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7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久等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尤靖瑜实在不想跟着闺蜜去找男朋友,更不想杵在俩人中间当电灯泡照亮全世界,小姑娘在窝被子里拧了半天,才决定去宠物店刺挠他亲哥。


俗话说得好,惊喜总是出现的猝不及防,如果帅哥算是一个惊喜的话,那尤靖瑜觉得自己这个时候来店里真的是太值了,毕竟开门就见一高挑身影晃过,抬头一看又是张帅到人神共愤的脸,简直不要再惊喜了。


小姑娘仗着跟他哥一样甜美的长相,跟蔡徐坤聊得欢,一声声坤哥叫的那叫一个亲切。


以至于看了这俩人长达半个多小时之后,准店长小尤内心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到底谁是你亲哥啊尤靖瑜?!


沉迷帅哥俊颜无法自拔的尤靖瑜甩了甩手上的水,一本正经的看向尤长靖,“这位尤先生,在你这么可爱的妹妹提供免费劳动力的时候,不是该涕泗横流吗?”末了又笑眯眯的接过蔡徐坤递过来的擦手巾,“谢谢坤哥~”


尤长靖捋着小博美脑瓜顶的绒毛,皮笑肉不笑的冷哼一声,“哦,那我是不是还得哭一下啊?”


尤靖瑜眼睛瞪得溜圆,掐着腰一声令下:“你哭!”


尤长靖把博美往蔡徐坤怀里一放,撸着袖子就要过去,“哎我这小暴脾气——”吓得尤靖瑜撒腿就跑,一个劲儿的往蔡徐坤身后躲,后者当人肉挡箭牌还当得直乐呵,兄妹俩你追我赶的戏码让他看的津津有味。


兄妹俩闹了一会儿就闹不动了,倒在沙发上啃榴莲干,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蔡徐坤对榴莲不感兴趣,也就香蕉干能让他稍微吃两块,然后便蹲在对面逗着五百万和福利。


尤靖瑜嚼着嘴里的榴莲干,看着拿零食逗小狗的蔡徐坤,“坤哥是在这儿兼职吗?看样子还在上大学吧。”


蔡徐坤稀罕的揉了揉两只小狗的脑袋瓜,抬眼看向尤靖瑜,嘴角承载笑意的上挑,“我看起来这么年轻么?”


尤长靖把手里的榴莲干塞嘴里,拍了拍掌心的碎渣,“你坤哥可是英国留学的高材生,来我这儿纯属体验生活。”


尤靖瑜起身往蔡徐坤那凑了凑,“坤哥你说实话,是不是我哥逼你来的?没事儿,我给你做主!”


尤长靖抬手在小姑娘后脖子上捏了一把,“你被朱正廷传染了吧,一言不合就琼瑶附体?”后者缩着脖子还不甘示弱的回了句:“胡说,我跟正廷哥明明叫情感丰富!”


对面的蔡徐坤站起身活动了下有些发麻的腿,乐呵着开口:“我这也是靠你正廷哥走关系进来的,纯属自愿。”


尤靖瑜听他这么一说,恍然大悟,“原来坤哥是正廷哥的朋友啊,我就说我哥什么时候还有这么高质量的……哎呦,尤长靖你掐我干嘛!”


始作俑者收了手,佯装歉意的朝蔡徐坤抿嘴一笑,“家教不严,见谅啊见谅。”旁边被掐了胳膊的尤靖瑜愤恨的反驳,“这明明是家暴!”说完俩人又你掐我我揍你的闹成了一团。


蔡徐坤一边笑一边抱起五百万跟福利,转过身给放回宠物笼里,两只小狗还没玩够,争抢的扒着蔡徐坤的胳膊不想回笼子里呆着,他低头逗弄着小狗,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


身后的尤靖瑜哀嚎一声:“老天野能不能让我亲哥像坤哥一样帅气温柔体贴啊!”


占据上风的尤长靖窝在一旁得意的不行,“不瞒你说,你坤哥可是有两个哥哥宠着。”又抓起一个小玩偶扔过去,“我也想要个像坤坤一样又懂事又听话的弟弟!这个妹妹扔垃圾桶吧!”


