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圆刷/珉佑/圆顺】对的人

*珉佑/圆顺/圆刷
*三段感情三个故事

人的一生大概会遇到这样的三个人。
第一个是你最爱的人。
第二个是最爱你的人。
第三个是共度一生的人。

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你会看到很多你所希望的已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

[上篇·高中]

1
校服衬衫衣摆随着微风微扬,窗边的窗帘也跟着摆|动,扬起在半空飘荡,教室满是阳光的味道,他坐在窗边一tuǐ屈起一tuǐ搭在大理石质地的台沿晃荡。

一想到他心就扑通扑通乱跳,你知道是什么吗?

他向着那人的背影伸出手“顺荣。”

窗边的人闻声回头,冲着他扬起明朗的笑容“我听见你的心在乱跳啊,圆佑。”

身后的阳光愈加耀眼,照亮了周围的一切,明亮的光辉逐渐模糊了他的笑脸。

-

全圆佑动了动眼皮,一些光亮顺着微睁的双眸洒入,刺的他不由抬手遮在眼上,不情愿的翻了个身背对着没有窗帘庇护的窗户。

“圆佑啊,该起来了,顺荣已经到楼下了哦。”门外传来母亲的声音。

他快速坐起身揉了把凌圌乱的头发,墙上的挂表显示的时间让他瞬间清|醒,边慌乱的套着校服边跳进厕所里洗漱。

等他出了家门,权顺荣坐在自行车上已经解决了早餐,回头见全圆佑眼睛里还带着睡意,拎着书包和校服外套朝这边走来。

“我说你一大早就一脸活圌不圌起了,又没睡饱?”说着抬手扔过去了什么。

全圆佑下意识抬手接住飞过来的一盒牛nǎi,颠了两下走到他身边,准备插xī管的时候他才发现了不一样“恩?你不是不喜欢喝甜的吗?”

权顺荣扶好车子车把,等着全圆佑坐上后座,他撇了一眼手里的那盒巧克力牛nǎi“我家邻居给的,今天他们搬家去C市,出门正好碰到了就给我拿了两盒。”

全圆佑扶着他的腰坐稳,xī了一大口还热乎的牛nǎi“估计是拿不了,扔了怪可惜就给你了。”

“这话说的,你去找我的时候人家可还收留了你半个小时,这会儿就翻|脸不认人了。”

一提那晚的事儿全圆佑就来气,抬手就要掐权顺荣的侧腰“好意思说!你让我去找你,你人呢!”

权顺荣被他掐的握不住车把,连人带车晃悠到小区门口“我那不是去舞社了吗,诶诶你别闹,骑车子呢!”

“我就不信你敢把我甩下去”话是这样说着,全圆佑还是乖乖的收了手,双手抠着车座下面稳住自己。

腰上没了触感,权顺荣正了正自己的坐|姿,加快了蹬车的速度,边骑还边刺挠全圆佑“诶你扶着我呗,不怕我真把你摔下去啊!”

全圆佑一掌拍在他的后背“消停的你,我这万一chuō到你哪块儿养养肉了,咱俩就真完弹了!”

权顺荣哼哼了两声,乖乖的骑着车子。

手心泛着潮圌湿,全圆佑sǐsǐ的掐着车座,平复着自己刚刚乱|了节奏的呼xī。

抬头看着前面骑车子的人,鬓角已经有了汗意,他tiǎn了tiǎn唇“顺荣,以后我载你吧。”

权顺荣乐了“唉呦,良心发现了啊?你可拉倒吧,我怕你报复我把我甩沟里。”

全圆佑看了看蔚蓝的天,指尖mō索着车座下面的弹簧“就这么定了啊,高三换我骑了。”

“高三好像还真得你自己骑了。”

“?”

“我高三要去集训了。”权顺荣抬手mō了把额角的汗“我跟你说过啊,舞社暑假就要开集训班了,联考成绩可以上大学就特简单。”

全圆佑心头一紧“你成绩挺好的啊,不用这个也能考个差不多的,你…”

权顺荣笑了一声,迎着阳光加快骑了几下“我不是因为成绩才去学的,你也知道,我一直都想学这个,以后给那些明星啥的编舞,别提多帅了。”

阳光|明媚的刺眼,全圆佑坐在车后座慢慢抬起头,泉顺荣的背影逆着光,发梢的汗珠映出一个光点,刺的他眼眶发|热,却怎么也看不清那人的轮廓。

一想到他心就扑通扑通乱跳,你知道是什么吗?

