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1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久等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因为双休又赶上元旦,学校大发慈悲的30号就放了假,住宿生基本上都趁机回家享受一番,吃顿热乎乎的家里饭。


三个多月没回家的黄明昊兴奋够呛,老早就收拾好了,去找范丞丞还推门把人家寝室老大给拍了。


范丞丞对他的莽撞早已习以为常,无奈的把刚买的大白兔奶糖往书包里塞。


只不过手速再快也被眼尖的黄明昊瞄上了,紧接着就欠嗖嗖的扯了一袋,还没嘚瑟又被范丞丞没好气儿的抢了回去。


他眼睛瞪了溜圆,“范丞丞你有情况是不是?有情况还不汇报,该当何罪!”


范丞丞慢条斯理的整理着一堆充电线,“你有病啊?”然后发现越理越乱就随便一团扔进了包里,起身抓着包往背上一甩,还差点甩黄明昊脸上。


黄明昊勾着他的肩膀走出寝室楼,小嘴叭叭的,“哎你不是不是愿意吃糖吗?给哪个小姐姐买的啊?还买这么多!我也爱吃糖怎么没见你给我买啊!”


范丞丞被烦的头都大了,挣开他的胳膊,捏着黄明昊后脖子把人往前一推,“你这一要回家就跟打鸡血似的,能不能稍微控制一下。”


“我就不!”黄明昊顺着他的力道往前冲了几步,又转身面向范丞丞倒着前行,“你别扯开话题,坦白从严抗拒更严!你不说那我就要唱了。”


范丞丞挑了挑眉,“唱什么?”


黄明昊情绪饱满的就嚎了一句:“说什么皇权富贵!”下一秒大义凛然的指着范丞丞,“我告诉你,断了!”


范丞丞特别想问自己当初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个戏精,他加快脚步超过了黄明昊,表示并不认识这人。


后者扯着嗓子:“范丞丞!你丫别走!”


一串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后范丞丞便感觉背上一沉,条件发射的向后抬手把人拖住,但还是带着惯性往前栽了两步。


黄明昊勾着着范丞丞的脖子,继续逼问:“你快说!哪个小姐姐?”末了又跟了句:“小哥哥是哪个也得说!”


范丞丞被他骨头硌的疼,又把人往上提了提,乐着回:“还真是小哥哥。”


黄明昊愣了一会儿没说话,范丞丞以为这人又在琢磨什么幺蛾子,然后听到背后传来幽幽一句:“哪个小哥哥?好看吗?多大啊?”喘出的温热鼻息呲的范丞丞脖子痒痒的。


范丞丞低头看着路面,“就之前那个哥哥。”


黄明昊眨巴几下眼睛想了半天才对上号,‘啊’了一声后抿着唇边,“你这次回去要去看他吗?”


范丞丞点点头,“我怕他一个人无聊,去陪陪他。”说着抬头看向渐暗的天边,那里晕染了一片橘红,“他这个人嘴上不说,但挺害怕一个人的。”


走到大门口就看到范冰冰站在车前朝这边挥手,还熟络的跟黄明昊打了招呼,贴心的问他要不要一起走。


黄明昊笑着摆了摆手,“不用啦冰冰姐,我蹭我哥的车回去。”他跟朱正廷住一个小区,前后楼那么近,他哥今天又是下午的课,正好蹭个车。


范丞丞拉开车门,站在那回头看他,“正廷哥下午有课啊?”


黄明昊耸耸肩,“你忘了周五对他来说是黑色的,他有三节课。”然后扬了下手,“你们先走吧,不然该堵车了,冰冰姐拜拜,哦对了丞丞”他又叫住范丞丞,“替我跟小哥哥问声好啊。”后者点点头,弯身上了车。


上了车,范冰冰边拧开钥匙边问范丞丞,“要去看坤坤吗?”


“嗯,明天早上去。”范丞丞把书包搁在后座,拉上安全带,“想他了。”



黄明昊在大门口蹲了半天,也没见到朱正廷的切诺基,总觉得自己可能被落这儿了,掏出手机正准备给朱正廷发个微信,身后便传来一声鸣笛。


以为自己挡路的黄明昊,低头看着手机往前走了两步,不料对方又按了两声,震的他蹙起眉转头看过去,发现一辆黑色奥迪驶到跟前,降下副驾驶的车窗。


黄明昊纳闷的半身看进去,对上一双熟悉的眸子。


那人嘴边的酒窝迎着夕阳好看的不行,“这位小朋友的家长还没来吗?要不要送你?”


黄明昊盯着他的眼睛几秒后,果断回了个明朗的笑容,“那就谢谢彦俊老师了!”小朋友乐的开门就上了车,朱正廷是谁此刻他不想知道。


林彦俊等他拉好安全带才松了刹车,顺着车流驶入主路,“你跟正廷是住一个小区吧?”


