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32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有朋友们问大概多少章完结,阿久暂定是40章左右,大概还有八九章的样子💖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蔡徐坤一手撑着下巴,一手的指尖在鼠标左键上轻敲着,盯着电脑屏幕发呆。


“坤儿?”


他懒懒的应了一声后半天没等到下文后不耐烦的’嘶’了一声,一回头迎面撞上王琳凯近在咫尺的脸,吓得往后一掘直接从转椅上翻了下去。


“不关我事儿!”王琳凯瞪大眼睛,坐着自己的转椅边摆手边往一边滑“这是碰瓷儿!”


见证了全过程的王子异憋着笑,走过去赶忙把蔡徐坤扶起来。


后者摔得也是结实,怕疼的地方一次性撞了个遍,被王子异扶着坐沙发的时候,还一屁股坐在了尤长靖的小兔子上,刚进门的尤长靖正好撞见,飙着高音就冲了过来。


林彦俊看着他龇牙咧嘴的瘫在沙发上,双手拍了下腿后站起身“走了走了,咱这可不付加班费。”


陈立农拎着背包窜过来,从背后扶着林彦俊去瞅沙发上的蔡徐坤,悄默默的在林彦俊耳边嘟囔“老板都负伤了,我们就这样走了会不会不太好?”


王琳凯一把捞起未来之星,挎着包就往外冲“我觉得再不走可能会引来杀身之祸。”


王子异在他路过自己的时候作势要踹过去“你确定不是杰哥来接你着急走。”


王琳凯临出门之前扔了句“就你话多,走啦。”后窜上了门口的黑色保时捷绝尘而去。


尤长靖捧着小兔子看蔡徐坤没一会儿又开始发呆,小心翼翼的碰了碰林彦俊“他是不是摔傻了?”


林彦俊拎起自己和尤长靖的书包挎肩上“这不明显的吗,为情所困。”他上前抬手在蔡徐坤眼前晃了晃“诶,回魂了。”


蔡徐坤翻身往旁边一栽,抱着抱枕趴在沙发上“你们先走吧,我等会儿再走。”


等工作室只剩蔡徐坤自己的时候,他保持着刚刚的动作又趴了会儿,感觉到手有点转筋了才一咕噜爬了起来。


‘叮——’一旁的手机亮了,进来一条微信。


蔡徐坤瞥了一眼本来没打算去拿,但一眼就看到那上面的小猪emoji,赶忙伸长胳膊给够了过来。


——[[小猪]:tintin我先送回家了。]


他手指又把聊天界面往下扒了扒,见确实就发了这一句话后,手指便快速的打了一段话,打完看了一眼,努嘴思考了一会儿又删了删,然后想了一下又追加了一句,来回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全删了。


——[August:好。]


一分多钟没见回复,蔡徐坤拿着手机仰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长长的叹了口气,看来是要像尤长靖说的,过了这两天要是没信儿,他真的要亲自去抓人了,朱正廷不好意思开口,他好意思,反正在朱正廷面前,脸是什么蔡徐坤不想知道。


把工作室门的锁扣上之后,蔡徐坤还是没忍住往舞社看了两眼,估摸着他们要抓紧排舞,就先把黄明昊送了回去,可是等他看过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那边的灯光。


他纳闷的遁着舞社的方向走了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大门上挂着的大锁,上面还有之前他俩一起画的小猪佩奇。


蔡徐坤抓着锁,贴着玻璃往里看了看,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没搭理,又仔细看了下里面。


一遛弯的大爷一脸警惕的从他身边路过,不是什么好眼神的看着他,蔡徐坤被他看的一阵发毛,赶忙往后退了一步,一边指着舞社的门一边赔笑给大爷“我看看有没有人。”


大爷拎着鸟,没好气儿的指了指门锁“那么大个锁头在那挂着呢,年纪轻轻眼神怎么就不好使了。”


“看到了看到了,谢谢啊大爷。”蔡徐坤干笑着点点头,然后背过身掏出响个不停的手机,看到来电人上显示着’山东大汉你伯哥’的时候还愣了一下,等他划开接听键后,那头却挂了电话。


