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40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来更新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年后的机场早就恢复了熙攘,广播不断在半空响起,来往人群行色匆匆。


朱正廷带着长辈们去办乘机手续,蔡徐坤拉着要拿上飞机的箱子,在值机柜台入口的广告牌旁等着。


他撑着箱子拉杆,将帽檐又往下压了压,就算戴着帽子也尽可能的降低存在感。


斜后方电视这时切换成了媒体新闻,播报声音一如既往的官方,而所述的内容引起了蔡徐坤的注意。


“尽管南浦继承大会时间已敲定,理事蔡志成先生依旧没有公开露面,据消息称老先生自幺子离世后身体抱恙,已闭关疗养三月之久。”


画面上已经转播到了在布置的会场,只完工了部分也不难看出它即将拥有的华丽,大肆宣扬着这场会议有多盛大。


不过这些没有引得蔡徐坤过多注意,他粗略的扫过一眼便转回头,旁人看来不过局外人的随意一瞥,而垂眸注视地面的人,内心却是五味陈杂,有些进退两难。


从出事到现在,他经历了太多又牵扯了太多,摸清了好坏善恶也明确了立场目标。


无论是害他的蔡昊尧和蔡浩博,还是帮衬他的范冰冰和范丞丞,以及他尽全力保护的朱正廷,都在他心中坐稳了位置,并根深蒂固。


但他从未想过蔡志成,那个不善言辞却想把一切都给予儿子的父亲。


‘他一定很想你’


Hilda之前的话和刚刚的新闻重合,掺杂着儿时与父亲相处时的欢声笑语,多个声音在蔡徐坤脑海中交织,疯狂的推搡着他每一根神经。


喉咙有些发堵,鼻腔也跟着泛酸,上涌的委屈与难耐让他感觉到久违又陌生,他开始承认,他羡慕有家人相伴的朱正廷,羡慕和妹妹打闹的尤长靖,也羡慕可以依靠姐姐的范丞丞。


父母不会让孩子受到伤害,总是拼尽全力的保护着。


如果可以他想和父亲拥抱一下,想被满是父爱的宽厚掌心抚摸着后脑,想听简单却让人安心的话,哪怕一句也好。


“坤——?”


蔡徐坤忙深吸一口气将情绪平复,回身朝他走来的朱正廷扬起一个笑脸“办好了?”


朱正廷冲他晃了晃手里的护照跟登机牌,然后蹦着到他身前“咱们来得早,人还没有太多,一会儿就办好了。”边说边抬手搭上他的腰,要抱抱似的“哎,待会儿去趟医院,奶奶的体检报告出来了。”


蔡徐坤顺势抓着他手腕捏了捏“好,等下我们去取。”而后抬头看着三位长辈“要买点吃的还是别的什么吗?”


Hilda把箱子塞给朱韦俊,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们过会儿就要去安检了,没什么事儿你俩就开车回去。”


“哎,这位朋友”朱奶奶佯装愠意的拍了下朱正廷的后背“能不能等我们走了再眉来眼去的?”


后者扒着蔡徐坤的腰蹭到另一边,嘚瑟的冲他奶奶努努嘴“别着急啊奶奶,到英国您也能找到眉来眼去的。”后果就是被老太太揪着耳朵数落。


朱韦俊看航班动态的空档瞥到戴着帽子的蔡徐坤“坤坤你是不是又过敏了?”


蔡徐坤愣了下,忙低头轻咳两声“啊,稍微有点吧。”


Hilda赶忙上前看了看他的手,见还没泛红才松了口气,又叮嘱“这天儿又干又凉,出门在外就带着口罩帽子啊坤坤。”


女人的手贴着他的掌背泛着暖意,蔡徐坤笑着点了点头“好的,阿姨。”


目送长辈们安检的时候,朱正廷站在安检口那撞了撞蔡徐坤的肩膀“哎,你是木头做的吗?”


后者正跟朱奶奶摆手,纳闷的转头看他“什么?”


