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6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更新😊本章食用BGM:离不开-Nine Percent(这首歌好好听TT不过最近还在循环good things哈哈,还有大家不要忘了大明湖畔的乌龟壳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大年三十早上,朱正廷就跟咸鱼似的仰躺在沙发上,盯了会儿自己脚上的小兔子拖鞋,抬头就是一声长叹。


视频那头的尤长靖被他烦的快内分泌失调了,抱着《爱宠大机密》里的小兔子公仔,在沙发上拧了两下,“得,就算回了大马你也不会让我消停。”


朱正廷慢腾腾的坐起身,把手机靠着茶杯立住,对着镜头嗑起了瓜子儿,边嗑边扯:“我这是重视你,就算相隔十万八千里也不忘慰问。”


“滚蛋。”尤长靖伸手拿过一旁榴莲香口脆,“四十多分钟除了叹气就是嗑瓜子儿,你给我表演吃播呢?”


朱正廷嗑了会儿就不嗑了,开始用手在那扒,“哎,你跟林彦俊怎么在一起的啊?”


“这具体也不好说。”尤长靖嚼着零食,努嘴想了想,“就记着那天他上车前抱了我一下,在我耳边说了句我很喜欢你。”说着,他把小兔子盖在脸上,也没挡住嘴角甜丝丝的笑意。


“林彦俊先说的?”朱正廷眼睛瞪的老大,“没看出来他还挺浪漫的啊。”


“这是哪门子浪漫?也就那口台湾腔让我觉得——”尤长靖揪了揪小兔子的耳朵,“还挺偶像剧的。”然后他凑近镜头,八卦之火熊熊燃烧,“坤坤有没有……”


朱正廷把瓜子壳使劲一扔,没好气的打断他,“没有!”


尤长靖愣了愣,下一秒便差不多猜到了,这人要没事儿,绝对不会大早上就开视频的,他把零食搁一边,拍了拍手上的碎渣,“他没在家?”


“早上起来跟我奶奶上老房子那儿贴对联去了。”朱正廷拿着手机往后一靠,“家里就我一人。”


“其实我也挺想问你的。”尤长靖看他精致的小脸被暖气蒸的泛红,“你俩这算成了?”


“算吗?”朱正廷挑了挑眉,“林彦俊好歹给了个明白话,他可是一个字儿都没说。”他挫败的长喘一声,有些憋屈的戳着沙发垫子,“我都摸不清他对我到底有没有感觉……”


尤长靖撇了撇嘴,“你都睡着了,能摸清才怪。”


“不是那回事儿!”朱正廷急的差点蹦起来,“抱也抱了,亲也亲了,该说的什么都没说!”


“叮——”尤长靖冒出一声气音,“现在需要一首BGM,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说着说着就唱起来了。


“闭嘴!”朱正廷被他唱的更愁了,使劲搓了搓头发,“你说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bug。”


尤长靖看他愁眉不展的也不逗他了,认真的思考着,“我觉得,实在不行你就来直接一点的。”


“直接点儿的?”朱正廷反问了一句,然后眼角余光瞥到电视上放的八点档——身材火辣的女主角扯着男主角的领带一同步入舞池,开始了性感的贴身热舞。


他半张着嘴看了会儿,然后意味深长的“啊”了一声,对着屏幕冒出一句:“我懂了。”


尤长靖一脸懵的眨巴几下眼睛,“你懂什么了?”然后视频便被林彦俊的电话打断,他刚点开接听就差点被那头震聋了。


“老天野,尤长靖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视频一直忙线!”


台湾小男友这一张嘴的嗲劲儿,让尤长靖把不知道懂了什么的朱正廷直接忘在脑后,管他懂了什么,毕竟他家这位闹了脾气,已经不是一袋小面包就能摆平的了……估计要两袋。



大年三十的老城区也依旧热闹的不行,欢声笑语掺杂着鞭炮声与吆喝,让这里比以往的新年都要闹哄的多。


蔡徐坤站在老院里往窗户里看了眼,见朱奶奶捧着老伴儿的照片坐在炕沿,默默收回了刚迈进门的脚,轻声朝里面打了个招呼:“奶奶,胶水没了,我出去买。”得到回应后,便戴上帽子跟口罩跑出大门。


