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俊鬼/丞昊】金发尤物 53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延迟更新!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白日里的天在水远不及夜间热闹,除却金红灯光的陪衬,整座大楼变得素气了不少,打眼一看倒真有些古色古香的韵味。


仅在午夜开放的正门此时紧闭着,为了方便后厨备货和工作人员进场,这会儿只开了后门,不时会有几个人出入。


待两个荷官从前方路过,藏在墙后的男人快步出了转角,朝与其相反的方向走去,临近后门之际,借余光瞥了眼四周见无人注意,便顺势进了门,直奔左边的货梯。


货梯门缓缓合上,金属门面映着虚晃的人影,帽檐下的双眸微微上扬,瞄到斜上角闪着红光的摄像头,男人抬手将鸭舌帽压低了几分,将上半张脸隐匿在阴影之中。


货梯在六楼停了下来,运作声戛然而止,随着缓缓打开的货梯门,两道人影率先进入视野。


对方身着黑色西装,面戴墨镜,耳附耳机,其中一位在门完全打开后欠身道:“蔡先生,许行长已经在里间等您了。”


眼前二人面不改色,显然已经恭候多时,蔡徐坤心头一沉,他没想到许之槐会知道他要来,即便是范丞丞提前说了,以这人的警惕程度,也不会这样光明正大的与他见面,难道许之槐的立场一开始就……


蔡徐坤没再继续猜想,反正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了,他当即一勾嘴角,客气回道:“劳烦带路。”而后便泰然自若的随着两名保镖往里走去。


包间内的许之槐斜倚在龙榻上,往石楠木烟斗里添着烟草,开门声并未引起他过多的注意,而是继续着手里的动作,在来人靠近后才不咸不淡的问候了句:“坤哥,有些日子不见,别来无恙。”


蔡徐坤听着这没有丁点儿客气的客套话,知道对方是有备而来,顿时将想好的措辞咽了回去,转而不客气的在对面就坐,“看来许行长知道我要来拜访,那我就不绕弯子了。”


他目光随意扫过候在旁侧的手下,又落在许之槐身上,“我想请许行长在政协大会上,将选票投给晏康辰晏俭察长。”


许之槐将烟斗递至嘴前,待点燃后深吸了一口,伴着缭绕的烟雾讶异的‘啊’了一声,“坤哥是多久没关注现在的侷势了?”他抖了抖烟斗,“吴局长明显略胜一筹,何况以我们的交情,我投给别人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意料之中的回答让蔡徐坤仅是点了点头,“这是自然,早有耳闻许行长同吴局交情颇深,把票投给友人人之常情。”他顿了顿,又道:“听说众臾近期开了不少新业务,一些必要的周转还算运作正常吧?”


许之槐笑着放下烟斗,“不劳坤哥费心,托您的福,一切都好,甚至比之前还要顺利。”


蔡徐坤勾了勾嘴角,“许行长哪里的话,蔡某可没有这本事。”


许之槐忙双手合十朝蔡徐坤摆了摆,“坤哥可别这么说。”说着,他回手拿过手下递过来的档案袋,随意往桌上一扔,“要不是您提前把这些东西理出来方便我了解情况,我也不能及时拜托吴局帮我通融一下,还是得感谢您才是。”


蔡徐坤一手支在额侧,垂眸扫了眼桌上的东西,“所以你早就知道我会来,并且会带什么来。”


许之槐大笑着站起身,“全靠范少那边消息灵通。”


蔡徐坤猛然想起姚忻然之前的推断,再联系眼下的情况,范氏有逆皇的人是板上钉钉了!


他暗想不妙,正欲起身就被人从后掐住颈部,两三个人直接将他按在了茶几上,侧脸磕在结实的桌面发出一声闷响,双臂也被紧紧钳制在背后。


蔡徐坤咬牙挣扎了几番无果,双目发红的看着许之槐。


后者则事不关己的喝了口茶,而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神色间多了几分鄙夷,“都成过街老鼠了,还敢过来跟我谈条件?你可真够不自量力。”


蔡徐坤冷笑一声,“那确实不比你厉害,能把开银行冼嘿钱做的这么光明正大。”


许之槐不痛不痒,“随你怎么说,反正今天之后也没机会再说了。”他慢条斯理的扣上茶碗,“干掉他。”


旁侧的手下当即拔戕抵住蔡徐坤的太阳穴,将子弾上膛。


与此同时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戕响,屋内的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包间门就被一脚踹开,紧接着王子异带人冲了进来,将许之槐的人团团包围。


门口继而让出一条路,只见范丞丞从中信步走进包间。


许之槐顿时不悦道:“范少,您这是什么意思?”


