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21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看了昨天演唱会的糖,只想大吼一句:ktszd!今天来晚了T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林彦俊将调整好的成品存进硬盘,放在蔡徐坤的桌上“坤儿,明天我们几点出发,那边安排下午一点见面。”


蔡徐坤扭了两下因为长时间坐立而僵硬的脖颈“十点半吧,到时候开我车去。”


王子异理了下桌面,起身挂上背包“不然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你哥结婚,你当弟弟的不出席太说不过去了。”蔡徐坤冲他打了个响指“我俩去就行了,也不是多大的合作。”


林彦俊把椅子往桌下推了推“再说老板都亲自去了,诚意够够的。”


王子异点点头“那成吧,有什么事跟我说。”


蔡徐坤靠在椅子里冲他俩摆了摆手,正准备走的林彦俊回头看他“你不走啊?”


“我待会儿,这个点往回走堵车。”


目送两人离开后,蔡徐坤保持之前的坐姿在椅子里发了会儿呆,然后伸手把包里的档案袋拽了出来,拿着未拆封的那个端详了半晌。


此时他和朱正廷的五年只有一纸之隔,他知道或不知道的东西都在这里面记录着,无论是错过的往事与友人,还是朱正廷曾经面对的过去,打开档案袋的线结便都能知晓,然后他便可以更加朝朱正廷靠近一步,几步,甚至更多。


尽管如今朱正廷跟他好像回到了学生时期的亲密,但那五年所拉开的距离却依旧没有填补回来,很多事情变成了死结,没人触碰没人提及却成了无法避免的阻碍。


轻捻线头的指尖摩挲了几下后慢慢松开,蔡徐坤回手把档案袋放进了一旁的书架上,仰头椅背轻捏着鼻梁,长长的叹了口气。


他该知道的,自己该做的不是去探寻那些死结的内容,而是帮他解开那些死结。



心里搁着事儿着实会影响睡眠,蔡徐坤十点多跟着黄明昊一起躺床上睡着了,再醒的时候一看手机才十二点多,闭眼挣扎了一会儿就瞪着天花板数羊。


数了一百多只依旧无果,蔡徐坤认命的叹了口气,给旁边的黄明昊扯了扯被子,伸手拿过床头的手机找历史课本。


看了一会儿隐约起了一些困意,蔡徐坤边打着哈欠边感叹历史课本的催眠神效,微信倒是适时的跳出一条消息,按理来说这会儿发的消息蔡徐坤肯定不会看的,除了公众号的广告,就是一些有合作意向的公司,深思熟虑了几天后大半夜感性大过理性就给了回复,对这种理智冲动的时间段,蔡徐坤一般不会给予回应,谁知道会不会第二天就反悔了。


但刚刚他一眼便看到了消息上的粉色小猪头,后面跟了个[图片],想着这人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蔡徐坤勾着嘴角把界面切换到了微信。


朱正廷之前的微信名是他的英文名,后来不知道怎么改成了emoji自带的小猪,不过聊起微信来倒是有点可爱,小猪刚发过来的是舞社宣传用的折页传单,估计是发过来想跟他分享一下。


蔡徐坤点开图片看了看,配色和文案一看便知道是朱正廷的风格,简单明了,没有过多的华丽辞藻,让人一眼就能看到重点。


——[August:不愧是朱老师亲自设计的[抱拳]。]


那边很快就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猪]:[吃惊]你居然没睡?]


——[[猪]:……其实我就随便弄了弄,蔡老板都这么说了,我就放心了[哈哈]。]


蔡徐坤抿嘴犹豫了一会儿,按开台灯,指腹抵着音量减小的按钮按了几下,鬼使神差的戳开了视频通话,过了几秒通话被接通,不同于他这边的昏黄光线,朱正廷那里灯火通明。


蔡徐坤一看到他出现在镜头里的脸就乐了,低声开口“你大半夜的戴什么口罩啊?”


朱正廷抬手弄了弄刘海“那你大半夜的发什么视频啊,不知道这个时候人特肿吗?”


蔡徐坤被他逗的乐个不停,又怕吵醒旁边的黄明昊,只得抿着嘴忍住笑意“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


朱正廷靠在椅子里,双手撑着手机举了老高“睡不着啊。”


蔡徐坤一愣,想起之前看到他手里拿的调整睡眠的药“你失眠很严重啊?”


