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8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前期剧情真的是……有够慢的了TT米啊内,安利BGM:初恋-脸红的思春期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打开门,朱正廷先探头张望了下,见室内已经关了灯,只有沙发旁的夜灯在亮着,估摸着是Hilda给晚归的丈夫和儿子留的。


他边感叹着老妈被他奶奶带的越睡越早,完全的老年人作息,边开门进了屋。


弯身在鞋柜里翻了半天,实在找不着老妈新买的拖鞋,朱正廷就把自己那双灰色的宜家NJUTA搁在蔡徐坤脚边,“你先穿我的,刚洗完还没穿呢,别嫌啊……咳!”


说话的声音被他压的老低,尾音直接呛了一口,憋得他赶紧跳到走廊咳嗽了好几下才缓过来。


咳嗽完见蔡徐坤还杵在那,朱正廷进屋带上门,“哎,你干嘛呢?进屋啊!”说着便率先脱了鞋,穿着袜子就往屋里走,走了两步见没人跟上。


等回头就看到后者倚着鞋柜,用没受伤的手费劲的脱着鞋。


蔡徐坤听到朱正廷叫自己赶忙应了声,“等下啊,我…”而他后面的话被朱正廷的动作噎在了嘴边。


朱正廷把手机往蔡徐坤手里一塞,“先帮我拿一下。”说完便蹲在他脚边,二话不说伸手帮着脱鞋,嘴里还小声念叨着:“你撑着我再抬脚,慢慢来慢慢来。”


等了一会儿感觉对方都没动弹,朱正廷抬头看着他,吹胡子瞪眼的,“你是不是血流太多运动神经坏死了?”


眼前这双灰蓝色的眸子被光线带出星点珠光,沾染一些愠色,蔡徐坤垂首正好对上他的眼睛,也感受到掌心的温度从脚踝那蔓延开来。


意识到这会儿不是发呆的时候,蔡徐坤赶忙顺着他的动作抬起脚,又被带着塞进拖鞋里。


帮忙换好鞋,朱正廷撑着膝盖站起身,边往里走边安排着,“你先去我屋,直走第一个门就是,屋里有浴室,我去拿洗漱用品啊。”


他又跑向靠里的储物室,路过主卧就变得蹑手蹑脚的,表情还龇牙咧嘴的配合着。


蔡徐坤透过昏黄的灯光看他,觉着这小混血真的是傻呵傻呵的,嘴角跟着扬起了笑意。


他轻着脚步,慢慢往卧室移动,顺带环视了下周围的环境——整间屋子格局简约面积适宜,不像蔡志成的老房子那样奢华,但散发着家的味道,温馨至极。


无论是茶几上堆着小零食的果盘,还是沙发上看着就很舒服的几个抱枕,都让蔡徐坤不由想起了儿时和母亲生活的日子,尽管物质上过于清贫,但每天都是幸福的。


徐榕蔚总是会给儿子制造一些小惊喜,那个时候蔡徐坤最期待的,便是母亲下班带回来的两块钱一根的冰糕,巴掌那么大,舔一口满嘴的奶香味。


而如今他好像已经想不起来那个味道了,记忆总是随着时间逐渐久远,慢慢沉淀在这岁月的长河中,他独撑孤舟摇曳在这之上,总是偏离方向。


可能船桨太过沉重,凭借一己之力难以掌舵,他知道自己需要一双手来扶持,却没有人愿意登船。



“蔡徐坤——”朱正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而后门被拉开,小混血拎着干净的T恤和裤子,前脚刚踏进来,“我把换洗衣服给你放洗漱台……”后脚就跟不进来了。


蔡徐坤上衣脱了一半,因为肩头的伤不方便活动,脱了老半天。


朱正廷以为他已经开始洗了,拿着衣服想就冲了进来,迎面看到对方裸露在外的半个腰身,脚步直接被钉在了门口。


气氛突然凝滞,随即一阵尴尬。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生硬的转移视线,“那个,我忘了给你拿新内裤了。”刚说完,隔着衣料的指尖感觉到什么东西滑动,紧接着一个未拆封的包装袋‘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两人的视线同时看向地面,蔡徐坤还维持着那个动作,但嘴角勾着,“该夸你记性好还是不好呢?”