范丞丞扫了蔡徐坤一眼,似笑非笑的看向许之槐,”许行长别急啊,我也是碰巧路过,就想着上来提醒您一句,南海那艘船好像挺引人瞩目的。”


许之槐面色一僵,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白,“什、什么船?范少说的我怎么有些听不懂。”


“估计是许行长家大业大记不住了,就是西区陈书记常去的那条堵船啊。”范丞丞不以为意的看了看指尖,随口一提:“他老人家通过您得洗了几个亿吧?”


话音刚落,许之槐手里的茶杯应声落地。



吊瓶里的尼膜同药液见了底,聂玄用消毒液干洗了下手,弯身给黄明昊拔了针,边拾掇着滴管边叮嘱着:“最近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磕碰,不要情绪激动。”他说一句,黄明昊就抿着笑意用力点下头,生怕他看不见似的。


聂玄见这小子乖巧的模样,不禁失笑道:“你今天怎么没嫌我唠叨啊?”


黄明昊笑眯眯的像只小猫,神色间是这个年纪本该有的稚气,“因为我高兴啊,聂医生,我要见到我哥他们了!”


那双暗淡多日的眸子也在此刻好像是有了光,映着晚霞,熠熠生辉。


聂玄笑着摸了摸黄明昊的头,“知道知道,从我来就在听你说了,我也替你开心,但是……”


黄明昊立马抢答:“一定注意!不瞎吃!不瞎跑!不瞎激动!”还跟聂玄敬了个军礼,逗得后者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


甘凌送走聂玄后进了厨房准备晚饭,把蔬菜放进沥水篮,听到屋里的黄明昊叫唤:“宇宙最美的甘凌姐姐——我想喝水——”。


她忙应了一声,端着晾好的温水刚走出厨房,就被一双手将杯子接了过去,顺着对方的力度一抬头,正对上一张俊美的容颜。


来人含笑的眉目流露着温文儒雅的气质,朝甘凌歉意的欠了欠身,轻声说了句:“我拿给他吧。”


甘凌忙看了眼右后方的范丞丞,见后者点头应允,便侧身为那人让路,她看着对方笔挺的背影,轻声呢喃:“他就是Justin的哥哥吗?长得真好看啊。”


回想刚刚在阳光下那双珍珠似的眸,她忍不住在心里感慨,等Justin的眼睛恢复后,应该也像他哥哥的一样,亮亮的,像是盛满了揉碎的星。


半天没听到脚步声,黄明昊渴的受不了,就循着眼前模糊的光感下了床,刚站起来又听到由远至近的脚步声,紧接着门被推开,他一屁股坐了回去,撒娇似的,“甘凌姐我可快渴死了!”


感觉到对方走到自己跟前站定,黄明昊笑着接过水杯,“谢啦!”说完把杯子送到嘴边。


只是还没等喝,又觉得哪里不太对,他缓缓放下杯,不确切的唤了声:“甘凌姐?”


他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却在这安静的房间内,听见有道气息在微微发颤。


黄明昊呼吸一滞,像是被什么驱使一样,他慢慢抬起手,颤抖的指尖试探的向前摸索着,即将触碰对方衣襟之际被另一双手稳稳接住。


掌心的温度自脉搏传来,熟悉的味道在鼻尖飘散,黄明昊忙回手握住那双手,同样紧握的力度让他倏地红了眼,一把抱住对方,积压多日的委屈一涌而上,终是压抑不住的放声哭了出来。


“师……师父……哥,哥你终于来接我了,我还以为,我以为你们不要我了……”


从再次见到黄明昊的那一刻,朱正廷只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揪在了一起,眼前这个被他一点一点养大的小孩到底经历了什么,又受了多少委屈,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朱正廷紧紧搂着怀里的小孩,蓄积在眼眶的热意悉数垂落,满腔的心疼与愧疚将他淹没,交织成连声的歉意溢出唇间,“对不起昊昊,对不起,哥来晚了,哥没有照顾好你……”尾音渐渐被哭腔隐匿。


