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28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这章字数有点多▽希望今天济南场kt可以发大糖!去现场的宝宝注意安全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韩沐伯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水,心头的怒气才平复了不少,他长叹一口气,把水杯往桌上一搁“说同性恋是病,那我岂不是病入膏肓了?代沟!严重的代沟!”


朱正廷坐在躺椅上,笑眯眯的把西树泡芙的包装盒往他跟前推推“哎,伯哥消消气,长辈的想法跟我们的肯定有点不一样。”


韩沐伯看他那样,气倒是也消了不少,拉开椅子坐下去开泡芙的盒子“那可不是有点不一样,简直就是大相径庭,你觉得同性恋是病吗?”


朱正廷一脸乖巧的摇摇头,然后双手撑着下巴“我倒是觉得我挺健康的。”


韩沐伯一拍桌子“对吧,说得好像我们无药可救了一样,等会儿”韩沐伯抬眼看着他,目光里满是难以置信“正廷你……”


朱正廷咬了一大口抹茶味泡芙,淡绿的奶油冒了出来沾了一嘴,他眨巴几下眼睛“我什么时候否认过?”边说边伸舌头舔了舔嘴边的奶渍。


“等会儿等会儿。”韩沐伯捂着脑门往后一靠“你让我缓缓,我对同类的嗅觉居然这么迟钝。”


朱正廷吃完泡芙往躺椅上一栽“这只能证明之前我掩饰的很成功。”


韩沐伯摆摆手“别说之前,你要是一直不说,我可能一直都发现不了。”


朱正廷不怕死的回了句“你确定不是年纪大反应慢吗?”


韩沐伯骂着‘小兔崽子’,拿起纸抽就砸了过去“不去学表演真的可惜了。”


他看着朱正廷接过纸抽在那抛上抛下,想到刚刚游荡在脑海中的疑问。


“正廷,你跟蔡徐坤认识?”


朱正廷专注的把纸抽扔上去再双手接住,应了一声“是啊。”再次接住纸抽后,他头一歪冲着韩沐伯眯眼一笑“而且很熟。”


韩沐伯夸张的给他鼓鼓掌“难得从你嘴里听到很熟这个词,在你那很熟是几分熟啊?”


“就是”朱正廷把纸抽扔一边,双手搂着抱枕往后靠“不想掩饰自己性取向的那样熟。”


韩沐伯瞪大眼睛“啊,他就是……”


朱正廷面带笑容阖上眼,轻声接话“那个心药。”


随着他轻飘飘的尾音结束,双眸睁开凝视着天花板,嘴角的笑容带了些牵强“只不过索求的过程跟想象中的一样坎坷啊。”


韩沐伯坐在转椅上面向窗外,看着窗外枝头的枫叶摇摇欲坠,随着秋风拂过,在那红叶落地之际他轻声呢喃“好事多磨,好事多磨。”


这条路的不易他比谁都要清楚,每一步似乎都要拼尽全身的力气,而后两人互相扶持着一步一步继续往前,他没想过放弃,只要那紧握的手一直没有松开,他便能一直走下去。


六年的拉锯战随着时间的更迭临近尾声,秦奋的父母曾经有问过他坚持这么久究竟是为了什么,他倒不觉得这是一种坚持,如果非说是为了什么,说到底也不过是为了他所认定的这个人而已。


我认定了他,便为他负责到底。


“话说回来,坤儿跟我打听过你。”


朱正廷歪头看他“你有说吗?”


韩沐伯合上病例“病人的个人信息在我这儿是保密的,再说我又不知道你俩认识。”


朱正廷闭上眼点点头“嗯,那就先不要说。”


韩沐伯一愣“他不知道你失眠挺严重的吧?”


“哪有很严重啊,我最近好多了。”朱正廷乐了一会儿,然后轻声叹了口气“你知道吗,长这么大我才发现自己最怕的不是孤单,不是外界的流言蜚语。”


“是同情,各种意义上的,那样让我感觉自己特懦弱。”他说“懦弱的只配拥有同情的可怜虫。”



对方经纪公司虽说给了他们机会,但为了给自己留后路,也有联系其他有合作意向的团队,说白了这个合作不仅仅需要考核,还要从大批竞争者中取胜,毕竟想要在行业里站稳脚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一帮热血青年这次是咬着牙迎刃而上,拼上全力放手一搏,结果好坏至少要对得起这段时间的努力。


这小半个月每个人也是忙得黑白颠倒,合眼的时间可能每天都不超过两个小时,以至于陈立农凌晨两点在电脑前惊醒愣说到了上课时间,被抓到逃课又要站在校门口大笑三声。


王琳凯不止一次的拿着笔撑着下巴,在那睡眼迷离的跟未来之星说“杰哥你放心我一定发愤图强成为中国好rapper。”


