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9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我又深夜更文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一番寒暄后,陈年便邀请朱正廷跟蔡徐坤一起吃个饭,小姑娘也很积极的推荐商场美食层比较中意的餐馆,朱正廷笑着听小情侣说完,还是婉拒的摇了摇头。


“赶得不巧,我俩跟朋友已经约好了。”说着,朱正廷垂在身侧的手虚晃了两下,顺势在蔡徐坤背上顺了顺,后者偏头看了眼他,了然的莞尔一笑冲对面的两人点点头。


“哎,也是。”陈年有些可惜的挠了挠后脑勺,“那只能改天了,老师你微信没变吧?我到时候微你啊。”


朱正廷乐呵着应了声,“还原来那个,到时候看看想吃什么,我请你们。”


“怎么能让您请啊。”小姑娘是个豪爽的女孩,说话直率倒不让人反感,“陈年之前让您帮衬不少,请吃顿饭也是应该的,对吧陈年。”


”是是是。”陈年宠溺的摸了把女朋友的后脑勺,随即朝朱正廷比划了个电话手势,“那就这么说定了啊老师,微信联系,我们就先不打扰了。”


朱正廷抿着笑意朝两人摆了摆手,看着小情侣亲昵的打闹着离开,末了仰天一句感叹:“啊——年轻真好——”然后回过身,掌心抵着蔡徐坤的背,推着人往前走,“就买这件吧?走走走交钱去。”


蔡徐坤顺着他的动作往收银台那走,尽管隔着厚重的羊绒大衣,也能感受到掌心与背部相贴的温热,他嘴角噙着笑,佯装无意的将身子往后靠着,下意识的去汲取那上面的温度。


比起买衣服的蔡徐坤,小混血好像更兴奋一些,推着蔡徐坤走了一半,就直接冲到收银台前付钱,收银员看小孩长得好看就愿意的跟他搭话,什么你弟弟跟你一样长得好,穿什么都好看。


被连带夸奖的人还不客气的顺着话茬唠:“我弟个儿高穿啥都好看,随便一套都特帅。”那架势跟夸他自己似的,显摆的不行。


旁边的导购姐姐边把衣服包起来边感慨着:“你哥哥对你可真好。”


蔡徐坤回头看向撑着柜台跟收银员吹嘘的小混血,轻轻点点头,嘴角笑意浅浅却发自肺腑,“嗯,他对我特别好。”


时隔这么多年,他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无关身份,无关利益,无条件会对我好的人。


导购看他笑的温柔,也跟着笑了,但笑的很意味深长,“你们两个可真幸福。”


蔡徐坤刚想点头,突然意识到对方可能误会了他们的关系,张嘴正想解释时,他又迟疑了两秒,最后也没做多余的回应,只是出于礼貌的勾了勾嘴角。


如果今天之前听到这样的话,他不予否认,朱正廷的生活跟他相比确实是幸福的,没有利欲熏心,没有尔虞我诈。


朱正廷的存在,就像是温室里最娇嫩的花朵,花瓣上盛满了纯粹且干净的露水,拥抱着初晨的第一缕艳阳,并用最明朗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一切,让深陷无望的他在迷茫中看到了希望的光耀。


至于为什么说今天之前他会这样认为……


蔡徐坤礼貌的接过购物袋,回身去寻找朱正廷的方位,见后者百般无聊的倚着收银台,等收银员打印购物小票,便扯了扯衣襟朝那边走过去。


从刚认识朱正廷那会儿,蔡徐坤就发觉这个人的生活和他的简直大相径庭,而近来多日的相处,更让他确定自己与对方的一切都格格不入,这个人简单又单纯,拥有着那么多的美好。


这也是他为什么不愿将自己真正的遭遇跟朱正廷全部交代清楚,如果说之前是担心自己的行踪被他人知晓,那现在他更担心自己会搅乱朱正廷本来的生活。


而从今天开始……准确的说是从刚刚开始,他突然觉得自己所了解的朱正廷,并不是真正的朱正廷。


玩着手指头的朱正廷回头见蔡徐坤朝这边走来,孩子般的冲他摆着手,后者点头回应,加快脚步到他身边。


朱正廷拿过单子,开玩笑的往蔡徐坤眼前一搁,“报销啊,坤总。”


蔡徐坤乐着接过那张小票,“报销,想吃什么随便点。”


