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9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对于昨天突然丧气的话而感到抱歉的阿久过来更文啦~相信我,这章是一次质的飞越!😁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雪花伴随渐暗的苍穹而飘落,蔡徐坤站在单元门口,伸手去接了几片雪花,晶莹的冰粒融化后消失在掌缝之间,他呼出一口莹白的哈气,偏头去看旁边的朱正廷。


小混血边跟家里打电话,边在原地蹦着打转,时不时到蔡徐坤跟前转悠两圈,对上后者的眼神还呵呵两声。


这看似无意间的动作,让蔡徐坤在一片阴翳中感受到了丁点微光,很小一块也足以照亮脚下。


在再三保证‘待会儿绝对把蔡徐坤带回去看她’之后,朱正廷才哄他奶奶挂了电话,老太太挂之前还叨叨:“出去吃什么啊,回家吃多好,家里啥都有。”


朱正廷连珠炮似的重复了几遍,“来日方长,来日方长。”没等老太太回话就赶忙嚎着:“哎,奶奶我这儿信号不太好,哎,您说啥,哎!”


下一秒果断挂了电话,那快速进入状态的戏精样,愣是把蔡徐坤逗乐了。


挂了电话的朱正廷见他低着头笑,边找林彦俊的电话边问:“哎,你笑什么啊?我要不挂电话,我奶奶都恨不得从电话那头钻过来。”


蔡徐坤觉得遇到朱正廷之后,可能被触动了笑神经的开关,总会被他的‘正言正语’逗的发笑,甚至眼前的处境多狼狈都不会觉得难堪。


他轻笑着回了句:“没什么。”然后吸了两下被冷空气激的有些泛酸的鼻子,“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要打扰你们了。”


朱正廷不乐意的哼哼了两声,“什么打扰不打扰的,我奶奶就从来没这么积极的让我回去过。”他点开林彦俊的手机号拨了过去,还继续跟蔡徐坤唠,“我觉得你得感谢一下你是姓蔡的,毕竟老太太现在满脑子都是’天下姓蔡是一家’。”


刚说完那头林彦俊就接了电话,小混血立马换了腔调,声音恨不得转个十万八千里,“林兄近日可有闲暇之时,兄弟有意与你把酒言欢。”


林彦俊不客气的怼了一句:“好好说话。”


朱正廷小脸一扳,学着商场导购的语气,“恭喜您获得了让人蹭饭还买一送一的机会一次!”


林彦俊‘啪’的挂下了电话,正在点菜的陈立农被他吓了一跳,眼睛瞪溜圆的看他,“谁啊?”


前者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诈骗电话。”


一旁的朱正廷被对方挂了电话后气的直跳脚,扬言要去林彦俊家踩鞋玩,还要把莲蓬头搞坏,蔡徐坤看他那咬牙切齿还咬到舌头的失败型耍狠,隐约猜到了这些行为对于那位朋友有多致命。


小混血这会儿又把电话打了过去,扯着嗓子在那喊:“林彦俊我现在真想拿哈利波特的魔杖插死你!”


而蔡徐坤噙着笑盯了半晌后默默转移了视线,发呆似的凝视着地面,此刻他心里有个声音在不断地重复,让他将笑容敛去。


所以真的该感谢自己姓蔡么?该感谢老天让他拥有这个姓么?


他拿起手里的检验报告单看了两眼,黑瞳中仅存的那一丁点火焰,在这几秒的时间里彻底熄灭,连袅袅炊烟也随着冷风消散。


若能预知自己日后的处境,他想让时间追溯回最开始的那个点,然后在徐榕蔚问他想不想爸爸的时候,不会再把‘想’说的那样肯定又满是期待。



林彦俊第一次见到朱奶奶口中那个优秀的孙媳……不,是朱正廷优秀的男朋友,不得不承认确实如老人家说的那样,这哥们儿个高腿长,脸也俊俏,打眼一看觉得跟朱正廷站一块还挺养眼。


从简单的问候便能感受到同龄人中难得的稳重,话少也不张扬,在拥有过于优越的硬件配置情况下,这种性格实属少见,仅是初次见面倒也让人心生好感。


只是在礼貌性的微笑之下,让他所感受到的并不是面对生人本能的警惕与疏远,而是一种压抑,那种小兽在处于悬崖与猎人之间时因绝望而挣扎着的压抑。


这边林彦俊前一秒还吃着饭,下一秒就不知道想什么半天没个动静,那边陈立农更是从蔡徐坤坐他对面之后,跟被点了穴似的咬着筷子往那一杵。


朱正廷受不了了,‘啪’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拍,吓得陈立农手里的筷子差点杵鼻孔里,还把蔡徐坤筷子里夹着的西蓝花给震掉了。


