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月亮代表我的心

*坤廷/长得俊

*虚构勿上升/全文1w9

*搭配食用bgm: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



如果在你停止呼吸的瞬间

我跟你一起停止呼吸的话

你觉得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赤降条漫


1.


“如果再让我在医院看到你是因为打架,回家肯定告诉小舅!”

“哎别别别,哥你别冲动,我去给你买咖啡!”


说着蔡徐坤就一个转身,手脚麻利的窜出了诊室。

留下齐栎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坐回座位里继续看着今天到诊的先天性心脏病病例。


这次到诊的是个96年的孩子。

看着那上面的照片,齐栎泛起一阵心疼。


本该和同龄朋友享受着这花样年华的年纪啊,却被疾病牵绊住所有。



“一杯摩卡一杯可乐加冰,谢谢。”


付好款,蔡徐坤斜靠着柜台摆弄着手机,打发着无聊的等待时间。


店门打开的时候带动门上的风铃叮当作响,蔡徐坤本能的抬头朝那边看了一眼,感觉到进店的人朝柜台走来,他直起身子往边上靠了靠,给来人让出柜台的位置。


“您好,我要一杯柠檬茶,热的。”那是柔和却清冷的声音,似乎带着些无力,棉絮般的,大概连风都可以将它带走。

蔡徐坤不是个好奇心特别重的人。


但是他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大老爷们儿,在临近四十度的炎炎夏日,点一杯滚烫的热饮。

大概是给女朋友?

一枚硬币滚到他脚边,蔡徐坤停止猜想别人私生活的大脑活动,蹲下身捡起,递给面前的人。


“东西掉了。”


那人受惊般向后瑟缩了下,而后才警惕的伸出手拿过他掌心的硬币,礼貌的回了句:“谢谢。”


大概最开始的猜想就是错的。


蔡徐坤叼着吸管拿着可乐坐在窗边的高脚椅上,等着给齐栎买的咖啡。


这段时间他一直看着背对坐于斜前方的那个人。


身型瘦削却高挑挺拔的人。正小口的喝着那杯滚烫的热茶,认真的看着手里的纸张。

眉头紧皱依旧能看出眉宇间的秀气,双唇轻抿抵着牙齿有些泛白,后颈线因为他低头的幅度拉长,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透过杯口蔓延的热气,似乎能看到他低垂的眸子,睫毛轻颤。


像他这种大剌剌的性格,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和这样的人接触。

蔡徐坤这样想着便转移了视线,垂首喝光可乐,起身去柜台前拿做好的咖啡。


“嘶——”不小心扯动了嘴角的伤口,蔡徐坤紧皱着眉蹭了下渗血的嘴角。

但愿明天上课班主任别因为这个叫他去喝茶。


2.


蔡徐坤胡噜了一把有些乱的头发,打着哈欠从后门进了教室。


还没走到座位就看到翘着二郎腿瘫在座位里玩手机的林彦俊,尤长靖坐在旁边座位的桌子上听着歌。


完全各玩各的画面,但眼尖的蔡徐坤还是看到搭在尤长靖腿上两人相握的手。


这俩人虐狗是没完了吗?


蔡徐坤把书包甩到桌面上,一屁股坐下去侧头看着那俩,“一会儿那老太婆突然进来,看你俩这样,鼻子估计都要气歪了。”


林彦俊坐直身子,与尤长靖相握的手作势捏了两下,然后凑过去看对方手机上的东西,“老太婆今天可没时间管高中生早恋的闲事儿。”


说着,还抬头去偷袭尤长靖,后者反应迅速的往后躲开他贴过来的脸。


看着林彦俊佯装忧伤的撇撇嘴,尤长靖瞥了他一眼,“我可不想明天被叫了家长。”然后他摘下耳机,“今天有个转校生,班主任大概去帮忙处理手续了,第一节课让先自习来着。”


蔡徐坤痛苦的趴上桌面,“早知道我在家多睡会儿了——”

林彦俊抬脚碰了碰蔡徐坤的凳子腿,“昨天你什么情况,咱们刚分开你就被堵了?”


“别提了。”蔡徐坤打了个哈欠,“被职高那帮人堵了个正着就算了,去医院还赶上我哥值班。”


果不其然接收到了林彦俊的嘲笑,蔡徐坤咬着牙刚起身准备一拳抡过去,尤长靖就跳下桌子,快速跑回自己的座位。

然后蔡徐坤就被刚进教室的班主任逮了个正着,“蔡徐坤站起来干嘛呢?坐下!”


蔡徐坤把林彦俊和尤长靖在心里骂了个来回,默默坐了回去,抬眼的瞬间便看到班主任身后的人。


还真有转学生。

他这样想着,还是双臂交叠闷头趴了下去,准备开始他每天的必修课——睡觉。

“今天开始将有位新同学和大家一起进入高三。”

“自我介绍一下吧。”

“朱正廷,以后请多指教。”

蔡徐坤睁开眼睛,再次确认那声音后立马坐起身。

还真是昨天在饮品店遇到的那个人。

“世界还真是小。”


林彦俊看着念叨完这句话又继续趴下去的蔡徐坤,严重的怀疑昨天职高那帮人把人给打傻了。


“新同学因为身体原因,体育课会留在教室,林彦俊你是体委,记得和体育老师说明一下情况。”


林彦俊一边应着老师的话,一边推了把蔡徐坤。


这小子的打呼噜打的也太猖狂了!


3.


夏天的体育课是煎熬的,而不让回教室怕影响其他学生上课的规定更是让这帮学生敢怒不敢言。


但总是有些特例,借用各种理由溜进教室。


蔡徐坤在队伍里没看到尤长靖那白的刺眼的身影,点名的时候也没听到林彦俊点尤长靖的名字。


他想不都不想就知道,这人又滥用职权放家属回教室吹空调去了。


马上就要到蔡徐坤的名字的时候,林彦俊准确地听到了对方轻咳的声音,抬眼看过去接收到好友的挤眉弄眼。

林彦俊愣了愣,倒也直接略过了蔡徐坤的名字,并自然的在他名字后签到格打了个对勾。

随后他就看到蔡徐坤一点一点挪到离门口比较近的位置,趁老师没注意一溜烟的跑进了教学楼。


透过走廊窗户看到被太阳晒着还要跑步的同学,蔡徐坤得意的哼了两声,走廊的凉气让他舒服的不行,悠哉的迈着步子回了教室。

刚到门口他就听到尤长靖的声音,而后看到尤长靖坐在桌子上和旁边座位的人聊着什么,两人说说笑笑,完全没看到刚走进教室的蔡徐坤。


蔡徐坤把刚脱下来的校服外套甩到肩上,“长靖啊,我看彦俊这是又要晒黑了。”

聊天的两人闻声看向门口,蔡徐坤这才看到和尤长靖聊天的人。

朱正廷,啊,应该是这个名字吧。


尤长靖抄起桌上的书甩向蔡徐坤,后者抬手稳稳的接住,随后走了过去。

“怎么,你也终于受不了太阳的宠幸了?”


“你这和新同学熟的倒是很快啊。”蔡徐坤耸耸肩,坐在朱正廷前面的座位。


他大剌剌的呼扇着白蓝相间的校服T恤,尝试赶走衣服里的热气,尽管在外面只是站了十几分钟,也还是让他汗流浃背,汗水顺着刘海滑到侧脸。


朱正廷没说话,而是把自己桌边的纸巾递了过去。

蔡徐坤愣了一下,抬手就着朱正廷的手,在纸巾包里抽出一张,“谢谢。”


尤长靖看了看两人的互动,自然到不能再自然,“你俩认识?”

蔡徐坤下意识的要否认,就听到朱正廷特有的棉清冷声线,“见过一面的话,应该算认识吧?”


“嘿,你还记得我?”蔡徐坤擦着脸上的汗,略带笑意的看了一眼朱正廷。

朱正廷蔓延笑意的眼角弯起,“当然记得,如果没发现硬币掉了,我大概就要步行回家了。”

尤长靖撑着下巴,“我貌似嗅到了偶像剧的味道。”

蔡徐坤笑着回了句:“看来爱情真容易让人变傻啊。”


“蔡徐坤你就是嫉妒,单身狗一边凉快去。”

“谁说单身就是狗了?我可是镶了金边的贵族!是吧,正廷。”

被突然点名的朱正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然后看到蔡徐坤一个劲儿朝自己使眼色,他抿嘴笑着点点头,表示赞同蔡徐坤的话。


理亏的尤长靖略微可惜的拍了拍朱正廷,“正廷,不能因为他长得帅你就瞬间倒戈了啊。”

朱正廷愣了下,“啊,没有没有…”


蔡徐坤在一边更得瑟了,“对啊,就是帅啊,帅能当饭吃,我每天都被自己帅醒的。”

尤长靖嫌弃的看了眼他,“毛病。”然后拿着手机往门口走去,“林彦俊问你们喝什么,我们去买。”

蔡徐坤靠着椅子来回晃哟着,“可乐加冰,谢谢长靖。”而后仰头看着后面的朱正廷,“热的柠檬茶?”

