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3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dbq我又深夜更文啦,最近几章也不知道是发文时间不对还是我真的被限流了TT好多朋友都在首页看不到我TT只能麻烦各位点进主页看了TT米啊内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常去的超市离家不远,一般情况下朱奶奶和Hilda都是走路去,买的少就在走回去,买的多了就坐公交,倒也方便。


朱正廷休息的时候会跟着去溜达一圈,开始还是因为在家闲着无聊,又不想吃完饭就往床上一躺贴膘,走个来回儿也当锻炼身体了,等连着去了几次之后,他就去顺腿了,隔三差五就去超市一阵扫荡,还得了他奶奶的真传——如何在众多阿姨中脱颖而出,最快最多的抢到特价商品。


具体操作朱正廷也形容不来,反正每次老太太拿特价商品传单给他的时候,他绝对会不负众望的把他奶奶点名要买的东西一个不落的买回来,以至于朱韦俊每次跟朋友夸耀儿子的时候,总拿这说事儿,什么我儿子哪儿哪儿都优秀,连抢特价菜的效率都出类拔萃。


朱正廷说到这儿的时候,一口吃掉了手里的蜂蜜槽子糕,嚼的义愤填膺,“我都服我爸了,人家夸孩子都工作多好工资多高学位多牛,到我就是抢特价菜的技术可以C位出道。”


蔡徐坤听得乐呵,看他吃完了手里那块,又把手里的袋子打开递过去,“还吃吗?”


袋子里还装了十好几个槽子糕,刚出锅还热乎着,朱正廷老远看到就蹦着去买了一大袋,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闻起来太香了,还没走到超市入口,朱正廷就没忍住给自己和蔡徐坤一人拿了一个,吃完了没过瘾又吃了一个。


甜食这东西确实好吃,但吃多了也确实顶得慌,朱正廷嘴里的还没吃完就觉得齁,一边费劲咽下去,一边推开蔡徐坤递过来的袋子,“不吃了不吃了,我现在闻这味儿都想吐。”


他拽出来一个购物车,半趴半倚的抵着上面供人抓握的横杆,“你咋不吃?”


蔡徐坤摆了摆手,把袋子系好放进购物车里,顺势把车接到自己手里,“我不太爱吃甜的,车我来推,你看看要买些什么。”


朱正廷点着头松了手,走在他旁边,注意力还在对方之前的回答上,“不爱吃甜的啊,那你爱吃什么?”


蔡徐坤推着车想了想,然后很认真的开口:“芹菜炒牛肉。”


朱正廷乐了,“得,那你挺好养活。”说完就转过身,熟门熟路的往蔬菜区跑。


蔡徐坤愣了两秒,赶紧推着车跟上去,“哎你干嘛去。”


“买芹菜啊。”朱正廷应了句,下一秒便很快在大片绿色中找到了芹菜,抬手扯了好几个塑料袋,动作熟练的挑了一把新鲜的装袋子里,头都没回的往车里一扔,转而又拿着剩下的几个袋子买别的菜去了。


蔡徐坤紧跟在后面,生怕他一顺手把菜直接扔地上了,一边跟还一边感慨:“真不是叔叔夸你,一般家庭主妇都没你这手速,还一挑一个准的。”


朱正廷把手里的几袋菜放进车里,“夸我呢啊,我这可是被我妈和我奶奶锻炼出来的。”刚起身又瞥到蔡徐坤身后的西红柿,便长腿一伸跨了过来,伸手挑了几个后转头支使蔡徐坤,“哎,你再给我扯个袋。”


说完正低头打算再挑两个,就觉得不对劲儿,他抬头又看向递给他塑料袋的人,“你什么时候弄个口罩戴上了?”


蔡徐坤把车里还没称重的菜拎了出来,准备去称重,“超市味道太杂,我怕过敏就戴上了。”


朱正廷恍然大悟的‘啊’了一声,把西红柿装进袋子里,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总过敏就是免疫力太低了,这段时间让我奶奶给你好好补补,你看我身体倍儿棒都归功于她老人家。”说着,还炫耀似的抬胳膊晃了晃。


蔡徐坤看着他白嫩的小细胳膊,抿着笑点点头,也没忍心戳穿他,而是低头把手里的蔬菜拿给称重台,“家里做的饭就挺补了,再说奶奶做什么我都爱吃,也不用麻烦她特意做。”


