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奎八】网红爱情故事

*美食博主奎x旅游博主八
*都市小甜饼(真的是小甜饼哦v)
 


徐明浩拿着果味鸡尾酒跟着李硕珉身后转了一圈,就窝在一旁的长条沙发上打哈欠——眼前他正处于一个俗称网红圈的聚会。

说白了就是一堆人气不等的网红聚在一起互相攀比人气一决高下的过场,当然也不乏低人一等的初级网红去抱鼻祖网红大腿的现场表演。


而这些对于在这圈里小有名气,并且人缘极好的徐明浩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他不过就是跟着自己发小出来放放风。

用李硕珉的话来说,号称东北李敏镐的浩哥不能就这么在家里颓废着,再不出来逛逛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英年早逝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徐明浩直接一脚蹬过去——他可是在微博上活跃着呢,不说别的,他也得为他那几十万小迷妹们出来冒个泡,毕竟这些迷妹们对他来说在朋友与衣食父母的角色中转换自如,而且一个都不能少。

徐明浩又打了个哈欠,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登上微博,打算跟粉丝们互动一会儿,打发一下无聊的聚会时间。

他微博认证是旅游博主,更多的是因为他是摄影专业的,大学跟对了师傅,毕业前就有了点知名度,毕业后混了小一年就到了可以办展的程度,没事儿出去走一走,拍拍作品顺道旅旅游。

其实他也没想在网红上面掺一脚,不过就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跟着驴友去西藏遛了一圈,回来发现自己晒得跟煤球一样,就发了个前后对比的自黑照,并奉劝网民不要轻易去西藏潇洒走一回。

如此自黑的图加上略带幽默的博文,意外的吸了一些粉,徐明浩开始觉得在网上有一堆朋友挺好玩的,没事儿就爬上去发个小感慨啥的,久而久之就成了万粉小v,之后就是性格长相都特招人喜欢,变成了现在几十万粉的金v,中途签了个比较靠谱的工作室,合作了一两年双方都挺满意,就这么一直续着了。

李硕珉跟徐明浩是发小,是被徐明浩带进这个圈子里的,不过他的认证是搞笑音乐人,虽然他为自己辩解过他其实不搞笑,但每次他一说这事儿,徐明浩肯定把几年前他用脸唱歌的小视频扒出来。

李硕珉向来本着‘好歌手不跟臭驴友一般见识’的态度不了了之,之后也就随他去了。

徐明浩粉丝多网民口碑也好,不光是因为他长得好性格好脑子聪明,还有他那一嘴与长相不符,十分接地气儿的大碴子味。

“听说你们东北人说话都特好听,小八说几句东北方言听听呗。”

估计是看他自己在这儿坐着,几个关系还可以的朋友便围了过来,期间也加入了不少新朋友,听说徐明浩是东北的就来了兴趣。

徐明浩笑笑“其实东北话跟普通话没啥区别,不像咱本地方言那么讲究。”

他自然的将话锋引向了几个本地网红小姐姐,他虽然很享受微博上粉丝的喜爱追捧,但是现实中他不喜欢成为焦点,特别是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成为焦点。

他站起身伸了伸胳膊,环视四周寻摸李硕珉,在一楼露天阳台那看到李硕珉跟着一个高个子男生聊得起劲,便和旁边朋友说了声就下楼去找李硕珉。
 
李硕珉正想着怎么把徐明浩从沙发拎起来,这哥们儿前两天去了趟大西北,途中倒霉催的得了胃肠感冒,好不容易捱到家,整个人都被折磨的脱水了,估计是给折腾怕了,窝在家里两周不出门,要不是他今天把人拉出来,在家都快成标本了。

手机刚拿出来,就听到有人叫他,回头一看是徐明浩,李硕珉忙抬手把徐明浩拉了过来,揽着发小的肩膀跟对面的人介绍。

“诶,珉奎,这就是我发小徐明浩,网上那个The8徐明浩就是他,臭驴友一个。”