黄明昊伪装了这么久的坚强与乐观,在看到亲人的瞬间土崩瓦解,变成了数不清的委屈与怨艾,他抱着朱正廷哭到浑身发抖,压在心头的黑云间终于绽放了几束光线,伴着眼泪逐一消散。


那阵阵哭声像是掉进了山谷,带着回响一下一下敲击的耳膜。


门口的王琳凯不忍的别过脸,扶着门框的手用力到泛白。


林彦俊上前将人拥入怀中,轻轻抚摸着对方的后脑。


无声的安慰让王琳凯颤抖着闭上眼,哽咽道:“我该陪在他身边的。”


林彦俊没有开口,而是不断轻吻着怀中人的额头,任由他的眼泪沾湿了自己的领口。



黄明昊抓着王琳凯的手腕,急不可耐的晃了晃,“然后呢?然后呢?


王琳凯胡乱揉了把小孩的头,莞尔继续道:“然后我就以为他是来抓我的,谁知道他直接朝自己开了一戕。”


他偏头看向一旁的林彦俊,似是感慨又似是抱怨,“林sir对自己可真够狠的。”后者笑着朝他扬了扬下巴。


听故事听得正起劲儿的黄明昊夸张的‘哇哦’了一声,“林警官这么帅的吗?”然后就伸手戳了戳跟前的王琳凯,“就这你还不非他不嫁?算了直接以身相许吧!”


王琳凯大开眼界似的,“哟呵,你年纪不大,思想挺前卫啊。”


黄明昊又想了想,故作可惜的努起嘴,“不过也是,你肯定早就以身相许了。”然后被王琳凯一把掐在了脸上,疼的他龇牙咧嘴回头找朱正廷告状。


后者倚着床头,任小朋友靠在自己怀里耍赖皮,指尖轻轻顺着黄明昊被揉乱的头发,柔声问:“光听我们说了,你呢?”


黄明昊抓过朱正廷的手指摆弄着,“我就没你们那么惊心动魄了。”他舔了下唇沿,歪头倒在朱正廷肩上,“逆皇的人要杀我,开了好几戕,都被我命大的躲过去啦。”


他说的很轻松,像是在庆幸,“之后丞丞就来了,帮我捡回一条命。”模糊的视野间他捕捉到最远处的一道光影,随即扬起一个明朗的笑容——即便现在还无法分辨,但他知道范丞丞一定在那。


范丞丞喉间泛起一股热意,他看着黄明昊的笑颜,用从胸腔挤出的声音回道:“嗯,还好。”


黄明昊满意的勾了勾嘴角,转而又开始跟蔡徐坤撒娇,“坤哥都不说过来看看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站的远啊,难道你不想我吗?”


蔡徐坤一向捱不住黄明昊装可怜那股劲儿,赶紧上前把人往怀里抱了抱,“满意了吧少爷?”


感觉到小孩满意点了点头,他才抿着笑意松开手,在对方后颈处捏了两下,“我还有事要和范少说,先让你师父陪你。”


黄明昊一脸乖巧,“好——”


蔡徐坤又在朱正廷肩头轻拍了下,得到后者眼神回应后转身示意范丞丞去外面说,两人便相继出了卧室。



夜幕已经降临,带着月光笼罩了这片土地,将远处群山勾勒出深色剪影,零散灯火像是天边的星,互不遮挡,彼此照耀。


范丞丞给黄明昊找的这处住所依山傍水,离市区不近不远,隔离了喧嚣浮沉又留存了烟火气息。


蔡徐坤望着天边的圆月,沉声开口:“你怎么知道许之槐会留这一手?”


范丞丞猜到蔡徐坤会问起这事,他上前在对方身侧站定,“我审了余淮,他告诉我逆皇早就联系了许之槐,说你会去众臾,但那时候你已经在天在水了,我只能让Sinoloa的人帮忙,查到了许之槐的那艘堵船。”


意料之中的答案令蔡徐坤长叹了口气,“看来段帛年确实一直在暗中观察着我们的动向,然后一次接着一次的断我们的路。”他无奈的哼笑一声,“他还在等。”


范丞丞闻言蹙眉,“等什么?”


