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6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终于忙完了作品集!阿久终于回归了TTTTTT想死你们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蔡徐坤正帮洗完澡的小柯基吹干,吹水机的风力把小狗的毛吹得到处都是,本来就容易过敏的蔡徐坤被呛得直咳嗽。


尤长靖看他憋得满脸通红的,还在那一边给小狗顺毛一边吹,撵了半天又撵不走,只得给他找了个口罩带上,这才好了一点儿。


刚把口罩带上,余光瞟到尤长靖半披着大衣站在桌前摆弄手机,蔡徐坤一手顺着小柯基的脊背,一手拿着吹水机来回摆动。


“屋里很冷吗,看你大衣都穿上了。”他倒是折腾的浑身汗,单穿件T恤还觉着热,总感觉要被屋里的暖气给烤熟了。


尤长靖连着回了几条微信,又继续把穿了一半的大衣给套上,“没有,我得去机场接下我妹妹,她跟同学从马来西亚过来玩。”


话音刚落,就听到门外车笛鸣叫了一声,尤长靖赶紧理了下外套,“坤坤你弄完了锁门直接走就行了啊。”说吧拽起背包就往外跑,还差点一脚踩到波斯猫的尾巴。


蔡徐坤一边伸脖子往外看一边应了两声,透过玻璃门隐约看到正倒车的车头前挂着四个圈,没等他感叹尤长靖果然像朱正廷说的那样傍了个富二代,就感觉到桌面在震动,本来仰躺的柯基犬噌的就窜了起来,迈着小短腿就顺着旁边的小台阶跳到地上。


估摸着也差不多吹干了,便任它跑去跟刺挠波斯猫,蔡徐坤伸手拿过手机,后退一步放松的抵住墙边靠着,点开刚刚收到的微信消息——是范丞丞。


——[爱福西西:坤哥,那事儿我找了一哥们儿帮忙查着呢。]


——[爱福西西:不过现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上头管得严,可能需要点儿时间。]


蔡徐坤很快意会了对方所阐述的事情,先回复了一个OK的emoji,又安慰范丞丞不要操之过急,毕竟两个人的身份敏感,难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


——[爱福西西:放心吧坤坤哥,连我姐那边我都没提,昊尧哥他们更不会知道的。]


——[爱福西西:不过哥,你真的不考虑换一下微信名吗[皱眉]总感觉一个邪教组织在跟我传教。]


——[八月乾坤:肤浅,这叫吉利。]


——[爱福西西:令丞头大.jpg]


看着范丞丞发过来的自己的表情包,那生动的小表情把蔡徐坤给逗乐了,摸着鼻子笑了小半天,紧接着又收到对方‘准备下课去食堂抢饭’的消息,他给了回应便终止了对话。


大概过了半分多钟的时间,蔡徐坤便感觉到自己嘴角的笑意慢慢敛去,他往上扒了扒聊天记录,心情也逐渐沉重。


说是避免引起他人的注意,而所谓的他人并不是其他什么不轨之徒,毕竟一般人都不会捕捉到他们行踪,这个‘他人’,说白了不光光是蔡昊尧或者蔡浩博,还有与南浦有关的任何人,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是将他推进这场纷争的人。


温热的呼吸击打在口罩又覆盖上肌肤,蔡徐坤觉得有点发闷,刚刚褪去的热意又席卷而来,他摘下口罩并快意的喘了几口气,似是在缓解口罩所带来的闷热,也可能在平复略微躁动的情绪。


他仰头将头顶抵着墙壁,凝视着天花板上造型可爱的白炽灯,hello kitty粉色蝴蝶结被灯管映射的粉嫩无比又泛着暖意。


脚尖感受到一股轻微的力道,蔡徐坤吓了一跳,低头便看到白色斗牛犬的小脑袋,抵着他的脚尖一拱一拱似是撒娇,时而还发出两声轻轻的鼻音,仿佛积雪融化一般的温馨,笑意重新展现在嘴角,他伸手将小狗抱进怀里,指腹轻轻顺着毛茸茸的脑袋。


“福利啊——”他抿着笑,轻声长叹了一声。


等蔡徐坤刚想起来好像半天没见到黑色的那只,就听到挂在门上的风铃被惯性带着叮当奏响,他抱着福利站起身走出里间,没等反应便感觉到一个黑影从脚边窜过,直奔刚进门的那人冲了过去。


后者弯身准确将五百万捞进怀里,还亲昵的蹭了蹭小狗的脑袋,嘴上又佯装愠意的叨咕:“呀,五百万你是女孩子,怎么可以跑的这么粗犷!”


蔡徐坤没注意到在看到来人之后,自己嘴角明显加深的笑意,他抱着福利走到对方跟前,“你今天没课了?”


后者搂着五百万又低头逗了逗他怀里的福利,“福利呀,有没有想正正哥哥啊?”被小狗舔手的回应萌到后,才满意的接蔡徐坤的话茬,“就下午第一节,刚路上堵了半天,不然四点左右就到这儿了。”边说边抱着五百万转了一圈。


“诶,尤长靖呢?老板翘班,压榨员工啊?”