得到后者点头的回应,蔡徐坤豪爽的冲着尤长靖挥了个手,“去吧皮卡丘!”

懒得和他一般见识的尤长靖,还是决定在可乐里多吐几口口水。


4.


蔡徐坤坐在窗台吹风,眼角的余光看到朱正廷在看着尤长靖的课堂笔记。


他倚着身后的墙壁看对方,“不上体育课是怕热吗?”

朱正廷停下翻着笔记的动作,而后摇了摇头。

蔡徐坤手指搅着垂在一边的纱帘,“我就说,像尤长靖那样越晒越白还怕晒的,估计很难找到第二个了。”

朱正廷被逗笑了,抿嘴笑着,还不忘点头回应。

感觉谈话进行得很顺利,没有预料的尴尬。

蔡徐坤跳下窗台,在朱正廷前面坐下,天生好人缘的他,觉得朱正廷虽然话不多,但还是个可以聊天打发时间的好对象?


“初中刚认识那会儿我们去海边玩,明明同样晒了一天,第二天上课感觉长靖还是那么白,反倒是我和彦俊晒成了非洲难民,你说气人不气人?”


他趴在桌上,和朱正廷面对面坐着,话匣子像是被打开了一样,说着儿时的趣事,时不时把人逗笑。

看着朱正廷笑着的样子,蔡徐坤头一次觉得,原来把一个人逗笑是件这么自豪的事。


“真好。”

 

蔡徐坤抬起头,“什么真好?”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手机里和好友们的照片,语气里满是羡慕的情绪,是那种特别真实不带任何虚假的羡慕,“有这样好的朋友啊,真好。”

“你没有朋友吗?”


话刚问出口,蔡徐坤就后悔了,有的话大概也不会有这样的感慨。


果然看到了朱正廷脸上的表情带了些失落,蔡徐坤立马大脑快速运转思考着怎么发挥自己的幽默感,挽回一下尴尬的局面。


“因为身体不好,家人从来不让我出去和朋友们玩,如果不是因为这里的医院能够治好我的病,大概我也不会来这里上课吧。”


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的开口:“所以……不去上体育课也是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吗?”

 

看着他点头,蔡徐坤有些同情,他抬手覆上朱正廷的手,接收到后者疑问的眼神后,他深吸了口气,用力的捏了捏对方的手,“放心吧,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朋友,还有长靖和彦俊,都一样。”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不用再羡慕别人了,因为你也不再是一个人了。”

 

大概无论多少年过去,蔡徐坤都会记得那年夏天的一个下午。


那人笑弯的双眸,阳光下的肌肤透着淡粉,泛着浅光,窗边透白的纱帘被微风吹拂飘起,半遮半掩的在他身侧飘荡。

 

他说:“认识你们真好,认识你真好。”

 

温柔又轻缓的声音,回荡在他耳廓,丝绸般滑过心尖,就算渐行渐远,也依旧难忘。

 

5.


友情是纯粹的。


朱正廷觉得,如果他没有答应父母来这所学校,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体会这样干净且真实的情感。


“正——正——”


好像就是几天前又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每天早上七点半,蔡徐坤都会准时的出现在朱正廷楼下。


“我马上下去!”说着,朱正廷抓起一旁的校服,在母亲的嘱咐中跑下楼。


也许命运真的是有巧合因素的存在。

在听说自己上学路上就路过朱正廷家小区,蔡徐坤当时就决定每天早上在小区门口等着朱正廷一起去上课。

虽然这让一向独来独往的朱正廷有点惶恐,但当他看到蔡徐坤明朗的笑脸,他心中涌上的情绪逐渐演变成了期待。


这大概就是朋友吧。

“接着!”


刚走到蔡徐坤前面,袋子直接飞进朱正廷怀里,后者下意识的捧住那个牛皮纸袋。


打开纸袋迎面一股甜甜的香气,是一袋手工曲奇,大概是刚烤出来没多久的样子,还带着热乎。

“我哥烤的,拿来些给你尝尝。”蔡徐坤说着,抬脚跨上自行车,“到学校再吃吧,先上来,彦俊他们在路口等我们。”

朱正廷点点头,收起纸袋,扶着蔡徐坤的腰坐上车子后座,“你哥好厉害啊,还会做饼干。”

蔡徐坤抬手覆上腰间的手,确定他已经抓稳了自己,“不光是饼干,我哥他什么都会,你想吃什么跟我说,让他做。”


朱正廷看着怀里的牛皮纸袋,“啊,那多不好意思…”


“那有什么,又不是给别人吃,我哥他巴不得的呢。”

心里泛起一股暖意,朱正廷低头上扬着嘴角,“谢谢你啊,坤坤。”

蔡徐坤一愣,而后轻咳两声佯装厉色,“你要是再说谢谢我就把你甩下去。”

被他装气的口气逗笑,朱正廷笑嘻嘻的应着,而后双手紧紧环着蔡徐坤的腰,很配合地说着:“这个时候甩下去会摔傻的,蔡大帅哥可不能这么狠心啊…”


他好听的声音一传进耳朵,蔡徐坤就没辙了,没好气的说着:“知道了知道了。”加快了骑车子的速度。

看着蔡徐坤略微泛红的耳朵,朱正廷笑的更欢了。


男孩子的友情是很容易建立的。


所以蔡徐坤虽然很开心自己两个发小能和朱正廷玩到一块儿去,但是并不代表他愿意给三人当成寻找乐趣的对象。

“小时候,他妈妈的朋友说要把他扔给小怪兽,蔡徐坤还哭了,冒着大鼻涕泡坐在地上,愣说自己是奥特曼,我看明明是个小辛巴。”


说这个的时候,尤长靖正躺在蔡徐坤的床上,和朱正廷欣赏着蔡徐坤的成长史,而主角蔡徐坤则老大不乐意的坐在地毯上,看着笑成一团的两个人。


他愤恨的咬了口苹果,回头怒视一旁看书的林彦俊,“你就不能管管他?这舌头毒的堪比鹤顶红!”


林彦俊瞟了一眼床上的家属,视线又回到手机屏幕上,“鹤顶红是个好东西,多吃对肾好。”

蔡徐坤顿时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交两个假发小。

“坤坤小时候就很帅啊…”朱正廷看着照片里穿着超人衣服,摆着一个冲天姿势的小孩,喃喃说着。

一向自称脸皮厚枪子打不透的蔡徐坤,突然觉得有点热,他咽了咽吐沫星子,“还,还行吧。”

果不其然接收到了尤长靖'这是蔡徐坤?'的怀疑眼神,蔡徐坤立刻回瞪'老子这是谦虚,谦虚使人进步'

“不过确实很像小狮子哈,哈哈…”

蔡徐坤像没了气儿的气球缩到一边,看着笑翻的尤长靖和林彦俊,一脸哀怨的看向朱正廷,“我该感谢你没说的那么直白吗正正?”

虽然每天必被怼已经让蔡徐坤习以为常,但是当他看到那人笑成月牙的眼睛,他就会觉得,其实被怼也是个很幸福的事,至少能看到那人的笑啊。


等…等等!

我…刚刚说了什么吗?

蔡徐坤立马低下头,安抚了一下自己略显异常的情绪,缓和了有些快速的心跳。

错觉,他肯定是被尤长靖怼懵了。

等他再次抬起头看过去的时候,却已经不想去考虑为什么他的心跳会加快,也不想考虑为什么他也想跟着那人笑。

他只记得,那时的朱正廷,特别的好看,特别特别的好看。


6.


蔡徐坤从小到大最不信的就是什么一见钟情日久生情,这些烂俗的情节。

虽然他两个发小从住在一个小区变成了住在一张床上,他也依旧不信这俗套的东西会发生在他身上。

然而他现在,好像有点信了?


尤长靖不乐意了,“什么住一张床,什么思想啊你!”

蔡徐坤哼哼唧唧的,“你俩幼儿园就睡一个床啊,我说错了吗?”


林彦俊一把拉过准备武力解决的尤长靖,把人紧紧的箍在怀里,又是顺毛又是亲脸的,才勉强保住蔡徐坤的小命。

“不过…你怎么突然说这个了?”


