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21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又是搞事业的一章🚬又是16当配角的一章dbq!另外58的部分和《我们说好的》张靓颖搭配食用效果更佳!16之后戏份会补回来的!大家不要急吼!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顶层的会客厅视野开阔,朝南的整面墙都换成了落地窗,这个时间坐在这里刚好可以看到远处橙红的晚霞映透了半边天。


蔡徐坤斜倚在正对窗外的沙发上,长腿交叠在身前,肘部抵着右侧扶手,手掌撑在脑侧,似是享受的观望着黄昏美景,钟摆规律的响动在此时安静的屋内格外清晰。


‘叩叩’


纪岑一从外推开门,欠身道“坤哥,人到了。”


背对门口坐着的人没有回头,只是用手势示意一番,纪岑一了然应声后侧过身子让出进门的路,半晌廊道传来由远至近的脚步声,步伐急促甚至有些凌乱,足以昭显来人此行的匆忙。


蔡徐坤慢条斯理的站起身,回身之际将中间的扣子系上,在对方出现在门口的同时带起一抹生硬的笑意,在透着寒意的神色间看不出丁点儿愉悦。


陆堇显然是临时赶过来的,风尘仆仆的进了门,身上好像还带着属于东南的潮气,他进门一见蔡徐坤就笑着上前与人拥抱,熟络的嘘寒问暖了一番,但脸上不太自然的表情还是被后者尽收眼底。


蔡徐坤将人引到沙发前坐下,双手交握在膝间,勾唇颔首道“真的不好意思,还麻烦堇哥亲自跑一趟。”


陆堇面色一僵又很快恢复往常,连连摆手“小坤,犯不着跟我这么客气,我正巧来东区谈笔生意,也该来登门拜访一下。”说着,他朝旁侧扬了扬下巴,手下便将一个不小的实木礼盒放置在茶几上“知道你爱茶,特意带了武夷山大红袍给你尝尝。”


从实木成色上来看就知道价值不菲,边角遗留的灰尘也能看出这东西被搁置有些时候了,不过是被临时想起,随便擦了擦便拿过来罢了。


蔡徐坤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无动于衷的扯动两下嘴角“还要谢谢堇哥挂念了。”他想后倚在沙发上,不咸不淡的开口“不过我也没给堇哥准备什么回礼,还望堇哥见谅。”


即便是歉意的话语却丝毫听不出道歉的意思,陆堇怔了几秒又笑着试图摆脱尴尬“你这可就见外了,我这临时过来,正好碰上你的人来电话,来不及准备也正常。”


蔡徐坤哼笑了一声“这就是堇哥误会了,倒不是来不及准备。”他扬起的嘴角霎时垂下,显着面色又凛冽了几分“而是压根没心情,若不是刚刚看了风景,只怕会忍不住给堇哥脸色看。”


陆堇嘴角的笑意彻底僵住了,但又生怕被人看出破绽,忙换了个姿势坐着“小坤,你说这话我怎么听不懂呢。”他环视了四周,见朱正廷和王琳凯都站在旁侧,不由咽了咽口水,牵强笑道“还这么大的阵势,这不知道的以为我是来负荆请罪的。”


蔡徐库笑着摇了摇头“我估计您也是不知道,我了解堇哥的为人,您怎么会因为点儿小事儿坏了我们的兄弟感情。”他半抬手扬了扬,朱正廷便拿出遥控器对准落地窗。


嘀声后屏幕缓缓下降遮住了傍晚的霞光,紧接着上面出现一个监控画面,里面的三个人分别被绑在椅子上,尽管是斜上方的角度,也能把三人的脸看得清楚。


“本来呢,这三个人触了我金地的规定,该按照我们的方式处理,但我想了下,乔三和章渝毕竟是辰沙的人,还得交给堇哥才是。”说完,蔡徐坤嘴角带笑的偏头看向陆堇,意料之中见对方面露局促。