韩沐伯很少会给他打电话,这会儿连续打了两三个估计是有事儿。


蔡徐坤又往舞社里面看了一眼,准备先去韩沐伯那边,一转头发现刚刚的大爷背个手还站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倒是给蔡徐坤吓了一跳,然后忙再次赔了个笑脸,转身就往车那跑——再不走都要被大爷当成非法分子了。



朱正廷把黄明昊送回家,小孩一手扯着范丞丞一手扯着他,满脸不舍的就是不撒手,朱正廷再三保证明天带丞丞来接他,这才看到小孩点点头,松开手的时候脸上还是有点不乐意,朱正廷哭笑不得的蹲下身,搂着小孩亲口脑门,才给哄开心了。


黄晴揽着黄明昊,挽留朱正廷留家里吃饭,上次没吃到饺子让她记到现在,朱正廷笑着拒绝了邀请,回了个改天会来,黄晴也就没再勉强。


等朱正廷转身准备进电梯的时候,黄晴开口叫住他“正廷啊。”


他抿着笑转过头“怎么了阿姨?”


黄晴温婉的笑着看他“正廷啊,坤坤这个孩子做事随他爸,说一不二的,你看他在外面八面玲珑的,面对亲近的人嘴就特别笨,你们认识这么久了,别跟他一般见识,他惹你生气了跟阿姨说,阿姨帮你收拾他。”


朱正廷听她的话后愣了下,然后赶忙回了句“阿姨,我们没生气,他也没惹我生气。”他低下头摸了摸范丞丞的脑瓜顶“是我太敏感了,很多事一直拖着。”


黄晴拉着黄明昊走到他面前“正廷,坤坤做的一些事可能没有征求你的意见,但阿姨可以向你保证,他的初衷是好的,只是没有选对方式。”


朱正廷点着头轻轻开口“我知道的,阿姨。”他欠了欠身“抱歉,让您担心了。”


“道什么歉啊,傻孩子。”黄晴叹了口气“阿姨是过来人,你们对彼此的感情都看的出来,也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在一起。”她拍了拍朱正廷的肩头“感情是需要沟通的,等情绪平复了点,两个人就聊一聊,很多事情说开就好了。”


朱正廷应了声,抬手给了黄晴一个拥抱“谢谢您。”


黄晴抬手摸着他的后脑勺“谢什么,当妈的谁不想看着自己孩子幸福,何况我这还是两个宝贝儿子呢。”


范丞丞在下面冲着黄晴竖起四个手指头“四个,是四个!”黄明昊在一旁还扒着手指头数“哥哥,正正哥哥,Justin,丞丞,还有我,不是五个吗?”朱正廷紧了紧环抱着黄晴的手,愣是被黄明昊给逗笑了。


黄晴乐着把两个小的也搂了过来“对对对,四个宝贝儿子。”


从小区出来,朱正廷领着范丞丞顺手机导航走到公交站等车,等了一会儿,朱正廷又在手机相册里翻出之前韩沐伯给他发的轮班表。

最近他失眠又有些严重,不管是不是心里搁着事儿,为了今天能睡个好觉,决定还是去诊室开点药,正好赶上韩沐伯今天坐班。



韩沐伯自从上次跟蔡伟凡聊过之后,就一直担心这个当爹的真给自己儿子找了个心理专家,再加上蔡徐坤这几天一直没来,连朱正廷也跟着没了影儿,想着自己年纪一大把还得跟着他们操心,韩沐伯趁今天不忙还是准备给蔡徐坤打个电话问问。


这边打他第一个电话的时候蔡徐坤半天没动静,等他挂了之后空了几秒刚打过去第二个,刚嘀了两声就听到让这边一声门响,随后范丞丞的小脑瓜顺着打开的门探了进来,看到他之后兴高采烈的叫了一声“大伯!”


