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30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今天在杭州面试然后才回家,折腾到现在才发TT说声抱歉,还有看完这章的朋友……我也说一声抱歉T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蔡徐坤到了工作室把程序调出来看了一圈,才发现真的是有一排链接里少了个符号,等他把符号填上重新刷新了一下,试听量大概过了几分钟停止下降,二十分钟之后开始慢慢上升,他这才松了一口气,又赶忙在群里跟工作室的那几个说了一声。


虚惊一场让几个人紧张了半天,这会儿没事儿了就开始斗图,蔡徐坤跟着发了几张就收了手机,靠在椅子里伸懒腰,想着再留在这等一会儿,稳定了再回去。


播放量已经在稳定上涨,蔡徐坤打着哈欠伸手翻出自己包里的MacBook,调出这两天他一直忙活的名为’那点谱’的文件夹,又浏览了一下里面拟定好的计划,拿出手机就开始缜密行动起来。


其实他有想过直接将心里的那个谱跟朱正廷一五一十的说清楚,但本身就不是擅长用语言表达情感的人,很多事情比起用语言承诺,蔡徐坤更倾向用无言的行动。


也可能这份感情尘封心里太过长久,不甘用简单的言语来坦明,再者彼此心思相通,但终归是差了份安全感,他想给朱正廷安全感,独一无二也不可或缺的。


想到这儿,蔡徐坤锁上手机屏又按亮,屏幕上是三个人的明朗笑脸,指尖轻轻抚过右上角那个眉眼弯弯的人,嘴角不由而起是一抹难以自控的笑意。


因为他也值得,一直都值得。



朱正廷拎着保温饭盒,跟蔡伟凡和黄晴打了招呼后便出了门,雪已经停了,地面有薄薄一层的积雪,脚踩在上面发出的声音让他感到特别舒服,等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朱正廷还是被降温的空气冻的一个哆嗦。


大概站了几分钟朱正廷就后悔没让蔡伟凡开车拉自己过去了,蔡徐坤家的小区在本市的高新区,车流量肯定不如他公寓所在的城区,他来这几次也都是蔡徐坤开车拉着他来的,自然也没在意这些。


朱正廷抬手摸了摸饭盒,估摸了下时间后掏出手机,打算自力更生叫个车,低头看手机的功夫,前方一束光亮扫过,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以免挡住对方车辆的路。


光线从他身畔划过后,朱正廷余光看到面前停了一辆车,他往边上移了两步继续输入目的地,那辆车的车窗倒是在他眼前降了下来,没等他抬头就听到里面的人叫他“需要送你吗?”


熟悉的声线让朱正廷懵了一下,抬起头对上男人带着笑意的双眸,对方在他看过来的时候加深笑容“好巧啊,又碰到你了,冬至快乐。”


朱正廷忙开口回了句“冬至快乐。”而后便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后脑“确实是有够巧得了。”

男人在朱正廷上车后体贴的把暖风调高了些“这个地段很难打到车,你住这边最好还是备辆车更方便点。”


“确实不太好打,半天都没个车影。”朱正廷扣好安全带“不过我不住这边,是朋友家在这儿。”


男人失笑“那怎么不让你朋友送你,一个人在这儿冻了有一会儿了吧。”


朱正廷抿着嘴“没有,他没在家,不然肯定送我了。”又看了眼车载导航上输入的目的地“这不我现在就要去找他么。”


男人了然的点点头,看他把手贴在脸上捂着后问到“需要再暖一点吗?”


朱正廷忙摆摆手“不用不用,我不是特别冷,谢谢啊,还得麻烦你。”


“这有什么麻烦的,再说这么大个城市,熟人巧遇都难,我们这偶遇三次了,也算是缘分吧。”


朱正廷笑着应了他一声,趁调整坐姿的时候伸手把副驾出风口的风向往下扒了扒,好让略微敏感的脸好受一点。


男人捕捉到了他的小动作后勾着唇角把风量调小了点,视线划过的时候看到他手里的简约便当盒,他佯装无意的开口“你朋友很幸福啊,还有人专门给他送饭。”


他的话让朱正廷一愣,而后才意识到他话中所指的是自己手里的饭盒,他轻轻笑着捏了捏外面的帆布袋子“他忙工作,我闲着无聊就去给他送了。”


“所以你很会做饭了?”