我知道了。

是喜欢。


2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全圆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对权顺荣的感情出现了异变,那种不属于友情与qīn情的感情,那种不该在兄弟身上产生的情愫,随着时间的更迭而肆意生长,蔓延开来。

他渴望着与对方更qīn|密的接|触,也害怕因为过于频繁的举动让对方对他产生防备,他小心又珍惜的在权顺荣身边相伴,却发现即便他再努力,也无法改变权顺荣高三便要离开的事实。

“12月份联考,但是我回来肯定也跟不上学校的进度了,正好B市有专门给特长生准备的课程,就直接在那里学了,哎你别皱眉啊,我高|考还回来呢。”

全圆佑瞥了一眼台上正演讲的亢|奋的校长,压低声音“回来干嘛,直接在那考了呗!”

权顺荣笑嘻嘻的抬手碰了下他胳膊“小弟儿别生气,大哥我可舍不得让你自己奔赴高|考战场。”

全圆佑对着他“呸”了一口,低着头却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被碰|触过的手臂泛着热,燃|烧着逐渐沸腾的满腔热血。

“那我等你回来。”

“好嘞!”

3
全圆佑握着手里的红薯,热气腾腾的驱散了他手上的凉意,他跺了跺脚给自己增加一些热量,而后看到权顺荣出了教|育|jú大门。

等他走来,全圆佑把红薯塞到他手里“报考报完了?”

“搞定了,那照片拍的我特丑,跟遗|照似的。”权顺荣呼着气儿把红薯掰成两半,递给全圆佑。

“呸,大过年的净说这不吉利的。”他咬了口红薯,看着一旁叨咕“还是家这边的烤红薯好吃”的人。

“你这次报考回来之后,下次回来是不是就高|考了?”

权顺荣呼哈着缓着嘴里滚|烫的红薯“对,年后集训就提高强度了,文化课也要来了,高三简直就是遭zuì。”说着他愤|恨的咬了一大口,还被烫的直跳脚。

“诶,你给我唱首歌呗。”

全圆佑撑着栏杆看着前面皑皑白雪“什么歌?”

权顺荣掏出手|机划了两下,随便指了一首点|击播放“就这吧!冻手冻手!”

全圆佑听着熟悉的前奏,轻声哼了两句,然后拍了下权顺荣的后脑勺“máo病,大冬天的唱什么晴天。”

权顺荣瞪大眼睛,抬手勾着他的脖子“不够意思了是不是?大哥让你唱你就赶紧唱!”

凑近的wēn热呼xī打在脸上,nòng得他有些养,全圆佑偏头看着他被冻的红扑扑的脸弹,便跟着哼唱出来。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

“你还冻手吗?”

“冻啊!”

全圆佑抓过他的手握在掌心,轻轻拿至嘴边哈着wēn热的呼xī,伴随着白sè的哈气,他抬头凝视着权顺荣亮晶晶的双眼“暖和了吗?”

权顺荣努努嘴“不太暖和,诶你看那边!”

全圆佑刚准转过头,后颈一阵凉意吓得他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大叫着往后躲,始作俑者仍不放弃的把手往他领子里伸。

“诶诶你躲什么啊!不是给我暖手吗!”

“滚弹!”

等高|考完,告诉你一个秘密。
一个关于你的秘密。

4
电|话那头已经挂了,留下一串忙音,全圆佑抿着嘴,最后还是收起了手|机,转身进了考场。

“啊,是圆佑啊,顺荣没有跟你说吗?”

他收了纸笔,拿着卷子交了上去,夏曰的阳光晒在身上热的人生疼。

“他一直都想学舞,单招表现的又很出sè,有不少公|司想签他,我和他bà尊重他的选择,他想走这条路我们不能拦着,以后出不出息也得看他自己。”

栏杆被太阳晒的滚|烫,前方的皑皑白雪早已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被晒的发蔫的cǎo坪。

“他现在应该在公|司考核,等他回来让他给你回电|话啊,你先好好考|试。”

掏出手|机,打开播放器往下划了两下,找到那首歌点|击播放,他戴上耳|机看着前面诺大的cāo场。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5
“以后大哥出名了,绝对忘不了我小弟儿!”

