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7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dbq我又延迟更新了T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陈立农拿着那半截透明胶,抬头对着大太阳打量半天,还把自己晃懵了,赶紧低头使劲揉了揉眼睛,“您确定这不是在哪个犄角旮旯里蘸的墙灰?”


蔡徐坤被他逗乐了,“我确定,真不是墙灰。”


“以我的常识”陈立农指尖戳了戳透明胶,“上面这撮毛是狗尾草的。”


蔡徐坤凑过去看了看,“以我的常识,冬天好像长不出狗尾巴草。”


“哎。”陈立农眼睛瞪大了一圈,“那我待会儿得拿药监部查查去。”他把透明胶带塞外套口袋里,又冲蔡徐坤打了个响指,“顺便看看这粉儿能不能吃。”


猝不及防的主次倒置并没有让蔡徐坤觉得哪里不妥,反正都能让他知道这粉末到底有什么成分,保不齐真的是南浦内部的人背地里搞毒品生意,找不到替死鬼就把主意打到了他这个倒霉蛋的身上。


他紧了紧身上的皮衣,冲陈立农抿嘴一笑,“大概多久能出结果?”


陈立农掐指算了算,“下午送过去一会儿就完事儿,明天这个时候来差不多。”


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跟着他站起身,俩人前后走出警局附近的公园,“那就麻烦你了,明天上午我再过来。”


陈立农乐呵着摆摆手,“哎,客气啥,咱这亲戚关系……”


话没说完就卡住了,他一脸惊异的转头看向侧后方的蔡徐坤,被踩尾巴似的往后一窜,手指尖指着对方一个劲儿颤悠,“哥你你你不是自闭症吗?”


蔡徐坤脑海中一下子晃过小混血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表情生动的让他想笑。


但看到陈立农眼中认真的疑问,他还是轻咳两声忍住笑意,同样认真地回道:“我这自闭症吧,其实是间歇性的那种。”


陈立农半张着小嘴愣了半天,发出略带惋惜的叹息,“听起来好严重啊……”


蔡徐坤看他感伤的模样想着要不说实话得了,刚要开口,陈立农就做了个加油的手势,“但是哥你要知道,生活是无限美好的,未来是充满激情的,无论怎么样都要好好活着啊!”


直到目送陈立农进了警局大门,蔡徐坤都觉得这孩子以后在说唱界保不齐会有一番作为,光是那跟朱正廷一样的的德云社气质就很有前途啊。


而回到警员室的陈立农在跟药监部的人说了那一撮墙灰的来源之后,听到那个姐姐纳闷儿的轻声嘟囔着:“间歇性自闭症不是两三岁小孩才得的吗?”


陈·在说唱界会有一番作为·德云社气质·立农不禁自我怀疑了起来,难道他真的脑袋不太好使了?



蔡徐坤往回走的时候看到刘硕刚回的消息,说店里没多少人,不用着急回,他把帽子往下压了压遮挡小半张脸,打算步行回去。


昨晚跑了一通,扭伤的脚踝别了劲儿似的不舒服,正好借着走路来顺一顺。


回程途径一个购物广场,大楼外面的LED屏幕上正在播放着当日的实时快报,蔡徐坤站在屏幕对面等信号灯,七十多秒的时间让他无聊的去看那些的新闻。


在某艺人应援视频结束后,下一屏便是南浦国际简约又极具代表性的logo,闪现几秒进入了正题。


其实此时蔡徐坤处于极其矛盾的状态,主观上他是想回避的,懦弱也好逃避也罢,他最近因为这些倍感疲倦,而客观理性又使他忍不住的去关注。


画面上是南浦大楼,刚出院的蔡志成坐着轮椅,蔡昊尧推着他前行,左边是蔡浩博右边是范冰冰,身后数人随行,迎着数不清的镜头和闪光灯步入大门。


蔡徐坤最先关注的是蔡志成的状态,正如那帮记者所述,他父亲虽依旧能看出病态,但并没有被事故所击垮,即便刚出院也选择出席。


听到这样的描述,蔡徐坤内心五味陈杂,他低头吸了吸鼻子,抿唇凝视了几秒地面才再次抬头,看到了屏幕下方的标题——南浦继承大会将延迟到三月。


周围的人置身事外的窃窃私语,或是对上流社会的感叹与不屑,而对蔡徐坤来说,这便是一把锋利的箭矢,再次扎进皮肉之下,比之前更刺痛的皮开肉绽。


叮——


消息提示音打断了飘远的思绪,蔡徐坤抬眼看到变绿的灯便快步过了马路,而后才拿出手机。


他手机里只有三个联系人,会主动联系他的除了那个接地气儿的小混血,他真找不到尤长靖和黄明昊联系他的理由。


所以当他点开手机的时候,果不其然看到了来自THEO的微信消息。


——[THEO:[图片]]