朱正廷忙摆了摆手“没,白天睡多了就睡不着了……你这是已经睡了?”


蔡徐坤刚要开口,就听到旁边的小孩吭叽了一声,然后翻身过来抓他,蔡徐坤抬手把小孩搂了过来,在额前轻吻了几下“哥哥在,哥哥在。”


黄明昊窝在哥哥怀里,感觉到光亮微眯起眼“谁啊……?”


蔡徐坤用下巴磨蹭了下小孩的脑门“是正正哥哥。”


朱正廷拉开口罩凑近镜头,被蔡徐坤带的也跟着压低声音“嗨,tintin。”


小孩冲着镜头咧嘴一笑,眼睛都没睁开“正正哥哥早上好……”


蔡徐坤乐了“是晚安啊,tintin。”小孩迷迷糊糊的点着头,闭着眼又要睡着了。


“让他继续睡吧。”朱正廷也跟着笑,随后倚着胳膊侧趴在桌面上“你也睡吧,这么晚了,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哈欠噎了回去。


这边蔡徐坤也被他传染的打了个哈欠,刺激的眼眶里噙满了生理盐水,俩人红着眼对视了几秒,默契的笑了起来。


蔡徐坤把小孩往怀里搂了楼,拿着手机的手上抬让俩人都出现在镜头里“tintin已经睡着咯,他正正哥哥也该睡了。”


口罩抵着朱正廷的下巴让他的脸看上去更小了,侧倚着手臂倒是压得脸蛋肉嘟嘟的,他咬了下唇边点点头“丞丞他老大也该睡了。”


蔡徐坤应了声却没有挂视频,朱正廷等了一会儿见他还没挂“怎么了?”后者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喘出“我和彦俊明天要去B市谈个合作,不能帮你发传单了。”


朱正廷赶忙摆摆手“没事儿我也不能劳烦蔡老板给我发传单啊。”而后笑着看着他“超泽和希侃会跟我一起,倒是你俩慢点开车。”


蔡徐坤点头应着,随后又冒出了一个哈欠。


朱正廷坐起身也伸了个懒腰赶他去睡觉“睡觉睡觉。”


蔡徐坤笑着点点头“晚安,朱老师。”


朱正廷掌心撑着下巴打了个哈欠“晚安,蔡老板。”



舞社毕竟是在大学城,尽管是在上课日也能看到不少学生走走停停,朱正廷捧着一沓传单跟着林超泽李希侃跑到广场这边,这里算是人群比较聚集的地点,人流量也比其他地方要大,三个人没一会儿就发出去了不少,再加上一副好皮囊,有的小姑娘还会主动过来要上几张。


朱正廷刚把手里剩下的几张全发出去,准备从箱子里再拿出来一些,手机就在外套口袋里一通震动,他放下手里的传单掏出手机,见是蔡徐坤发来的微信。


——[August:晚上坑了林彦俊一顿饭,你有空跟长靖说一声,狠宰他一顿。]


朱正廷回了个范丞丞比着ojbk的表情包,对方很快回复了一个黄明昊竖着大拇指的表情包,上面还写着’耐思,大兄dei’,看的朱正廷乐了半天,然后拿着一沓传单边往同伴那边走边给尤长靖打电话。


“喂?老朱啊。”


朱正廷被他这大鼻音弄得一愣,还确定了一下是不是打给了尤长靖“你感冒这么严重了?我还以为我打错了,你到底按时吃药了没?”


尤长靖咳嗽了两声想调整一下声音,但在朱正廷听来跟之前没什么两样“吃了,可能这两天温差太大了,给我冲的。”


朱正廷蹙起眉头“我怎么觉得你这不像感冒啊?”


