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18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有掉落新的旁友▽猜猜舞社招人是比赛时期哪一组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尤长靖听着朱正廷噼里啪啦点了一堆后咽了咽口水,咧着嘴看着旁边的蔡徐坤“他是不是在你家没吃饱啊?”


蔡徐坤抿着笑“吃饱了吧,可能就是嘴有点寂寞,想找点事儿做。”


尤长靖瞪大眼睛指着他们桌的点菜单“一口气要了五斤小龙虾是为了找点事儿做?”


朱正廷那笔端戳了戳尤长靖“哎,你说要请我们吃夜宵的,要点小龙虾吃就嫌多啊?”


林彦俊指尖在小龙虾那栏划拉了一下“尤长靖还是个病号,小龙虾不用带他份儿。”


“也是”朱正廷点点头,拿笔把数字改了“那就来两斤吧。”


尤长靖不乐意了“我一个人能吃三斤?人身攻击是不是?”


朱正廷没搭理他,继续点着菜,时不时还问问蔡徐坤和林彦俊想吃什么。


等交了菜单,林彦俊感慨着拍拍手“厉害啊,朱哥。”


朱正廷抬手给他们倒大麦茶“我怎么厉害了?”


“彦俊真的没白夸你”蔡徐坤笑着拍拍他的背“点菜是有够肆意妄为的。”


“没事儿”朱正廷大义凛然的一挥手“吃不了有尤长靖呢。”


尤长靖冷哼一声“再人身攻击我报警了。”

 


“好了”朱正廷双手交握放在桌面,坐的溜直“尤长靖同志,交代一下吧。”


尤长靖正喝着茶,被点名后皱眉看他“交代什么?”


朱正廷下巴对着他俩扬了扬“你俩啊,什么情况啊?”


林彦俊刚要开口,就被朱正廷指着强制闭麦“拐卖良家妇男的暂无发言权。”


蔡徐坤乐呵呵的在一旁看热闹,然后被朱正廷戳了腰侧“法官说话呢,严肃点儿。”


“我的天,朱正廷你这还没喝呢就多了?”尤长靖无奈的仰天长叹一番,随后硬着头皮配合着朱正廷一言不合的情景剧“这位林先生今天光顾寒舍……寒吧,开车顺路把小的给捎回来。”然后话锋一转,他一掌拍上桌面“你俩呢?都见家长了,怎么着要结婚啊?”


朱正廷挑眉朝他一伸手“是啊,就是要结婚,你要给随个礼吗?”


尤长靖一脸怜惜的看向蔡徐坤,同情的抿了抿嘴“我知道你是被逼的,把你心里的苦说出来,我替你做主!”


林彦俊把刚上的小龙虾往桌子中央推了推,然后瞥了一眼旁边的尤长靖“不好笑,低俗。”


尤长靖:我真的要报警了。

 


吃了一会儿,林彦俊把手机往朱正廷那一推“给你介绍个人。”


朱正廷瞅了一眼,把扒完的虾塞嘴里,摘了一次性手套去点手机上的视频“谁啊?”


“我奶奶家那边一表弟,现在在舞社当老师,实力还不错,你看看怎么样。”


蔡徐坤把自己和朱正廷盘里的虾壳倒进桶里“就你之前说的那个跳舞用秒表计时的?”


林彦俊乐了“就他,上次我去找他,还听到他在那喊‘差了0.01秒’,对面那帮孩子都要哭了。”


朱正廷边看边感慨“这实力可不是还不错的程度……”


蔡徐坤凑过去看“够你招人标准吗?”


“完全够啊”朱正廷把手机往两人中间移了下“这balance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林彦俊打了个响指“那成,我把你微信推给他,你们商量下什么时候见面谈谈。”


朱正廷抬头看他“他不是在舞社当老师吗?你这明摆着让我挖人墙角啊。”


“也不能这么说”蔡徐坤抬手稳住朱正廷拿着手机的手,又仔细看了看视频“彦俊既然给你介绍,估计他表弟也是有意向的。”


尤长靖赞同的点点头“对呗,能挖来也是你有本事。”


朱正廷乐了“那我就试试,他叫什么?”


林彦俊拿回手机“林超泽,我先跟他说声,估计待会儿就能加你。”

 


往回走的时候,蔡徐坤开着车,瞥到朱正廷在那聊微信,开口道“我突然想起来……”


后者应该是在和林超泽聊,轻声应了句“恩——”


他看着前面的信号灯“我有个徒弟也是跳舞的,虽然年纪不大,但跳的挺好。”


朱正廷偏头看他“厉害坏了,还有徒弟呢。”


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也不是,小孩自己瞎叫的,他前段时间刚比完赛回来,估计最近也有空,改天约他去舞社见见。”


朱正廷笑着点点头“成。”随后双手握拳去捶蔡徐坤肩头“哎,蔡老板真是为了我这个小舞社煞费苦心,说吧,想要我怎么感谢你?”


蔡徐坤往后靠了靠佯装享受他的服务“什么都行吗?”


