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双崔/珉佑】由天赋异禀引发的小脑洞

*圣诞短打
*由天赋异禀衍生的短小脑洞



崔胜澈小心的拨开漂浮在半空的铁质餐具,手指移至太阳穴,试图干扰这极具攻击性与防备性的脑电波。

从外面检查了一圈的金珉奎走进这个公寓“哥,外面……”

“嘘——”崔胜澈在唇前竖起食指,示意他降低下音量,而后轻这步伐,谨慎的踏入已经乱到一塌糊涂的小卧室——他在面前这个衣柜里探测到了那股奇怪异能的源头。

金珉奎下意识的释放异能,双瞳被一片雪白覆盖,掌心不断有雪雾聚集,崔胜澈忙回手制止“别吓到他。”

说完,他便靠近眼前的衣柜,并轻轻打开虚掩的柜门。

那是一双湖蓝色的双眸,在慢慢放大的光亮中,崔胜澈看到了孩童天真又精致的小脸,小兔子一样的他却害怕的往角落里瑟缩着。

崔胜澈没有在进行下一步的动作,反倒是蹲在他面前与其平视,感受到那目光中的恐慌与防备,崔胜澈弯唇笑了“你好。”

“……”没有回答,但房间内受异能影响的铁质物品倒全部对准了他。

崔胜澈手腕撑在头侧,歪头看着他“不要怕,我们是同类人。”之后他抬手后扬隔空对准后方书桌,随后那上面的书本似是被一股力量牵引而飞到他的手里。

崔胜澈翻看了下本子上的名字,笑容放大“崔……韩率?巧了”他拿着本击打了两下掌心“我也姓崔,我叫崔胜澈,是变种人地下组织者。”

他站起身,把书本扔到一旁的床上,随后对着柜子内的小孩伸出手“我不会伤害你,所以你要不要跟我走?”

无声的沉默,崔胜澈挑了挑眉,摊着手叹了口气“唉,珉奎啊,哥哥我大概真的没有小孩缘了吧。”边说着,边转身准备离开。

周围的漂浮在半空的东西全部应声落地,在衣角被牵扯住的同时。

崔胜澈回头看着怯生生拉着自己的小孩“……所以我是变种人吗?”

他舔唇笑了,回身握住拉着他衣角的小手“没错,是变种人,而且还是特别酷的那种。”



地下组织的早上一如既往的热闹,每位成员似乎已经可以在这种藏躲的生活中找到一些乐趣。

崔韩率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回身并没有触碰到本该睡在一旁的人,这让他有些清醒,双指在半空中对准狂叫不停的闹钟摆动了一下,那刺耳的声音便戛然而止。

扯过一旁的外套,崔韩率打着哈欠胡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刚打开房间门,迎面飞来的火球让他立马蹲下后躲过,而后蹙眉看向对面的孩子“你的问早还真是别致,乔斯。”

后者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yo,man!”

崔韩率无奈的摇了摇头,摸了摸他的头顶,而后下了楼——走到一半的时候,身后一阵疾风,他勾了勾嘴角,双手快速抬起,转身隔空控制住了朝自己飞来的铁质刀具,随后全数规整的送至安娜婶婶的餐具框里。

一群孩子因为他的异能表演欢呼成了一团,崔韩率安抚的拍了拍围着他的孩子们,拉开椅子坐在餐桌前“早啊,圆佑哥。”

正在翻看书籍的全圆佑冲他点了点头,而后右手在他头顶扬过——光亮逐渐在灯芯扩散,照亮崔韩率周边。

异能操控着刀叉往吐司上抹着果酱,崔韩率伸了伸懒腰环视四周,低头咬了口面包含糊开口“怎么不见我哥?珉奎哥也不在?”

全圆佑点了点头“不在,一大早不知道商量了什么,早餐都没吃就跑了出去。”

崔韩率睁大眼睛凑过去“哥你怎么没去?”

全圆佑坦然的看着书“我行动不便。”

崔韩率笑眯眯的嚼着面包“腰疼啊?”而后在看到全圆佑皮笑肉不笑的看了过来,狭长的眸中开始聚集光亮,崔韩率忙喝了一大口羊奶“当我没说。”

开玩笑,这哥“人肉手电筒”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金珉奎紧抿着唇,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已被冻住的门上,掌心的冰雾不断牢固着被人从外面尝试拧开的把手。

“哥!你快点拿啊!我顶不住了!”说着,他又在那上面覆盖了一层厚冰。

半个身子都翻进糖果柜子里的崔胜澈还在努力的翻找“珉奎啊,再坚持一会儿,还差一种没找到。”

眼看着外面开始尝试电焊,火花顺着铁板切开的缝隙窜了进来,金珉奎瞪大眼睛,指尖释放的冰粒开始被融化“哥!哥!他们要进来了!”门把手上的冰也一点点的散开。

余光扫过角落里熟悉的包装,崔胜澈使劲伸过去一把抓了过来,果然是他找了半天的软糖,忙塞进已经装了不少糖果的口袋,就在他转头的同时,集装箱的门被大力撞开。

糖果店员工看着平静的卡车集装箱,莫名其妙的互相看了看,站在最后面的老板摆了摆手“行了行了,估计门故障了,先关上,改天找人修修。”

待门合上,崔胜澈长出了一口气,拿开放置太阳穴的手指“吓死我了,珉奎啊,你好歹也是三级变种人,冻住这小破门不在话下啊!”