尤长靖就着林彦俊的手吃了口草莓,“还用猜,肯定看上那谁了。”

林彦俊瞪大眼,“哪谁啊?”

尤长靖眨巴几下眼睛,“正廷啊。”


蔡徐坤一口水全喷了,呛的他满脸通红,他咳了老半天,然后不可置信的看着尤长靖,“你怎么知道?!”

一脸无辜的尤长靖看了看林彦俊又看了看蔡徐坤,“我就随便说的,还真是?”

蔡徐坤特别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十来年了,总是默默的被尤长靖坑。

周五中午的时候,林彦俊不知道从哪弄来几张溜冰场的门票,说是晚上一起去玩。


接过票的时候,蔡徐坤明显看到了林彦俊那双眼睛里散发出意味深长的目光。


他小心的看了看一旁还在担心自己不会玩拖大家后腿的朱正廷,攥紧手里的门票。


“没事,晚上我带你,不会让你摔得。”他说。

在与朱正廷闪着光的双眸对视的时候,蔡徐坤还是怂了,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视线,却没看到对方在他低头后略显失落的表情。


周末的原因,晚上的溜冰场全是各个学校的学生。


朱正廷紧紧的抓着边上的栏杆,“那个,你们去玩吧…不用管我的…”

尤长靖看了一眼林彦俊,然后给了蔡徐坤一杵子,没等后者还手,就拉着林彦俊熟练的绕过两三成群的人,跑到里面玩去了。


蔡徐坤看了看周围,“那个,这儿人有点多,你在这儿等着,我去看看哪人少。”

朱正廷“好”还没说出口,蔡徐坤就已经跑没影了,他勉强在人群中找到了对方的米色大衣。

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和蔡徐坤好好说话了。


好像几天之前这人突然就疏远他了,吃饭也不和他们一起吃,甚至连话都不和他们说…不,是不和朱正廷说。


他很慌,他怕是他不经意的行为让那个主动接近他,和他做朋友的人,会在这个时候离开。

虽然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但他还是决定找机会和蔡徐坤道个歉,他真的不想这么快就失去这段友情,也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蔡徐坤找到一块人不多的空地后,就把不远的尤长靖和林彦俊叫了过来占地儿,自己赶紧回去找朱正廷——他怕人一多,朱正廷会被撞到。

等他快速回到场地边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朱正廷的影子。

“正正?”


他在附近绕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朱正廷。


“朱正廷!”

蔡徐坤突然觉得自己太混蛋了,在他喜欢朱正廷的这件事上最无辜的就是朱正廷不是吗?明明是他没说,却怪朱正廷不懂。


死就死了,再不说出来,他自己都快被自己逼死了。

这样想着,蔡徐坤一转身就看到了场地中间的人影,眼看着几个溜的飞快的小屁孩直直的冲向朱正廷,蔡徐坤想都没想,快速朝中间滑去。


朱正廷在回头的瞬间被人揽进怀里,而后那个怀抱带着他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期间那人的掌心一直护着朱正廷的后脑,生怕他被生硬的地面撞到。

“没事吧?”


朱正廷紧闭着双眼,朦胧中听到蔡徐坤在他耳边响起的声音,他小心的睁开眼,对上蔡徐坤满是担心的双眸。


“怎么了?摔到了吗?快让我看看!”


几日的委屈在听到他一连串的关怀后再也无法忍受,朱正廷眼圈一热,眼睛都红了。

蔡徐坤彻底慌了,他手忙脚乱的把朱正廷扶起来,让人靠着自己,不停的上下检查着,“哪疼啊?摔哪了?啊?”


以为朱正廷真摔到哪了,蔡徐坤刚想拿手机叫尤长靖林彦俊过来,就听到朱正廷轻声一句:“对不起…”

“什么?”

朱正廷眼睛红红的看着他,“对不起,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但是,你别讨厌我,行不行…”


喜欢的人委屈成这个样子,蔡徐坤简直要心疼死了,他抬手把人搂在怀里,“我怎么会讨厌你…”


怀里的人紧抓着他的衣摆,埋在他怀里,“可是你都不理我了,我以为你后悔和我做朋友了。”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我不讨厌你。”

“但我确实后悔跟你做朋友了。”


朱正廷心里一紧,想要离开蔡徐坤的怀抱,后者似乎是感觉到他的挣扎,立马收紧怀抱不准他离开。


“别动,我还没说完。”

他搂着朱正廷,嘴凑在他耳边。


“我后悔跟你做朋友是因为我并不只想和你当朋友。”

“我不讨厌你是因为…”


“我喜欢你。”


“现在,我想知道,你…喜欢我吗?”


这无言的沉默对于蔡徐坤来说是异常难熬的,他舔着唇慢慢推开怀里的人,“抱歉…我…还是没能忍住跟你说了…”


“你,你可以当作没听到,或者,当我在开玩笑…”


“可是我知道你是认真的。”朱正廷打断了他的话。

蔡徐坤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后他感觉到朱正廷愈加凑近的呼吸,以及唇上一片柔软的触感。

他听到朱正廷说:“因为我也是认真的。”


7.


那时的爱情也许都是这样。


了解到彼此的心意,带着最干净最纯粹的感情,没有利益,没有物质,没有现实的隔阂。


仅仅只是想把最好的给予对方,享受着在一起的每一秒,恨不得珍藏起对方的每一个笑容,在一起的时间都觉得不够用,别说分开的时候了。

 

蔡徐坤现在就是这样的感受,一上午已经过去了一半,加上昨晚分开到现在,他已经大于12个小时没有看到朱正廷了。

 

见惯了蔡徐坤吊儿郎当,老子无所畏惧的得瑟样,突然琼瑶附体的往座位里一杵,林彦俊表示自己真的适应不了。

 

本来想帮着尤长靖把班级的作业本拿去办公室的,但尤长靖实在受不了蔡徐坤的怨妇脸,就派林彦俊去慰问一下,这个刚刚陷入爱情的纯情小处男。

 

“我说……正廷只是去复诊而已。”林彦俊捏了捏蔡徐坤的后脖子。

 

后者头往后仰了一下挣开林彦俊的手,没好气儿的怼了一句:“你和长靖可是天天黏一块儿了,还用补课这样的正当理由,在家里偷偷摸摸的。”

 

林彦俊‘啧’了一声,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诶,我好心来安慰你,还有,什么叫偷偷摸摸的,我可是想光明正大的。”

 

蔡徐坤一手撑着头,一手伸进桌洞里,拿出手机,上面的消息界面还停留在早上他回给朱正廷的信息那儿,“长靖他爸可不想,养挺久的白菜,突然就被猪给拱了,论谁谁都不乐意。”

 

作为无辜被殃及的吃瓜群众,林彦俊抬手就给了蔡徐坤后脑勺一巴掌,“你非得提这烦心事儿给我找堵是不是?”

 

蔡徐坤被一巴掌呼的心更烦了,抬脚刚要踹上去,迎面一个值周牌飞了过来,要不是他反应快抬手接住,估计他今天就要被破相了,“尤长靖我就知道你嫉妒我的帅气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尤长靖一向无视蔡徐坤的自恋行为,双手插着校服上衣口袋走过来,倚着一旁的桌沿,“谁让你刚才说了不该说的。”


而后在蔡徐坤刚要张嘴的时候,在他嘴前竖起食指,“刚去办公室听到老班和正廷家人通话,估计正廷快到学校了,给你要了个值周牌,不然下节课那秃驴看你不在又要告状。”

 

提到朱正廷,面子对蔡徐坤来说比鞋垫还不值钱,刚还臭着一张脸,这会儿笑的眼睛都没了,“谢谢班长支持工作,晚上请你吃冰棍。”

 

尤长靖官方的勾起嘴角,“冰棍吃腻了,林彦俊说附近开了家冷饮店。”

 

蔡徐坤看了一眼旁边得意的林彦俊,咬咬牙,“看在正正的面子上,老子请了!”

 

余光瞥到正从对面往这儿走的数学老师,林彦俊抬手推了把蔡徐坤,“秃驴来了,你快走。”

 

蔡徐坤拽起值周牌的带子,在数学老师进门的同时,从后门窜了出去。

 

尤长靖正准备回座位的时候,林彦俊手臂一抬拦在他大腿前,抬头看他,“正好晚上直接去我家,跟你爸说一声。”


后者垂着眸子没看他,“我晚上不和你们去了,今晚有家教上课。”


林彦俊皱起眉,收起刚刚的笑意,“那个雅思老师?”


趁他转移了注意,尤长靖拿开他的手,扔了句:“我不想因为这个再和你吵。”就回了座位。

 

正准备讲课的老师看到后面起身的人,“林彦俊你去哪!要上课了!”


