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25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面试很顺利,十分感谢各位的祝福!另外今天更新的太晚啦,还是跟各位说声抱歉,爱你们,笔芯▽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等红灯的时候还能感觉到朱正廷在旁边憋着笑,蔡徐坤不禁仰天长叹“一世英名全都毁在了自己弟弟手里。”


朱正廷听他说完就彻底忍不住了,窝在副驾驶笑成了虾米,边笑还边安慰蔡徐坤“没事儿没事儿,谁还没点儿黑历史啥的。”


蔡徐坤看他笑那样,伸手对着他脑门弹了一下“有你这么安慰人的么,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朱正廷立马捂着脑门往后一缩“干嘛啊,欺负人是不是?小心我碰瓷儿啊。”


蔡徐坤乐了“讹我啊?行啊,亲一口当补偿了。”说着伸手就去够朱正廷的后脖子。


后者抬手把他手拍开“绿灯了大哥!”然后往座椅中间坐了坐,看着前面小声嘀咕了句“流氓。”


蔡徐坤勾着一抹笑收回手,途中指尖无意的扫过他的耳廓,等搭上方向盘的时候他佯装无辜的叹了口气“流氓要我这样,那也太憋屈了。”


朱正廷看着前方车辆的后灯,耳廓有些发热,但还是不服气的一扬下巴“再抬杠我下车了啊!”


蔡徐坤立马服软“不敢不敢”而后话锋一转“不是,朱老师你这都跟谁学的啊?”


朱正廷占了上风,得瑟的摇头晃脑“谁让你欺负人。”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往后靠了靠“咱俩谁欺负谁啊?”


朱正廷立马装的可怜巴巴回头看窝儿童座椅里的黄明昊“tintin,正正哥哥是会欺负人的人吗?”


黄明昊举着手里的大棒棒糖“不是!正正哥哥特别好!”


旁边的范丞丞立马反驳“我哥哥打人可疼了!”


黄明昊瞪圆眼睛看向范丞丞“我哥哥打我屁股也可疼了!”


范丞丞眼珠子转了一圈后回了句“我哥还会降龙十八掌呢!”


“哼!”黄明昊气鼓鼓的往上坐了坐,深吸了一口气“我哥哥可是跟警察叔叔……”


“咳咳!”蔡徐坤使劲咳嗽了两声,然后透过后视镜笑眯眯的看着自家弟弟“tintin你晚上还要去正正哥哥家里睡吗?”


小孩眨巴几下眼睛,然后抿着嘴的靠近座椅里,一脸乖巧的看着旁边的范丞丞“那你哥哥真的好厉害哦……”


朱正廷被黄明昊被强烈求生欲逼出来的演技给逗乐了,笑了一会儿还不忘调侃蔡徐坤“哎,那事儿有啥的,这给你膈应的。”


蔡徐坤无力的一扶脑门“就赖我爸,tintin问他就说‘你哥哥跟警察叔叔比赛,赢得特别光彩’,然后就现在这样了。”


朱正廷听他说完有点懵“嗯……光彩?”


蔡徐坤尴尬的清咳两声,然后略带烦恼的抿了下嘴“可能警车的轮胎阻力比较好吧,跑着跑着……就有点冒火星子了。”


等朱正廷一边笑一边捂着自己眼角嘟囔着“这一天给我笑的,好像都长皱纹了。”的时候,蔡徐坤真切的觉得自己在朱正廷这的形象已经无力回天了。



把两个小孩都抱下车,蔡徐坤关上后车门“用我送你们上去吗?”


朱正廷拿过他肩上挂着的两个小书包“没事儿,反正有电梯·。”


蔡徐坤点点头,而后撑着膝盖弯下身“tintin,晚上要听正正哥哥的话。”


小孩往后一回身抱着朱正廷的腿,转头跟蔡徐坤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堆“我会按时刷牙睡觉,不踹被子,不在正正哥哥床上吃东西,不缠着正正哥哥给我讲故事,哥哥晚安!哥哥再见!”


范丞丞在旁边还配合的挥了挥手“老大再见!”


蔡徐坤连连点着头站起身“走走走,再待一会儿我要心绞痛了。”

朱正廷笑着轻轻推了推黄明昊,小孩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口叫了声“哥哥——”


蔡徐坤回头看他“怎么了?”


小孩眉开眼笑的伸出手“抱抱——”


蔡徐坤佯装不耐的嘀咕了一句“小磨人精。”蹲下身把小孩搂怀里抱了抱“晚安,小祖宗。”随后又把凑过来的范丞丞一起搂了过来“晚安,我小弟儿。”


范丞丞伸着小手拍了拍他的背“老大晚安!”


蔡徐坤站起身,对上朱正廷带着笑意的双眸,他张开臂膀“正正哥哥也要抱一下吗?”