那精致的内裤包装袋看的朱正廷特别想给自己配一句歌词——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而后他突然想起来尤长靖交代不能沾水,便弯身捡起内裤,跟着衣服一起放在洗漱台,又往前跨了一步,“伤口不能沾水,你别洗了,我帮你稍微擦擦。”


蔡徐坤看他麻利的把毛巾搁水里浸湿又拧干,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胳膊,“那个,还是我自己来吧。”说着就想伸手去拿毛巾,被朱正廷不客气的拍开。


“你来什么你来,你抬得起来吗?”朱正廷拿着毛巾的手伸了老远,眉毛一皱就犯了职业病,边帮他脱了上衣边教育,“害羞什么,你有的我也有,你没有的就好像我有似的,胳膊伸给我。”


话说的这么理所当然,蔡徐坤也觉得自己过于腼腆,便侧着身子顺着朱正廷的力度抬起胳膊。


后者特别潇洒的甩了下遮眼的刘海,一手抓着他的手腕一手拿着毛巾在胳膊上擦了擦,又转到后背擦了个遍,而后轻拍了下左肩胛骨,“转过来。”


等蔡徐坤乖乖转过来的时候,齐平的身高让他直接对上对方的眼睛。


也就几秒的时间朱正廷率先转移了视线,把毛巾换了个面,往前凑一点帮他擦拭着胸口和肩头上干涸的血渍。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裸露在外的肌肤上,惹得蔡徐坤觉得一阵发痒,此时的气氛又过于安静,只有彼此的呼吸和毛巾摩擦肌肤的细微声响,视线便不能自已的飘忽不定,他抿了抿唇打算说些什么,却在视线落在朱正廷身上时欲言又止。


朱正廷早就发觉了对方的注视,擦拭着胸腔的手不由慢了下来,他抿了抿有些干涩的唇瓣,觉着自己被热的出了一身汗,又轻擦了两下后把衣服递给蔡徐坤,“衣服需要我帮你吗?”


后者点头表示感谢,“我自己来吧,谢了。”


朱正廷点点头,扔了句:“那我先出去了”就两步合一步的出了浴室,边关门还边抬手拼命地在脸边扇风“可把我热死了。”


蔡徐坤低头看着手里干净的衣物,拿到跟前闻了闻,清新的香味扑面而来,带来了难得的放松。



朱正廷在地上给自己铺了个床,说是为了让病号好好睡一觉,他就暂时委屈一下自己睡地板了。


蔡徐坤本来要跟他换,被拒绝之后又说反正也是双人床,都是男的睡一起也没什么,还学着朱正廷的语气把之前那句你有我也有的话重复了一遍。


朱正廷被他一句话怼的咬着牙夸他真会学以致用,但是最后他还是以‘我睡觉不老实,做梦练武术’为由,关了灯就乐颠颠的往小窝里一扑。


‘咚!’


“哎呦!”


蔡徐坤被这一声闷响吓得霎时没了睡意,撑着身子摸黑看向朱正廷的方位,“你没事儿吧?”


朱正廷只感觉浑身骨头都要散架了,他扶着腰翻了个身,琼瑶附体似的嚎了一声,“我的老腰——”


听得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慰问:“不然你到床上来住吧?”


朱正廷大手一挥,也忘了蔡徐坤看不到这么大义凛然的手势,“床你尽管住,半夜爬上去算我输!”


蔡徐坤乐了,仰躺在床上逗他,“行啊,你半夜爬上来我也给你踹下去。”


朱正廷不乐意的‘嘶’了一声,蔡徐坤以为他又想来哪一出,就听到一句:“你说,那帮人为什么要改你妈妈房子的密码啊?”


蔡徐坤一时没消化得了他这跳跃性的谈话,缓了好几秒才回道:“啊,就是不想让我回去住呗。”


“这么看来——”朱正廷看着天花板,认真思考了一番,“你朋友是把那房子都抵出去了吧。”


蔡徐坤双手交握在身前,指尖摩挲着,“肯定是了,不然他们这样算是私闯民宅。”


朱正廷略带怜悯的‘啊——’了一声,撑着脑袋看向床上,“那你怎么办?”问完之后又觉得好像撵人走似的,“哎,实在不行你一直住我……”


“朱正廷,你能帮我个忙吗?”蔡徐坤打断了他的话,继而又说:“准确来说,你能再帮我个忙吗?”


朱正廷没再继续刚刚的话,而是果断的应了句:“能,有事儿您说话。”


蔡徐坤略带犹豫的开口:“你可以借我点钱吗,够我租个住的地方就成。”他抿了抿唇,偏头看向隐约透着月光的窗帘,“如果钱要不回来,我就亲自去找,找到了就马上还你。”


“说的我小气吧啦似的。”朱正廷一骨碌坐起身,跟猩猩似的拍了下胸口,“说吧,百八万还是拿得起的。”


半天没听到蔡徐坤吭声,以为这人睡着了,朱正廷刚要起身,就看到床上的人费着劲的要坐起来,他赶忙爬过去扶,“干嘛啊,我说的太感动你要哭吗?”