小混血不乐意的撇着嘴“你怎么能管我妈叫阿姨呢。”


蔡徐坤懵了一下,愣愣的回了句“那……也不能叫姐姐啊。”


“什么啊”朱正廷直接被气笑了,往他身上一挂,拉着长音“叫妈啊——”


蔡徐坤抬手揽着他的腰把人稳住,偏头用帽檐蹭了蹭他的脑门“这样也太快了吧?我怕阿姨接受不……”


“他们早就知道了好吧?我看是你不乐意叫。”朱正廷气呼呼的直起身,说完就转身往出口走。


“哎,主要是”蔡徐坤赶紧快步跟上,拉着他的手把人往怀里扯“改口这东西得正式一点,不然……”没等他把话说完,本来犯倔不给抱小混血突然刹车,回身给他抱个满怀。


“蔡徐坤……”朱正廷的声音震蔡徐坤的脖颈发麻,还闷闷的。


他赶紧抬手把人搂着晃晃“哎,在呢。”


“你记着。”小混血的额头又蹭了蹭他的肩窝“以后我爸妈就是你爸妈,我奶奶就是你奶奶,还有大姑小姑他们都一样。”


蔡徐坤抱着他的手顿了顿,之后又慢慢的收紧“嗯,好。”


怀里的人也使劲抱着他“所以你别怕,我给你一个家。”


世界这么大,有一个知你冷暖懂你欢悲的人相伴,可能是世间最幸福的事了。



朱奶奶是跟着社区老年人一起体检的,体检报告统一发放,所以这个时间段来医院取结果的人就多到要排队,


朱正廷正排着队,抬头看到去接电话的蔡徐坤面露难色的跑了过来,他抬手戳了戳对方的眉心“怎么回事儿啊你,眉毛皱的能夹死蚊子。”


蔡徐坤用指背蹭了下他的脸蛋“丞丞那边来了信儿,让我过去一趟。”


小混血欣喜的瞪圆眼睛“有信儿了?”他抓着蔡徐坤的手腕蹦跶两下“那你快去吧,这里我排着就行。”语气比当事人还要激动。


蔡徐坤抬手拦在他身侧,以防撞到旁人“你取完就回家吗?要不我陪你……”


“打住。”朱正廷在他嘴边竖起食指“我又不是小姑娘,哪用得着天天陪啊。”说着,就扒着蔡徐坤的肩头,把人往前推“我取完还要去趟学校,你完事儿之后就给我打电话。”


蔡徐坤顺着他的动作往前走了两步“你自己OK吗?”


小混血作势朝他挥拳“呀,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坐月子呢,快走!”脱口而出的话愣是把蔡徐坤跟旁边的人给逗乐了。


蔡徐坤哭笑不得摇摇头,又冲他比了个电话的手势才转身进了电梯。



朱正廷没等太长时间就拿到了报告,大致扫了一眼各项指标,便跑去二楼内科,找约好的大夫详细咨询一下。


大夫按老太太的身体状况配了点钙片,还一个劲儿夸老太太身体好,说老人身体好是儿女们的福气,朱正廷想想比他都有活力的奶奶,特别赞同的点点头。


收款处也得排队,朱正廷正准备拿出手机打发时间,就看到一伙类似记者的人,被身着黑衣的保镖跟医院保安请了出去。


小混血伸脖子看了会儿热闹,又转头过去交钱“哪个大明星来医院了?这么热闹。”


收款的小护士一边开单一遍回他“好像是蔡志成来医院了。”


朱正廷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转而一阵纳闷“蔡志成是谁?”