林彦俊也吓了一跳,抬眼见始作俑者那蓄势待发的表情,连端杯茶递过去,“消消气儿,消消气儿。”


“边儿去。”朱正廷扒开杯子,指着对面这哥俩,“你俩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林彦俊跟陈立农对视了一眼,还给后者使了个眼色,小孩立马身负重任的坐直身子,跟小学生回答老师问题一样举起手,“正廷哥,我有问题要问。”


朱正廷抱着胳膊扬了扬下巴,“你问。”


陈立农双手抵着桌沿伸脖子往前凑了凑,求知欲爆棚的模样,“以后我见到坤哥,该叫嫂子还是姐夫啊?”


本来借喝水掩饰好奇心的林彦俊差点一口水喷出来,被呛的一个劲儿咳嗽“咳,咳咳!”连带着蔡徐坤也被一口炒饭噎了半天才顺下去。


作为当事人的朱正廷显然淡定多了,还被陈立农认真的表情逗的抿起笑意,“那我问你,我是女的还是他是女的啊?”


陈立农一歪头,“啊,难道要叫哥夫?”随后便看到林彦俊一掌拍上脑门,发出一阵恨铁不成钢的哀嚎。


朱正廷抬手胡噜了把陈立农的头发,“哥什么夫,你坤哥还是你坤哥,吃饭!”转而看向蔡徐坤,安慰似的,“别放心上,这孩子跟林彦俊待时间长了,脑回路比较清奇。”


林彦俊不乐意的‘嘶’了一声,“什么叫跟我……”后面的话在朱正廷作为威胁的如来神掌抬起来的时候默默消了音,连连给蔡徐坤夹菜,“来来来,多吃点甭客气,不吃葱花啊,没事儿给朱正廷,他啥都吃。”然后还是挨了朱正廷的一掌。


陈立农倒是想起了春晚的某个小品,很认真的在思考‘你坤哥还是你坤哥’和‘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这两句话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玩笑归玩笑,朱正廷嘴上打着哈哈,心里对于林彦俊想问的和所担心的都明镜似的,对方几次的欲言又止他也看在眼里,但毕竟当事人在场,很多东西也不好在饭桌上开口。


所以吃完饭往停车场走的时候,趁陈立农自来熟的揽着蔡徐坤走在前面,小嘴叭叭的不知道在讲些什么,朱正廷抿着唇放慢脚步,等结完账的林彦俊赶上。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朱正廷待林彦俊走到身边之后才轻声开口。


林彦俊先是愣了几秒,借着插在口袋里的双手紧了紧身上的风衣,与好友并排前行着,勾着唇角,“我也知道你会回答什么。”


他顿了顿又继续下文,“你这人从来都是,嘴上不说,心里比谁都有主意,我说再多也是车轱辘话。”


朱正廷笑着看着前面被陈立农勾着走的人,“对呗,我都这么大人了,是好是坏还能不知道么,不过你放心。”他抬手拍着林彦俊的肩头,“该告诉你的时候肯定一句不落的全部交代,现在这会儿还是要尊重当事人的。”


林彦俊叹了口气,“这我知道,我就是怕你再被骗了。”话音刚落,他才意识到了什么,“抱歉,我不是故意提……”


朱正廷赶忙冲他摆摆手,“这有什么,陈年那事儿除了给我造成财产上的损失,别的也没影响什么啊。”随后搭上林彦俊的肩膀,使坏似的把自己的重量都压在对方身上,“而且学校那边有你帮我,不然挂个‘与学生非正常交往’的名号也是够难看的了。”


他又快步往前走了两步,转身面向林彦俊,“再说我又不喜欢陈年,骗了我的钱又没骗我的心,无所谓啦。”


林彦俊无奈的笑着摇摇头,“行吧,那要是被骗了心可别找我哭。”


朱正廷冷哼一声,“笑话,朱老师会被人骗了心吗?当然不会!”一般在这个时候,林彦俊都会直接无视他,听不到看不着也不知道,放他一个人在那得瑟。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出行的人回城,回家过节的人出城,所以在刚拐进朱正廷家旁边的主街之后,就被堵了二十来分钟都没见动弹。


林彦俊按了两下喇叭,“早知道刚刚应该走外环的,忘了放假这茬。”


朱正廷夸张的‘咦’了一声,凑上去去掐林彦俊的后脖子,“这要只送我一人你是不是早就骂我了?”