朱正廷拍了拍胸脯“想吃什么随便挑!”


蔡徐坤乐了“你是把我当尤长靖了吗?”

 


到了单元门口,朱正廷伸了伸胳膊,抓着包转头看着蔡徐坤“那我下车了,小蔡师傅。”


蔡徐坤摆摆手“去吧,等你开了灯我再走,六楼左边第二个窗是吧?”


朱正廷冲他一笑“记得还挺清楚。”开门下车后又弯身看进来“慢点开车,到家说一声,走了。”


大概等了一会儿,蔡徐坤伸脖子瞅了一眼发现还没亮灯,正想着是不是自己数错了,低头的时候瞥到了副驾驶的手机,拿过来一看屏幕上的范丞丞,他笑着摇摇头,打算下车给朱正廷送过去。


而这边的朱正廷还在走廊摸黑找钥匙,但翻了半天都没抓着,想拿手机照亮也没摸到手机,六楼走廊的声控灯又故障了,闪了两下就再也没了动静,朱正廷半举着包手有点酸,整个人不得不倚着墙面继续在包里翻腾。


“奇了怪了……”他低头恨不得把头都伸包里去“听到声了怎么就抓不着呢。”


电梯这会儿‘叮’的一声,朱正廷吓了一跳,立马转身看过去,看到站在里面的人后瞪大眼睛“你怎么上来了?”


蔡徐坤出了电梯后,电梯门一关这里又陷入漆黑一片,顺着窗外的月光隐约能看到朱正廷的方位“你手机落车上了。”说着,他掏出手机按开手电筒,朝朱正廷走过去。


朱正廷赶紧拿着包伸到他手机下面“正好你给我照一下,我找钥匙找半天了。”


蔡徐坤一手帮他扶着包,一手拿着手机给两人照亮“听到声了,应该是带了。”


朱正廷又往里一伸手这才抓到了钥匙串“找到了找到了。”他拎出钥匙转身去开门“这走廊的灯坏了好几次,我看是修不好了,诶,你再往这儿来来,给我照下锁孔。”


有了光亮开门倒是比找钥匙顺利多了,朱正廷拧开门拔了钥匙,伸手去摸门边的开关“你都上来了,就进来坐会儿,我先开个……”


朱正廷未说完的话因为腰间的一片热意而停在嘴边,他半张着嘴愣在原地,身后的人环着他的腰逐渐靠近,连带呼吸也缩短了距离,喷洒在他后颈。


蔡徐坤缓慢往前,将身前的人抵在门旁的墙面,掌背拦在他身前阻隔着生冷的墙壁,侧脸似有若无的贴着他的耳廓。


漆黑的走廊陷入了安静,只有彼此的呼吸此起彼伏,清晰的回荡在这里。


朱正廷微微仰头,尝试拉开两人过于亲近的距离“怎……怎么了?”


蔡徐坤低头小心的将脸埋进他的肩窝,低声开口“我想好要什么谢礼了。”


朱正廷咽了咽口水“什么?”


“大概就是……”身后的人深深的呼吸了一下“这样抱一下吧。”随后腰间的力度消失,蔡徐坤往后退了一步。


朱正廷顿了几秒跟着转过身,笑着看他“你也太好满足了吧。”


蔡徐坤耸耸肩“可能是吧。”他双手插着口袋“很晚了,我先走了。”说罢便转身走向电梯。


“坤儿。”


伴着逐渐上升的楼层数,他在迈进电梯的时候听到朱正廷叫他,蔡徐坤按着开门键探头看他“怎么了?”


电梯内的光照亮了朱正廷的笑脸“忘了说晚安。”


蔡徐坤同样笑着看他“晚安。”


缓慢关合的电梯门挡住了那堪比月光干净纯粹的笑颜,而内心深处掀起了一圈圈涟漪,伴着谁的欢呼雀跃,又解开了谁的心结。

 


“朱正廷,有人找。”


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叫自己,半睁着眼隐约看到班长站在班级门口冲自己招手,他揉了揉眼睛应了句“来了。”然后打着打哈欠往门口挪。


周锐见他出现在门口就窜过来揽着他的肩膀“哎,你怎么这么慢!”


“刚语文课讲卷子,没忍住睡着了。”朱正廷被他揽着往前走,身遭不断有学生与他们擦身而过,大多数人都奔着食堂使劲儿,他们则是往反方向走“锐哥,咱不吃饭啊?”


“就是去吃饭啊。”周锐拍拍他的肩膀“你这个准高三生怎么能跟高一高二的一起吃食堂呢。”


朱正廷纳闷儿的看着他“那去哪?门口那家麻辣烫我可不敢吃了。”


“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过坤儿也不能让咱吃那个啊。”他伸出手在那数“虾饺,肠粉,凤爪,奶黄包……”


朱正廷纳闷的看着他“怎么着,你报菜名练嘴皮子啊?”


周锐白了他一眼“蔡徐坤点名要买的,人外卖不给送,我和彦俊翻墙出去买的。”


朱正廷了然的点点头“他怎么突然想吃这个?”