小混血立马进入状态,手指头在手机屏幕上划了半天,什么‘想吃泰国菜又想吃麻辣香锅,哎这家的榴莲千层特别好吃’之类的,小嘴一顿叭叭叭。


蔡徐坤拎着购物袋,边半揽着他往外走,边点头应和:“都行都行,看你想吃什么。”


他知道那不是心怀戒心,而是一种本能,本能的将一些本人不愿揭露的东西全部隐藏起来,留给外界乐观开朗的一面。


借着朱正廷让他看手机上的东西,蔡徐坤轻轻偏头看了眼对方蝶翼般的睫毛,有些紊乱的心跳却让他在下一秒就赶紧收回了视线。


但这样的人往往都会有一处要害,轻轻触碰便可以让垒砌的城池瞬间崩塌,挫骨扬灰。


比如瞬间僵持的背和嘴角,比如对邀请的快速婉拒,比如那位叫陈年的男孩投在他们身上的视线,比如朱正廷想要与他相握,却在虚晃两下后还是移至后背的手。


他猜朱正廷是想做些反击,只是眼前的状况连最幼稚的方式都无法开始,这个人太过善良也过于心软,不想将他牵连进来,也不忍让对方难堪。


说到底,他之前不也是这样。


吃过饭的朱正廷兴奋的推荐着星巴克隐藏菜单,还炫耀着自己是如何刷脸点单,正得意的不行,蔡徐坤没来由的乐了一声,让小混血瞪大眼睛,“哎,你是不是不信!走走走,去星巴克。”说着,扯着蔡徐坤就往前冲。


蔡徐坤跑神还没跑回来,顺着他动作小跑两下,“你着什么急啊,星巴克在一楼呢。”


小混血直接一个大转弯,奔着直梯使劲儿,“不行,你激发了我胜负欲,我今天必须刷脸给你刷上几杯。”


蔡徐坤看他的背影,越看越想笑,“行行行。”


两人等电梯的功夫,朱正廷疯狂的在手机里翻着星巴克隐藏菜单,还不断跟蔡徐坤嘚瑟之前的丰功伟绩。


后者乐着点头回他,抬头见电梯到了这层,便按着开门键,等朱正廷进去之后才松了手,跟在后面进了电梯。


电梯在三楼停了一下,蔡徐坤一手拦在朱正廷身侧,给要下去的人让路,就这半分钟的空档,他一抬头不偏不倚的看到了外面等电梯的两人。


而在对方朝这边看的同时,蔡徐坤不着痕迹的移开了视线,低头问朱正廷:“你知道五百万最近很爱撒娇吗?”


正琢磨哪个隐藏菜单有挑战性的朱正廷,顺他的话接了句:“她是看你帅吧,那小白眼狼能怎么撒娇?”


话音刚落,朱正廷便感觉肩头一沉,一阵温热的鼻息在颈窝蔓延开来,他愣了一下,还没等反应过来,后颈又被掌心覆住,而后一股力道将他整个人揽了过去。


蔡徐坤在他颈窝间磨蹭两下后,扶着他后颈的手用了点力,将两人距离拉得更为亲近,感受到对方下意识挣扎的时候,伏在他耳边沉声一句:“别转头。”


怀里的人像是明白了他的意图,下巴抵着肩头轻轻点了点,倒也乖乖的靠在他怀里,直至电梯门再次阖上。


在旁人看来,不过是小情侣之间亲昵的举动,一个撒娇般的取悦另外一个,而后玩闹着相拥。


而在陈年看来不光是这样,他还看到那人毫不回避的与他对视的眼睛,面对朱正廷的温柔在那一瞬间消失殆尽,回应他的只有充满攻击性的戾气,似是宣告主权。



回到车上后的两人陷入一阵沉默,安静的气氛让蔡徐坤不禁怀疑自己刚刚的举动,是不是触及了朱正廷的底线,他小心翼翼的看了眼一旁插钥匙的人。


“那个……”


“刚刚……”


同时发出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两人不由一愣。


蔡徐坤把视线移动到前面,盯着那个晃着脑袋的小猪摆件,率先开口:“你先说。”


朱正廷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用了几秒钟组织语言才轻轻开口:“刚刚为什么那样做?”