徐明浩没好气的甩开肩上的手“有你这么介绍人的么,好人都被你说烂了。”

白了发小一眼,徐明浩转头换上礼貌的微笑,伸手过去“你好,徐明浩,叫我小八就行。”

对面的男生个子很高,估计一米八四是有了,长的挺帅,但是在这个圈子里最不缺的就是俊男靓女,所以帅与好看这种词简直就是不屑说出口的,徐明浩在这圈里呆了这么久,快审美疲劳了,而且他也不喜欢盯着人家看,大致问了个好也就完事儿了。

“你好,金珉奎。”他礼貌的抬手握住徐明浩的,停顿两秒便松了开。

李硕珉又不怕死的搭上徐明浩的肩,冲着金珉奎扬了扬下巴“珉奎是姚姐的表弟,跟咱一样大,跟你一样是几十万的大金V。”

徐明浩抿着笑意看向对面的人“外形配置这么强,几十万都是少的吧?是模特么?”

这边金珉奎没等说话,李硕珉倒是最快替他回答了“我开始也以为珉奎是模特,后来互粉的时候才发现他是美食博主。”

确实是个出乎意料的身份,徐明浩抱着胳膊,小嘴扬了起来“厉害啊兄弟,像你这种长得好看又会做饭的好男人可不多了。”

这话在别人嘴里说出来就带着奉承的意味,但是徐明浩一说,还真有那么一下让人有点不好意思。

金珉奎看着徐明浩精致的小脸,勾了勾嘴角挠挠后脑“其实就是自己做着玩,有机会邀请你们过来尝尝。”

逢场客套话,徐明浩当然明白,毕竟还没有熟到那个程度,他抬起拳头对着金珉奎,后者了然的同样握拳和他碰了两下,徐明浩满意的收回手“那我可记着了,肯定给金大帅哥表现自我的机会。”
 

之后徐明浩就磨着李硕珉率先离开了聚会,他摆弄着手机,刷了几下刚刚互粉的金珉奎的主页,便退回主页面看八卦去了。

一旁等着代驾的李硕珉站在马路边上看了他几眼,抬脚碰了碰他的屁股“怎么,这么帅的都没兴趣啊?”

徐明浩佯装愠怒的‘嘶’了一声,跳下花坛边“说的我好像是个男的就行一样,那哥们儿一看就是比尺子还直的大直男,俗话说得好么,天生就弯的不是我的错,但是出去掰弯直男就说不过去了。”

他收了手机,甩着车钥匙在指尖打转“再说了,哥是top,那大个子我可压不住。”

李硕珉笑着凑过来“没看出来啊,东北万人斩也有怂的时候。”

徐明浩趁着代驾把小绵羊放进后备箱的时候,给了李硕珉一脚“少恶心我,信不信我回去拿菜刀先斩了你。”

李硕珉耸耸肩“我不介意把万人斩改成小处男,实事求是嘛。”

徐明浩瞪大眼睛,作势要揍过去“诶嘿,我这小暴脾气,你今晚最好护住你第三条腿,省的我情绪一高涨直接给剁了。”

发小两个打闹了一会儿,就坐车回了合租的小公寓,聚会上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全成了插曲,也就这么过去了。
 

徐明浩难得的做了噩梦,梦里他被一个陌生男子追杀,一路狂奔,奔了一半,回头看到追杀他的人变多了,还都是小妹妹,一个个哭着喊着要把他弄死,徐明浩就觉得自己跑了一宿,然后被李硕珉一个晴天霹雳的大高音给解救了。

满头大汗的徐明浩盯着天花板看了半天,头一次这么感谢李硕珉的大嗓门子。

他缓了一会儿才起床去厕所,刚在马桶上坐稳,手机里的如厕读物还没打开,李硕珉就推门叼着牙刷走了进来。

徐明浩没好气的收了手机,下意识扯了扯裤子“不是我说哥们儿,你进来好歹吱个声成不,好不容易培养的情绪全被你给吓回去了。”

李硕珉刷着牙,透过镜子看他“诶你别说,我突然发现啊”他吐了口泡沫,回头一脸严肃的看着徐明浩,徐明浩以为他要说什么重大事件,等了半天,就听到李硕珉幽幽的冒了一句“你认真大便的样子真的特别帅。”

徐明浩深吸一口气,抄起拖鞋砸了过去“滚!”