小护士被他逗乐了“就南浦的老总啊,听说是低血糖,这段时间来了好几次了。”


后面的大妈不屑的嗤鼻一声“这么有钱怎么不请私家医生,来这儿得瑟什么。”


“这您就不懂了吧,人家这是为了蹭热度。”小护士摇摇头,把一沓单子给了朱正廷“您还得去趟大夫那,问问用量啥的。”


确定完食用规格的朱正廷,见坐电梯的人太多,回身决定走楼梯下去,反正就两层楼。


二楼的楼梯在电梯正对面,还是得穿过整个二楼的那种对面,朱正廷没走两步就看到一科室门口凑了一堆人。


约莫着又有什么医疗事故,小混血撇撇嘴,迈着长腿准备绕行,正巧一高挑身影从科室门口晃过,聚堆的人立马分散,但还是窃窃私语个没完。


朱正廷见这个人跟自己相对而来,便往边上靠了靠,但还是能闻到那人身上一股薄荷香,本是清爽的味道却让朱正廷不适的皱了皱眉,从而快步与对方擦肩而过。


而在他进了楼梯间的同时,背对着他的男人停住了脚步,若有所思的回头看了眼楼梯口——只是一眼也足够看清分外精致的脸,那双灰蓝的眸子更为印象深刻。


蔡昊尧噙着笑意回过头,继续往前走了两步,转弯消失在VIP病房门口,也就一分钟的时间,数个黑衣人陆续走出病房,并且快速的跑进了楼梯间。



范丞丞坐在车上等了个把小时,才见范冰冰从眼前的房子里走了出来,但姐姐脸上的表情不是很好,看的他也跟着心头一紧。


“丁堇怎么说?”他忙问了句。


范冰冰有些无力的捏了捏鼻梁,眉头紧蹙“他手里有跟牢里那人交易的录音,但我们需要里面的那位给出个证明,现在那人跟疯子似的,证明根本没戏。”


“股东们指明要的?”范丞丞使劲喘了口气“难道坤哥活着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范冰冰摆了摆手,拧开车钥匙“就算同父异母也是亲兄弟,谁也不敢保证他们兄弟三个是不是一个鼻孔出气,慎重是必然的。”


范丞丞丧气的靠在座位里“那现在怎么办?坤哥已经去了约见的地点,单凭我们三个,他们肯定不信啊。”


“倒不会不信,顶多半信半疑吧,只能先让坤坤打个空头支票了。”范冰冰想了想又说“得抓紧做做那人的心理工作,正好趁他们这会儿忙着也无暇顾及这边。”


范丞丞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关键是找谁啊?”


“这时候就得靠关系了。”范冰冰抿唇思考了半天“凯凯他哥……是不是检察院的?”


范丞丞回想了下王琳凯一提到王子异就臭脸的德行,无可奈何的感叹一声“希望鬼哥一定要放下私人恩怨顾全大局啊。”



朱正廷被前面的车晃得头晕,一脚油门就超了过去,然后就觉得后面这车跟有病似的,从他超车之后就紧跟屁股后,跟着变道跟着拐弯的,连喇叭都学着他两短一长的这么按。


本以为对方是等着超车的朱正廷,看这架势怎么想怎么觉着,这车主是不是对他有意思。


等红灯的空档,他瞥了眼后视镜,抬手给蔡徐坤发了个语音消息“哎,蔡徐坤,要有人看上我了可怎么整?”


发过去又想到对方可能在忙担保那事儿,朱正廷就没等着回复,松了刹车继续前行,也没再管后面那车,反正待会儿进了主道车一多,他随便绕一绕就能给甩了。


事实证明,朱正廷不是高估了自己的车技,就是低估了对方的执着,不管他开着切诺基怎么绕,人家也跟得紧。


这会儿开到单行线就更甩不掉了,气的小混血看了看时间,确定去学校还来得及,直接一脚踩了刹车,紧接着后面就’砰’的一声,震的他带着惯性往前冲,脑门准确的怼在了方向盘上。


脑门嗡的一声,随后是火辣辣的疼,朱正廷半张着嘴缓了半天,更是气的冒烟——跟了一路就算了,这孙子还追他尾。


他透过后视镜看了下被磕破的额头,一把扯开安全带,开门下车,直接就是一句“下车!给我下车!”


眼看着两个穿黑衣服的大高个子从车里下来,朱正廷瞪大眼睛往后退了一步,但想想自己占理儿,又梗着脖子站在那,指着凹进去的车屁股和渗血的额头“来,你给我说说,这怎么整?”