蔡徐坤撑着他的胳膊往前摸到了自己的皮衣,遁着记忆拿出内袋里的银行卡,回身塞朱正廷手里。


后者捏着卡愣了几秒后,下意识的就要还给他,嘴里条件反射式的念叨着:“不行不行,这钱我不能拿,你自己留着给孩子买点啥……”


转而反应过来,眼睛瞪了老大,“等会儿你,你这是还有钱呢?”


蔡徐坤本来被他逗得想乐,又听到他这么一问,硬生生把笑憋了回去,伸手把卡又搁在他手上。


“这卡是我姐给我的,密码是980802,里面有钱但是还不能用,就先当欠条抵在你这儿,这样我心里有底,你也不用担心我跑路。”


朱正廷颠了颠那张卡,开玩笑似的问他:“你都说了不能用,那跑了我也只能认栽啊。”


“能用的。”蔡徐坤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回答,跟他并排在床边坐着面向窗户,“要是我真跑了,你就把这里面的钱都取出来,也不用顾忌能不能用,反正好处坏处都在我。”


朱正廷回头看着他,黑夜中只有缥缈的月光,却映着他双眸透亮,眼神是认真且严肃的,这让朱正廷没再婉拒,捏着手里的银行卡,点了点头,“好。”


临睡前,蔡徐坤又叫了朱正廷一声,后者带着睡意含糊的应了句,等待着对方的下文,大概几秒后才听到他轻轻开口:“要是哪天你突然联系不到我,一定要去把钱取了。”


朱正廷趴在枕头上闭眼笑了,“这话说得,突然联系不到你不是应该先报警吗?”他迷迷糊糊的蹭了两下枕头,“万一那帮人思想极端想杀人灭口呢,我得救你啊。”


蔡徐坤听了他的话心头一紧,尽管这人说完之后还傻呵呵的笑了起来,也让他感觉到一股暖流缓缓流淌。


他眨巴几下眼睛缓冲不由而发的热意,跟着笑了起来,“那你就当是为了救我吧,去把那钱取出来。”


朱正廷困得犯了迷糊,下巴抵着枕头点了点,拉着大长音应着:“好——”



蔡徐坤醒的时候还不到六点,冬日的阳光总是让人觉得懒散,透过窗帘给室内染了一层暖意,他坐起身,转头去看还在睡的朱正廷。


后者整个人蜷成婴儿睡姿,搂着珊瑚绒的被子睡的正香,小脸被暖气蒸得红扑扑的,不谙世事的单纯模样,倒让人感觉到当今世上难得的天然纯真。


蔡徐坤感慨似的轻轻喘了口气,撑着床沿慢慢下了床——事实上叫醒他的不光光是明朗的阳光,还有厕所极其真切的呼唤。


清晨的家里很安静,不过出了房间就能听到厨房里豆浆机打磨的声音,他小心的扶着墙往外看了两眼没见到人,就轻手轻脚的进了洗手间。


等他站在马桶跟前解决着生理问题,才想起来朱正廷房间里好像有洗手间,无奈的呷了呷舌,蔡徐坤觉着自己可能最近太惨了,智商和记性都直线下降,而后听到一串脚步声。


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厕所的门伴随着一句:“正正啊,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便被人从外面推开,来人嘴角的笑意在看到蔡徐坤之后明显的僵硬了几分。


蔡徐坤瞪着眼睛跟对方进行了几秒钟的眼神交流,下一秒立马语无伦次,“您等等等等会儿——”


他边结巴边提上裤子,然后就忘了自己这会儿腿脚不利索,右脚往后一退就被疼痛带着发软,直接摔了个结实的大屁墩儿。



朱正廷正做着成为Gucci代言人的美梦,就被他奶奶掀开被子给叫了起来。


老太太掐着他的肩膀可劲儿晃,嘴里连珠炮似的,“我的乖孙儿,外面那小帅哥是不是我未来的孙媳妇儿啊?”


“是是是——”朱正廷连连点头应了两声后觉着不对,然后瞪眼看着朱奶奶,“啥?啥孙媳妇儿?”


老太太乐的那叫一个开心,对着他后背就是一掌,“跟你奶奶还不说实话?这都带回来过夜了,奶奶也不是保守的人,用不着害羞!”


Tbc


评论(181)
热度(25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