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7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迟到的更新😁bhys有点感冒以至于昨天写了3k多字就败了TT今天才来更新米啊内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范冰冰把车开到了小区比较隐蔽的后门,蔡徐坤和范丞丞坐在后面,借着手机的光,翻看手里的几张纸。


将车停稳,范冰冰透过后视镜看着他俩,“丁堇在安全的地方,但目前不能出面。”她说的是辞职的助理,之前买卖保险粉的南浦联系人,“以蔡昊尧的能力,丁堇现在还活着,只是因为没被找到。”


蔡徐坤翻看了下上面贴着的保险粉发票,咬着下唇思索片刻,“那个被抓起来的纵火嫌疑人……”


“丁堇找的替死鬼。”范丞丞指了指其中一页资料,“那时候他就知道蔡昊尧要杀你,怕自己会被威胁又怕坐牢,安排完当天就跑了。”


范冰冰搭在方向盘的手指轻敲着,“还算他有良心,知道回来找我。”她回头看了眼蔡徐坤,“不过牢里的那个替罪羊被割了舌头,精神也受了刺激,跟死无对证没什么区别。”


“不用杀人还保全了自己,保证计划万无一失。”蔡徐坤将手里的资料收进档案袋,“蔡昊尧很聪明。”


“他现在为了找丁堇动用了不少关系,估计想用同样的方式把丁堇送进监狱。”范冰冰转过身,指了指档案袋下备注的一串地址,“你去昆汀花园那次其实是碰巧,蔡浩博以为你是丁堇,毕竟这地址是丁堇打听到的。”


蔡徐坤错愕的看向范冰冰,“姐你怎么知道当时我在那?”


“后视镜啊。”范冰冰靠在座位里,看着车窗外的后视镜,“不过当时我也不敢确定是你,天很黑,而且出事那晚火势很大,烧的没剩下什么。”她抬手调高车里的暖风,“他们现在只想找到丁堇,毕竟是个威胁。”


“也就是说——”范丞丞欣喜的坐直身子,双手扒着前座椅背,“他们现在不知道坤哥还活着?”


“不可能吧。”蔡徐坤皱了皱眉头,“之前的几次围堵明显冲我来的。”


“那是因为你和丁堇身形差不多。”范冰冰打断了他的话,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而且一个葬身火海,另一个又在逃命,认错实属正常。”


“姐,我有问题。”范丞丞跟小学生一样举起手,“连我都不信那火能把人烧的只剩下骨灰,蔡昊尧那么聪明更不可能信了。”


范冰冰轻笑一声,映着月光好看的跟仙子一样,“你以为他凭什么会肯定计划成功了?”


蔡徐坤愣了下而后瞪大眼睛,“姐你……”


“被烧过的尸体很难辨认,随便找一个动物的以假乱真也容易。”范冰冰深吸了口气,“具体的我会找机会告诉你,眼下你还是不要轻易出入公共场所,而且你朋友可能已经被盯上了。”


蔡徐坤心头一紧,眼前闪过那张精致的面容,“你是说……正廷吗?”


范丞丞叹了口气,“难免的,正廷哥那长相本来就挺显眼。”


范冰冰看他愈加紧皱的眉头和下意识紧握的手,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手背,“不过暂时先别担心,蔡昊尧就算再怀疑,没查清楚之前也不会动手,对他来说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威胁。”


三人没有耗的太久,大致交代了彼此的想法后,范冰冰说会找合适的机会碰面,她需要时间去说服南浦的核心股东,毕竟想要跟手握大权的蔡昊尧抗衡,能力和底气是蔡徐坤翻盘的关键。


分别之前,范丞丞看着手机上黄明昊叫他一起放烟花的微信,降下窗户问蔡徐坤,“Justin和你们一起放烟花呢?”