全圆佑笑着在床|上翻了个身“那我可记着了。”

电|话那头的人得意的哼了两声,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哦对了,你之前不是说高|考之后要跟我说什么?”

他niē着手|机,凝视着天huā板半晌。

半天没见对方回答,权顺荣拿着手|机看了两眼确定还在通话中,刚想开口便听到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这辈子有你这个兄弟,我很幸圌运。”

“哈哈,我也是!”

透过那些阔别的少年曰渐棱角分明的面孔,清晰看到成长给我们的脸庞留下怎样的wěn痕。

那么让我予你三行寄语,愿你有酒有梦有远方。

[上篇·完]



[中篇·大学]

1
“圆佑,有人找。”

全圆佑推了推有些下滑的眼镜应了一声,放下笔站起身往门走。

穿着白衣蓝裤的大男孩拎着一袋水果倚着墙面,在看到他之后,笑得露|出可爱的虎牙“学长!”

全圆佑愣了一下,而后默默的走到他身边“你怎么来了?”

男孩把水果拎起来在他眼前晃了晃“给你送些水果啊!我们今天出去拉外联,看水果挺新鲜就mǎi了些。”

“你自己留着吃啊,还来跑一趟。”男孩的目光过于真挚,全圆佑轻咳两声将视线转移到别处。

“就是给学长mǎi的啊,你看我都特意跑来一趟给你送了,你不会不收下吧。”一米八多的小帅哥此刻带着一些委屈的努着嘴,好看的眼睛里满是委屈和期待。

全圆佑被他可爱的样子逗笑,佯装无奈的叹了口气,抬手接过袋子“好了好了,我收下就是了,不过以后还是不要再mǎi了,浪费钱。”

不知道是因为对方收下了东西,还是指尖刚刚似有若无的触|碰,男孩嘴角笑意盈盈,在这个夏天似是热情的艳阳,又似是清shuǎng的柠檬水,让人感到舒服。

“我知道了,不过给学长mǎi才不是浪费钱。”

全圆佑笑着握拳碰了下他的肩头“这嘴吃糖了吧。”

男孩顿时不好意思的抬手挠了挠后脑勺“那,学长你先去上课吧,我就先回宿舍了。”

他点了点头,男孩带着一些犹豫和像是不舍的情绪跟他告了别,看他转身往前走了几步,全圆佑还是叫住了他。

“珉奎。”

金珉奎欣喜地回头看着他“怎么了!学长!”

全圆佑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谢了,还有”他扬着嘴角“叫我圆佑就好了,学长什么的,太严肃了。”

男孩眼睛瞪大了一圈,随后带着欣喜地点头“好!”小虎牙明晃晃的,看的全圆佑也跟着笑了。


2
金珉奎是全圆佑同学院的学弟,小他一届今年大一,学|生会招新的时候认识的。

小帅哥一来学校就带来了不小的轰动,不光本校,后来传的别的大学都知道,C大本届新生有个宇宙无敌超级大帅比。

全圆佑听学|生会的几个学圌姐提过这孩子,但是真正见到还是在大一jun训后的招新大|会上,一上台就受到了热情的掌声和注目礼。

开始金珉奎的意向是宣|传部,后来被外联部部圌长给撬了过来,全圆佑本来是在外联部打酱油,没想到部圌长直接下达命令让他带带学弟,俩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还是金珉奎率先开口。

“学长…你长得好像猫啊…”

全圆佑当时瞪大眼睛懵了一会儿,周边同学一阵嬉笑声,要么说金珉奎语出惊人胆子大把他们一直想说不敢说的话说了,要么笑话冷都美男全圆佑也有吃鳖的时候。

全圆佑满脑子只有一个想fǎ——是不是长着一张帅脸的小帅哥内心都有一片小huā园,当然除了他以外。

不过部圌长安排的任务还是要照常进行的,全圆佑带着金珉奎拉了几次外联,还真别说,小帅哥靠着自己一张牲|畜无害的帅脸和能说会道的嘴皮子,倒真给学|生会拉来了不少赞助。

全圆佑后来几次的时候问过他怎么这么擅长这方面。

小帅哥笑着露|出可爱的虎牙“可能是因为跟学长在一起很舒服吧,做什么都充满了干劲儿。”

全圆佑当然以为这只是小孩张嘴就来的奉承话,但在那之后,金珉奎开始时不时给他送这送那,没事儿打个电|话本着问专|业问题的幌子跟他东扯西扯一大堆。

虽然这让他有些莫名其妙,但不得不承认,这个大男孩也让他感觉很舒服,聊天也不会觉得负担,反倒是每次都能让他笑的皱起鼻子。


3
所以现在是什么关系呢?

