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俊鬼/丞昊】金发尤物 54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睡前更一波~晚安😎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双唇即将触碰之际,纪岑一蓦地偏过头,男人的唇落了个空,堪堪停在了他耳侧,光线从两人之间的空隙穿过,在墙面勾出一抹暗影。


室内空调轰轰作响,掺杂着外面的风雨交加,蔡徐坤拉远了些许距离,正欲开口便听到纪岑一轻唤了声他的名字,他没应声,安静等着对方的下文。


纪岑一望着被雨水冲刷的玻璃窗,思绪不由追溯起回忆,“我8岁被送到逆皇,14岁认识你,到现在已经快12年了,这么想想时间过得可真快。”


他故作轻松的笑了笑,转头看着伏在上方的男人,双眸泛起涟漪,“原来我都喜欢你12年了。”尾音微微发颤,带着嘴角牵强而起的笑意,“可就在刚刚,你说愿意用自己的命来换朱正廷的那一刻,我发现我不喜欢你了。”


蔡徐坤沉默几秒后低声一句:“你本就不该对我抱有这样的感情。”说着,他小臂一撑向后撤到床下,稍作整理,“既然如此,不奉陪了。”


“等等!”纪岑一忙将人叫住,坐在床尾仰头看着对方,“答应你的事我还是会说到做到。”


他深吸了口气,正色道:“段帛年接下来会掌控最大力量来对付你。”


“最大力量?”蔡徐坤眉头一皱,“什么意思?”


纪岑一舔了下唇沿,“重点是掌控,不是借用也不是合作。”


蔡徐坤愣了愣,快速将这句话在脑海中过滤一番,双瞳倏地收缩:“他把主意打在了范氏上头。”话音刚落,口袋里便嗡嗡作响,他掏出手机见是范丞丞打来的电话。


结合纪岑一透露的信息和自己的猜测,范丞丞这会儿又直接来电,显然他们最不希望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蔡徐坤刚将手机拿到耳侧,范丞丞强作镇定的声音从中传来:“范宇笙死了。”


蔡徐坤回头看向纪岑一,捏着手机的指尖泛着凉意,“怎么死的?”


那头顿了顿,又道:“自杀。”


见蔡徐坤挂下电话,纪岑一从那紧绷的神色中得到了答案,“还是晚了?”


蔡徐坤并未作答,而是转口询问:“曼姨在哪?”


纪岑一知道对方是默认了自己的话,便没再追问,继而回道:“元院长具体位置其实我也不清楚,回去后我会再打听打听,不管哪头,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你。”


蔡徐坤点了点头,“我现在去跟范少了解下情况。”说完停顿两秒,又沉声道了句:“谢谢。”


纪岑一看着眼前人,“我才要说声谢谢。”他吸了吸鼻子,露出浅笑,“谢谢你这12年来的照顾,蔡徐坤,谢谢你让我遇到你,虽然我是为了你加入金地的,但我这辈子都从未后悔过。”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瞬间淋透了这座城市,本熙攘的街道只剩下来往车辆,以及零零散散撑伞前行的路人,工作日的下午也因此变得比以往更静了些。


南泽把车停在一座筒子楼下,从旁边的小路绕了出来,雨势渐大,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脚下,他回手扣上兜帽,顺势拐入一条土道,穿过丛生杂草,看到了不远处的小区后门。


站在阳台的林彦俊看着对方进了梧桐道后门,而后隐匿在楼群之中,他晃了晃手中的咖啡,转身回了客厅,将空罐扔进垃圾桶,门铃随之响起。


林彦俊轻步走到门前,快速瞄了下猫眼后打开了门,门外的南泽在看到他的瞬间呼吸一滞,舀着牛皮纸袋的手本能收紧,却见林彦俊只是往外探了两眼,便侧身一让,“快进来。”


南泽这次冒险与他们碰面是带来了陈立农跟尤长靖的消息,他这两天用尽各种方式,终于在今天凌晨查到了疗养院爆炸的相关信息——现场没有找到任何伤者或虱体。


引起爆炸的是枚82-2式手留弹,杀伤半径大于6m,却较于其他型号安全性更高,显然对方了解他们的情况,而且并不是为了灭口,所以他们要么被对方的人掳走,要么就是被辉子救了。


林彦俊指尖在桌面无规律敲了两下,若有所思道:“有没有可能这两种都有?”


