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8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更新⬆️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朱正廷的两个姑姑都住在邻市,每年的正月初三朱正廷全家便会过去,一大家子趁过年聚一起吃个饭聊聊天,热热闹闹住上两三天再回来。


大姑前一天晚上还特意打了电话说让蔡徐坤一起去,朱奶奶也是直接默认了他们五口人一起过去,但最后蔡徐坤还是婉言拒绝了邀请。


Hilda把备好的食物放在保鲜盒里,然后一个个摆进冰箱,边摆边跟旁边的蔡徐坤叮嘱着,微波炉怎么用,饭菜热够多久可以吃。


后者抿着小嘴很认真的听者,末了感觉到Hilda神色里的不放心,他赶忙又使劲点点头,“阿姨,我真的记着了。”


围观半天的朱奶奶跟着凑过来,“你大姑可做了不少好吃的,坤坤你真的不去吗?”老太太还特意把‘好吃的’三个字儿说得铿锵有力。


蔡徐坤乐着摇摇头,又帮Hilda把要带去邻市大姑家的礼盒整理到一块,“不去了,奶奶,我那份儿让正正替我吃了。”


倚着门框的朱正廷佯装不悦的撇撇嘴,阴阳怪气的冒了句:“正正是饭桶啊,给啥吃啥。”


“你可别抬举自己了。”朱奶奶摆摆手,离开厨房之前还在朱正廷脸上捏了一下,“给啥吃啥也不见长肉的主儿。”后者还不服气的揉着脸反驳:“您这是嫉妒我吃不胖!”


蔡徐坤跟着Hilda把东西拎到门口,回头没见朱正廷的影子,Hilda跟奶奶都回了房间换衣服,他伸头往厨房看了眼,瞄到小混血背对门,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便趿拉着拖鞋走过去。


等他凑到朱正廷身后的时候,见对方拿着笔在便利贴上写着时间和菜名,写完一张就贴在相应的保鲜盒上,有个字儿不会写还用拼音代替的。


蔡徐坤憋着笑,轻声逗他:“朱老师拼音学的不错啊。”


正专注于写便签的朱正廷被吓了一跳,回头见是蔡徐坤就埋怨似的剜了他一眼,又继续把带拼音的那张贴在盒上,低头念叨:“我这不是怕你记不住吗,加热时间太长就不好吃了。”


话音刚落,就被后面的人拦腰抱住,脸贴着他的颈窝轻轻磨蹭。


朱正廷被这委婉的撒娇方式带的一阵心痒,噙着笑意把保鲜盒又都放回冰箱里,佯装威胁:“再撒娇就打包带走了。”而后转头跟他面对面,不放弃的又问了一遍,“真不去啊?”


蔡徐坤跟他额头对着额头,慢慢往前移动把人拦在冰箱跟自己之间,“不去了,正好我今天去看看五百万跟福利。”


问了好几次都是一样的回答,朱正廷叹了口气,凑上前蹭了蹭他的鼻尖,“行吧行吧,那你自己在家乖乖的,别给陌生人开门啊。”


蔡徐坤被他哄小孩的语气逗乐了,也幼稚的跟他玩着对鼻子游戏,“知道了,正正哥哥。”刚说完便听到房间门打开的声音,他补了句:“你们该走了。”就赶忙后退一步,转身准备出去。


下一秒手腕被扯住,蔡徐坤还没等回头就被朱正廷抬手拽了过身,到嘴边的话也被柔软的唇瓣堵了回去。


他愣了一下后便抬手将人环住,反客为主的加深亲吻,不过也就几秒的时间,俩人便快速分开。


朱奶奶看他俩对着站在那不动弹,半信半疑的开口:“我是不是……”


朱正廷急忙回了句:“不是不是!奶奶我们走吧!”出去之前还拍了下蔡徐坤的屁股,“走啦。”


后者面带笑意的抓住小混血的手捏了捏,“送送你吧。”说着,便跟在后面一起出了厨房。


目送朱正廷的那辆切诺基慢慢开出小区,蔡徐坤一直扬着的嘴角这会儿也慢慢垂了下来,他站在阳台上对着太阳伸了个懒腰,转身回了客厅。


范冰冰那晚的话确实给蔡徐坤提了醒,被敲响的警钟也绷紧了他有些松懈的神经,让他从眼前略显安逸的生活中快速清醒过来,毕竟此刻的任何放松都会给对方乘虚而入的机会。


他的行踪没有暴露不代表对方没有注意他身边的人,朱正廷之前在筒子楼的时候就被跟踪过,还有上次在庙会,不管蔡昊尧认为他是谁,朱正廷一家随时都有可能成为靶子,这也是他不跟着朱正廷一起去邻市的部分原因。