蔡徐坤知道他所谓的’那样’指的是什么,也预料到对方会这样问,他往后靠着椅背偏头看向朱正廷,“那样的表情不该出现在你脸上。”


朱正廷顿了顿,轻声低喃:“我还以为我挺自然的。”说着,他转头冲蔡徐坤一乐,“没想到还被你看出来了。”


“嗯,看出来了。”蔡徐坤认真的点了点头,“笑得实在太难看了。”


朱正廷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逗乐了,刚刚的愁云惨淡一时间被笑意取代,还佯装怒意的拍了下方向盘,“哎,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


蔡徐坤被问懵了,然后意识到对方可能在调侃刚刚自己幼稚的举动,脸蛋一热,直接转头看向窗外,还有点结巴,“没…没谈过恋爱怎么了?”


朱正廷看着他的后脑勺,直接笑开了,边笑还边抬手在他后脑勺揉了两下,“哎呦,我们坤坤也太可爱了吧。”那手法跟揉五百万跟福利似的,羞的蔡徐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最后还是范丞丞的电话将蔡徐坤从朱正廷的魔爪下解救了出来。


朱正廷一边拧车钥匙一边划开接听键,“小祖宗,你要是没事儿绝对不会给我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范丞丞嘿嘿一笑,随即变得特别正经,“正廷哥,坤哥跟你在一块么?我这边有个英国留学生学术交流会,想让他过来玩玩。”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有钱赚的!”


朱正廷立马跟个老头子一样,对着范丞丞一顿数落:“范丞丞啊范丞丞,我看你跟黄明昊一个德行,这好事儿你怎么不想着我呢?个小白眼狼。”


“哎,你又不差钱儿。”生怕朱正廷隔着话筒给他一掌,范丞丞又赶忙解释:“主要是你们在职教师不是不允许参加这样的活动吗,再说了——”他嘟囔了一声:“这钱给你俩谁不都一样么。”


自从朱奶奶把两人定义成那种关系,朱正廷解释了几次依旧无果后,他就再也不想解释了,直接放弃,反正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不知道的人就当给自己挡挡相亲这码事儿了。


问了下蔡徐坤的意见后,朱正廷便让范丞丞把地点发过来,亲自把人送了过去,美名其曰怕范丞丞带着蔡徐坤走丢了,随后想了想觉得‘范丞丞带着蔡徐坤走丢之前,自己会先走丢的’更贴合实际。


对此范丞丞表示,作为当代最根正苗红的那一朵祖国之花,他上通西方文艺史,下晓东方甲骨文,走丢什么的没在怕的。


朱正廷撑着方向盘,眼睛瞪得老大,“你还好意思跟我提甲骨文?”小混血在蔡徐坤下车后,一手扒着副驾驶的椅背一手作势要揍,恨不得顺车窗窜出去,“要不是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们两个小混蛋都得挂科!”


范丞丞嘴硬的回着:“那你不也没挂吗!”身子却不由自主的往蔡徐坤身后躲,毕竟朱正廷的断掌可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那一掌下去就能把他这朵花拍成标本。


朱正廷看他怂的那样就乐了,“你看你那出息。”随后发动车子,“你俩赶紧去吧,完事儿给我打电话。”


蔡徐坤被范丞丞扒着,脚步不稳的晃悠了两下,“没事儿,我自己回去就行。”


朱正廷小嘴一瘪,“你就当行行好,家里那一帮子人,多待一分钟都能要了我的命。”那小表情生动的,跟刚才嘲笑范丞丞的判若两人。


蔡徐坤抿着笑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行,开车慢点。”


等范丞丞再三确定朱正廷的车已经绝尘而去,并且方圆百里都看不见切诺基的大屁股,才从蔡徐坤身后跳出来,随后不可置信的看着蔡徐坤,“哥,刚才那是朱正廷吗?”


蔡徐坤整了整刚买的大衣,“你问我?你比我先认识的他吧。”


“不是这回事儿。”范丞丞跟发现新大陆一样,跳马猴子似的在蔡徐坤跟前比划,“朱正廷可从来没跟我们那样过,在我跟Justin这儿,他就是队长,一皮就挨揍。”


蔡徐坤赞同的点点头,“不听话不就得挨揍吗?当哥哥的,这样没错啊。”


范丞丞皱眉思索了一会儿,“也不是啊,他要是对我们像对你一样,我俩也不至于那么皮。”


蔡徐坤乐着揽过他的肩,“你也知道你很皮了?”


“重点是!”范丞丞急了,跟着蔡徐坤揽住自己的动作往前走,“正廷哥是我们俩的队长,那按现在的情况,你可是他的队长了。”


“这话可别让他听见,我也害怕朱老师的断掌。”蔡徐坤夸张的抖了抖肩膀,随后抬头看了下眼前的大楼,和正门上面挂着hotel的牌子,表情五味陈杂。


“我们在这里学术交流?”