回答他的只有校服拉链打在后门门框的声音。

 

尤长靖缩在校服袖口里的手捏了捏,而后还是淡然的翻开了课本。

 


在门口转了几圈,期间还躲了几次检查的老师,蔡徐坤才看到朱正廷从路对面的出租车上下来,手上还粘着医用胶布,带着一次性口罩朝这边走来。

 

刚进了小门,就被人从身后抱了个满怀,朱正廷下意识的小声惊呼,就听到蔡徐坤恶作剧后的笑声,“哈哈,笨蛋。”

 

朱正廷露出的两个眼睛嗔怪的瞟了眼蔡徐坤,而后意识到时间,“你怎么没上课?”

 

把怀里的人放开,蔡徐坤拿过他的书包背上,大喇喇的揽住朱正廷的肩,“接家属比较重要。”

 

碍于在学校里,朱正廷往前了一点躲开蔡徐坤的手,“你不怕又被班主任叫去谈话吗?”

 

蔡徐坤晃了晃手里的值周牌,“我可是有班长撑腰的人,先别急着回去,我带你去食堂吃点东西。”

 

朱正廷有点犹豫,“我不饿,而且,上课……”

 

还没说完就被蔡徐坤一胳膊揽了过去,往食堂走,“我饿了我饿了,我可是一上午都在思念中煎熬,能量都熬没了,你当陪我了,好不好?”

 

男孩的声线带上撒娇的意味,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朱正廷没忍住笑了起来,佯装抱怨:“撒娇什么的,太犯规了吧。”但还是任由蔡徐坤拉着他去了食堂。

 

“啊,对了。”走在前面的蔡徐坤突然停了下来。

 

朱正廷正眨巴着眼睛等待着他的下文,没等他反应过来,蔡徐坤的脸在他眼前放大,而后他感觉到隔着口罩,一片柔软触碰上他的嘴唇,几秒的时候又迅速离开。

 

偷腥成功的人,笑弯了眉眼。

 

朱正廷愣了一会儿,立马低下头,戴着口罩的脸一热,“流氓。”

 

流氓本人得瑟的摇头晃脑,笑的更得意了。

 

 

蔡徐坤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朱正廷坐在食堂座位里看着在柜台前点东西的人。

 

主动接近他的人,愿意和他做朋友的人。


喜欢他的人,也是他喜欢的人。

 

朱正廷之前很不理解电视剧或小说里所讲述的爱情,他觉得那是个很虚无的东西,也不能理解那些因为这两个字,变得疯狂热情,变得不像自己,甚至把它看得比任何都重要的人。

 

但是他可能现在有些懂了。


因为他觉得他开始变得不像自己了。

 

具体是什么,朱正廷一时也说不出,他只知道,每次看到蔡徐坤,都让他很安心。


即使今天复诊时,齐医生说他的情况在医院静养会更好,但他还是跑来了学校。

 

能怎么办呢,他就是想见蔡徐坤。


听他跟自己说着一些趣事,看他趁老师写板书的时候侧头跟自己做鬼脸。


对于朱正廷来说,和蔡徐坤在一起,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8.


齐栎要被蔡徐坤烦死了。


“哎哟!哥!这可是展示你厨艺的大好时机!你就教教我吧!”


刚下了早班的齐栎,一进屋就被弟弟堵在了门口,磨磨唧唧的非要自己教他做蛋糕。


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想一拳把人闷到,然后自己可以睡得好觉,但是他消化了一会儿蔡徐坤的话后瞬间惊醒:蔡徐坤你居然要做蛋糕?你是想炸厨房吧!


“你少骗我,长靖生日早过了,那天你还摔碎了刚买的手机,彦俊上个月刚过完,我记得我亲自去KTV捞的你,给我说实话!”


看着哥哥叉着腰,逼供模样的看着自己,蔡徐坤舔了舔嘴唇,“啊,再过段时间会告诉你的。”说着,他搅了搅齐栎交给他的奶油。


齐栎眯起眼睛,“谈恋爱了?”


看到万年脸皮厚的人略带羞涩的低头笑着,齐栎可惜地摇了摇头,“谁家姑娘,瞎了吧。”


蔡徐坤严重怀疑自己是齐栎出去捡的。


刚把蛋糕放进烤箱,蔡徐坤就收到了林彦俊发来的消息,是一张照片——朱正廷正和尤长靖坐在包房的沙发里看着菜单,下面配着一行字:主角已到,炸完厨房就赶紧滚过来。


蔡徐坤刚想关掉手机,给照片里的朱正廷吸引了注意——小白手上贴着上次一样的医用胶布。


又去复诊了?


蔡徐坤收起手机,起身走到浴室门口,“哥,问你个事儿。”


“没错,你就是我出去捡的。”


蔡徐坤气呼呼的想砸门,“正经的!”


“哮喘需要经常去医院复诊吗?”


齐栎擦着头发拉开门,“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总去医院的,随身备药。”


“那不是一般情况呢?”


“就是严重呗,你问这个干嘛?”看着弟弟摇摇头,窝回沙发里摆弄手机,齐栎一头雾水的边吹头发边看着刚发来的报告单。


这孩子今天复诊的时候就脸色不好。


听说是今天生日呢。


过了今天再和他母亲商量住院的事吧。


虽然蛋糕被尤长靖林彦俊吐槽了一番,但蔡徐坤觉得朱正廷说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正廷不要勉强自己,别吃坏了肚子。”


“还是很好吃的,只是长得不太好看。”


看着一本正经的朱正廷,蔡徐坤觉得尤长靖快把他的人给带坏了,“正正…好歹是我亲自做的,你不回馈一下吗?”


朱正廷笑着叉了块蛋糕送到蔡徐坤嘴边,“谢谢大帅哥亲自下厨做的生日蛋糕,喂你一口。”


蔡徐坤刚准备张嘴,眼珠子一转,抬手拽住朱正廷的手腕把人往前一捞,倾身吻上还沾着奶油的嘴。


“哎!”朱正廷立马把人推开,捂着嘴缩到一边。


蔡徐坤得意的舔了舔唇,“还真挺甜的。”


尤长靖拿叉子敲了敲盘子,“诶,这儿还有人呢。”


蔡徐坤凑到林彦俊跟前,“诶,这都羡慕的这么明显了,你不表示一下?”


林彦俊意外的没有像往常一样笑嘻嘻的凑上去刺挠尤长靖,而是漠然的放下手里的手机,“他才不会羡慕。”


蔡徐坤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啥?”


咬着叉子的朱正廷注意到尤长靖低头咬着唇,桌下的手拉了拉蔡徐坤的衣角,“坤。”


蔡徐坤立马转移了话题,“啊,那个我们吃完去…”

没等蔡徐坤说完,林彦俊又冒出来一句:“巴不得一个人呢。”


尤长靖喝了口果汁,“今天正廷生日,你别阴阳怪气的。”


“是你先骗了我!”

朱正廷被林彦俊突然拔高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刚想抬手去安抚一下尤长靖,后者直接冷着脸撂下筷子,发出一阵清脆的碰撞声“抱歉,我先走了。”说完起身开门离开了包房。


气氛沉默几秒后,林彦俊扔了句“我去找他”也跑了出去。

朱正廷透过窗户看着在外面拉扯的两个人,“他俩没事吗?”


等他回头看到蔡徐坤在一旁玩上手机了,朱正廷哭笑不得,抬手去拍他,“喂,你好歹关心一下啊。”


蔡徐坤拉着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他俩的误会不是一天两天了,也该解决了。”


朱正廷摆弄着蔡徐坤的手指,“刚才听彦俊说…长靖骗他?”


“虽说是善意的谎言,但毕竟是欺骗。彦俊生气才是正常的吧。”


朱正廷手一顿,而后小心翼翼地开口:“你也是吗?很讨厌被人欺骗。”


蔡徐坤关了游戏,顺着朱正廷的肩膀搂上那小细腰,下巴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像只在撒娇的金毛。


“我觉得是个人都会讨厌吧,别管了,他俩会处理好的,你呢今天是大寿星,还是想想待会儿去哪玩吧,今天任你宰!”说着他拍了拍上衣口袋。

朱正廷应了两声,转身去吃盘子里的蛋糕。


那他这样做…是不是也会被讨厌啊?


9.


