,蹙起秀气的眉头,“你刚刚是不是洗澡了?”


“嗯,但是我有注意没沾上水。”可能是这个姿势缓解了刚刚的疼痛,蔡徐坤尝试慢慢起身比刚才顺利了不少,但朱正廷还是不放心的抬手摸了一下。


果不其然刚刚碰触就看到对方泛白的唇边和微皱的眉心,朱正廷抬手撑着他站起身,“肯定沾水了,估计得发炎。”把人扶到沙发前,小心的检查了一下,“明天去尤长靖那换药,正好让他帮你消消炎。”


蔡徐坤点了点头,然后想到什么垂眸看着他的侧脸,“你怎么来了?”


朱正廷‘啊’了一声,起身拿过刚才的纸袋,递到蔡徐坤眼前,“诺,我妈做的司康饼,奶奶差遣我送过来的。”佯装不乐意的努着嘴,“我还以为给我的呢,家门都没让我进就给撵出来了。”


“我说么。”蔡徐坤接过纸袋轻轻颠了颠,“这还热乎着呢。”


朱正廷一本正经的点点头,“肯定的啊,我都恨不得揣怀里给你送过来。”


蔡徐坤看他那一脸戏精上身的模样,没忍住乐,“这么用心,那我是不是得表示一下。”他伸手拿了块饼干,往朱正廷嘴边递,“请你吃饭啊,朱老师。”


司康饼的奶香味儿把朱正廷肚子里的馋虫勾了出来,但他还是不乐意的哼了一声,“用问我借的钱请我吃饭啊?没诚意。”


“可不是啊,特别有诚意,这钱我又不白借。”蔡徐坤抿着笑,把饼干又往前凑了凑,“去不去?”


“你把我想成什么人?”小混血气哄哄的就着他的手一口咬住了饼干,含含糊糊又中气十足的回了句:“去!”



晚上的老城区也依旧熙攘,严寒的季节也阻挡不住老百姓与生俱来的喜好热闹,这对于大部分年少时光都在国外的蔡徐坤实属久违,难免触景生情。


但这种带着一股莫名忧伤的氛围还是被某人打破了。


蔡徐坤脚踝还没好利索,跛着脚走的本来就不快,旁边的朱正廷还边扒着他的胳膊边弯身往前蹭,走两步就看看周围,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人是特务接头,努力扮演着谍战剧中狂霸酷炫拽的男主角。


只不过这个男主角动作有点不熟练,没走多远终于把自己的鞋踩掉了。


“哎,真是……”戏精附体失败的小混血抱怨了一声,蹲下去提鞋。


旁边的蔡徐坤抬起右手,握拳放置嘴边哧哧笑了起来,“你这样别人不注意都难。”


朱正廷提上鞋,抬头看他,“你这人……”然后意识到自己声有点大,就着下蹲的姿势把住蔡徐坤的小腿又张望了下四周,压低声音,“万一刚才那帮人没走呢?万一他们真的是来找你的呢?万一……”


他后面的话被蔡徐坤朝他伸过来的手堵了回去。


蔡徐坤把手伸到他面前掌心向上摊开,眼角含笑的对上那双灰蓝眸子,“这些个万一可都被你机智的扼杀在了摇篮里。”摊开的手又冲他勾了两下,“放心吧,那帮人没找到我就会去其他地方找的。”


朱正廷看了看眼前的手又抬头看了看他,眸子里映着路灯光线亮晶晶的,让蔡徐坤不由想到隔壁史密斯太太养的布偶猫,明亮又发蓝的杏眸微微上扬。


可爱的小猫凝视了半晌后,抬手搭上了他的掌心。


他微微用力将人拉了起来,对方收手之前他不由的又往回拉了一下。


小混血因为他的动作转过头,随后莞尔笑弯了眼睛,“这样看来,你是真的得请我吃饭了。”


蔡徐坤懵了一下,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吃吃吃,这条街上的您随便挑。”他往前走了两步,张望了下道路两旁的店铺,“不过这边确实没有特别像样的饭店,不然我们去新区那边?”


朱正廷跟着他的视线来回看着,听他的话后赶忙摆摆手,“别啊,我觉得这儿挺好的,你看看什么黄焖鸡米饭啊麻辣烫啊小笼包啊……诶这家我觉得就很符合我的气质!”


蔡徐坤顺着方向看过去,乐了,“符合您什么气质啊?”