蔡徐坤‘啊’了一声,拎起手里的袋子晃了晃,“还有彦俊跟农农,你也过来一起玩玩呗。”


“算了吧——”范丞丞瘫坐在副驾驶,果断拒绝,“大过年的可别再耽误人家俩人修成正果。”那语气酸的,连范冰冰都没憋住乐。


很快意会了对方说的是哪两位,蔡徐坤下意识的张了张嘴,但又想到黄明昊絮叨的那个计划,便抿着笑意也没再说什么,感情这事儿,局外人确实不好多嘴。



黄明昊半蹲着抱住朱正廷的腿,闭着眼睛在那喊:“坤哥那么大个人了,能跑丢还是怎么着?”然后又紧了紧胳膊的力度,“你别耍赖啊,输了就得受惩罚!”


林彦俊还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拍拍手,“不就一个手势舞吗,我都做了你怕啥?”上完厕所回来的陈立农使劲儿点点头,“就是就是!”


朱正廷拽了拽自己的腿,还把黄明昊拉着往前滑了半米,气得他仰天长叹:“我——拒——绝——”又转头怒指林彦俊,“好意思说,你那明显是在划水!”


“So what?”林彦俊嘚瑟的蹲在那搂着小外甥女直晃悠,“你可是耍赖的连水都不划。”


朱正廷深吸口气,正准备跟黄明昊决一死战,抬眼就看到往回跑的蔡徐坤,上一秒还怒气冲冲的小脸,下一秒立马委屈的不像样,那变脸速度看的陈立农都想鼓掌赞美。


蔡徐坤老远就听到了朱正廷的大嗓门,跑近点就见小混血瘪嘴的看着自己,快哭出来似的,他抿着笑走到小混血跟前,“这是受了多大委屈啊?”


“坤哥你别被他骗了!”还没撒手的黄明昊抢先回了句:“我们说好的,没抓到人就做仙女棒的手势舞,彦俊和农农都做了,就你家猪还耍赖。”


朱正廷’嘶’了一声,作势抬脚要把人甩掉,“是你先耍赖的,你要不咬我,我可就抓着你了!”


小混血说完转头面向蔡徐坤,又变得可怜巴巴,还佯装委屈的叫了声:“坤——”那尾音恨不得转个山路十八弯,愣是把黄明昊给恶心跑了。


“那不然这样”林彦俊站起身,抱着胳膊开口:“允许场外支援,你不做就家属做。”


蔡徐坤看朱正廷脸蛋冻得通红,抬手给他暖着,乐着扬扬下巴,“让我看看是什么样的。”


黄明昊觉着有戏,乐颠颠的拿手机要凑过去,“哎,坤哥做也行。”


而被暖着脸蛋的朱正廷一听蔡徐坤松了口,满脑子立马都是‘我的坤坤要撒娇给别人看’的弹幕,想都没想,直接伸手抢过黄明昊的手机。


“我来!”


黄明昊不乐意的把手机抢回来,“哎你怎么出尔反尔呢?”


“再废话我也不做了啊。”朱正廷边威胁边伸手,想要戴羽绒服的帽子,费劲摸了半天,最后还是蔡徐坤抬手给扣上的。


“那我得录下来,以后用这个威胁你请客。”黄明昊得意的挑挑眉,拿出手机准备给他配个音乐,几个小孩子也欢呼着围成一圈,估计期待半天了。


朱正廷不屑的嘁了一声,长腿一伸迈到中间的位置,“好笑,我还怕你威胁吗?”然后对上蔡徐坤噙着笑意的眸子。


他抿了抿嘴,佯装厉色的哑声呵斥:“转过去不要看!”不过对方只是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小混血埋怨似的白了他一眼,直接豁了出去,“放马过来!”