——[THEO:学生送来的瓜子儿,刚炒出来的,我奶奶让我给你留点[不屑]。]


——[THEO:[图片]]


——[THEO:不用客气,都是我亲口嗑出来的。]


第一张图片是一袋的瓜子,等点开第二张的时候,嘴角便像被无形的力量牵引向上,完全不受控制。


照片上的小混血伸着一只手,掌心向上朝镜头摊开,掌中放着一把瓜子壳,还扬着漂亮脸蛋对着镜头,笑得一脸无害。


那人在晌午的阳光下笑靥如花,明明想要调侃,却让蔡徐坤感觉发闷的胸口,霎时随着不由而发的笑意飘散到空中,融化了生冷的刀刃。


这个人的出现大概是最温暖的遇见,他想。



 林彦俊一朋友从俄罗斯镀金完归国,趁元旦过来拜访他爸妈,带了一泡沫箱的俄罗斯帝王蟹,还有甜食什么的一大堆。


林妈妈拿了两只大螃蟹和几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差遣林彦俊赶紧去给朱正廷家送过去,说之前朱奶奶对他那么照顾,去慰问一下也是应该的。


正好林彦俊也打算中午约朱正廷和陈立农一起吃个饭,而等他拎着螃蟹敲开朱正廷家的门,跟热情的朱奶奶和漂亮的Hilda女士聊了半天之后,却还没见朱正廷从屋里出来。


“早上出来嗑了把瓜子儿,然后就在屋里窝到现在。”朱奶奶把螃蟹塞进冰箱,撑着膝盖站起身。


旁边的Hilda女士擦了擦手,“我去看看这小子在屋里忙活什么呢。”


林彦俊赶忙摆了摆手,“哎阿姨,我去吧,您先忙着。”



朱正廷其实什么也没忙活,吃过早饭又窝在沙发上跟他奶奶嗑瓜子儿看电视,然后就想起之前跟蔡徐坤开的玩笑,随意提了两句。


没想到老太太直接把瓜子儿收起来了,非要给蔡徐坤留点,还吓唬他瓜子嗑多了腮帮子发达。


气的朱正廷抓了一把就往屋里窜,但还是没躲过他奶奶温柔的一巴掌。


等他嗑了瓜子儿,看着瓜子壳发了会儿呆,便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给蔡徐坤发了过去,后者很快回了个[笑哭]的emoji,倒也没说别的。


朱正廷盯了会儿那个表情傻笑了半天,一抬头看到书柜玻璃倒映的自己,突然一种难以描述的羞耻感油然而生。


他反手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掐着腰站在窗前,特放肆的大笑了三声,然后被他奶奶敲着门教训,“一大早的吓唬谁呢!”


老太太教训完了,他也不想笑了,转身拉开床头柜抽屉,拿出里面的银行卡,就往床上一躺,举起那张卡可劲儿的打量,好像能看出花似的。


事实证明朱正廷并没有在这张卡上看出花,林彦俊敲门进来的时候,那张卡在他脸上搁半天了。


林彦俊走过来看到朱正廷脑门上贴了张卡,整个人呆死不活的瘫在那,正要笑就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皱着眉头上前一把拿过那张卡,“老天野,你怎么会有这玩意儿?”


朱正廷坐起身还打了个哈欠,“这是啥玩意儿?”


“什么玩意都不知道,难不成是你捡的?”林彦俊双指夹着卡在他眼前晃了晃,“黑卡啊,专门给有钱人的,咱们普通老百姓连申办的资格都没有。”


朱正廷把那张卡抢了回来,半信半疑的摩挲着上面凸起的一排卡号,“真的假的?听起来像是玛丽苏小说里的呢,总裁拿出一张卡,就仨字儿:随便刷!”


林彦俊表示他对玛丽苏小说没兴趣,他更想知道朱正廷怎么会有这东西,难不成这位朋友其实是某位亿万富翁失散多年的孩子?