韩沐伯二话不说挂了电话,喊着“哎,我的小祖宗啊,哪次都得给我喊差辈儿了!”小跑过去伸手把小孩捞怀里。


朱正廷晃着凤梨酥的袋子走进来,搁他桌上“怪你这名起的好,别人想占这便宜还占不着呢。”


“你这几天不来,嘴皮子越来越利索了。”韩沐伯抱着小孩去拿抽屉里的大白兔奶糖,一大袋直接塞范丞丞怀里了。


朱正廷本来喊着“别给他这么多啊,吃多了又牙疼。”又看到小孩美滋滋的抱着一袋大白兔,在韩沐伯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只好哭笑不得的摇摇头。


“诊室实习生给的,小孩子的玩意,偶尔吃点没事儿。”韩沐伯弯身把范丞丞放下来。


小孩拿着糖凑到朱正廷跟前儿“哥哥,吃糖——”朱正廷早就识破了他心里的小九九,帮他撕开袋子,打开一颗给他塞嘴里。


韩沐伯看了他哥俩一眼,笑着去翻朱正廷的就诊记录“看你这样,昨天又没睡好?”


朱正廷低头看范丞丞拿糖纸叠他教的葫芦“老韩真的独具慧眼啊,差不多一宿没睡。”


“你少给我扯,前两天不是挺好的吗,怎么着你那心药失效了啊?”大概沉默了几秒,随后是一声长长的叹息。



蔡徐坤开车到了诊室的时候临近傍晚,韩沐伯办公室已经亮起了灯,下车之前他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只有一大两小做面膜的照片,意料之中没有收到什么消息,他靠在座椅里发了会呆才下车。


走到门口隐约听到了范丞丞奶声奶气的喊着“大伯拜拜!”蔡徐坤懵了一下,半抬的手还没搭上门把,门便从里面打了开,迎面撞上正准备出门的朱正廷。


后者边说着“改天再来……”边转头,在看到门口的人之后瞪大眼睛,满脸诧异,没说完话的也自动消了音。


范丞丞倒是在看到他之后,挥着两只小手,极其兴奋的叫着“哇——老大!”


韩沐伯在里面伸头一看,乐着调侃了一句“哎呦,你俩商量好了吧?”


蔡徐坤半张着嘴愣了几秒后才出声“正廷,你怎么在这儿?”


范丞丞上前扒着蔡徐坤的腿,下巴抵着大腿抬头看他“老大,我哥哥来找大伯买糖豆!”


小孩刚说完,蔡徐坤就看到了朱正廷手里拎着的袋子,隐约能看到药盒上面深蓝色的logo,如果没记错,之前那次碰到朱正廷,他拿的也是这个。


似乎感觉到了蔡徐坤的视线,朱正廷下意识的把手里的袋子背在身后,他抬头对上对方的眼睛后又赶忙转移目光“我把tintin送回去了。”


蔡徐坤抿了下嘴唇,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又失眠了?”


“上次跟你说了啊,只是一些安眠的药。”朱正廷依旧没看他,低头把范丞丞拉到自己身边“你找伯哥有事吧,我们就先走了。”说着他拍了拍范丞丞的背“丞丞,跟你老大说拜拜。”


小孩乖乖的跟他挥挥手,说了声“老大拜拜!”后便跟着朱正廷离开了诊室。


韩沐伯正在窗前给养的那些多肉植物浇水,抬头就看到朱正廷领着范丞丞大步走出了诊室大门,他又回过头看到蔡徐坤一个人还在门外傻站着,就恨铁不成钢的过去“大哥你就这么把人给放走了?”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然后叹着气进了门“不然呢?”


韩沐伯关上门,跟着他走进屋“之前不还跟我显摆情商高呢么?刚才您那高情商直接负数了吧?该说什么就说,感情不能拖啊,是不是傻?”


蔡徐坤往躺椅上一瘫,任他数落了一会儿后,好像反应过来什么,立马坐起身看着韩沐伯,后者被他看得一阵发毛“什么玩意儿?”


“伯哥,你不是说你不认识正廷吗?”


韩沐伯自知理亏的咽了咽口水“我那不是保护病人隐私么,再说你也没跟我说你俩认识啊。”


蔡徐坤捕捉到了一个重点,他往桌前凑了凑,眉头紧皱着“病人?他怎么了?”’