齐栎拿着刚出来的CT片子走出CT室,便看到在不远处正在说着什么的母子俩。


宁雨理了理儿子的衣领,还是不放心的再次叮嘱着:“不舒服一定要和老师说,我跟你们班主任打好招呼了,有什么问题会派车把你送回来。”


朱正廷抬手抱了抱母亲,“没事的,只是班级出去玩一玩,我保证自己会健健康康的,明天你就又要被我烦了。”


被儿子略带幽默的话语逗笑,宁雨抬手捏了捏儿子的脸蛋,“你这一天不烦我,我可真不适应啊。”她抿嘴带着欣慰的笑意。


“看来带你来这里是正确的选择,正正,你能交到朋友,能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妈妈真的很替你高兴。你开心妈妈都跟着你一起开心。”


朱正廷鼻子一酸,但还是笑着握着母亲的手以示安慰,“所以还是很感谢您让我来这里上学。班车要到了,那我先走了?”


“不舒服了一定要和老师说啊。”


朱正廷挥挥手,“我知道了。”


“啊,对了,正正。”


走出几米远的他回头看向还站在原地的母亲,女人眼角略带湿润,却也盛满了爱意。


“玩得开心,宝贝。”


他回以母亲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会的,爱您。”

齐栎走到宁雨身边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年轻真好啊。”


宁雨点了点头,但眼眶更湿润到泛红,“真希望他可以一直这样开心下去。”纤细的手颤抖着握成拳,“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替他承受这种痛苦…”


“正廷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会理解的。”齐栎抬手都过去一张纸巾,“但是我们更希望您可以尽早劝胜宽住院疗养,您也知道,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免疫会逐渐下降的,元旦之后,您最好安排他住院,我会帮您办理手续的。”


“最重要的是,不要在他放弃之前放弃他。”



朱正廷上了大巴,按照之前商量好的,准备去找尤长靖一起坐。


老远就看到尤长靖白的发光的小脸,等他走过去却看到尤长靖旁边,林彦俊稳稳当当坐在那。


朱正廷瞪大眼睛小嘴张着足以塞进一个鸡蛋,还无辜的接收到了林彦俊'这是我位置'的信号。


旁边的蔡徐坤一手把人拉到自己旁边,“正正这才是你的位置!”等人坐下来就把人箍的死死的,“上车不赶紧到我这里坐着,瞎跑什么。”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快速消化了眼前的情况,他看了看旁边的那俩,小声的凑到蔡徐坤耳边:“他俩这是…和好了?”

蔡徐坤习以为常的点了点头,“昨天就和好了。”


“…亏我还担心今天他俩见面会不会尴尬。”


看着朱正廷近在咫尺的小嘴,上面还擦着秋季保湿的橘子味唇膏,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蔡徐坤是一个字儿没听进去,没等人把话说完,低头就亲了一口。


即使不知道被偷袭了多少次,但朱正廷还是很不好意思抬手捂住脸,“哎你怎么回事儿。”

得到蔡徐坤大眼睛特无辜的看着他,“亲嘴儿啊。”


还这么大声的说!出!来!


林彦俊瞥了眼一旁的两人,身子往尤长靖那边侧了侧,“蔡徐坤现在脸皮可越来越厚了。”

尤长靖没搭理他,倒是乖巧的斜着身子靠着林彦俊的肩头,“昨天某人私闯民宅,死皮赖脸非要留宿,脸皮也挺厚的。”


作为能屈能伸的男子汉大丈夫,林彦俊表示脸皮越厚爱的越深。


尤长靖白眼一翻:放屁。


虽然美名其曰是秋游,但确实是勉强的赶了个秋天的尾巴。


一个班的学生认识了两年多,说是分组,后来闹闹哄哄全都玩一块儿去了。


朱正廷虽然是后期才转过来的,而且有些怕生,但有了蔡徐坤,这些问题就全都不是问题了,几天的时间朱正廷也渐渐和班级的同学熟了起来。


夜色渐暗,朱正廷正和几个同学聊着什么,听到一边有欢呼声,没等他转过去看清情况,就被尤长靖拉过去围观。


蔡徐坤和林彦俊坐在人群中央,后者正调试着手里的小口琴。


朱正廷和尤长靖站在人群外围的一块凸起的石头上,正好可以越过围在前面的人,看到蔡徐坤。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蔡徐坤抬头便对上了朱正廷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大概洒满了揉碎的星辰,映着篝火,亮晶晶的。

“下面这首歌,我想送给一个人。”


俩人在一起的事在同学之间早就不是秘密,一堆人异口同声的'哦——'着,也有人直接明目张胆的看向外侧的朱正廷。


有和他们关系不错的同学,还不忘刺挠一旁的林彦俊,“人家坤儿是要送礼物,彦俊你凑什么热闹。”


林彦俊佯装愠怒的踹过去一脚,“我也送不行啊。”


说完就听到一阵起哄声,几个人还装模作样的到处看,“送谁呀送谁呀?”边说着,还边看尤长靖。


尤长靖轻咳了两声,“你俩还唱不唱了?”


“就是就是。”

“快唱吧,我们班长都着急了。”


蔡徐坤调整了一下嗓子,冲着林彦俊点了点头。

 

熟悉的旋律带着岁月的痕迹,轻柔细腻的口琴伴奏让这首歌带上了另外一种意境。


蔡徐坤就那样看着朱正廷,后者也同样看着他,伴着眸中流露的温柔,他带着笑意开口。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低沉磁性的声音唱出了这首老歌的韵律,每个字每个音符都摇曳着清风,犹如他们的感情——那样的干净纯粹,不带一点杂质。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他想起了初次相遇,再次相识,而后相爱。


他记得那人笑的如此甘甜,在阳光下像是散发着花香,每朵花儿都因为他的存在而开的鲜艳。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


“月亮代表我的心。”


独自走了那么久,活过十几年,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之前所经历的,都是在指引我与你相遇。


朱正廷,剩下的路请容许我与你同行。


蔡徐坤凑到朱正廷身边,拿掉他一个耳机戴在自己耳朵上,听了没几秒就摘了下去。


“你怎么还录下来了,哎哟这句还走音了…”蔡徐坤捂着脸不忍再听下去。

朱正廷拿起他甩掉的耳机又带了回去,“长靖录下来发给我的,明明很好听啊。”


蔡徐坤撇嘴一阵摇头,“你想听我随时可以给你唱,这次准备的太仓促了。”


朱正廷侧头看他,“谢谢你啊坤。”

蔡徐坤愣了几秒,而后抬手与朱正廷十指相扣,握紧。


“我们之间不需要三句话。”


“对不起,谢谢你,还有,再见。”


“不用为任何感到抱歉,也不用为任何加以感谢,因为我喜欢你。”

“不要说再见,因为这一辈子我都要和你在一起,因为我喜欢你。”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你。


10.


宁雨正在刷碗的时候听到电话铃声,刚准备去接,就看到朱正廷从房间小跑着出来接电话。

隐约听见朱正廷说了什么,然后就看到他捧着无绳电话往房间里走,宁雨擦着手走出厨房,“宝贝,是谁打电话啊?”


朱正廷转头看着母亲,“是长靖,他说今晚要和我说一下我之前复诊落下的课程。”


宁雨抿着嘴,有些心疼的走到儿子身边,摸了摸他的发顶,“妈妈不想你这么辛苦。”

朱正廷抬手覆上母亲抚摸着自己脸蛋的手,“我知道,不会让自己太累的。”


在儿子额前落下轻吻,就算心疼也还是点头应允,“去吧,累了就要休息。”


关上门,朱正廷轻轻的松了口气,而后拿起电话放在耳边,“喂?”

“我们正正学会撒谎了啊。”


朱正廷撇着嘴坐在桌前,“少扯,这么晚你打电话过来干嘛?”

蔡徐坤一手枕在脑下,一手拿着手机仰躺在床上,“不是帮你补落下的课程吗?”

“就你?”朱正廷很不给面子的嗤鼻一声,“是要教我你上课怎么睡觉的吗?”


那头笑嘻嘻的回了句:“这个不用教,我们睡一次就会了。”


朱正廷脸皮薄,小脸变的红扑扑的,“再不正经我要挂电话了。”

“诶诶诶!别啊!我有正事儿!”

“2号晚上小的想请廷哥吃个饭,给赏个脸不?”


朱正廷抬眼看了下桌上的日历,2号那一栏画着一个大大的红色圈,外面还标注了两个星号。


下个月2号,蔡徐坤的生日。

在蔡徐坤的死缠烂打下应了2号的邀约,道了晚安后,朱正廷挂了电话就看着日历发呆。


2号的复诊,拖一天再去应该可以吧。


蔡徐坤瞥了眼一旁被林彦俊搂在怀里的尤长靖,不屑的发出一声鼻音,“人真是奇怪,谈了恋爱就矫情的不行。”


知道蔡徐坤一天不被他怼就难受,尤长靖把脸埋在林彦俊怀里,“总比某人冻成狗强。”

余光看到朱正廷跑下楼的身影,蔡徐坤直接把尤长靖的话抛脑后去了,屁颠颠的跑过去接人。


朱正廷戴着棕色的毛线帽,鼻梁上架了一个金边眼镜框,在蔡徐坤眼里简直可爱的没边了。

跑过去就把人抱怀里,亲了两口。


朱正廷勉强推开他,“等下等下我给我妈回个短信。”


蔡徐坤揽着他,“阿姨没在家吗?”