全圆佑趴在桌子上打了个哈欠,就着趴着的姿|势偏过头看着在他旁边摆圌nòng手|机的人。

从认识到现在快一年过去了,而金珉奎就这么在他身边晃悠了一年,吃饭上课社团活动,连睡觉前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会跟对方开着视讯。

会下意识的跟对方报备自己的行程,甚至不明情绪所导致的占有欲都会出现的理所当然。

“所以你昨天去找那个学长…干嘛了?”正值课间,阶梯教室吵吵嚷嚷,全圆佑嘴贴着胳膊,说话hánhán糊糊的很难辨别。

金珉奎收起手|机,带着wēn柔的笑意凑到他面前,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轻声问他“什么?”

wēn热的呼xī烹洒在脸颊和鼻尖,全圆佑一时将刚刚的问话梗在了喉间,他想往后缩,拉来两人的距离,但不知从何而来的情愫压|制着他,让他没有退缩倒是坦然的四目相对。

“没事,就问问,感觉你跟那个大四的学长很熟。”

金珉奎笑弯着眸,朝他更加凑近了一点“我和洪学长的关系你很在意吗圆佑哥?”

全圆佑tiǎn圌了tiǎn有些干涩的下唇,嘴角勾出一丝笑意,他坐直身|子靠着椅背,似笑非笑的看着金珉奎“比起你和他什么关系,我更在意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他刚刚问了什么?

还没等全圆佑回忆起自己刚拖口而出的话,也没等他来得及后悔将一切tǒng破,金珉奎便覆上他搭在tuǐ上的手,掌心慢慢摩挲着他泛着凉意的手背。

“我们什么关系?当然是我喜欢你的关系。”

当然是想无条件对你好的关系。

也是想看你笑,想听你的声音,想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你,想无时无刻都陪着你的关系。


4
这段感情到底是谁先开始的,全圆佑直到后来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那天鬼使神差问了那样的问题后,他和金珉奎大概就再也回不到刚认识的时候,也回不到没有坦白之前。

“不,不是他的问题,他对我特好,真的特别好。”听筒里传来一阵声音,全圆佑拿离手|机看了一眼发现是金珉奎发来的短信,说找到一家好吃的要带他去。

全圆佑咬着唇边,回了短信后继续跟权顺荣打着电|话“但是,我现在总觉得,他对我越好我就越负担。”

权顺荣刚结束舞蹈课,气喘吁吁的擦着汗往宿舍走“现在的状态多显而易见啊,小帅哥毋庸置疑是喜欢你的,但是你的想fǎ我就不清楚了。”

半天没听到全圆佑回答,权顺荣灌了一大口运|动饮料“你最近是不是忙着nòng毕业论文没怎么跟他见过面?我觉得你不如跟他多dāi一会儿,qīn近qīn近什么事儿都解决了。”

全圆佑站在窗边大老远就看到了往他宿舍走的金珉奎,又听到好友的话,便应了下来“那今天多跟他在外面逛逛好了。”

权顺荣乐了“要不要考虑逛到hotel去试试?”

全圆佑翻了个白眼“你自己去吧!”

“我今天可去不了,我之前那个邻居哥|哥来B市找我玩,诶他也你们学校的,刚毕业,应该是你上届…”

“你是该找一个帅气的邻居哥|哥安抚一下寂寞了。”

权顺荣'呸'了一声“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处个对象就这么矫情!”

发小两个互相嘲笑了一番便挂了电|话,全圆佑拎着牛仔外套想着泉顺荣刚跟他说的,跑着下了楼。

金珉奎拉着他的手往大衣口袋里塞“你今天这么积极,是不是想我了?”

