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35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就……希望他们好好地,九个人都是💖抱歉今天来晚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蔡徐坤第一次见到黄晴是在他六岁的时候,八月初的时候正值炎夏,室内的空调持续开着低温,他捧着给黄晴的礼物端坐在沙发上,看向窗外望了老半天,等看到蔡伟凡的车开进大院,便立马蹦下沙发小跑到门口。


新妈妈穿着一身清凉的薄荷绿裙子,在刚进门的时候笑眼盈盈的冲他摆了摆手,温婉的嗓音比空调吹散的凉意还要清透“你好,坤坤。”


小孩戴着口罩,往保姆阿姨身后躲了躲,踌躇了两秒后慢慢把手里的小盒子递给黄晴,后者弯身刚刚接过盒子,他立马抽回了手缩进了袖子里,生怕布满红疹的手惹得黄晴不喜欢。


蔡伟凡这才想起儿子因为最近空气里的风尘犯了过敏,小孩大热天里还带着口罩穿着长衣长袖,看着小心翼翼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疼,他叹了口气,伸手想去把小孩拉过来,黄晴忙抬手止住他的动作,而后掌心撑着膝盖与小孩平视。


“坤坤,阿姨给你擦药好不好?就是可以让坤坤变得很帅很帅的药。”她朝蔡徐坤伸出手,后者眨巴着大眼睛沉默了几秒后小心的抬起胳膊,把缩在袖子里的手搭在黄晴的掌心。


黄晴轻柔的把药膏擦拭在蔡徐坤红肿的小臂,动作的同时还能感觉到小孩停留在她身上的视线,等她抬头看过去的时候又赶忙移开,生怕被发现似的。


黄晴抿着笑,边给他擦药边开口“坤坤给阿姨准备了礼物,阿姨不知道该送坤坤什么,坤坤有什么特别想要的吗?”


蔡徐坤望着清凉的凝胶在掌背上揉开,掌心的温度自手腕蔓延,他抿了抿唇,声音轻轻的“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黄晴抬头眉眼弯弯的看着他“好。”


小孩双眸带着夏日的光彩,流露着试探与期盼“我可以叫你妈妈么?”见她有几秒的发愣,又赶忙跟了句“一天,就一天也可以。”


直到多年蔡徐坤都记得,儿时的炎炎夏季,女人带着世界上最温柔的笑颜,摸着他的头,似乎将满腔宠爱全部寄予给他。


“可以啊坤坤。”她说“多久都可以。”



朱正廷抱着黄明昊轻敲了下病房的门后慢慢推开,蔡徐坤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闻声看过来,赶忙起身接过朱正廷怀里的小孩,后者回手小心的阖上门,跟在他后面走到病床边。


黄明昊打了破伤风针之后眼睛还红红的,趴在蔡徐坤怀里悄摸摸的跟他说“哥哥,我刚才打针都没有哭,白大褂叔叔扎我脑门的时候也没有哭。”


蔡徐坤看着他红的跟兔子一样的眼睛,抿着笑亲了亲小孩的脑门“tintin真棒。”但是看到他贴着纱布的额角,不免还是有些心疼。


阑尾炎不算大手术只做了局麻,没那么遭罪,黄晴手术结束后便睡了,折腾了一早上,看到蔡徐坤之后倒也放了心。


“大夫说再晚送来一会儿可能会穿孔。”蔡徐坤低头抵着小孩的脑门蹭了蹭“亏了tintin打电话打的及时。”


黄明昊瞪圆了眼睛“是Justin救了妈妈么?”


旁边的朱正廷牵着他的小手晃了晃“tintin是妈妈的英雄哦。”


小孩伸手要他抱,到怀里了还问着“正正哥哥,那我是钢铁侠那样的英雄吗?”


朱正廷乐着点点头“是,是钢铁侠那样的超级英雄。”



黄晴这边安顿好之后,林彦俊那边也发来微信说东西都搬到了舞社,可以开工了,蔡徐坤站在窗前偏头看着坐在床边跟黄晴聊天的朱正廷和黄明昊,郁结在心头的一股闷气渐渐舒缓。


街道的录像林彦俊也翻了个遍,确实看到了一伙人在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出现在工作室门口,但工作室地处监控范围的边缘,来人也是有备而来,一个个遮的严严实实,愣是脸都没看清,再加上公司那边逼的紧,蔡徐坤暂时不想在这个上面花太多时间,毕竟不能因小失大,就让林彦俊把监控给了警方,有情况了再通知他们。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每逢年末都是忙碌的,蔡伟凡这会儿出差去了芬兰,上交成品的期限临近尾声,手术后的黄晴和黄明昊都要照顾,一时间需要蔡徐坤亲历而为的事情接二连三的摆在眼前,他转身背对着他们,面向窗外捏了捏鼻梁。


尽管只是三天的时间,但出现了冲突便让人感到了棘手。


“哥哥?”