 
因为是周末,工作室那边也是双休的政策,徐明浩解决完生理大事之后,洗漱完就挠着肚皮趿拉着拖鞋蹭到厨房找吃的。

正看电视吃牛奶麦片的李硕珉看他那毫无形象的样子“我要是把你这德行拍下来发微博上,你那帮小粉丝是不是得粉转黑了。”

拿了盒妙芙蛋糕,徐明浩边拆包装边走到沙发这边,拖鞋一甩窝了上去“你还真别说,哥可是靠自黑上位的,你这小打小闹不算什么。”

说着他拿过茶几上的手机,准备登个微博慰问一下粉丝们,微博界面还没显示,手机就很不给面子的自动关机了,徐明浩烦躁了哼哼两声,一旁的李硕珉瞥了他一眼“怎么着,真粉转黑了啊。”

“让你失望了,昨晚睡前忘了充电。”徐明浩老大不乐意的从沙发上坐起来,揉了揉头发才去卧室拿充电器。

充上电,徐明浩躺沙发上正琢磨要不要开电脑,眼角的余光看到李硕珉捧着平板窝在那似乎在看什么直播。

他没啥兴趣,打了个哈欠随意问了问“什么直播,这么早。”
李硕珉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珉奎跟朋友一起开了个吃播,不过是他做别人吃,昨天听他提了句,就想着看一看。”

徐明浩反应半天才想起来是昨天认识的像模特的美食博主,不过就算是个大帅哥,也没能唤起他看直播的欲望。

临近中午的阳光洒进来,让他有了睡意,迷迷糊糊跟李硕珉说了两句就不负众望的睡着了。

 
回笼觉倒是没做噩梦,但是徐明浩还是被李硕珉给摇醒了,他没好气的扇开李硕珉的手,带着鸡窝头坐起身“李大壳你最好给我一个能让我不揍你的理由。”

李硕珉这回已经不想着自己的生命安全了,拿着手机就凑到徐明浩眼前“你还睡得着啊我的爹,微博上都要把你挂成咸鱼怼成蜂窝煤了!”

徐明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李硕珉的话,一脸迷茫的看着眼前的手机——吸引他的不是挂他的微博,而是骤然增长了几千的粉丝。

用自己手机打开微博的时候,徐明浩发现自己的主页已经炸了,不说那冗长的增长数据,光是@他的就上了三位数,私信评论就更不用说了,就像被水军过了一遍。

徐明浩让自己先清醒了一会儿,一口气喝了一大杯水,然后捧着手机大致了解着情况。

扫了一眼@和评论的ID,又点进了几条@他的博文,徐明浩觉得自己大概摸清了情况,回头看了一眼一边等他说话的李硕珉,直接一掌把手机拍在的茶几上。

“他.妈.的,老子被金珉奎的粉丝挂了!”

李硕珉还没消化他的话,紧接着就看到徐明浩撸起袖子跑去开电脑“挂我也就算了,还欺负我的粉丝们,我看他家那帮崽子是他.妈不想活了!”