“去外婆那里了。”在蔡徐坤凑过来看手机屏幕之前,朱正廷快速的编辑完短信按了发送,然后收进口袋,“我们要去哪里?”


蔡徐坤全当他拿着手机冻手,也没在意他的小动作,拉着他和尤长靖林彦俊汇合,“去江边。”


朱正廷以为他瞎说的,眨巴着眼睛看向林彦俊,后者挑了挑眉,示意朱正廷他并没有听错。


回头对上蔡徐坤撅着嘴,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


朱正廷没忍住,抿嘴笑着推了一下他,“去去去,寿星最大,你说去哪就去哪儿。”



——正正,记得下午去齐医生那里复诊,年末的检查很重要,不要忘了。


——您好好照顾外婆,我知道。


——正廷,今天怎么没有来医院复诊?


齐栎半天没收到回复,有些担心那孩子的身体,考虑半天,决定还是和宁雨联系一下。


11.


朱正廷在周围转了好几圈了,都没找到蔡徐坤,连尤长靖和林彦俊都没了影。

胸口轻微的疼痛让他倒吸了口凉气,他颤抖着手去拿口袋里的手机,看到发黑没有任何反应的屏幕才想起来十分钟前手机就没电了。


疼痛很快就缓解了,他又在原地站了会儿,想等等看蔡徐坤会不会过来找自己。


“喂,在找我吗?”


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他吓了一跳,朱正廷忙转过身,迎面是好大一捧气球。


他好奇的想去看气球后面的人,那人却故意和他作对一样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


听到刚刚的声音的时候,朱正廷就大约猜到是谁了,俩人团团转了半天,他想伸手去拉气球的绳子,手刚伸过去,那人拉着气球的手便一松,十几个气球在失去牵扯之后全部向天空飞去。


温暖的怀抱在气球放飞的同时将他拥住,接二连三的烟火在他身后的夜空中绽放。


朱正廷靠在蔡徐坤怀里,看着如花朵般绚烂的烟花,抬手环住后者的腰。


感觉到怀里人的回应,蔡徐坤笑着又将他搂紧,他仰头看着漫天的烟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正正?”


朱正廷把脸埋在他的肩窝,“生日快乐。”


“只有这句吗?”

半天没听到朱正廷的回应,知道他在害羞,蔡徐坤也不再为难他,抱着他在原地慢慢转着圈。

“但是我有话想对朱正廷说啊。”


“说过了我喜欢你,说过了一辈子,但还有一句话没对你说过。现在,我想对你说。”

“没人能逃过这烂俗的三个字,我也一样。”


“我爱你。”


朱正廷感觉眼眶泛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同时,胸口的疼痛再次蔓延开来,疼痛让他一时无法给予蔡徐坤回应。


他调整了下有些紊乱的呼吸,轻声唤了下。


“坤…”


蔡徐坤抱着他,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也…”

我大概是罪人吧。

一味的接受着他的爱,却连一个肯定完整的回应都不能说给他听。


我,是罪人吧。

怀中的身体突然变得沉重,蔡徐坤紧紧的搂着却阻止不了怀里的人失去支撑般的下滑。

“正正?正正你怎么了?”


他努力的撑着朱正廷,让他靠着自己,却无论如何也听不到他的回应。


绚烂的烟花将整个江边公园照亮,蔡徐坤却是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孤独。

他慌乱的寻找着好友们。


怎么办,他该怎么办。

他的世界,塌了。


12.


“坤坤?”

坐在抢救室门前的蔡徐坤听到齐栎的声音,他站起身,看到兄长和一个女人快步朝着里走来。

“哥,你怎么…”


啪——


突如其来的耳光打断了他的话,清脆的声音在医院走廊里回荡。


尤长靖和林彦俊立马上前想要拉开蔡徐坤,齐栎完全没有想到宁雨前一秒的举动,他忙拦下宁雨再次抬起的手。


宁雨没有了以往的优雅温柔,柔顺的长发凌乱的散在额侧,她红着双眼,掐着蔡徐坤肩膀。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他!”女人的声音撕心裂肺,近乎破音的冲他吼着,声嘶力竭。

“你知不知道他有心脏病!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他会死的!”眼泪伴着她的呼喊滑落,花了她精致的妆容。


“我不能没有他…我不能再失去他了…你知不知道…”捶打着蔡徐坤的拳头逐渐没了力气。


“我只有他了…”


女人的哭声充斥在他耳边,蔡徐坤红着双眼看向齐栎,半张着嘴却半天说不出话来。


“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蔡徐坤翻身把一旁看书的朱正廷揽了过来压在身下。


朱正廷不耐得撅着嘴,“你又问…真的很在意这个吗?”


蔡徐坤上去咬了他嘴巴一口,“当然,快说,不说我就亲你了啊。”说着作势要压上去。


朱正廷抬手抵住他胸口,“我说我说。”


“就是…见到你的时候,心会一抽一抽的疼。”

“诶诶你别咬我,是真的!痛觉是最让人刻苦铭心的感受,所有的情感在那一刻都涌入胸腔,激动,悸动,期待,不断触碰着刺激着痛觉神经。”


“每见你一次,它都会强烈一些。”


“直到强烈到我无法忽视,我才知道。”


“原来我已经这么喜欢你了。”


蔡徐坤看着抢救室的门,那上面闪烁的红色灯光,刺得他眼睛很痛,痛到让他抑制不住眼泪,任由悉数滑落。


如果疼痛是喜欢的代价。


我宁愿我们从没遇到过。


13.


“他父亲,在正正五岁的时候去世的,因为这个病。”


“当时那么小的正正就站在他爸爸的病房门口,抱着我。他说,爸爸回来之前,他会一直陪着我,陪着我等爸爸回来。”


“我不敢告诉他,他爸爸…永远都回不来了。”

“七岁的时候正正检查出患有和他父亲一样的病,从那时候开始,我无时无刻不在恐惧着他会离开我,我怕他会像他父亲一样,就那样离开我…”

“他还那么小,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他没见过…我很害怕…”


“我…只有他了…”


齐栎看着手里的病例,旁边沙发上的窸窣声响打断了他的思考,他摘下眼镜看着从沙发上坐起来的人,“坤坤你醒了?”


蔡徐坤揉了揉脑袋,点了点头,“今天报考信息确认,我得准时回学校。”

拿起一旁的外套给弟弟披上,齐栎跟着他站起身,略带玩笑的调侃着:“什么时候,高考被你提上日程了?”

走到门口的人停住脚步,齐栎以为他忘了什么,刚想询问就听到蔡徐坤因为在医院熬了一宿而变得沙哑的声音。


“哥你不是说做人要说话算话吗。”

“我答应了朱正廷会考上大学的,带着他的份儿。”



朱正廷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值得欣慰的是,他感觉好多了,只是…他从醒来之后就没再见过蔡徐坤。

已经五六天过去了,他一次都没有来过。


“他啊,最近不是快二模了么,他忙着复习呢。”来看他的尤长靖这样说的。


忙的…已经没时间来看他吗?

朱正廷是通情达理的,和蔡徐坤在一起也从没有无理取闹的时候,连任性的话都没有说过。

他知道高考有多重要,他可以理解蔡徐坤忙于学业,他只是…有点想他而已。


不,是非常,非常的想他。


林彦俊倚着病房门口的墙,盯着天花板发呆。

蔡徐坤从病房里出来的时候,林彦俊觉得自己站着都能睡着了,他胡乱抹了把脸,“睡了?”