而且蔡徐坤不清楚范冰冰目前有什么打算,所以他必须尽全力的防备着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并耐心等待机会,来获取核心股东的信任和翻盘的能力。


毕竟这是一场不光光为了他自己的硬仗,从他决定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的那一刻,肩上便已经被押上了赌注,所谓的涅槃重生终归是让人真正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


下午的时候蔡徐坤才溜达着到了宠物店,刚开门就看到笼子里的五百万跟福利蹦跶的欢实,他乐着给开了锁,两只小狗就立马撒丫子似的在前厅乱窜,然后就跟在蔡徐坤脚前脚后,像俩小跟屁虫似的。


尤长靖回马来西亚这几天,宠物店都是林彦俊跟蔡徐坤轮流着照顾,每天按时按点的过来给留守的小动物们喂个粮通通风。


蔡徐坤给宠物们挨个喂了食也添了水,回身还差点踩到五百万,小狗叫了一声吓得他赶紧把五百万抱了起来,看了老半天才撒手。


等他收拾完后瘫在沙发上,见五百万跟福利在门口那蹲半天了,一直看着外面像是在等着谁,蔡徐坤笑着叹了口气,走过去蹲在两只小狗后面,摸了摸它俩,“正正哥哥今天没有来,只有我一人儿啊朋友们。”


福利跟着他比划的手跳了两下,而五百万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一样,发出一声有些失望的呜咽,他哭笑不得的抬手将两个小狗捞进怀里,坐回沙发上。


“正正哥哥把咱仨扔这儿,自己去吃好吃的了。”蔡徐坤下巴抵着福利的脑瓜顶蹭了蹭,一手顺着五百万背上的毛,“你俩是不是想他了?”说着,他有些失落的发出一声长叹,看着外面被夕阳余晖染红的天边,和路边的积雪,心里确实空落落的。


“其实——”他喃喃自语着,“我也开始想他了。”



黄明昊本来打算今天去找范丞丞谈谈,这混蛋最近一直躲他,黄明昊总担心自己彻底被放弃了,想着得赶紧把人给拽住了,可别到最后计划没成功,人也没了影。


范丞丞这次倒没躲,但黄明昊还是没跟他谈成。


因为这位朋友过年要去亲戚家,还强调会尽量在黄明昊生日之前赶回来,满足寿星想要见他的愿望,气的黄明昊骂了句滚蛋就挂了电话,还叨叨了半天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而范丞丞坐在车后座倒是乐得不行,难得嘴上功夫占了一次上风,更是让小少爷开心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子了。


旁边闭目养神的范冰冰被他吵烦了,半眯着眼偏头看过来,“我说你最近情绪有点不稳定啊,刚才那惆怅劲儿呢?”


范丞丞立马消停了,一板一眼的开口:“我这是回光返照,临死之前最后的狂欢。”


范冰冰‘嘶’了一声,抬手给了他一掌,“大过年的瞎说什么,赶紧呸呸呸。”那手劲大的完全没客气,拍的范丞丞龇牙咧嘴的呸了好几下。


好不容易从家姐的魔爪下逃脱,范丞丞就坐在车上犯了困,他打了个哈欠后看着窗外快速掠过的街景,在心里默默的决定再赌这一把。


如果黄明昊生日那天,所有的未知都遁着他所认为的走向有了定数,他便将这份感情独自收藏,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退色。


说到底他还抱有一丝希望与侥幸,希望自己可以牵住那人的手。


这边被气得冒烟后又无聊到发霉的黄明昊,在床上跟个大虫子一样拧了好几下,突然想到了一个能揪出来陪他打发时间的好伙伴,这让他立马扑腾起来,一个语音电话就炸了过去。


可怜的陈立农早上被组长的电话叫醒,在局里忙活一上午刚落了空闲,又接到了黄明昊的夺命连环call,非要拉着他去打台球,磨的陈立农觉得自己今天肯定没看黄历就出门了,最后还是认命的开车去接那位爷。