蔡徐坤怅然道:“等时间,等机会,等我们溃不成军去主动求和。”


范丞丞眉头紧锁了几分,“他难道不是想要你们死?”


蔡徐坤眉头一挑,“当然不是。”他偏头看着范丞丞,“他是想看我们走投无路,等看够了,再一点点把我们折磨死,那样他会很有成就感。”


范丞丞背后一阵发凉,“我看这个逆皇跟Sinoloay也没什么区别。”


蔡徐坤不予置否,他看着一楼花园里的几朵夜来香,伴着愈加浓重的夜色和混淆花香的空气,突然发问:“所以Justin的眼睛到底怎么弄的?”


范丞丞没想到蔡徐坤会问的如此直接,这让他一时不知如何开口,许是心虚许是歉意,他抿唇沉默了半晌,声音带着沙哑从唇间溢出,“我朝他开了一戕。”


蔡徐坤迎风阖眸,“我记得,范少和我保证过。”片刻后他睁开眼,落在范丞丞身上的目光带着凛冽的光,“保证不会让我弟弟受到伤害,包括他自己。”


他缓缓转过身面向对方,面色生寒,“但他好像食言了。”


范丞丞垂在身侧的手紧握着,用力到微微颤抖,“是我对不起他。”


“你确实对不起他。”话音刚落,蔡徐坤深吸了口气,回手给了范丞丞一拳。


这一拳让毫不设防的范丞丞险些栽倒,惯性带着他向后踉跄半步,顺势扶住栏杆才堪堪稳住自己。


范丞丞微喘着看向蔡徐坤,只见对方一向波澜不惊的眸中,此时盛着愤怒和隐忍,这是他曾预想过的蔡徐坤的反应,但他没想到的是,在这本能的情绪之下,掩藏的却是深深的自责与愧疚。


男人泛红的眼眶中流淌着复杂的情绪,让范丞丞内心五味陈杂,他甚至觉得就算蔡徐坤直接还他一枪,也是他罪有应得,而蔡徐坤在这一拳后便陷入了沉默,仅是透过黑暗无声与他对望。


晚风从两人身遭吹拂而过,撩过额前的碎发轻轻摇曳,月光映照着他们的侧脸留下深色的投影。


王子异在这会儿赶了过来,范丞丞嘴角明显的血迹让他先是一愣,紧接着到嘴边的话被愠意抹杀,当即冲了过去挡在范丞丞身前,鹰隼般的眸紧紧盯着蔡徐坤,似是要将人灼烧。


范丞丞忙抬手按住王子异的肩膀,摇了摇头,并以眼神示意对方自己没事。


王子异见状又看了眼蔡徐坤,冷静下来后大致也猜到了原因,便收回了视线,让扶栏杆站着的范丞丞把重量交付在自己身上。


范丞丞撑着王子异站直了些,用食指指节擦过嘴角的血渍,抬眼看着蔡徐坤,“这是我欠你的。”


“范少并不欠我什么。”蔡徐坤冷声回道,“但也并不是我认为的自己欠了范少什么。”


范丞丞闻言一顿,猜到对方误会了自己这些日子的作为是出于其他目的,忙抢下话茬,“我确实有部分原因是为了补偿Justin,但我也确实想帮你们,Justin他……”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蔡徐坤打断了他的话,“我之前说过,我无法左右Justin的想法,等事情解决后,是去是留全凭他个人意愿,我尊重Justin,也希望范少尊重他。”


范丞丞张了张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终是无声的点了点头应下蔡徐坤的话,而后想到王子异过来找他们应该是有事要说,忙偏头询问:“是又查到了什么吗?”


王子异神色当即严肃了几分,“小道消息,英国特勤疗养院发生暴炸。”


蔡徐坤和范丞丞对视一眼,内心惶惶不安起来,“是陈警官和尤医生在的那所疗养院?”


王子异点了点头,眉头却越锁越紧,“但当地晸府第一时间封锁了消息,我们无法得知现场情况,目前立农他们……生死未卜。”



话筒那端仍然传来无人接通的提示音,林彦俊回手挂断电话,蹙眉朝蔡徐坤摇了摇头。


后者交握在身前的手反复摩挲,颔首沉思了片刻后抬头看向众人,“如果辉子真的会按照彦俊的意思守在疗养院附近,那我们现在只要确定现场的情况,就可以知道他们安全与否。”


王琳凯深表怀疑的‘嘶’了一声,“这个辉子到底是什么身份?之前就是他说要变天了,又知道我当时在滨阁,现在居然还会帮我们保护长靖他们。”


朱正廷轻叹道:“但我们没有时间考虑这些,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说着他又转头问范丞丞:“范少那边还有路子能打听到景方内部消息吗?”


