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4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dbq来晚啦!这一周真的忙到飞起TT还有,认证成功真的超开心!而且阿久万fo了!真的超级感谢各位TT每个安利阿久作品的朋友都在心里收藏!爱你们TT超级感动。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在警局忙活了小半个月的陈立农,终于在值个夜班之后落了一天休息,早上八点回家被老妈逼着喝了碗粥,然后便直接扑在床上一觉闷到下午。


其实陈立农本来打算直接睡到天黑,但外面不知道哪家大白天的放炮,愣是给他崩醒了,钻被子里想继续睡的时候,又隐约听到外面的开门声。


他迷迷糊糊看了下时间,发现不是陈维下班的时间,也不是南怡欣店里关门的点,边琢磨着是谁,边扯过一旁的卫衣套上,趿拉着棉拖,打算出去看看。

这边门刚打开,那边就一阵东西掉落的声响,陈立农还没太睡醒,愣了两秒才上前帮忙拾掇一地的文件夹和纸张,“轩姐,你怎么来了?”


杨轩是陈维的助手,进局里有几年了,一直在陈维手下做事,跟南怡欣和陈立农也挺亲近,小姑娘年纪轻轻就自己出来闯,一个人在这么大个城市也没个亲人,南怡欣实在是心疼,就给拿了把家里的钥匙,让小姑娘把这儿权当自己家。


“诶,农农你在家啊,是不是我吵醒你了?”杨轩身上还穿着警服,嘴上问着陈立农,手里的动作紧忙活,得到后者摇头的回应后,她又低头把散乱的档案理整齐,“陈局让我回来拿些材料,待会儿开会得用,啊谢谢——”


陈立农把理好的东西递给杨轩,跟着她站起身,“几点开会啊?看你这么着急。”


提到时间,杨轩赶紧转头看了下墙上的表,“两点半开会,我这回去还得二十分钟,得赶紧走了。”说着,她抱着一摞材料快步朝门口,刚要换鞋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慌乱的‘哎呀’了一声。


陈立农以为她落下了什么,上前两步,“还需要什么吗?”


杨轩为难的探头看了看书房,“我刚出来的太着急,档案柜的门好像没关。”


陈立农笑着松了口气,“还以为什么事儿呢,我去关吧,你这回去开车也慢点,还来得及。”


杨轩如释重负似的冲他欠身表示了下谢意,又交代务必把柜门锁好,因为里面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资料,等陈立农应了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出了门,生怕耽误开会。


陈立农很少来书房,平日里除了进来在书架上找几本专业书,基本上十天半个月都不进来一次,这会儿进来还让他觉得有点陌生,因为背阴还凉嗖嗖的,这个季节气温又低,冻得他刚进来就把卫衣帽子扣上了,小跑着到档案柜前。


这个档案柜里面放的基本上都是局里相对重要的文件,平时都是锁着的,刚刚杨轩估计也是太匆忙,拿走文件的同时,弄掉了几份资料。


陈立农弯身刚把地上的资料捡起来,没等往柜里放就被屋里过于低温的空气激得一阵鼻酸,直接没忍住打了个打喷嚏,等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刚刚下意识的把手里的纸张往嘴前挡了下,吓得他赶紧抬手用袖口在纸面上擦了擦。


他动作的同时,注意力顺势落在上面的文字上,看了名字那栏,陈立农准备继续往下瞄两眼总觉得不对,又把视线往上面移。


“诶?”他愣住了,还不可置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以为自己没睡醒眼花了。


等他再次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反应,外面便传来开门声,紧接着就听到南怡欣在外面喊:”“儿子啊,人呢?快过来帮我把这些菜拎厨房去啊。“