陆堇干咳了两下“也不知道是触及了金地哪条规定,能让小坤你动这么大气。”边说边有意无意的瞄着屏幕,面上有心虚也有讶异。


蔡徐坤恍然大悟似的’啊’了一声,撑膝起身后漫步到屏幕前,侃侃道来“这个章渝啊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上了老杜,俩人合计着以我的名义从乐羡港出批海洛因。”


他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其实从乐羡港走货都是以我的名义,不过堇哥应该也知道,我们金地不做毒品生意,这要是真出了货,我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陆堇讪讪笑着“是,这确实有违规定。”即便他知道这事儿一个巴掌拍不响,不光是他管理疏漏的原因,也是老杜对金地不忠,但谁知道乔三又是因为什么被蔡徐坤逮着了,他要是推卸责任,这笑里藏刀的小兔崽子指不定怎么寒碜他。


“至于乔三爷……”蔡徐坤没继续下文,而是朝王琳凯点了点头,后者随之掏出手机点开了一段录音,音质不是很好,但能清楚的听到乔三的说话声。


‘实话说吧,其实我知道你约我是想问之前跟踪蔡徐坤的事儿,我今天还就告诉你了,这事儿就是我找的人,我他妈巴不得你们金地的人全死光了,好把你……’


没等说完王琳凯就狠狠按下暂停键,后面那句话实在是令他作呕,甚至觉得这句话对黄明昊就是一种侮辱,他们捧在手心里的人怎能被这么糟践。


蔡徐坤紧了紧垂在身侧的拳,转身面向陆堇“想必堇哥也是刚知道这事儿吧。”他摸了摸鼻尖“大年三十,乔三爷就派了两辆路虎来给我拜年,刚刚又给了Justin一份大礼,你说这人情”他抿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我该不该回啊?”


陆堇登时拍案而起“这个乔三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他忙上前握着蔡徐坤的手“小坤,我是真不知道他能做出这种事儿,还打起了小昊的主意。”


蔡徐坤似笑非笑的’哦?’了声“也就是说毒品那事儿……堇哥知道?”


陆堇浑身一僵,赶紧点头哈腰道“小坤,我要是知道他们有这心思,怎么也不会任他们放肆下去的,不如你说怎么收拾他们,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蔡徐坤正欲开口,罗鹤便推门而入,径直走到他跟前“坤哥,段老要和您通话。”话音刚落,陆堇便紧皱起眉“小坤,这事儿犯不着惊动段老吧?”


“堇哥多心了。”蔡徐坤挣开他的手,往后退了几步“只是正好有事与段老殇商议而已。”说着转头朝罗鹤点了点头“连到投屏上。”


即便是这样解释,但陆堇也心知肚明,段老已经目睹了他们谈话全程,而且毒品那事儿涉及到了警方,肯定也早就传进段老的耳朵里。


段老沙哑的声音在扬声器中响起“我也懒得绕弯子了,你们内部斗一斗闹一闹,全当培养感情了,若真是被警方抓着现行,恐怕得不偿失啊。”他看着蔡徐坤,目光中多了些赞许“还好小坤及时发现又妥善处理,才没酿成大错。”


蔡徐坤谦卑的欠了欠身“段老谬赞了,分内之事而已。”他接过朱正廷适时递过来的合同“城南那块儿地我们已经和开发商协调好了,资金到位就能动工。”


“好,你派人随时跟进就行。”段老缓缓喝了口热茶,将视线落在陆堇身上“陆堇啊,这人是你的,打算怎么处理啊?”


