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23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今天这章…好像信息量有点大🌚今天阿久要去面试,祝阿久好运吧!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朱正廷和林彦俊合力把蔡徐坤安置在床上,后者上了酒劲儿睡的一塌糊涂,但是脸上和脖子还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红疹。

林彦俊站在床边平缓着呼吸,看着朱正廷轻手轻脚的帮蔡徐坤脱掉外套和鞋子,他抿下唇边不由而起的笑意,指尖在鼻翼扫了一下“我先走了。”

“好”朱正廷把蔡徐坤的外套挂好,跟着他走早门口“长靖就……”

林彦俊在门口穿上鞋,倚着门框摆了摆手“我还能吃了他怎么着,放心吧,安全给他送回去。”他冲朱正廷一勾嘴角,朝卧室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你一个人OK吗?药什么都有的吼。”

朱正廷点点头“有”停顿了一下“或许,应该,没过期的话……”

林彦俊笑着调侃了一句“哎,为了我坤儿的人身安全,我是不是该把他带走啊?”

朱正廷抬手作势把人往外推“没过期没过期!走吧走吧!”

林彦俊顺着他的动作往外迈着步子,耸了耸肩“算了,估计他也不想走。”


关上门,朱正廷目光飘向卧室,透过半掩的门看着里面的人正在沉睡,他盯着发了会儿呆,而后立马跑向沙发边的矮柜前,拿出了几个放着七七八八的盒子,在最下面拿出了个大铁盒。

铁盒表面的图案已经模糊不清,边角也锈迹斑斑,显然时间久远。

他把盖子一掀,直接口朝下的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全倒了出来,双手拨开叠压在一起的信件纸张,翻到了还未拆封的几盒过敏药,朱正廷大体看了下生产日期,见还在有效期,不由松了口气。

记忆中是年初的时候买的,当时是给自己买些安神的药,旁边的售货员在跟另一位顾客介绍几种新出的特效过敏药,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想的,只记得反应过来的时候他都交完钱了,回了家就放进这个盒子里了,还以为不会有机会用到了。

想到这儿,朱正廷轻笑了一声,不经意的垂眸瞄到了被纸张遮盖一半的拍立得,他伸手拿了过来——上面的图像有些褪色,蓝天白云有些暗淡,唯有聚焦的人像还算清晰,两位少年眉目清秀渗透着笑意,怀里的猫咪慵懒的靠在怀里,享受着两人的关注。

他指尖抚摸照片上的人像,犹如那天在天台上一样,指腹的纹路不想错过那个人的一分一毫,缓慢轻柔的摩挲着,犹如珍宝。

“你去哪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唤醒了沉浸往事的朱正廷,他反应了一下发觉是蔡徐坤的声音,手一撑地站起身拿着药就跑进卧室。

床上的人难耐的辗转反侧,双手不断抓挠着瘙痒的脖颈和脸颊,掌背隐约有几处已经被抓破了。

朱正廷忙倚着床沿按住蔡徐坤不安分的手,后者紧闭着双眼在被钳制住双手后死命的摇头和喊叫“告诉我他去哪了?去哪了?”

朱正廷眼眶一阵发热,连带着鼻尖也开始泛酸“坤儿,坤儿。”他弯身一把抱住蔡徐坤,唇瓣贴着耳边轻声呢喃“在这儿,在这儿呢……”

鼻腔的酸楚愈加强烈,他抑制着情绪引发的鼻音,紧紧搂着怀里的人,不断重复着“我在这儿,一直在这儿。”

蔡徐坤半睁着眼,卧室暖黄的光线让他没有那么难受,准确的说是此时此刻拥着他的怀抱,似乎将胸腔里的难耐闷热吹散,胃里翻腾的酒精也逐渐蒸发蔓延,他平复着刚刚躁动的情绪,耳畔那人的气息仿佛卷带着五年前的清风拂过。

“正廷……?”

朱正廷将脸埋在他肩窝里轻轻点了点,而后抬起头调整了一下声音“是我,我在呢。”

蔡徐坤双眸凝视着被暖黄色调包围的天花板,睫毛轻颤了两下后带着两滴液体垂落,他抬手环抱住朱正廷,用力搂着,就像是怕一不留神他又会不见了一样。

“你回来了?”蔡徐坤声音里的哽咽触及心头一颤,唤醒了多年绝口不提的心迹。

朱正廷咬着唇边不让蓄着的眼泪一涌而出“对。”他肯定的回答“我回来了。”

环抱他的上手骤然收紧,蔡徐坤抿起双唇让液体无声的跃出眼眶,他脸颊紧贴着朱正廷的侧脸,声音沙哑带着哭腔“不要再走了。”他歪头唇瓣颤抖着贴着怀里人的耳廓“求你……不要走了好不好?”