俩人到了经常去的台球厅,边打球边扯着闲磕,陈立农咬着汽水吸管,看着黄明昊打球,故意逗他:“按理来说陪你打球这么荣幸的事儿,该找范丞丞啊,怎么今天就轮到我了。”


黄明昊直接没好气儿的回了句:“别跟我提那个有始无终的大猪蹄子!”说着就一杆子把瞄了半天的3号球给怼进了洞,“就那智商,活该单身。”


陈立农乐着抬起球杆去瞄自己的球,“丞丞那是单纯的反应有点慢,你还不如打直球来得快。”


“那不成——”黄明昊撑着球台,雄赳赳的一甩头,“我得一次给他治服了,让他知道我是除了他以外谁也得不到的男人。”


母胎solo的陈立农被他这话弄得一阵鸡皮,搓着胳膊表示小学鸡的爱情他不想知道。


玩了几局黄明昊就吵着饿,陈立农觉着他就是一分钟都不想消停,但最后还是陪他去了旁边商场吃赛百味。


等餐的空档,黄明昊倚着柜台在那刷朋友圈,正好看到蔡徐坤发了一张抱着福利的自拍,还美名其曰为打卡,明明就是方便去了邻市的朱正廷随时查岗。


旁边的陈立农余光瞥了一眼,随意问了句:“坤哥啊?”


黄明昊应了一声,点开图片给陈立农看,“之前他跟正廷养了两只狗,这只叫福利,还有只叫五百万,名字也是够接地气儿了。”边说着还边给蔡徐坤点了个赞,留了个[鄙视]的emoji。


陈立农了然的点点头,又转手接过餐盘,跟在黄明昊后面找座位,“Justin,坤哥和丞丞很熟吗?”


“他俩啊?”黄明昊低头玩着微信小程序里的跳一跳,逮着个空位就落了座,“就之前通过我和正廷认识的啊,而且丞丞最近一直在帮坤哥查担保那事儿,年前就没少折腾。”


陈立农喝了口可乐,“那现在有什么进展吗?”


黄明昊眼看着自己手一抖又死了,特别丧气的‘哎呀’一声后收了手机,“好像没有吧,估计又没消息了。”


“这样啊,那是挺棘手的。”陈立农应了声,若有所思的打开三明治的包装纸,之后黄明昊又说了些什么,他这心里搁着好几个事儿也没听清。


如果说范丞丞和蔡徐坤认识没多久,前者对后者的事儿没道理这么上心,不过范丞丞一向热心肠,小孩又没坏心眼,自己有能力帮一下也是正常的。


陈立农开始认为是这样,直到年三十一起放烟花那会儿,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是把这事儿想的太简单了。


其实他也是去上厕所恰巧路过,看到站在后门那的蔡徐坤,他本来还想着是不是没有买到仙女棒,打算去问问,紧接着就看到蔡徐坤对面的范家姐弟,三人说了几句什么便一同上了车。


那熟络的相处模式被陈立农看在眼里,愈发觉着,在这之前蔡徐坤可能就和范丞丞认识,而且是很熟的那种。


再加上之前林彦俊说查不到蔡徐坤的资料,和之前在家里看到的资料,以及最开始蔡徐坤托他查的保险粉,几件事儿联系在一块,让他越来越怀疑,这些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巧合。



朱正廷刚到他大姑家就上微信刺挠蔡徐坤,逼着对方发了个跟福利的合照,然后就跟卡带了似的念叨自己特别想念五百万,特别想念福利,特别想念那只猫这只狗,连那只总不搭理他的兔子都想念了,就是不想念蔡徐坤。


蔡徐坤摸透了他心里那点心思,抱着两只小狗就点开视频,小混血那头过了老半天才接,然后就笑的看不见眼,开心的把车钥匙都晃飞了。


“五百万呀五百万——”朱正廷走着路还不忘拼命引起五百万的注意,后者好像故意高冷一样,就是不搭理他,“呀,怎么回事,你看看我啊!”


蔡徐坤被那头朱正廷气急败坏的表情逗乐了,揉了揉五百万的脑袋,“你今天没来看她,她记仇了。”


朱正廷哼哼着上了车,“到底是你俩谁记仇啊?小心眼别老带着我们五百万。”


蔡徐坤挑挑眉也不予否认,倒是发现了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门,“你不在大姑家吃饭,怎么跑出来了?”