这边蔡徐坤往称重台送,那边朱正廷就跟着把称完重的往车里放,听了对方的话后老大不乐意的回道:“嘶,我发现,怎么你一说麻不麻烦的我就脑仁疼呢?”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点点头,“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


朱正廷在前面顺手带着车往前走,还不忘拿出老师的架势教育后面推车的人,“我跟你说,来了我家就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也没麻烦什么啊,谁不吃饭啊,再说了咱俩这也属于互惠互利,谁都没吃亏。”嘴里说着手里还没耽误挑牛肉,拿了最嫩的一大块。


蔡徐坤念叨着‘是是是’,然后注意到他话里的重点,有点发懵的看着纠结买里脊还是上脑的小混血,“你说……什么互惠互利?”


“哎呀,就是……”朱正廷把两盒肉往车里一扔,下意识的开口,下一秒就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顺嘴了什么,他眼睛瞪大一圈看着蔡徐坤,支支吾吾了半天,感觉到对方越来越懵也越来越好奇的眼神,朱正廷挫败的拍了下额头。


“这不我奶奶误会了咱俩的关系么,你看给她老人家高兴的,也不提什么相亲了,我还能落个清净,你这也算是帮了我一个大忙。”说完这句话,朱正廷抿了下唇边,低头在一堆橘子里戳啊戳,“本来不想跟你说这个,毕竟搁哪个正常人眼里,我家的气氛都是不太正常的。”


蔡徐坤沉默了几秒,随后扯了个袋子给他装橘子,“哪里不正常?”他笑着拿了个橘子上下抛了几个来回,“这不挺正常的么,当长辈的都会操心这些。”


朱正廷叹了口气,装橘子的手也停住了,“我说的不是这个,是……”


“我知道啊。”蔡徐坤双手撑着台沿,微微低头看他,“你觉得这不正常吗?虽然我对爱情这个东西没什么概念,不过我知道。”他把手边一个颜色好看的橘子递给朱正廷,后者抬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


蔡徐坤笑着也同样看着那双灰蓝色的眸子,继续刚刚的话,“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种感情都没有错。”


暖色系的东西会让人觉得温馨,像是浓郁的热可可能够驱逐彻骨的严寒,亦或是东京铁塔在冬季变成暖黄色的灯光,让不论是独自驻足还是结伴同行的人都能在冬季感到一丝温暖。


朱正廷没有注意过冬天的东京铁塔有什么不一样,却被眼前与他有一桌之隔的人吸引了视线,那人撑着台边看过来,带着笑意的眉眼沾满了橘子的清香,带着那一句简单的言语通向心门。


这个人仿佛穿越了汹涌着的人群出现在这里,斩断一路荆棘,点燃一束火把,随后伸出了手,将他从这满是冷言蜚语的牢笼中释放。



朱正廷刚进门就看到黄明昊端个小板凳坐茶几跟前摘豆角,还不时的被电视里的相声逗得直乐,眼前的茶几上摆了一堆零食水果,一看就是老太太拿出来给小孩备着的。


黄明昊一转头看是他俩,扯嗓子冲厨房喊:“奶奶——他们回来了——”转而冲蔡徐坤摆手,“坤哥,组团摘豆角吗?”


老太太在厨房也大着嗓门应了两声,又交代朱正廷把买的菜拿过去,后者见黄明昊在看到蔡徐坤后表现的如此淡定,心里也猜得到他奶奶已经交代的差不多了,便拎着菜去了厨房。


蔡徐坤把朱正廷脱下来的大衣和自己的皮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撸上袖子蹲在黄明昊旁边,跟着一起摘豆角,“看什么呢,笑的这么开心。”


黄明昊被逗得正乐着,把豆角掰的嘎嘣脆,“郭老师啊,正廷哥他家总放,每次心情不好就来听相声,还能蹭顿饭,特划算。”


从厨房出来的朱正廷正好赶上他后面这句,走过去轻拍了下黄明昊的后脑勺,“说出心里话了吧,你个小白眼狼。”说完转身进了卧室。


被拍了后脑勺的黄明昊皱着脸,跟蔡徐坤嘟囔着朱正廷没有哥哥样,蔡徐坤看他委屈那样,乐着摸了把他的头,“你就当他为了严师出高徒吧。”


“出翻译甲骨文的高徒吗?”黄明昊连连摆手,“不了不了,甲骨文是什么我不想知道。”


朱正廷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拎了个包装精美的小礼盒,走到黄明昊跟前扔给他,“还好意思提甲骨文,你和范丞丞再不把那玩意翻译出来,实践课可真要挂了。”


黄明昊老大不乐意的拆着手里的小礼盒,正叨叨:“你这导师是假的吧,巴不得学生挂科呢怎么,你……”他拿出盒里精致的木制娃娃,正反看了好几遍“,哎,这小东西长得还挺别致,是生日礼物吗?”