韩沐伯连忙捂住嘴,这才意识到自己刚顺嘴说秃噜了,但他又想了想刚才这两人奇怪的相处模式,再加上蔡徐坤眼中难掩的担心,倒让他觉得说出来或许是对的。



已经走出很远了,但朱正廷依旧能感觉到自己乱了套的心跳,在开门看到蔡徐坤之后便开始了,他努力的不让自己去看那双眼睛,用往日里的云淡风轻掩饰着内心的兵荒马乱,甚至连回答对方的简单言语都怕暴露自己,


而直到此时他也有些后悔刚刚的举动,明明心里已经知晓了对方的心意,也相信所得到的感情并不是出于同情,他明明该跟蔡徐坤好好聊聊的,或者是一个简单的拥抱,可是到了跟前儿却还是成了缩头乌龟。


说到底,他还是在怕。


坐公交车的时候朱正廷接到了李希侃的电话,后者那边闹哄哄的一阵欢声笑语,他愣是喂了半天才勉强听清李希侃的回应“等我一下啦。”而后感觉到对方离吵闹声远了一点,隐约还能听到人来车往的嘈杂。


“正廷,我们在酒吧呢,想着这会儿你应该醒了,就打电话让你过来一起玩玩。”


朱正廷抬手把睡着的范丞丞往怀里搂了搂“都谁在啊?好像很多人的样子。”


“超泽他们四个,还有几个咱舞团的学员,哎,都在吵着让你来呢。”


朱正廷低头看着范丞丞犹豫了一会儿,等李希侃在那边又‘喂喂喂’了几声后,他才凑近话筒应了一声,然后又是几秒的迟疑后,给了对方肯定的答复“我先把丞丞送到长靖那儿,待会儿把地址发我。”


那头李希侃跟其他人说了声“正廷待会儿过来。”后,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一帮人还夸张的使劲儿拍了拍手,喊着“我们等你啊!”


朱正廷笑着挂了电话,低头在范丞丞脑门上亲了一口——今晚就出去放肆一次吧。



尤长靖打开门的时候,朱正廷话还没说就看到林彦俊坐在电视前的地毯上摆弄游戏手柄,后者见他们来了,还冲丞丞招了招手“丞丞,快来快来,带你玩游戏。”


小孩换了鞋蹦跶着跑过去,往他身边一窝“彦俊哥哥,我们要玩什么游戏?”


“来,彦俊哥哥给你讲吼。”林彦俊把小孩抱到身前,从后面抱着教他摆弄游戏手柄。


朱正廷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哎,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彦俊也在啊,早知道我就不送丞丞过来了,打扰你们二人世界。”


尤长靖推了他一下“你怎么跟坤儿一个德行,来都来了,而且林彦俊正跟我磨叽陪他玩游戏呢,正好丞丞一来,有人陪他就不磨我了。”他倒了杯水递给站门口懒得脱鞋进来的朱正廷“你这是要去哪儿啊?以前也没见你晚上有什么安排。”


朱正廷喝了口水把杯还给他“小侃他们几个,都舞社的。”他想到了什么“哎,反正你也都认识,跟我一起去呗,正好开车拉我过去。”


看他有些迟疑,朱正廷指了指电视前的哥俩“那哥俩都玩一块去了,你在家估计也没空搭理你。”还扯着嗓子问了一句“是不是啊,他彦俊哥哥。”


林彦俊正带着范丞丞玩坦克大战,也不知道听没听清就回了句“是——”小孩也跟着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


尤长靖看朱正廷得意的冲自己笑着,不客气的抬手给了他一掌“你这么挑拨别人感情会被雷劈的。”


朱正廷往后一躲,靠着身后的鞋柜看他穿外套,一脸得瑟“那你秀恩爱的时候怎么不想着会被雷劈呢?”


尤长靖小脸一黑“我不去了。”


朱正廷立马站的溜直“您请您请。”


Tbc



评论(91)
热度(2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