陈立农赶忙大着嗓门儿应了一声,又盯着那上面的名字迟疑了几秒,还是一股脑的全都给放了回去,转手关上柜门,上了密码锁。



墓地周边极其空旷,别说像样的咖啡店,连超市都是看门大爷顺便开的,或许那都不该叫超市,充其量是个小卖部,不过大爷还很贴心的为来人提供了热饮。


虽然只是一些罐装饮品整整齐齐的码在装满热水的铁盆里,但从热水里捞出来的铁罐雀巢带着一股暖意,掌心贴附在表面摩挲汲取上面的温度,倒也能驱逐深冬的寒冷。


蔡徐坤将所经历的事情用最简单的方式叙述完,便低头盯着手里的咖啡罐,下午的气温相对高一些,没有冷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也没有吹拂在脸上冰凉的碎雪,但他还是觉得这里冷到彻骨。


大概半分多钟的时间,旁边的范丞丞缓缓地叹了口气,他用了一会儿才消化蔡徐坤的话,脸上的难以置信也是蔡徐坤意料之中的反应。


“其实到现在我也还是不太相信。”指腹贴着已经不太温热的表面磨蹭两下,蔡徐坤勾着嘴角轻笑了一声,“但好像还是发生了,真实又改变不了什么。”


这两句简单的言语,近乎包含了这段时间全部的情绪波动,范丞丞不知道蔡徐坤说这些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好像重新经历了一番般,感受怅然,但他仿佛在每一个字眼上都能感同身受。


这个在他的记忆中一向待人温柔又沉稳懂事的哥哥,本该是父母捧在掌心的宝贝,如今成了世人口中那个纵火自杀的瘾君子,不是唾弃讨嫌,却比这样的待遇还要糟糕,连存在的意义都成了虚无缥缈。


范丞丞突然不知道,之前蔡志成将蔡徐坤保护的如此之好,外界除了一个August以外,对蔡徐坤一无所知,这样的拥护究竟是帮了他还是害了他。


蔡徐坤差不多能理解范丞丞这会儿长时间的沉默,他抬手用咖啡罐碰了下范丞丞手里的,“你也别有压力,就算被他们知道,我……”


“他们不会知道的,至少现在不会知道。”范丞丞直截了当的打断了蔡徐坤的话,他一口气喝光了已经变凉的咖啡,随着醇香的液体划过喉咙,继而开口:“你来找我又跟我说这些,不仅仅是因为你信我,而且你也有把握我会信你。”


蔡徐坤愣了两秒,转头笑着看他,“那我这把握还算准么?”


范丞丞抬手对准不远处的垃圾箱,手腕一个用力,空咖啡罐便顺着力度从半空划过一道抛物线,撞击了下垃圾箱边缘,而后准确的掉进里面,他将双手插进大衣口袋,偏头与对方的视线重合。


“如果我不信你,就不会再股东大会上投了反对票。”


沉默半晌,兄弟两个默契的相视一笑,犹如多年的旧友提及了往日的趣事,而触景生情落得一身轻松,但事实依旧摆在眼前,这样的气氛也只能停留分秒。


范丞丞看着驻足在斜坡之下的人,也跟着站起身走到对方身旁站定,“所以现在你有什么打算?”他顿了顿,又一脸严肃的跟了句:“或者什么复仇计划之类的。”


蔡徐坤被他略微中二的问话逗乐了,随后看着远处,嘴角的笑意因沉重的情绪而敛去,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我现在还不确定,那天的火源到底是不是保险粉,或许那东西是巧合出现的也说不定。”


范丞丞了然的点点头,而后想起了什么,“诶,其实咱这卖保险粉的地方真不多,去工商所查查,估计都能给查出来。”


“没看出来啊。”蔡徐坤抬手摸了下小孩的后脑勺,“这一年多的大学没白上,脑瓜机灵不少,我确实有这个想法,但是在政府的地盘出入……”


范丞丞很快意会了蔡徐坤所担心的问题,直接大义凛然的一拍胸脯,“那不怕,交给我。”


蔡徐坤偏头看他,“你确定范伯伯在那没有熟人?万一再碰到个认识你的,你怎么说?”