黄明昊捏着书包,使劲儿点了点头,“对,我俩前后楼。”心里还因为林彦俊知道他住哪而偷偷窃喜。


“那我没记错,今天正好去那边,顺路带你过去。”林彦俊了然的点点头,“不过正廷怎么没带你一起回去,我记得他今天有课啊。”


“他……”黄明昊懵了一下又很快的反应过来,“他跑滴滴去了,前两天不是被碰瓷了吗,这几天卯着劲儿要赚回本儿。”


林彦俊乐了,“战斗力那么强还能被碰瓷儿,那碰瓷儿的也挺厉害啊。“


黄明昊也跟着乐,“对,我也挺佩服那位勇士的。”不知道是车里暖风太强还是林彦俊笑的太好看,热的他小脸蛋红扑扑的,像傍晚的夕阳一样。


朱正廷觉得这个月他绝对犯了哪门子的太岁,又是闯红灯扣分又是被碰瓷儿的,虽然这个碰瓷儿的是场乌龙,但最让他生气的还是黄明昊。


那个小白眼狼被林彦俊送回去也不知道说一声,他在寝室楼下等了半天不见小崽子下楼,打电话一问人家都在家躺着打游戏了,气的他恨不得直接给黄明昊挂了科。


本来下午尤长靖打来电话说他那位神秘男友要请朱正廷吃饭,后者乐呵着调侃他,“终于舍得让丑媳妇儿见公婆了。”


尤长靖冷哼了一声,“别以为你占我便宜我听不出来啊,滚蛋!”


他正准备去宠物店接人,又接到尤长靖的电话,说又来了两只生病的小泰迪,估计这饭局得吹。


朱正廷佯装可惜的叹了口气,“看来命运都觉得你俩有缘无分,家长都不让见。”


听得尤长靖特别想送他一拐,“你一说话我怎么这么膈应呢?我看你就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活该单身。”然后没好气的挂了电话。


朱正廷瞪着已经熄屏的手机,“这混蛋说不过我就人身攻击,谈恋爱真了不起。”他把手机往副驾一扔,双手使劲拍了下方向盘,“了不起!”还不小心按响了车喇叭,把路过这儿的老教授吓了一跳。


等他赶着晚高峰堵了个把小时才到了家,门都没进去又被他奶奶往怀里塞了一个小纸袋,还不让进屋。


朱正廷委屈的刚要开口控诉就闻到一股奶香味儿,他扯开袋子,“哎,这不我妈做的司康饼吗?”


老太太抱着胳膊冲他点点头,“对啊。”


朱正廷合上袋子,“那您还给我放袋里干嘛啊,回来直接吃了就。”


“那也不是给你的啊。”奶奶脸上的嫌弃发挥到了极致,下一秒又变了脸,扯着他的胳膊往外推,“你给坤坤送过去,他一个人也不好好吃饭,而且他不是从英国回来的吗,肯定爱吃这个。”


等朱正廷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推出了家门,老太太一脸慈爱的扔了句:“早去早回啊。”后‘啪’的关上了门,那动作流畅的毫不拖泥带水,看的朱正廷特想给他奶奶鼓个掌。


这个社会要都他奶奶这样大公无私,谁还工作啊,都去碰瓷儿得了,还能碰个奶奶。


想是这么想,朱正廷还是下了楼,告诉自己就当是串门了,不过去之前他还是给蔡徐坤发了个微信,收到了对方‘OK’的emoji,才放心的上了车。



现在还在高峰期,朱正廷伸脖子看了看下一个信号灯,按下转向灯掉了个头,打算抄个他刚刚发掘的小路。


这条小路得从小区后面绕过去,因为是土路又不平坦,走得车就少。


不过切诺基的底盘高也不怕这个,朱正廷直接一脚油门就窜了过去,卷起层层黄土跟冒烟似的,狂放的让他总觉得自己跟《速度与激情》里的男主角似的。


于是朱正廷决定给自己配个BGM,果断的点开电台,动作特别熟练的调频道,下一秒就听到郭老师极具特色的声音:“上回说到,这六公主下凡选了个夜叉皮……”还正好赶上了开头,他本来对单口相声没啥兴趣,但这个是从头听得,倒也觉得有点意思。


只是快到的时候,朱正廷就乐不出来了,他倒没又遇上碰瓷儿,也没闯红灯,就是可能更可怕一点。


他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后面,后面这辆宾利从他进了小路就一直跟着,按理来说大路朝前,谁走都是走,这路面窄,跟在后面也是正常。