金珉奎瘫坐在一旁“那哥直接控制他们的脑袋,把糖拿给我们不是更轻松吗?”

崔胜澈摆了摆手“不不不,那样就不叫体验生活了,不刺激。”

金珉奎:你这纯刺激我呢。

金珉奎叼着棒棒糖,回头看崔胜澈满足的看着一包史迪仔软糖,手指摩挲着上面的卡通人物,嘴角带着温暖的笑,金珉奎伸手要去拿“这什么啊,我也想吃!”被后者拍开了手。

“这是给韩率的,就这一包,我找了好久呢!”崔胜澈小心翼翼的把软糖放进夹克内层的口袋里“他从很小就爱吃这个。”

金珉奎撇了撇嘴“明明是用这个把韩率骗来的。”

崔胜澈乐了“我那是拉近彼此距离,增进感情。”

金珉奎:增到床上了都…

崔胜澈:呀!

金珉奎立马抬手冻住了朝他飞过来的各种糖果“哥!现在重点是!我们出不去了!”

崔胜澈抓了一把水果糖砸了过去“他们把门锁了?”

金珉奎:Bingo!

崔胜澈:我要你何用!

-

崔韩率看了看表盘上的时间,低头看着正尝试搜索信号的全圆佑“能连上吗?”

全圆佑敲击了几下,最终定位到了两个光点“找到了,不过他俩…为什么在糖果店后门?”

崔韩率眨巴几下眼睛“难不成真的去要糖了?”

全圆佑抬手抹了把脸“而且是简单粗暴的方式。”



崔胜澈操控着拐杖糖去敲金珉奎“珉奎啊,我们不能就这么交代在这儿了吧。”

金珉奎被他刺挠的烦躁,回手把糖冻在了墙上“哥你再这样我就把你冻上了啊!”

威胁毫无威慑力,崔胜澈笑眯眯的再次带起一根棒棒糖扔了过去“明明刚才还在想着'我们圆佑哥没有我可怎么办啊?''哦莫圆佑哥我好想你嘤嘤嘤',这会儿倒是平静了?”

金珉奎一骨碌爬起来,抓起波板糖指着崔胜澈“说好了不许窥探我们的脑袋!”

崔胜澈笑着抬手摆了摆“职业病职业病。”话音刚落,便耳尖的听到车厢外的细小声音。

他抬手按住要起身的金珉奎,舌尖舔了下唇角,仔细的听着外面的声响“来了。”

金珉奎:谁?谁来了?



集装箱后方的整面钢铁被大力撕开——撕掉标签的那样轻松,崔胜澈在一片灰尘中看到站在外面的身影,他笑的明朗,大力的挥了挥手“韩率!”

崔韩率喘着气,左手一扬将整片钢铁挥到了一旁,而后他看到了那人的笑颜,犹如初见那天一模一样的,心头的担心与恼怒在这时却全部被那笑容所遣散,他无奈的摇着头,还是笑着迎接那人的怀抱。

感觉到那人掌心间的光束晃了晃,金珉奎跳下集装箱快步跑上前,一把抱住朝他走来的全圆佑。

全圆佑吸了吸鼻子“不是,你这浑身甜嗖嗖的,腻死人了。”这样说着,但还是抬手将人环抱住。

“圆佑…”

全圆佑点点头,安抚的拍了拍金珉奎的背“哎一古,我们珉奎吓坏了…”

金珉奎咽了咽口水,然后松开全圆佑指着后面“不是…我们好像被发现了…”



崔韩率抬手制止住朝他们飞来的子弹,掌心带动子弹飞向旁侧。

全圆佑在金珉奎暂时冷冻住了来人的步伐,转头叫住崔韩率,后者了然的牵引过卡车横在中间,全圆佑对准卡车上的后视镜,放射出刺眼的光亮,准确的折射在了那帮人眼前。

“上车!”

在全圆佑也快步跑上了车之后,四人才松了口气。

崔韩率看了一眼瞪大眼睛可怜巴巴看着自己的崔胜澈,脸上的表情严肃了一会儿就败下阵来。

“哥,你以后可不能…”

崔胜澈立马坐直身子“不能这么冲动!做什么事之前要和你商量!”

崔韩率被他气笑了“你真是…”而后就看到递到眼前的软糖,他盯了半晌,抬头看着眼前的人“这…给我的?”

崔胜澈把糖塞给他,半起身抬手扒开他额前的刘海,留下一个响亮的亲吻。

“圣诞快乐,我的宝贝。”



🔚

评论(9)
热度(3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