南泽锁进眉头,“所以被带走的可能是元院长,陈队跟尤医生是安全的?”


林彦俊点点头,“情理上是这样,立农跟长靖毕竟是景方的人,段帛年不会在这关头和吴景贤有矛盾,再加上元院长是凯凯他们四个的养母,关系更为亲近,也更能威胁到他们。”


他又大致扫了眼资料的内容,“我再尝试联系下辉子,如果不行还要麻烦你冒次险。”说完好一会儿都没得到回应。


林彦俊纳闷儿的抬头看过去,见南泽双唇紧抿的盯着自己,显然有想说却说不出口的话,他了然的放下资料,微勾唇角,“想说什么就说。”


南泽狠劲抿了下唇沿,又犹豫了几秒才缓缓开口:“组长,我跟坤哥其实很早就……”


“我知道。”林彦俊抢先回道。


南泽双眸瞪大了几分,“您不怪我?”


林彦俊长叹了口气,“傻小子,如果我真的怪你,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南泽还是心存愧疚的低下头,“我以为您会不理解不认同我的做法。”


林彦俊反问:“对的事我为什么不理解又为什么不认同?”说着半起身在南泽肩头拍了拍又坐了回去,笑道:“干得不错。”


南泽欣喜的抬起头,露出如释重负后的笑意,“谢谢组长!我会继续……”话还未说完,却见林彦俊给他一个噤声的手势,随即将视线落在后方的电视上,他也跟着回头看了过去。


正在转播换届选举情况的画面突然插播一条实时新闻——范氏董事长范宇笙先生于今日下午四点,伦敦当地时间凌晨一点自杀身盳,经遗书表明名下股权将归逆皇所有,逆皇首长段帛年先生有望接手范氏,或以逆皇名义将其收购。


同样看到新闻的王琳凯忙从卧室里跑了出来,“范宇笙居然会把股份给段帛年,而不是范丞丞这个亲侄子!”


“显而易见。”林彦俊面色一沉,“他是受人胁迫写下这份遗书并自杀。”


南泽摩挲着下巴,“先是亚禾又是金地再到现在的范氏,逆皇都是顺理成章的接手,你说有问题,可以根据法例法规又都合情合理,想必这盘棋很早就开始了,至少比我们着手调查的时候要早。”


“现在逆皇的势力可谓是只手遮天,如果再收购了范氏……”林彦俊揉了揉眉心,咬牙道:“不,我们绝对不能让范氏被收购,绝对。”



疾驰而来的迈巴赫在转入辅路后放慢车速,伴着终止的雨声稳停在一座院落门口,段帛年委身下车,抬手制止手下的问候,抬脚跨过门槛进入院内。


这座中式庭院建于山林之间,被连片的马尾松林包围其中,有别于当代院落的精致典雅,这里呈现的是唐风气韵,带着传统之美,整体遵循传统山院的形式,不难看出是有些年头的建筑了。


院内一步一景幽静宜人,段帛年却充耳不闻,而是信步穿过连廊,径直向里到坐落于湖中心的房间,缓缓推开竹门,见身着浅色茶服的元初曼坐在床边,望着窗外似是在想些什么。


对方并未对来人有所回应,段帛年也不恼,反倒阖上门,自顾自的走到桌前坐下,倒了杯热茶后问候道:“元院长住得可还习惯?”


元初曼看着被微风吹晃的树枝,淡淡开口:“住过十年的地方,哪还有习惯这一说。”她抬手将飘入窗内的树叶拂开,“大概只想感慨一句物是人非吧。”


段帛年闻言轻笑,“可我倒是有些触景生情啊。”他放下茶杯,“或许我也该叫你一声大姐。”


元初曼收回手,“我与段先生素不相识,还够不上这个称谓。”


段帛年好笑的‘哦?’了一声,又似是赞许的拍了拍手,“好一个素不相识,大姐您一向拎得清,想必也是很久没见过范丞丞了吧?”