看着发小原地就要抄家伙的气势,李硕珉忙双手按在他的电脑上,制止他的动作“不是不是,你冷静一下,再怎么样你也是半个公众人物,不能带着粉丝去撕啊。”

徐明浩瞪大眼睛“胳膊肘往外拐是不?我睡一觉莫名其妙被怼成了筛子,你不帮我就算了,怎么着你还打算向着外人了?李大壳我算发现了,小时候让给你的小饼干全没用,关键时刻从来没站我这边过……”

李硕珉觉得自己快被徐明浩挤兑死了,他抬手顺了顺徐明浩的后背“我说你脑洞这么大旅什么游啊,写小说挺好的。”

感觉到后者不友好的眼神,他忙回归正题“我不是向着他,我就是觉得他粉丝全过来针对你肯定是有原因的,你现在愣头青似的冲过去跟粉丝撕,指不定他们真就抓着你把柄了,那不得说得更狠了?”

徐明浩狠狠的喘了口气,把电脑往沙发那一扔“那你说怎么办?”

李硕珉拿着手机划拉了两下,递给徐明浩“给珉奎打电话问一问?微博上这么热闹,他应该知道原因吧,毕竟他的人闹起来的。”

徐明浩看了眼手机界面,伸手拿过,想都没想就直接拨了过去。

 
金珉奎没想到徐朋洁真的就不顾他的面子在直播上公然挑衅,不过就是拒绝了几次她的聚会邀请,这丫头还真就翻脸不认人了,直播上简直就是一句话一根针,还全都戳中要害。

开始金珉奎没怎么当回事儿,大不了就各走各路,本来也没多熟,有关系那也是那姑娘单方面的,他金珉奎对这种软妹子向来都没什么兴趣,一直联系着也不过是为了给女生留个面子,没想到他给人家留了面子,人姑娘压根不接受,直接踩脚底下连个鞋垫都不如。

直播也是因为好友带来一起,要是知道这姑娘来的时候就没安好心,他打死也不会答应。

不过他也没太亏,毕竟通过这种方式认清了一个人,也算可以了,总比日后被她背地里折腾好。

想到这金珉奎其实也没太生气了,回了几个好友发来的慰问消息,正准备去洗个澡,手机倒是响了起来。

他裸着上半身拎着毛巾走过来,见来电人是李硕珉,想着应该也是来慰问他的,就按了接听键,这话还没说出来,那头直接劈头盖脸一顿狂喷。

那语速快的金珉奎压根就插不上一句,等他感觉到对方也有点喘不上气的时候,便准备说上一句,那头直接扔了句“混蛋玩意儿!”挂了电话。

金珉奎看着已经回到主页面的手机,一脸的莫名其妙——我.操?什么情况?直播上被怼了一遍还不够,这会儿又来一个?还满嘴的东北大碴子味!

这边电话刚挂了没多久,李硕珉的电话又进来了,金珉奎缓了半天还是按了接听——如果还是那大碴子,他就立马挂了!

“那个,珉奎啊,是我,硕珉。”
金珉奎应了一声。

李硕珉叹了口气“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是我发小,你先别生气,听我说,你今天那直播不是进行的挺好的么。”

金珉奎把毛巾甩到沙发上“是还行,不过这有什么关系?你那发小什么情况,再看人不顺眼也不能开口就骂人啊。”

李硕珉忙趁着徐明浩去洗澡消火的时候,跑到阳台“他骂人是不对,但是也是因为你才骂人的。”

金珉奎懵了“因为我?我怎么了?我……”

“不是不是,你听我说!”李硕珉回头看了看还紧闭着的浴室门,回头看着窗外“明浩被你粉丝挂了,微博上闹的挺凶的,我本来想让他问问你怎么回事,没想到丫的脾气一上来,啥也不说就开骂了。”

金珉奎消化了半天他的话,转身拿过ipad上了微博,划拉半天,小声嘟囔着“完了,误会大发了。”

李硕珉倒是松了口气“你看,我就说是误会,你俩刚认识怎么可能闹这么凶,不过到底怎么回事啊。”

金珉奎把平板扔到床上,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他们认错人了,估计是要找徐朋洁,你发小是叫徐明浩吧?两人名字太像,他们搞错了。”他舔了舔唇“这样吧,硕珉,等你发小消气了,跟我说一声,我给他打个电话赔个不是,改天找他吃个饭。”