朱正廷一边扣安全带一边往屏幕瞄,“我刚去超市买点东西,反正也开车。”


“也是。”蔡徐坤点点头,抱着五百万跟福利往后一靠,开始扯闲磕,“这超市跟咱经常去的那家有点像啊。”


“全国的家乐福都长一样吧大哥。”朱正廷弄完安全带又正对着手机镜头,“你什么时候回去?”


“待会儿,回去也是无聊。”蔡徐坤看着他那双蓝眼睛,越看心里越舒服,身子也跟着犯了懒,“再呆一个小时左右吧。”


“那就多待会儿吧。”朱正廷乐呵着点点头,“我先开车,你跟五百万还有福利都要乖乖的啊。”


蔡徐坤应了两声,又对着镜头指了指自己的侧脸,“哎,正正。”


朱正廷明知故问的逗他,“要亲亲啊?”


小心思被直接戳破,蔡徐坤不乐意的哼哼着,“怎么啦——”尾音上挑的跟撒娇似的,听得朱正廷抿着笑,最后还是凑到镜头前使劲亲了一大口。


挂了视频之后,蔡徐坤盯着天花板,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思量了会儿,还是决定先回去,范冰冰给的那些资料还没看完,反正家里就他自己,正好仔细研究一下。


而等蔡徐坤用了二十多分钟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居然发现门上的密码锁是开着的。


他站在门口回想了半天,十分确定自己出门的时候绝对锁了门,随后便是心头一紧,总觉得一直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


家门口的鞋柜边搁着朱奶奶爬山用的拐杖,蔡徐坤拉开门后先伸手把拐棍拿过来攥紧,然后小心翼翼的进了门,查看了下屋里的情况。


这会儿天已经半黑,屋里的光线已经很暗了,但厨房的灯好像还亮着,光晕透过门上的磨砂玻璃板,隐约照亮了门前那一块地。


蔡徐坤轻手轻脚的走到门前,手刚搭上门把就感觉里面那端也覆上一股力道,没等他反应过来,门便被猛的拽开,里面的人直接就是一嗓子,还捏爆了一袋乐事的黄瓜味薯片。


薯片飞的到处都是,手里的拐棍也掉在地上,蔡徐坤愣是被这一嗓子吼懵了,“你,你怎么回来了?”


“那个那个——”朱正廷眨巴着眼睛,吭哧半天才小声嘟囔了句:“我想你了啊……”


蔡徐坤惊魂未定的看了他一会儿,最后还是被小混血刘海上挂着的薯片逗乐了,他抬手拿掉薯片后便顺势将人搂进怀里,“别耍赖啊,我先想你的。”



朱正廷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大姑家,进屋衣服都没脱,心里就跟长了刺儿似的发毛,坐立不安的晃悠一会儿,实在憋不住了,跟Hilda打了声招呼就往外跑,直接又是两个小时的路程,原路折了回去。


小混血还挺聪明的问问蔡徐坤什么时候回家,一边乐呵一边估摸,给自己留出了足够的做饭时间,万万没想到,本来说好一个小时后再回家的人,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回来了。


“朱正廷啊朱正廷,你为了一包薯片就不给我饭吃了啊?”蔡徐坤倚着桌沿,看朱正廷穿着Hilda的红格子围裙在那忙活,特别委屈。


“你还好意思说。”朱正廷正掐着时间和火候,给锅里的两块牛排翻了个身,“要不是被你吓了一跳,薯片能飞吗?能吗?”说得振振有词。


“朱老师说得特别有道理。”蔡徐坤配合着点了点头,而后一本正经的问:“那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我得吃饭啊。”


朱正廷把煎好的牛排装盘,回头看了蔡徐坤一眼,“有啊。”又转过身,拧开黑胡椒汁的瓶子,上下左右,规律的淋在牛排上,“你得赔偿我!”


“哦——”蔡徐坤恍然大悟似的扯了个大长音,“可我怎么赔啊?”


“你这人——”朱正廷刚想说话就被人从后面抱住。


蔡徐坤在他耳后与鬓角留下一串碎吻,探入围裙的掌心隔着单薄的衣料缓慢的摩挲,“以身相许吗?”


耳廓被温热的鼻息包围,那深沉又低哑的嗓音像是咒语般,顺着听觉神经直达大脑,带起一阵酥麻感席卷全身。



Tbc


评论(161)
热度(17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