范丞丞抿唇思索了一番,“我试着打听看看,不过现在吴景贤恐怕已经知道了我的立场,估计很难得到什么有效信息。”


毕竟他上午刚当着许之槐的面给蔡徐坤解围,这站队行为显而易见,许之槐保准第一时间就告诉了吴景贤,后者再同段帛年这么一说,他们之前的计划定是行不通了。


可现在除了范丞丞,还有谁有这个能力,能把官方封锁的消息挖出来?又有谁愿意冒这个险把这些带给他们?而且段帛年能做到这个地步,必然不会给他们留丁点儿空子来钻。


一个接着一个的刁难将他们狼狈的打回现实,甚至不得不怀疑,前方刚有了些苗头的希望,难道就要这样消失殆尽了?


就在众人陷入可怕的安静中时,蔡徐坤突然开了口:“我可以试试。”


朱正廷心头一紧,抬手按住了蔡徐坤的手腕,“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


蔡徐坤笑着回握住了朱正廷的手,示意对方不要紧张,而后他的视线落在了林彦俊身上,在内心几番的挣扎后,将藏匿心间多日的秘密坦露,“单靠我自己是无法拿到这么多涉嘿正据的。”


林彦俊先是一愣,反复咀嚼着蔡徐坤的话,隐约浮现的想法让他双眸微瞠,“你是说……”


蔡徐坤了然这人肯定是猜到了,便缓缓起身,似是感慨道:“兴许是自己淋过雨,所以就想给别人撑把伞吧。”说着,他轻笑了声,“想必他跟着林景官也学到了不少,这也更让我确信当初把他送去景校的抉择是对的。”


林彦俊猛地站起身,不可置信说出一个名字:“南泽?!”


一旁的朱正廷也愣住了,“那个叫小南的孩子?他不是在特训中……”


“我当时在悬崖下救了他,之后又送他去了景校。”蔡徐坤舔了下唇沿,又道:“但我的本意是在那之后由他自生自灭,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会来找我,而且还说要帮我。”


林彦俊把事情前后联系到一起,不确切的开口:“所以你们的内应……”


“南泽不是我们的人。”说完这句,蔡徐坤缓缓呼出一道鼻息,平静的语气见带上了几分笃定,“他是一名景察,一名想惩恶扬善的景警察。”



段帛年看着桌上原封退还的机票和护照,抬头看着面前的少年,“这就是你的答案?”


只听对方不卑不亢道:“是。”


彼时正值初春,晨光透过窗户洒在少年脸上,让本就波澜不惊的神情平添了些许寒意,若不是从小看着对方长大,段帛年或许也会认为这孩子生性就是淡漠的。


他拿过装有机票的信封,随意翻看了一番,继而说道:“姚老板的女儿可是为了能同你一起去意大利,放弃了去英国的机会。”


少年站的格外板正,双手规矩的垂在身侧,瞳中不见丁点儿涟漪,显然并没为他这句话所动容,“姚小姐值得更好的。”


段帛年反手扔掉手中的机票,似笑非笑着向后靠在转椅里,“那你是铁了心的要去金地了?”


少年这次没有回答,但段帛年知道对方是默认了自己的话,他也不再为刚刚的事浪费口舌,倒是开始像在回忆里寻找着什么,“这戕是你扔的,位置是你让给他的,现在又要回到他身边,我能够理解为,你是想赎罪?”


他起身走到少年身侧,微微欠身靠近对方耳畔,用着似是询问的语气,“放弃美好的未来,踏上这条刀尖上生存的不归路,你觉得他会感谢你么?正廷?”