朱正廷勉强没让自己笑出来“也没有很会,是他妈妈做的。”


男人了然的点点头,而后感慨了一句“你们感情很好啊,感觉蛮亲近的。”


朱正廷舔了舔下唇,笑盈盈的应了声“嗯,是很亲了。”话音刚落,觉着自己未免对一个有过几面之交的生人有些过于坦明,他咽了咽口水,在对方继续发问之前拿到了话语权“我们都觉得有缘,但是见了几次也没自我介绍过。”


男人偏头笑着看他一眼“确实应该自我介绍一下,那就先冒昧的问一下你的名字?”


朱正廷被他一本正经的问句逗乐了“那我也冒昧的回答一下,我叫朱正廷,朱正廷的朱,朱正廷的正,朱正廷的廷。”


男人乐了“你以前是讲相声的吧,出口就是段子。”


“夸我呢损我呢?”朱正廷佯装不满的看他“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礼尚往来啊这位先生。”


“好好好,礼尚往来。”男人带着笑意看着前方,在红灯的时候回头对上他的眼睛“郑锐彬,我的名字。”



到了工作室门口,朱正廷跟郑锐彬道了谢又本着礼貌目送车子离开后才推开工作室的门。


前厅开着灯不见人,他把饭盒放在林彦俊最宝贝的那个玻璃小圆桌上,叫了几声蔡徐坤没人应声,嘟囔了一句“睡着了?”后往里走去。


临近制作室门口能隐约听到敲打键盘的声音,朱正廷倚着门框往里伸了伸脖子,见蔡徐坤窝在懒人沙发上只露出个脑瓜顶,他噙着笑轻手轻脚的走进去打算吓吓蔡徐坤。


而这边刚到沙发后面弯身准备凑到蔡徐坤耳边的时候,后者哼笑了一声,还没等朱正廷反应过来,迎面对上蔡徐坤转过来看他的双眸。


朱正廷吓得直接下意识的往后窜,要不是后面有沙发接住他,估计直接摔了个结实的屁墩儿,倒是把蔡徐坤逗得笑倒在沙发里。


朱正廷抓起抱枕砸过去“吓唬人是不是!”


蔡徐坤一把接住抱枕放在一旁的椅子里“咱俩谁吓唬谁啊?我这是正当防卫。”他脚踩着地屁股带着沙发往朱正廷的方向转“你怎么来了?”


朱正廷站起身去看显示单曲试听量的电脑“慰问一下大过节还辛勤工作的蔡老板啊。”说着回头佯装去看蔡徐坤手里的笔记本“没想到撞到蔡老板难得的开小差啊。”


蔡徐坤下意识的一收手,把笔记本’啪’的合上“别乱说话啊,这可不是开小差。”


朱正廷努努嘴,往他这边晃两步“狡辩吧你就。”


蔡徐坤叹了口气打开电脑,大方的把屏幕面向朱正廷“看到没,这仨字儿,朱老师认识不?不认识我教你啊。”他手指在文件夹的名字上划了一下“那,点,谱。”


朱正廷’哦’了一声,尾音还拉了老长,一边拉长音一边往蔡徐坤那凑,等快到他旁边的时候,便赶忙抬手要去抢蔡徐坤手里的电脑。


蔡徐坤在他拉长音的时候,就看明白了这人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在朱正廷把手朝电脑伸过来的时候,他坐在沙发上使劲儿往后一蹭,估摸着离后面的沙发没多远,右手扣上电脑往后一扔,左手同时抬起一把拉住朱正廷的手。


电脑准确的扔在沙发上发出一声闷响,朱正廷躺在懒人沙发上看着半伏在自己身上的人,诧异了几秒后气急败坏瞪大眼睛“你耍赖!”