王子异时不时的就冲着窗外的月亮伸个懒腰,感慨一声“今天的阳光真正好啊——”旁边的尤长靖试音试到跟着他就唱“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


更可怕的是林彦俊,一脚踩上蔡徐坤的桌子,指着自己的黑色vans嚎着“老天野,谁又踩了我的小白鞋。”


朱正廷的舞社那边虽然不像工作室忙的焦头烂额,个别选手还精神错乱,但每天编舞、设计走位还要配合默契,也着实让人一时半会儿吃不消。


临近冬至,范冰冰又要去英国,本来计划是他们三个一起回去跟父母过节,但朱正廷这边有工作要忙,老爸老妈直接不客气的派遣范丞丞坚守阵地。


小少爷倒是乐此不疲的接下这门差事,英国酥软的司康饼和可口的乳脂蛋糕虽然有极大的吸引力,但在哥哥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幼儿园已经放了寒假,小孩这几天便跟着朱正廷在舞社晃荡,坐在桌子前乖乖的拿笔在纸上划拉,赶上他们做基本功,范丞丞也会跟着学一学,还有模有样的。


有的时候还会跟着朱正廷去工作室慰问一下他老大,去了一两次这孩子就走顺腿了,一不留神找不着人,想都不用想肯定去找蔡徐坤了。


后来蔡徐坤怕范丞丞自己两屋晃着无聊,就把在家闷了几天闷得直吭叽的黄明昊也带了过来,两个在幼儿园就形影不离的小伙伴,这会儿见到面更是撒丫子到处跑,但也只限于舞社和工作室之间活动。


晚上朱正廷排舞结束,就领着俩孩子去工作室视察工作,偶尔还跟着蔡徐坤回家吃顿黄晴做的饭,幸运的话还可以喝上王子异家的厨师煲的参鸡汤,陈立农和王琳凯早上有课的时候,回来还会给他们带学校食堂的小吃,也算是回味一下大学时光。


累的不想动的时候,一帮人往那一瘫就闲聊个几分钟,主要内容就是恩爱狗与单身贵族两大阵营的battle。


如果周锐和周彦辰来,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攻击力就直占上风,最可气的是朱正廷和蔡徐坤,这俩人毫无自知之明的保持中立,哪边有梗就往哪边倒,还一唱一和的,气的林彦俊直喊罢工。


一般到这个时候,尤长靖就配合的在旁边开唱“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然后以王琳凯为开端,几个人便开始各种数落所谓的证据,什么不经意的对视,难以自控的亲密接触,夫唱夫随的暧昧言语,连范丞丞和黄明昊都成了在他俩感情浇灌下拙长成长的花童。


不过两个当事人也照单全收,说什么暧昧不是目的,折磨他们才是目的。


尤长靖表示可怕的不是秀恩爱,无形的狗粮才是致命的伤害。


直到最后一个曲子收录完成,蔡徐坤冲着录音室里的尤长靖比了个OK的手势,后者摘下耳机跑进制作室“结束了吗?”


蔡徐坤一摘帽子扣在脸上,死命的大喊了一声后跳了起来“兄弟们,只差最后一战!”几个人一阵欢呼后直接瘫在工作室睡得昏天黑地。


第二天朱正廷领着俩小的来工作室找人,一进屋还以为闯入了什么邪教,还差点踩到王琳凯的手。


随后他便被蔡徐坤抱了个满怀,对方带着困意嘟囔“好累啊朱老师。”


朱正廷抿着笑抬手环上他的腰,脸颊贴着对方的轻轻磨蹭“这段时间辛苦了,蔡老板。”


小老板满意的把脸埋在他的肩窝,随后声音闷闷的“朱老师的那块地还给我留着呢么?”


朱正廷轻笑一声“再不来快留不住了。”


话音刚落,环抱着他的手紧了紧,耳边是那人轻声不断呢喃着“马上就来了,你再等等我,我这么好,你可以再等等我。”


朱正廷靠在他怀里用力点了点头“那我等你如约而至。”


度过了漫长的五年守过没有回应的感情,这短暂的等待不过是一次试炼,如约而至究竟承载了怎样的浪漫,终归会有一个人的讲给你听。


如约而至,等的辛苦,却不辜负。



蔡徐坤刚忙完准备考核的曲目,消停没两天就又开始忙活,不过这次只有他自己,每天从工作室回来,就往房间里一猫,只有吃饭的时候才出来现个身。


和蔡伟凡的那次不愉快的谈话,父子俩倒也没再提及,恢复了往常的相处模式,蔡徐坤心里清楚蔡伟凡所担心的是人之常情,也知道让他老爸接受他的性取向是个艰辛的路程。


他如果只是无谓的叫嚣与挣扎,只会引发父子俩的矛盾,做出一些实际的才是当下最需要的催化剂,不光光要解开蔡伟凡对朱正廷的误解,更重要的是改变他对性取向错误的认知,不过蔡徐坤把这些问题暂时搁置在了第二的位置。