老院儿在老城区偏中心的位置,蔡徐坤买了胶水出来,想着老人家肯定有很多话和老伴儿说,倒也没着急回去,顺着路边随便逛着。


自从上次跟朱正廷回了家之后,蔡徐坤就再也没来过这里,除了怕南浦的人找到自己,更担心会再给刘硕带来麻烦。


他往前看了看,前面过了两个路口就是第一小学的大门,对面就是刘硕的面馆。


蔡徐坤犹豫了几秒还是拐进一家超市,买了些礼品又托超市老板给刘硕送过去,为了避免有人盯梢,他最好不要在这里随意出入,先送点东西,等一切都回到正轨再正式拜访。


想到这儿,蔡徐坤看着超市老板把东西送到刘硕的手里,后者下意识张望的动作让他赶紧躲到树后,之后又小心翼翼的看过去,见人已经进了面馆才松了口气。


其实他并不清楚那所谓的正轨是否真的存在,眼下这云里雾里的情况着实棘手,范丞丞和王琳凯也被扯入了这场纷争,但仅凭他们三人的力量,涅槃翻身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本以为会有所进展的他早就该想到,蔡昊尧和蔡浩博为了除掉他,肯定会下很大一盘棋,凭蔡昊尧如此缜密的性格,怎么会露出一丁点马脚。


微信提示音连续三声打断了蔡徐坤又飘远的思绪,他吸了吸鼻掏出手机,见是在家挺尸的小混血发来的消息。


——[THEO:这位蔡先生是被我奶奶拐卖了吗?还不回来!]


——[THEO:请问蔡先生,您喜欢白衬衫还是白T恤?]


——[THEO:吃我一掌.jpg]


刚涌上心头的压力再次因为这人的出现如退潮般消散,蔡徐坤看着那张小混血自己的表情包,抿嘴笑了。


——[八月乾坤:还差一张横批没贴,贴完就回了。]


——[八月乾坤:[嘿哈]可能T恤会更舒服一点吧。]


在家的朱正廷正看着淘宝购物车里的衬衫跟T恤,等蔡徐坤给自己回信,微信消息一弹出立马点了进去,边看边念:“T恤会舒服一点……”


他愣了两秒后,脸上的温度就随着满脑子的浮想联翩愈加升高,握在手里的手机也变得滚烫无比,本来很正常的回话,和他心里的那点小九九联系在一块就彻底变了味儿。


朱正廷淡定回了蔡徐坤两条,又跳转到淘宝,删掉了加购的衬衫又把选好的T恤改成大码,然后就把手机一扔,光着脚丫子跑到窗户边上,疯狂呼扇着宽松的家居服给自己降温。


夭寿了,舒服一点是怎么个舒服法,方便脱又方便撕的……舒服吗?


而身处马来西亚的尤长靖在和林彦俊视频完之后,突然想起来不知道怎么就懂了的朱正廷,他思前想后捉摸了老半天,总觉得这位混血朋友可能误会了自己的意思。



消息发过去了几分钟没见回复,蔡徐坤有点冻手就先收了手机,等他回去把大门的横批贴上去,准备跟朱奶奶回去的时候,才收到朱正廷的回信。


——[THEO:[皱眉]那回来带袋路口超市卖的康乐果吧。]


——[THEO:我觉得我奶奶会带你坐门口的蹦蹦儿回来。]


旁边的朱奶奶刚把门锁挂上,回头见这孩子盯着手机哧哧乐着,纳闷儿的问:“这给你高兴的,乐什么呢。”蔡徐坤笑着把手机拿给朱奶奶看。


老太太眼睛花,扶着蔡徐坤的手往后抻了段距离,“这小混蛋就知道吃,不是烤冷面就是康乐果,吃那么多也不见他胖。”


蔡徐坤扶着老太太往路口走,抿着笑点点头,“嗯,是太瘦了。”那天把人压床上确实挺硌得慌,吃的东西也不知道都长哪去了。


朱奶奶回头又打量了下蔡徐坤,“我看你俩谁也说不上谁,今天必须都给我多吃点!”


“成,都听您的。”蔡徐坤边应着边看到路口前停着的一排人力三轮车,朱正廷说的蹦蹦儿就是这东西,赶上过年还都挂上了小灯笼。


朱奶奶本来不太好意思带蔡徐坤坐这个,但看这孩子挺感兴趣的看了半天,祖孙俩商量着上了一辆贴着小猪贴纸的。


现在的蹦蹦儿都改成电动的了,骑着不累坐着还快,老太太握着蔡徐坤的手,跟他讲朱正廷小时候特别喜欢坐这个,上来就激动的拍手,小嘴还不停叨叨:“骑大马骑大马”他爷爷为了哄孙子开心,还倒腾了一个二手的回来。


蔡徐坤听得乐呵,满脑子都是朱正廷小时候的模样,他之前在家里看过照片,跟洋娃娃似的小混血被爷爷扛在脖颈上,笑的眼睛都没了。


“正正从小就跟他爷爷亲,老头子生病那会儿,这孩子面上跟他爷爷有说有笑的,晚上就自己抹眼泪,看的我们也跟着难受。”说着,朱奶奶长叹了口气,转头笑着看向蔡徐坤,“看我这嘴,大过年的说这个。”