偷袭成功的蔡徐坤乐的弯起了眼“恶人先告状是不是,是你先要抢电脑的。”


“那怎么了!”朱正廷不乐意了,梗着脖子瞪他“本来就是给我的,先看看能怎么着啊?小气鬼!”


蔡徐坤张嘴刚要说话,却突然被堵在了嘴边,他看着被自己压制在身下的人,想说的话一时被忘得一干二净。


眼下这双眸子噙着一层朦胧的水汽,映着制作室的灯光像极了蚌壳里的透亮珠子,往日白皙的肌肤大概是被温热的暖气熏染而微微泛粉,刘海因为躺着而散开露出光洁的额头,而半张的双唇此时化为含苞待放的花苞,带着沁人心脾的芬芳。


蔡徐坤抿了抿唇,不受控制的拉近两人间的距离,大概此时的心跳便是想要在那花瓣上一亲芳泽的预兆。


而此时的朱正廷感觉刚刚被暖风烘的一直发热的脸颊开始变得灼烧,他一动不动的凝视着眼前分外俊俏的脸,那人精致的下颚线被灯光勾勒出一弯半弧,双瞳泛着水光倒映着他有些发红的面颊。


鼻息在贴近,逐渐缠绕住他有些紊乱的呼吸,光亮在他身后发散,仿佛将他们笼罩在哪个飘满粉红色泡泡的地方。


对方身上清新的味道愈加强烈,蔡徐坤再次往前贴近后,彼此的鼻尖相触,他轻轻磨蹭了两下,在感受到对方小心的回应后轻笑一声“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啊,正正。”


亲密的昵称让他感觉到身上的每处热源都亮起了红灯,朱正廷不由将目光聚焦在他张合的双唇上“我不想吃热豆腐。”他声音软软的萦绕在两人之间,鼻尖大力的磨蹭了一下后露出笑颜,那笑明亮的如一朵绽放开来的玫瑰,芬芳迷人又倾国倾城。


“我想吃你豆腐。”他说。


蔡徐坤感觉喉咙泛起一丝干涸,火热的呼吸在疯狂徘徊,他抬眼紧紧注视着身下的人,便低头去捕捉那不断撩拨他的双唇。


而后是一阵湿热的触感还带着一股刺鼻的辛辣味。


朱正廷看他突然变化的表情,刚刚羞怯与撩人顿时被一涌而上的笑意替代,整个人直接仰着脖子笑瘫在沙发上。


蔡徐坤撑起上身,对着旁边呸了半天“我的祖宗,你这是什么生化武器吗?”


朱正廷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不是,我刚刚出来之前帮阿姨剥了几瓣蒜,洗手好像也没洗掉,你不吃蒜啊?”


看着蔡徐坤憋屈了一脸的可怜样,朱正廷抬手捧着他的脸晃了晃“哎,哎,这表情不对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嘴都撇哪去了?”


蔡徐坤往他身上一压真的就开始耍赖了“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不,你已经是大笑而过了。”


朱正廷笑着抬手推推他“行行行,我该自己偷摸笑的。”推了几下没推起来,他抬手直接拍了下屁股“饺子刚出锅我就给你送来了,赶紧起来趁热吃了。”


“我受到了伤害,需要朱老师的亲亲才能起来。”蔡徐坤脸贴着他的侧脸,埋在颈窝里声音闷闷的。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伸手捧着他的脸在脑门上留下一个响亮的亲亲“行了吧,耍赖的那小孩儿。”


蔡徐坤难得的任性了一把还算成功了一半,哼哼唧唧的站起身“我去洗手。”然后又被朱正廷拍了下屁股“快去。”



把饭盒打开的时候饺子还冒着热气,朱正廷感慨了一声’好香’后发现了一个问题——他没有给他们两个拿筷子。


把头都快埋袋子里了也没找到筷子,朱正廷掐着腰看着饺子看了一会儿后冲洗手间喊“坤总,您这儿小作坊有没有筷子啊?”