朱正廷顿了几秒,一双杏眸映着路灯光亮宛如一汪清泉,他有些犹豫的往蔡徐坤的方向迈了几步,在步伐邻近之际,对面的人便伸手一把将他搂了过去。


他眨巴几下眼睛望着蔡徐坤身后的那棵榕树,深秋让它蒙上一层暖黄,零散的落叶伴着夜晚秋风飘落在地面,他不由闭眼想将自己完全埋入眼下这温暖至极的怀抱,或许一直都想。


腰间双臂逐而收紧,连同温热的鼻息被夹杂在拥抱之中,耳畔萦绕一声低语“晚安,正正。”尾音随着松开的双手慢慢消散,蔡徐坤双手插着口袋冲他笑着。


他深吸了一口气又怅然流露,脱离怀抱的下一秒莞尔一笑,轻声细语如羽翼般扫过心尖“晚安,坤坤。”



往回走的路上有好几个路口,也不知道是不是赶得时间不对,一路全是红灯,蔡徐坤等着等着就开始打哈欠。


在座椅里伸了个懒腰后,目光不由停留在双手间,他虚空抓握了几下,似乎能感觉到刚刚相拥的温度还残留在掌心,脑海里适时的冒出之前黄明昊说的话。


‘刚刚正正哥哥抱我的时候,跟平时的不一样。’


‘就像哥哥平常抱我的时候,我特别怕哥哥把我摔下去,但是被妈妈抱得时候就很想睡觉。’


那人在被拥入怀中后发出一声绵长的叹息,掺杂着不由而发的轻松与惬意,那种能够把自己完全交予一个拥抱的归属感,似乎会让他忘记了凡世喧嚣与烦恼,让他甘愿时间在此驻留。


所以是安心吗?


是被呵护在羽翼下而蓄满胸腔的安全感,让你愿意放下扛着的一切,完全将自己交付的安心吗?


蔡徐坤转头将目光落在街景灯光间游离,脑海被往日的种种逐而填满,刻画于心间的颦笑融化了疑问,他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满满,光晕透过车窗洒绽放涟漪,也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又肯定的烙印。


我想是吧。



蔡徐坤按开了的密码锁,打着哈欠关上门后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蔡伟凡,他揉了揉有些困倦的眼角“爸,你还没睡啊?”


蔡伟凡抬眼越过老花镜看着他“怎么就你自己?”


蔡徐坤换好鞋,趿拉着拖鞋准备上楼“啊,昊昊今晚去正廷那住了,我就自己回来咯。”边往里走边叨咕“忙活了一天,终于回家了。”


蔡伟凡合上书,在他上楼之前说了句“小坤,有空聊聊吗?”


蔡徐坤准备伸懒腰的胳膊顿了下,转身看过来愣了几秒后应了声“聊呗。”然后便走到沙发前坐下,还顺手拆了根黄明昊喜欢吃的奶棒塞嘴里嚼“想聊什么?”


蔡伟凡拿下老花镜,扣好放进眼镜盒,语气平淡“你跟正廷关系怎么样?”


蔡徐坤靠在沙发里,听到他的问题后毫不犹豫的点点头“如你所见,就很好啊。”


蔡伟凡沉默了几秒,在蔡徐坤以为谈话这么快就结束的时候,才再次开口“昊昊似乎很喜欢正廷。”


“不愧是我爸,一眼就能看到本质。”蔡徐坤笑着冲蔡伟凡比了个大拇指,而后抬起双手垫在脑后“tintin喜欢正廷比喜欢我这个亲哥还要多,最近我老底儿都要被他掀没了。”


“最近……”蔡伟凡低声呢喃着,转而看着他“你们总在一起?”


蔡徐坤愣了下,有些犹豫的点了点头“是啊,正廷舞社就在我工作室隔壁,再加上都是同学,两边的宣传也是一起弄的。”他赶忙摆了下手“不过你完全可以放心,正廷可不是那种不劳而获的人,我和他的事业都是刚起步,他这段时间没少两边忙活,为人怎么样我五年前就有数。”


蔡伟凡了然的应了一声“创业开始都不容易,你们两个也辛苦了。”而后冲他扬扬手“睡觉去吧。”


“哦——”蔡徐坤二丈摸不着头脑的站起身,等他前脚刚踏上楼梯的时候,本准备结束谈话的蔡伟凡还是叫住了他“正廷家里的事,你知道的吧?”


蔡徐坤心头一紧,转过身问“怎么了吗?”


蔡伟凡再次翻开刚刚的报纸“没什么,只是觉得不管怎么样,做事都要给自己留个心眼,现在的人……谁也说不准,多少年过去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成不变。”他抖了抖报纸“何况经历过变故的,内心难免会有瑕疵。”


蔡徐坤消化了一会儿父亲的话,眉头愈加紧蹙,他猛的转过身,声音不免有些拔高“你调查他?”