“你说为啥”周锐略带嫌弃的剜了他一眼“因为有人爱吃呗,走啦。”


朱正廷没说话,只是抿着笑跟上他的脚步。

 


林彦俊不知道在哪整了只田园猫,他们在天台吃饭的时候,那只猫就一个劲儿在朱正廷身边蹭,朱正廷没吃两口就在那逗猫玩。


蔡徐坤直接拎着猫的后脖子给放周锐脚边了,后者拿筷子隔空要揍蔡徐坤“你给我拎走,我不吃饭啊?”


蔡徐坤挑眉看着他“你高三啊?随便吃两口得了。”


周锐气的往他那扔鸡骨头“有事儿叫锐哥,没事儿就翻脸不认人,个白眼狼。”


王子异伸手去逗猫“坤儿这心眼偏的又不是一天两天了,锐哥你也该习惯了。”


周锐佯装痛苦的捂着胸口“锐哥心寒啊……”


“你先寒着”蔡徐坤伸胳膊去拿他跟前的蒸排骨,然后放朱正廷面前“他家这个蒸排骨算招牌菜,你尝尝。”


朱正廷嚼着嘴里的虾饺点点头“你也吃,别光忙活我。”


一旁的周锐看着这其乐融融的画面,恨不得抓起猫扔蔡徐坤脸上。


林彦俊刚就在那摆弄手里的拍立得,等他们都吃完了才摆弄明白,然后就开始张罗着给其他人拍照,周锐再三挣扎也没能逃过他的直男拍照,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把拍立得一把抢过来亲自上阵。


朱正廷吃完了饭就开始撸猫,说什么有利于在紧张的高三中得到放松。


蔡徐坤不太喜欢跟小动物接触怕过敏,双手后撑坐在那看着旁边的朱正廷,看了一会儿发现朱正廷跟猫玩得特别起劲儿,心里犯着痒痒也小心的挪了过去。


朱正廷看他凑过来,抱着猫往他跟前一拿“你看,特别可爱。”


蔡徐坤低头瞄了一会儿,噘着嘴用声音去逗“诶,猫兄,给个面子,理我一下。”


小猫倒是不给面子的打了个哈欠,然后乖乖的趴在朱正廷怀里,逗得朱正廷直笑。


‘咔嚓’一声快门声响,一起逗猫的俩人闻声看过去,周锐拿着刚出来的照片在半空中甩了甩,等逐渐浮现出影响后看了一眼“看这照片特别想给你俩配个曲儿。”


蔡徐坤伸手把照片拿过来看“啥曲儿?”


周锐摇头晃脑的哼唱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撸猫~”


蔡徐坤把相片给了朱正廷,笑着起身要去揍周锐,俩人绕着圈在那闹。


朱正廷放开怀里的猫,看着手里的相片,指尖在边缘轻微的摩挲,王子异凑过来看了一眼“拍的不错啊。”


林彦俊仰躺在那晒着太阳插话“全靠他俩配置好。”


朱正廷举起照片对向天空打量着,阳光使照片上的图像愈加清晰——他低头看着怀里的猫,掌心轻抚着猫的头,旁边的人上半身朝他前倾,微嘟着嘴像是在逗猫,两人相邻而坐,身后是学校的天台和蓝天白云。


他凝视着这张照片很久才放入置满回忆的铁盒,和高三的课本一同被整理进了纸箱,然后一个人坐在车子后座,看着窗外以往生活的家快速倒退逐而消失在视野之中。

 


朱正廷睁开眼看着天花板,长长的喘出一口气,一旁看病历的韩沐伯听到动静,起身走过来“醒了?”


他睡眼惺忪的轻眨了几下眼,带着困意引发的一些鼻音“我睡了多久?”


韩沐伯把手机递给他看“坏消息是你才睡了一小时四十分钟,好消息是这是你来我这儿治疗以来睡得最久的一次。”


朱正廷噙着笑慢慢坐起身,伸了个舒服的懒腰“这可贵的一个多小时啊。”


韩沐伯倒了杯温水给他,坐在对面“做梦捡钱了你,美啥呢?”


朱正廷喝了一大口水,努嘴看着韩沐伯“我看起来很……nice?”


“用一句话形容你现在就是”韩沐伯拿起笔在他嘴角那来回晃,晃一下吐一个字“嘴角疯狂乱他妈上扬。”


朱正廷被他逗乐了,把杯子放一边就倒在躺椅上笑。


韩沐伯看他那傻样无奈的摇摇头,坐在桌前给他填就诊记录,然后撑着下巴看他“正廷。”


朱正廷正摆弄着手机,应了一声也没抬头“恩?”


“找到心药了?”韩沐伯的语气中带着意味深长。


听了他的话后,朱正廷放下手机躺在那看着上方,沉默了半晌,而后偏头抿着笑看过来“以毒攻毒算不算?”


韩沐伯愣了一下也笑了“能治好就算。”

 

Tbc 


评论(151)
热度(26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