“这……”陆堇看了看蔡徐坤,勉强笑着“还是看小坤的意思吧。”


蔡徐坤佯装思考了一番“毕竟没什么损失,实在没必要或杀或剐,不如这样”他迎着夕阳朝陆堇笑道“往后若是他们又在东区活动,我可就不会再顾及堇哥的面子了。”


后者后背倏地蒙了层冷汗散着凉意,他看着眼前面带笑意的男人,觉得那笑意如刀刃直插心底,忙赔笑道“回去我肯定好好教训一番,绝不会允许他们再来东区造次。”


“辛苦堇哥了。”蔡徐坤登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头,仿若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也希望这不会让堇哥对我有所偏见。”


陆堇随之大笑着摆摆手“那怎么会,别影响到你我兄弟感情就好。”


派人送走陆堇一行人,蔡徐坤又和段老商讨了下城南酒店的项目,待那头率先结束通话后,他顿时仰头长长喘出一口气,扯着领带后退两步坐在沙发上。


朱正廷遣走了其他人,见闭目养神的蔡徐坤眉头微蹙,他立马走到吧台前倒了杯热水,扶着对方的手将杯子转交过去“是不是胃又疼了?”


“只是有点不舒服。”蔡徐坤坐直了几分,小心喝着热水“让罗鹤带人跟过去,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动手,做的干净利落点儿,老杜交给纪岑一处理。”


朱正廷抿了下唇“你的意思是三个全都……”


王琳凯见状忙道“我去搞定乔三。”


“你们两个都不要插手。”蔡徐坤疲惫的捏揉两下眉头“陆堇看得出来,限制入境不过是为了应付段老,何况就算金地不动手,辰沙也不会留人,不如直接给个痛快,省的旁人觉着我们心软。”


朱正廷朝欲言又止的王琳凯摇了摇头,后者踟躇了片刻也不再开口,他知道蔡徐坤不想让外人觉得金地连收拾几个喽啰都要大动干戈,更不想让他和朱正廷替金地背负人命,于是再一次的把所有都揽在了自己身上。



林彦俊回到警局就去了射击室,檀黑色的64式手枪在他掌间砰砰作响,无一例外的都正中靶心,门上的玻璃窗外挤了几个女警员,窃窃私语的感慨着林警官开枪的姿势有多帅,制服配枪带有多好看,只不过这些声响都被耳罩隔绝在外。


远处的靶子有些模糊,林彦俊闭目缓了几秒又睁开,眼前骤然晃过刚刚蔡徐坤的表情,那种不屑和嘲笑狠狠的灼烧着他眼睛,也近乎将他讽刺的体无完肤。


他胸口上下起伏的越来越快,呼吸愈加沉重,当即紧握手里的枪对着靶心发泄似的连开数枪。


‘砰’


‘砰砰’


第二个弹匣很快也打空了,林彦俊仰头快喘了几口气,低头正准备换第三个弹匣,余光瞥到射击室的门开了,紧接着陈立农走了进来,双唇张合跟他说着什么,他纳闷儿的拿下耳罩“什么?”


陈立农发觉了这人脸色不太好,略带踟躇的重复了一遍“吴局……叫你上去。”见对方眉宇愈发紧皱,他咽了咽口水又补充道“好像是金地的事儿。”


林彦俊顿了片刻,转而将枪收进枪带“我知道了。”说罢,便拿过一旁的外套往门口走,陈立农又再次把人叫住“要是说了什么气话,你也别往心里去。”前面的人在原地僵了几秒也没出声,转而径直离开了射击室。


林彦俊刚一进门,吴景贤就把手里的档案袋用力拍在桌上,大声呵斥“我说你啊,平时临危不惧,怎么就能被一个匿名举报给虎了?”


林彦俊面色紧绷的站在对面“抱歉,是我的疏忽,没调查清楚就出了警。”


吴景贤冒了头的火气缓和了不少,他扶着额头坐了回去又示意林彦俊在对面坐下“彦俊,我知道你对贩毒这类案件比较敏感,不过这个金地是从不贩毒的,即便他们归属逆皇,我们也不能单凭一个匿名电话就把人给冤枉了,这很容易让外界质疑我们的办事效率。”


林彦俊刚压下去的愠意又涌了上来,他紧抿双唇低眸盯着桌面没有作声。


吴景贤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也不是怪你,主要是这次确实是你冲动了,好在段老对你印象是不错的,不然我真怕影响了你以后的路啊。”


“我的以后不需要任何人影响。”林彦俊冷声开口,也不顾忌吴景贤神色间的诧异,自顾自的继续说道“我也不觉得我以后的任何成就都要靠什么人来扶持。”


吴景贤一掌拍在桌上,震的茶杯都晃了晃“你的意思是我多管闲事了?你知不知道局里为了栽培你煞费多少苦心,现在的世道不比之前纯粹,你年纪轻轻坐上我这个位置,会有多少人费尽心思搞垮你,你根本不知道!”


