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29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济南C位出道了吧!老天野!甜不过正主辣!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冬至这天早上朱正廷是被小区里笑闹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见范丞丞穿着小奶牛睡衣趴在落地窗前小声‘哇’个不停,床头柜上的手机一声震动后收到一条语音消息。

朱正廷伸手拿过手机,翻身下床走到窗前,语音里黄明昊一声‘正正哥哥下雪了’的惊呼,眼帘便闯入一片亮白,窗外每处都被积雪覆盖了一层,晨光伴着飘拂的雪花洒落而下,伴随着小孩子的欢呼雀跃。

范丞丞双手贴着玻璃,小嘴半张着“哥哥——”

朱正廷抬眼往上看着,摸了摸小孩的头“想出去玩吗?”

“想——”小孩点点头,然后转头看着他“还想找Justin和老大一起去。”

朱正廷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正估摸着蔡徐坤和黄明昊起没起床,就听到范丞丞使劲儿拍了两下玻璃,一脸兴奋的指着楼下“是老大跟Justin!”

顺着小孩指着的方向看过去,果不其然看到黄明昊穿着鹅黄色的羽绒袄,帽子上的毛球跟着他蹦跶着晃啊晃的,蔡徐坤穿着长款的黑羽绒,里面套着洋溢青春的运动服,一大一小蹦跶着站在楼下的空地上跟他俩挥手。

朱正廷也是适应了这哥俩的雷厉风行,脸上不由泛起笑意“丞丞,要不要去打雪仗?”

小孩欢呼着蹦的老高“要!”


每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总是能触发人的兴奋神经,无论是零零散散的星点雪花,还是大片大片的鹅毛大雪,都会唤醒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处记忆或者幻想。

两个哥哥在两个弟弟的带动下也着实幼稚了一把,四个人嘻嘻哈哈的打起了雪仗。

本来分伙分的好好的,范丞丞和黄明昊没一会儿便瞬间倒戈,两小孩凑一起追着朝蔡徐坤扔雪球,后者被追着跑一圈后见局势逆风赶紧呼唤本来是对手的朱正廷“朱老师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朱正廷在旁边当围观群众,看的正乐呵,迎面就被范丞丞砸了一脸的雪,他抬手抹了把脸,抓了一把雪喊着“小兔崽子你别跑啊!”冲着范丞丞就跑了过去。

小孩吓得转身没等跑,脚一滑直接闷雪堆里了,旁边的黄明昊扯着他的腿往外拽,自己的脚往前一出溜就摔了个大屁墩儿。

蔡徐坤拍手站在旁边乐,一旁的朱正廷团了个雪球凑过来准备偷袭,还煞有其事的用脚点这一块地方“哎,我跟你说,我刚才就在这儿滑到了。”

后者还一脸认真的往那瞅了瞅“哪儿啊?”

朱正廷又伸脚使劲儿点了点“就这儿——诶!”这不还没说完,踩着那块裸露的瓷砖地面,脚掌没注意力度,成功的失去了控制,又做了一次自由落体运动,手里的雪球还抛过半空砸自己脸上了。

蔡徐坤指着朱正廷笑的都快岔气儿了“朱正廷你是不是傻啊,哈哈哈哈哈——诶你给我松手!”

朱正廷往被他拽到的蔡徐坤身上扬了扬雪“哎,知道这叫什么吗?”他一字一顿的说“幸——灾——乐——祸!”然后便笑倒在松软的雪地上。

蔡徐坤看他开心的模样,笑着摇了摇头看向上空,依旧有雪花从天而降在半空飞舞后与地面积雪融为一体,两个小孩在不远处又玩起了你追我跑的游戏,他闭上眼感受着雪花贴近肌肤的一阵凉意,耳畔还能倾听到那人的呼吸。

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此刻……

“这是初雪吧?”旁边的人打断了他跑远的思绪。

蔡徐坤转头看着他“是初雪。”

朱正廷看着天空,眉眼弯弯的模样似乎比雪花还要晶莹剔透“你知道初雪的寓意吗?”


“坤儿,你知道初雪的寓意吗?”朱正廷校服外面套着羽绒服,手里捧着杯速溶奶茶,趴在栏杆上,仰头问坐在栏杆上的他。

蔡徐坤咬着奶茶的吸管,一手缩在袖子里撑着栏杆,思量一会儿后冒出一句“就第一场雪?”他看了看被雪覆盖的操场,林彦俊和王子异合起伙来把周锐扔进了雪堆里“今天得第三四五六场了吧。”

朱正廷被他气乐的,抬手在他后背上拍了一下“我又不是说今天,只是突然想起来了,再说什么第一场雪,你直男癌晚期了是不是。”

“我说的很对啊。”蔡徐坤晃了晃奶茶“初不就是第一的意思吗……”

“你真是——”朱正廷恨铁不成钢的的喝了一大口奶茶,还被烫的一个激灵,旁边的蔡徐坤乐了一会儿觉得不对,赶忙去拿他口袋里的纸巾,初雪的问题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蔡徐坤抿着笑,故意逗他“不就是第一场雪的意思么?”