但话说回来,着路面印的车轮印看得出来,没几辆车从这儿过,这会儿后面突然跟了一个,放谁那都得打个怵。


不过朱正廷也没太肯定人家在跟踪他,一个开宾利的跟他这个开切诺基的,那不是闲着没事儿臭显摆么,他这切诺基一个大屁股就能给车头怼瘪。


想到这儿,朱正廷松了口气,总觉着自己可能最近被碰瓷儿的给碰怕了,啥倒霉事儿都往自己身上贴。


他一路顺畅到了目的地,但看了下周围有些堪忧的环境,还是把车停到了宽敞的地方,拎着纸袋还哼着小曲的下了车,边往居民楼走边拿手机叨咕着:“来,让我看看这位朋友的藏身之处,嘿这楼层还不太高……”还没说完就发现声音过高惹路人侧目。


意识到自己听相声听得都被郭老师带跑了,朱正廷忙清咳两声佯装无事的往前走着,到门口还是没忍住的乐。


爬到二楼朱正廷又开始觉得不对劲儿了,借着转弯,从楼梯扶手的缝隙往下看了一眼,瞄到了几个人影。


他继而放慢了脚步,转头瞥了下窗外,果不其然看到了那辆黑色宾利停在了楼下,这让他心头一紧。


不过很快朱正廷就让自己冷静了,脚步保持刚刚的速度,到了三楼也没有停留,而是继续往上爬,后面的脚步同他是一样的频率。


顺着楼梯一口气儿爬到了六楼,后面的人依旧穷追不舍,但一直保持着较远的距离,他自然的往右转弯,拐进了堆满废旧家居和杂物的走廊。


这个居民楼是以前的那种筒子楼,一条冗长的走廊贯通几个单元,一层楼二十几家住户,堆的走廊乱七八糟很是拥挤,倒也帮朱正廷拖慢了对方的速度。


他前行的脚步果断利落,没有丝毫犹豫的穿梭,这个时间住户们也都回了家,一时间好像都到了走廊里,吵闹的不行。


眼看着就要到了最后一个门,朱正廷深吸了口气,在倒数第二个门的时候挺住,抬手用力的拍了拍门,张嘴就喊了句:“您好!外卖到了!”


隐约听到门内没好气儿的一声:“敲错门了吧,我没点外卖啊!”


感觉那帮人在离他几米的地方停住了,但是没有离开,朱正廷又硬着头皮继续喊着:“您朋友给您点的吧,估计怕您饿着!”


“妈的,又死了!”屋里那人骂了一声后就趿拉着拖鞋过来开门。


朱正廷瞥到那帮人已经逐而离开,然后便看到一个年纪不大的男孩从里面探出个头,伸手就要去拿他手里的袋子。


朱正廷‘嗖’的把袋子背到身后,扔了句:“我好像还真是敲错门了。”就转身跑向另一边的楼梯,气的身后那人一顿骂他是不是耍猴呢。


下到三楼后,朱正廷躲在拐角那又往楼梯上面和下面看了看,确定那帮人真的走了,才大步流星的拐到三楼的走廊,数着门牌去找蔡徐坤住着的那屋。


‘叩叩’


“哪位?”


朱正廷低头看了看袋子,掌心还摸了摸外面见司康饼还热乎着,特满足的应了句:“我啦。”


“啊,来了。”


门被拉开,蔡徐坤刚洗完澡,头发还湿着,被擦的炸了起来跟小狮子似的,看到他还愣了一下,“哎,上个三楼还能一头汗啊?”


朱正廷抬手在额角抹了把,“哎,还真是,我刚跑六楼去了。”


蔡徐坤往后侧了侧身,打算腾出地方让人进屋,“三楼和六楼可差不少呢,你别告诉我你听岔了。”


朱正廷乐着抬胳膊比划了两下,“你就当我锻炼身体吧,而且我奶奶说爬楼梯是……”而在他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听到楼梯那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下一秒他便被蔡徐坤拽着手腕扯进门内。


门板刚合上的瞬间,那脚步声接踵而至,临近门前的时候还稍显停顿了一下,随后在周边来回走动了半天。


就这一会儿的时间,朱正廷一动不动的倚着门,就算蔡徐坤的掌心一直覆在他的嘴前,他也连大气儿都不敢出,后背紧紧贴着门板,瞳孔条件反射的放大了一圈。


而让他紧张的,却不仅是门外猝不及防的脚步声,还有蔡徐坤此时近在咫尺的脸,与他脸颊肌肤相贴的掌心以及撑着他身后门板的手。


刚刚洗过澡还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他脸颊,混淆着沐浴露的一股清新香味,萦绕在他们之间。


这个味道朱正廷很熟悉,是那种最最常见的舒肤佳的味道,那种最原始的纯白香味,好像小说里男孩白色衬衣上的味道,干净又让人舒服。


也让人不由的目眩神迷。


Tbc


评论(185)
热度(2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