朱正廷刚想说话,就看到一高个儿师傅把刚做好的炒面端给顾客,热气腾腾又卖相极好,看的他话二话不说,奔着名为老刘面馆的小店就过去了。


被无情丢下的蔡徐坤‘哎’了一声也没把人叫住,笑着跟上他的脚步。



刘硕这边正忙活的在兴头上,余光看到门口晃了个人影,拎着菜单就迎了过去,等看清人就直接愣在那了。


那人好看到过分的脸,看得刘硕支支吾吾的半天才憋出来一句:“You 能不能 say China话?”


朱正廷本来要去拿师傅手里的菜单,而且已经码出了一排菜品,不料被师傅的话给问懵了,大眼睛眨巴了两下,道出一口地道的京味儿,“您说啥?”


刘硕恨不得双手并用的跟他比划,“我说,you……”抬手指着朱正廷,下一秒觉得不对,“诶?”


俩人的对话把旁边几桌的客人都给逗笑了,跟在后面进来的蔡徐坤也乐呵呵的冲刘硕挥了挥手,“晚上好啊,刘叔。”然后指了指旁边的朱正廷,“别紧张,您放心跟他说中文就成。”


朱正廷拿着菜单正看的津津有味,听到蔡徐坤的话又抬头跟了句:“您要是乐意,方言都行,河南的我最拿手,四川的也行。”


小孩长得好看说话又中听,让人稀罕的紧,刘硕热情的招呼着他俩到空位,“那敢情好啊,我老家河南的,我老婆四川的。”


朱正廷乐呵呵的点头,“行,我没事儿就过来跟您唠嗑。”


“那刘叔您这儿可有的热闹了。”蔡徐坤把朱正廷指定的菜名写在点菜簿上,“他说话跟讲相声似的,都不用捧哏。”


刘硕乐了,“这么接地气儿的混血我可是第一次见,我刚还以为得给这孩子做个西餐呢。”


朱正廷点完菜,把菜单还给刘硕,“别别别,我就冲着您那炒面来的。”


“那还不好说,给你多炒点。”刘硕转头跟厨房报了菜名,又指着放冷菜的玻璃柜台,“再给你们盛两盘小凉菜,刚拌的特新鲜。”


朱正廷对着他的背影喊了句:“谢谢您嘞!”


蔡徐坤撑着下巴看他这么快进入了状态,“哎,我知道这儿符合你什么气质了。”得到后者疑问的目光后,他抿着笑给两人的杯里倒上热茶,“接地气儿的气质呗。”


朱正廷盯着顺着壶嘴倒出来的茶水,“不瞒您说,我这地气儿接的都快刨到地底下了。”把蔡徐坤乐的茶水洒出来一圈。



俩人吃了饭,蔡徐坤付完钱回头没见到朱正廷的影子,转了一圈才看到小混血正站在门口1号餐桌前,不知道跟俩小姑娘说着什么。


蔡徐坤本来以为他遇到了熟人,想着到门口等他一会儿,刚走过去就听到那人跟小姑娘说了声:“谢谢啊,就出门左转那条街的第二个摊是吧?”


小姑娘笑的心花怒放的应了声:“对,就那家。”然后他就大步跨过来,扯着蔡徐坤往外走。


后者半天没听明白,看他乐颠颠的往前冲,“什么第二个摊?”


朱正廷回头看他,“臭豆腐啊,她拿进来的时候我就特想问,给我馋够呛。”又加快前行的步伐,“我得赶紧去,她说人还挺多。”


臭豆腐是蔡徐坤老家的特色小吃,但他从小就对这个不感兴趣,那极具冲击力的味道虽说不反感,但也不喜欢。


所以在朱正廷兴致勃勃的还不忘给他稍一盒的时候,他皮笑肉不笑的摆摆手,“你吃吧,我刚才吃的有点多。”


前者嘟囔着:“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啊。”然后走回居民楼的这一路还是吃没了,吃完打了个嗝,又特别不好意思的捂着嘴,“我是不是太不拘小节了?”


就这一会儿蔡徐坤感觉自己被他逗得嘴角都笑疼了,还是好意的安慰了他一句:“没有没有,你这叫真性情。”


朱正廷的那双眼睛欣喜的瞪大了一圈,“那我能再去买杯奶茶吗?”


蔡徐坤:等会儿,咱俩到底谁是碰瓷儿的?