感受着那掌心的wēn度,全圆佑扯了扯嘴角而后低下头“我们去吃什么?”说完他才意识到,面对恋人偶尔的甜言蜜语,他竟然想岔开话题。

权当他不好意思的金珉奎握紧他的手“我室友说南街新开了一家火锅,就想着等你开题结束了跟你一起去。”

全圆佑笑了笑没说话,内心却犹如被巨石压|制,喘不上气又无fǎ逃离,溢满胸腔的难言之隐也无fǎ倾xiè。

他毋庸置疑是喜欢我的。
那我呢?


5
全圆佑深xī了一口气还是后退了一大步,背部撞上了墙面,震的他后背生疼。

金珉奎慢慢收回挡在他耳侧撑着墙面的手,他像是没了生气的huā朵,无力的耷拉着,全圆佑看到他略微颤|抖的睫毛,和因为犹豫而不停tūn咽的喉结。

全圆佑张了张嘴,却还是哑然的靠着墙面什么都没说,也是他压根就说不出任何能让金珉奎像以前那样笑的话。

“你一直在躲,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你还是会躲。”他声音很平静,像是早就预料到会这样似的。

全圆佑一直没有说话,他站在原地安静的等着他的下文——真|相被假象掩盖,随着时间的liú逝,假象逐渐褪sè,那被掩埋的真|相出现的反倒愈加残|忍。

“我以为会在你眼中看到其他什么人的影子,事实上我没有看到任何人,更没有看到我。”他自嘲的笑着,往后退了两步坐在床|上,双手撑着头看着地面。

“圆佑哥,我大四的时候要作为交换生去意大利,如果发展的好,大概就不会回来了。”他说。

全圆佑愣了愣,而后小声回了句“…那很好啊。”

“哈”金珉奎笑着抬起头,冲他伸出了手“那这段时间承蒙圆佑哥的关照了。”他笑的露|出那对可爱的虎牙“我过得很开心。”

门关上的时候全圆佑像是如|梦|初|醒般浑身一颤,他抬手对着门在半空抓了两下,随后拖离般的倒在酒店的大床|上。

“珉奎啊,再见。”

“还有,谢谢你。”


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是我喜欢你的关系。

是我喜欢你但是你不喜欢我的关系。

[中篇·完]



[下篇·以后]

1
全圆佑是在大四快毕业去实xí公|司面试的时候,第一次见到权顺荣口|中的那个邻居哥|哥——还是面试他的面试guān。

“所以我一直没有跟你讲过,知秀哥就是我邻居?我知道他是你上届,还以为你知道来着。”

权顺荣这会儿像个小仓鼠一样搂着旁边的清瘦男子,还带着一脸的'我真的没说吗'的表情看着坐在对面的发小“亏你还喝了知秀哥给的巧克力牛nǎi。”

全圆佑恨不得扑过去掐sǐ他,碍于环境只能讪讪地笑着挠了挠后脑勺“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洪知秀其实早在很久就知道全圆佑的,从邻居家这个可爱的弟|弟嘴里就没少听过这孩子的名字,而且期间全圆佑还在他家dāi过半个多小时,虽然他没在家,但是回家也听父母说了几句这孩子长得多好看啊有礼貌啊这样的夸奖。

他带着浅笑摇了摇头“这有什么,没见过面不认识也是正常的。”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轻抿了一口美式,抬眼小心翼翼的看着全圆佑“不过我想问一下,你是不是和珉奎…”

全圆佑瞪大眼睛——他吃惊的并不是洪知秀所问的问题,让他觉得神奇的是,洪知秀就是金珉奎认识的那个洪学长。

“哇,那还真是有缘啊你们两个。”

洪知秀撑着下巴看着一言不合就斗起嘴来的两个人,微扬的嘴角又翘圌起了一些弧度“那既然这么有缘,圆佑明天就来公|司上班吧。”

权顺荣笑嘻嘻的捶了下全圆佑“托我的福,知秀哥破例给你走了个后门儿!”