林彦俊深吸了口气,将近乎爆发的怒火强压了下去,他果断站起身,扔了句“那我宁愿不坐您这个位置,也不想和不法之徒同流合污。”转身就走,把吴景贤火冒三丈的怒吼硬生生的关在了门内。


从局里跑出来的时候还没到下班时间,街上的车和人都没有多少,林彦俊近乎是一路顺畅的回了家,他将车停进地下车库又坐在里面冷静了会儿,缓解掉脸上的疲态才开门下车。


从小父亲就告诉他,不要把工作上的不顺心带回家,也不要把坏脾气留给亲人,迁怒是男人最窝囊的表现,所以即便他再恼火再不甘,也不能让王琳凯替自己担心。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音乐声,打开门还能听到王琳凯偶尔跟唱两句,空气里弥漫着饭香,着实让从中午就没吃东西的林彦俊有了饿的感觉。


他轻手轻脚的换了鞋,走到厨房门口看着里面人忙碌的背影,蓄满内心的烦躁登时消退了不少,沉重的嘴角终于带出了一抹笑意。


林彦俊上前从后将人抱进怀里,王琳凯先是吓了一跳,后来发觉是熟悉的温度才堪堪放松下来,边熬着鱼片粥边佯装抱怨“咋回事儿啊你,吓我一跳,回来也没个声。”


“是你太专注了没发现。”说着林彦俊把脸埋在恋人的肩窝。


感觉到这人跟平时不太一样,王琳凯眉头微微蹙起,捏了捏腰间的手“怎么了你?”


林彦俊顿了顿忙抵着他的肩窝摇了摇头“今天局里有点忙,累了。”王琳凯被他小狗似的撒娇方式给逗乐了,仰头蹭了下对方的头顶“林sir辛苦了,今晚多吃点儿。”


王琳凯很少做饭,倒不是懒,主要是林彦俊每次都起得比他早,做饭的活儿都轮不上他,不过做得少不代表做不好,虽然不像朱正廷什么都会做,但也色香味俱全。


“你不是说想吃粉蒸排骨,我就特意去买了几块精排,今天不吃完不许下桌啊。”王琳凯边说边给林彦俊夹了块排骨“快尝尝,我第一次做,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林彦俊看着他双手握拳抵在桌边,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嘴角就忍不住的上扬“好,我就先以身试毒吧。”醇香的糯米裹着鲜嫩的排骨,甜咸混杂完全满足了味蕾。


王琳凯紧张地心都在打鼓“好……好吃吗?”


林彦俊把剩下的全塞进嘴里,含糊道“不瞒你说,跟我妈做的特别像。”


这对王琳凯来说是莫大的赞许,他笑得眉眼弯弯,不禁得意起来“那看来我才是你妈妈的亲生儿子。”


林彦俊咀嚼着嘴里的食物,目光不停在王琳凯身上流转,斟酌很久的话语徘徊在嘴边,他犹豫了片刻便试探的开口“你妈妈做饭……肯定也很好吃。”


王琳凯刚夹起来的莴笋掉了回去,他顿了顿又立马夹了起来吃进嘴里“嗯,差不多。”


对方脸上的不自然仅是一瞬,却已然被林彦俊尽收眼底,他觉得自己手心蒙了层汗,但压抑已久的种种疑问就像是爆开了似的“我好像……从没听你提过家里。”


王琳凯端碗扒了口米饭,敷衍道“没什么好提的。”


林彦俊抿唇缓了口呼吸,继而开口“如果是和家里关系不好,你可以跟我说,我们一起想想办法,毕竟……”


“吃饭吧。”王琳凯打断了他的话,又给他加了块排骨“专门给你做的,多吃点儿。”


明显的避而不谈让林彦俊心头一沉,种种不好的猜想在脑海中发酵,刺激的他再也忍不住的问出了口“为什么从不跟我说家里的事?你究竟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王琳凯’啪’的放下筷子,面色难看的看着林彦俊,全然没了刚刚谈笑晏晏的模样“所以你觉得我在耍你?”