果不其然,得到朱正廷十分无奈的一阵叹息“哎你怎么回事儿啊——”

蔡徐坤被他逗得憋不住笑,然后被朱正廷戳了下侧腰“故意的是不是?”边问边变本加厉的又戳了两下,蔡徐坤躲了几次硬是没躲开,直接抬手抓住他的手腕“我知道我知道,你先别动手啊!”

朱正廷一转头半张脸埋在羽绒服的宽大帽子里,冲他努努嘴“说!”

蔡徐坤看着天喘一口绵长的气息“我知道的是,在下初雪的时候,任何谎言都会被原谅,无论是什么。”

他转头对上朱正廷的眼睛,双唇轻启,极其认真的语气“我……没有不记得,准确的说,我一直都没忘记过。”

已被冰冻住的河流在第一束光线洒落后,表面便开始随着光线的蔓延渐渐融化,在第一个开口出现裂痕,会有接二连三的裂缝逐一散开,当阳光完全笼罩的时候,轻柔的水流声在一点点的滴落,然后挣开寒冰的钳制,肆意的涌动开来。

朱正廷眼底是冰川中蕴藏的清澈泉眼,在话语尾音结束后,那双眸中洋溢起明亮的光辉和怅然的涟漪,转而他带着深切的笑容偏过头“我原谅你了,毕竟说的跟真的似的,我都信了。”

“那你呢?”蔡徐坤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我……其实哪儿也没去。”朱正廷抿着下唇,声音似是雪花,澄澈而纯粹“一直在这里,等着一个人。”

蔡徐坤咽了咽口水“等到了吗?”说着,他握住朱正廷手腕的手顿了下,带着犹豫的松了劲儿。

下一秒掌心被对方反手相握,他惊喜的转头看着那人,后者有些慌张的移开视线,但手依旧紧握。

“也不算等到了吧。”他说。

“因为他好像一直都在。”


疯了一会儿临近中午,朱正廷觉得再放任两个小的这么玩下去,都快留在那变成雪人了,领子里帽子里连袜子里都是雪,收拾了半天才坐上车往工作室走。

黄明昊和范丞丞开始坐在后面还一脸兴奋的说下午还要一起玩,等开了车在后面晃荡了没几分钟就都消停了。

朱正廷抬手把脚下的暖风打开“疯了一上午,不累才怪呢。”

蔡徐坤打了个哈欠,转了把方向盘“你等着吧,没一会儿肯定就又来劲了。”他笑着看了后视镜“跟手机似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俩小时。”

朱正廷被他的比喻都的一通乐“那咱这岁数的就是充电一上午活动五分钟。”

蔡徐坤摇摇头“抬举自己了吧,你也就能动一分钟的。”然后意料中的被朱正廷温柔的拍了一掌。

到了工作室,朱正廷拉开安全带刚要下车的时候被蔡徐坤拽住手腕,他不解的回头看“怎么了?”

蔡徐坤微微歪头看着他“初雪其实还有别的意思。”

朱正廷看他一脸胸有成竹的小模样,乐着坐了回来“蔡老板这么懂啊,那还有什么意思啊?”

蔡徐坤一动不动的看着他,慢慢十指相扣“还有看过初雪的两个人会一直在一起的意思。”

朱正廷看着紧握的两只手“蔡老板是要买这块地了吗?”

“我等不及了。”蔡徐坤带着他的手移到嘴边,唇瓣贴着他的掌背磨蹭两下,抬头冲他一笑“要先付个定金。”


《等待整个冬天》在12月22日的12点22分在全网上线,几个人围在电脑前看着试听量全部呈上升趋势,大势播放软件的版头也能看见尤长靖明朗的笑颜。

蔡徐坤提在嗓子眼的心也霎时落了地,一伙人击掌拥抱的庆祝了一番后便一哄而散,嚎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林彦俊刚挂上工作室的锁,回头见朱正廷把黄明昊抱进后座的儿童座椅里,忍不住张嘴调侃了一句“哎,不是说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吗?”

王琳凯欠欠的勾着林彦俊的肩膀“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人俩现在不分你我他。”

陈立农正隔着窗户逗两个小不点“可不吗,连孩子都有了。”

朱正廷不客气的弹了陈立农一个脑瓜崩“你怎么也被他俩给带坏了?挺聪明一小孩怎么不学好!”

蔡徐坤倚着车门看他们“差辈儿了吧朋友们,再说了tintin和丞丞叫我爸爸,叫你们哥哥,那你们得叫我啥?”

朱正廷气呼呼的开了副驾车门坐进去“我可没有这样总惹我生气的儿子!”

尤长靖立马摆手上车“得了得了,他俩合起伙来我可说不过。”

陈立农眨巴几下眼睛,转头问一旁喝养生茶的王子异“bro,按坤哥那么算……我们得叫他俩爷爷吗?”