朱正廷对林彦俊脑洞这么大而去教了英语感到可惜,就像他奶奶觉得他明明该去学表演最后成了研究土坑的一样可惜。


林彦俊看他紧张兮兮的把那张卡放回了床头柜抽屉里的铁盒,觉着自己如果没告诉朱正廷这东西有多稀罕,以朱正廷大咧咧的个性,保不齐拿去会垫桌腿。


“哎,你还没说啊,你怎么会有黑卡?”林彦俊走到窗前伸了个懒腰,手还没放下来就一脸惶恐的看朱正廷,“你不会真的被包养了吧?”


朱正廷二话不说抬脚就踹了过去,“怎么说话呢,要包养也该是我包养别人。”


林彦俊往前跳了下,“我就不信是银行主动找你办的,什么时候他们看脸了?”


“这话说得,现在谁不看脸啊,黄明昊稀罕你因为啥你心里不清楚吗?”朱正廷下了床去衣柜里拿外套。


后面的林彦俊乐了,“咱俩能不商业互吹吗,那东西到底哪来的?”


朱正廷套上新买的Gucci格子外套,对着柜子边上的全身镜照了半天,“我碰瓷儿碰的。”


林彦俊翻了个白眼,跟在他后面出了房间,“那你在哪碰的,我也去碰,会会这位伟大的慈善家。”


“哎,可不是我碰他啊。”朱正廷转身竖起食指在他跟前晃了晃,还带着笑,“他自个儿找上门来的。”


“那我知道了,这其实不叫伟大。”林彦俊了解似的点了点头,“他这叫缺心眼。”



蔡徐坤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发现门好像被打开过,他立马紧张了起来,连呼吸都不由得敦促几秒,而后伸出一只手指轻轻推了下门板。


室内并没有预料之中的利器,也没发觉有人闯入的痕迹,这让他松了口气,但还是小心的走进去。


身后一阵脚步声让蔡徐坤不由倒吸一口凉气,猛地转过身看到刘硕明显被他吓到的脸,“小……小坤?”


“刘叔?”蔡徐坤愣了一下,聚集在心头的恐慌与紧张慢慢平复下来,“您怎么来了?”


刘硕欲言又止的模样让蔡徐坤泛起一丝不安,他抿着唇思量了半晌,率先开口:“刘叔,您想说什么就说吧。”


“哎——”刘硕应了一声,交握的手磨蹭了好几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昨晚民警来你们这儿查证件的事儿。”


蔡徐坤见他吞吞吐吐的也没继续说下去,内心倒是猜到了话语中所指的是什么,毕竟那会儿人多车多的,他一口气儿跑了那么远,后面还跟了一串,不引起注意才怪。


“刘叔,昨晚其实……”


刘硕干忙摆了摆手,“哎,整的我跟兴师问罪的一样,其实我和你婶儿就是想问问你,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困难,看看我们能不能帮上忙啥的,这邻里邻外的,都知道你住这儿,我们不帮衬点儿总不是那么回事儿。”


蔡徐坤不傻,刘硕过来找他说这事儿,其实是意料之中的,当前这话里的另外一层意思他也听得明白。


就算刘硕对他放心,不代表刘硕的家人不防备着他,毕竟这闲言碎语的杀伤力着实不小,消停过日子的人谁都不想给自己找来不必要的麻烦。


但眼下情况让他不得不在这会儿自私了一回,将之前跟朱正廷交代的一套说辞,以同样的方式告诉了刘硕,


后者听过之后倒也没什么特别激动的反应,可能是预想的到,他这年纪这种处境,不是骗了别人钱就是被人骗了钱,不过刘硕还挺庆幸蔡徐坤属于后者。


只是那一大笔欠款,对于刘硕这种条件的人来说都算是天文数字,除了给予这孩子暂时的住所和一个有着微弱收入的工作以外,他确实也爱莫能助。


临走之前,刘硕拉着他的手安慰似的拍了拍,“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我这也是看着你长大的,遇到了困难不能看着不管,你就放心在这儿住吧,就是出入啥的注意安全,现在的人什么事儿都做得出来。”


他接下来好像还要再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用一声叹息取而代之,只留了句:“好好休息。”便离开了。


看着刘硕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处,蔡徐坤心里那块本来落地的石头像是卡在了嗓子眼儿,吐也吐不出来,咽也咽不下去,没着没落的。


他知道,就算刘硕嘴上这样说,但内心肯定处于进退两难的状态,毕竟如果出了问题,最先受到伤害的最有可能是他的家人。



Tbc


评论(112)
热度(16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