蔡徐坤噙着笑意转身插了一句:“驳回,店里没有那么大的垃圾桶。”


兄妹俩同时一愣,随后在尤长靖爆发的笑声中掺杂着尤靖瑜的委屈控诉:“坤哥!你耍赖!”当事人无辜的眨巴了几下眼睛,而后也跟着尤长靖笑了起来。


朱正廷刚进门就看到尤靖瑜坐在沙发那哼唧,旁边的尤长靖笑的一脸幸灾乐祸,连对面的蔡徐坤也扶着五百万和福利的笼子在那憋不住的乐。


尤靖瑜抬眼一看来人,立马有了底气,扯着嗓子跟朱正廷告状,说尤长靖没有哥哥样,连蔡徐坤也跟着同流合污,非要朱正廷给主持公道。


存在感立马变得强烈的朱正廷也是很快的进入了角色,护犊子一样把尤靖瑜揽在身后,指着对面那俩当哥的一顿数落,小姑娘在一旁‘就是就是’的配合着,本来已经笑累的俩人,愣是又被这德云社既视感戳中了笑点。


尤靖瑜挫败的一拍脑门,“正廷哥,你真的不是坤哥找来才艺表演的吗?你看他俩笑的比刚才还欢。”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没有吧,我觉得我挺严肃的啊。”


蔡徐坤乐呵着把刚才那袋香蕉干递过来,“严肃这半天也累了,吃点补补。”


“老朱一张嘴我就想笑。”尤长靖双手扒着眼角,对着镜子打量半天,“都快把我鱼尾纹给笑出来了。”


“自己笑点低别赖我,还有”朱正廷嚼着香蕉干,嘎嘣嘎嘣的,“这个点儿了是不是得放我们坤坤下班了啊?”边说还边一手拖着蔡徐坤的掌背,一手掏袋子里的香蕉干。


尤靖瑜来回看了看他俩,总觉得触碰到了一个有点奇怪的磁场,好奇心跟炮仗一样‘啪’的就炸开了,“哎,正廷哥你每天都来接坤哥啊?”


朱正廷吃完香蕉干又去稀罕五百万跟福利,“这话说得,你哥之前没接过你放学吗?”


尤长靖撇了撇嘴,“你乐意当哥,可不见得坤坤乐意当你弟。”


朱正廷嗤鼻一声,抱着小狗转身看向蔡徐坤,“他坤哥,你乐意吗?”


把跟前七零八碎的小玩意收拾完,蔡徐坤一边穿着外套一边点头,“乐意乐意,特别乐意。”


尤长靖懒得搭理朱正廷得意洋洋的德行,冲这俩人疯狂摆手,“赶紧走赶紧走!”


朱正廷雄赳赳的一转身,还特中二的把大衣往后一甩,扔了句:“走了!”便率先开门出去了,后面的蔡徐坤跟兄妹俩打了个招呼,也跟着推门往外走。


门阖上的前几秒,尤靖瑜跟尤长靖抱怨了句:“林梓潼跟我说彦俊哥总是接她放学,尤长靖你是不是要反省一下,跟你男朋友学学!”后面尤长靖的声音没等听清就被门板阻隔在了室内。


而门外蔡徐坤搭在门把上的手顿了两秒,注意力完全被刚刚尤靖瑜的话吸引了过去,愈发觉得有些耳熟,还没等他想起来,就听到朱正廷在后面喊他:“嘛呢?”


蔡徐坤应了一声,伸手又拽了拽门把手后转身跑了过去,上了车却看到后者在打着电话,他抿了抿嘴,将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默默的关上车门。


朱正廷转头见蔡徐坤上了车,一边接着电话一边转着方向盘,电话那头的黄明昊兴致勃勃的说新开的那家自助烤肉有多火,预定到座位有多不容易。


“行了行了,这好不容易逮到丞丞,就必须得宰人家一顿。”


黄明昊哼哼两声,蹦跶着上了车,“这可是他自己答应的,对吧丞丞?”驾驶位上的人不客气的砸过来一个白眼,自顾自的开车。


黄明昊也不恼,乐呵的继续讲电话,“我俩现在就过去,哎老朱你带坤哥过来呗,正好丞丞还没见过坤哥呢,一起热闹热闹。”


朱正廷迎着红灯踩了刹车,“那我得问问你坤哥,想不想给你这个面子。”说着,他转头看向一旁的蔡徐坤,后者听到自己的名字也看过来等着下文。


“Justin说晚上一起吃饭,坤哥给个面子不?”


电话里的黄明昊扯着嗓子加强存在感,“坤哥,范丞丞也不是外人,就一家养大白鹅……范丞丞你不好好开车打我干嘛!”