范丞丞刚刚的痛快立马跟撒了气儿般,肩头都塌了,就在蔡徐坤想安慰他可以想些别的法子,刚要开口就看到他手一挥,“放心吧坤哥,我也是个有人脉的男人!”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年纪轻轻扯什么人脉啊你。”


范丞丞眼睛瞪大一圈,上前一步站到他面前,“哎哥你别不信啊,放心吧,您就等着拿消息得了。”


蔡徐坤看小孩一脸认真的等着答复,还是小时候保证自己绝对没有跟隔壁小胖子打架的小模样,他抿了抿嘴,而后笑着点点头,“行,交给你了。”


哥哥肯定的回复,让范丞丞笑的像是万圣节拿到糖果的小朋友,“对了,哥,你现在住哪儿?还有,这个卡你先拿着,我自己的卡,资金流动什么的只有我知道。”


蔡徐坤抬手把他递过来的卡压了回去,“我先不用,有需要再跟你说,至于住哪儿……”


他抿唇犹豫的的动作让范丞丞小心的猜测了句:“你不能睡桥洞下面吧?”下一秒一脸震惊,“哥!这天这么冷,你……”


“你这巴不得我好呢?”蔡徐坤被他突然激动的大嗓门震的脑仁疼,“住桥洞底下我早就冻死了,你现在看的可能真的就是鬼了。”


想起刚刚过于窘迫的模样,范丞丞心虚的咽了咽口水,“这种地方,搁谁那都得以为是鬼啊……那是住哪儿?”


蔡徐坤看范丞丞站在自己墓碑前天然的问这个问题,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住这儿,他抱着胳膊思量了几秒要怎么交代,而后想到刚才范丞丞被吓得惊容失色的模样。


突然冒起来的恶趣味倒是给了蔡徐坤头绪,便直截了当就是一句:“朱正廷他家。”


范丞丞眨巴两下眼睛,“啊——”正准备点头就愣在那,“等会儿,你说谁?!”


两人往墓地大门口走的时候,范丞丞还没太从这一会儿的双重震惊中缓过来,不停感叹着这已经不是有缘了,简直就是造孽,还被蔡徐坤揍了后脑勺。


蔡徐坤这才注意到范丞丞手里拎着的大盒子,“你这个……送给Justin的?”


范丞丞瞪大着眼睛看他,“你怎么知道?”


“猜的。”蔡徐坤耸了耸肩,佯装无意道:“毕竟你刚才对着墓碑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范丞丞抱着大盒子快步往前走着,“哥我觉得你还是当鬼去吧。”


蔡徐坤看他绯红的小脸蛋,乐着上前揽着他的肩膀,“哎,别不好意思,男子汉得敢作敢当啊你。”


“对了,丞丞。”分别之前,蔡徐坤撑着副驾驶的门,看着坐进出租车里的范丞丞,“今天的事儿暂时别跟Justin提。”


范丞丞愣了愣,“那你也没跟正廷哥说你这……身份?”


“什么身份,身份证都没了,哪儿来的身份。”蔡徐坤自嘲的笑了笑,转手帮他关上车门,“我没跟他说实话,毕竟现在这种情况,说了难免会带来麻烦,以后再说吧。”


范丞丞应了一声,又赶忙跟了句:“那我刚才说的那些,你也别跟正廷哥说啊。”然后小声嘟囔着后面的话:“以后我会自己跟Justin说的。”


蔡徐坤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声音拉了老长,随后话锋一转,“没想到还真是跟Justin说的啊。”


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好像被耍了,范丞丞没好气的关上车窗,“开车吧师傅,这墓地荒郊野岭的,给我冻的都开始对着空气说胡话了。”


司机师傅被他这一句话吓得脸都白了,总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明明刚才确实看到车外面站了个帅哥,怎么就成空气了呢。



黄明昊蹲在宿舍阳台那半天了,冻得哆哆嗦嗦的,边原地跺脚取暖边在心里骂学校,为了省那几块玻璃钱,非得学南方把阳台弄个露天的,他室友那天刚洗完就被冻成板的牛仔裤到现在还邦邦硬。


心里正骂的爽,楼下就传来范丞丞跟人打招呼的声音,黄明昊双手扒着阳台边上,只露出个半个脑袋往下瞄了两眼,视线越过一排光秃秃的树,果不其然一眼就看到了晃晃悠悠往寝室楼走的范丞丞。