小区的广场呈圆形,灯光随着外围分布,朱正廷站的位置偏向灯光中心,砂金色的头发被灯光晃出了光圈,穿着白羽绒服像个软乎乎的团子。


‘等不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再点燃九只仙女棒代替’


他的掌心放置脸侧相对,害羞似的捂住脸颊,双手展开后是明朗的笑颜,随音乐轻晃两下后又像是在寻找什么,视线落在了笑着看他的人身上后,便宝贝似的将双手贴在胸口紧握。


‘最灿烂不一定,要许多钻石黄金’


隔空朝心上人扔了个俏皮的亲吻之后,他立马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赶紧转个圈来掩饰红透的脸蛋,耳朵像着了火一般发热。


音乐奏响的同时,围观的小朋友们也跟着唱了起来。


而蔡徐坤看着灯光下的小混血,总感觉心里像是被放了一块融化着的巧克力,浓郁的香甜温暖了全身,每一个动作都让他心头发痒,像千万羽毛集合之中,绵软又温柔的将他笼罩。


他知道这感觉是心动,是所有喜欢的预兆和前提,且不受控制又快速泛滥。


“看过《一禅小和尚》吗?”一个声音打断他。


蔡徐坤愣了愣,转头看向旁边的林彦俊,“什么?”


“里面有句台词。”林彦俊目视前方,视线依旧停留在被孩子们包围的人身上,“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某个风景正好的季节来到你身边,并且懂得你全部的好。”


接收到蔡徐坤不明所以的眼神,他顿了顿后沉声开口:“所以,别伤害他。”


声音很轻,像是警告也像是请求。


林彦俊没记错的话,朱正廷家小区的超市位于正门,与后门的方向正好相对,而蔡徐坤却是从后门的方向回来的。


或许是多想,对方可能是绕远去了别的超市,但这人身上并没有这个季节该有的凉意,甚至还带了些暖风吹过的干热。


他知道蔡徐坤不会让自己伤害到朱正廷,但这人身后不为人知的经历与身世,却是定时炸弹般的存在,随时都会进入倒计时并迅速爆炸。



晚上八点多黄明昊接到老妈的电话,便张罗着小朋友们回去,朱正廷跟蔡徐坤帮忙送到了单元楼下。


黄明昊表姐家的外甥女特别喜欢朱正廷,到了楼下说什么也不从朱正廷怀里出来,后者乐着跟小姑娘碰了碰脑门,决定直接给送楼上去,蔡徐坤在楼下等他。


一帮人进了电梯后,蔡徐坤转身走到单元门口,掏出手机正想问范丞丞到没到家,就收到了黄明昊发过来的微信,点开一看是刚刚朱正廷做手势舞的视频。


他看着视频里的人,站在灯光之下,干净的一尘不染,无论是羞怯的垂眸和弯弯的眉眼,都沾着揉碎的星光和剔透的飞雪,像一块无暇的碧玉,沉浸在温热的泉水之中,泛起圈圈柔情的涟漪。


所以别伤害他。


蔡徐坤探出食指,指腹贴着屏幕轻轻摩挲,朱正廷笑起来的模样很甜,那双透蓝的眼睛总是能安抚他内心的浮躁,他想把这人护在心底的最深处,一个任何伤害都无法触碰的地方。


“在看什么?”耳边一声轻语。


蔡徐坤愣了一下,而后抿着笑意把手机凑到他跟前,“在看一位害羞的小朋友。”


“呀,黄明昊这个猴孩子……”果不其然听到小混血不乐意的嘟囔,从后面把脸埋在他肩窝,带着肩头一阵嗡嗡响动,“你还打算留这个辟邪吗?”


蔡徐坤乐着偏头蹭了蹭他的脑门,“那你就当我留着辟邪了吧。”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朱正廷佯装神气的哼哼两声,背着手跟领导视察似的往前走了两步,后面的蔡徐坤看他大摇大摆的傻样,笑着摇了摇头。


朱正廷家和黄明昊家是前后楼,但得横穿中间隔着的广场,广场上有一排健身器材,平日里有不少老人和小孩,这会儿因为冬天又是过年,倒是清净的一个人没有。


朱正廷一看广场没人,奔着跷跷板就跑了过去,跨上一边的座后又招呼着蔡徐坤过去一起玩,后者被他一脸兴奋的小样逗得憋不住乐,也跟着坐在了对面。


“小时候我爷爷总带我去老广场那玩这个。”朱正廷边说,边用双脚抵住地面,借腿部的力量上下晃着,他和蔡徐坤你体重身形都差不多,倒也容易平衡。


蔡徐坤看着他随着动作而晃动的发丝,“你说的是老城区那边的广场吗?”