元初曼呼吸猛地一顿,心跳随之快了半拍,显然对方知道这个名字之于她的分量。


往日种种在脑中快速闪现,终是逼得她转过身,忍不住质问道:“你还要殃及多少无辜的人?宇箔和以晴已经不在了,你为什么还不放过他们的儿子?!你到底还要多少人用命补偿你?他们又有什么错?”


段帛年面色一冷,讥笑反问:“什么错?”他当即起身来到元初曼身前,以同样的语气回击:“那你告诉我,我想让日子好过些,做些生意赚些钱又有什么错?”


元初曼压着发抖的气息,毫不畏惧的与他对视,“你错在选了这条路,宇箔明明给过你很多机会,你为什么偏偏……”


“够了!”段帛年高声打断了元初曼,眸间的镇定被深深的怨艾吞噬,透露着恨意,“是我明明给过他机会,可他不要,他要你妹妹,他要和那个女人结婚!”


他深吸了口气,平复下自己情绪,“还要断我的路。”


元初曼眼眶泛红,“可这些和那两个孩子又有什么关系?难道就因为你们选择了他们,他们就该还你们的债么?”


“是。”段帛年回答的很果断,却又像是用回忆来说服自己,“因为他说过,这两个孩子,一个像我,一个像他,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


眼前人此刻卸下了多年的从容伪装,仍能被埋藏心底多年的感情牵扯思绪,元初曼心头闷疼,不由推心置腹道:“可是阿年,你知道他没有那个想法。”


段帛年缓缓闭上眼,隐匿了一涌而上的热意,“可我有,至今未变。”



乌云退散后阳光倾落,透过朝南的落地窗照进客厅,沙发上的黄明昊被这光晃的皱眉,下一秒纱帘就将其遮挡了些许,微蹙的眉也缓缓平复。


朱正廷拿起空调毯小心盖在黄明昊身上,不知第几次看向墙上的挂表,现在已经下午了,蔡徐坤还是没有消息,这令他心中的担心又加深了几分,思前想后决定先去门口迎一迎。


谁知刚出房门就看到蔡徐坤开车进了院,朱正廷忙快步上前,谁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对方迎面抱了满怀。


感觉到拥着自己的双臂愈加用力,朱正廷即便心存疑惑也还是抬手抱住蔡徐坤,任由后者像汲取到水源的鱼,反复呼吸着他身上的味道,轻声问:“怎么了?”


蔡徐坤环抱他的手紧了紧,“曼姨在他们手里。”


朱正廷一愣,“怎么会……”


悬了一路的心在见到朱正廷的瞬间落了地,错乱的情绪也在对方体温的安抚下恢复明晰,蔡徐坤双臂松开了几分,边低声说了句:“进去再说。”边半揽着人往回走。


朱正廷回手与他十指相扣,也压低了声音,“去卧室吧,昊昊在客厅睡着了。”


两人相继进了卧室,朱正廷轻声阖上门,回身见蔡徐坤坐在床边,略带疲惫的捏着鼻梁,不禁上前问道:“到底出什么事了?”


蔡徐坤将此前同纪岑一碰面的经过全部告诉了朱正廷,末了长叹了口气,“我没想到他会帮我们。”


想着几日前自己和纪岑一的短暂对话,朱正廷抿着笑意捏了捏蔡徐坤的手腕,“小纪十几岁就跟着你了,你知道他的为人,之前想必他也是迫不得已,不过我没想到他对你的感情……能这么深。”


蔡徐坤反手与朱正廷十指相扣,“你只要知道,我的心一直在你这里。”


朱正廷看这人一脸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知道知道,记得比什么都牢。”


蔡徐坤也跟着笑了,转而又低下头看着两人相牵的手,“现在只能靠他知道曼姨的消息,就怕他……”


朱正廷歪头靠在他肩上,笑着摇了摇头,“他不会的。”


话音刚落,卧室门便被敲响,两人闻声回头见是甘凌,后者站在门口朝他们欠了欠身,“坤哥,廷哥,我们少爷回来了,应该是有事找你们。”


两人跟着甘凌来到客厅,见黄明昊不知何时已经醒了,范丞丞正蹲在他身前,陪他玩着猜数字游戏——聂玄说这样可以帮助黄明昊适应光感,以免在完全恢复的时候出现应激。


范丞丞伸出两个手指放在黄明昊眼前。


后者盯了几秒虚晃的光影,隐约分辨出形状,“2?”