贴合裤线的手在阴影下颤抖着握成了拳,朱正廷越过男人肩头看着外面抽出新芽的柳枝,和着敦促的呼吸吐出一句:“我不用他感谢我。”


段帛年当即哼笑了一声,“他当然不会感谢你,”


他站直身子,垂眸看着因为他的话而明显一僵的朱正廷——十四岁的男孩如今个子拔高了不少,尽管还带着少年人的单薄与清瘦,但那股子倔劲儿可一点都含糊,无论是眼神还是语气都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


但段帛年知道这不过是他的一时错觉,如果朱正廷真的像他,无论是金地头领的位子还是去意大利的机会,他绝对都不会放弃,甚至会在让他做选择之前就狠狠抓在手里,不惜一切代价。


想到这儿他故作惋惜的长叹了一声,“毕竟是你亲手把他送到这个位置的,恐怕恨你都来不及。”



黄明昊叫了几声都没听到朱正廷回应,顿时纳闷儿的偏过头,靠光影的明暗分辨出对方的位置。


“师父?”


“哥?”


“朱正廷!”


最后喊得一声全名让朱正廷猛地晃过神来,“在呢在呢,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黄明昊皱起眉头,“是你怎么了才对,叫了你好几次都不理我。”


朱正廷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跑了神,忙抬手在黄明昊后颈轻捏了两下,“只是有些担心你坤哥。”


黄明昊顿了顿,随之叹了口气,“我也担心他,这个裴世英突然主动联系我们,又说要单独和坤哥碰面,就算丞丞派人暗中跟着,也很难保证会不会有人从中作梗。”


话是这样说,但他还是握住朱正廷的手,安抚道:“不过师父你也别太担心了,坤哥警惕行很高的,就算出现什么变数,他也不会贸然行动,肯定会先让自己脱身的。”说完觉得不太对,又狠狠呸了一口,“我这臭嘴,什么变数不变数,师父你放心,坤哥肯定会没事的!”


朱正廷被逗乐了,“行啊你,转头来安慰我了。”


黄明昊哼哼着:“我都这么大了,当然不能总让你给我操心。”


朱正廷笑着摇了摇头,“你现在快点好起来,我就不操心了。”


黄明昊不乐意了,努着嘴往朱正廷怀里一凑,“那不行,我好起来了你也得操心我,你就我这么一个可爱又听话的乖徒弟,不操心我操心谁啊。”


朱正廷张了张嘴,却在想到蔡徐坤告诉自己,黄明昊失明的真正原因后,将到嘴边那句’以后哪还轮得到我操心’咽了下去,他掌心温柔的抚摸着弟弟的后脑,轻声应道:“好好好,都听你的。”



蔡徐坤按约定来到莫威影业旗下的一处影视基地。


虽然清楚眼下这个节骨眼,任何人的主动靠近都存在风险,再加上之前在天在水那一出,是敌是友根本无从分辨,但他还是接下了裴世英递过来的橄榄枝,也可能是置他于死地的绳索。


事到如今,走的每一步都牵扯很多,或好或坏的人和事,只是世事无常,若是因为怕一脚踩空就停滞不前,终是为自己画地为牢,所以蔡徐坤选择冒这个险,赌上一把来谋取一个未知的机会。


影视基地这会儿没投入使用,往日里喧嚷的各个拍摄点廖无人烟,稀稀散散也就几个人经过。


蔡徐坤刚到南侧门,便看到有人候在那,不用想也能猜到是裴世英派来接他的手下。


对方邀他上了基地内使用的观光车,平缓绕过耸立的城墙,穿过大片效仿唐朝的市集,与几辆抑尘车擦身而过,伴着漫天飞散的水雾,在一幢民国风格的别墅前停了下来。


蔡徐坤迎风微微眯起双眼,将别墅快速打量个遍,而后委身下车随着手下踏进别墅正门,前脚刚到前厅,后脚裴世英就迎了上来,那热情熟络的态度和先前那几位大相径庭。


没等蔡徐坤细想这人是知道他手里有自己的把柄,还是故意给他办了局鸿门宴,就瞥到从二楼房间内出来一个人,他与裴世英同时看过去,竟一时愣住了。


裴世英倒是自来熟的吆喝着:“纪老弟,坤哥我可是给您请来了,这承颐国际拍卖的那块地……”


纪岑一淡淡道:“坤哥有什么需求,你只要照办,那块地的产权书会作为谢礼送到你手上。”


裴世英连声应着:“肯定肯定,一定给坤哥和您办妥了!”回身又对着蔡徐坤一阵点头哈腰,“那我就先撤了,坤哥您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我的人就在外面候着。”说完朝便带人先行离开了。


