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11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爱坤坤爱正正爱奶泡爱你们▽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深秋的夜晚已经蒙上凉意,洗完澡便给小孩儿换上舒服的绒绒睡衣,朱正廷趴在床上,旁边的范丞丞窝在被子里跟只小仓鼠一样。


“哥哥——”小孩声音跟糯米糕一样,软绵绵的让人舒服。


朱正廷抬手捋了把小孩儿的头发,露出光洁的大脑门“恩?”


小孩抓着朱正廷的手搂到胸前,还握的紧紧的,抬头望着他“丞丞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朱正廷倾身在小孩儿额头上轻轻亲了一口“哥哥也会一直跟丞丞在一起的。”


范氏小仓鼠窝在怀里蹭了蹭“说话算话,拉钩!”朱正廷笑着勾住小孩的手指,小孩勾着手指边说边晃晃“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哄睡的小孩后朱正廷才去洗澡,出来的时候还是不由的被晚间凉意弄的一个哆嗦,裹了件薄外套,轻手轻脚走进书房,电脑屏幕上是写完有一段时间的辞呈信。


朱正廷坐在椅子里盯着屏幕发呆了一会儿,随后便抬手把辞呈发到了主管的邮箱里,他看着发送成功的字样后浑身一阵舒坦,大大的伸了个懒腰,便起身开始琢磨舞社装修的计划。


在网上找了一些样图和配色,又挑了符合自己理想风格的小配件,列出了一些还没入手的材料,明天要开始全身投入这项看着简单却也不简单的工程。


朱正廷往后一靠瘫在椅子里,咬着笔杆思索了半晌,瞥到旁边的手机,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找到那个名为August的小黄人头像。


界面还停留在早上两人简单的问早,想想下午分别是并不算太愉快的谈话,朱正廷长叹了口气。


他这人就是这样,平时看着嘻嘻哈哈的,一到事情上就客观战胜主观,理智赶走了感性,有的时候是好,但有的时候着实倔的像头牛。


想到这儿,朱正廷还是决定主动跟蔡徐坤说句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只发了条“睡了吗?”发完之后一看时间都快十二点了,朱正廷恨不得掐死自己,又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一样失眠到后半夜都不带困的。


果不其然快二十分钟了也没收到对方的回信,朱正廷抿着嘴继续发了两条。


——[Austin:[吐舌]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谢谢你们今天过来帮忙。]


——[Austin:[月亮]那,晚安啦。]


看着屏幕又看了会儿,朱正廷还是又加了一句。


——[Austin:没事儿的话就去我那溜达溜达[可爱]]


发完这句之后,朱正廷瞬间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他最后还发了一个小猪的表情,看着在他看来一点也不尬的聊天记录,朱正廷满意地点点头,把手机一锁放在了一边。


今天没回微信那就是睡了,明天不回……朱正廷瞥了一眼一旁黑屏的手机,鼓着嘴喘了口气,又泛起一阵懊恼,手臂伸直瘫在桌子上,脸埋在臂间嘟囔“这嘴怎么就这么欠啊……”

 


朱正廷住的公寓里幼儿园也就两站公交的路程,早上起来拉着小孩去坐公交,小孩一脸兴奋,跪坐在座位里小嘴叭叭的不停,听的朱正廷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今天他们赶上了比较早的一班车,半路的时候朱正廷看看时间,总觉得他们到幼儿园的时候可能还没开门。


等他俩慢着步子走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果然大门关得紧紧的,只能看到打更的大爷在扫院里的落叶……不对,还能看到周锐一脸困意的蹲在门口,旁边的黄明昊也打着哈欠蹲在那,一大一小很有默契的在那……啃包子。


黄明昊跟装了‘正正哥哥’雷达一样,一眼就看到了朱正廷,捏着包子就奔了过去,嘴里含含糊糊的喊着“正正哥哥早上好!”


朱正廷弯身抱了抱小孩“早哦Justin。”


黄明昊松开朱正廷又去抱旁边的范丞丞,后者直接被他一嘴猪肉大葱味熏的一个劲儿往后躲,他越躲黄明昊就越往前凑,好好的小帅哥愣是成了表情包。


周锐看到朱正廷的时候哭丧着脸“看来起得早的变态还是很多的。”


朱正廷瞪大眼睛作势要揍“谁变态?”


“你!”周锐跳起来指着他,一脸委屈的控诉“还有蔡徐坤!”


黄明昊蹦过去拽周锐的裤子“我哥哥才不是变态!”


范丞丞双手一展拦在朱正廷前面“我哥哥也不是!”


周锐裤子都要被黄明昊拽掉了,忙收回手把裤子往上拎了拎“蔡徐坤一大早上把我叫起来让我早点过来接黄明昊!你看看幼儿园还没开门呢!”