蔡徐坤一愣,忙扯出一抹笑转头看过去“怎么了,tintin?”


小孩跑过来抱着他的腿,抬头问他“正正哥哥要去给妈妈买粥,问哥哥想吃什么。”


蔡徐坤抬头看向已经起身准备出去的朱正廷“我去买吧。”


“哎,阿姨答应让我去买了,你来晚了。”说着,朱正廷还回头一脸委屈的看着黄晴“是吧,阿姨。”


黄晴看他可怜巴巴的小模样,笑着拍了拍他的手,佯装玩笑的开口“得得得,你俩一起去吧,正好我消停会儿,昊昊在这儿就行了。”


被点名的小孩像模像样的拍拍胸脯“对,Justin可是钢铁侠那样的超级英雄。”


等两人下了医院电梯往外走的时候,蔡徐坤感觉到左手被人轻轻拉住,他偏头看了眼旁边目视前方的朱正廷,噙着笑意在对方收手之前反手握住十指相扣,然后佯装无意的晃着手拉人往前走。


朱正廷被他拉着跟在后面,迎着冬日的阳光看着他的背影,尽管没有听他说什么,但也确实真切的感受到了他的烦闷,所以说到底是有多了解这个人,才能从简单的神色中读懂他的内心世界。


他紧紧的握着蔡徐坤的手,微微用力扯住他,后者了然的慢下脚步等他走到跟前,然后带着倾听的以为的往他这边凑了凑,等着下文。


朱正廷抬手理了下他的刘海“你要放心的话,阿姨和tintin就交给我,公司那边还是不要耽误的好。”


蔡徐坤心头一颤,略带犹豫的捏了捏他的手“你不是还要排舞么?”


朱正廷佯装怒意的拍了下他后背“诶,看不起谁呢,我们那个舞早就排的差不多了,再顺两遍就可以搞定,又不像你们分分钟都是紧忙活。”见他还是有些踌躇,朱正廷抓着他的手捧在自己脸上蹭了两下“舞在哪都能排,这些蔡老板就不用担心啦,不过就是要辛苦你晚上要来医院接丞丞和tintin,在医院我怕会着凉。”


蔡徐坤被他的小动作弄得一阵心痒,没忍住的捧着他的小脸,凑上前在额头上轻轻亲了一口“晚上我来医院吧,你带着他俩回家睡觉,这样行不行?”


“行是行,不过”朱正廷下巴抵着他的掌心,瞪着大眼睛的看着他,随后轻轻一歪头“你这是不是太没诚意了?”


蔡徐坤笑着又亲了他脑门一下,见他还无动于衷“这次还没感觉到,我就亲嘴了啊。”说着,奔着那双薄唇就凑了上去。


朱正廷立马直起身往后跳了一大步,指着他说“光天化日耍流氓是不是?别动啊你——”还没说完就想起什么似的憋不住乐“再动我报警了。”


蔡徐坤背着手往前走了两步逗他“你报啊,拐卖儿童的时候你没报,现在给你机会让你报。”

朱正廷梗着脖子,孩子气的站在原地掐着腰“那我报了啊?”


蔡徐坤乐的不行“你手机在我这儿呢,你报什么?”话音刚落,就看到对方快步朝他跑过来,直接往怀里扑,蔡徐坤赶忙伸手把人接住给搂怀里。


怀里的人乐的那叫一个灿烂,脸埋在他怀里蹭了蹭,满是得意的哼哼着“你让我抱的,抱什么当然抱你啊。”


他紧紧搂着怀里的人在耳边轻声呢喃“谢谢,正正。”


朱正廷仰头看着临近中午而艳阳高照的苍穹,闭眼感受着一如既往让他安心的清爽味道“没办法,谁让蔡老板早就以身相许了呢。”



公司策划的选秀节目一共五场竟演,每场需要的歌曲数量不同,最多一场直接需要提供12首全新编曲的曲目,还要加上节目的主题曲和决赛所需要的原创歌曲,尽管已经完成了全部demo的制作,也得到了公司的一致认同,但完善全部的编曲仍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需要的编舞虽然不如歌曲那么多,但基本上都需要重新编排一遍,好在朱正廷和林超泽以及许凯皓都有相对成熟的编舞经验,赛程需要的编舞已经全部搞定,比较棘手的只有他们需要进行宣传的那首sheep,这几天也是马不停蹄的加紧排练,不过地点换了,几个人也跟着来劲,左叶还说人生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刺激。


具体是什么样的刺激,蔡徐坤也是在收到黄晴发来的小视频才知道的——市医院后身是偌大的花园,几个年轻小伙在一片空地前蹦跶,两个小孩蹲在黄晴身边捧着手机放音乐,偶尔跟着比划两下,音乐声不大,几个人都能听到的程度,最享受的还得是黄晴,作为唯一一个观众,她很满意这种vip待遇。


一有病友凑过来跟她聊,她就一脸骄傲的扬扬下巴“羡慕吧,都是我儿子。”给朱正廷逗得在旁边跟着喊“对对对,这才是真正的儿孙满堂。”然后被黄晴拍了下后背“哎,差辈儿了差辈儿了。”


蔡徐坤隔着手机看着他们在那嘻嘻哈哈笑成了一团,使劲伸了个懒腰后一掌拍着桌面“兄弟们,冲啊!”