范丞丞应了声,又比了个五,还增加难度的晃了晃。


黄明昊这下难住了,猜了半天,“3?”得到否定,又猜:“4?”还是不对,气得他直接去抓范丞丞。


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握住这人作祟的手,笑道:“哎,耍赖可不行啊。”


被抓现行的黄明昊气呼呼的吹了下刘海,“5!”


范丞丞乐了,“正确,再猜一个。”说着用拇指食指圈了个圆。


黄明昊很快分辨出那是几,咬牙切齿道:“你是不是在骂我二百五?”


愣是把范丞丞逗得笑出了声,上前在对方鼻尖亲了一口,而后看到蔡徐坤和朱正廷,又撑着膝盖站起身,“好消息,晏康辰答应明天与我们见面。”


蔡徐坤诧异道:“他怎么突然会答应?”


范丞丞耸耸肩,“我估计是许之槐那几个人跟他表了态,知道我们没骗他。”说着,又将一把钥匙放在了茶几上,“我和他约了在古董店碰头,不过你们最好分开走,以防被跟踪。”


黄明昊抢先问了句:“你不去吗?”


察觉到范丞丞欲言又止,朱正廷适时接下话茬,“这个时候人越少越好,阵仗太大难免会一引起怀疑。”语毕收到范丞丞感激的笑意,他也笑了笑没说话。


范丞丞又转头看向蔡徐坤,“坤哥要不要去阳台抽根烟?”


蔡徐坤明白对方是有意避开黄明昊,便了然点点头,先行转身去了阳台,范丞丞揉了揉黄明昊的头,轻声留了句:“等下陪你。”也跟着走出客厅。


留下黄明昊在那嘟囔:“范丞丞你怎么回事,明知道我师父不让坤哥抽烟。”


朱正廷忙反驳:“我可没有啊,我哪管得了他。”边说边噙着笑意走到黄明昊身边坐下,抓着小孩的手晃了晃,“来,小朋友也陪哥哥猜猜数字,我看你俩玩的挺开心。”


黄明昊故作嫌弃,“噫,一把年纪还要我陪你玩。”被朱正廷笑骂着弹了个脑瓜崩。



阳台的两人各燃了根烟,并肩站在护栏前,看着远处的无垠稻田。


蔡徐坤双唇微启,任烟雾从中萦绕随风散在半空,“你叔叔的事,我很抱歉。”


范丞丞深吸了口烟又怅然喘出,伴着白烟缭绕幽幽开口:“我曾埋怨命运不公,委屈时没有妈妈的怀抱,被欺负时没有爸爸给撑腰,十岁开始就没再被人好好爱过。”


他顿了顿,又道:“我以为这一生都会这样,全是遗憾,直到遇见你们,遇见黄明昊,我才明白原来那句话说的是对的。”


他偏头看向蔡徐坤,笑着说:“这世上若没有让你甘愿赴死的人,活着何其无趣。”


蔡徐坤眉头一挑,佯装恍然大悟道:“ 哦——那你不如直接说你做的这些其实都是为了Justin。”


范丞丞不乐意了,“不是,我说正经的呢。”转眼看到对方憋笑的表情,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顿时无语道:“我说你这人……”随后也憋不住笑了起来。


蔡徐坤回身靠着护栏,仰头吐出最后一口烟,“我肯定你叔叔绝不是自杀那么简单。”


“不用想,逆皇的人干的。”范丞丞敛去笑意,将烟按灭在护栏上,“段帛年早在之前就持有范氏10%的股权,现在加上范宇笙手里的,至少有40%吧。”


蔡徐坤想了想,问:“你多少?”