范丞丞跟着他看过去,双手插兜往门口一杵,“对,这里比较适合。”


蔡徐坤懵了,“哈?”


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可能容易引人遐想,范丞丞赶忙摆摆手,“学术交流就一幌子,主要是为了保险粉那事儿,我又不能直接联系你,就只能给正廷哥打电话了。”


蔡徐坤看他一脸委屈的模样,乐着拍了拍他的肩头,“还挺聪明,不愧是祖国的花朵。”


“那你看看。”范丞丞被夸的一阵得意,然后带着率先进了大门,“走吧,咱先上去。”



王琳凯把之前在工商所查的资料拿给两人,又用王应托关系给他找的工商所员工号,进了工商所的内档网络,“给的资料只有厂家进货的源地和每个月的销售总额,我又问老头要了个账号,查查他们的缴税明细。”


范丞丞翻了两下资料,撅着屁股凑到王琳凯旁边,见后者在键盘上飞速移动的双手,“厉害啊鬼哥,您这架势跟专业黑客没啥区别了。”


王琳凯边快速浏览网站的内容边哼笑一声,“要真那么牛,我也犯不着找老头子了,直接自己黑进去。”


蔡徐坤看完资料,确实没有捕捉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他站起身走到王琳凯另一边,一手撑着桌沿,半伏着去看电脑,“查到缴税明细就可以知道客源吗?”


“应该差不多。”王琳凯往下翻了半天才翻到缴税明细的入口按钮,点击进去还得再登陆一次,“这东西都是大批量卖的,资金流动不小,税务这块儿肯定就得记着。”


范丞丞努嘴思量了一会儿,“可是缴税都是卖家的事儿,买家的信息这也没有记录的价值吧。”


“也不一定,先查查看。”王琳凯输入完账号,利索的按了回车键,切换到载入界面,“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找到客源,基本上都是稳定客户,撬人墙角还得费不少事儿,你俩查这个也没什么用啊。”


蔡徐坤盯着屏幕上进度条,抿了抿唇,沉声回了句:“有用。”


“难道还真能发家致富啊?”王琳凯=倒吸口凉气,趁页面加载的空档转头去看旁边的蔡徐坤,正想继续开口,却被眼前这有些熟悉的面容噎了回去。


他下意识的让自己转身的角度更大一些,又看了蔡徐坤半天,等后者觉着不自在了,有些尴尬的回头瞥了一眼。


王琳凯突然瞪大眼睛,“我怎么觉着你这么眼熟呢?”


范丞丞跟蔡徐坤对视了一眼,见后者沉默了半晌后点了点头,他轻咳的两声,抬头看向一脸纳闷儿的王琳凯,“之前笑话咱俩玩撒尿和泥的人,你看着能不眼熟么……”


王琳凯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范丞丞正觉着这人未免有点太淡定了。


下一秒就看到王琳凯坐着凳子往后一窜,被惯性带着直接歪倒在一边,他都没来得及觉得屁股疼,指着蔡徐坤就是一嗓子:“鬼……鬼啊!”


蔡徐坤不乐意了,“嘶,你们一个两个都是怎么回事儿?”


已经经历过一次的范丞丞表示,哥你看,不光我一人是这反应,谁摊上这事儿肯定都觉得邪乎。


相比范丞丞觉得自己还算淡定的王琳凯,特别快的整理了一下刚刚失态的反应,表示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们两个什么也没看到。


蔡徐坤能感觉到王琳凯满脑袋的问号,但觉得这些事儿还是交给范丞丞说会更好一点,毕竟他现在没什么心情阐述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


不过王琳凯清楚眼前最重要的还是查到保险粉的销售单子,倒也没再多问什么,继续着刚刚手头的工作,不过这比刚才有目的多了。


“查到了。”语毕,范丞丞和蔡徐坤凑了上来,三个人同时浏览所有保险粉厂家三月之内的缴税明细。


范丞丞立马按住王琳凯继续挪动鼠标的手,“这儿,南浦的!”


王琳凯点击南浦那一条,跳出详细信息,包括双方的联系人和交易时间,他大致扫了一眼,轻轻呢喃:“这南浦的联系人名字有点耳熟啊……”


蔡徐坤抿着唇沉默了一会儿,“我也耳熟。”他转头看向范丞丞。


“我真服了。”感受到蔡徐坤的视线,后者咽了咽口水,而后长叹了口气,“是我姐的助理。”



Tbc


评论(106)
热度(17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