全圆佑狠狠的剐了发小一眼,随后笑着跟洪知秀道了声感谢“谢谢知秀哥,我会好好干的。”

洪知秀没再说什么,只是回以了一个笑容,微微上挑的眼角蔓延了笑意,整个人如沐春风一样的wēn柔。

全圆佑看着他发dāi了几秒,然后在对方抬眼与他对视的时候又不着痕迹的移开了视线。

突然想起来,那盒巧克力牛nǎi还真的…甜的腻人啊。


2
洪知秀工作起来像是变了一个人,行圌事果断处事精明,无论什么事都可以想的很全面,跟着跑了几次项目,全圆佑不得不承认洪知秀出sè的工作能力。

因为是实xí生,又正好被编排进了洪知秀所在的企划部,正好还是一个学校的师|兄弟,公|司就直接安排洪知秀带着他。

其实全圆佑并没有觉得遇到同校的学长有多幸圌运,他倒是宁愿自己瞎忙活,毕竟这个学长认识的人都让他有点尴尬,可能还会因为之前他的所作所为将他的形象大打折扣。

所以在与洪知秀相处的时候,全圆佑话很少,除了专|业上的学术问题需要向前辈请教,基本上和洪知秀很少交liú,不过后者在nòng项目的时候也从不跟他们说别的,跟进项目的人都抓紧时间赶进度,休息的时候也忙着吃饭小憩的,交liú自然没有那么频繁。

今天因为项目收尾,工作提前结束,洪知秀正好也要回学校拿档|案,就让全圆佑蹭了个顺风车,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成了俩人难得的交liú机会。

洪知秀不是个健谈的人,平时除了工作,其他时间也很少说话,这会儿倒是率先开了口“毕业就打算留在C市吗?”

全圆佑正看着窗外,听到他的声音后回头看了他一眼,而后低头看着自己交握的手“应该是的。”

“我开始还以为你也会去意大利。”

全圆佑一愣,凝视着指尖轻声开口“学长,我跟珉奎已经…”

“我知道,所以才说是开始以为。”洪知秀回头笑着看了看他“感情这事儿啊,还是不能勉强的,不然真的很累。再说,这都是相互的,没谁对不起谁。”


3
自从那天洪知秀婉转的表述了自己对于他们之间的看fǎ,全圆佑心间的芥蒂轻了不少,和洪知秀的相处也逐渐轻|松起来,偶尔还会配合着他开几句玩笑,看他笑弯了眼睛抬手拍着自己肩头,全圆佑也不由得跟着露|出笑容。

几个月的相处,全圆佑发现拖离工作的洪知秀不仅仅像他印象中的那么wēn柔,而且想fǎ也变得特别单纯——下班对于他来说就是三个字,吃吃吃。

之前是他自己,下班就开着车跑到学校后门的小吃街,从头吃到尾,不过因为是自己一个人,个把分钟就逛完了。

现在有了全圆佑,长时间的相处变熟了之后,洪知秀就开始游说全圆佑跟自己去,全圆佑回宿舍也没什么事儿,就陪着他去了,去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所以才让全圆佑发现这个学长…真的是个很单纯的一个人。

喜欢吃甜食,不能吃辣,偶尔吃了一点就辣的一个劲儿吐舌|头,然后骗他说好吃塞他手里,吃东西很慢,嘴里嚼啊嚼跟个松鼠一样,什么东西到他那里都感觉特别好吃,带的全圆佑食欲也好了不少。

而且,全圆佑发现——洪知秀真的很喜欢喝巧克力牛nǎi,他之前喝过两次都被甜到掉牙,洪知秀反倒是喝了就根本停不下来。

“诺,你要的巧克力牛nǎi。”把牛nǎi递给他,全圆佑在他旁边坐下,喝了一口手里的果汁,看着在cāo场上奔跑玩闹的学|生。

洪知秀擦上xī管xī了一大口,随后心满意足的缓了一口气,全圆佑看他笑的满足,忍不住开口问他“你怎么这么喜欢喝这个?不觉得太甜了吗?”

“开始会觉得甜啊,但是发现喝了之后整个人心情都会变好不少,久而久之就喜欢上了这个味道。”他回头对上全圆佑的眼睛“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自己开心,然后你就会发现,你身边的人也会跟着你变得开心变得轻|松,互相影响着,就没有什么事儿过不去的。”

全圆佑被他一本正经的话语逗笑,半信半疑的看着他手里的巧克力牛nǎi“真的有那么神奇?”