范丞丞把玩着打火机,“30%,也就是说,他想收购范氏,轻而易举。”切割圆滑的机身在掌间打了个转,他看着折射霞光的金属表面,沉声补了句:“不出意外的话。”


蔡徐坤双眸微眯,“那如果出意外呢?”


范丞丞笑了,“可不就是出了些意外么。”他甩开打火机防风盖,拇指反复按下松开,目光透过那簇火焰变得凌厉起来,“我查到范氏有15%的隐藏股权,如果我能找到,范氏就还是范氏。”


毕竟隐藏股权的占比不少,持有者又必须参与关于公司收购的股东会,所以段帛年暂时还无法进行下一步,范丞丞决定先回公司开个紧急会议,探探其他股东和高管的口风。


蔡徐坤和朱正廷则先回梧桐道,与林彦俊王琳凯汇合,再前往古董店同晏康辰碰面,以防被跟,四人同之前一样兵分两路,朱正廷和王琳凯走小路,蔡徐坤和林彦俊则从正路出发。


确定好时间地点后,范丞丞便准备离开,刚刚已命人传话到公司,他必须抓紧时间把股东们先稳住,谁知刚起身就听到黄明昊在后面叫他。


范丞丞立马回头应了一声,见对方迟疑的张了张嘴,又问:“怎么了?”


黄明昊扶着门框的手紧了紧,轻声说了句:“早点回来,我等你。”


范丞丞眼眶一热,顿时转身快步而来,一把将人拥入怀中,贴着对方的耳廓应道:“好。”



朱正廷和王琳凯走的小路在梧桐道后门的右侧,路边杂草都近乎半人高,说是路,其实就是他们走的次数多了,硬在上面轧出了两道车轮印。


事先商定两辆车出发时间错开十分钟,这会儿蔡徐坤和林彦俊估计已经上了高架,朱正廷一把拉过安全带,发动给油一气呵成,副驾的王琳凯伸了个懒腰,响指一打,“走你!”


这条小路没多长,开了不到十分钟就上了外环,然后就可以按计划的来,从最北面绕城跑半圈,迂回到最南面,再从市区主路折返到古董店,虽说绕了不少的远路,但总归保险。


没成想一路顺风顺水到了城南,刚进市区没几公里还是被盯上,也不知道是早有埋伏还是点背偶遇,王琳凯一手撑着车门,一手握住别在后腰的枪,双眼透过后视镜死盯着后面的黑色大众。


朱正廷稳着方向盘,不时瞄两眼后面的情况,舌尖抵着腮肉转了一圈,“坐稳了,换路。”说罢便一脚油门踩到底,车身登时冲了出去,后车见状也立即提速,紧跟其后。


两者距离忽近忽远了几番,就在大众车头逼近之际,朱正廷猛一打舵,及时拐进了旁边的小区,大众却来不及反应,直接向前冲了过去。


小区年头久远,院内车辆乱停,本就不宽的路变得更加窄仄,朱正廷尝试前行了百米,但按照这速度别说对方进不来,他们一时半会儿也出不去。


王琳凯眼尖的瞥到不远处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偏头提议道:“要不咱把车停这儿,跑酷过去?”


朱正廷无语的横了他一眼,“收起后面那句,我还觉得你说的挺对。”话是这样说,但还是换挡倒了车,顺着停车场入口开到下面。


这小区住户不少,他们在负一绕了一圈没找着空位,又去了负二,绕的王琳凯都没了刚刚的精神头,“不是,外面好几伙人追杀我们,咱哥俩咋还玩起抢车位了?”