“不睡我也不敢来啊。”蔡徐坤拿过林彦俊手里的书包,挎上肩头,“走吧,明天还要二模。”


林彦俊拿出贩卖柜里的两杯咖啡,起身走到坐在长凳上的蔡徐坤旁边坐下,把手里的咖啡塞给他,“你非得在他睡着的时候来吗?尤长靖说正廷已经不知道问了多少次你怎么不去看他。”


蔡徐坤咽下嘴里咖啡,抿着唇盯着手里的咖啡罐,“大概,我不出现他会更好受一些。”

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也不会耽误年末的复诊。


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也不会在医院迎来新年。

 

朱正廷,你说你不后悔遇见我。


但是,我却后悔让你遇见了我。


蔡徐坤坐在医院楼下,看着住院部那一层左数第五个窗户关灯后半小时左右,起身进了医院大门。

初春的晚上还有些冷,他搓了搓手心想升高下自己的体温,他怕把身上的凉气带进病房,会影响到朱正廷。

其实他每天都来看朱正廷,只是朱正廷不知道而已,他都是在对方睡着后才过来。

他不敢看朱正廷略带笑意的笑眼,也怕听到朱正廷轻声唤他的名字。

他想朱正廷,也担心着朱正廷。

但是他却无法面对朱正廷。


病房里的暖气很足,打开门迎面的暖风让他暖和了不少,轻声关上门,习以为常的摘下书包,坐在病床对面的沙发上。


看着床上沉睡的人,蔡徐坤缓缓的出了口气。

时间刚刚好,已经睡着了。

每天亦是如此,在他睡着之后过来,有的时候呆几个小时,有的时候就会在那坐一晚上,第二天估摸着在朱正廷醒来之前就离开。

从朱正廷入院后到现在,天天这样。

没有睡意,蔡徐坤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窝在沙发里点开他们几个的微信群。


面包美了辣:尤长靖这个狠心的男人。

大马甜心:多谢夸奖。


叫我辛巴:大晚上的,虐狗啊。


面包美了辣:又去趴门边了?


面包美了辣:沧海N声笑.jpg


尤长靖:蔡徐坤是电视剧看多了,搞煽情戏呢?天天去也不见人,傻。


叫我辛巴:你俩懂屁,我这是爱。

大马甜心:关爱傻子的眼神.jpg


面包美了辣:关爱傻子的眼神.jpg

吱吱兔叽:关爱傻子的眼神.jpg

叫我辛巴:破坏队形.jpg

叫我辛巴:等会儿…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来?


蔡徐坤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才确定朱正廷刚刚确实在群里发了消息。

他立马坐起身看着对面病床上的人,并没有发现手机的光亮。


随后蔡徐坤小心的站起身走到病床边,看着窝在被子里睡得正香的人儿,抬手帮他掖了掖被角。


“坤。”

蔡徐坤准备收回的手顿在半空,他有些诧异的张了张嘴,没等说出什么,就被朱正廷抱住腰。


“正…正正,你…你先松开…”他小心的护着因为姿势而贴着床沿的朱正廷,生怕自己的动作伤到他,“正正?”


朱正廷这次却没像往常那样照他说的做,而是更紧的圈着蔡徐坤的腰,死死的贴着他,闷声开口:“我松开你又要走了。”

蔡徐坤咬着唇,想要拿开他的手,“乖,我在这儿你会不舒服…”

“蔡徐坤你知不知道让我不舒服的是你以为!”

朱正廷突然变了语气的声音让蔡徐坤愣在原地,他没想到他所做的会惹怒朱正廷。


尽管那声音一如既往的轻缓柔和,但蔡徐坤还是听出了那里面参杂的怒气,也感受到了朱正廷在抑制着内心的怒火和委屈。


“正正,我…”


“你以为不和你见面我会好受一些,你以为我住院都是因为你,你以为没有你我会过得更好。你以为这样做是为我好。”


他抬头看着蔡徐坤,“是故意的吗坤坤?”


蔡徐坤一时没能理解他的话,低头与他对视,慌乱的想要表达自己的本意,“不是的!我怎么会…”


朱正廷看他,眼角的笑意看在蔡徐坤眼里,让他心疼,“因为我隐瞒了自己的病,所以你是在和我赌气吗?”


“不是这样的…”蔡徐坤咬着唇抬手回抱住朱正廷,隐忍着呢喃:“我没有和你赌气,我…”


“我爸之前说,如果早一点知道自己会提前离开这个世界,他绝不会选择和我妈坦白所有感情,他宁愿把那段爱慕带走,也不愿把我妈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守护着这段他给予却无法实现的感情。”


“我爸说老天给了我们这样的人一颗会爱的心,却忘了延长它的保质期。”


“我是个自私的人,所以怕在你知道这段感情无法长久后,我就不能再去靠近你了…”


他感受到温热的液体浸湿了他的衣料,感受到了环抱着他的双臂在轻微地颤动。

蔡徐坤从小到大,天不怕地不怕,连他爸被他的倔脾气气得拿皮带抽他,也没见过他服软。

而现在,他最怕朱正廷哭。

他喜欢的人眼圈一红,都让他心疼到不行。

蔡徐坤抬手捧着朱正廷的小脸,擦拭掉他脸上的泪水,看着他通红的双眼,轻吻着他脸颊。

 

“你以为我会离开你,就像我以为没有我你会过得更好。”


“你觉得,这世界上还有比我们更配的吗?”


14.


林彦俊把手里的成绩单扔给蔡徐坤,“我就说你小子,长了个学习的脑子,没长个学习的心。”


后者一把抓住飞在半空的纸张,“就当你在夸我了。”而后献宝似的跑到朱正廷旁边,“看,我说我这次肯定直冲前五十。”


朱正廷早在他们刚认识那会儿,就知道蔡徐坤压根就是懒得学,高一高二一直吊车尾,考试对于蔡徐坤来说纯属浪费时间。


而这要高考了,蔡徐坤也收起了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一模成绩从全年倒数直接升到前二百已经够让老师学生刮目相看,这次二模人直接窜进前五十。


朱正廷靠着蔡徐坤帮他弄好的枕头,看着手里的成绩单,“看来,长得好看的人学习不好这句话,不是所有人都适用。”


倚着床沿坐着的蔡徐坤趁机低头亲了口朱正廷,“正正你总这么夸我,我可是会膨胀的。”


尤长靖拄着下巴看着他,“正廷的意思是,学习不好的可能长得还丑。”


蔡徐坤转头看向林彦俊,“可惜了,原来你这么丑。”


林彦俊轮起手里把玩的苹果直接砸了过去,“边去。”


朱正廷被俩人幼稚的举动逗笑,眼睛眯成月牙笑嘻嘻的靠着蔡徐坤的肩膀。

齐栎看着几个孩子玩的开心,本不忍心去打扰,但想起复诊时间快到了,还是敲门进了病房。


“正廷,该去复诊了啊。”


蔡徐坤跟着朱正廷起身,“最近复诊好频繁啊。”他有些担心的看着穿鞋下床的人。

“为了正廷的身体健康,多检查一下不是坏事。”齐栎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待会儿正廷要输液,需要休息,你们三个也赶紧回学校吧,毕竟快高考了。”


尽管很不乐意回学校,但顾及到朱正廷的身体,蔡徐坤还是乖乖的跟着发小回了学校。


“不舒服一定要和我哥说,想吃什么就跟我讲,我放学直接带过来。”

眼看着蔡徐坤又要开始碎嘴了,尤长靖在接收到齐栎'快把他带走'的求救信号后,和林彦俊一人架一边,把蔡徐坤拖出了医院。


被强制带走的蔡徐坤,佯装哭脸的对着朱正廷挥了个飞吻,得到朱正廷让他放心的回应,蔡徐坤撇着嘴,有点委屈的点着头,跟着发小上了出租车。



朱正廷跟着齐栎进了诊室,宁雨已经坐在那了,他坐在母亲身边,抬手握住母亲泛着凉意的手,安抚着抚摸了两下。


而后他抬眼看向坐在对面的齐栎,“齐栎哥,我已经考虑清楚了。”

“我还是选择留在这里。”

齐栎皱起眉看着他,“正廷,国外医院的医疗设备远比国内先进的多,更容易治好…”


“治不好了。”他直截了当的打断齐栎的话,看着桌面呢喃着:“我的病,是治不好的。”


“比起抱着希望去异国他乡,我更想在这里和最重要的人多呆一会儿。”


15.


最后一科的考试终于在依旧闷热的下午结束,周围的欢呼庆祝却丝毫没感染到蔡徐坤。


他背着包在人群中找到了林彦俊和尤长靖,小跑过去,后者正在和同班同学说着晚上聚会的事儿。


“我晚上不去了,我想去医院陪正正。”蔡徐坤戳了戳旁边的林彦俊,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


林彦俊其实理解他,但毕竟是毕业聚餐,刚想开口跟他商量先去聚会露个面也行,越过蔡徐坤的肩膀便看到校门口的身影。


他笑着拍拍蔡徐坤,指了指他身后,“你看谁来了。”


蔡徐坤一边拿着手里的演草纸给朱正廷扇着风,一边给他挡着阳光——六月的阳光已经开始强烈,他怕朱正廷会不舒服。


“我不想错过毕业聚会,而且齐栎哥说我现在身体恢复了不少,所以就被允许出来找你们了。”朱正廷这样说着。

感受到蔡徐坤担心的目光,朱正廷难得的撒着娇,抬手勾住蔡徐坤的胳膊,眨着眼睛看着他,“真的没事…诶你是不是不想我来啊,怕我耽误小姑娘们跟你表达爱慕之情?”


