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9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抱歉耽误了一天!阿久最近作息重新调整了一下才过来更新!久等啦💖还有就是,《总裁请》可能要从日更改成两天一更了,米啊内T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蔡徐坤坐在餐桌前,拿在手里的筷子却半天找不到目标,他偷偷瞄了眼旁边的朱正廷。


后者边吃着包子边翻看教案,感受视线后转头莫名的看过来,“怎么不吃?”他扯着嘴角,眼神有意无意瞟向对面。


朱正廷咽下嘴里的包子,翻着教案的手往桌面上一拍,“奶奶!你这样他吃得下去吗?”那音调跟老太太之前吐槽他研究土坑的语气一样一样的。


往常这个时候朱奶奶肯定给朱正廷一顿教育,但这会儿别说教育了,老太太连表情都没变,从上了餐桌就跟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似的,捧着脸一动不动的看蔡徐坤,看得眉开眼笑。


自家孙子的话让老太太忧虑的皱了皱眉,“哎,怎么吃不下去啊?不合胃口吗?”说着便要起身,“我去看看再做点……”


没等说完,就被朱正廷从后面把着肩膀给按了回去。


蔡徐坤也赶忙摆手,“没有没有,吃得下吃得下。”抬手朝吐司伸过去,只是没注意力度,刚抬起来感觉到肩头刺痛,让他没忍住的‘嘶’了声。


“奶奶!”朱正廷就着姿势给老太太捏了捏肩膀,边捏边笑着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您能不能稍微控制一下?”


这边老太太转头就要教育却被这一声打断,赶紧再次看向对面,“哎,这孩子的伤是不是还没好呢?”然后就在朱正廷后背抡了一掌,“快,去帮人家一下。”


朱正廷被拍的一阵咳嗽,老大不乐意的问他奶奶,“这我要怎么帮,替他吃啊?”


“平时机灵的紧,一有事儿就犯傻!”老太太恨铁不成钢的又拍了一掌,“人坤坤手因为你受了伤,你喂顿饭那不是应该的吗?”


朱正廷不可置信的抬手指了下自己,又指向蔡徐坤,“什么叫因为我受了伤啊?奶奶您能不能别自个儿写剧本!”


奶奶不屑的嗤了声鼻,“我还不知道你,下手跟我一样没个轻重,又不是上次你一拳把人下巴抡掉的时候了?还有上上次……”


“我喂!”朱正廷赶紧打断他奶奶的话,特别有仪式感的走到蔡徐坤身边,后者刚要拒绝,他便抿着一抹假笑,揪了块吐司往蔡徐坤嘴里送。


老太太急忙使劲儿拍了他一下,“不蘸酱的吐司你吃吗?”


朱正廷委屈的捂着胳膊往后一缩,“动什么手啊,我蘸还不行吗?”然后乖乖的左边蘸草莓酱,右边蘸巧克力酱。


期间还被老太太勒令,“多蘸点!这给你抠的。”


等朱正廷撇着嘴把蘸酱的吐司递过来,蔡徐坤看他那模样,不由的想乐,刚准备接过吐司,就被前者按着胳膊不让抬。


朱正廷装凶的喊了句:“快吃!淌了我一手!”然后趁蔡徐坤张嘴说话的空档,直接把吐司塞进他嘴里,还特稀罕的舔掉流到掌心的巧克力酱。


烤至恰到好处的吐司入口松软,混着草莓的酸甜和巧克力的香醇,他轻轻咀嚼着,却从这极其简单的搭配中品尝到了久违的温馨,让人只感觉唇齿留香。


对方仔细品味的表情让朱正廷有所期待的看着他,“好吃吗?我小时候可喜欢这样吃了。”说着也给自己弄了一块塞嘴里。


蔡徐坤勾起嘴角,轻轻应了一声:“好吃。”


“哎,好吃就多吃一点。”奶奶赶忙把吐司往蔡徐坤跟前推了推,“我们家这孩子吃东西跟别人不一样,人家小男孩都喜欢吃辣的咸的,他就爱吃甜的酸的。”


Hilda端着一盘水果从厨房出来,正好赶上话茬,“是啊,柠檬都敢直接吃的主。”


蔡徐坤惊奇的半张着嘴,“那不酸吗?”


朱正廷理所当然的眨巴几下眼睛,“我觉得挺甜的啊。”边说边吧唧两下嘴。


Hilda被蔡徐坤脸上错愕的表情逗笑了,掌心在他背上温柔的顺了顺,“你也算是第一个觉得他那吃法好吃的人,多吃点啊别客气。”然后站起身招呼朱正廷,“朋友,拿着你俩的杯子来厨房倒牛奶。”


朱正廷叼着片吐司,伸手拿过两个玻璃杯,跟着Hilda屁股后进了厨房。



等朱正廷端着牛奶准备出去的时候,被Hilda叫住,他一脸莫名的转过头,“怎么了?”