王子异呛了一口,然后认真的回他“不应该是哥哥吗?”

王琳凯翻着白眼往前推了推他俩“走走走!就这智商还算辈分呢,再算一会儿他俩都成咱祖宗了!”

回到家的时候黄晴正忙活弄饺子馅,朱正廷把买的东西一放就跑过去帮忙,黄晴本来想让他去客厅歇着就行,抬头看到这孩子鼻尖沾了面粉,一脸认真的跟她说“阿姨,我包饺子包的可好了!还不露馅!”那小样直戳她内心的母爱情怀,也就放任他在这儿跟自己一起忙活。

蔡伟凡知道小哥俩冬至过来家里一起吃饺子,路上特意去给俩孩子买了小吃街那最火的一家粉蒸肉,回来还说是顺路而已。

蔡徐坤拎着粉蒸肉的餐盒,嘴欠的嘟囔了一句“是哦,您这还顺路排了几个小时的队才买着的啊。”蔡伟凡装作没听到的脱下大衣挂上,压根就没搭理他。

自己老爸什么性格,蔡徐坤心里清楚的很,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虽然他也清楚蔡伟凡是不可能轻易接受他喜欢同性的这回事儿,但至少证明了他和朱正廷这段时间没有白忙活,改变了他爸对朱正廷的误解。

舞社这段时间传了不少舞蹈视频在网络上,点击量和人气自然吸引了不少有合作意向的公司,就算选秀节目那没戏,他们也不缺生源和项目,说白了他们这一个舞团的实力确实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黄明昊扒着蔡徐坤的裤子,小嘴一个劲儿叭叭“肉肉!肉肉!”后者把餐盒往料理台上一搁,伸胳膊把小孩捞怀里“美啥呢,老爸给你正正哥哥和丞丞买的,咱哥俩也就能舔舔包装纸上得油尝尝味儿了。”

黄晴举着擀面杖打了他一下“个混孩子,说的咋这么恶心呢。”

蔡徐坤往前一挺躲开他老妈这一棒子“朱老师你别笑啊,tintin说你前几天给他俩做的面包干比我的黄油吐司还好吃,我这一天天又开车又做饭的,可连个面包渣都没吃着。”

朱正廷包好一个饺子往他嘴前递“来来来,喂你个饺子补偿一下。”

蔡徐坤皱着小脸往后躲“哎,妈,你看他干嘛呢,谋财害命是不是?”

在客厅听厨房怪热闹的蔡伟凡,心里犯痒的凑过来,听蔡徐坤扯着嗓子在那喊,不嫌事儿大的又加了一句“这话说得,你不是说自己祸害遗千年吗?”

黄晴擀好皮递给朱正廷,乐呵呵的接话“那正廷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蔡徐坤佯装委屈的闹着要离家出走,抬头对上朱正廷笑意满满的眼睛,他一勾嘴角“朱老师要怎么为民除害啊?”

朱正廷趁厨房就剩他俩的时候拿起一旁的锅盖对着他“收了你算不算?”

蔡徐坤不客气的冲他一伸手“那我巴不得呢。”


饺子刚煮上的时候蔡徐坤听到自己手机在响,刚按了接听就传来林彦俊略微慌乱的声音“有个播放器的音源出问题了,播放量一直在减少,是不是程序输错了?”

蔡徐坤皱眉用朱正廷的手机看了下那个APP,发现刚刚飙升到几十万的播放量这会儿变成了几万,按这趋势一会儿就会被压倒榜外。

朱正廷见他表情不是很明朗的看着手机“怎么了?”

“音源出问题了。”蔡徐坤又看了看其他APP上得情况,只有这个的走势呈反比“可能导出的格式有地方弄错了。”他把手机还给朱正廷“我回工作室看看吧,怕会影响到整体。”

朱正廷跟着他往门口走“我跟你一起去。”

蔡徐坤从衣架上拿下大衣“我自己去就行……”话还没说完,黄晴从厨房里跑了出来“这饺子还没吃呢,怎么就要走了啊?”

“有首歌出了点问题,得用工作室的电脑调一下,妈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蔡徐坤边说边披上大衣到门口换鞋。

等蔡徐坤都走了,蔡伟凡见朱正廷还站在门口,估计是打算跟着一起去,他抬手张罗朱正廷过来“正廷啊,不用操心小坤,待会儿我开车给他送去点儿。”

朱正廷坐在沙发上点了点头,但还是不断刷着出问题的APP,等饺子煮好了之后他又马上站了起来“阿姨,我去给坤儿送吧,正好看看问题解决了没有。”

黄晴看了看蔡伟凡又看了看朱正廷“那让你叔叔开车送你。”

朱正廷摆摆手“不用不用,雪停半天了,我打车过去就行,丞丞就麻烦您和叔叔照顾了。”

黄晴笑着顺了顺他的后背“麻烦什么,我都把你俩当自己孩子了。”

Tbc

评论(78)
热度(25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