“长靖他妹妹来了,估计去了机场接人。”蔡徐坤弯身把小猫们的毛线球捡起来扔进竹筐里,“刚被他开奥迪的男朋友接走。”


朱正廷夸张的拉着大长音应了一声,然后把一个劲儿往下窜的五百万放回地上,帮蔡徐坤整理着桌面,“开奥迪的算啥,林彦俊不光开奥迪,还是RS7呢,没个一百多万都下不来。”


蔡徐坤被他那小表情逗乐了,弯身收拾着地上的小玩具,“我要是没看错,刚那也是奥迪RS7。”


朱正廷仰天哀嚎了一嗓子,“没天理了,为什么我还这么穷啊。”


“很显然。”蔡徐坤拿着逗猫棒在朱正廷眼前晃了晃,一本正经的回了句:“你不是被碰瓷儿了么。”


逗猫棒前面是跟淡紫色的羽毛,朱正廷看着那玩意顺着蔡徐坤晃动的手势飘来飘去,“是哦,不光被碰了瓷儿,还得陪吃陪玩陪睡的。”然后被弄得实在眼晕,抬手抓住逗猫棒往自己这边拽。


蔡徐坤被他这一拽,差点直接趴桌子上,作势正准备往回抢就接收到对方威胁似的眼神,他哭笑不得摇摇头还是松了手,嘴上却不依不饶的调侃道:“按你这么说,那不是三陪么?”


朱正廷瞪大眼睛,举起逗猫棒就要揍他,“哎,怎么说话呢?”


蔡徐坤没忍住的边笑边摆手,“没有没有,说你陪的好,陪的特别好。”


朱正廷拿起逗猫棒指向蔡徐坤,气呼呼的来了一句:“五百万福利,咬他!”两只小狗跟听懂了似的,奔着蔡徐坤就去了,后者双手一楼,抱着小狗们倒在沙发上,笑的更开心了。


本来佯装恼怒的朱正廷这会儿也憋不住的跟着笑了起来,他顺势坐在桌后的转椅上,双手撑着下巴,似是端详般凝视对面的人。


后者前一秒还笑着,下一秒就发现福利爬到了自己的脑袋上,五百万扒着衣领还一个劲儿的往上窜,折磨的他一顿龇牙咧嘴,倒是逗的朱正廷很不给面子的大笑起来。


什么落魄总裁,什么最惨富二代,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嘛。



下课铃刚响,范丞丞就按着王琳凯给他发的坐标,马不停蹄的直奔目的地,后者还不忘支使他顺便带两盒周黑鸭。


范丞丞拎着两盒鸭脖左拐右拐,才摸到老城区居民楼门前,抬头看了下明显被岁月痕迹覆盖的筒子楼,怎么看怎么觉着王琳凯是被他爹扔过来参加变形记了。


窝在出租屋里体验生活的王琳凯对此表示不屑,吐掉嘴里的鸭骨头,嗤鼻一声,“我这明明是给老头一个好好反省的机会。”


“反省啥?”范丞丞盘腿坐在王琳凯刚收拾干净的床板上,啃鸭脖子啃得起劲儿,“反省该用左脚的拖鞋揍你还是右脚的啊?”


王琳凯没好气儿的嘶了一声,举着两只刚吃完鸭脖的手,起身就直接踹过去,“这位福西西,这是你求人办事儿的态度吗?冰冰姐真该一天打你八遍。”


范丞丞利索的往后一窜,在床板上翻了个身,“哎,那也不能是你还人情的方式吧?”


还越说越起劲儿,直接站在床板上蹦跶起来了,“你这明明叫恩将仇报,农夫与蛇,东郭与狼,郝建与老太太!”


“滚蛋,你才老太太。”王琳凯把摘下来的一次性手套跟装鸭脖的塑料盒子扔门口的垃圾袋里,转身继续整理收拾一半的行李。


“要不是因为你,我还能在这儿多潇洒几天,现在可倒好,主动送上门去了。”


范丞丞跳下床板,走到茶几跟前,摆弄着上面的调音器,“我这也算是为了调节你爷俩的矛盾做了贡献,王叔不用担心你了,你也少遭点罪,多好。”


“屁话。”王琳凯把上午吃了一半的外卖盒扣上,回手扔进垃圾桶,“我这几天就吃外卖遭点儿罪,那天还有个混血外卖小哥送错了外卖,整的更没食欲了。”


“混血送外卖?”范丞丞乐了,“现在的混血都这么接地气儿啊。”


王琳凯冷哼一声,“我看那才是体验生活。”他蹲在行李箱前,把茶几上的设备往里搁,“我还没问你呢,怎么突然查卖保险粉的厂子,怎么着你要研究炸弹啊?”