Hilda抿了抿下唇,上前拿过朱正廷手里的杯子搁回台面上。


后者见她欲言又止的模样便知晓母亲的意图,轻轻阖上厨房的门,“您想问什么就问吧。”


女人视线往门的方位瞟了瞟,“你跟他是不是……”


朱正廷干脆利索的否定,“不是。”


“我知道你已经大了,这些问题不用我操心了,但是”Hilda握着杯子,语气似是有所顾忌,“还是想告诉你,不要太善良。”


后面的话朱正廷跟着她一起说的,她看了看表情佯装无奈的儿子,笑着叹了口气,“也没带谁回来过,冷不丁带了个陌生人,我这当妈的能不惦记么。”


朱正廷安慰似的揽过Hilda,撒娇似的在她肩头磨蹭两下,“哎您就别操心了,再说也不是什么陌生人啊。”


Hilda了然的点点头,转而一想,“那我怎么从没听你提起过?我都不知道你还认识姓蔡的朋友。”


“姓蔡的怎么了?”朱正廷不乐意的努努嘴,“您不会被我奶奶传教成功了吧?也入股蔡昊尧了。”


“得,我可没你奶奶那么前卫。”Hilda伸手扯了扯他褶皱的衣摆,“你那帮小朋友我都认识,这孩子倒是头一次见,以前的同学?还是……”


朱正廷摆了摆手打断她,“您就别猜了,反正不是坏人。”然后拿起牛奶,扔了句:“不跟您说了,我今儿第二节有课呢。”就跑了出去。


Hilda只得无奈的念了句:“哎,你这孩子……”


自家孩子从小就大大咧咧的德行,心好还单纯,虽然当今社会保持这样的心态实属不易,但有的时候Hilda倒宁愿朱正廷自私一点,别太善良,


现在的社会坏人太多,好心总是被当成道德绑架的筹码,被路人指点埋怨,也好比一番热心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想到这儿,Hilda轻轻叹了口气,她当然知道这些道理朱正廷都懂,二十多岁的年纪做事也有分寸,当妈也就是习惯性的操心,但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有所顾忌是人之常情,心里有数也就当替儿子留个心眼了。


打算归打算,Hilda也没忘了该有的嘘寒问暖,所以在听到朱正廷说蔡徐坤刚回国暂时没地方住的时候,她边剥着鸡蛋边回:“坤坤如果不介意就住家里吧,出去找也不是马上就能找到的。”


听到这话,老太太倒是来了精神,转头看向蔡徐坤,“家里也有地方住,再说你和正正这么熟,住着也方便。”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了一眼,露出一个略显腼腆的笑容,“来这一次已经够麻烦的了,实在不好意思打扰太久,而且房子我已经找的差不多了,不过还是很感谢奶奶和阿姨。”


朱正廷心虚的咽了咽口水,伸手拿牙签扎了个圣女果塞嘴里,见奶奶又要说什么,东西还没咽进去就赶紧开口:“哎,你们说方便,不见得人家觉得方便啊,大不了多叫他过来吃几顿饭就好了。”说完还转头问蔡徐坤,“是吧?”


蔡徐坤就着喝牛奶的姿势点点头,“嗯,如果方便的话。”


奶奶开始还有点失落,紧接着就一拍桌面,大手一挥,“方便,怎么不方便,你想吃什么跟奶奶说,然后让正正开车接你去!”


蔡徐坤抿着笑意摸了摸鼻子,在朱正廷为他奶奶的霸权主义行为控诉中,痛快的应了一声,“好的,奶奶。”


一旁没有插话的Hilda脸上带着淡淡的笑着,但蔡徐坤还是从这位漂亮的西方女人的眼里,领会到了两种情感——防备与怀疑,而源头都指向同一个地方。


蔡徐坤顺着女人的视线看过去;目光落在的朱正廷身上,后者正跟着他奶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亲孙子到底是不是孙子’的话题。


他看着阳光洒在这人身上,总觉得自己和这种生活着实格格不入。


无论是热情的奶奶还是挂念孩子的母亲,这样最真挚最温暖的爱意,他好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久到……他都忘了有多久。



开车送蔡徐坤的时候,朱正廷看着前面的红灯,“奶奶刚跟我说,如果实在找不到房子,可以去她那里住。”


感受到对方带着疑问的视线,他在绿灯的时候松了刹车,“我奶奶退休前也是当干部的,单位之前分房子特意给分了个小洋楼,虽然在老城区,但环境还不错,你可以考虑一下。”


蔡徐坤偏头看着在记忆中的街道,“奶奶现在不和你们一起住吗?”