蔡伟凡不动声色的翻着纸张“我是为了你着想,虽然那孩子被范家收养了,但心里肯定还是有着隔阂,你全心全意的对他,人家未免会全心全意的对你。”


“我说了”蔡徐坤快步走回沙发后方“朱正廷是什么样的人,我五年前心里就有数,而且比任何人都了解他!”说到后面,他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尾音都带着火气。


蔡伟凡刚刚淡然的表情已经染上了愠意“你了解?你了解那为什么五年前连他去哪了都不知道?”他缓了两口呼吸继而开口“五年前一声不响就消失了,五年后说出现就出现,谁知道他这次接近你有什么目的。”


“目的?”蔡徐坤瞪大眼睛反问了一句“您能不能别把你们商圈的那一套往每个人身上安,再说我不在乎他这次回来是因为什么,我在乎的是他回来了,而且他答应我不会走了。”


蔡伟凡长叹了口气“小坤,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被保护的这么干净,兄弟也不见得不会背叛你。”


蔡徐坤仰头平复了下自己的情绪,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兀定“实话跟您说了吧,我不想跟他做兄弟。”在感到父亲诧异的目光后,他捏了捏拳头毫不畏惧的对视过去“有目的的那人其实是我,是你儿子!”


‘啪——’蔡伟凡愤怒的站起身,一把把报纸砸在茶几上“我让你去韩医生那里治病,这么长时间你怎么还是执迷不悟?如果是韩医生的问题,我立马帮你联系其他这方面的专家。”


蔡徐坤冷哼一声“收一收那些让您引以为傲的人脉吧,我喜欢男的这事儿五年前就已经定型了,要是能改早就改了。”他快步走到门口扯下风衣。


“胡闹!”蔡伟凡在他离开之前大声呵斥“你这样下去有什么前途?!”


蔡徐坤套上风衣,在门口驻足了几秒后轻笑了一下“前途?不瞒您说——”他捏着门把使劲把门往后一甩,门把撞击墙壁夹杂着仅留的一句言语。


“朱正廷就是我的前途。”


而后巨大的摔门声把玻璃震的也喑哑作响了几下,在屋里本来已经睡着的黄晴直接被楼下的动静惊醒。


她忙跑出房间站在二楼的围栏前张望,看到蔡伟凡因为怒意而快速起伏的胸腔,和窗外蔡徐坤驱车离去逐渐缥缈的灯光。



蔡徐坤开车到林彦俊家楼下的时候,收到了朱正廷发来的微信,问他有没有安全到家,他靠在车座里,双手举着手机凝视了一会儿,才打字回复过去。


——[August:已经准备睡了[小猪]。]


——[[小猪]:你这人,到了也不说一声,我们三个还等你到家呢好吗!]


——[[小猪]: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jpg]


蔡徐坤看他发来的自己的表情包,不由得乐了,刚刚的火气好像因为这个人很快便消退下去,发呆之余对方又发来了消息,是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三张敷着小猪面膜的大脸紧凑在镜头前,范丞丞被黄明昊给挤得龇牙咧嘴,后者冲着镜头笑的眼睛都没了,右上方的朱正廷歪头枕着黄明昊的脑瓜顶,乐的露出一排白牙。


——[[小猪]:好啦,睡前记得把过敏药吃了,我们要睡觉咯。]


——[[小猪]:晚安,蔡老板。]


——[[小猪]:其实我觉得你现在更像是喂猪的……饲养员,哈哈[调皮]]


——[[小猪]:正正不知道,不管正正的事.jpg。]


蔡徐坤噙着笑意回复了一个晚安后,收起手机看着窗外的夜幕发呆了半晌,而后下了车,走进林彦俊所住的单元。


直到上了电梯按了楼层,盯着那上面的数字往上蹦,蔡徐坤才想起来,好歹林彦俊和尤长靖刚确定了关系,眼下这个时间虽没到睡觉的点,但毕竟跟以前想来就来的时候不一样,万一打扰了人家的二人世界,真的有够尴尬的。


等他想到这儿的时候,电梯已经到了林彦俊居住的楼层,蔡徐坤看着缓慢打开的电梯门,想着直接跟着再下去,回工作室对付一宿就得了,手刚碰上关门的按钮,就听到一声门响,闻声看过去见电梯对面住户的门被打开。


林彦俊拎着吃完的外卖探出半个身子,察觉到电梯的动静抬头一看“坤儿?你咋来了?”


蔡徐坤不客气的奔着门口就走了过去“几日不见甚是想念啊,兄弟。”


林彦俊一边摆手一边关上门“再见,不送。”


Tbc


评论(133)
热度(25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