语气中的恳求着实让人心疼,朱正廷抱着他用力的点了点头“好。”


黄晴很快就接了电话“坤坤啊,怎么还没回来?”

朱正廷轻声关上卧室的门“阿姨您好,我是正廷。”

黄晴稍显愣了一下“正廷啊……”她忙跟了句“坤坤跟你在一起吗?他怎么不接电话,都这么晚了,我很担心他。”

朱正廷轻笑着安抚“阿姨,坤儿在弄明天工作要用的东西,实在太赶了就让我赶紧给您报个平安,没什么事儿,我跟他在一起呢。”

那头的黄晴听他说完后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有些担心的开口“哎,再忙也不能熬夜啊你们两个,正廷你跟坤坤说觉还是要睡的,工作什么的还是要以身体健康为主啊。”

朱正廷乖顺的应着“知道了阿姨,我会跟他说的,我俩困了就回我那睡,您也要早点休息。”

“好好好,他和你在一起我就放心了。”


挂下电话后,朱正廷打了个哈欠,抬头看了下时间发现刚刚十二点,这个时间就开始犯困倒也是稀奇,好像上次老早觉得困还是之前在楼下碰到周彦辰那次,他揉了揉眼睛,走进卧室去拿枕头和被子,顺便帮蔡徐坤把床头的灯关了。

关灯前,他还是不放心的伸手去摸了摸蔡徐坤的脸,烫人的温度和红肿的皮肤都在吃了药后逐渐消退,朱正廷长长叹了口气,给蔡徐坤扯了扯被子,刚要收回手的时候便被人抓住了手腕。

朱正廷吓了一跳“坤儿?”

蔡徐坤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眯着眼看他“别走。”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晃了晃两人相握的手“我不走啊,我只是去客厅睡。”

蔡徐坤没出声,但抓着朱正廷手腕的手用力收了收,作势把人往床上拽。

朱正廷看他固执的闭上了眼不搭理自己,笑着摇摇头,把拿好的枕头往床头一扔,顺着腕间牵引的力度趴在床上,抬手关上了台灯“好好好,我不走,我就睡在这儿然后半夜把你踹下去。”

月光温柔的透过纱帘洒在两人身上,朱正廷转头看着旁边的蔡徐坤,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晚安,坤坤。”随后慢慢合上眼,困意席卷而起。

他睁开眼凝视着已经进入梦乡的人,双眸映着月光泛起圈圈涟漪,抓着手腕的手慢慢下滑触摸到掌心后十指相扣,声音绵长悠扬,沾染着温柔。

“晚安,正正。”


朱正廷醒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得老高,眼睛都没睁开就伸手往旁边摸了个空,他迎着秋日晨光坐起身,边打哈欠边抬眼去看墙上的表,含糊不清的嘀咕了一句“九点半了……”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扯嗓子喊了一句“坤儿?”

没有回应,他揉着头发光脚踩在地板上,下了床走出卧室找人“坤儿你在吗?”话音刚落就听到厨房方向传来’滋滋’的油声,邻近的时候还能闻到一股奶香味儿。

朱正廷倚靠门框看着里面背对着自己的蔡徐坤,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好点了吗?”

专注煎面包片的蔡徐坤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举着铲子转过身指着朱正廷还差点掘锅里,他瞪大眼睛“你……你起来了?”

而后意识到自己此时的姿势过于别致,赶忙放下锅铲“那个……我看冰箱里有切片吐司,没有找到油,不过牛角包有附送黄油,就随便弄了几片。”

朱正廷了然的点着头凑过来,跟小猫一样闻了闻“好香啊——”说着他抬头看向蔡徐坤“过敏有好点吗?”

蔡徐坤摸了摸脖子“已经不痒了,也消肿了,就是,嘶——”他指尖触碰了到昨晚抓破的地方,带起一阵刺痛。

朱正廷忙按住他的手低头查看,锁骨处有几个泛红的抓痕,他抿嘴看了看锅里“弄好了吗?”

蔡徐坤’啊’了一声,抬手把最后一片吐司铲到盘子里“OK了。”

朱正廷点点头,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扯着蔡徐坤走出厨房,把吐司放在餐桌上,把蔡徐坤带到椅子上坐好“等着,我去给你拿药。”走之前还佯装摸了摸蔡徐坤的头。

蔡徐坤乐了“拿我当丞丞呢?”