蔡徐坤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有吧——你去我桌子里翻翻。”


朱正廷应了声后转身走到蔡徐坤的桌子前,在上面翻了翻没找着,又弯身挨个抽屉里翻,终于在最下面的抽屉的角落里看到了个小黄人的餐具盒。


等他伸手把餐具盒拿出来后刚站起身,衣摆不经意间刮到了桌面上的书立,他忙手肘一顶稳住整体,然后又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从最上面滑下来的牛皮纸袋,还没松口气,手里的牛皮纸袋一头沉了一下,下一秒里面的一沓纸张全撒了出来。


朱正廷气急败坏的仰天长叹“我的老天——”随后认命的把餐具盒放到桌子上,蹲下去捡着一地的狼藉。


“死亡证明?”他好奇的伸手把掩藏在下面的一张纸抽了出来,在那上面的内容全数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整个人便愣住了。


名字那栏填写的文字唤醒了他内心最深处的声音,朱正廷呼吸有一瞬间的凝滞,他继而伸手去翻看了已经拿在手里的,又捡起了地面上的一些挨个浏览了一下,指尖颤抖的近乎抓不住手里的纸张。


破产申请书、交通事故情况单、患者死亡证明、个人履历……



蔡徐坤半天没听到朱正廷的动静,以为他没找到餐具,洗完手说着“没找到么?实在不行去农农的抽屉里翻翻。”


等走到前厅,见朱正廷蹲在地上拿着一沓纸发呆,他往前走了几步“哎,掉就掉吧,估计是一堆废纸……”他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在看到对方手里的文件袋之后。


朱正廷抿着嘴带着一丝笑意,拿着那些资料站起身面向他“坤儿。”


蔡徐坤的脚步定在距离他几步的距离,他双唇张合了几下,但被那个笑带着心头一紧后开始发慌,曾预想过千万种这个文件袋打开的情况,却没想到会是现在的局面。


“正廷……”他叫了声朱正廷的名字,对上那人的眼睛后没了下文。


蔡徐坤从没见过朱正廷那样的表情和眼神,也不想接受朱正廷那样的笑,他下意识的偏开头闭上眼,意识到根本逃脱不了那道视线。


“坤儿。”朱正廷又开口叫他,蔡徐坤抿着唇转过头看过去,对面的人已经敛去了刚刚的笑意,眼睛依旧似是一汪清泉的望着他。


“我听你解释。”他说,声音没有起伏,也没有感情“无论是什么,骗我的也行,只要是你说的。”


朱正廷鼻翼收缩了一下,声音随之有些颤抖“我都信。”


蔡徐坤逐渐捏成拳的掌心泛起一阵冷意,他咽了咽口水后看着那双眼睛“之前宋楠找人跟踪你的时候,我怀疑你家里的事跟他有关,就擅作主张的去查了,但……”他一丝犹豫的停了几秒后,继而开口“这个档案袋拿回来之后我就没有打开过,一次也没有。”


“所以”朱正廷接了他的话“你真的听说了什么,是么?”


蔡徐坤抿着唇迟疑了几秒,无声的点了点头,他感受到那人身子一瞬间的僵硬后慢慢低下头。


他忙朝朱正廷靠近,还差两步的距离的时候,朱正廷抬手止住他的动作,还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我想一个人待会儿,可以吗?”


蔡徐坤看着他,抿嘴轻轻回了声“好。”


朱正廷把手里的纸理好,跟着牛皮纸袋放置在桌面上,回身拿过大衣后便转身离去,衣摆打在门便发出一声闷响后,他的身影消失在外面一片夜色之中。


蔡徐坤凝视着他离开的方向,胸口发闷,鼻尖微微发酸。


“对不起。”他喃喃自语着。


承载了太多歉意的话到嘴边却只汇聚成了烂俗又心寒的词语,他眼睁睁的看着那双眼睛从刚刚的明亮变得灰暗,通红的眼角挥洒掉了灿烂的笑颜。


Tbc


评论(170)
热度(2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