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26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昨天回复各位的评论被吞了一半TT但真的每条都有回的,各位的每条评论我都有看,真的很感谢T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林彦俊拉开冰箱拿了两罐可乐,想了想又把一罐可乐换成了酸奶,拿在手里颠了两下走回客厅扔给蔡徐坤。


窝在沙发里的蔡徐坤一把接过酸奶,又瞄到了他手里的可乐“哄小孩呢你?”


林彦俊拽开拉环喝了一大口,往单人沙发里一倒“可乐这玩意喝多了不好,杀——”没说完就抿着笑意又喝了一口。


蔡徐坤反应了几秒,抄起抱枕没好气的砸了过去“埋汰谁呢你,皮子紧了吧?”


林彦俊大笑着一抬腿躲开“诶,我说什么了我。”


蔡徐坤一把拧开酸奶“思想这么不纯洁,你可别把我带坏了。”说着喝了口酸奶还沾了一嘴。


林彦俊把可乐往茶几上一搁,从沙发缝里掏出手机,伸脚蹬了下他小腿“咱俩谁不纯洁啊,进来就问耽没耽误我好事儿,什么好事儿啊。”


蔡徐坤抽纸巾擦了下嘴,作势要砸给林彦俊“情感交流啊,你和长靖刚修成正果,不得需要点私人空间么,年轻人干柴烈火的,兄弟都懂。”


林彦俊扯过一旁的垃圾桶扔他脚边,让他把纸扔进去“你懂个屁,我跟尤长靖昨晚啥事儿也没有好吗?兄弟为了你的感情之路推波助澜,没个谢谢就算了,还过来挤兑我。”而后抬手给了他一掌“个白眼狼!”


蔡徐坤盘着腿往沙发角里缩了缩“行了啊,我这刚被老头子骂出来,又要被兄弟打出去吗?”


林彦俊表情带上一丝诧异,他收起玩笑的意味“怎么回事儿?”


“能有什么事儿”蔡徐坤咬着酸奶的瓶口,盯着电视上正直播的NBA“治病呗,在他那同性恋就是病,听到就跟见到瘟疫似的。”


林彦俊往沙发里一靠“你就跟他直说,天生的治也治不好,你也没办法。”


“我说了他倒是听啊,不过我生气的也不光是这事儿。”蔡徐坤捏了捏酸奶瓶,指腹摩挲着上面的一层水珠“他调查了正廷,估计他家的情况也查着了。”


林彦俊眨巴几下眼睛,略微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怎么着了,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正廷这情况……挺不好说。”


“那也不能说的那么难听吧?”蔡徐坤捏着酸奶瓶的手劲一大,在感受到林彦俊盯着要冒出来的酸奶瞬间放大的瞳孔后,又赶忙松了手“什么有目的,什么内心有瑕疵,我就膈应他那样,看谁都不像好人。”


“得了吧你。”林彦俊摆摆手“我看是只要谁说正廷半句不是,你就膈应谁,你在火锅店揍宋楠那回,不就因为他嘴欠说了几句正廷家里的事儿么?”


“嘴欠就得挨揍。”蔡徐坤懵了一下,撇头看他“你们都知道了?”


“下午在工作室,尤长靖问了一句,农农说的。”他弯身去拿可乐,手指敲了敲茶几桌面“正廷也知道了。”


看着蔡徐坤没再说话而是陷入沉思,林彦俊叹了口气,抬手拍了拍蔡徐坤的背“你这一举一动真的有够明显的了,还不说就打算这样耗着?”


他双手交叠在脑后靠回去,偏头看着蔡徐坤“而且正廷对你什么样,我们也都看得出来,说白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早就在一起了,没个十年也得有个七八年。”


蔡徐坤低头看着手里手里的酸奶瓶,听着林彦俊的话内心有点犯堵,那种彼此都很清楚却憋在心里只字不提的矛盾情感,随时间更迭成了个结,压在一切滋长的源头,悸动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拼命的成长却始终无法肆意绽放。


林彦俊抿了抿唇,轻声打破了这无言的沉默“坤儿,你在怕什么?”


“也不算是怕吧。”蔡徐坤深吸了一口,仰躺在沙发上抬手遮住灯光“只是我连我爸都说服不了,又怎么能得到他的信任,再说,别说是他,谁也不敢轻易在这场赌局里押上自己的以后。”


林彦俊笑了起来“这话说得,你面前这位昨晚可刚刚押了一注。”他伸了个懒腰“要让他相信你,首先你得自信,难道你就甘心跟他当一辈子兄弟?反正我是不甘心,我不想让尤长靖依靠别人或者给别人依靠,打着博爱旗帜的人是滥情,而我宁愿被挂上死缠烂打的标签也只对他专一。”


蔡徐坤抬头看向他“不管以后遇到什么都是吗?”