朱正廷在屋里喊“小一岁也是小,按理来说你得叫我一声哥。”然后捧着昨天的几盒药走到餐桌前,拉开蔡徐坤旁边的椅子坐在他对面,在翻那几盒药,边翻边嘟囔“我记得应该是一起买了……”

蔡徐坤低头看着他的发旋,勾起嘴角“正正哥哥,你们家连这种冷门的药都有啊。”

朱正廷把药膏从盒里倒出来,拿起来作势要敲他“话那么多,靠近点给你擦药!”话是这么说,但还是小心的伸着沾了药膏的手指头往锁骨的抓痕上轻擦。

蔡徐坤垂眸便能看到朱正廷近在咫尺的脸,若他低下头便可以……蔡徐坤抿了抿唇,低声开口“正正哥哥,脸有点红哦。”话音刚落,就感觉到朱正廷手劲儿一大,把药膏全都抹在了上面。

他倒吸一口凉气,往后缩“朱老师你怎么这么狠呢!”

朱正廷努着嘴把药膏的盖拧上,幽幽的回了句“蔡老板你怎么这么矫情呢?”然后手一滑把白色的盖丢到了地上。

蔡徐坤乐了“你看,盖都看不下去了。”

朱正廷伸手够了半天拿不着,撑着蔡徐坤的膝盖,胳膊伸老长也没捡起来。

蔡徐坤不乐了,抬手扶着朱正廷的肩膀把人推起来“来来来,我捡我捡。”

朱正廷不客气的坐直身子,指着掉到自己右后方的盖子“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蔡徐坤笑着应了两声,站起身一手撑着朱正廷身后的椅背,半弯着身去捡盖子,脸颊似有若无的触碰朱正廷侧脸,连呼吸都能清楚的感知到。

朱正廷感觉到自己的气息有几秒的凝滞,而后在两人愈加贴近的时候乱了节奏。

蔡徐坤捡起盖子后转头便对上朱正廷的眼睛,他后退了一点可以更完整的看到面前人精致的五官,抵着椅背的手似乎将人半抱在怀里。

这大概是他们距离最近的一次。

朱正廷下意识的紧抓椅垫的边缘,却没有反射性的往后闪躲,而是挺直着腰板迎着那人愈加贴近的脸,呼吸逐渐混淆,不属于自己的温热气息喷洒在脸上,让人跟着了魔一样。

“tintin说,抱一下就要给谢礼的。”蔡徐坤喑哑声线萦绕在两人之间“朱老师昨晚抱了几下?”

朱正廷盯着他的唇瓣,轻声回道“你这是趁火打劫。”

蔡徐坤笑了一声,又往前凑近了一点”我这明明是礼尚外来。”那双粉唇恰如芬芳花苞,娇嫩欲滴,引人垂涎。

手机震动声猝不及防从沙发那里传来,朱正廷一愣,抬手推开蔡徐坤扔了句“我去接电话。”后,起身奔着沙发就扑了过去。

蔡徐坤坐回椅子上,慵懒的靠在那看着翻手机的朱正廷“朱老师,欲擒故纵之后落跑也太不厚道了吧。”

朱正廷翻到手机往沙发上一倒,举起一只手冲着蔡徐坤摆了两下,像是猎物逃脱捕食者的禁锢后,得意的庆祝一番。

蔡徐坤笑着摇摇头,端起装吐司的盘子拿到茶几上,拿起一片递给朱正廷,后者大爷样的伸手接过,咬了一大口,还像模像样的边嚼边感慨“蔡老板是不是都快成我的全职保姆了?”

没等蔡徐坤回话,他这边便接通了来电,那头的尤长靖懵了一下“你说啥?”

朱正廷笑眯眯的靠在沙发里吃着吐司,旁边的蔡徐坤也拿了一片,边塞嘴里边翻看茶几上的杂志。

“老朱?喂喂喂?信号不好吗?”

朱正廷没好气儿的回了句“这么早打电话,有事儿快说有屁快放!”

尤长靖被他突然转变的态度吓了一跳“靠,朱正廷你不去唱变脸真是可惜了!”

朱正廷哼哼两声“我多才多艺的一面你还没见过呢。”然后看到蔡徐坤伸手要去挠脖子,他忙抬脚碰了下蔡徐坤的侧腰。

怕痒的蔡徐坤差点被他一脚蹬下去,哑声跟他吐了个字“痒!”