尤长靖笑着回他“哎,是不是性感的可以唱男低音了。”


朱正廷被他一句话憋的哭笑不得“你赶紧多喝点水,晚上彦俊请吃饭,宰他一顿的任务可就交给你了。”


尤长靖喝了一大口水,声音倒是好了不少“我晚上得去酒吧上班,估计无法胜任了。”他伸了个懒腰“再说你点菜的那股劲儿也能很宰他一顿,我相信你。”


朱正廷拿着传单扇扇风“别贫,到时候给你打电话吧,能提前下班就出来,我们接你去。”


尤长靖呛了一口“不用不用,我能提前走就自己过去。”


朱正廷’啧’了两声“不是你性格啊,以前早蹦着让去接了。”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我这是年纪到了,比以前矜持了。”


朱正廷乐了“矜持个屁啊!”


两人又贫了几句便挂了电话,朱正廷又跟蔡徐坤说了一声,对方应该在开会没有回,他就继续发传单去了。


有两个路过的小姑娘特意绕到朱正廷这边拿传单,还跟他搭了几句话。


其中一个女孩说了两句就一顿咳嗽,然后跟同伴抱怨“昨天班级聚餐喝了点酒,我怕难受在厕所折腾半天才吐干净。”


旁边的女孩笑着冲朱正廷点点头,转头回了句“我还以为你感冒呢,催吐太伤嗓子了,以后还是少喝点吧。”


等两人走远,朱正廷皱眉回头问一旁喝水的李希侃“小侃你喝酒会吐吗?”


李希侃仔细回想了一下“那要看喝多少了,喝多了怕头疼就得吐一下,嗓子被手指头杵的还得难受好几天。”


朱正廷点点头但眉头皱得更紧了,这话他之前就听尤长靖说过。


他俩都在公司的时候赶上一次聚餐,敬了领导几杯酒后尤长靖就要往厕所跑,朱正廷在那坐不住也跟着跑出来,等一进厕所就看到尤长靖趴着洗手池干呕,问了才知道他喝点酒嗓子带着胃一个劲儿泛酸。


“每次吐出来还能好受点,就嗓子有点不舒服,跟感冒似的。”说着,尤长靖拿纸巾擦了擦嘴,轻咳了两声“倒也不影响。”



林超泽把空了的箱子往怀里一抱“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刚还有几个直接加了微信。”


李希侃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完工啦。”随后瞥到一旁发呆的朱正廷,他抬手碰了碰对方的胳膊“正廷?”


朱正廷愣了一下“啊?”


林超泽冲他挥挥手“回去啊,你想什么呢?”


朱正廷抿唇思索了几秒,掏出口袋里的钥匙扔给李希侃“你俩先回去吧,不用等我,明天还是老时间,我突然有点事儿先走了。”


李希侃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接过钥匙看着朱正廷快步跑到广场边上,伸手拦了辆出租车,上了车还跟他俩摆了下手。


林超泽半张着嘴凑过来“他干嘛去了?”


李希侃一歪头“约会去了?”



尤长靖一口喝光了杯里的酒,胃里因为刚刚空腹喝了几杯绞着劲的疼,喝完之后捂着嘴不由往后退了几步。


对面的宋楠立马又倒了一杯递给他,看他没接,佯装可惜的摇摇头“哎,长靖,不然把正廷也叫过来吧,这两天光咱们喝也没啥意思啊。”


尤长靖深吸了口气,伸手拿过他递过来的酒杯“怎么着我跟你喝还不够啊?”


宋楠大声笑着摆摆手“哪能啊。”


尤长靖假笑着勾勾嘴角“那不就得了,喝了。”话音刚落就仰头一饮而尽,随后他把酒杯往桌子上一搁,使劲儿揉了下胃“你们先喝着,我去个厕所。”


宋楠看着他快步跑向厕所的背影,冲旁边的弟兄扬了扬下巴“跟过去看看。”



朱正廷刚进酒吧门口就看到了尤长靖正往里走,他忙跟了过去,途中余光还瞄到了坐在前排卡座的宋楠,后者正吆喝着服务员再拿上几瓶酒,还特意强调要度数高的。


他深吸了口气,平复着心中的不安转过头,看着尤长靖进了厕所,赶忙加快脚步跟着推门而入。


跟在尤长靖后面的男人看到朱正廷后脚步一顿,而后原路返回到卡座,附在宋楠耳边耳语了一番,宋楠把手里的酒杯用力砸在桌面上,起身后佯装无意的走向洗手间。


Tbc


评论(98)
热度(22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