林彦俊站起身走向窗前,指尖附上玻璃看着外面灯火通明的市区“世界瞬息万变,你在这条路上走的越坚定,任何阻碍都会存在变数,只要他愿意在终点等你。”



朱正廷本来想学着蔡徐坤的做法,给两个小的做黄油吐司当早餐,等早上兴致勃勃准备着手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蔡徐坤会做饭是解锁了一项多么伟大的技能。


“正正哥哥——”黄明昊从门外探进来一个脑袋。


范丞丞在后面跟着探出头“黄油吐司做好了吗?”


朱正廷心虚的瞥了一眼看上去就很嘎嘣脆,颜色也不是很友好的面包片,毫无灵魂的回了句“应该……好了吧。”而后转过头笑眯眯的看向他俩“哥哥觉得,不然我们还是去楼下吃小笼包吧。”


黄明昊走过来戳了戳盘子里的面包片……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面包干,鼻子凑近一点闻了闻,脸上突然满是欣喜“正正哥哥,我能尝一口吗?”


朱正廷眉毛松动了两下“这离儿童医院可有点远啊tintin。”


小孩瞪着眼睛,眼睫毛扑闪着看向他“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朱正廷一把拉过范丞丞“先让丞丞吃一口,他要是还站在这儿,就给tintin吃。”


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朱正廷塞了一块面包干,小孩倒是不客气的嚼的嘎嘣脆,听得黄明昊还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


接受到面前一大一小期待的目光,范丞丞咽下嘴里的面包后吧唧吧唧嘴,眼珠子转了一圈后肯定的点了点头“如果撒点白糖会更好吃!”


朱正廷一愣“你是不是被毒傻了?”


这边黄明昊直接咬了一大口,然后递到朱正廷嘴边,嘴巴吃的鼓鼓的“我就说会很好吃的,正正哥哥尝尝!”


朱正廷半信半疑的就着小孩的手,咬了口面包干,有些迟疑的一点点咬碎后咀嚼着吞咽下去,奶香混着黄油的香味在口腔肆意流窜“诶?”


黄明昊特别兴奋的在原地跺了跺脚“是不是超好吃!”


朱正廷二话不说把盘子塞给范丞丞“拿桌上去,tintin去门口的箱子里拿牛奶,我给你俩找找白糖。”然后便搬过凳子站上去翻柜子里还没拆封的白砂糖。


等三个人喝完牛奶,心满意足的对着打了个饱嗝儿,朱正廷如释重负般的长叹了一口气。


蔡徐坤会做饭的技能,好像也没有那么伟大嘛,还不是被他轻易解锁了。


“tintin,正正哥哥做的好吃还是你哥哥做的好吃?”


小孩嘴上还沾了一圈奶渍,兴奋的坐在椅子上举起双手“正正哥哥!”


“那必须的。”朱正廷得意的哼哼两声,而后拍拍手“走,送你俩去幼儿园!”



把两个小的送去了幼儿园,朱正廷就接到了之前公司的电话,说有时间让他去办一下离职手续,从交了离职申请到现在倒也没为难他,估计也是看在他兢兢业业在岗辛苦工作这么久的份儿上。


等他办完了手续,捧着一箱子自己的东西走到公司门口,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大雨,而且越下越大,完全没有变小的趋势。


朱正廷正琢磨着要不要冒雨跑到公交站的时候,就听到包里的手机在响,他一手捧着东西一手去翻手机,不料箱子重心偏移倚着他小臂往外侧一栽。


“诶——”


箱子被人从后面适时的接住,朱正廷转过头一愣“哎,是你啊。”


男人和之前一样的西装革履,礼貌的点点头“又见面了。”而后他指了指朱正廷的包“是你手机在响?”


朱正廷反应过来,跟他比了个稍等的手势后,翻出手机,接通语音“坤儿啊?”