朱正廷瞪大眼睛冲他抬起手,眼神示意他敢挠就一掌拍过去。

那头的尤长靖说了半天没见朱正廷出声,低头看了下手机确定还在通话中,又拿回耳边“喂?朱正廷你今天什么毛病啊?”

朱正廷反应过来后忙回他“哎,没没没,你打电话什么……”

最后一个字还没问出口,就听到尤长靖那头一阵窸窣声,随后一阵沙哑的男生靠近话筒“你确定要在我耳边打电话吗……”

尤长靖’诶’了一声,随后就是唇瓣贴着肌肤而发出的清脆声响。

朱正廷’嗖’的坐起来“尤长靖你什么情况?!”

尤长靖嚎着“什么什么情况啊,林彦俊你大早上的……”然后通话就断了。

蔡徐坤咬着吐司纳闷儿的看向朱正廷“怎么了?”

朱正廷大口呼吸了几下,掌心顺了顺胸口,而后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蔡徐坤“尤长靖……好像把林彦俊睡了。”

“咳!”蔡徐坤一口吐司噎在了嗓子眼“咳咳——”


黄明昊今天情绪很不对,这是范丞丞在把最喜欢的橙子布丁让给他却没有任何反应后得出的结论。

一身正气的范小少爷进行了长达三秒钟的思考,决定去找无所不能但是比他哥哥和老大还要差一点的周老师。

周锐其实从早上就发现黄明昊不太开心,开始他以为是小孩没睡醒,但都中午了依旧闷闷不乐,吃饭也没吃几口,问原因也什么都不说,之前皮的让他头疼,这会儿小模样倒是让他怪心疼的。

直到范丞丞在旁边默默的说了一句“老大早上没有送你来,是不是被你吓跑了?”

一直不吭声的黄明昊像是被踩了尾巴,瞪着眼睛“才不是!是他和正正哥哥背叛我!”

周锐一懵,这信息量有点大啊,但转念一想估摸着小孩不开心的原因都归功于他那个厉害到跟警察叔叔比赛的哥哥。

范丞丞眨巴着眼睛好像没太听明白,黄明昊义愤填膺的握紧两个小拳头“我哥昨晚去正正哥哥家里睡不带我,连正正哥哥都不告诉我!”

小孩气呼呼的说完,就觉得委屈了,眼睛一下子就红的跟兔子一样,估计憋屈大半天了。

周锐赶忙把黄明昊搂过来,掏出手机“得得得,周老师现在给你哥发视频,好好问问他怎么回事儿啊,把我们Justin自己扔家。”旁边的范丞丞跃跃欲试的举起手,他又跟加了一句“对,还有丞丞,这两个当哥哥的太过分了。”

蔡徐坤倒是很快地接了视频,看样子是在工作室,隐约能听到其他人在说话“锐哥,怎么了?”

周锐没说话,把手机凑到黄明昊跟前,小孩赌了会儿气,但看到蔡徐坤问他怎么了就憋不住了“哥哥——”

蔡徐坤走到工作室的阳台“怎么了tintin?”

黄明昊扁着嘴,眼睛红的跟小兔子一样“哥哥,你和正正哥哥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蔡徐坤一看到小孩委屈吧啦的模样吓了一跳“哎,这一大早上的,怎么了这是?”

小孩抬手戳了戳手机屏幕“你去正正哥哥家里睡都不带着我…”

蔡徐坤乐了,回身把朱正廷叫了过来,说了句“有个小朋友吃醋了。”后把手机递给后者。

朱正廷接过手机“tintin?”

黄明昊闷声回了句“正正哥哥…”

朱正廷抿着笑看他“tintin,晚上和丞丞一起来陪正正哥哥睡好不好?”

小孩表情明显好了不少,但还是不可置信的半张着小嘴顿了几秒“真的吗?”

朱正廷肯定地点点头“真的,让你哥带你过来。”

小朋友总是很容易的就被满足,这会儿便眉开眼笑一扫刚刚的愁云惨淡,对着镜头就亲了一大口“好!”

朱正廷刚松了口气便听到黄明昊“咦?”的一声,没等他开口问,小孩皱眉看着他“正正哥哥,我哥哥就不要了吧…”

一旁的蔡徐坤这会儿听明白了,合着人家都是白菜被猪拱了,他家是养的白菜跟猪跑了。

朱正廷不乐意的“嘶”了一声,对着他后背就是一掌“怎么说话呢!”


Tbc

评论(134)
热度(27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