现在的问题是,他半只脚踏上了这条路,却还不确定朱正廷愿不愿意在终点等他,不是不相信朱正廷,主要是不相信他自己,林彦俊告诉他要自信,但他心里还是需要朱正廷的一句肯定,甚至一个简单的点头。


想到这儿,蔡徐坤仰躺在转椅里长叹口气,面前的本子上记录了密密麻麻一片,网上的相关言论也被他翻了一遍又一遍,但那所谓让心里的那点谱变得正式一点的计划,直到现在都没有一丝头绪。


蔡徐坤觉得自己饱经沧桑,历经风雨的情感之路,在朱正廷面前完全失效,被人夸赞的超高情商直接归零,甚至临界负数。


想到五年后的第一次见面,他还赌气的跟朱正廷上演了一出‘我们压根不熟’的幼稚戏码,蔡徐坤摇头感慨,别说情商负数,连智商都跟着倒戈了。


林彦俊在电话那头思考了半晌,回了句“这种东西,越简单越真诚。”


蔡徐坤冷哼一声“是哦,像您这种二话不说床上见最真诚了。”


林彦俊无情的留了句“你自生自灭吧”后,直接挂了电话。


蔡徐坤咀嚼着他刚刚说的那句‘越简单越真诚’琢磨了一会儿,然后拉开房门扯着嗓子大喊“tintin——组织需要你——”


随后就听到小孩光着脚丫子菜在地板上’啪啪’的从客厅跑过来,站在门口对他比了个军礼“选手Justin抵达战场!”


蔡徐坤把小孩抱到腿上,面向自己“tintin,你喜欢丞丞吗?”


黄明昊点点头,毫不犹豫的应了一声“喜欢!”还越说越兴奋“还喜欢哥哥,喜欢正正哥哥,喜欢尤尤……”


“停停停——”蔡徐坤赶忙打断他“哥哥问你,那如果丞丞觉得你不喜欢他,然后很不开心,你要去哄他,你打算怎么说?”


小孩眨巴几下眼睛“就直接跟他说啊。”


“那如果他觉得你是在敷衍他,逗他玩,不信你怎么办?”


“那我……”黄明昊咬着手指头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瞪着眼睛看着他哥,像是做了多大的决定“那我就把每天中午的橙子布丁都让给丞丞,再给他一个亲亲,实在不行……就把哥哥也让给他。”


蔡徐坤乐了“昊哥,你这么大方吗?”


小孩不乐意了“可是丞丞不开心啊,我不想让丞丞不开心。”他两个手的食指对着戳了半天“我都把我最重要的东西给丞丞了,哥哥你说丞丞还会不开心吗?”


蔡徐坤心头一颤,抬手把小孩往怀里一楼,在他额前亲了一口后,轻轻晃了晃“放心吧,丞丞肯定会特别开心的。”


黄明昊趴在他怀里暗戳戳地松了一口气,美滋滋的点点头“那就好,那我就还可以见到正正哥哥了。”然后一下子从他怀里坐起来“哥哥!正正哥哥做的面包干可好吃了!比哥哥的黄油吐司还好吃!”


蔡徐坤冷着脸把小孩往地上一搁“好了,黄明昊,你即将失去你的亲哥。”


“咦?”黄明昊歪头看他“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去找正正哥哥了?”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后冲着客厅嚎着“妈——你当年在医院是不是抱错孩子了!”



工作室给尤长靖的第一首单曲是林彦俊之前的作品,算是试水,整首歌旋律清透节奏轻缓,平淡中掺杂期待与迷茫,那种纯粹与试探的情感让这首歌也带着朦胧的悲伤意味,耐人寻味,再加上临近冬至,歌名也十分的应景。


‘等待整个冬天,你没出现,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我还是想念,有你在我身边’


王琳凯摘下半边试听耳机,脚一蹬地坐着转椅往林彦俊身边一滑“八哥,你这首歌是上学那会儿写的吧?”


林彦俊正在副歌部分添加自己的和音,听他一说便得意的哼了一声“是不是迎面一股青春的气息?”