本就郁结在胸口的难耐又掺杂了些许悲凉,对方眸中的寒意如一把无形的刀刃插进心脏深处,林彦俊忍着内心的刺痛,颤声道“难道不是吗?”


王琳凯紧抿的双唇猛烈的哆嗦两下,随后一声冷笑从唇缝中挤出“行,我就是在耍你,我就想让你被我耍得团团转又离不开我,这样你满意了吧?”说罢,他狠狠站起身,带着凳腿在地上摩擦发出侧耳的声音。


紧接着门板阖上之际发出一声巨响,震得呆坐在桌前的林彦俊浑身一颤,他双目发红的看着眼前已经变凉的菜,眼眶汇聚的一滩滚热就那样滑落而下。



蔡徐坤和朱正廷来的时候,黄明昊刚睡安稳,只不过小脸烧的发红,呼吸都烫得吓人,整个人被鸭绒被包裹的严严实实,额上还贴着退热贴。


朱正廷坐在床边,小心的用毛巾擦着小孩脸上的汗,眉宇间盛满了心疼与担忧,他沉重的叹了口气,转头望向范丞丞“范少爷,今晚可能要麻烦你了,昊昊这个情况,回去路上肯定会受风。”


范丞丞忙摆了摆手“不麻烦不麻烦,医生说Justin需要足够的休息,而且已经打了退烧针,就让他在这儿好好睡一觉吧。”


朱正廷感激的朝对方点了点头,转身又给黄明昊换了张退热贴,动作间扯掉了盖过脖颈的被子,他抓着被沿的手顿了几秒,又不着痕迹的将被子扯了上去。


从进门就一直沉默的蔡徐坤这会儿走到范丞丞身侧,沉声一句“劳烦范少跟我出来一下。”后者先是一愣,然后轻轻点了点头,转身随他轻声离开了房间。


两人相继走到阳台,蔡徐坤撑着台面望向漆黑的夜空,在范丞丞还以为自己是被叫来陪着望风的时候才幽幽开口“苍蝇粉有催情的功效,但不会让人完全神志不清。”


范丞丞登时懵了“什么?”


蔡徐坤神色淡然的转头面向他“我相信范少是不会强人所难的,就算范少有意也未必打得过Justin,所以我猜应该是两厢情愿的。”


即便被质疑武力值令范丞丞实在是不爽,但他更吃惊于蔡徐坤居然能猜到,他惊魂未定的咽了咽口水,止不住的结巴“你,你怎么知道的?”


蔡徐坤朝他颈间扬了扬下巴,在对方一脸惊讶中又转回了身“我尊重Justin的任何决定,但也会对他的任何决定负责,我不管你们之间进展如何,但如果确定不了自己的心,还请范少及时止损,不要让彼此都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范丞丞从震惊中缓了过来,蔡徐坤言语中的每个字都如警钟一般在耳边重重敲响,他不由将双拳捏紧,沉默了片刻后抬头盯着男人的背影,斩钉截铁道“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他,包括我自己。”


蔡徐坤低头沉笑了一声,回头在黑暗中对上范丞丞坚定的眸子“按我只能希望范少爷说话算话,一旦您食言了,我们随时会结束雇佣合作,不会再与范氏有任何瓜葛。”


范丞丞直挺挺的迎上他的眸子,拳头捏的死紧“绝不会有那一天。”



tbc


评论(153)
热度(9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