“之前住在那边,前年搬过来的。”朱正廷边说着边转着方向盘,“我爷爷去世之后,我爸妈怕老太太一个人磕了碰了的,就给接过来了。”


他想到什么好玩的,乐了起来,“不过她老人家非嘴硬,说在那继续住着总能想起我爷爷跟她吵嘴,想的她生气,才过来跟我们住的。”


蔡徐坤也被逗乐了,“奶奶以前是不是讲相声的啊。”


朱正廷乐呵着不行,“我觉得也是,她老人家的座右铭还是那句什么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而后他又渐渐收了笑容,只留一抹淡淡的弧度,“不过我知道她是怕自己会想我爷爷。”


蔡徐坤抿了下嘴,“这也是人之常情,几十年的习惯了。”


朱正廷点头以示回应,又觉得话题未免过于沉重便将话题引到蔡徐坤身上,”那你在国外也生活了这么久,这一回来适应的过来吗?”


蔡徐坤一愣,瞥到不远处陌生又熟悉的小学大门,他盯着多年之前就伫立在那的几棵樱桃树,手指轻轻摩挲着唇边。


“以前也在国内生活过,倒也没不习惯,不过被人追债确实是还没适应过来。”后面这句他开玩笑似的说了出来,但语气中也颇为无奈。


朱正廷把车停在蔡徐坤说的地方,侧身看着他,“会过去的。”


蔡徐坤指尖抵着唇角偏头对上灰蓝色的杏眸,随即绽放出笑容,拍了下朱正廷的肩头,“借你吉言,我走了。”他打开车门刚踏下一只脚又停住。


朱正廷意料到他转头要说什么,赶紧伸出双手比了个停止的手势,“别说谢谢!你仅剩的家底儿可在我这儿押着呢,谁也不欠谁啊。”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顺了他意,连应着,“行行行”下了车。


末了朱正廷又放下了副驾的车窗,一脸担忧,“那帮人不会再来找你吧?”


蔡徐坤伸了伸胳膊,肯定的跟朱正廷摇摇头,“不会的,他们找不到这里。”


分开之前,朱正廷还是叮嘱了一句:“有什么危险一定要找警察叔叔啊!或者……”他不好意思的挠了下后脑勺,“找我也行,我打不过他们可以开车拉着你跑。”


蔡徐坤乐了,“行,实在不行我带你碰他们瓷儿。”


朱正廷雄赳赳的一努嘴,“对,碰死他们。”


蔡徐坤下车的地方距离学校没多远,看导航也就十分钟的路程,但朱正廷堵了二十多分钟还没走上一半。


眼看着第二节课就要上课了,急的他使劲儿按了好几下喇叭,才动弹了几步路。


有交警穿梭在车辆之间管理秩序,朱正廷伸脖子往前看了看啥也没看着,只能听到热闹的喧哗声,便叫住过来的交警,“哥们儿,前面什么情况啊?”


交警小哥呼哧呼哧的哈着雾气,“哎,那个南浦集团搞慈善,说是给刚刚去世的小儿子祈祈福,有钱人不都信风水么,这兴师动众的,路就给堵死了。”


朱正廷皱起好看的眉头,“南浦?老板姓蔡的那个?”


旁边车里下来看热闹的大哥点了根烟,“可不是吗,你说这姓蔡的上辈子肯定都做了不少好事,这辈子家大业大的,白事儿都昭告天下。”


这边隐约能在半空中看到刚刚拉响的礼炮,朱正廷手肘撑着窗框顺着礼花的方向往上看,“也不能以偏概全,姓蔡的又不只有他们家。”


他们家有亲人去世,别人家还被好朋友坑的惨呢——不过后面这句话他是在心里念叨的。


挂在中心商厦大楼外的LED屏上是当前的直播,蔡昊尧和蔡浩博站在舞台中央,举着类似支票的大牌子,上面最明显的是一串看着就眼晕的数字。


朱正廷没兴趣听这些有钱人官方的说辞和对家人逝世的惋惜,他觉得这样的做法对已逝的亲人更为不尊重,倒也有些同情那位传说中自杀的小少爷了。


虽然他脑海里不由冒了一出充满尔虞我诈的家族内斗,但也还是对着天双手合十晃了晃。


这位少爷,您在天之灵给开个路放我去上课吧,不然我又要扣工资了!


Tbc


评论(159)
热度(2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