“当然不是。”副驾驶的陈立农果断否定朱正廷的猜想,“要是你一人的话我们压根不会送你。”气的朱正廷撸着袖子又要去揍孩子了。


大概又等了十几分钟,刚刚缓慢前行的车队彻底停在原地了,以至于到现在他们不但没有挤进主街,还卡在了拐角这边进又不进去出也出不来。


朱正廷收拾完陈立农,伸脖子往窗外看了半天,死命的拍着驾驶位的林彦俊,“哎,你快跟前面那个车从右边拐出去,我俩直接走回去就行,也没多远。”


林彦俊顺着方向望了望,不好意思的看向蔡徐坤,“那只能送你们到这儿了。”


后者抿着笑摆摆手,“没事儿,我俩正好溜溜食。”


朱正廷一下子来劲了,“诶对,我家小区门口卖的烤冷面特好吃,正好咱去吃!”还无情的把陈立农委屈的一句‘那为啥我每次想吃的时候你都说不好吃呢’的嘟囔直接用车门给拍了回去。



蔡徐坤对这条街稍微有点印象,上次坐着朱正廷车过来匆匆瞥了眼掠过的街景,这会儿步行着往回走也还觉得眼熟,至少不陌生。


朱正廷家所在的小区地处市中心的位置,没有新区过高的物价也没有老城区的熙攘,平稳发展的节奏倒让这里更适合居住与生活。


在这里生活的居民无一不诠释着安逸和规律,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相应的位置,工作或是上学,一切都刚刚好的模样。


比起自己与这里的格格不入,蔡徐坤只希望自己不要给这里带来什么不好的东西,这里是一块净土,更是他心里向往着的生活,他无法拥有就将它牢牢守住便好。


除了这些,更让他心存芥蒂的还有朱正廷刚刚拿过来的报告,不是报告的结果,而是应该给予朱正廷的解释,毕竟没人会觉得保险粉和帮人担保有什么直接或间接的联系,也没人会信保险粉会用于保健品的鬼话。


蔡徐坤偏头看了看旁边的朱正廷,后者正热情的跟他介绍自己生活的地方,时不时还跟路过的邻居熟络的打着招呼,期间还收到了隔壁楼李奶奶做的蛋黄酥,老太太一看朱正廷就稀罕的紧,眉开眼笑的直乐呵。


老太太前脚刚走,朱正廷就打开蛋黄酥的袋子闻了闻,小声的抱怨:“哎,我跟你说,这李奶奶做的蛋黄酥啥都好就是蛋黄小,我上次快吃完了都没咬着蛋黄,满嘴豆沙没齁死我。”说着,捏了半个拿出来递蔡徐坤嘴边,“来来来,吃一个,还热乎呢。”


蔡徐坤盯着他的指尖愣了几秒,准备接过来又被躲开,小混血眼睛瞪溜圆的看着他,“哎,你就直接吃呗,我上厕所洗手了!”后面那句话说的还有点委屈。


蔡徐坤看他又有戏精附体的趋势,乐着应了两声,赶忙张嘴给一口吃了,发现还真是豆沙多蛋黄小,一嘴的豆沙馅,腻乎乎的。


朱正廷也吃了一个,把嘴塞得鼓鼓的在那高频率嚼着,跟个松鼠似的,没嚼完就转头准备跟蔡徐坤说话,后者刚要往前凑,直接被喷了一脸蛋黄酥的渣子。


看对方被吓了一跳的懵在那,朱正廷顿了顿后就丝毫没有愧疚的笑了出来,边笑还边抬手在蔡徐坤脸上瞎抹一通,“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控制住——”这说抱歉也不忘喷渣子,好像还喷上瘾了。


蔡徐坤被他这么毫无章法的一顿乱擦,脸皮都要被扒下来了,一个劲儿的往后躲,“我自己来我自己来。”


朱正廷笑的更加放肆,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蔡徐坤看了他一会儿,跟着想笑了起来,不过比起朱正廷还是要收敛一点。


俩人对着笑了一会儿,朱正廷就笑累了,咳嗽了老半天才缓过来,又开始一个劲儿的打嗝儿。


蔡徐坤抬手顺了顺他的后背,“我就被喷了一脸渣子,这把你笑的。”


朱正廷把蛋黄酥的袋子系好,拎在手里晃悠着,“谁让你气压那么低,我本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没想到尬笑尬到灌了一肚子风。”说完又打了个嗝儿。


蔡徐坤想到了刚刚自己过于低迷的情绪,踌躇着开口:“其实有些事……”