愣是把站在二楼看台得空喝茶歇息的王子异吓得呛了一口,茶水差点没顺着鼻孔流出来,刚完成一首歌的陈立农捡到了乐呵,窝在椅子里笑个不停。


尤长靖在那试音试的浑身难受,总是觉得嗓子放不开,这边几个人一闹他也呆不住,站在看台望着外面的大好河山,双手一挥,声情并茂的来了句“啊——祖国——”给自己开开嗓。


王琳凯抱着未来之星欠欠的在旁边跟着喊“啊——我的兄dei——”然后回身不小心一脚踩进了养鱼的脸盆。


林彦俊看着从盆里一跃而起飞到他鞋上的小丑鱼,回头冲着蔡徐坤喊“加钱!必须加钱!”


蔡徐坤早就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戴着耳麦调试和旋,还得瑟的跟着哼哼“You got me feeling like a,feeling like a Papillon.”



蔡伟凡下了飞机就马上驱车到了医院,等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看到朱正廷带着黄明昊跟范丞丞不知道演了什么情景剧,逗得黄晴躺在病床上一个劲儿的笑,看他来了后笑盈盈的冲他摆了摆手“哎,看看这谁啊。”


朱正廷顺着声音看向门口立马老老实实的站在原地,扯着范丞丞标版溜直的就差敬军礼的打招呼“叔叔好——”黄明昊一溜烟的窜了过去,被抱进怀里后紧紧的搂着蔡伟凡的脖子“爸爸我超想你的。”


蔡伟凡轻轻拍了拍小孩的屁股“我刚刚可听见那个小孩说带着哥哥一致对外,打倒不听话的爸爸。”


黄明昊一脸忠诚的指向范丞丞“没错,就是那个小孩。”


蔡伟凡坐在病床前接过朱正廷倒好的水,笑着看他“正廷这两天一直在这儿陪着吧。”


黄晴抬手把朱正廷招呼到跟前坐下,熟络的揽着他的手顺了顺“可不,你大儿子忙的脚打后脑勺,这些天全靠正廷来回照顾着,等出院了赶紧给孩子补补。”


朱正廷被黄晴说的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没有没有,我就力所能及的帮帮坤儿,没帮什么大忙。”


黄明昊使劲扒了扒蔡伟凡的胳膊,蹦着跟他说“正正哥哥这两天都变着法的给妈妈做粥,虽然每次我和丞丞都觉得不好吃,但是妈妈还是喝了一大碗。”


范丞丞坐在朱正廷怀里肯定的点点头“对,而且老大还夸他做的跟饭店一样好吃。”


“行了行了”朱正廷扶着脑门恨不得钻地缝里“我觉得你俩可以不用说的那么详细。”


黄晴乐的弯了眼睛,还拍拍他的掌背安慰着“真的还不错,我和你叔叔可还一直惦记你做的那个面包干呢。”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应了声“行,等您出院了就给您和叔叔做。”


几个人聊了会儿,朱正廷便起身招呼范丞丞和黄明昊“哥哥带你们出去转一转好不好,让爸爸妈妈过一下二人世界。”两个小孩欢呼着一边一个拉住朱正廷,商量着让朱正廷带他们去医院门口的小摊上买糖人。


黄晴在他们走之前赶忙喊了句“注意安全啊你们。”旁边的蔡伟凡帮她往上调了调病床,好让她靠的舒服“有正廷在,你也别老操这心了。”


朱正廷关门前冲蔡伟凡一挥手“交给我吧,叔叔,哎你们两个不许跑!”然后就赶忙去追已经放飞自我的两个小孩。


黄晴靠着枕头看了看窗外,发出一声舒适的长叹。


蔡伟凡坐在她旁边给她按摩着长时间输液的手臂“住院能住的这么舒服的,也就你一个人吧?”


黄晴乐着点点头“我觉得没人比我住得舒服了,一天天好几个儿子轮流陪我。”


蔡伟凡顺着她的话点着头“是是是,你可是享福了。”他说完之后,半天没听到黄晴应声,抬头见对方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


蔡伟凡轻咳了两声,被妻子的眼神看的一阵发毛,而后便听见黄晴冲他笑着感慨了一句“正廷这个孩子真的挺不错的。”


他思量了片刻后继续轻轻揉着黄晴的小臂“嗯,是不错。”


Tbc


评论(137)
热度(2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