李硕珉点点头,听到浴室里的水停了“我觉得你先在微博上解释一下,现在你的粉丝他的粉丝都骂一块了,乌烟瘴气的,明浩不是计较的人,你解释了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挂了电话后,李硕珉看着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的徐明浩,不给面子的一顿狂笑“徐明浩啊你活的太憋屈了,名字跟人家妹子的名字被搞混了,性别还被人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明浩被他弄得一头雾水,等他刷了微博看到了金珉奎@他的博文后才恍然大悟,但是他还没太消气,别说回复,看到金珉奎的微博他都火大,所以看了一眼就把手机扔一边,抄起一旁的抱枕甩向已经笑到不能自已的李硕珉。

“徐明浩你真往死里砸啊!”

“这种发小不要也罢!”

 
事情在金珉奎发了澄清博文之后便渐渐降了热度,金珉奎的粉丝一个个跑过来给徐明浩和他的粉丝们道歉赔不是,徐明浩也发了博文大致说了下自己并没有太在意,毕竟不是出于本心。

一旁的李硕珉看他发的这条,恨不得一个白眼把徐明浩翻出去——当时一股脑要带头撕的人好像不是他一样。

好在这场乌龙并没给徐明浩带来什么损失,反倒是因为他主页里带有幽默感的话语和集聚高审美气息的摄影作品,让不少之前怼他的网民竟一夜之间成了他的死忠粉,别说怼,恨不得把徐明浩夸到天上去。

又一大波人被他的个人魅力所折服,虽然是徐明浩自己这样认为的,但还是乐呵的不行,有事儿没事儿就到微博上蹦跶,跟粉丝东扯扯西扯扯,发几个好玩的秒拍,简直乐不思蜀,早就把之前的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

这边徐明浩又恢复了之前没心没肺的开朗样,那边金珉奎的生活也逐渐回到了正轨。

徐明浩没表示,他也理解,毕竟莫名其妙被骂了一顿,再怎么大度,心里肯定还是有点膈应,所以对于徐明浩没有回复自己@他的微博,金珉奎没太在意,这事儿也就这么过去了。
 

不过命运有的时候必须要把人折腾几次才肯罢休,可能在你认为永远不会有什么瓜葛的人,说不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就跑到你眼前转悠。

其实金珉奎是个脾气挺好的孩子,从小到大都被周围人夸脾气好,说话也稳稳当当的,第一眼就让人觉得特舒服,很多情绪自己也会调节消化,再说之前那事儿本来也是他这边的不是,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而徐明浩那边也没什么动静,看他微博感觉过的还挺潇洒,东北人气性来的快走得也快,见了面也还是兄弟来兄弟去的。

看,金珉奎本来想的挺好的,每天去工作室晃一圈,没事儿出个做饭的秒拍,日子一天天过的别提多舒坦了。

但那天聚会的时候,有人提起了这事儿,开始所有人都图个乐呵说他们两个不打不相识,金珉奎就顺势接了一句“没打起来,我可是发了澄清博的。”

“珉奎,不怪我挑事儿,人家可一直没搭理你,估计是还没消气。”

“这都多少天了,再不消气也太小心眼了吧,我看那小子就故意寒碜你的。”

他这几个朋友在网红圈混的还不错,很多聚会都会受到邀请,有时间就去嘚瑟一圈,认识几个新生的网红小妹妹,消息固然也灵通。

“前天有个聚会,有人也提了这事儿,问他怎么不回复珉奎的澄清博,谁知道丫的回了句娘们儿兮兮的像什么,看到就得了呗。”

“人家估计也是觉得,既然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之后好友们的话金珉奎都没怎么听进去,他越想这话越别扭——合着是在说他不够爷们儿呢?
 