“其实有些事,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就好了。”朱正廷顺势的接了他犹豫不定的话茬。


其实刚刚他就差不多能猜到蔡徐坤在顾忌什么,强人所难他也做不出来,更何况他觉得很多事情,可能对他或者对蔡徐坤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些。


蔡朱正廷所给予的回答总是会让他出乎意料,每当在心里已经做好了豁出去的准备,这人所说的话不但没有让他全数坦明,还自然的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这种感觉让蔡徐坤感觉踏实,他盯着地面缓缓回了句:“谢谢你,朱正廷。”


朱正廷又吃了个蛋黄酥,含含糊糊的应着:“这次的谢谢我接受了,毕竟我刚刚喷了你一脸渣子。”说完自己哧哧的又开始笑,


不过这次朱正廷就笑了一会儿,然后便转过头一本正经的看着蔡徐坤,“就算你真的是个坏人,那我也只能认栽了,毕竟——”


他迎着渐暗天光弯起眼睛,“你长得还挺帅的,在这个看脸的社会,我这也算是紧跟时代潮流了。”


蔡徐坤偏头看他的双瞳开出圈圈涟漪,他勾了勾嘴角,低声再次重复了一遍,“谢谢,真的。”


朱正廷这回不乐意了,皱起眉头开口刚要回绝,就感觉到手机在震,他把蛋黄酥的袋子塞给蔡徐坤,掏出手机一看是黄明昊的电话,接了电话就砸了句:“你个小崽子这个点儿打电话绝对没什么好事儿!”


黄明昊委屈的快哭了,“哎,冤枉人是不是,我可是专门打电话找你吃饭的。”


“哇——”朱正廷不可置信的把手机那到眼前看了看,又放置耳边,“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抬腿不客气的往范丞丞腿上一搭,还晃荡着,“听说新区那刚开了一家麻小店,你来的话待会儿我和丞丞接你去。”


这至高的待遇让朱正廷佯装受宠若惊的一个劲感叹:“哇黄明昊,你这是良心发现打算感谢一下你导师我的用心栽培吗?”


“好,我知道你不来,那我俩去了。”


朱正廷被他这反映逗得直乐,“行行行,你俩去吧,让丞丞开车慢点啊。”


黄明昊赶忙收了玩笑的语气,“哎,你真不来啊?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说,你是不是背着我约会呢?”


朱正廷抿着嘴瞥了眼旁边的蔡徐坤,大言不惭的回了句:“是啊,我在约会呢,所以也不打扰你跟范丞丞约会了啊,挂了!”


而无意间听到电话内容的蔡徐坤,偏头看他美滋滋的挂了电话,佯装随性的问了句:“Justin?”


朱正廷‘啊’了一声,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放,“他跟范丞丞要去吃麻辣小龙虾,人俩小孩,我一把年纪的就不跟着凑热闹了。”


他想了想又跟了一句:“范丞丞是Justin的好朋友,跟我也熟,就是前几天家里有亲人去世,心情一直不太好,也怪让人心疼的。”


蔡徐坤拎着袋子的手紧了紧,“都是你的学生吗?”


“是啊,还都是我工作室的,一天天也见不着影,真该挂他俩科。”他愤恨的捏捏拳。


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话锋随即一转,“哦对,刚刚你说什么来着?”


朱正廷一懵,“我说啥了?”


蔡徐坤噙着笑看他,“就刚刚你说紧跟时代潮流那句。”


朱正廷望着天回想了一下,“啊,就毕竟你长得那么帅,我……”等他反应过来就立马不说了,抢过蔡徐坤手里的袋子,快步蹿到了前面。


蔡徐坤看他卯着劲儿往前冲,带着笑意继续逗他,“哎,你跑什么啊。”


朱正廷路过一家店面的时候,透过展柜玻璃看到一颗红到炸的西红柿,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怎么就一没注意直接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呢。


但……蔡徐坤长得确实挺帅的,在碰瓷儿界完全可以C位出道了啊。



而等俩人到了家门口,朱正廷按了开锁密码,刚把门打开,就被一声炮响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后窜还踩了蔡徐坤一脚。


紧接着又是连续好几声,满屋都是彩带和亮闪闪的纸片,朱奶奶笑的眼睛都快没了,捧着一大束花往蔡徐坤怀里一塞,直接把人给拉了进去。


朱正廷看着站一屋子的七大姑八大姨,以及桌上的瓜子香烟和一大桶徐福记酥糖,顿时觉得天灵盖要飞起来了。


Tbc


评论(137)
热度(18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