蔡徐坤抬眼看了看朱正廷,嘴角一勾,“他们两个要是不介意,我都可以。”


朱正廷把手机贴回耳廓,“听到没?赶紧门口候着吧。”


黄明昊也不知道在那高兴什么,特配合的回了声:“得嘞您。”一股京味儿说的有模有样。


挂了电话,朱正廷就赶忙解释:“Justin这孩子人来疯,遇到合眼缘的就没个正行,你要是不太想去就跟我说。”


“没有没有。”蔡徐坤往后靠在座椅里,偏头看他笑,“这样的小孩挺招人喜欢的。”


朱正廷见他确实没太介意,默默的松了口气,“丞丞也是特单纯一小孩,见面没几分钟就能跟你称兄道弟的了,可别尴尬啊。”


蔡徐坤抿着嘴,借着摸鼻尖的动作掩饰着不由而发的笑意,“放心吧,肯定不尴尬。”毕竟是十几年前就称兄道弟的老熟人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随后开玩笑似的接话:“用不着尴尬,你跟我在一起我也没见你尴尬。”


蔡徐坤一本正经的呷了呷舌,“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碰瓷儿可不能怕尴尬。”


朱正廷乐了,“得,您这已经进入角色了。”


蔡徐坤也没反驳,窝在那乐了老半天,笑累了便平复了几秒,又继续开口:“不过还是想跟你说一声,不用每天按时按点的过来。”


正在开车的朱正廷听了他的话后,反应了一会儿后眼睛瞪得老大,“哎,打住!”他把手札往上一拽,郑重其事的看着蔡徐坤,“我明明是来看五百万跟福利,顺便接你好吧,不能因为我说觉得你好看,你就真觉得自己好看了啊!”


蔡徐坤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尤长靖说朱正廷一张嘴他就想笑,这会儿他真切的体会到了,一本正经的话题因为小混血的戏精本能彻底破了功,他捂着鼻子笑了一会儿,笑的朱正廷眉头一蹦一蹦的才停了下来,随后又是一句正儿八经的反问:“那我好看吗?”


朱正廷看着他那张小脸被路灯灯光晃的一如既往的帅气,愣是被这一句话给问懵了,结巴了老半天,然后低头又是放手札一时踩油门的,边忙活边连珠炮似的回答:“好看好看好看!”


蔡徐坤佯装绅士的道了声谢,末了又跟了句:“你也很好看。”


红灯倒计时一秒结束的同时,一辆切诺基猝不及防的直接窜了出去。


车里的蔡徐坤惊魂未定的扶着车前头,一旁的朱正廷自知理亏的咽了咽口水,但还是理直气壮地梗着脖子,“你不知道我们混血特别不经夸吗?”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摇摇头,“这回知道了,夸完就容易骄傲。”



陈立农拎着牛皮纸袋跳下警车,奔着工商所的大门口就跑了过去,临进门之前见门口停了辆挺眼熟的路虎。


没等想起来车主是谁,路虎驾驶位的玻璃就降了下来,男人熟络的跟他打着招呼:“这不立农么?来工商所办事儿啊?”


看到车主后,陈立农赶紧礼貌的欠了欠身,“王叔好,我来帮我们组长拿点材料。”他往车前走了两步,“您怎么过来了?”


王应吸了口烟,朝里面扬了扬下巴,“凯凯说帮他朋友查点资料,你待会儿进去应该能碰到他,快去忙吧。”


陈立农了然的点点头,“行,那我先进去了啊王叔。”


王应摆了摆手,“去吧,有空去家里玩啊。”


陈立农乐呵呵的应了声,便迈着长腿跑进工商所大楼,刚顺着楼梯爬上二楼,果不其然迎面撞上拿完东西准备走的王琳凯,后者见到他还愣了一下,随后就操着一嘴奇怪的台湾腔:“哎呦,怎么在这里遇到你了嘛。”


跟王琳凯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陈立农早就了解他发小这德行,玩闹一样在对方肩膀捶了一下,“找抽吧,你不离家出走了吗,被王叔给你逮回来了?”


王琳凯嬉皮笑脸的蹦跶了两下,“别瞎说啊,要不是有事儿我可不会主动回来。”他抬手把手里的资料在陈立农眼前晃了晃,“帮我一哥们儿查客源,除了我家老头子,我还真没这本事。”后面这句话说的那叫一个义愤填膺。


陈立农撇着嘴看了看,意味深长的拍了拍他的后背,“那可真是太不容易了。”


两个名副其实的官二代对着感慨了老半天,最后还是王应一个电话把王琳凯给召唤了回去,陈立农也赶紧窜到档案室去拿组长要的资料。


帮忙打印资料的小哥一边忙活一边跟同事扯闲磕,“刚那个是检察院王院长的儿子吧?年纪轻轻怎么想着倒腾保险粉了。”


那个同事瞥了眼陈立农,下意识的压低声音,“可别瞎说,不是说了帮朋友忙么,那家庭条件也犯不着挣这钱儿。”


陈立农本来没兴趣偷听人家的谈话,也不想参与,但保险粉这三个字一冒出来,他就下意识的集中注意力。


大概缓了几秒,他便佯装无意的跟那小哥套近乎,“哥,你们刚说的保险粉,是连二亚硫酸钠吗?遇水能着的那玩意。”


小哥乐了,“哎,听您这话,可是行家?”