黄明昊双手插着腰一板一眼的跟周锐说“周老师说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朱正廷越听越想乐“这不是还有包子吃吗,挺好的。”


“是啊是啊。”周锐要哭了“但是为什么Justin的是肉包,我的就是韭菜鸡蛋!”听他这么一说,朱正廷这才发现周老师门牙上好像还卡了片韭菜。


可能是大爷受不了周老师大早上起来公鸡一样的打鸣,提前开了幼儿园的大门,把这辛勤的园丁放了进去,还带着两盆可爱的小树苗。


两个小树苗搂着朱正廷,一人在一边脸上亲了一口,才摆摆手跟他说再见。

 


坐上去舞社的公交,朱正廷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掏出手机发现并没有收到什么消息,想着这人明明起那么早,为什么不回自己消息。


他撇着嘴看着窗外迎着晨光的街景,喃喃自语“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朱正廷努力的回想着昨天的对话和发给他的微信,并没觉得自己说的有什么问题,从上学那会儿认识蔡徐坤也没觉得他这么小心眼啊。


琢磨了半天,朱正廷还是决定先去炸一下尤长靖——他可不是一大早就要支使这个免费劳动力,只是想告诉尤长靖晚点去舞社也没关系,他自己先整理下大概。


不知道尤长靖是不是睡得太香了,愣是半天不接语音电话,朱正廷纳着闷儿下了公交,又给他打过去了一个,边打边往舞社走。


这边他晃着钥匙准备把电话挂了,那边语音倒是在最后一秒接通了,没等他开口,尤长靖那边闹闹哄哄的,隐约还能听到几声猫叫。


朱正廷半天没听清尤长靖跟他说啥,但是却听到了林彦俊满满台湾腔的仰天长啸“老天野啊!”还掺杂着王琳凯极其放肆的笑声和王子异‘bro我是不是又踩到你了’的佛系道歉。


等他路过蔡徐坤工作室的时候,看到那挂着锁的大门和门口停着的车,朱正廷立马加快去舞社的步子——如果没猜错,这帮祖宗现在是转移了作妖的阵地,还把尤长靖拐进了队伍!


果不其然他隔着几米就能听到舞社里一阵热闹,朱正廷捏着手里的钥匙刚跑到门口,差点撞上猴一样窜出来的王琳凯,看到他后嘴里还嚎着“正哥!那破猫又挠我!”


朱正廷抬手拍了拍他的背,侧身进了门,迎面看到叫未来之星的那只英短正慵懒的瘫在他昨天放这儿的外套上。


林彦俊坐在梯子上往天花板上贴墙纸,脚还娇俏的抬着,生怕再被踩到,尤长靖站在梯子下面给他递墙纸,边递还边笑着逗他“谁家姑娘好生俊俏。”逗得一旁的陈立农笑的半天贴不上一块“好俊俏啊好俊俏。”


王子异拎着卷尺在墙那笔画,估计刚才跟王琳凯一起,后者被猫给挠跑了,他整个人不得不四仰八叉的贴在墙上,最后实在佛不下去了“鬼哥!你觉得你这样好吗?!”王琳凯赶紧奔了过去解救他。


转了一圈才看到在二楼小看台那站着的蔡徐坤,后者拿着手机正准备打字,这会儿抬眼看到了门口的朱正廷,嘴角一勾冲着他晃了晃手机“嘿,你来了,刚要给你回微信。”


朱正廷把包放在桌面上,迎着下楼的蔡徐坤走过去“你……们很早就来了?”他大致扫了一眼一楼,发现昨天确定好的地方已经被平整的盖上了壁纸,连需要费时计算裁剪的边边角角也被完美的贴合。


蔡徐坤耸耸肩“是啊,之前弄工作室也这流程,早点弄等下午了还能散散味儿。”


朱正廷捏着手机看了一圈“弄得这么好啊……”


林彦俊回头看他“工作室可没有这边弄得好,估计试试手之后就熟练了。”


“合着你们把工作室当试手的呢?那墙刷的跟猫挠的一样。”蔡徐坤拍了下他。


林彦俊乐了“这话说得,你那墙纸贴的也跟狗啃的一样。”


陈立农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俩“我居然还以为那是故意做的效果!”那表情逗得尤长靖笑的直抖。

 


转了半天,朱正廷越看越觉得比自己理想的效果还要好,嘴角抿着笑一直没下去过,蔡徐坤看他那小样凑上去调侃“老板还满意吧?”


朱正廷看了他一眼,笑得特别满足的点点头,看着刚刚贴完墙纸的天花板,轻声念叨了句“谢啦。”


蔡徐坤双手背在后面,佯装无意的与他肩头擦碰了两下“谢什么,应该做的。”


朱正廷舔了舔下唇“我还以为……”


蔡徐坤偏头嘴角勾着看他“以为什么?”


“恩……”朱正廷学着他双手往身后一背,晃悠悠的转了一圈“没什么!”而后对着大伙大义凛然的一甩手“晚上我请客,吃什么随便挑啊!”


林彦俊伸脖子看他“按三十块钱的吃啊?”


朱正廷乐了,佯装怒意的对着他在半空挥了挥拳“那不成,得吃三百的!”


陈立农认真的看着他“一人三百块那不得吃到撑死。”


“放心吧!”朱正廷扬手搭住尤长靖的肩膀“尤长靖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尤长靖恨不得把墙纸糊朱正廷脸上“我小鸟胃!”

 


蔡徐坤倚着桌沿看着对面的几人闹成了一团,嘴角飘着淡淡的笑意,最后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手机上是闹钟的页面,一排的闹钟间隔也就五分钟。


看来起早还真是个体力活。


他抬手轻轻揉了下带着倦意的眼角,余光能看到朱正廷融化在光线里的笑颜,没来由的一阵惬意的叹息。


还是……蛮值得的吧。

 

Tbc


评论(121)
热度(28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