回去的路上,蔡徐坤本来想让朱正廷直接开车回去,自己就上楼了。


后者叨叨着:“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非要把他安全送回去,怕刚才那帮人搞偷袭,然后又跟特务接头似的,双手摆成手枪比划一路。


蔡徐坤觉得这人压根不该教什么历史,表演更适合他,估计还是影帝级别的。


俩人走到三楼的时候,走廊里围了好几堆老头老太太,一人捧着个保温杯聚一堆叭叭,他俩从中间穿过去还有点不好意思。


朱正廷那长相和蔡徐坤有点不利索的走姿,也是吸引了不少注目礼,但大爷大妈嘴上的功夫可没闲着。


“就那个放火自杀的孩子啊,骨灰都烧没了,哎,这爸妈得多难受啊。”第三家的阿姨边扒拉着手机屏幕边感慨,屏幕上是公众号的推送文章。


斜对门的奶奶正搓着玉米,“现在这年纪轻轻的就容易想不开,家庭条件再好也没用。”


奶奶的孙女叼着棒棒糖靠在门边摆弄手机,“哎,有个小道消息还说在失火地点发现了白色的粉末,现在又开始怀疑那个August吸毒。”


“作孽哟。”叼着烟斗的大爷叹气摇了摇头,“没钱的没学上,有钱的不学好,吸毒死了也是咎由自取。”


小孙女搓了搓胳膊,“可别是吸毒吸的,骨灰都成白粉了。”然后被她奶奶那玉米棒子敲了下小腿,“个小崽子,别老吓唬我们。”


不过大爷大妈没被吓到,朱正廷倒是被吓得加快脚步往里走,边走边跟蔡徐坤嘀咕:“这帮人看热闹也不好好看,这思维活跃的真让人害怕。”


蔡徐坤跟在他后面,笑了两声应和:“大爷大妈一把年纪了,胆子倒不小,还骨灰……”


“你够了!”朱正廷捂着耳朵使劲儿往前冲了两步,回头怒视他,“换个话题。”


蔡徐坤抱着胳膊慢悠悠的往他身边走,“你怕啊?”


朱正廷立马拿下手,梗着脖子看他,“不怕!”


蔡徐坤歪头看着他,“那您这是?”


朱正廷咽了咽口水,想都没想张口就来,“我饿了。”


蔡徐坤把钥匙插进锁孔,“谢谢您送我回来,以后有缘再见吧。”



范丞丞跟着范冰冰从学校直接去了蔡家老宅,前段时间都在忙活葬礼的事,这会儿赶上年末又是周末,两家便打算趁这会儿一起吃个饭,正好蔡志成也出了院,权当小聚。


姐弟俩刚进门就看到蔡浩博背对着他们,拿着手机没好气的数落,“等了一天告诉我就一送外卖的,糊弄谁呢!”


本来云淡风轻坐沙发上喝茶的蔡昊尧,抬头看到门口的范冰冰和身后探个头往这边看的范丞丞,低头轻咳了两声。


蔡浩博不耐的转过头,看到来人之后愣了一下,然后冲姐弟俩点了点头又指着楼上,示意自己先去接电话。


蔡昊尧熟络的把范丞丞揽过去拥抱了一下,“丞丞想吃什么直接跟厨房说就行,别客气。”


“我什么时候跟哥客气过。”范丞丞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不过浩博哥怎么生这么大气?”


蔡昊尧喝了口瓷杯里的伯爵红茶,“没什么,就场子里有不安分的,浩博派人跟了一圈,那头给消息说就一送外卖的。”


他勾着嘴角笑了起来,“还是个开切诺基的,这反差大的浩博以为在逗他玩。”


范丞丞听到后面乐得不行,吃着管家给他拿的甜点,“哎,现在是不是流行这种,我还认识一个开切诺基跑滴滴的呢。”


范冰冰抬头接下话茬,“是不是你那个小混血导师?”


范丞丞一想到满嘴京味儿的朱正廷就想笑,“对,就他,前段时间还被碰瓷儿了,这两天正卯劲儿拉顺风车回本儿呢。”


“真的啊?”范冰冰没忍住的半遮着嘴,笑的好看,“没想到这孩子这么接地气儿呢。”


蔡昊尧没说话,就跟着姐弟俩乐呵,这个话题倒也这么被他不着痕迹的掠过了。



Tbc


——

13、14章被屏了

可以去我微博看哦

微博ID:阿久很正



评论(133)
热度(19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