徐明浩前一天跟着一帮朋友喝酒闹到凌晨四五点,回家睡觉的时候天都亮了,正睡得香呢,那边电话就响起来了,他压根就没想接,反正打一遍不接那边肯定也就挂了。

但不知道这回打电话的人什么毛病,一直不接就一直打,徐明浩气的抓起手机,看都没看接起来就撒火“毛病啊,大周末的你不睡觉爷还睡呢!”

那头明显被吓了一跳,顿了几秒才缓缓的开口“徐明浩,是我,金珉奎。”

徐明浩酒还没醒又困得迷糊,趴在枕头上懵了“谁?”

金珉奎叹了口气,觉得脑仁有点疼,又耐心重复了一遍“金珉奎,我想我们之间有些误会,所以想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他困得火大,对方说的话在他听起来磨磨唧唧的,徐明浩闭着眼充着电话里吼了句“没时间!”就挂了电话,翻身睡过去了。

这边金珉奎盯着挂断的电话愣了几秒,然后有点憋气的把手机甩到一边——这回不光说他娘们儿,还真的把他寒碜了一顿。
 

市中心的星巴克这个时间点倒是意外的空荡,徐明浩抿了口抹茶星冰乐,看着对面把他叫出来的男人。

“不是,兄弟,你要是真觉得抹不开面子,我就回复一下你那条微博,你这天天发短信打电话的轰炸我,完全够得上骚扰了成吗?!”

金珉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跟这小子杠上了,大概是这个事儿在心里梗着让他挺烦躁的,不得到合理的解决,他之前的所有计划全都要以失败告终了。

“那个,我就是觉得可能你对我的认知有一些偏差,我想我需要解释一下,省的以后……”

徐明浩一脸莫名的盯着他“等会儿,我对你的认知……有偏差?兄弟,我们认识总共加一起没多长时间,这也是第二次见面,别说偏差,连认知都没有。”

对方的话在金珉奎听来带着脱卸责任的意味,他皱着眉“你们东北人不都敢作敢当吗,你说的话你自己不承认?”

徐明浩突然来了兴趣,带着笑意挑了挑眉,不见脸上愠怒的神色“那你倒是跟我说说,我说什么了?”

不懂他为什么突然变了态度,但金珉奎觉得这是徐明浩在给他开口的机会,他轻咳了两声“就是,有些话你可以直接跟我说,不用背着我……”

徐明浩一愣“啥?”

金珉奎叹了口气“我的意思是,你不能怀疑认我男人的本质。”话音刚落,回应他的是徐明浩完全停不下来的大笑。

“你知不知道你说这话显得特别娘?哈哈哈哈哈!”他边笑边说着。

金珉奎一听他这话,瞬间肯定了之前徐明浩说他娘们儿兮兮的猜想,而且丫的一点抱歉的感觉都没有,反倒是比之前更放肆,直接在他面前笑疯了。

他连假笑都不想笑了,看着对面的徐明浩,金珉奎咬咬牙“总比过得这么糙的强。”

徐明浩笑容僵在嘴边,他舔了舔唇角“什么?”

金珉奎冷哼一声“你觉得别人娘,那是因为你过得太糙了。”

这回轮到徐明浩笑不出来了,他不过就是刚刚开了句玩笑话,没想到直接戳了对方的怒点,他指尖敲了敲桌面,面无表情的回了句“我承认我过得糙,那你是不是也承认自己娘了?”

“你能不能好好听别人说话?”

“是你自己理解有问题成吗?”

 
说好的解决一下误会,没想到变成了现在冒着火药味的谈话。

对方精致的小脸和那天站在路边冲他笑的样子重叠,金珉奎觉得可能一开始自己的主动出击就是个错误,也许他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而徐明浩也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

他没再说话,拿出口袋里的用了一半的纸巾甩到桌面上“既然我们互看不顺眼,那也没必要有什么联系了,东西还你。” 

徐明浩一下子没能接受剧情的发展,他见金珉奎准备起身,伸手拿过那包纸巾。

这个牌子的纸巾用的人不多,徐明浩记得这还是上次一个厂家跟他有合作,送了几包,但是后来转行做别的了,纸巾连发售都没有,估计全世界就只有他手里这几包,而且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儿了,这纸巾也早就用没了。

他立马起身拉住准备离开的金珉奎“你怎么有这个?”