蔡徐坤一边开车一边挂上蓝牙耳机“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舞社也没见你人。”


“我刚拿东西呢,没拿出来手机。”朱正廷伸手过去,示意男人可以把箱子给他,又给了他一个感谢的笑容,继续回道“我来公司办离职手续,刚要回去这不就下雨了。”


蔡徐坤转着方向盘,雨水砸在风挡玻璃上一阵声响“朱老师有事儿您得说话啊,好像我这司机当的多不称职一样。”


朱正廷佯装愠怒的’啧’了声,在原地来回走了两步“蔡老板日理万机,我哪敢总支使,下雨了就冒雨走呗。”


“得,我算听明白了。”蔡徐坤乐了“我先把几个成品送到经纪公司,然后就去接你,劳烦朱老师多等一会儿了。”


朱正廷忙回了句“我可什么也没说啊,你自己提的。”


蔡徐坤被他都得嘴角的笑就没下去,认命的应了两声“对对对,都是我自愿的,那你给我发个坐标,我一会儿就到。”


挂了电话,朱正廷再次转头跟男人表达了谢意“刚才谢谢你啊。”


男人摆了摆手“客气了,举手之劳。”他想了想,而后试探着开口“刚刚的是……女朋友?”在感受到对方不解的目光后,抬手指指手机。


朱正廷抿着笑,大方的摆了摆手“不是。”


男人了然的点点头,看了会儿外面,又问了一句“那是男朋友?”


朱正廷抱着箱子,听到他的问话有一瞬间的顿住,又不着痕迹的摇了摇头,笑着回他“朋友啦。”紧接着便在对方回话前抢先一步开口“之前在超市的事,真的不好意思。”


显然听出了他在刻意的引开了话题,男人也没再做过多冒犯的追问,也同样笑着摇头“正当防卫没什么不对,倒是那天也吓到你了,我很抱歉。”


“没事没事,是我太敏感了。”


话音刚落,前方便是一阵鸣笛,而后一辆奔驰小跑驶入大门内,停在了通往大门的斜坡前,朱正廷伸脖子看了一眼车牌号,转身面向男人“我朋友来接我,需要送你吗?”


男人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对上车里那人的视线,对方友好的跟他点头示意了一下,他勾着嘴角回应着,而后往朱正廷旁边站了站“不麻烦了,我也有叫车过来。”


朱正廷了然的点头,没再客套,跟他说了声再见,便转身快步走了过去,车里的人伸手帮他打开了副驾驶,还体贴的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放置在后座。



等两人开车离去,男人凝视着他们车子离开的方向,长按1号键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三小姐,是我。”他礼貌的轻唤了一声称谓“想跟你汇报一下,跟您预计的差不多,那两位确实不像是简单的合作关系。”



蔡徐坤看朱正廷上了车之后就一脸美滋滋的,便佯装感慨的逗他“哎,朱老师魅力不减当年啊。”


朱正廷纳闷儿的转过头“皮痒了你?”


蔡徐坤呷呷嘴,语气跟朗诵似的“等车的功夫都能碰上搭讪的,老远就看到你跟他唠的热闹。”


朱正廷’咦’了一声“蔡老板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酸味儿啊?我刚上车就闻到了。”


蔡徐坤夸张的吸了吸鼻子“这不挺香的么,一股小猪味儿。”


朱正廷不客气的拍了下他肩膀“我看你真的几天不打上房揭瓦。”听到他吃痛的倒吸口凉气后满意的收回手“就之前那个同事,问给我打电话的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蔡徐坤龇牙咧嘴的反应了一会儿,犹豫了几秒才问他“你怎么说的?”


“按事实说话啊。”朱正廷往座椅里一靠,一脸的理所当然“好朋友呗,不然你想当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蔡徐坤乐了“我想当什么你心里没谱吗?”


朱正廷噙着笑,后脑抵着椅背,偏头看他“我心里是有,但是有人心里没有啊。”


蔡徐坤舔了舔唇边,声音在敛去语气中的随意后边的沉稳“有的。”在感受到身旁那人顿了几秒后,他笑着转头对上朱正廷的眼睛“只是为了买朱老师心里那块死心塌地,那个人想让这个谱,正式一点。”


那人瞳中所流露的是毫不掩饰的温柔深情,内心蠢蠢欲动的悸动在这样的注视下慢慢苏醒,朱正廷抿着嘴难掩不由自主的笑意“蔡老板都开口了,那我这块地就先给他留着。”


蔡徐坤勾着唇角“在来的路上了,朱老师可要多等一会儿啊。”他伸手覆上朱正廷的掌背捏了两下后松开“希望他值得你等。”


朱正廷转头靠着舒服的椅背“值得。”他目视前方轻声呢喃“一直都值得。”


Tbc


评论(116)
热度(26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