两人对视一眼,开车的那个弯身摸了摸两个车碰撞的地方“您这突然停的车,我们哪知道怎么整。”


“诶我去。”朱正廷捂着脑门原地转了一圈,指着大高个儿话都说不利索了“什么叫我突然停的车?你先跟我一路还有理了,保持安全距离不知道吗?”


旁边那个矮一点又插了一句“只能说碰巧顺路,我们可真没跟着您。”他看了看车,又看了看没有示弱意思的朱正廷“那不然就报警走保险吧,私了我们也憋屈。”


“就该报警,我这车收拾一下也不少钱,私了我还不乐意呢。”说着,朱正廷又皮笑肉不笑的深吸一口气“说得好像我不憋屈似的,合着你脑门没被撞开花。”


交警过来拍了照又测了酒驾,就让仨人开车跟着去了交警队。


朱正廷进了屋还没说话,那俩人就非得查双方的行车录像仪,气的朱正廷恨不得敲黑板画重点,告诉他行车记录仪在车前不在车屁股,后面的事儿不归它管。


矮个的抱着胳膊一本正经说着“您可是先超的车,还别(biè)我们的路。”


“你俩碰瓷儿吧?”朱正廷撑着桌子,恨不得抄起订书器砸过去“谁规定不能超车了?我一没违章二没超速。”


那俩人不说话了,抱着胳膊非得等行车记录仪里的录像,朱正廷脑门还火辣辣着,也还是坐回椅子上“那就看呗,怎么着这责任也不在我。”


不知道是不是真得看看记录,最后的责任方确实是追尾的那俩个,跟车还没保持安全距离,幸亏那条路限速,不然可不光是追尾了。


俩大高个儿在朱正廷走之前,还不停的跟他道歉,朱正廷拿着保险单子应了两句就走了,本来他也不是计较的人,就是想想这糟糕的经历有点无语。


等撞凹屁股的切诺基绝尘而去,高个儿的那人便转手拿出手机。


“大少爷,那辆车行车记录仪里的录像拿到了,是我们看完跟您汇报,还是拿过去您亲自过目?”


蔡昊尧回了对方之后就挂了电话,眼前屏幕上是昆汀小区的监控录像,上面的两个人影很模糊,却不难看出最后都上了那辆切诺基。


他不知道丁堇是怎么找到这个混血的,也不想了解为什么对方会冒死给予帮助,眼下紧要的是先找到丁堇的藏身之处,怎样处理这些知情者都是后话。



范丞丞跟范冰冰到会所门口的时候,蔡徐坤到了有一会儿了,他低头隐匿在一旁的雕像后方,看到姐弟俩的车之后才走出来。


范冰冰快步走到会所的侧门,不着痕迹的环视了下四周,率先进了门,大概过了两三分钟,范丞丞和蔡徐坤才开门跟了进去。


三人陆续进了电梯,范冰冰刷了磁卡后电梯门才关上,她抬手捏了捏蔡徐坤有些僵硬的脖颈,试图安抚后者过于紧张的情绪“今天只是安排见面,毕竟要亲眼看到你,他们才会考虑之后的事。”


蔡徐坤看着镜面反射的自己“谁能保证他们不会站在蔡昊尧那边?”


范丞丞稳了稳架在鼻梁上金色镜框“他们对蔡昊尧不满很久了,这种掌握大权还野心勃勃的人迟早会将他们赶尽杀绝。”


“所以是借我的手罢免蔡昊尧?”蔡徐坤不安的抿了抿唇“看来还是要和自己的利益挂钩,他们才肯出手。”


“目前来说是这样的,你现在除了持有股份和继承权,没有任何说服他们的能力。”范冰冰在电梯’叮’了一声后,直了直身板“但以后可就说不准了。”


她拍了拍蔡徐坤的肩头,在后者转头的时候笑着开口“辛巴终归是要成为狮子王的。”



Tbc


评论(157)
热度(15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