金珉奎停在原地没有回头“之前你给我的,我只用了一张,剩下的还你,还有谢谢你那天来捧我的场。”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愈发觉得熟悉,徐明浩记忆深处的画面逐渐在眼前显现,穿着玩偶装的背影愈加清晰。

他捏了捏手里的纸巾,那天蛋糕所弥漫的香甜似是还留在唇边。
 

一年前的徐明浩刚入网红圈不久,就算是再顺风顺水的打拼之路,但也不会一直一帆风顺,再加上网络本身就是鱼龙混杂的地方,有人喜欢你自然也有人讨厌你,你无法让每个人都喜欢你,也无法拥有每个人喜欢的样子。

再一次受到了网络暴力的攻击,徐明浩听了父母的话,打算搁置微博一段时间,他跟还在工作室录歌的李硕珉打了声招呼,在门口花盆底下留了钥匙,就把手机扔到被子里,穿上衣服出门遛弯。

盛夏的夜晚也是闷热的,徐明浩走出小区这一会儿就有些冒汗,拿着门口接的传单扇着风,他打算去旁边一大学后门的小吃街找点东西吃——傍晚时分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徐明浩行走在来往的人群中,周边是热闹的吆喝声和摊上小吃的香味,特别热闹。

徐明浩买了杯酸梅汁边喝边逛,周围热闹的气氛让他有些怀念大学生活,都说大学之后的人是被迫长大的,徐明浩很认同这句话,被迫长大被迫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人,被迫接受这个世界的冷热酸甜。

小吃街新开了一家蛋糕铺子,年轻的姑娘端着托盘,里面装着刚出炉的小蛋糕给路人们免费发放品尝,徐明浩过去的时候一盘蛋糕已经发没了,。

姑娘见他看过来,冲他甜甜的笑了下“稍等一下,我们熊先生马上就会烤出新鲜的咯。”徐明浩点点头,越过姑娘看到正在烤箱前忙活烤蛋糕的熊先生。

熊先生穿着巨大的玩偶装,因为要烤蛋糕的缘故,双手露在外面,徐明浩闲着无聊,就在旁边坐下看着熊先生忙活——蛋糕店虽然不大,但是生意还算不错,可能是熊先生的手艺真的不错,刚刚吃过免费甜点的路人,全都过来打算买上一些。

因为一直坐在一边,而且来买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徐明浩也一直没吃上一块,不过他倒也不在意这个,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吃甜食,在这看着也不过是觉得,他们努力的样子可以给自己注入一些正能量。

人群逐渐散去,徐明浩起身准备回去,刚转身就感觉到有人戳了下自己的肩头,他回过头,被迎面的熊脑袋吓的往后一蹦,熊先生有些歉意的想双手合十表示一下,但无奈身子宽手臂短,半天合不上。

徐明浩本来被吓了一跳,但看到对方努力又有点笨拙的样子,他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熊先生被笑的有点不好意思,抬手挠了挠大脑袋,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在身前的大口袋里翻了翻,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第给徐明浩。

徐明浩莫名的接过——里面是分成四块的蔓越莓西饼,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给我的么?”