看着他白嫩的小脸,蔡徐坤捏了捏他的脖颈,“你别说,还真是,不过你在也耽误不了。”胳膊一拐把人拉进自己怀里,对着耳朵佯装命令的口气,“不舒服就告诉我,听到没?”


热气喷洒在耳廓,弄的朱正廷笑倒在蔡徐坤怀里。


紧张的高三生活已经结束,已是在一起相处三年的同学,平时打打闹闹,有矛盾也有感动,一起经历的太多,在面对分别临近,便更珍惜最后的时光。在这之后,也就各奔东西了。

 

酒杯酒瓶碰撞的声音,混杂着带着哭腔酒意的歌声,蔡徐坤透过簇拥着自己的人群,对上朱正廷的盛着灯光的双眸。

 

那双眸子一如初识那天的纯粹,一直照亮着他的世界。

  

林彦俊喝了酒,坐在后座靠着坐在中间的蔡徐坤哼哼唧唧的,后者翻着白眼往朱正廷那边挪了挪,顺势拿开林彦俊要摸上他脸的手,刚拿开就又被他一巴掌呼上颈侧。

 

“尤长靖,你男人占我便宜可占的明目张胆的!”

 

前座的尤长靖透过后视镜,冷哼一声:“我看上的人,品味再差也不会打你这样的主意。”

 

蔡徐坤挑挑眉,一把搂过朱正廷,“就正正一个人打我主意就够了,别人我看不上。”

 

被点名的朱正廷靠着蔡徐坤的肩膀,撇撇嘴,“我品味可不差。”

 

听到尤长靖没有忍住的笑声,蔡徐坤低头狠狠亲了一口朱正廷的脸。


  

朱正廷咬了口手里的苹果,慢慢咀嚼着,有些犹豫的看着一旁玩手机的尤长靖,“你……只填了S大的音乐系?”

 

后者没抬头,轻声应了他的问题。

 

咽下嘴里的苹果,朱正廷抿了抿唇,“彦俊不会希望你为了他放弃喜欢的专业。”

 

“这算什么。”尤长靖倒是轻松的耸耸肩,“A大的建筑系虽然我很喜欢,但是填了也未必考得上,我倒不如直接选个有保证的。”

 

“啊。”他突然抬起头,“你先别跟他说,等通知书下来直接吓他一跳。”

 

明知道他是为了给林彦俊一个惊喜,朱正廷还是善良的没有戳穿他,只是笑着点头,“我知道。”

 

“不过坤儿报了A大倒是挺让我想不到。”

 

朱正廷一愣,“他报了A大?”

 

尤长靖看着朱正廷完全不知道的反应,就猜到了蔡徐坤肯定是瞒着朱正廷改了志愿。

 

 

朱正廷在跟他生气。

 

蔡徐坤很确定的告诉自己。

 

从早上来医院就没正眼搭理过他,这都下午了,小祖宗还是自顾自的玩着ipad,完全无视他的存在。

 

怕这人生闷气闷坏了自己,蔡徐坤笑嘻嘻的凑过去,小鸟依人的靠着朱正廷的肩膀,“正正啊。”

 

后者没好气的‘恩’了一声。

 

蔡徐坤佯装委屈的拽着朱正廷的衣角,“我,我哪里惹你不高兴了?我改还不行吗。”

 

“你哪里也没有惹我不高兴,你做的很对。”

 

蔡徐坤彻底懵了,“我做什么了?”

 

朱正廷放下平板,转头看着他,“我说过,我不想你为我放弃什么。”

 

“啊?”蔡徐坤想了半天,估摸着应该是报志愿的事儿,随后笑着抬手把人拐怀里,“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不就个志愿吗,我也没觉得我放弃什么啊。”

 

他无所谓的态度更让朱正廷觉得生气,他推开蔡徐坤,“你不能这么随便的决定你的以后!”

 

从早上到现在,蔡徐坤其实已经很憋屈了,这会儿朱正廷的态度让他也有些生气,他觉得朱正廷完全不理解他的心意。

 

“如果我填了省外的学校,把你留在这儿,我才是真正的放弃了我想要的。”

 

朱正廷半张着嘴,一时忘了说什么,蔡徐坤再次把人抱进怀里,揉着他的后脑勺浅吻着他的侧脸,“就算A大上不去,还有别的学校,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没有大学上我也无所谓。”

 

沉默几秒,朱正廷抬手回抱着蔡徐坤,他咬着唇,眼眶泛红。

 

“可是,坤。”

 

“你的以后,我大概不能陪你了。”

 

蔡徐坤觉得眼圈有些热,他紧紧抱着朱正廷,“我从没求过任何人,但是现在,我求你。”

 

“相信我,无论如何,相信我就好。”

 

相信我,就算身边没有了你,我也肯定会好好生活。


相信我,可以随时随地的感受到你的心,就像你一直陪着我一样。

 


16.


蔡徐坤打开手机对准朱正廷,调成录像模式,他看着朱正廷,“那你现在有什么想对蔡徐坤说的吗?”


盛夏的阳光在他身边笼罩,白色的单衣外泛着金黄色的暖光,黑色的发丝松软的搭在额前。


蔡徐坤抬手帮他拨开有些挡住眼睛的刘海,坐在他对面,巴掌大的小脸在屏幕里显的更小了。

他的正正,真的是怎样也看不够啊。

“我先和彦俊长靖说不可以吗?”


蔡徐坤哭笑不得点点头,“可以可以,你想和谁说都可以。”


朱正廷笑弯眼睛,他手肘撑在医院院里的木桌上,下巴抵着掌心,“希望彦俊和长靖,百年好合天长地久,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刚说完,自己就笑着趴在桌面上。

蔡徐坤看着他,嘴角上扬着,“好,我会让他们尽量满足你最后一个愿望。”

感觉朱正廷没有往下说的意思,蔡徐坤瞪大眼睛;“完了?”


朱正廷恍然大悟的看着他,“啊,忘了还有你。”


蔡徐坤作势起身,“呀,朱正廷!”


而后他看到朱正廷凑近镜头,咬着嘴唇盯着镜头,凝视了半晌后笑了起来。


他说:“坤。”

“我爱你啊。”


17.


蔡徐坤拆开快递过来的文件,看到里面的东西后,转身快速跑进医院大楼。


“是A大的录取通知书啊。”他看着他,“我们坤坤真的好棒。”


蔡徐坤握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他忍着泛酸的鼻子和发热的眼眶,“是不是暗喜自己的眼光特别好,看上这么优秀的人。”


氧气面罩下的嘴扬起往常那样温柔的笑,“被你猜到了啊。”

“你上A大的愿望实现了,那现在可以实现一个我的愿望吗?”


“野营那天你唱的歌,我想再听一遍啊。”

蔡徐坤双手包住他的手,靠着床边,红着眼框但依旧带着笑意。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站在病房门口的宁雨,转身靠着墙壁,她捂着脸,不想让哭声放大,眼泪却沾满了她的脸。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他轻吻着朱正廷的指尖,抬手摸着他的头发。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感受到了吗?


我感受到,原来触摸到一个满满都是你的心,是这样幸福的事。


18.


蔡徐坤没有勇气走进抢救室,他在门口踌躇着,眼泪蓄积在眼眶,他一直在忍着,他答应过朱正廷不会哭。


可是朱正廷。


我该怎么笑着告别呢。


明明是这么喜欢的人啊。


我该怎么笑着跟你说再见呢?


19.


坤坤,因为上次没能好意思在你面前说出来,所以这次特地偷偷录给你的。


或许你没有想到那一步,可是在我心里已经有了这些很美好的事了。


我要和你一起走进大学,好好享受着大学里的恋爱生活。


毕业后我们一起去国外举行婚礼,啊,还要和彦俊长靖一起。


那句话你可能听到烦了吧。

可惜我不像你那么会说情话诶。


但是所有漂亮的承诺与海誓山盟,汇聚到一起,终究还是因为那句话。


蔡徐坤,我爱你呀。

胜过世间所有的爱你。


20.


喂,现在还是白天啊。

我是以怎样的心情等待着你再次睁开眼睛的,大概你已经不知道了吧。


他倾身在他唇边留下轻吻。

正正。


如果在你停止呼吸的瞬间,我跟你一起停止呼吸的话。


你觉得,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END


——

注:文中生日时间为虚构



评论(198)
热度(9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