“你这是在暗示我吗?再说这个时候送生日礼物也太早了吧。”朱正廷蹲在黄明昊另一侧,扒了扒盆里的豆角看有没有漏网之鱼,“这俄罗斯套娃是林彦俊前两天拿过来让我给你的,说长的像你。”


要说人都是肤浅的动物真是没错,黄明昊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这一听是林彦俊送的,刚刚一脸的嫌弃立马被满脸的欣喜取代,乐的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子了,捧着套娃不撒手,还不停的跟蔡徐坤显摆,“坤哥坤哥,像我吗?原来我在彦俊老师那里这么可爱啊。”


朱正廷在蔡徐坤手底下的区域里找到了两个没摘干净的豆角,拿走之前还拍了拍蔡徐坤的手,“别搭理他,沉迷男色无法自拔的白眼狼。”


黄明昊小心翼翼的用指尖摩挲着套娃光滑的头顶,“你懂屁,我这是得到了安慰。”


朱正廷把所有豆角都摘了,端盆站起身,“你来我家看了半天没得到安慰啊?就跟我扯。”


“谁扯了……”黄明昊把套娃放怀里搂着,仰头看去厨房的朱正廷,“我来你家是因为范丞丞他放了我鸽子!”


这边刚撑着膝盖站起身的蔡徐坤顿了顿,随后往后坐在沙发上,扯了张湿巾擦手。


这会儿朱正廷也坐了过来,还往蔡徐坤和黄明昊手里塞了个橘子,然后一边扒自己手里的一边问黄明昊:“哟,范丞丞还能放你鸽子?你又惹人家了吧。”


黄明昊瞪大眼睛,把橘子往沙发上一拍,“屁啊,明明是他最近有事儿瞒我,还跟我说学生会要拉外联,他几百年不去一次学生会,拉哪门子的外联,以为我傻啊。”


“嗯——你不傻。”朱正廷往嘴里塞了瓣橘子,含含糊糊的接着说:“就是反应迟钝。”


黄明昊懒得搭理他,颠了颠手里的橘子,“重点是,说好中午去吃分米鸡,刚又打电话说不去了,他要去墓地看他哥。”


小孩嘟着嘴捏了两下橘子下面的凹面,“看他哥是可以理解,我生气的是,这个混蛋居然让我在寝室饿了一中午,还把我魔芋爽都吃没了!”


朱正廷越听越想乐,最后一瓣橘子都没拿住,还是蔡徐坤一伸手帮忙给接着了,后者正纠结着是自己吃了还是怎么处置的时候,他张了张嘴,然后就着蔡徐坤的手吃掉那瓣橘子。


黄明昊看着眼前这和谐的一幕,恨不得把手里的橘子砸朱正廷脸上,“我可还处于暗恋阶段呢啊,你俩能不能照顾一下我幼小的心灵已经不能再受到刺激了!”


朱正廷看着他笑的跟朵花似的,“对不起,不行。”


黄明昊快哭了,气急败坏的喊蔡徐坤:“坤哥!你管管朱正廷!”


蔡徐坤刚吃了个橘子,被酸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自己被点了名,表情极其痛苦的转头看他,“啊?”


朱正廷直接被逗乐了,倒在沙发上笑的前仰后合。


而黄明昊突然意识到,自己来朱正廷家不是为了找安慰,是为了找刺激。



中午吃过饭,长辈们都去午睡了,朱正廷也打着哈欠跟黄明昊窝在沙发上互怼,后者怼了两句就困得不行,捧着那个小套娃就往朱正廷那屋窜,说要睡一觉。


习惯一个人睡的朱正廷在后面喊:“你睡我屋我睡哪啊!”得到对方一句:“你爱睡哪睡哪!”然后就进屋关了门,气的朱正廷直想去砸门。


在屋里换了衣服的蔡徐坤刚出来,看到朱正廷搂着抱枕在沙发上翻来覆去的,便轻声开口:“你要不……去我那屋睡?”


朱正廷掀了掀已经困得有些木的眼皮,“那你睡哪?”