“要真研究炸弹,我姐肯定先炸了我。”范丞丞帮他把乱七八糟的电源线整理到一起,到嘴边的话又咀嚼了一遍才继而开口:“我一哥们儿最近在倒腾这玩意,想让我帮忙问问同行的客源。”


“那好说。”王琳凯了然的点点头,把新买的设备小心的放回原装盒里,“不过以前也没见你管这闲事儿,这会儿倒是挺上心的,新目标?”


“新目标可还没有。”范丞丞双指捏着数据线一根根顺了两下,“旧目标倒是有了新进展。”


王琳凯愣了一下,随后瞪大眼睛凑了过来,“成了?”


范丞丞皮笑肉不笑的抓起旁边的抱枕往他脸上一怼,“凉了。”



把东西都整理进了储物柜,蔡徐坤检查完里间的水电都有断掉,便拎着外套挨个笼子看了看里面的小猫小狗们,顺着墙边一路捋到门口那,才安心的准备关门。


朱正廷早就套上外套等着了,这会儿正蹲在地上跟五百万和福利玩的不亦乐乎,蔡徐坤收拾完了叫他走,他还恋恋不舍的抱着两只小狗,一个劲儿叮嘱五百万要好好照顾弟弟。


最后出了门等蔡徐坤挂上门锁的时候,小混血又转过来用手扒着玻璃门,俨然一副尔康上身的模样,直接声情并茂的一嗓子:“命运是无法分开我们的!哥哥明天再来看你们!”


屋里的两只小狗也不知道是真听明白了还是凑热闹玩,在笼子里上蹿下跳的,跟配合朱正廷戏精似的,看的蔡徐坤不得不感慨了一句:“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们三个能斩获奥斯卡了吧?”


“行了,咱走吧,待会儿该堵车了。”朱正廷在门前蹲了半天也觉着累得慌,撑着膝盖站起身,跟蔡徐坤说走了的时候嘴角的笑意还没下去。


后者看着玩了半天还把自己给乐够呛的人,抿着笑摇摇头,跟着他去路对面提车,“你很喜欢小狗么?”


“也不是喜欢吧。”朱正廷手指套着钥匙环转了转,“毕竟我家就我一独苗,小猫小狗对我来说更像是多了个弟弟。”


弟弟这个词语在他嘴里说出来的感觉像是浸泡过牛奶的奥利奥,本来香甜的饼干又多了份柔软,满满的宠爱。


蔡徐坤脸上的笑顿了顿,继而转头看向前方,过马路前下意识的抬手拦在朱正廷前面,迎着冬风看着来往的车辆,“那我估计你会是个弟控。”


车辆接连不断的呼啸而过,吹拂他们的头发,朱正廷低头顺势瞄了眼挡在自己身前的胳膊,双手佯装无意的抓了下对方的袖子,往后退了一小步,像是险些摔倒,等自己站稳后又不着痕迹的松开,动作连贯自然,习以为常一样。


见对方没有什么异样的反应,朱正廷笑的像是偷腥成功的小猫,但几秒之后还是恢复往常的模样,“这话说得,哪个哥哥不宠着弟弟啊,要不是我爸的工作当时不允许要二胎,我估计我弟弟都像你这么大了。”


对面亮起了绿灯,两人并行过了马路,蔡徐坤收回手插进外塔口袋,吸了吸被冷风吹得发痒的鼻子,“也不见得每个当哥哥的都像你这么想。”


过了马路,朱正廷回过身边看着他边倒着往前走,“每个人都不一样,不过有血缘关系的那种感情,大多数人估计都不会完全的排斥吧。”他脸上的笑容加深了一些,也多了些明朗与调侃:“你走这么慢,是不是觉得我对你不好啊?”


蔡徐坤一愣,“啊?”


朱正廷笑的更欢了,“行行行,好歹是小两岁的弟弟,你正正哥哥一定会对你好的。”


话音刚落,没等蔡徐坤反应过来,便只觉着后脑勺被一片温热抚过,还带着宠溺的揉了揉。


他讶异的张了张嘴,始作俑者早就快他两步走到了前面,回头看的时候好像还被他的反应逗乐了,“哎,你怎么不走啊,坤坤?”说着,还应景的朝蔡徐坤伸出一只手,“是等哥哥过来牵你的手吗?”


蔡徐坤本笑着,但看到那掌心后还是下意识的抬了抬手。


掌心即将接触的刹那,朱正廷立马抽回了手,孩子气一样乐呵着往前跑了老远,边跑边嚷嚷:“反应太慢了,你哥哥都跑远了!”


留在后面的蔡徐坤反应了一会儿,哭笑不得的摇摇头,把刚刚欲抬起的手又收回了口袋里,“成吧,哥哥您腿太长了,我撵不上。”


“这小孩真会说话。”朱正廷被他夸得洋洋得意,回身大摇大摆的走了好几步,之后的步伐他觉得有些发抖,像是踩在棉花上又像是峭壁边,总之乱了阵脚。


天知道他是怎么让自己那么平静的朝蔡徐坤伸出手的。


夭寿了,他的脸怎么这么热!



Tbc


评论(118)
热度(16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