朱正廷没好气‘嘶’了一声,“你今天怎么屁话这么多,赶紧找车位!”刚说完就看到了右面的空位,他赶紧踩着油门冲了过去,俩人把车一停,见周围没什么可疑人员,便贴着墙边跑出停车场。


地下停车场在小区相对居中的位置,这会儿保不齐对方已经把前后门都堵死了,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的转身直奔小区边上的围墙,到了墙根底下算了算高度,又同时退了两步后,猛地冲了过去,手脚麻利的翻过围墙。


先一步落地的朱正廷拍了拍手,在王琳凯也跳下来后,语重心长道:“格命尚未成功,凯凯仍需努力啊。”被王琳凯不客气的拍开手,“烦死了,又比你慢!”


朱正廷故意哼哼两声,“这话说得,我跑酷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垃圾桶翻小鱼干呢。”说罢还是将人拉了起来,收起玩笑意味,“先离开这里,再找其他方式去古董店。”


两人正要离开,不料没走几步,前面便出现一队人马,身后也随即响起脚步声,不用看也知道他们被对方前后夹击了。


朱正廷和王琳凯立马背靠背而立,提防对方随时偷袭,而那两伙人自然会认为,光靠数量他们就占据上方,他俩寡不敌众,不出几分钟就会被拿下。


王琳凯带着口罩咳嗽两声,待朱正廷微微偏头又低声道:“算人头,比不比?”


朱正廷不禁失笑,“都这时候了……”还没说完,王琳凯直接一大嗓门:“比!”然后就快步上前,一个回旋踢把最前头那俩给撅倒了。


而王琳凯这一下显然成了导火索,两伙人直接炸开了,眼看着前方的人泄洪似的冲了过来。


朱正廷白眼一翻,暗骂:“臭小子又搞这招!”回手一记重拳挥了上去,当即把那人砸到墙根下,紧接着他又登上墙面,借力一跃,双脚正中两人面门,对方应声倒地,朱正廷带着惯性就地翻滚一圈,顺势起身,一肘又抡倒一个。


那边朱正廷跟开了外挂似的,这边王琳凯也不甘示弱,借身子灵巧躲过对方出击,又趁其不备反手一个过肩摔,直接把人甩向人群,下一秒耳后来风,王琳凯迅速偏头与这一拳擦身而过,猛然转身送去一脚,对方当即痛苦倒地。


毕竟受过专业的格斗训练,再加上对方明显的轻敌心态,两人不分伯仲的解决了半数,俨然已经为自己争取到了逃跑机会,他们也无心恋战,只想尽快脱身。


谁知还未行动,就听到不远处响起的脚步声,伴着一声大喊:“别动!景察!”


朱正廷回头看了眼王琳凯,示意对方往反方向跑,下一秒就被人从后勒住脖子,用力向后拖拽,毫不设防的朱正廷死命的挣扎,无奈刚刚消耗太多体力,这会儿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


跑了一段距离的王琳凯见状又折返回来,凌空一脚踹在那人脸上,对方随即手一松,朱正廷忙扶住险些栽倒的王琳凯,后者却突然回身拦在他前面,紧接着一声戕响,光速飞来的子掸直接打在了王琳凯小腹上。


只听他闷哼一声,本能寻找支点的手摸了个空,直直向后倒去。


朱正廷眼疾手快接住王琳凯,抓着对方的胳膊扣在自己身上,拼命朝路口跑去,无奈那两伙人这会儿已然陆续恢复了体力,接二连三朝他们追了过来。


眼看着对方马上将他们包围,朱正廷深吸了口气,一手搂紧王琳凯,一手从后抽出戕,打算强攻出去,这时路口突然响起一阵急刹,刺耳的声音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朱正廷趁机连开几戕想开出一条路,随后就看到王子异从车内探出半个身子,几个点射解决掉距离最近的几个,朝他大喊:“上车!”