洪知秀把牛nǎi递到他嘴边“你试试。”

香甜的味道在涌圌入口腔的时候充斥了全身,顺着喉|咙带着一股子甜味进入身|体,等喉间留有一阵余香的时候,全圆佑才意识到,他刚刚直接就着洪知秀用过的xī管喝了一口。

他偏头看着洪知秀若无其事的继续喝着,内心竟有了轻微的悸|动,不明显也很短暂,但他还是感觉到了。


4
年末的时候,洪知秀所带的项目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收益,上头更是大手一挥安排他们出去潇洒,一行人倒也不客气直接去了大东北看雪。

雪乡的雪如所说的那样,白的发光,躺在上面便舒服的不想起来,一群年轻人玩玩闹闹了一天,晚上在农家院的热炕头上美美的吃了一顿。

中途的时候大家都喝成了一团,关系好的不好的也都搂在一起哥俩好一口闷的,洪知秀不太擅长喝酒,喝了两口红酒就觉得不太舒服,北方的暖气又特别实在,热得他整个人都感觉呼xī困难,就想出去透透气。

全圆佑喝了几杯有点犯懵,靠着墙盯着手|机界面发dāi,感觉到额前一阵凉风,等他抬头看过去,门已经关上了,他抬头看了一圈,没见到洪知秀的影子,踌躇了一会儿便拿着两人的衣服跟了出去。

感觉到从后面披上的外套,洪知秀侧过头看着旁边的人“诶,你还好吗?”

全圆佑抹了把脸“恩,好多了。”就算他刚刚被酒精熏陶的发晕,这会儿也被东北的凉气激的清|醒。

他倚着木质的围栏,眺望着被暖黄|sè灯光照亮的雪乡,旁边的人呼xī平缓,手肘相贴,没有言语的相处,一时发觉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或许也是不错的。

“问你个问题”因为喝了酒的原因,他声音wēn|软还带着一些酒后的慵懒“你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全圆佑没回答他,反而把问题zá了回来“那知秀理想中的是什么样?”

“我啊…”白sè的哈气包围了洪知秀的脸“大概是心动吧,就是那种只要在一起就感觉到心跳在拼命的加快,同时也感受得到对方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快的心跳,这大概也是表现爱情最为纯粹的东西吧。”

“没有浮夸的词藻描述,没有奢huá的物质衬托,没有沉重的承诺jìn|锢,只有简单的心动,简单到一个对视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就可以感受到的心动。”

5
“现在,到你了。”

tiǎn圌了tiǎn唇,全圆佑看着上方闪烁着星辰的天空。

“大概是…现在吧。”

他感觉到了洪知秀的视线,转过头果不其然对上了那双好看的桃huā眼。

洪知秀的脸被暖黄灯光映的好看,瞳孔中也倒映着星点火光,他嘴角回荡着笑意,眉眼间是无尽的wēn柔。

“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跟我表白吗?”

全圆佑右手握拳放置嘴边轻咳了两声“应该可以。”

洪知秀被他的话逗笑,靠着围栏笑成了一团,他看着洪知秀笑意盈盈的脸,内心涌起一股暖意,从一点点逐渐放大变得强烈。

“那,洪知秀,跟我在一起你心动了吗?”

没有回答,但是全圆佑感觉到左手的小指被轻轻勾住,他有些紧张的tiǎn圌着唇,勾着他的手指没有放开反倒更加收紧,大概过了几秒,他反手将其握在掌心,紧紧的相握着。

洪知秀抿着笑意看着前方,掌心相贴的部分逐渐升wēn,顺着手臂席卷全身,他悄悄的朝全圆佑的方向靠了靠,也握紧了对方的手。

刚刚心跳快速的让他觉得心脏都要飞出了胸腔。

只要在一起就感觉到心跳在拼命的加快,同时也感受得到对方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快的心跳,这大概也是表现爱情最为纯粹的东西吧。

这大概就是我理想的爱情了吧。

从年少的相遇,到从他人口|中听说你的点点滴滴,再到小心翼翼的以朋友的方式贴近你的生活,几年的时间依旧平复不了一听到你的名字或者一见到你便狂乱跳动的心。

[下篇·完]



人的一生会遇到三个人。

第一个是你最爱的,体会到了爱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你变得小心变的自卑,却依旧想为他付出一切。

第二个是最爱你的,他对你无微不至的呵护着爱护着,让你知道原来被爱着是那样幸福的一件事。

第三个是共度一生的人,可以感受到心动的人,这样的心动,大概是一辈子的吧。


对的人·The End

评论(9)
热度(2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