偌大的别墅内瞬间安静的连掉根针都能听到,二楼的纪岑一垂眸看着楼下的人,对方也无畏的仰头与他对视,他竟有了一瞬间的恍惚,即便已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但这个他追随多年,仰望多年的人如今也仍会令他心动。


纪岑一不着痕迹收回的视线,并朝左侧偏了偏头。


蔡徐坤顺着他偏头的方向看了一眼,便不假思索的走了过去,沿着楼梯上到二层,在对方邀请的手势中进了正前方的主卧。


屋内的温度显然比外面要高,尽管墙角的立式空调轰轰作响,蓄积在这里的潮湿与闷热也还没彻底消退,本艳阳高照的午后此时昏暗了起来,保不齐这里将迎来一场大雨。


蔡徐坤望着窗外阴沉的天,率先打破了沉默,“我不觉得你这是良心发现。”


站在后方的纪岑一轻声笑了,“当然不是。”


蔡徐坤转过身逆光而立,本就薄弱的光线隐匿在他身后,仅为身遭镀上一圈光影,纪岑一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想到此时那双眸中的漠然,和听到男人过于平淡的声音,“所以你想知道什么?”


纪岑一脸上闪过几秒的犹豫,但很快又被刚刚的从容取代。


他不慌不忙的朝蔡徐坤走近了几步,“不是我想知道什么,而是我可以告诉你所有我知道的,我呢也只有一个条件。”说着,他一步跨到对方跟前,探出指尖似有若无的滑过男人的侧脸。


“我要你。”


蔡徐坤一把抓住纪岑一的手腕,并用力拽离自己的面颊。


后者被他双眸间蔓延生冷的寒意吓得一怔,顿时愣在了原地。


蔡徐坤一动不动盯着纪岑一,冷声吐出一句:“你找错人了。”说完便狠狠甩开了对方的手,头也不回的朝门口走去。


纪岑一看着自己的手发呆了几秒,在蔡徐坤准备开门之际大吼道:“出了这个门你就永远都别想指知道元初曼在哪!”


蔡徐坤的脚步一刹,不可置信的回头看着他,“你说什么?”


纪岑一平复了下自己的呼吸,又道:“疗养院暴炸是段帛年干的,为了抓住元初曼来威胁你。”


蔡徐坤登时冲了过来,狠狠揪住纪岑一的衣领,直接把人掼到身后的衣柜上,发出一声巨大的碰撞声,“要我的命就凭本事拿,抓无辜的人做什么?!”


纪岑一吃痛的倒吸口凉气,无奈颈间被力道遏制,只得咬牙道:“你以为……他只想要你的命吗?”


他扣住蔡徐坤的手费力往外扯,尝试给自己争取些空气,“你身边的人,帮过你的人,他一个也不会放过!包括朱正廷!”


蔡徐坤手劲霎时松了几分,他抿唇沉思半晌,终是松开了手向后一退,“所以你能告诉我什么?”


猝然恢复的呼吸让纪岑一弯腰咳嗽起来,片刻后感觉到缓解才站直身子,他抹了把嘴角,“告诉你他接下来要做什么,如果你抢先一步出击,一定会打乱他的计划,也会为你自己争取到时间。”


他顿了顿,随即又苦笑道:“当然如果你不相信,大可以离开这里,权当没见过我。”语毕便给了对方一个请便的手势,转身揉着被撞疼的胳膊走到床前坐下。


长达几分钟的寂静后,蔡徐坤低声开口:“你需要我怎么做?”


纪岑一按揉痛处的手一顿,抬头看向距自己几步远的人,他犹豫不定的舔了下干涩的唇,果断回道:“我要你今晚只属于我。”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在纪岑一话音刚落之际快步上前,一把抓过对方的手腕扣在身侧,随即倾身压了上去。


仰躺在男人身下的纪岑一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庞,多年的爱恋在此刻挣开了束缚,透过目光流露出来,眼下周围已是一片昏暗,蔡徐坤的气息开始缓缓靠近,即将达到他奢望已久的危险距离。


“朱正廷的命,我来抵。”


纪岑一心头猛烈一颤,而后伴着悸动后的余震缓缓闭上了眼。



tbc


评论(49)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