蔡徐坤赶忙摇摇头,“没事儿没事儿,您说吧,我乐意听。”


朱奶奶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正廷这孩子是被家里宠大的,脾气有时候挺冲,但心眼不坏,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想伤害别人,让人又气又心疼。”


蔡徐坤心头一颤,他低头抿了抿唇,轻声开口:“正正他……很善良。”


“善良的都有点发傻咯。”老太太开玩笑似的感叹了句,转而又欣慰似的叹了口气,“所以他遇到你,我放心了不少。”她握在蔡徐坤手腕上的手紧了紧,“你俩现在这样……真的挺好的。”


老人的话语像是一坛陈年老酒,散发着浓郁的醇香和沁人心脾的安逸,犹如幽美的歌谣将人哄睡,安心的进入恬静梦乡。


蔡徐坤看着略过的街景与透彻的天边,身心同时泛起了轻松,他想起了与朱正廷的初遇,那双眼睛可能在那时,便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脑海之中。


这个人的善良与单纯,像是探入深渊之中朝他伸出一只手,将他从无限的黑暗中拯救出来,并给予这世上最纯粹的温暖与爱意,让他不再觉得自己身后是空无一人。


他的颦笑如同毒品,沾染一点没有大碍,而一点一滴的逐渐渗透,久而久之便让人上了瘾又离不开,这世界的好坏仿佛都不值一提,有他就足以存活。


“奶奶,我保证。”蔡徐坤用掌心覆上老人的掌背,一字一句带着坚定不移。“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连我自己也不允许。”


——当有一天你有了想守护的人和想为他做的事,你便会拼了命的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



朱韦俊跟Hilda一大早就开车去了新区的房子那边,贴上对联又把阳台的串灯打开,大过年的图个吉利,房子是朱正廷的,但离学校有点远,搬来搬去还麻烦,装修好了就一直空着。


夫妻俩收拾完又去了趟超市,到家门口正好就碰着了朱奶奶和蔡徐坤,四人热热闹闹的进了单元楼,刚出电梯就看到朱正廷光脚踩在门槛上,抱着胳膊等他们。


朱奶奶抬手对着朱正廷的屁股就是一巴掌。“又不穿鞋!”然后率先脱鞋进屋,后面的Hilda也拍了一下后跟着进了门。“再不穿鞋就给你剁下来。”


朱韦俊本来想让蔡徐坤先进,见人孩子撑着门板给他让路,也没在推脱,拎着一袋子大葱在那换拖鞋,大葱味熏的朱正廷一个劲儿的皱鼻子,最后受不了的捏着鼻子。“爸你快点换,熏死我了!”


当爹的在进屋之前,又把大葱拎起来晃了晃,成功把儿子逗炸毛了,才得意的大笑三声后进了厨房。


最后进门的蔡徐坤关上门,见小混血靠着门框看着自己,便了然的把手里拎着的两袋康乐果递过去,后者哼哼着接了过去,刚转身要往客厅走就被拉住胳膊。


长辈们都进了厨房忙活,蔡徐坤扯着朱正廷的胳膊就把人面对面的拐到怀里,后者像是受了惊的兔子,一双蓝眼睛瞪得溜圆,压着声音吼了句:“你干嘛!”


小兔子穿着珊瑚绒的家居服,身上暖暖的还带着屋里薰衣草香薰的味道,蔡徐坤没忍住的搂着他使劲闻了闻,鼻尖贴着他的脖颈轻蹭两下,“你怎么这么香?”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真的是个很危险的男人,总是无形之中被他撩拨起每一根神经,每一个细胞都跟碳酸一样‘咻咻咻’地爆开,窜起一堆粉红色泡泡。


就比如现在,抱着他揩油就算了还瞎说话!


心里是这样想,但朱正廷还是乖乖的任对方搂着,小脸埋在他的肩窝感受到了凉意,不由的打了个哆嗦,他双手贴着蔡徐坤的腰侧使劲蹭着,佯装嫌弃的开口:“浑身冒冷风还贴我这么近,故意的吧你。”


蔡徐坤被逗乐了,又使劲搂了搂他才把人松开,“看你热得满脸通红,给你凉快凉快。”


“胡扯!”朱正廷一手抱着康乐果,一手撑着蔡徐坤方便他换鞋,不服输的反驳:“这位朋友你戏真多。”


“您都能斩获奥斯卡了,我这不算啥。”蔡徐坤换了鞋,又往厨房瞥了一眼,转身就在朱正廷脸上亲了一口,落跑之前还调侃了句:“这小猪味儿挺好闻。”


气的朱正廷抬脚踹了个空,还飞出去一只拖鞋,“滚蛋!”