陈立农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也不是,就是我有个朋友也在搞这玩意,正愁怎么开始呢,我看您手里查了,就给我也打印一份呗?”


小哥看着他一身警服,笑的也一脸真诚,一看就没什么坏心眼,倒也没拒绝,利索的把刚才的资料又给打印了一份。


递给陈立农之前,小哥又往回收了一下,吓得陈立农还没来得及心惊胆战,就见这小哥特神秘的凑过来,声音压得老低的问:“小兄弟,现在倒腾保险粉,真能发家致富啊?”



新开的自助烤肉人不少,朱正廷跟蔡徐坤进门还都是排队进来的,在外面拿号等空桌的人跟海底捞都有的一拼,把朱正廷挤的跟蔡徐坤一顿叨叨不如去吃楼下的麻辣烫。


等跟黄明昊范丞丞汇合后,俩小孩像是摸清了朱正廷的脾性,又是端果汁又是给烤肉的,小混血本来臭着的小脸愣是被他俩给哄的直乐呵,连给初次见面的蔡徐坤和范丞丞作介绍的时候,都笑呵呵跟讲相声似的。


自助餐这种东西吃一会儿就顶得慌,黄明昊一上来就吃的猛了,噎的想吐,最后实在难受就跑水果区抢西瓜去了。


相比黄明昊,朱正廷那多吃几年的盐就明显没有白吃,什么先吃什么好吃,速度火候掌握的恰到好处,黄明昊撑的满屋子打转,他倒是歇会儿就能再吃点,吃完还能再喝点儿。


范丞丞和蔡徐坤不知道是初次见面不好意思还是怎么着,吃也吃了,喝也喝了,但相对旁边那哥俩着实有所收敛,看的朱正廷总觉得他俩还是挺尴尬的,尴尬的不停喝可乐。


等范丞丞喝的一个劲儿打嗝儿,鼻子还窜气儿,呛的小孩眼睛都红了,朱正廷受不了了,直接没收了他俩的杯子,“好几百块钱一位的自助餐,你俩就整了个水饱吧?”


蔡徐坤乐着任由他抢走手里的杯,“没有,就是觉得烤肉料……挺咸的。”


范丞丞赞同的点点头,“对,真的挺咸的,我都以为自己掉海里了,特齁得慌。”


朱正廷一拍桌子刚要教育这俩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就见黄明昊端着盘西瓜一阵风的窜了过来。


后者把西瓜往桌上一搁,拽着朱正廷就跑,边跑还边叨叨:“哥哥哥那边有限量的鳗鱼饭!一个人只能领两份,你快跟我一起去,不然快被抢没了!”


朱正廷瞪大眼睛,“你还吃的进去鳗鱼饭?”


“那么贵,吃不进去也得吃啊。”黄明昊领着他哥紧赶慢赶的排上了队,“实在不行,待会儿我绕着这屋跑几圈就消化了。”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你瞅瞅你那出息!”


而被留在卡位的两位‘初次见面’的朋友,在长达几分钟的沉默后,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边笑还边打饱嗝儿,一嘴的可乐味儿。


范丞丞跑过去给他俩接了两杯果汁,递给蔡徐坤一杯后便坐回椅子上,“小鬼他昨天跟他爸说了这事儿,今天去工商查,我估计明后天就能有消息。”


蔡徐坤接过果汁喝了一小口,“倒还挺快。”他像想起来什么一样,抬眼看向范丞丞,“小鬼?王琳凯吗?”


范丞丞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对啊,你认识?”


“他爸是不是检察院副院长王应?”


“哎,哥你还真认识啊?”范丞丞惊喜的撑着桌面往前凑了凑,“要能跟他爸说上话,这事儿就好办了。”


“我还真不认识他爸。”蔡徐坤特别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就记得以前有个小孩跟你玩撒尿和泥玩的挺好的,因为这事儿你好像还没少挨揍。”


范丞丞冷哼一声,“初次见面就揭人家老底儿,不太好吧。”


蔡徐坤表示没什么不好,玩撒尿和泥的又不是他。



Tbc


评论(73)
热度(15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