”我不睡。“蔡徐坤从衣架上拿下自己的外套,“我去看看工作什么的。”


朱正廷一下子坐了起来,张了张嘴还是把那‘句我不是说陪你去吗’咽了回去,他抱着抱枕,下巴抵着抱枕边看着蔡徐坤,“你自己OK吗?”


蔡徐坤冲他一笑,“放心吧,我就在这周边转着试试,实在没有就去你朋友那里。”


朱正廷了然的点了点头,又跟着打了个哈欠,还不忘含糊不清地交代着,“那你注意安全啊——啊欠——我先去你那屋睡一会儿,有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


小混血困得泪眼婆娑,又捧了个大抱枕,整个人看上去都让人觉着可怜巴巴的,说话都不忍心提高自己的音量,所以蔡徐坤只是轻轻点了点头,不过走到门口又补了句:“你快去睡吧。”那人拉着长音应了一声,随后还没结束的尾音便被他关在了门内。



范丞丞让林彦俊把自己送到了学校门口,等对方的车消失在视野范围内,他便转身又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墓地,途中还给黄明昊打了个电话,说不能陪他去吃分米鸡了。


听着电话那头本来气呼呼的声音,在得知他去看哥哥之后而变得沉重和绵长,范丞丞心里挺不是滋味儿,但转头看到手里的VR游戏机,瞬间觉得自己才是最委屈的那个,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工作日的路上没有多少车,很快就到了墓地,范丞丞拎着装游戏机的大纸盒子走到蔡徐坤的墓碑前,看着前几日自己拿来的花束已经被积雪覆盖,他轻缓着呼吸,把纸盒子搁在一边,抬手将新买来的花束放在墓碑前,又扫开了墓碑上的一层雪。


“坤坤哥,你是不是在想我怎么又过来烦你了?”他说完这句自己都乐了,面对着墓碑蹲下身,模拟着与其平视的位置,仿佛与友人聊天一般,“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过来,你就当我想你了吧,就当我除了你,不知道还能找谁说说心里话吧。”


范丞丞吸了吸鼻子,轻缓着随难以自控的情绪而泛酸的鼻腔,“不过哥你放心好了,每天Justin都会在我身边转啊转的,也不见他消停,就是转的我脑袋疼,嗡嗡的。”


“虽然他——”他顿了顿,而后轻笑了一声:“他有喜欢的人,虽然他每天让我陪他做的事都跟那个人有关,虽然他的生日礼物中并不缺我这一个,但我还是挺开心的。”


“就是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想笑的那种开心,就……”范丞丞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砸了下他的脚后跟,这让他一时忘了接下来要说什么,满脑子一下子全都是上午被跟踪的事儿,内心平息了好久的恐惧瞬间被激起。


他没再说话,只是安静的保持着刚刚的动作没有动,等待着对方的动静。


啪——


又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脚踝,好像是硬质的物体,带着惯性滚落到了他侧前方的位置,他用余光瞥了瞥那玩意,觉着有些眼熟,紧接着又一个在砸了下脚后跟之后直接滚到眼前,他仔细一看发现时几块大白兔奶糖。


范丞丞只觉得大脑里‘嗡’的一声,随后好像有什么在沉寂的思绪中烟花般的炸开,他猛的站起身转过去看了一圈,却没有见到人影。


他抿着唇又往远处望了望,依旧什么也没看到,这让他略带失望又怅然的叹了口气,回身再次面向墓碑,继而开口:“虽然明知道不可能,但……真的希望你还在。”


啪——


范丞丞不耐的倒吸口凉气,“我说你这位朋友有完——”他使劲踢开了脚边的几块糖,没好气儿的转过身,“没完——”最后一个气音是被他硬生生噎回去的。



蔡徐坤双手插着口袋,站在被一层薄雪覆盖的地面,噙着笑意与范丞丞面对面站着,对方眼中的诧异与吃惊让他忍不住的加深笑容,抬手冲他摆了下。


“好久不见啊,丞丞。”


范丞丞一双黝黑的瞳孔在看到眼前这人之后收缩再收缩,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呼吸有一瞬间的凝滞,他眼睛瞪大了一圈,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大步。


就在蔡徐坤想上前一步,拉近彼此距离的时候,就看到范丞丞后退的脚下打了滑,整个人直接往后一栽坐了个屁墩儿,连疼都没顾上,指着他就是一嗓子:“鬼……鬼啊!”


Tbc


评论(171)
热度(17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