黄明昊立马站起身,转身窜出寝室,顺着楼梯飞快往下跑,还差点撞宿管阿姨身上。


等他一口气跑到了宿舍门口,见范丞丞还没到,便缓了缓呼吸,转身往旁边的贩卖机前一杵,伪装成下来买饮料的模样,坐等大白鹅……不是,是坐等范丞丞。


范丞丞老远就看到贩卖机前的人影,走过去直接抡起手里的盒子,轻碰了下对方的屁股,“你又大半夜的喝饮料!”


黄明昊被抡的往前一撅,刚刚买好的两罐可乐从货架上掉到取货口那,发出两声闷响,他一手去拿饮料一手捂着屁股,“神经病啊,再说了你家下午五点半是大半夜?亏我买可乐还想着你!”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倒是不客气的抬手从他手里拿走一罐可乐,自顾自的踏上宿舍楼门口的台阶。


后面的黄明昊边骂着小白眼狼,便快步赶上他的脚步,然后小嘴就不叭叭了,眼睛直勾勾盯着范丞丞手里的大盒子,“我靠,范丞丞,你被包养了啊?”他指着大盒子上的logo,“这牌子的VR游戏机得个万八千了吧,我就不信冰冰姐会给你买这种让人玩物丧志的玩意。”


“你觉得这个很玩物丧志?”范丞丞单手勾开易拉罐的拉环,灌了一大口,还被冻得一个激灵,“那就扔掉好了。”说着,抬手就把大盒子往路过的垃圾桶里扔。


黄明昊见状,以为他真的要扔,眼疾手快的把盒子抢了过来,还特稀罕的往怀里一抱,“你不要就送我啊,我爸总说我要是出道当明星了,在组合里绝对是玩物丧志担当,你这也当投其所好了吧。”


范丞丞喝可乐的动作顿了顿,转头看他低头琢磨着上面的英文标识,“你喜欢吗?”


黄明昊点点头,指尖在盒子表面凸起的纹理上摩挲,“肯定喜欢啊,这玩意多酷,要有人送这个给我,我做梦都能笑醒。”


范丞丞看他上扬的嘴角,仿佛带着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旁人也会跟着想笑,他抿嘴低下头,尝试隐藏这不由而发的笑意,“那你明天给我表演一下怎么做梦笑醒的吧。”


收到对方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他抬手拍了拍大盒子,跟拍黄明昊的肚子似的,“这本来就是你的生日礼物,被看到了索性就提前送吧。”


黄明昊有点怀疑的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真的假的?你要是怕我告诉冰冰姐你被包养的事儿,也不用编这么牵强的理由,不管怎样,兄弟还是会帮你的。”


范丞丞深吸了一口气,还没收回的手直接换了方位,对着黄明昊的屁股就是一巴掌,“滚吧你!”


“你这人——”黄明昊被他这一掌震的,屁股连着脊椎骨直通后脑勺都一阵发麻,他使劲往前跳了一步,转身面向范丞丞,倒退走着,跟哥复读机似的一个劲磨叽:“真送我的啊?真的啊?生日礼物啊?”


范丞丞被他磨叽烦了,没好气的挥了挥手,“真的是送你的!”他快步往前走了两步,又慢下脚步,盯着地面喃喃开口:“不过可能还会有更让你稀罕的礼物。”


“可别,这一个就够我稀罕得了,你省点钱吧。”这样说着,黄明昊还是美滋滋的抱着盒子,生怕路过的谁给磕了碰了,那叫一个小心翼翼。


“哎丞丞,你最近有什么好听的歌么,给我推荐几个。”


范丞丞瞥了他一眼,又摆弄着手机,“你要干嘛?”