朱正廷惊喜的瞪大眼睛,“哎,你是不是也去过啊?你之前不是在第一小学上学吗,旁边就是老广场。”

蔡徐坤笑着点点头,“说不定当时咱俩还一起玩过跷跷板呢。”


“那我肯定玩的比你厉害。”朱正廷被铁质的扶手冻得手冷,就把袖子拽下来捂着,笑眯眯的呼着白花花的哈气,“所以你现在用碰瓷儿来报复我了。”


“我估计是这样。”蔡徐坤跟着乐呵了两声,而后抿嘴思量了会儿又抬头看向朱正廷,“彦俊他们知道我的事儿?”


朱正廷眨巴着眼睛点点头,“嗯,我提过两句。”说完怕对方多想,又补上一句:“不过你放心,他们都是好人!”


蔡徐坤乐了,“我就是问问,你别激动。”


“我这不是怕你误会么。”朱正廷努嘴嘟囔着:“他们也是关心我,毕竟……”后面的话他突然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蔡徐坤双腿撑着地面,笑着看他,“朋友该这样的,我理解。”


对面这人本就俊俏,笑起来更是好看,嘴角洋溢的温柔让朱正廷觉着脸一阵发热,完全不像是被冷风吹过的样子,他清咳两声,“那个,我有点冷了,咱回去吧。”说着站起身就走。


“哎,等等我啊。”蔡徐坤赶忙也跟着起身,快步赶上他的脚步,偏头看小混血埋在毛领里的脸蛋泛着红,“是冷,脸都冻红了这位朋友。”说着,就抬手想给他暖暖。


朱正廷本来脸热的都不敢看他,听完他的话,突然就想起了自己烦躁一早上的问题,小脾气一下就上来了,直接一偏头,没好气的开口:“干嘛呀你?”


蔡徐坤半抬的手顿了顿便收了回去,“也是,我手应该也不是很热了。”


对方收回的手让朱正廷更憋屈了,使劲呼出一口气,扔了句:“朋友可不管你冷不冷!”就快步往前走着,还越想越气,越走越快。


蔡徐坤缓了会儿才消化了小混血的话,还纳闷的反问了下自己,“我说什么了?”然后见前面赌气的人一脚踩在了冰面,差点滑到,他赶紧快步跑了过去,“哎,你慢点。”


朱正廷见他追上来,但脚下又滑,走的有些滑稽,也不忘嘴硬,“朋友可不管你走的快还是慢!别管我!”


蔡徐坤被气笑了,“朋友不管,我得管啊。”


朱正廷使劲拽开单元门,撒丫子似的窜进了电梯,看着蔡徐坤进来就使劲的戳关门键,后者刚进门就见电梯门要关上,赶紧冲过去按开门键。


门开了关关了开,朱正廷急了,“呀,蔡徐坤,朋友可不能这样!”


蔡徐坤见他说话的空档松了劲儿,直接扒开门就挤了进去,“朋友能不能这样关我什么事儿啊。”说着,他上前一步靠近。


朱正廷下意识的往后一窜,不料背部直接贴到了后面,他缩着脖子闭眼睛在那喊:“电梯里有摄像头!你打我,我就报警!”


紧接着就感觉到对方温热的鼻息朝自己靠近,他睁开眼看着蔡徐坤近在咫尺的俊脸,一时有点结巴,“朋,朋友之间从来不离这么近!”