“不是。”王琳凯认真的摇了摇头“我觉得以你现在的德行,写不出这么友好的词。”


林彦俊调音的手一顿,转头问“我现在写的很愤世嫉俗吗?”他抖了抖打印歌词的纸,扫了两眼“再说情感这么丰富的歌,你居然只感觉到友好。”


王琳凯瞥了眼一旁捡乐的陈立农,幽幽的来了一句“至少对单身的朋友很友好。”后者本来笑眯眯的调着音,听到这句话后立马不笑了。


蔡徐坤单拎出和旋不断地循环,总觉得可以再去掉一些元素,更符合这首歌干净纯粹的感情基调。


“长靖的声音可以轻松的撑起整首歌,而且有感染力,记忆点主要是靠感情渗透,还要和歌曲融为一体,过多的元素反倒把他原本的音色掩盖了。”


蔡徐坤看了看乐谱,拿笔在间奏的部分圈了个圈“我这两天把这部分修改一下,争取冬至前上线。”他又转头看向林彦俊“彦俊,毕竟是你的歌,这样改OK吗?”


林彦俊伸了个懒腰,倚着转椅往后冲蔡徐坤比了个大拇指“蔡老板亲自上阵,完全OK的。”


蔡徐坤笑着摆了摆手“就是要辛苦长靖,可能要再多录几遍了。”


尤长靖摘下耳机走出录音室“你们更辛苦啦,因为我还要多加一份工作。”


“这话说得就太见外了。”蔡徐坤站起身活动两下“咱们也算是合作,你出硬件我们出配置,前方光明的大马路得一起走才是。”


林彦俊抬手摸了把尤长靖的后脑勺“你就唱你想唱的歌,其他有我们呢。”



朱正廷领着两个小的从舞社过来的时候,工作室只有蔡徐坤自己,翻来覆去的循环着‘等待整个冬天’,时不时在乐谱上划拉两笔,然后再在电脑上调音。


范丞丞和黄明昊刚进来就撵着未来之星满屋子跑,朱正廷坐旁边看他忙活了会儿,这首歌听得都快会唱了,蔡徐坤一调到副歌他就跟着哼哼。


等差不多能记住歌词的时候,朱正廷就不哼哼了,安静的听了一会儿就抬手戳蔡徐坤“哎,蔡老板。”


蔡徐坤边整理重新改写的乐谱边“嗯?”了一声。


朱正廷双手捧着下巴看着他“你一直放这首歌,是不是暗示我呢?”


蔡徐坤一勾嘴角,顺着他的话问“暗示你什么了?”


朱正廷一手撑着他的膝盖,一手伸的老长在歌词薄上笔画“现在就是冬天啊,等待整个冬天不就是来年开春吗?怎么着你还想在我这块地上春种秋收啊?”


蔡徐坤愣是被他神奇的脑回路给逗乐了,抬头伸出手指勾了下他的下巴“我主要是想试试养猪是不是真的能致富。”


“哎,跟谁动手动脚的呢?”朱正廷瞪大眼睛抬手要去打他,就听到放外面的手机在响。


下一秒范丞丞就举着手机跟火炬手似的跑了进来“哥哥,有电话!”后面的黄明昊费劲的抱着好不容易逮到的未来之星往屋里拖。


朱正廷半举起的手轻拍在蔡徐坤背上,伸手拿手机的同时掌心顺势滑到脖颈上按摩两下,等看到来电人的时候,按摩的手一顿“是阿姨。”


蔡徐坤正眯眼享受着朱老师体贴的按摩服务,眼皮都没睁开就点点头“接啊。”


朱正廷赶忙划开接听键“喂?阿姨。”


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朱正廷又继续给他按了两下脖子“啊,我们在一块呢。”


蔡徐坤低下头去看乐谱,倒也没仔细听俩人说了些什么,等朱正廷挂了电话,他才抬了抬眼皮,顺嘴问了句“怎么了?”


朱正廷笑盈盈的收了手机“阿姨说冬至带丞丞去家里吃饺子。”


蔡徐坤伸了伸懒腰“面子够大的啊,我妈都亲自打电话了,还先给你打的。”


朱正廷得意的窝在转椅里摆弄手机“是不是感觉到家庭地位受到威胁了?”然后他起身扶着蔡徐坤的膝盖,一本正经的开口“其实阿姨有让我顺便告诉你冬至回去吃饺子。”


“得。”蔡徐坤朝他的方向一弯身,轻弹了下朱正廷的脑门“这哪是地位受到威胁啊,您是直接篡位了。”


朱正廷捂着脑门呼唤小救兵“tintin,你哥他欺负我。”


黄明昊拖着未来之星卯着劲往这儿窜,小嘴里还一个劲儿的叨咕“大猫咪快去救正正哥哥……大猫咪你怎么这么胖,我抱不动你了。”


范丞丞在一旁还伸手扒楞着猫尾巴“动啊,怎么不动了?”


在工作室地位之高的猫大爷,此时毫无灵魂的被黄明昊勒在怀里,眼神中透露着绝望,猫生在这一刻仿佛没有了意义。


Tbc


评论(91)
热度(27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