熊先生点了点头,徐明浩笑着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谢谢。”而后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用了一半的纸巾“天这么热,你穿这个肯定很辛苦吧,纸巾给你,擦擦汗。”

对方愣了愣,便抬手拿过纸巾,徐明浩看他犹豫着什么,就尝试着问他“要我帮你把熊脑袋拿下来吗?”没等熊先生点头,后面的姑娘便叫他过去帮忙。

徐明浩刚想着过去,就被熊先生拦住了,他抬手指了指对面又指了指自己,然后肯定地点了点头,徐明浩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随后笑着冲他竖起了大拇指“okay,那还是交给你吧。”

他看了看手表,拍了下熊先生肚子前的大口袋“那我也先回去了,谢谢你的礼物。”

熊先生拿着纸巾冲他晃了晃,抬手同样拍了拍他的肚子表达谢意,徐明浩被他的动作逗笑“有机会再见啊,熊先生。”

大脑袋点了点,随后便转身跑进甜点店里,徐明浩看着忙进忙出的姑娘和熊先生,内心之前的空落感竟一时溢出温暖,还带着蛋糕的香甜味。
 

李硕珉叹了口气,在徐明浩对面坐下,后者正盯着用了一半的纸巾发呆,他拍了拍徐明浩的后背“我应该提前跟你说一声的。”

徐明浩下巴抵着桌面“你现在才知道啊……早干嘛去了……”

“诶,这我得说一句了”李硕珉戳了戳了他的脑袋“我之前可是问过你有没有兴趣来着。”

徐明浩斜睨了他一眼“你那问的跟牛郎店挑鸭子似的,我要是当回事儿了就真毛病了。”

李硕珉想了半天觉得也是,也跟着徐明浩趴在桌子上装死“那现在怎么办?我看珉奎是真不想搭理你了。”

徐明浩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然后转身把自己在沙发里哼唧了几声“烦死了,这也不怪我啊,他当时戴着熊脑袋,我又没有透视眼,我哪知道是他!”

他拿出手机刷了刷金珉奎的主页,后者十分钟前刚发了个微博——我出发了,祝我成功。

配图是对着镜子的自拍,镜子里的人肩宽腰细腿长,穿着简单的牛仔裤白T恤都好看的像模特一样。

徐明浩把手机一扔,把脸埋进抱枕里“条件这么好的人就这么泡汤了,我也很无奈啊——”

他还没哼唧完,就被李硕珉砸了一个抱枕,徐明浩嘴上威胁着“我现在心情不好,你最好不要刺挠我。”但还是瘫在那儿,动都没动。

又是几个抱枕,其中一个直接砸到了徐明浩的脑袋上,他长这么大最受不了别人碰他脑袋,扯掉抱枕直接窜了起来要去阳台跟李硕珉一决高下。

“我看你真是很喜欢挑战啊旁友……”等他扒着李硕珉到窗户边的时候,被下面的身影吸引了视线。

徐明浩揉了揉眼睛又仔细看了一眼“金——珉——奎?”

楼下的人大概听到了他的声音,抬头看了过来,然后冲他挥了挥手。

这下徐明浩彻底懵了,立马拉上窗帘瞪大眼睛看着李硕珉“什么情况?!”

李硕珉表示,他也不知道,可能凑巧路过这里?

徐明浩抄起拖鞋扔了过去“我们住在小区最里面,你家凑巧能凑到这程度!”

李硕珉拎着徐明浩的拖鞋凑过来,看徐明浩小脸纠结的皱到了一起,想都没想就直接扯开窗帘对着窗外嚎了一嗓子“珉奎!你怎么来了!”

金珉奎嘴角噙着笑意,双手放置唇边回他“我来找徐明浩!”

被提名的徐明浩浑身一震,然后被李硕珉怼了好几下才反应过来,别别扭扭的扯开窗帘“你不是说不联系了吗?”

他冲着徐明浩晃了晃手里装着西饼的小盒子“对啊,所以我直接来找你了。”

徐明浩抿着唇,抑制了下意识的笑意,冷着小脸“找我干嘛?”

楼下的男孩迎着阳光笑的干净又帅气,向徐明浩伸出手“找你约会啊。”
 
 
 
 
 
 
 
 
 
 
 
 
 
 
 

评论(9)
热度(3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