“你真傻了啊?歌不就给人听得么,当然是听啊!”黄明昊努着嘴,跟他一起往楼上走,不时给对向的人让让位置,“而且我还想买个好点的耳机,听起来舒服。”


范丞丞脚下的步子有几秒的敦促,在黄明昊的尾音刚刚结束,他脑海中自然而然的冒出来林彦俊拿着耳机,笑的露出了好看的酒窝。


‘礼物么,还是要像样一点,一年半载没什么想要的,好不容易对这玩意感兴趣,能满足自然就得满足。’


黄明昊叭叭的自己往前走了半天才发现旁边没人了,他赶紧回头见范丞丞站在离他有好几米距离的地方发呆,“不是我说,你也跟那牛仔裤一样冻得邦邦硬了啊?”


范丞丞捏了捏藏在袖口之下的拳头,随后泄气似的慢慢松开,小跑着赶了上来,不客气的就是一脚,“哎我发现你今天真的是格外的皮。”



朱正廷接到蔡徐坤之后收到后者送给他的毛毛虫软糖,他拎着那个红白相间的袋子晃了晃,“这好像挺久以前的零食了吧?小时候就见过。”


蔡徐坤系上安全带,调整了下坐姿,“对,我小时候特爱吃来着,总跑到这边的一个小超市里买。”


“为了这一袋橡皮糖跑这么远,你也是对它情有独钟了。”朱正廷把橡皮糖塞在蔡徐坤手里,准备把车掉个头,“你这再往前窜窜,都快窜到墓地了,到时候我可就不敢来接你了,万一带回去什么不干净的——”后面的话还没等说完,自己就被自己吓得一个激灵,还夸张的抖了抖肩膀。


蔡徐坤看他又戏精上身模样,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回道:“那还好我及时控制住了自己,不然你现在拉回去的都不知道是人还是——”


“呀你闭嘴。”朱正廷赶紧打断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又赶紧给自己挽回面子,“我可不是怕啊,我是一听这玩意就……就……”他结巴了半天,然后果断一声:“我就饿!”


蔡徐坤摸着鼻子乐了半天,但还是顺了他的意,“行行行,没想到那玩意这么下饭呢。”


朱正廷气呼呼的哼了一声,双手一摆方向盘,带着车子调头到对路上,“哎,你工作找得怎么样了?”


蔡徐坤愣了下,而后双手垫在脑后看着前面染红半边天的夕阳,“确实是年末了,真不太好找。”


朱正廷意料之中的‘唉’了一大声,还拉了个大长音,“你就多余跑这一天,要我说明天直接去长靖那儿,我都跟他打好招呼了。”


蔡徐坤点了点头,开玩笑似的伸了伸胳膊,“我算发现了,这一有什么事儿就绕了一圈,最后又绕了回来,我看以后直接找你算了。”


“那肯定啊,现在什么事儿不都讲究配套吗,还能便宜呢。”说着,他把车子慢慢靠向道边,最后在一家糖炒栗子的店铺前停下,“正好路过这儿了,我去给我奶奶买两袋栗子,她就乐意吃这个。”


这边他刚要拉安全带,就发现那边蔡徐坤先他一步扯开,这会儿已经准备开门下车了,“我去吧,就要糖炒栗子?”


朱正廷张了张嘴,还是收了拉安全带的手,“对,他家就糖炒栗子好吃,别的都太齁了。”


蔡徐坤下了车冲着他比了个OK的手势,便迈着大长腿跑进了店里。


朱正廷看着他背影发呆了一会儿,转头伸手从副驾位置上捡起了一片不起眼的叶子,不过不该用‘片’这个单位,因为这叶子的叶鳞片状,交互对生,呈卵状三角形,如果没猜错,该是柏树叶。


他们这边偏北,柏树着实不常见,而且这个季节,在市里还能见到叶子的绿植,也就只有松树了,至于这柏树叶在市里是绝对见不到的。


作为从小便在这生活的本地人,朱正廷努力在记忆里搜索了下哪里有种柏树,他捏着叶柄,拿到眼前转了转,抿着下唇不由陷入无声的沉默。


古人讲究死后如生,柏树属常绿植物,又象征万古长青,也代表了逝者子孙绵延的好兆头,而能让逝者安息的一方净土只有一个地方——墓地。


Tbc


评论(107)
热度(17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