蔡徐坤板着脸看了他半天,最后还是没绷住,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本来就在气头上的朱正廷直接炸了,抬手就推人,“走走走!”话音刚落,便被蔡徐坤抓着手腕扣在了腰间。


“朱正廷。”他轻声喊了声,而后额头渐渐贴上对方的,“朋友不会管你冷不冷,不会管你走得快还是慢,更不会离你这么近。”


朱正廷被他看的不自在,眼睛不由的乱瞟,“那你还离我这么近……”


“因为——”蔡徐坤又靠近了一点,唇瓣在他鼻尖上轻碰了下,“我是男朋友。”



王琳凯没想到大过年的还能憋一肚子气,本来就没怎么进食的胃也一抽一抽的疼,从奶奶家回来的一路都没好脸色,进屋脱鞋就跑回了房间,也没管王应在后面问他怎么了。


门板关的震天响,带着王应也有点生气,边换鞋边跟王子异数落王琳凯,都成年人了还这么幼稚,大过年的也不消停。


王子异把王琳凯甩在沙发上的棉服挂了起来,回身看着去开电视看春晚的王应,“南方那边过年吃汤圆吧?”见王应愣了一下,他轻叹口气,又套上刚脱下的大衣,“我去看看哪儿有卖的。”


王应心里突然有点愧疚,王琳凯跟他妈妈之前一直在南方,过来北方之后也吃不惯饺子,肉馅的更是吃了就不舒服,刚家里人都凑一块,他压根就没想起来这事儿,还觉得这孩子耍起了脾气。


现在想想,要是没有王子异,王琳凯跟着自己不知道得受多少委屈。


回了房间的王琳凯把自己砸在床上,本来还想着一觉闷到天亮,但胃里饿着难受,最后疼的他只得蜷着。


‘叩——叩叩——’敲门声是有规律的几下,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王琳凯把脸埋在被子里,闷闷应了声:“进。”


门被轻轻推开又阖上,随后是轻缓的脚步声和瓷器碰撞桌面的闷响。


大概沉默了两秒,王子异才沉声开口:“给你煮了碗汤圆,起来吃点。”


本来有点委屈的王琳凯把脸使劲贴着被褥,“不吃。”他觉得眼睛有点发热,更不愿起身。


王子异深吸口气,还是端起碗走到床边,“刚奶奶家人多,爸也没顾上你,别怪他。”边说还边搅了搅有些粘的汤圆,“我朋友家自己做的,不是特别甜。”


糯米混杂芝麻的味道飘过来,王琳凯感觉自己的胃直接没出息的‘咕噜’了一声,他悄悄吸了吸鼻子,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乖乖起来接过碗。


汤圆不大,但个个皮薄馅大,都能看到里面的黑芝麻馅,他舀了个吹了吹,小口吃着,难得的跟王子异搭了话:“我怎么不知道你哪个朋友家过年也吃汤圆啊?”


王子异拉过椅子坐在对面看他吃,“正廷家包的,刚在群里说了一嘴,他正好看到就让我去取了点。”


“正廷?”王琳凯嚼着嘴里软乎乎的糯米团子,“挺耳熟的。”


“说得好像你认识一样,我朋友你也没见过几个。”说着,王子异低头见手机收到一条微信,点开之后发现时朱正廷问汤圆够不够,不够他再过来送点。


王子异赶忙给他回了句,抬眼见王琳凯边吃汤圆边想着什么,他便直接在朱正廷朋友圈找了张自拍,拿到王琳凯跟前,“就他,见过吗?”


王琳凯咽下嘴里的汤圆凑过去一看,半张着嘴愣了半天才冒出一句:“好像没见过……”


意料之中的回答,王子异顺着又往后翻了一张,见王琳凯没反应,就把手机收了回来,“我就说你没见过。”


王琳凯点头应了两声,却感觉往后翻的那一张有点眼熟,特别是那双眼睛,还是像布偶猫一样的灰蓝色。



Tbc


评论(182)
热度(17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