对方跑进了厕所洗手,而他只感觉到脸蛋灼烧的厉害,被亲过的地方更是发烫,燥的他一个劲儿的把脸往两袋康乐果中间藏,末了是带着笑意的一句嗔怪:“流氓……”



下午四点多吃完饭又小憩了会儿,一家人便围在一块包着饺子聊着天。


朱正廷正笑话蔡徐坤包饺子像玩橡皮泥,就接到了黄明昊的电话,上来一顿鬼哭狼嚎:“哥——”


“毛病啊,有屁快放!”朱正廷接着电话也不消停,趁手里有面粉就往蔡徐坤脸上蹭,还被他奶奶踹了一脚。


黄明昊哭丧着脸,把一个劲儿往他身上爬的外甥女搂过来,“我妈让我带着家里这帮孩子去楼下放烟花,你和坤哥要没事儿就下来一起玩呗。”


朱正廷不屑的嗤鼻一声,“少来,明明是你顾不过来,找我俩去看孩子。”见蔡徐坤手握拳朝他伸过来,还一脸神秘,他好奇的刚凑过去,蔡徐坤就摊开掌心拍了他一鼻尖的面粉。


黄明昊被朱正廷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句:“蔡徐坤你找揍啊!”震的快耳鸣了,喊了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待会儿你俩就下楼吧。”就挂了电话,想了想又给林彦俊打了过去。



林彦俊跟陈立农本来并排瘫在他姥姥家的沙发上,闲的都快睡着了,接到黄明昊张罗一起放烟花的电话之后,二话不说,穿衣服就开车窜了过去。


到地儿的时候,黄明昊和朱正廷带着一帮孩子都玩high了,蔡徐坤拿着打火机给小孩们点仙女棒,还得给那俩大孩子点呲花。


陈立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黄明昊塞过来一个大呲花,说这是按身高分配给他的仙女棒,吓得他扔也不是拿也不是,最后只能龇牙咧嘴的抻着胳膊离自己老远。


旁边的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幸灾乐祸,就被朱正廷扯过去,脚尖碰了碰插在雪堆里的炮仗,“你给我点个二踢脚,我怕崩着。”边说边往他手里塞打火机。


林彦俊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了看二踢脚又看了看朱正廷,连连摆手,“不要,不要给我,我也怕崩着。”


再次被强行塞呲花的陈立农已经放弃了挣扎,跟黄明昊一起,一手拿了个呲花,扮演着对方心中唯一的英雄,带着拿仙女棒的小朋友们冲向小区中间的大广场,美名其曰去拯救世界。


蔡徐坤手里捏着暖宝宝,等朱正廷跑过来拿打火机点仙女棒,就双手捧着小混血的脸给他暖暖。


朱正廷低头摆弄仙女棒,边享受着取暖服务边絮叨:“就赖黄明昊刚才瞎玩,仙女棒就剩这几个了!”


“没有了?”蔡徐坤双手暖着朱正廷的耳朵,垂眸数了数他手里的几根,“我去给你买两盒吧,门口超市应该开着门呢。”又用额头蹭了蹭对方的,再次询问“嗯?OK吗?”


被捂着的耳朵热乎乎的,温柔的嗓音透过指缝传进耳廓,朱正廷低头偷笑,然后佯装负担的努嘴看着蔡徐坤,“那多不好意思啊。”不过这语气里可没听出来半点不好意思。


“又戏精了啊你。”蔡徐坤乐着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我去买吧,正好再买个打火机。”



从超市出来,蔡徐坤颠了颠手里的塑料袋,里面的仙女棒哗啦啦的直响,口袋里的手机特跟着震动了一下,伸手拿出来一看是范丞丞,问他方不方便接电话。


估摸着可能有什么消息,蔡徐坤放慢脚步,直接点开了语音通话,响一下就被接通了。


范丞丞上来就是一句:“哥你在哪呢?”还夹杂着车喇叭的声音。


蔡徐坤紧了紧身上的棉服,“在小区门口啊,怎么了?”


“啊,那你在门口等我吧,马上到!”说着,没等蔡徐坤答话就挂了电话。


蔡徐坤看着已经挂断的通话,懵了好半天,紧接着就感到身后一个追光扫过。


一辆车在距离他几米的地方停下,他回头还被灯光晃了一下,下意识的抬手挡在了前面。


“哥——”范丞丞拉开车门喊了他一声。


蔡徐坤摆了摆手以示回应,便大步迎了过去,而就在他马上走到车前的时候,脚步却慢慢的停滞下来。


他愣了好半天,才慢慢开口:“冰,冰冰姐……”


站在车旁的范冰冰穿着酒红色的大衣,长发半拢,美艳动人又笑的倾城。


“坤坤,好久不见。”她说。



Tbc


评论(150)
热度(16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