朱正廷当即冲了出去,在王子异火力掩护下拉开与那伙人的距离,搀着王琳凯往那头跑。


对方本被逼得停滞不前,却在这会儿见王子异停火准备开车,立马趁机进攻。


朱正廷将王琳凯扶到后座,回身一苟,借打开的车门挡下对方的子掸,而后找准时机边朝那头开戕边窜上副驾驶。


几乎同时,王子异猛地将车往后一倒,又带起一个漂亮的回转,甩掉后面的戕林弹雨绝尘而去。



晏康辰目光扫过桌上厚度可观的材料,又抬眼看向对面的蔡徐坤和林彦俊。


这两人他都不是第一次见,林彦俊是机关干部,破了几宗大案,备受上头的重视,又与他同属政圈,光是工作层面就见过好几次,不说多熟倒也认识。


蔡徐坤曾是段帛年得意门生,东区不少大企业都是这人一手扶持的,年纪轻能力强手段稳,他自然有所耳闻,之前在颜光远生日会上也有过一面之缘。


而这两个他通过不同领域认识的人,此刻却站在了一条船上,晏康辰一时觉得不可思议,又忍不住感叹世事无常。


想到这儿,他伸手拿过那沓材料,随意翻看两下,笑问:“你们就不怕我拿着这些摆你们一道?”毕竟他也完全没想到,对方会直接把手里的涉嘿证据全部交给他,还坦明就是以此来要挟那些资本家来支持他的。


蔡徐坤面不改色的看着他,“如果你想抓我们,今天就不会只和萧扬两个人来。”


晏康辰好笑道:“万一我的人已经将这里包围了呢?”


谁知话音刚落,后门就发出一声响动,紧接着又响起了开门声,屋内四人登时屏住呼吸,蔡徐坤和林彦俊立即拿出戕,将晏康辰和萧扬护在身后。


开门声还在持续传来,像是钥匙捣入锁扣却中途卡住。


林彦俊死盯着后门把手,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别告诉我你真带人来了?”


晏康辰无奈道:“林景官,如果真的是我的人,我还会站在您和蔡先生身后吗?”说着那头又传来钥匙完全插入继而旋转的声响。


蔡徐坤抿了下唇,随着微微转动的门把手,低声倒数:“3。”


“2。”


“1。”


后门被猛地向外拉开,林彦俊迅速抬戕瞄准对方,下一秒却看到朱正廷率先冲了进来,王子异搀着面色发白的王琳凯随后进了门,那触目惊心的鲜红令他顿时力度一松,手里的戕应声落地。


身后的萧扬惊叫一声:“凯凯!”便要冲上前去,被晏康辰及时拦了下来。


而林彦俊却只听到自己呼吸在颤抖,喉间像是卡着什么,让他一时发不出任何声音。


一向沉着冷静的他此刻好像失去了所有感官,甚至恍惚间看到王琳凯在跟他笑,跟他撒娇,跟他说一辈子。


这边晏康辰快速扫了一眼周围,视线锁定在中间的桌子上,他快步上前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扫到一旁,朝王子异摆了下手,示意对方将人转移到桌面上,


而后他转头看向萧扬,“扬扬,去弄些热水过来,再找找有没有毛巾之类东西。”说完又问王子异:“有没有医药箱?”后者点点头,转身去了前厅。


朱正廷呼吸都没来得及平复,看向王琳凯的双眸早已泛了红,“他是帮我挡了一枪。”


蔡徐坤回身将朱正廷揽入怀里,垂首安抚着浅吻怀中人的额头,“会没事的,会没事的。”又扶着他的肩头,将人稳在眼前,上下打量了一番,“你没受伤吧?”


朱正廷摇摇头,却见王琳凯痛苦的皱起眉,他忙上前握住王琳凯的手,尝试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好让取子掸的过程尽快结束。


所有人这会儿都围着伤者打转,而林彦俊却还愣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王琳凯。


蔡徐坤见状走了过来,在林彦俊肩头拍了两下,轻声开口:“他现在需要你。”


林彦俊浑身一颤,垂在身侧的双手随之颤抖着握成拳,他双眼通红的低下头,声音有些不明显的哽咽:“你知道……最绝望的是什么?”


他用力咽下喉间的热意,努力不让情绪取代理智,“就是我明明坐在这个位置上,却连最重要的人都保护不了。”


蔡徐坤一时陷入沉默,片刻后却又低声问道:“那你知道想要保护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他抬头看了看王琳凯,又看向一旁的朱正廷,搭在林彦俊肩头的手微微收紧。


“就是相信他。”



tbc


评论(44)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